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英语成为一门主科,在高考中恢复,和语文和数学并行! 考虑到当时的形

敏史讲述 2023-03-08 15:44:34

1984年,英语成为一门主科,在高考中恢复,和语文和数学并行! 考虑到当时的形势,为了让中国尽快和世界接轨,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国家坚持英语主课地位已经快四十年了! 然而,近年来,曾经的火热专业变成了现在的红线专业!劝退的稿子满天飞。对于这种现象,我们也发现近些年的两会,也一直有人大代表倡导取消英语主课地位,变成选修! 小编认为,还是不要拿英语蹭热度,说事了!英语就是一门重要的语言学科。 第一,英语是国际最为重要的通用语,为数最多的国家在使用它!我们还不是世界第一,不能够自诩牛逼,伟大复兴还有很长时间要走,我们应当继续努力,继续加油!更不能把学英语和崇洋媚外挂钩!这着实太上纲上线了! 第二,总有人把“经世致用”的理论压在英语上,说没用!那么请问,我们也天天学数学,我们也没有在买菜的时候,在求导啊!要照着这个说法,我们学完小学这辈子也够用了! 第三,英语语言学习对研究生至关重要,我们需要阅读大量的外文资料! 第四,学习外语是普通人进入外贸等高薪工作的唯一机会,有钱人可以不用学,但是请不要剥夺普通人的梦想和权利。 最后,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发展,我们必须要学习,利用好英文讲好中国故事! 大家是如何认为的呢?欢迎留言。

4 阅读:665

评论列表

顽石

顽石

29
2023-03-09 22:42

钱学森钱三强等人去留学前可没有像我们这样学了那么长时间的英语!

焰火 回复 03-20 09:39
人家英语极好,学的长短不说,出国前有考试,水平可极高

张水 回复 03-20 14:14
你根本不知道!钱老等人,所处时代,英语水平高的很!中学就已能与外国人交流了!他们去留学,根本无语言障碍!你太嫩!不了解民国时的中国教育。

勃烨

勃烨

25
2023-03-09 22:34

就差明说懂英语的就是人上人,不懂英语的就是下等人了,欧美优越论真牛逼!

路过

路过

23
2023-03-09 20:28

如果把英语变成官方第一语言就和世界直接接轨了,是不是西方就会接纳中国,中国就富强了?

雪在天山下 回复 03-09 23:18
说得好!!中国人只有全部从肉体上消失,欧美才会满意。

用户84xxx92

用户84xxx92

21
2023-03-09 21:59

你拿数学做比较,你也是个人才。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

大多数网友

大多数网友

15
2023-03-10 06:07

英语教学目的是为了交流和读书籍资料,现在为了区分度,过于追求难度,搞成了英文的文字游戏题,老外都做不出来。教出来的学生还是无法和外国人交流。应该减少分值减少焦虑,难度和题型向雅思和托福学习。

焰火 回复 03-20 09:40
你这点说得对,英语考核应该以实用为主,把难度区分度降下来就可以了,比如按照等级制计入,不学肯定不行。

良诗意悠

良诗意悠

14
2023-03-09 17:22

英语可以仍是必修课,也应该是必修课,但分值降低些,难度降低些,科时降低些,会更合理,更科学些,给孩子减减负。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11
2023-03-11 04:17

数学在大学也是选修的不是所以专业都要学,但是英语永远是必修课,和很多专业不搭边,完全是为考而学!

本爵

本爵

9
2023-03-10 10:04

课堂学习效率太低,上十几年没有用,这是目前主要问题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9
2023-03-11 08:24

中国四大发明的时候都不知道英语是个啥毛,但可以肯定的说需要相当的数、物、化知识。

喜洋洋

喜洋洋

8
2023-03-09 21:02

好像学了这么多年,我能听懂似的,也看不懂!

亦晨曦

亦晨曦

8
2023-03-10 22:33

作为一个普通二本大学毕业生,我可以告诉你,英语真没啥用,现在专业翻译软件一堆,我弟还是个程序员,敲代码和英语没半毛钱关系[横脸笑]

近强

近强

7
2023-03-10 15:53

改为选学,需用的人学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7
2023-03-10 11:41

教育的目的是培养人才,初高中重点在于筛选,以便学生认知自己的兴趣,大学能更合理的挑选文理学生。初高中语数理化生全部汉语,完全可以达到目的,没有外语,语数理化生全汉语,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比部分课外接受外语补习班公平!数理化生筛选科技型人才,英语筛选什么人才?

80000

80000

7
2023-03-10 20:45

胡扯八道,物理化学生物是副科,也没见大家不重视这些科目的学习,为什么英语变副科,就影响普通人乌鸡变凤凰了?这是哪门子道理?大家

戒律

戒律

5
2023-03-10 16:50

外语做为一个语言工具,完全可以工作后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学习。真没必要作为一门主科!

用户94xxx30

用户94xxx30

5
2023-03-11 08:18

小编自己在蹭热度吧

安启顺

安启顺

5
2023-03-11 21:26

为了喝杯牛奶而养一头牛 顾此失彼 动机不纯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3-03-12 10:10

英语下限就是一个5岁小孩就能说一口流利英语,5岁能学好数理化?基础学科,是讲循序渐进。取消主课地位,又不是取消英语。搞科研的也可以专门组织去学英语。想学的,一堆免费app也可以学。姚明去nba的时候还要翻译,过两年就可以用英语开玩笑了。全民学英语学了什么水平,心里没数?除了浪费大量人力精力,有什么用?养活一堆培训班?

深蓝

深蓝

4
2023-03-09 23:05

说实话我不认为有钱人不用学,相反自从双减后有钱人更卷了,我们这里的一位高中退休老师一对一课抢都抢不上,没办法只能一对四,我们北方四线一节课300,一周两节

涅槃

涅槃

4
2023-03-10 07:49

清朝末年时说师夷长技以制夷,夷之长技显然不是英语,英语是工具,可列为选修,需要学的人好好学,全民普及大可不必!

Ban

Ban

4
2023-03-10 17:55

英语抢了数理化和体育很多时间!!!

观沧海

观沧海

4
2023-03-13 20:04

美国完了,英语自然就下去了!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3-03-15 20:16

先抛开以后工作生活有用无用这个争论,数理化应该作为理科主科学习,现在两门纯文科作主科不合理,英语作为一门外语占100分足够了,再看看语文,现在阅读理解所谓的考点连原文作者都答不上,纯粹是出题者胡乱篡测钻牛角

剡源

剡源

4
2023-03-16 18:35

写这篇文章的人,才是明理人,点赞[点赞]

奋达闲聊

奋达闲聊

4
2023-03-24 12:26

请问在座的各位,英语水平高低不同,学到了外国什么先进的科学技术?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3
2023-03-09 22:27

没有人同意吗?我同意,看能不能发出来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3
2023-03-11 04:06

全是夸夸其谈!不考虑实际,画饼充饥杞人忧天~

Coconut

Coconut

3
2023-03-13 23:06

日语韩语俄语德语法语都不是必修课,但是很多人也会说,国家照样有好的翻译,别的国家英语不是必修课,难道他们就不需要去沟通交流了么?!

唐雪lian

唐雪lian

3
2023-03-19 22:19

普通菲律宾印度人英语是母语,难道它们比我们打螺丝厉害? 为什么要全民灌输英语?为什么不留给该学的孩子深造学习? 多淘汰一些逻辑智慧强的孩子,多选拔死记硬背英语强的神童,这个国家科技一定一流!教育完全不知道什么是科学研究探索兴趣启蒙智慧引导,完全不知道社会文明进程发展是72行!!!

探路者

探路者

3
2023-03-25 14:18

英语改为选修,没法进行文化侵略了,条件好的没法赢在起跑线上了,农村没有英语好老师可以消除这个弱项了!改为选修,利国利民,不利汉奸,不利敌对势力!

诸星当

诸星当

2
2023-03-09 10:41

此一时彼一时,就业容易工资高自然大把的人去学

神游网海

神游网海

2
2023-03-11 00:16

为什么要那么推崇英语?以前乡港是英国殖民地可以理解,但英国已经没落了,现在应该改学美语,其他什么鹅语、法语都不用学。

贾雨村 回复 03-14 16:43
美语就是英语,美国最早是英国的殖民地。

韩评常论

韩评常论

2
2023-03-25 15:38

必须取消英语在中学教育的主科地位,同时提高中语的国际地位

敏史讲述

敏史讲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