宋时轮与粟裕不和,建国后多次针对他,他为何对粟裕不服气? 你知道我国的开国大将中

宛丝看国际 2023-02-24 13:47:52

宋时轮与粟裕不和,建国后多次针对他,他为何对粟裕不服气? 你知道我国的开国大将中,与粟裕最不合的将领是谁吗?他就是宋时轮,不仅是在战争年代,在建国后,宋时轮也多次针对过粟裕。那么,他为何会对粟裕不服气呢?   提起粟裕和宋时轮这两位人物,我想大家都了解。在战争年代,两位更是为我国的革命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身怀报国之志的宋时轮在1929年时,加入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参军入伍后,被分配到陈毅的部队,是陈毅身边的一位得力助手。在抗战期间,率领着部队奔赴在多个战场,立下了多项战功。在1938年的时候,曾带领着部队挺进了当时的北平郊区,这一战也大大提高了我军的声望。在1955年,被授予了上将军衔,负责处理军队中的各项事务,为我国的军队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   而粟裕,更是我国当之无愧的一位名将,在战争年代,这位大器晚成的军事天才更是为我国打赢了多个战役。其中,淮海战役便是他戎马一生中最为得意的一场战役。在淮海战役中,粟裕提出的多个建议,都对我军的战略决策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处于弱势地位的粟裕总能逆风翻盘,将敌军打的是节节败退。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两位优秀将领之间的相处却没有那么和谐,即使在建国后,宋时轮还多次针对粟裕。 那么,宋时轮为何会对粟裕不服气呢? 原来,这还要从解放战争的时候说起。当时出于战略考虑,党中央决定将华中和山东野战军合并,提升军队实力。而在华中野战军任职的粟裕就被调任为副司令员。然而,一些不了解粟裕军事能力的将领们自然对刚来的粟裕不认可,其中,就有宋时轮将军。在战斗中,对粟裕不服气的宋时轮更是多次抗命,这件事甚至还传到了毛主席那里去,但在粟裕的解释下,毛主席也没有追究这件事。   后来,粟裕也曾找过宋时轮,和他交换意见,脾气倔强的宋时轮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做了深刻的检讨。但在建国后,宋时轮的心结还没有解开,有时候还会挑粟裕的毛病。 我想这也许和宋时轮的性格有关,他这个人比较一根筋,向来高兴、不高兴都写在脸上,对于粟裕的不服气,也都表现在脸上或行为上。而粟裕这个人向来比较谦逊,比较顾全大局,而这也体现了他博大的胸襟,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两位都为我国的革命事业作出了贡献。

226 阅读:127131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809
2023-02-24 21:15

实力相差太多,不是一个层级!

辣鸡移硐 回复 用户13xxx74 02-25 19:46
粟裕身体好的话那就是志愿军司令了,九兵团只是他部下的其中一支部队而已。

用户13xxx74 回复 02-25 11:01
9兵团让粟裕去带,不可能死那么多人

与世无争

与世无争

710
2023-02-25 21:33

宋时轮9兵团那么多人冻死,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用户16xxx66 回复 02-26 03:56
比粟裕缺乏远见。粟裕往往是料敌于先,甚至是牵着敌人走。

用户18xxx83 回复 02-27 14:08
错,沈阳的冬装堆积如山,有人下命令不准换装直奔朝鲜,要全歼美军一个师

在远方

在远方

393
2023-02-25 14:30

眼界都不一样,格局也不一样!

海水不咸

海水不咸

302
2023-02-25 23:08

粟去了朝鲜,志愿军不会死那么多人

帅帅 回复 02-26 18:03
你想多了,谁去都一样,美国佬的装备优势已经达到了以力破巧的程度,看看朝鲜战争中后期的阵地战,我们是典型的攻得下,守不住,只能一点点耗,甚至铁原都是用兵力换时间,换空间,那时更重要的是士兵的战斗意志和局部战场上的连排班的战术配合和前线指挥。而冥冥之中,彭总虽然在指挥艺术上可能不如林粟,但是在果敢,勇猛上非常契合志愿军的需要。

闪烁辉煌 回复 02-26 22:51
应该说林帥去了,不会死那么多人。

眼皮一单一双

眼皮一单一双

298
2023-02-25 10:55

粟裕打仗好样的,做人钢钢的[点赞]

用户5460好汉 回复 05-06 01:02
人品刚刚的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58
2023-02-25 21:46

没有可比性,凭什么不服!

用户41xxx50 回复 02-27 18:01
抗战后,华中和山东是两个独立的军区,粟裕在苏中七战七捷,仗打的漂亮,但是根据地消耗太大,面对国军大兵压境,被迫退入山东,与陈毅合兵一处。这个时候山东的很多人,比如许世友等人都不认识粟裕。在很多人眼里,粟裕就是丢了地盘的败军之将。由粟裕开统一指挥作战,这些人自然不服。所以需要陈毅压阵。

冬雨 回复 03-19 15:33
淮海战役后所有人都服了,再没有了,把最牛的许世友撩在胶东搞根据地,军队让聂凤智带,宋时轮专门防御,不要动脑子搞进攻,陈士渠外放带三个纵队独立作战,提拔张震担任参谋长就一切顺利了,粟裕手下都是勇将莽夫离开粟裕都是不够看的,就陈士渠和张爱萍看的过

太阳光

太阳光

185
2023-02-26 04:43

宋是将才,粟是帅才。

飞羽 回复 04-23 17:48
别恶心将才这件事儿了。宋当年是山东野战军的参谋长负责军事,然后山野巨大优势6战5负。22个团打2个团都能输。 将才不说旗鼓相当能赢,着巨大优势不会输吧!送十轮可真是送了十轮,不管是国军还是美军。

陈情 回复 飞羽 05-22 16:00
这是陈毅实控指挥的,与宋关系不大。

无面诗人

无面诗人

161
2023-02-26 02:21

粟裕如非身体不好,就挂帅出征朝鲜了,那样的话,55年授衔肯定也是元帅

玉鲨鱼 回复 02-26 09:25
没错,那样的话陈毅辞帅就是肯定的了,毕竟陈毅已经从政,理所当然可以辞掉;三野这个山头必须得有元帅,那就只能说粟裕!

用户10xxx66 回复 玉鲨鱼 02-27 05:35
所说完全正确!况且毛伟人一直看好粟裕,刘少奇也坚决力挺粟裕。

蓝猫

蓝猫

161
2023-02-26 19:11

二人不在同一层次,差太远了,不可相提并论

13xxxxxx86用户

13xxxxxx86用户

133
2023-02-27 20:56

粟裕善于指挥大兵团作战,宋时轮只能指挥军一级的作战,俩人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解放战争的关键时期,宋耍脾气离开指挥岗位,是粟电告毛主席为宋求情才让其返回军队,要不然就被毛主席调离军队了,这件事宋还不知道。

=^_^=叠 回复 05-05 12:06
论起打仗,三个宋加起来都抵不上一个粟裕。宋时轮打阻击是一把好手,但是就是为这事老跟粟裕抬杠,粟裕安排10纵打阻击,宋时轮偏偏想去攻坚,因为阻击战吃力不讨好,攻坚战战利品多,为这事差点抗命。粟裕谋的是全局,宋时轮就看着锅里和碗里的,战略眼光高下立判。

用户17xxx13 回复 04-20 22:17
这话只有你能说出来

用户96xxx29

用户96xxx29

126
2023-02-25 22:10

不在一个层次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125
2023-02-27 00:19

宋时轮竟然不知道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造成了在长津湖战役九兵团三分之一士兵减员竟然是因为冻伤!但凡在东北多修整一二天,备齐冬装再前往长津湖,也不会是那个样子!

照见 回复 02-27 09:08
为将不知天时地利,第九兵团从芜湖出发就应该严令东北兵站提前准备好冬装,他因为军情紧急忽略了铸成大错!重武器也准备不足。话说回来,还是应该四野部队先上,毕竟都是经历过严寒作战的,唉,十事九不全,百密一疏啊。

无去无来 回复 03-02 07:55
贪功心切

岳麓

岳麓

85
2023-02-27 08:17

粟裕指挥出神入化,林彪带出的部队锋利如刀,而且伤亡较小,是世界最强悍的陆军之一。39军吴信泉深得林彪作战真谛,整个抗美援朝战争中未尝一败,稳打稳扎。

用户13xxx19 回复 05-22 19:54
39军首任军长是刘震,韩先楚是40军首任军长。

岳麓 回复 05-09 08:32
是深得林彪真传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75
2023-02-26 08:42

宋勇猛,但也莽撞,不是帅才……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74
2023-02-27 19:37

没有可比性,粟裕南昌起义走出来的,宋时轮二九年才参加革命,粟裕能指挥上百万军队,宋呢?,在说上将里也轮不到宋冒头

飞羽 回复 04-23 17:57
这你就就片面了,粟裕统帅华中的时候才3万兵力,宋是山野参谋长负责打仗有5万兵力。这里宋远超粟。当然后面粟裕七战七捷,宋是巨大优势6战5负。

用户10xxx44 回复 04-03 14:59
中野进大别山没站住脚,损失很大,打淮海就是配合,最后还得陈士渠帮忙。

哦哟

哦哟

70
2023-02-27 09:33

粟百战之将,九死一生。是能改变上层决策的。

小李子

小李子

56
2023-02-27 08:03

打局部地区摆开阵势的静态战,能打过宋将军的没几个。正常的动态战,宋将军不要说和粟司令 林总比,除了那些政工将军外,宋估计一个也打不过。

冬雨 回复 03-19 16:00
防守就是挖好战壕,准备好弹药,死守不管死多少人都不退,脑子也不要动,打没了就补上去,进攻太麻烦了,一纵四纵六纵九纵是华野王牌能攻能守,但是比不上林彪的部队都能独立战斗。他们离开粟裕的指挥和安排都是不够看的,全是猛将蛮夫疯子包括许世友,张仁初,聂凤智,陶勇,王必成,叶飞,宋时轮,成均。只有陈士渠和张爱萍看的过

冬雨 回复 05-18 12:56
这人就是不行,心胸狭窄,好妒忌,不容人,看不起人,对谁都不服,喜欢挑刺顶撞,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不管好坏,不爱动脑子考虑事,不喜欢安排具体事宜,搞到哪里算哪里,遇到困难就是叫根本不去想办法解决,也想不出来,也不听别人的,最后都没人给他说话,朝鲜的时候士兵要杀他

雪无尘

雪无尘

52
2023-02-25 17:57

韦国清呢。

吕豪 回复 03-15 09:33
这就不是个东西

用户14xxx52 回复 05-20 10:14
与粟比,韦根本不值一提

书虫

书虫

50
2023-03-01 15:09

抗美援朝宋时轮刚愎自用还拒绝毛主席命令结果使九兵团伧促作战遭受重大伤亡,九兵团是三野最精锐的部队二十军几乎打残,而二十军却是粟裕的王牌部队,当年就说粟裕手中二只虎就指二十军和二十三军(都是新四军一师发展的)宋时轮指挥不当几乎毁了九兵团,战后就调回国内后来再无带兵去了军事科学院当付院长了。

向前奔 回复 03-06 23:34
那是陈参谋长

枫树森林 回复 03-15 21:23
从有点名气,就只知道义气用事,没有谋略。

lclc3432

lclc3432

46
2023-02-27 05:35

要是粟裕的身体还能挺得住,朝鲜战争该他上的。

江南

江南

43
2023-02-27 15:05

不同一个档次,有什么可比的,粟大将是十大将之首,仅次于元帅,宋上将只是一般的上将。

一笑 回复 03-05 01:02
宋时轮上将前五

随风 回复 一笑 05-22 11:16
粟裕 就是起义的时候级别太低,不然也得是个元帅 林彪 团长的时候他才连长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6
2023-03-01 19:33

宋时轮跟粟裕大将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就是粟裕将军为人谦逊罢了

用户28xxx04

用户28xxx04

32
2023-02-27 08:18

现在网上到处是吹粟裕贬其他将领的声音,也不知道是何居心

无去无来 回复 03-02 07:57
还用吹?谁能与粟大将同列。就打仗本领,林帅都不如1

照见 回复 02-27 09:13
不服粟裕的,就老宋啊,毕竟两军合兵,宋将军被从参谋长位子下放到纵队了,心有不甘情有可原。其实那也不是粟裕的错啊~

一肩明月

一肩明月

31
2023-03-04 10:08

粟裕和老林是建立新中国的基石,是能上凌烟阁青史留名的功成,宋时轮和林粟的差距不可以道里计。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8
2023-02-27 09:03

小编居心不良,目的不纯。

一语惊醒梦中人 回复 04-29 17:52
什么目的不纯?

DRL

DRL

27
2023-02-25 08:30

是有原因的、没有无缘故的恩怨

俗人

俗人

26
2023-03-06 15:08

觉得一个军衔评低了,而另一个评高了。

adolf

adolf

26
2023-03-13 15:22

如果不是粟裕足够大度,都轮不到宋时轮对粟裕不满。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5
2023-03-05 08:20

宋资历太浅,不适合担任九兵团司令,不顾天时地利,冻死几万中华儿女,责任重大。

白云黄鹤 回复 04-14 15:58
三野九兵团司令没有最合适的人选。

汪珂 回复 03-22 10:30
好歹人家也是黄埔军校五期毕业生

岳麓

岳麓

23
2023-02-27 13:20

打淮海战役太辛苦了,连续几天不眠不休,仗打胜了,身体也垮了。

131455222

131455222

22
2023-03-01 19:51

粟裕是一代名将,连林总都高看他几分

安然

安然

20
2023-02-26 07:13

宋时轮可以打硬仗,但不能打巧仗

繁星如梦 回复 03-12 04:21
排炮不动,必是十纵!宋时轮打阻击战是一把好手

等风来 回复 02-27 12:04
全靠人海战术宋将军

多多哥

多多哥

20
2023-03-06 22:28

栗司令下面也就是许、宋有自己的想法。像叶飞、陶勇等还是很听栗司令的。

向前奔 回复 04-07 04:22
叶王陶是粟裕带出来的人

277026612 回复 03-14 08:56
主要是原先山东野战军的,以谭震林为首的几个,不服粟裕。。

beyond

beyond

19
2023-03-05 19:16

陈赓解放战时期,也被粟裕管着,也没见不服气!

归去来兮 回复 05-13 10:30
孩子多读书少发言这样不会丢脸,淮海有淮海总前委,渡江有渡江总前委,再给你说详细点,淮海战役是中野和华野配合作战,华野兵力充足打的是主攻,中野由于战略任务给打瘦了,一直打的都是战场上的腰眼,宿县战役断了国军后路跟后勤,拼尽全力围了敌人最后一个美械机动军团,这才给华野了机会吃掉淮海战役的几大国军兵团,真正会打仗的才知道战略性的手段才是取胜的关键,刘陈邓做的就是这个,再一个渡江战役不是只有长江下游华野兵团一个渡点,还有中野,东野的部队的渡点,这些部队不归粟大将调度而是渡江总前委,书记邓公,总指挥刘帅,所以多读书哦!

总有刁民想害朕 回复 05-07 16:11
陈赓兵团最特殊,相当于一个小型野战军,直接归中央管辖

港口人

港口人

16
2023-02-27 21:15

排炮不动 必是十纵。善守的宋时轮打长津湖 舍不得早动27军的预备队。使20.26军非常被动 确实惨烈 对水门桥实施三次爆破 但是小股部队破袭。这样的仗 宋确实也很自责。

叹声气 回复 04-01 23:54
大兵团作战军纪为先,九兵团的部置是要报批的不可能擅自行动

用户17xxx74 回复 05-21 23:25
26军是预备队!

周海勋

周海勋

13
2023-03-01 23:33

粟裕当代白起[点赞]

无去无来

无去无来

13
2023-03-15 17:38

人品,能力,军功,谁比粟大将?

力哥

力哥

13
2023-04-06 19:31

就问大家,3万对12万还能歼敌5万,关键对手是黄埔一期能文能武李默庵,换100分之99的人只能跑路了。

大漠孤烟直

大漠孤烟直

12
2023-02-27 01:56

文章质量太差[笑着哭]

雪飞翔

雪飞翔

12
2023-03-16 13:35

粟裕三让帅位,做人真的大度,将军胸怀啊。粟裕将军中国的幸运星,战争的克敌星,湖南的骄傲神。没法比,不在一个层次上…

二露前 回复 05-20 23:46
宋时轮也是湖南人,与左权是一个县的。

随风 回复 05-22 11:21
粟裕没有让 帅,大将军之首,合情合理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10
2023-02-25 18:25

俩湖南人。

天地之间

天地之间

10
2023-02-27 05:09

还有韦国清

一笑 回复 03-05 01:03
韦是兵团政委差的远

古越

古越

10
2023-03-01 12:52

宋将军,格局小啦!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10
2023-03-23 19:02

军队里还是讲资历的,几个野战军就是林彪和刘伯承下面人服。彭大将军主要脾气暴躁,贺帅下面人不服。粟大将军吃亏资历略差,不服人多,但水平是达到帅一级的

小小鹿 回复 03-31 13:04
打仗水平是超帅一级吧

3661016

3661016

9
2023-02-25 10:55

叶飞呢?

想想就好 回复 03-02 22:26
驻兵福建,与蒋光头对峙

心远地偏 回复 02-25 22:04
叶王陶是嫡系

伽蓝雨

伽蓝雨

9
2023-03-01 22:50

任你多能打,俺老宋就是不服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9
2023-03-24 17:28

宋时轮是一个气量小的人。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9
2023-04-27 21:03

宋时轮根本没有任何能力和粟裕比,而且长镜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遥望行止

遥望行止

8
2023-03-11 00:02

粟大将军永垂不朽!

刀刺

刀刺

8
2023-03-13 06:38

论打仗不一个层次,粟裕大将眼光远的多,胸怀也宽阔!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7
2023-04-18 23:04

宋的打仗水平和粟裕大将差距太大,但是脾气不小

我爱女排

我爱女排

7
2023-05-14 19:09

宋时轮与粟裕怎么比?宋时轮这么厉害,在朝鲜会死那么多人?有的人就是这样,本事不大,脾气大。

老蔡

老蔡

6
2023-02-27 08:42

十大将有宋时轮?!

老郭 回复 03-07 19:56
说宋时轮是上将。没说是大将。

Soledad 回复 02-27 23:34
没有,他是上将

蒲湖渔船

蒲湖渔船

6
2023-03-15 16:00

宋是先锋,粟是主帅。不在一个层面

漫漫路上独行 回复 03-19 18:47
陈毅才是主帅

向前奔 回复 漫漫路上独行 04-07 04:24
豫东战役淮海渡江战役陈毅就调走了

不念过往 不惧将来

不念过往 不惧将来

6
2023-03-16 13:38

解放战争时间长点的话,粟裕的权威也许就更强了,当然主席和粟在解放战争拖不得这点上思路是一致的

艮卮每日评论

艮卮每日评论

5
2023-03-07 11:59

不服气眼红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3-03-16 02:43

我看到介绍过,长津湖一战冻死冻伤无数战士是因为上级的命令而没有带足冬衣。为此宋时轮将军很有意见并且在战争以后再也不愿提起此战。

6呀 回复 03-19 07:57
介绍哪里来的?

深蓝

深蓝

5
2023-04-07 05:47

粟裕带兵多多益善,宋时轮能带十万,不是一个级别的。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5
2023-04-18 16:21

粟裕大将是为人最谦和、最善战的将军。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
2023-04-19 10:21

宋的军事才能远不及粟,有什么好不服的?宋只是资格老点。

60后

60后

5
2023-05-04 20:27

越是能力差的脾气越大!

STONE_XIE

STONE_XIE

4
2023-02-27 12:05

对老帅们大家都很服

憨驴

憨驴

4
2023-03-08 19:12

一个是韩信,一个是灌婴,没有可比性

净尘

净尘

4
2023-03-14 07:47

宋差粟不止一个层次。

十年间

十年间

4
2023-03-20 10:58

都是革命英雄 让人心生仰慕 不过宋的确无法和粟比 宋顶天55年上将 粟至少55年大将 差了至少十个人呢

笑看、花落

笑看、花落

4
2023-04-01 13:57

最重要的一点,服从命令,下级不服上级还感觉自己牛逼,这点上高低立判

zxg2178

zxg2178

4
2023-04-02 00:14

宋时轮的水平配杠粟裕吗?

我是你的束负

我是你的束负

4
2023-04-07 23:10

宋时轮是黄埔五期毕业的。45 年才和陈老总去山东,什么叫参军入伍就是陈毅身边的得力助手,每次写文章都是什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做了深刻的检讨,就他的脾气,他会跟粟裕做检讨????

西红柿炒番茄

西红柿炒番茄

4
2023-04-22 06:42

粟老总脾气好,肚量大,换了别人要整他了。

文渊

文渊

4
2023-04-26 02:39

宋打防守战可以,攻坚战到,叶王陶聂差远了。

wnl197288

wnl197288

4
2023-04-29 17:31

宋时轮长津湖牺牲了那么多荣勇战士,还有脸针对粟大将,真可耻

建洲

建洲

4
2023-05-08 14:38

苏中七捷也是杰作,以少胜多的战例在中国解放的历史中少之有少!!!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3-03-03 21:01

开国大将?

温馨

温馨

3
2023-03-05 15:22

两人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3-03-07 07:13

宋时轮是开国上将,粟裕才是开国大将

用户16xxx84

用户16xxx84

3
2023-04-14 10:38

一句话,宋时轮就是个棒槌。

babiwawawa

babiwawawa

3
2023-04-14 17:34

嫉妒心作怪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3
2023-04-21 22:23

宋肘轮经常打败仗,无能指战员

珠联壁合2005

珠联壁合2005

3
2023-04-22 23:01

宋时轮带领的九兵团在朝鲜战场无谓的牺牲太多了,可惜了英勇的战士们!他何德何能敢跟粟裕比啊?

SUSU

SUSU

3
2023-04-27 18:57

不是一个级别的,看评衔就知道了,

秋风与落叶

秋风与落叶

3
2023-04-29 14:51

粟裕如能带兵打仗,地球上一定少个国家,它叫韩国

用户10xxx10 回复 05-08 12:00
也不一定,半岛不统一才符合我们的利益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3
2023-05-06 17:50

差远了,凭什么不服

云淡风轻126

云淡风轻126

3
2023-05-08 14:17

小编说这些,唯恐天下不乱!杀人诛心

梅兰竹菊

梅兰竹菊

3
2023-05-09 04:23

我军在朝鲜战场上从未全歼美军一个团,一个师全歼其一个营都很难,装备和人员素质的差距不得不承认。如果不是后来换了苏军装备情况伤亡更多。英勇的志愿军战士万岁!

阳光森林-云南

阳光森林-云南

3
2023-05-13 00:32

林总,粟裕,是最爱惜士兵生命的。

WGF

WGF

3
2023-05-19 17:31

宋上将如果不是肖上将,应该和邓上将一块划到东野。

虎虎

虎虎

3
2023-05-20 15:59

一个第一大将另一个是上将里面也不靠前,不是一个层次

Zoom~ZooM

Zoom~ZooM

2
2023-03-06 20:44

宋时轮是大将啊?你什么水平

观沧海

观沧海

2
2023-03-10 18:05

自古战将多有个性,甚至脾气,不奇怪。

罗振华 回复 03-16 10:36
都是老前辈,君子之过!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2
2023-03-20 09:37

讲老资格嘛

蚊子

蚊子

2
2023-05-12 14:18

毛是想提粟做帅的,抗美援朝前夕第一时间把粟提到东北边防军司令,想让他带兵入朝,也是想为他搬掉评帅的最后一颗绊脚石(资历不够)!知道他身体不支持的时候,还等了他一段时间的!

山眉峰聚

山眉峰聚

2
2023-05-12 11:13

宋时轮是黄埔五期的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2
2023-05-13 18:56

宋的不行。

永远的风

永远的风

2
2023-05-14 19:33

宋该为长津湖负责

黃亭兴

黃亭兴

1
2023-03-16 09:26

没说清楚根源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1
2023-04-30 16:00

粟裕确实是战神,但在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就不咋出名,资历确实般般,综合考虑评为大将之首也实至名归!

SMZ

SMZ

1
2023-05-13 17:21

谁去朝鲜都会死那么多人!

用户96xxx43

用户96xxx43

1
2023-05-17 18:33

宋是个什么级别,冰雕连的英雄们都是宋害得,好意思。

烟雨江南

烟雨江南

1
2023-05-17 23:22

根本不是一个层次的

步行者

步行者

1
2023-05-19 11:10

粟裕后来一直不能平反和他有关系

宛丝看国际

宛丝看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