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朋友是公安局的民警,一次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我问他:现在科技发展到如此高度

泥腿看客 2023-11-17 20:32:22
我有一个朋友是公安局的民警,一次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我问他:现在科技发展到如此高度,是否还有许多破案无望的案件呢?我的朋友沉思片刻,带着难以形容的表情看着我说,当然了,任何科技都存在局限性,破案还是需要依靠人来进行,肯定会有很多案件无法解决。你是学理科的,应该明白没有百分之百的确凿事实吧? 我认为他说得有道理,于是将他的话告诉了另外一位同学。然而,他讽刺地笑着说,你真是个书呆子,说什么就信什么?除了极个别的无头案件,其他大部分所谓的无解案件都是他们故意不想解决!要不就是案件牵扯的金额较小,不值得花费精力。要不就是案件有人干预。他说,你看看城市里到处都是监控摄像头,从街道到小区再到各个机关单位和各类公司,现在的监控都是高清的。出了问题,即使在室内被遗漏,到了室外怎么可能看不到?你从未违反过交通规则吗?看看监控摄像头拍下的照片,清晰吗?如今除了农村,哪里没有摄像头?出了问题,只要调取监控,真相很快就会大白。当然,在很多情况下,人们也会说监控损坏了
2 阅读:26601

评论列表

伴你前行

伴你前行

54
2023-11-18 08:41

瞎说什么大实话[赞]

随风飘 回复 山寨版山丘 02-13 09:48
美国可没有那么多摄像头

山寨版山丘 回复 11-30 11:04
强如美国,破案率也只有20%左右

天翔之翼

天翔之翼

34
2024-02-13 10:48

破产率达到100%是不可能的,毕竟有奇葩的巧合。达到95%以上是可以的,只需要把gdp的30%投入公安系统。达到50%也是很容易的,把警力增加三倍就行了。

在路上 回复 02-13 15:47
我外甥是警察,他破案立过一等功,他以前也和我说过,一般情况总会有蛛丝马迹的,只要下大力气,总是可以破案的。最难的就是毫无关系的,流窜作案的。

揽月九天 回复 在路上 02-14 15:48
捡来的一等功吧,可知道跑的越多痕迹越多,小案件的不值得破,大的哪个现在能跑掉

萌太郎多肉

萌太郎多肉

26
2023-11-18 15:06

听说的一个事。几年前吧,黄堤边上的一个村子出了凶杀案,情杀。对方有备而来,遮挡车牌等手段全用上了,所以案发后一个多月都没破案。后来警察被逼得急了,从凶手面包车后挡风玻璃旁的一个小挂件入手,捋顺了面包车的整个行车路线,顺利找到了凶手。

申钱钱 回复 02-13 02:42
这种不算最难破案的,越是有计划准备的越容易留下线索。最难的是这俩人没啥关系,以前也不认识,激情冲动之下杀人。

给我一支烟

给我一支烟

23
2023-12-19 11:54

破案只有想或者不想。

blueblue1058 回复 02-12 22:56
破案率百分之百谁不想?全世界有哪个大国做到吗?别用什么基里巴斯这种鼻屎国来说事

用户11xxx32 回复 02-13 12:37
又鬼扯。说的破案就就像做四则运算一样。

今晚打老虎

今晚打老虎

15
2023-12-14 12:40

几百块钱的案件,办案人员需要跨省的,至少2名执法人员,花费几天时间和数千元公费,有必要吗?

和煦 回复 02-14 10:31
几百块钱。。。算了算了。。。。换我我就忍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2-15 09:13
问题就在这里,这些案子都归派出所管。。派出所人力物力都不足。。。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1
2024-02-14 01:06

多了,监控只能对部分刑事案件和一些治安案件起作用,但是你要知道光警种分类就接近30个。办理入侵计算机信息系统案件,网络日志没了,硬盘格式化了,你怎么破?办理危害食品安全案件,饭店老板悄不声把过期有毒菜做出来卖了,社会面监控有什么用?经济案件、贩DU案、电诈案等等,哪个用摄像头能起了作用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8
2024-02-11 11:12

我们这里不断增加摄像头,填空式完善监控死角,也不能说破案百分百。

blueblue1058 回复 02-12 22:57
那也只是大城市,小地方你也想?

沧海一兔 回复 02-14 18:05
我车子被偷了,人被撞了,摄像头恰好都坏了,只是临时停了下车就几分钟,摄像头都能摄下来。

若凌

若凌

7
2024-01-31 00:43

没有电视剧那么悬,好多案子也破不了,没有直接的证据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6
2024-02-15 04:13

听过一个说法:如果不计成本,世界上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这个“成本”,包括钱(如何每年搞定一个“小目标”?只要你有两百亿,存银行每年利息就够)、包括人(两百亿哪里来?从世界上每人身上赚三块钱就行)、包括时间(怎么从每人身上赚三块钱?每年每人赚一分钱,三百年就够了)。至于你问怎么才能完成在一天内从一个身无分文无权无势的打工人变身为搞定一个小目标的任务?这个我懒得答了,我只是告诉你,想百分百破案率也不是不行,关键你得愿意承担也承担得起这个人、财、时间的成本。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6
2023-12-18 09:04

很多案件根本用不上监控,比如说经济类犯罪,尤其是现金隐秘交易、私下请托等等

我只看看,不敢说

我只看看,不敢说

6
2024-02-13 11:43

监控哪里能够覆盖那么广,只有在十字路口才会有那么多,重要地段才多一些。其他的地方哪来那么多监控?

峰峰2020 回复 02-14 00:30
国内很多城市都是天网工程,至少在市区内任何地方都有监控

砼龙

砼龙

6
2024-02-15 06:09

[得瑟]说老实话,国内大把大把“名义上售出”的空壳小区,除了狮体以外,你连藏核弹进去也是查不出来的,所以现在基层民警基本上经济犯罪就不给立案,除非明确定性为诈骗

判官

判官

5
2024-01-07 20:10

他门只是人,不是神

全郭第三

全郭第三

5
2023-12-24 10:13

农村都是有监控的,每个村交界没得,每个镇交界的土路上都有!

blueblue1058 回复 02-12 22:59
去贫困地区看看吧

火焰琥珀

火焰琥珀

5
2024-02-13 15:49

屁,监控最多存15天,否则没地方放,朝阳群众比监控更有效,用科技只是因为群众变聪明了

yun 回复 02-14 07:58
15天你那是民用的,公安系统最低要求也得三个月以上,我们这边都得保证至少六个月,还有,有一种存储方式叫云存储

西瓜鱼

西瓜鱼

4
2024-02-14 19:20

现在城市里布满了无死角的摄像头+24小时不停轮换的悬停无人机,你就算在角落里撒泡尿也能给你清晰的拍出来,说犯罪破不了案纯属胡扯

乐子

乐子

4
2024-02-13 16:53

除非案件影响太大,否则一般都不会立案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4
2024-02-15 09:21

既然不能百分之百,为什么要提命案必破呢?冤案假案从那素?

风雨潇潇

风雨潇潇

3
2024-02-01 21:56

写这个的就是自己在胡编乱造。

拈花笑

拈花笑

3
2024-02-12 15:39

胡说八道

VIP888jf

VIP888jf

3
2024-02-13 17:58

现在报警,破不了的案子不让立案,破案率就高了。

天天上班

天天上班

3
2024-02-14 21:58

胡说八道,哪个地方监控全覆盖的,举个例子,一线城市都不可能,别说农村了

南歌相挽

南歌相挽

3
2024-02-13 10:45

十几年前村里一个人晚上被撞死了死活就破不了案找不到人,然后经人指点全村人就去堵路了,堵了2天案子破了

用户98xxx96 回复 02-15 00:50
有没有可能你们不去堵路,然后过了两天这个案子同样破了?[裂开][裂开]

★★嘘,别吵☆☆ 回复 02-15 03:20
普通偷盗可能会怠慢,抢劫伤人就会认真,出人命了绝对是优先级别的,不存在堵路才给你破案这么个说法

吃不胖

吃不胖

2
2023-12-18 02:27

听说美国警察破案率已经达到了250%了,你们能不能有点追求,才要求中国警察破案率100%?

小毛他

小毛他

2
2024-02-12 11:20

破案成本等等因素!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4-02-12 05:02

民警不是说的很清楚吗?

朱远志

朱远志

2
2024-02-14 11:35

流串作案,你拿头破啊,说话不腰疼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
2024-02-15 06:55

人性的悲哀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4-02-15 04:38

监控是用来监控你们,而不是破案

不或

不或

2
2024-02-15 19:34

看监控视频查疑点就要成本的

雨巷

雨巷

2024-02-15 07:06

社会真相?

和煦

和煦

2024-02-14 10:31

沟里倒 水上漂 树上挂。。。。刑侦里的三大难题。。如果再加上附近无监控凶手随机杀人。。。那都绝了。。

泥腿看客

泥腿看客

在一切破旧褪色中,请你永远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