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最终选择了法国阵风战机,而不是歼10C战机,沙特要求法国提供54架阵风战机。

帅先工场 2023-12-15 16:24:55

沙特最终选择了法国阵风战机,而不是歼10C战机,沙特要求法国提供54架阵风战机。沙特选择法国战机,首先是减少对美国依赖,进行多元化军购。其次,加强与法国合作,最后,沙特更加认可阵风战机的作战效率和技术性能。

歼10的缺点,是还需要时间积累品牌效应和口碑。只有在国际军火市场上建立起口碑与品牌效应,才能真正塑造到跟美系俄系一个级别的存在。但是,这是需要相当的时间积累才能形成底蕴。

同时相比美国和法国,我们的空军对外交流有限,大多数外国空军飞行员从未接触过歼10战机。同时空军没有招收外军留学生或者培训学员,使得外军对歼10战机缺乏信任。

最后,购买美国和法国战机的国家,基本都是美国的铁杆盟友、欧洲新贵、中东土豪。因此,在排除西方政治盟友、西方军事盟友,与给西方交保护费这三个原因以外。在世界上,真正有钱购买歼10战机的潜在买家仅有少数几个。

7 阅读:26435

评论列表

你我有缘

你我有缘

85
2023-12-16 07:02

没什么可比性,阵风是双发,歼10是单发!歼10对地能力几乎没有,阵风用途广,航程也大。

格鲁曼的猫 回复 12-30 16:13
阵风有实战经验,法国又是唯一一个不附加政治条件的西方国家。但凡有条件的国家都会选择阵风,歼10唯一采购的国家是巴基斯坦,那是巴没得选,印度采购阵风,巴国防压力巨大,F16还被美国限制自能自卫,也不帮升级现有的F16,更别说采购新的了,回头看看巴历次购买F16的背景,都是美国对阿富汗反恐需求时出口的。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回复 格鲁曼的猫 12-30 20:14
阵风的实战比演习强不了多少,采购飞机是全套采购,巴基斯坦是有枭龙的配套,不用新买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38
2023-12-15 19:58

要有自知之明!

贾俊 回复 12-16 17:12
对对

雲在青天水在瓶 回复 12-21 12:12
要有自信自尊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38
2023-12-16 09:30

歼十C再好也是我们自己说的,没有实际战例能说明这款产品的强悍。再说歼十C是以空战为主,航程短对地攻击能力差。这对穷国来说是一大缺陷。

LM 回复 12-19 08:22
全球公认?纸面数据吗?纸面数据歼二零都不比它差,,战绩呢?当几十年花瓶?这么多年霉国可不是没有打过仗,全球公认的有什么战绩呢?看看当初b2初战,就霉国那尿性上过战场早他么全宇宙宣传了,苏57才几架都他妈上战场了,苏57才是现役最先进五代机,因为人家参战了是首次有实战击落纪录的五代机

俊峰 回复 12-29 13:00
J10C标准挂载作战半径1850公里,航程短?

guo

guo

28
2023-12-15 21:21

实话就是拳头不够硬。

o舞ooo舞o

o舞ooo舞o

23
2023-12-16 13:13

沙特本就不太可能买中国的战斗机,自媒体为流量吸引人眼球的乱播。沙特用的数据链,预警机,防空系统都是美制的,用我国的战斗机可能地面引导都会有问题

yrtii 回复 12-18 11:59
大户这么玩 主要还可以压一压 阵风 的价格。

简单的幸福

简单的幸福

19
2023-12-16 04:00

这个买卖武器和交保护费!是一个道理

南征北战 回复 12-17 19:01
说了这么多总算有个明白人了

海豹突击队 回复 12-17 23:02
法国能保护沙特?北约都保护不了,除了美国

小青皮

小青皮

19
2023-12-16 07:57

阵风是双发,歼十是单发,如果不考虑价格,肯定买双发战斗力,除了动力就是更安全一点

666666 回复 12-18 17:34
f16也是单发,也是世界上卖的最多的战机

小青皮 回复 12-30 18:09
35美国能卖沙特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18
2023-12-16 10:16

阵风是多功能的,能够制空对地对海甚至还有舰载版。中国空军对地对海的攻击任务是交给重型机的,歼10只是制空战机。虽然单挑阵风大概率打不过歼10C,但是阵风胜在多功能,所以有钱的进攻型空军会选择阵风,而缺钱的防御型空军才会选歼10C

小墨 回复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12-27 18:59
随你怎么想,米格31那个老掉牙的无源相控阵都能300公里原因呢1420的直径2吨多的重量超大的功率32吨的起飞重量同时两个大喷子能提供42吨的推力,骁龙550的雷达直径170公里的探测,通俗易懂的说这玩意是向前发射能量波的直径越大重量越大功率越高射的就越多越远接收到的也就越多,单车道永远比不过双车道的通行量

穿过撒哈拉的热风 回复 12-27 18:21
所谓机头大小决定雷达探测远近的说法,多数是中国军迷幼稚的yy而已!首先,阵风f16的机头就不比歼10小!第二,阵风f16的雷达参数,来源都是国外军售时候的公开数据,这些雷达已经不是其最新型号,只是没有换装而已!

夜凄凉男人心伤

夜凄凉男人心伤

16
2023-12-16 10:58

歼十空战可能比阵风强点,但载弹量,航程对地对海攻击均比阵风差,

没有名字的用户 回复 12-18 18:01
主要是作用问题,10c是空战,沙特打的穷国,空战概率基本为0,反而打击对面目标需求大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回复 12-16 19:45
差不多,阵风只强一点点,歼十C就持平

笑巛言

笑巛言

15
2023-12-16 06:59

阵风是多用途战机,歼10是空优战机,所以没市场,除非上歼16才行

‘Clown丶 回复 12-20 01:17
总不能吃着碗里的然后砸锅

升龙龙鱼 回复 12-20 01:59
16不可能卖的,现在可是我国的主力机型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14
2023-12-16 09:06

法国总号称它的阵风战机,能抗衡五代机,甚至阵风就是准五代机,再加上又是老牌工业国,过去它的幻影战机还是很有名的…有战绩的,咱们是新兴起的战机没有实战…

袒诚 回复 12-16 21:59
毛子在旁边哈哈大笑,怎么不买我的苏35,以前也是很牛逼的苏试战机

远有多远 回复 12-16 20:10
骆驼可能看空天猎里面,歼十C和幻影打的有来有回。所以他们选了阵风。

ajtd226

ajtd226

11
2023-12-16 09:45

军品销售不是以质量和价格为标准的,是政治为先的。沙特需要美国和欧洲国家的保护当然要交保护费的。

DCR7

DCR7

10
2023-12-16 03:24

好不好实战说了算,实战白天最好检验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回复 12-16 10:30
对地进行轰炸就是实战吗?无人机也可以做到[得瑟]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0
2023-12-16 09:52

J10C主要是空优战机,适合我国空防体系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 回复 12-16 19:19
主要现在在中国家门口,没有任何国家敢跟我们打空战包括美国

夜落无声

夜落无声

10
2023-12-15 23:20

歼十属于空优战机,阵风,苏三五属于多用途战机。

Roland 回复 12-18 12:32
苏35是空优,多用途是苏30

早起的虫子有鸟吃 回复 12-16 19:46
给巴基斯坦的是就是多用途

陈皞

陈皞

9
2023-12-16 04:57

缺点是对地攻击外挂能力较弱

龙雀 回复 12-16 12:41
炸弹卡车歼16——各有分工,无需抢活!

李961391415

李961391415

9
2023-12-16 01:51

歼10C需要巴铁给阿三打招呼

耐用小生

耐用小生

9
2023-12-16 13:24

歼十无法在市场上与多功能的阵风竞争的,尤其对小国而言,不是性能问题,而是歼十用途过于单一,阵风比台风卖得好就胜在多功能上,这就是法国为什么退出台风搞阵风的原因,可是法国人的理念是正确的。

天然风味

天然风味

8
2023-12-15 21:42

印度用的阵风,印度很难受

一二三齐步走 回复 12-16 08:01
谁告诉你印度很难受的?你去调查过?

天然风味 回复 12-16 22:06
巴基斯坦拿沙特阵风练手,印度不难受?无知

桑海啊泥

桑海啊泥

8
2023-12-21 13:55

无论从战力 还是政治上都是选阵风好

牵绊 °sunset

牵绊 °sunset

7
2023-12-19 17:00

是谁都会选择整疯啦!![呲牙笑]

二月风

二月风

6
2023-12-16 00:06

最好的推销方式就是用歼10C与印度的阵风来场实战,如果蠃了,不愁没订单,

飞天鸟

飞天鸟

6
2023-12-17 17:21

歼10C主要是以制空为主的机型,而大多数国家需要多功能机型,而且中国竭力避免战争,歼10C尚未有实际战果,所以对歼10C性能信不过,这并不等于阵风就能干过歼10C。

AMX 13 90

AMX 13 90

6
2023-12-18 18:06

阵风产量多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6
2023-12-16 07:38

歼10比阵风还是要差一点😅

小颜同学 回复 12-16 09:55
就不说别的就从机载雷达和适配的空空导弹来看阵风估计只有被虐的份

飞翔 回复 12-16 10:45
阵风那个小雷达,还比剑士10强,你扯呢

星海

星海

5
2023-12-16 03:27

主要是没经过战场的实战检验!

杰森斯坦达

杰森斯坦达

5
2023-12-16 07:05

价格差的不多的话,我也会选择阵风

青牛座

青牛座

5
2023-12-16 08:55

早知你是粟一烧

如意鸟

如意鸟

5
2023-12-17 22:29

外国人不相信中国老王卖的瓜……!

叼著奶瓶惪丶天使

叼著奶瓶惪丶天使

5
2023-12-18 08:30

白头巾也是看性能和用途的 并不傻,现阶段咱们的歼10c确实不如阵风...

该用户不存在

该用户不存在

5
2023-12-19 20:15

没有实战经验,ppt 再好也白搭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5
2023-12-18 12:56

只要和阵风,F16打一场,品牌效应立马出现

海风

海风

5
2023-12-17 16:53

Fc1雷电对阵风军事对抗演习6比2完胜,而fc1又是成飞的低端机。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5
2023-12-18 12:45

歼十没有参战过敌我双方大规模血与火的战斗,这是唯一的败笔

南宫世飞

南宫世飞

5
2023-12-19 06:26

军火交易很大取决于政治因素,购美法国战机,不会受到美国的制裁,沙特需要平衡与美国的关系,并不是说我们的歼10不好,歼10的制空能力是强于阵风的。

用户86xxx90

用户86xxx90

5
2023-12-18 11:13

阵风和歼10都不是一个定位的战斗机,踩一捧一有意思?[抠鼻]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5
2023-12-16 14:16

哪些好哪些更先进就选择那些 谁都是这样 就好比自己去外面买东西也是同一个道理

雪峰飞雪

雪峰飞雪

4
2023-12-16 09:09

战争是检验武器的最好证明,以后打美日韩时就晓得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3-12-16 05:53

为啥巴基斯坦不买?

看的最远的地方

看的最远的地方

4
2023-12-16 00:10

现在,就看啊三的了,来个神助攻,一切就都解决了!

kousou0511

kousou0511

4
2023-12-16 06:13

是忌惮美国的反应,毕竟沙特和美国的关系比我们紧密得多

飞翔 回复 12-16 10:47
你算了吧,现在切沙特和老美的关系可不咋滴

用户12xxx75 回复 12-16 20:24
老美在沙特有军事基地,关键时刻还是要看老美脸色

掵衶註萣 ▼

掵衶註萣 ▼

4
2023-12-16 16:01

都是地缘政治

芸端之上

芸端之上

4
2023-12-16 20:12

军火交易都是政治交易,政治在前军火在后

茶先生

茶先生

4
2023-12-16 12:59

如果巴基斯坦把印度暴揍一顿,中国武器瞬间大卖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4
2023-12-18 00:03

说的好像自己能造出来多少一样,自己有多少没数吗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4
2023-12-18 19:36

懂个屁,沙特买的不是武器,买的是与各个大国的关系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4
2023-12-16 00:18

对于沙特来说,F22和米格15都没什么区别。

一支穿云箭

一支穿云箭

4
2023-12-16 15:08

抛开爱国不说,阵风是真的强,4代机里面估计能抗衡的也就是苏35了,沙特之所以选阵风我估计他们是需求重型机,歼十是中型的,需求不同嘛。

用户11xxx03 回复 12-24 23:57
理论上 如果电子电能力足够强大 六爷都可以干掉F22

思念 回复 用户11xxx03 12-25 00:22
对,你什么都能

摩卡路上

摩卡路上

4
2023-12-17 10:08

正常,整风是多功能机,而且挂弹点多,歼10c就是空战的,一台发动机挂弹少

向往7888

向往7888

4
2023-12-18 14:18

歼十这个单发配置是硬伤,作为截击机空优机是非常好的,但是多用途方面还是不足,对中等国家吸引力不够!

一切随缘

一切随缘

4
2023-12-20 09:55

沙特买飞机主要是看用途,用边国家空军比较差,那就要买多功能的战机。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4
2023-12-28 06:06

双发阵风在多用途能力上确实应该更好,但是如果防口空截击的话不太行,鸡头很小雷达孔径有限

翡砖

翡砖

4
2023-12-29 23:21

沙特这是在中国、欧洲和美国之间找平衡,战机性能根本不是主要因素。

曾师傅

曾师傅

3
2023-12-16 08:12

实战一次,干掉阵风几架,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劲非

劲非

3
2023-12-16 07:59

土豪说:我不知道哪个好,只知道哪个贵就买哪个,是不会错的!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3
2023-12-17 08:14

战争是检验武器的最好标准!

打狗不看主人

打狗不看主人

3
2023-12-16 01:33

是的,说的很中肯,这就是事实。

zhang俊

zhang俊

3
2023-12-16 15:08

管它呢?!模拟战歼十一架干掉十架阵风!沙特懂个毛啊!

为你执着

为你执着

3
2023-12-17 22:37

不打一下,怎么校检武器的性能。

落叶

落叶

3
2023-12-17 13:06

摆脱美国的依赖就选法国的,小编不知道他们都是北约的

用户12xxx92

用户12xxx92

3
2023-12-18 19:27

只买贵的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3-12-19 03:41

以前太乐观了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3-12-18 11:13

政治因素更多一点。沙特买飞机真的是用来打仗吗?沙特买飞机本就是要买保护伞,买保险。

uxs

uxs

3
2023-12-18 16:38

有钱任性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3-12-18 20:15

可惜我们的歼16不能出口,不然有破阵风什么事[点踩]

夜深人不静

夜深人不静

3
2023-12-23 22:11

吃了没有实战的亏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3
2023-12-24 12:20

沙特不差钱,当然是选择好的,贵的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3-12-17 00:18

小编想表达啥??这本质是大国政治搏奕,飞机能力还在其次,伊朗还是买的苏35呢,当然这也与大地的魅力有关系!军火本就有政治,远不是一件普通商品。退一步说,歼十已经足够优秀,并不是着急出口,我们这儿自己还大量需要,替换二代(或三代)以及原老旧的歼11

い牽手乄約定今生゛

い牽手乄約定今生゛

3
2023-12-17 14:06

阵风的纸面数据歼十没法比的

Coke

Coke

3
2023-12-16 21:11

选歼10得罪美国,选16又不想,毕竟最近都经常互怼。所以选法国货,四方都能接受,何乐而不为。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3
2023-12-18 11:30

阵风胜在各方面能力比较均衡,虽然阵风和歼10C都是中型多用途四代机里的顶尖选手,但受中国空军的机型搭配影响,歼10C还是偏空优型的多用途战机,空战能力上,阵风对上歼10C,基本就是被虐的对象,但对地对海打击能力上,歼10C受限于比较少的外挂点,并没有阵风的能力强,再加上法国也是传统西方阵营的,战机系统上比较容易和沙特的美系设备匹配,实际上,歼10C在这些美国的传统盟友眼里,只有性价比高这个优点最吸引人,而沙特目前周围的地缘环境也没有一定要歼10C这种强力空优战机来控制制空权的迫切需求,所以阵风这种对空对地对海能力均衡的战机才是沙特这种不考虑价格因素的土豪最想要的。

飞天鸟

飞天鸟

3
2023-12-17 17:40

空中较量除了飞机航程,还取决于航电、雷达和导弹性能,空优在这些上占优势,

2018时来运转

2018时来运转

3
2023-12-17 21:02

中国造战机沒有实战过,谁也不知道作战效果如何!欧美战机都有过实战,F16,F22,大黄峰!和阵风都去过战场,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都表演过!中国战机没有实战过,只有军演过。所以买家就会特别谨慎。这很正常!

tb161918_2013

tb161918_2013

3
2023-12-18 11:40

沙特就是交保护费,根本就不需要这么多战机

森迪

森迪

3
2023-12-17 14:22

有钱买的根本看不上歼10

lpy813

lpy813

3
2023-12-18 18:20

沙特现在是挑拨下美国的神经,买阵风起码是北约内部问题,可以恶心下美国。买歼10那就是挑断美国神经了。

雪山不飞狐

雪山不飞狐

2
2023-12-16 08:05

这么多汉奸吗

莫愁

莫愁

2
2023-12-15 22:33

脉动歼20,垄断全世界

云中帆

云中帆

2
2023-12-16 02:20

对外打菲律宾,检验一下,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3-12-17 01:52

所以,任何武器都需要实战的检验。找谁打一架呢?试试手里的家伙,别整天搁这了。

武林至尊

武林至尊

2
2023-12-16 08:10

政治原因➕实战经验

珏美商贸何礼礼

珏美商贸何礼礼

2
2023-12-16 17:14

还是口碑不够硬,这些人还是要抱大腿,还是要讨好美国佬

stardriver

stardriver

2
2023-12-16 11:30

中东土豪,不买对的只买贵的

老哥

老哥

2
2023-12-16 11:25

相对于阵风的全能,歼十C是有短板的

探戈

探戈

2
2023-12-16 08:41

到时不听话,都不用打,自动散架

身后一条狗

身后一条狗

2
2023-12-16 15:01

沙很特喜欢中国的东风系列

裂阵

裂阵

2
2023-12-16 14:57

什么垃圾都买,还不如买fc31,现在继续买更多的鹰击21e更好,再加几艘驱逐舰

Alexandersh

Alexandersh

2
2023-12-18 12:10

当年英阿马岛战争,阿根廷也是用法国的武器对抗英国,后来法国不卖武器给阿根廷了,结果阿根廷就输掉了战争……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3-12-18 17:31

出了巴铁啊!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3-12-19 08:18

口碑是打出来的

overwhelming

overwhelming

2
2023-12-20 20:15

短腿不好用呗,找那些理由干啥

淡定

淡定

2
2023-12-21 14:07

没实战

寒江孤影

寒江孤影

2
2023-12-21 16:29

说白了就是没有得到实战验正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2
2023-12-27 12:26

买军火等于交保护费

pop

pop

2
2023-12-27 20:42

沙特是有钱,但别人不傻。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
2023-12-16 10:42

对于战机实战是最好的广告

丘比特

丘比特

2
2023-12-16 12:32

歼10没经过战争洗礼而已,中国这方面要加油!

摩卡路上 回复 12-17 10:12
加油干架吗?

998的韭菜6124割

998的韭菜6124割

2
2023-12-16 12:38

歼十是轻型机,沙某看不上。十一,十五,十六那些侧卫衍生品又不能卖。以后的20 ,35才有戏。

高碳钢T10

高碳钢T10

2
2023-12-18 11:05

歼十身子骨诞生之时就是立足国家工业水平下的一款轻型空战用途的战斗机 接歼七的班!价格便宜专注空战 数量弥补技术差距。当年就这目标设计的 虽然后期伙食上来了补身子 但骨架子就那样 作为单发战斗机 在发动机技术依然有差距的情况下确实无法跟法国工业超中国 并且作为法国主力全能战斗机全面对比的。理性看待吧!真正现在要比较的是歼20和歼35去比。

sthhy2005

sthhy2005

2
2023-12-18 09:30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不选歼10不完全是技术上的原因。

帅先工场

帅先工场

我们是原创自媒体,关注军事,狩猎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