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些药的配方是国家保密的。

阿峰谈社会趣事 2024-11-14 21:11:48

原来这些药的配方是国家保密的。

没有哪种医学是完美的!过敏性疾病,妇科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疾病,慢性疾病,非器官性疾病,西医药治疗方式大多以抑制缓解症状,让人长期服药为主,各种副作用及并发症,套娃式坑钱!看众得分清治疗症状和治病根本,拖到最后严重了,不是割一刀的事儿,人财两空啊!各位,身体才是最根本的,身体好,百病消……小病别拖到后期,用中医的理论“治末病”,防范于未然!如果已经得了大病重症请去正规医院,中医也不是全能的,科技医疗对于症状缓解,急症,生物病毒类,重症吊命等还是不错的……祝各位用好各种优势的医疗技术,长命一百二十岁[哈哈笑]!

7 阅读:24123

评论列表

Gottmas

Gottmas

140
2024-11-15 15:36

云南白药,你说的是那个偷偷加氨甲环酸止血的那个云南白药吗?

尚-猫了个咪 回复 11-15 15:47
他不加不起作用呀[哭笑不得]傻子才信中药

永烁星光 回复 11-15 17:31
打着云南白药止血的招牌加氨甲环酸,就这一招,牙膏每年卖60多亿。相当于全日本中药销售额的一半……全是优质韭菜,不割天打雷劈啊……

用户86xxx88

用户86xxx88

107
2024-11-15 10:17

云南白药美国上市时已经泄露配方了。。。

蘭陵二十三 回复 小松鼠 11-15 19:20
美国上市的有比例的,详细到克

小松鼠 回复 11-15 18:40
云南白药分民用和军用,市面上能买到的是民用的,只有配方没有比例和具体工艺步骤你能做出来,但是效果可能没那么好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70
2024-11-15 15:57

对内保密㊙️

用户13xxx57 回复 11-30 20:59
欧美日:我们作为万恶的资本主义,都没想到卖天,我们都是弟弟啊

沉溺

沉溺

67
2024-11-20 18:23

太多贬中医了,就这样的国人就永远被西医捏着命脉吧,现在中药贵也是被药商控制药材源的问题,中药效不如以前也是因为批量种植速成的原因,年份不够药效差是很正常的。

用户40xxx80 回复 12-20 11:47
名贵药材里到底哪种元素有用?中医研究出了?就知道人参有用,到底有啥用,啥有用,能提取嘛?提取了能复制嘛?不能复制有替代品嘛?

媣栺 回复 12-07 01:54
西医是速成派化学科的,副作用极大,像化疗的全身血气吸干了,像流感,病毒,这些用西药效果好又快,中药慢,也大有可能病毒感染与人,西药利润是人为设计好的?。西才100多年,中医几千年历史了,且二者也根本不是一个系统的东西。如中医为主西为辅或二者综合利用才是王者。

昆仑剑派

昆仑剑派

39
2024-11-15 20:14

这些年强推中药真特么搞笑死了😂,只要去医院任何毛病都必开中药+西药,中药价格至少占总价7成以上。吃出副作用反应去问医生,说让把中药停了就好,没啥用😂😂😂😂😂

风林火山 回复 11-17 03:28
我操,你是不是跑错医院·跑中医院去了?我只见过中医开西药、没见过西医开中药

wQ 回复 11-17 00:41
残脑!井蛙!只知道井口大的天而已!并非中药无能!

高战

高战

33
2024-11-17 22:17

现代医学抛弃了没有证据的传统医学理论,建立了以科学方法和证据为核心的医学体系。

账户管理 回复 01-01 08:05
你的层次跟不上

用户11xxx35 回复 12-12 15:58
那安宫牛丸怎么说[滑稽笑]

我打球像詹姆斯

我打球像詹姆斯

29
2024-11-16 00:04

讲道理,实际上中药啥用处都没有,反而增加你肾脏的负担。就比如什么小柴胡治感冒,实际上它对感冒的作用还不如那杯热水。

星星在这里 回复 11-17 04:08
多喝热水也是中医从古代提出来的,你别喝了吧?

药哥 回复 11-16 00:54
你非得吃中成药啊,你感冒找中医开一次药试试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5
2024-11-15 15:46

希望大家都用中医。

药哥 回复 11-16 00:53
就一个感冒都治不好,西药除了抗生素还有管用的东西吗

药哥 回复 11-16 17:10
感冒你治过吗?中医大门往哪开你知道吗?

郑小爷

郑小爷

25
2024-11-17 02:38

去医院看医生,排队大长龙后,医生了解问题。医生直接给你开单做个CT,做个彩超,在回来复诊。然后才开药打吊针。[打脸]花费上千。相对比中医直接号脉,开单拿药,这问题怎么破?

颜伟 回复 01-02 01:37
有用的中医挂个号都上千,没用的中医也是一堆检查,到底跟西医有什么区别?

奈何 回复 01-03 12:38
现在很多中医把脉不过是给人感觉是在看中医,手拿着颠两下,然后问病开药

迷路的导游1912

迷路的导游1912

18
2024-11-16 00:48

云南白药的确有用,小创口基本第二天都愈合。反而觉得铁打功效一般

风林火山 回复 11-17 03:30
你这是骨折了吧……仨月

星星在这里 回复 11-17 05:57
我儿子摔倒肿了立喷云药几小时消肿

kisswang789

kisswang789

18
2024-11-17 08:35

二十年前的云南白药是有配方的,而且十分管用,现在的云南白药喷完没以前的好用。因为以前我姑姑给奶奶买过,有次我爸腰疼喷过一次,而我一直有看药品说明书的习惯。现在给爸爸买的云南白药效果没以前的好。

半涉浊流半涉清 回复 12-15 20:07
很多材料都是替代材料,不是原配方材料了,没办法,很多都被禁了。

kisswang789 回复 11-26 18:20
有道理

了百了-

了百了-

17
2024-11-20 07:13

应该把中医(汉医)、藏医、蒙医(蒙古大夫治牛马厉害)、苗医统称为中国传统医学,毕竟在西医传人大清之前是没有中医这个概念。,西医应称为现代医学,区别已经消亡的西方传统医学,中药等称为传统药材,西药称为循证药。传统医学通过循证验证的可并入现代医学,传统药材通过循证试验验证的可并入循证药物。此举可让一些人脑袋稍清醒点

用户10xxx19 回复 01-12 19:47
你这真要较真的话,应该分为:西医,中医,现代医学。西医就是放血,中医靠经验吃草药,现代医学靠科学方法筛选制造药品。

了百了- 回复 用户10xxx19 01-12 21:54
西方传统医学也有草药

168x3

168x3

17
2024-11-17 20:23

醒醒吧,在海外卖的药,必须公开配方。

了百了- 回复 11-20 06:59
云南白药是以食品名义进去美国市场的

砸烂柯基犬

砸烂柯基犬

16
2024-11-15 15:46

即食用的这些所谓的中成药,我估计百分之百都有西药成分。

calculus 回复 11-16 12:25
你又是“估计”,又是“百分百”,矛盾不

Geb丶她说 回复 calculus 11-16 16:24
抛开事实不谈,它说的也没错

xuan485

xuan485

14
2024-11-15 17:54

停产的老药配方别保密了呗 比如食母生……

xuan485 回复 momo 11-20 23:42
那能是真的吗………

momo 回复 11-20 23:14
拼多多买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14
2024-11-19 11:34

我相信咱们古代医学是远超西方的,但现代医学在科技远超古代的情况下发展了这么多年,居然还有人迷信中医,自己想想古代医学如果真有那么发达的话就不会那高的死亡率了,我只能说传统中医现在除了少数偏方只有部分理念值得借鉴,那些偏方如果真正研究出了其药理药性,通过科学的手段只会更好,另外,称呼所谓西医不如叫现代医学更恰当一些,不得不怀疑某些人故意搞出西医这个概念来跟中医搞对立,方便收割韭菜,想想疫情那段时间的某清瘟[思考]

拨云 回复 01-18 18:58
很简单的对比,西医要管用的话,医院也不用人满为患了

用户12xxx15 回复 拨云 01-18 19:44
很简单的脑子,西医要是不管用的话医院就不会人满为患

guominj它爹

guominj它爹

13
2024-11-15 18:26

安宫牛黄丸保密个登儿,方子就在那里,主要是材料不太好弄

老九 回复 02-27 23:25
这东西本来就不是给普罗大众准备的啊[笑着哭]

老九 回复 02-27 23:26
啊,这个真不知道!不过亚洲犀牛还有没有都是问题

致朝

致朝

11
2024-11-16 13:46

999感冒灵颗粒,加的也是西药治感冒的成分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11
2024-11-18 19:08

中药压根95%以上就是骗局。支持西医,相信科学。

啊哦

啊哦

10
2024-11-16 16:46

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都没人买,有钱的都买香港同仁堂和台湾产的

用户40xxx80

用户40xxx80

10
2024-11-17 23:29

懂了,别吃这些就对了

Sa

Sa

10
2024-11-18 18:36

信中医,人均寿命35岁

哈哈哈哈哈 回复 愿当马前卒 01-01 18:30
古人寿命本来就不长。中药不是完全没用但是肯定在现代不能成为治病救人主力了。主要就是以调理为主,跟药材汤的道理差不多。

愿当马前卒 回复 12-24 23:17
没有西医的年代呢?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0
2024-11-19 19:35

中药是神药,能够快速医死人,来达到不浪费国家医疗

826N2

826N2

9
2024-11-17 22:20

都是没有任何疗效的药,收智力税的。全靠吹牛骗傻子

逮谁咬谁

逮谁咬谁

9
2024-11-18 17:10

和跳大神一样,故弄玄虚!

你是真饿了

你是真饿了

9
2024-11-21 00:44

云南白药不是早成大漏勺了吗,不过确实好用,牙疼我都直接在疼的地方糊云南白药牙膏,止疼挺管用,云南白药里的保险子也是保命的东西

春眠不觉晓 回复 01-18 00:49
你用现代医学解释传统中医,你挺科学啊

你是真饿了 回复 春眠不觉晓 01-18 19:10
消炎功效的中药说成消炎药也没毛病?

老舅震惊了

老舅震惊了

8
2024-11-15 08:13

天津的速效救心丸呢?

邪恶键盘侠 回复 11-17 08:57
那是日本的专利了

乔丹12345 回复 邪恶键盘侠 11-17 17:55
什么时候的专利?有专利号吗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8
2024-12-06 11:31

中成药和西药要看可替代性。文里的中成药靠神秘感赚钱,西药靠专利赚钱。问题是西药专利有保护期的。中药搞神秘感,讲历史故事,什么名贵成分,方子不外传...

路德维希

路德维希

8
2025-01-29 11:05

中医本来就是传统医学,韩国有韩医,日本有日医,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医学和传统!难道人家不生病不看医生?中国人迷信中医,韩国人迷信韩医,日本人觉得他们的日医最好!中国还有蒙医,藏医,苗医呢。中医只不过是全世界传统医学中的一种!

逐久未竟

逐久未竟

7
2024-11-15 16:25

保密是好事,关键时刻能救命的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7
2024-11-15 16:55

蛇药!

媣栺

媣栺

6
2025-01-11 00:12

该死翘翘的阎王请,不该走的自然一百岁,现在社会因素太多影响生命。

阿北

阿北

6
2024-11-16 15:11

中药就是为了多开药方,骗钱没啥用的东西,你们这群傻子。

星星在这里 回复 11-17 06:02
对,就让我们傻子用中药就行了,你们聪明人就不要用了,省的抬高价

上官天月 回复 11-20 22:09
这不是中药问题,是中医生问题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6
2024-11-17 04:41

关键在于现在的西医有多少还有医德的?全是谋利!

小八辣子 回复 11-18 18:27
谁也不比谁好 中医也差不多的

双木成了林 回复 小八辣子 11-18 19:23
被西医毁了!!以前没医德的中医没有生存空间,现在没医德的医生都成常态了!

AMX 13 90

AMX 13 90

5
2024-11-15 12:36

说鱼翅没有用,但现在各种补胶原等……

昵称 回复 11-15 18:39
鱼翅虫草燕窝官方都是没用,老百姓好像傻似的追捧,我相信实践检验,有钱的话我也吃虫草,真好使啊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4-11-17 20:23

骗钱的。。。

旋风情

旋风情

5
2024-12-08 14:06

工业污染那么严重,很多药都失去了药性,甚至变毒性了

爱好和平言语文明最后善结良缘阿弥陀佛

爱好和平言语文明最后善结良缘阿弥陀佛

5
2024-12-24 17:49

就个人实际使用效果,云南白药止血效果并不好,或者说没有吹的那么玄乎。中医也不给力,太不给力,但我相信经验医学,也就是一些偏方。个人思考了一段时间,就是,偏方这东西,针对的病毒什么的都很特定,像蛇斑疮,医院里很不好治疗,我老家有个老医生,弄的跟火砖面子一样的东西加一管药剂,第二天结咖,第三天就脱落,都说他是老中医,但我偏向于这是经验医学。然后近年,听说什么什么老中医,能治疗癌症,这一听就是胡说八道,就像求子观音一样,50%的概率,是儿子就说显灵,是女儿就说心不诚。西医跟现代医学应该分开说了,西医在我印象里一直等价于现代医学,后来有人跟我说,西医水蛭止血,放血,什么什么,无语。现代医学科学体系基本框架还是站的住的,进步的方向也是科学论证的,起码我学的这一套逻辑,是自洽的。传统中医不能自洽,以我所学不能自洽。国家既然培养我学习现代科学,我就不能辜负自己所学。

用户14xxx58

用户14xxx58

5
2025-01-24 08:55

既然是保密,你怎么知道的?还泄密。[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5xxx77

用户15xxx77

5
2025-02-01 17:47

片子黄已经爆雷了

永烁星光

永烁星光

4
2024-11-15 17:33

😄医院全靠这些赚钱了

永烁星光 回复 11-16 15:32
零差价?可惜不包括中成药

药哥 回复 11-16 10:49
是国家给你开点药吗

在路上

在路上

4
2024-11-17 21:21

不是中药不好,是开药的不行!

金生水命起运转

金生水命起运转

4
2025-01-19 19:24

出口却标明成份,不知是保密还是汉奸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5-01-25 14:07

放在仓库里面落灰,不治病救人也是白搭!现在的药厂好黑啊!现在去药店买药治感冒都要100多!住院1200起步!

Toy World Ltd

Toy World Ltd

4
2025-01-29 15:03

都是屁用没有的东西,一个双盲都过不了的玩意

稻草人

稻草人

3
2024-11-16 17:04

片仔癀不是说智商税么?

蘭陵二十三

蘭陵二十三

3
2024-11-15 19:19

云南白药,我见过一本小说里有详细配方[滑稽笑]人家从美国找回来的

剑气纵横 回复 11-15 21:57
小说?那是仙丹吧

SKY!

SKY!

3
2024-11-15 21:02

所以说扬子在疫情是装B的那个什么丸根本不在里面

最靓的猩吃果果

最靓的猩吃果果

3
2024-11-17 20:13

呵呵呵

123

123

3
2024-11-20 22:26

真神奇啊.中药用不对分分钟吃死人.但是他却没有治病的能力?那些说中医不行的解释一下什么原理?

长江长江

长江长江

3
2024-11-26 15:52

没有速效救心丸啊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3
2024-11-28 20:49

都被小鬼子买走了

星光卢

星光卢

3
2024-12-02 10:38

2024年了,还踏马有人信中医??

用户21xxx86

用户21xxx86

3
2024-12-13 10:45

这种治病救人的好药 就是西方药企过了专利期也就不保密了吧 我们为啥要永久保密 这是怕西方人学?

zj123

zj123

3
2024-12-24 12:14

保个软

驊腾

驊腾

2
2024-11-17 07:42

六神丸上次用了确实不错,嗓子肿疼,一盒搞定,那药真是小,连味儿都唱不出来

黑桃3

黑桃3

2
2024-11-16 13:54

以现在的仪器分析手段,要是没有专利保护,你看能不能保密。

麻烦仔

麻烦仔

2
2024-11-16 17:23

谁的药方不是保密?

无知具畏 回复 11-17 13:07
那边叫专利,和这边的保密不一样。

用户70xxx57

用户70xxx57

2
2024-11-15 18:47

消防部队专用的外伤膏

爸爸带你飞

爸爸带你飞

2
2024-11-16 23:42

速效救心丸呢

就是我啊

就是我啊

2
2024-11-16 12:29

药方贵在药材不是药方,你整的再绝命搞的都是没有药效的人工药材有什么用[打脸]

彼1岸 回复 11-21 08:47
药材要野生的才有效,中医也要深山里的野生中医才有效对吧?[滑稽笑]

wergli521yyy

wergli521yyy

2
2024-11-16 13:04

速效救心丸呢

Maglor

Maglor

2
2024-11-17 13:42

我记得小时候吃过六神丸,一个小葫芦里面很多小米粒一样大的药丸

沙漠猎手

沙漠猎手

2
2024-11-16 20:25

狗屁!在美国上市和销售什么配方都给老美公开了,又当又立

Syl

Syl

2
2024-11-18 21:53

云南白药药房早就被那些蛀虫贩卖了

徐傲

徐傲

2
2024-11-19 09:27

中药害死人,傻子才吃这些。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2
2024-11-23 12:52

考验个屁,有一个经过严格验证的吗

上官天月

上官天月

2
2024-11-20 22:04

不会应用有个蛋用

努力

努力

2
2024-11-22 00:35

小儿保赤丸呢?

醉最迷人

醉最迷人

2
2024-11-22 13:04

再弄明白化学成分就逆天了

小明MX

小明MX

2
2024-12-05 18:03

五石散才是

Jeff

Jeff

2
2024-12-08 09:22

卫校一年级的精神小妹秒杀张仲景

王奋斗 回复 12-13 02:03
这就夸张了,卫校精神小妹字估计都认不了几个。有医学常识的现代人,秒杀张仲景是没问题的。

愿当马前卒 回复 王奋斗 12-24 23:20
给你一双翅膀你都能上天了

用户21xxx86

用户21xxx86

2
2024-12-10 10:50

说实话 确实有点奇怪 这些都是中国的传统药材 可能已经在民间流传了几百年甚至更久 什么时候成了国家保密的东西了? 老祖宗发明的药 怎么就成了几个药厂自己才能生产的专利产品了?就跟现在忽然跳出来一个人 非说三国演义的版权属于他 不荒谬吗?

用户11xxx35 回复 12-12 16:03
老祖宗也是人啊,是人就有老婆孩子,人家传给自己孩子有问题?

用户21xxx86 回复 用户11xxx35 12-13 10:23
您这些认知都是武侠小说里面学的吧 越古早的东西越牛 祖传秘方一代传一代 到现代献给国家成为机密?你觉得可能吗?咱就不说这千百年来医学是进步还是后退 这么多年来无数医生看了无数的病 研究出来的药不如当年老祖宗随手写的 除非老祖宗真是神仙 就算神仙老祖宗写的药方是灵丹妙药 现在那些批量养殖的药材按照当年的药方还能管用吗?

zz

zz

2
2024-12-16 07:19

我不懂中医,但是我懂中国人

搞三搞四

搞三搞四

2
2024-12-23 03:01

就是因为不知道配方,所以才多假药

不眺望看不到美景

不眺望看不到美景

2
2024-12-26 18:16

那些喷中医的不知道什么心态,亚洲国家很多都有中草药研制,人家还申请专利,这为什么呢?美国很多人来中国学中医,针灸,拔罐,推拿,这又是为什么?难道西医不香吗?非要来学?中医西医都是为了治疗,为什么非喷中医?

Smile to life

Smile to life

2
2025-01-01 21:41

这些在美国,配方都写上去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1-19 00:19

听说一颗可得长生!两颗可飞升成仙!三颗可称霸宇宙!

Moses

Moses

2
2025-01-18 13:55

炒作弄钱。

论一

论一

2
2025-02-04 07:14

根本就没有什么国家保密配方这个东西。资本炒作的路边社杜撰之说

沉默不一定是金

沉默不一定是金

2
2024-11-30 13:47

中医是中国的

女子自尾汁

女子自尾汁

1
2024-11-23 00:17

都是假的,没有真药材了。

夜读春秋

夜读春秋

1
2024-11-25 02:57

麝香虎骨啥的换成人造的,越来越管用[拍手]

星海

星海

1
2024-11-25 19:28

没有经过严格的药物代谢动力学实验都是垃圾

月圆在天涯

月圆在天涯

1
2024-12-01 20:02

公布配方了就不是中成药了!醒醒吧各位!

莱莱

莱莱

1
2024-11-30 21:27

广誉远得不错

王奋斗

王奋斗

1
2024-12-13 02:04

只能尊重祝福了。

胜庄半点

胜庄半点

1
2024-12-13 22:42

药方子是真的,药是人工合成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你猜

你猜

1
2024-12-21 21:26

搞不懂那么多人黑云南白药是为什么,都用过云南白药吗?别跟我杠,我半年前买的,几块钱一小瓶,现在还有一小半,止血效果特别好,没啥异常反应,说明书上注明国家保密配方。所以为什么那么多没用过的在黑它?

青雉

青雉

1
2024-12-25 15:02

定坤丸?[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中医和几千年来的中国人一样,纯纯的经验主义,毫无逻辑可言,当然了,还有吹牛逼也一样。

用户97xxx49

用户97xxx49

1
2024-12-27 12:16

有钱人多吃一点

碎片人米莉亚姆

碎片人米莉亚姆

1
2024-12-26 14:34

因为加了池花生米的动物尸体[滑稽笑]

流氓兔

流氓兔

1
2024-12-30 00:32

云南白药在中国保密,为了进入欧美市场,他们在欧美公开了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1
2025-01-01 20:45

在国外也保密么?

申由甲

申由甲

1
2025-01-08 18:06

信中医得啥呢?草药矿物的作用。

吉利外塞

吉利外塞

1
2025-01-18 14:26

人心坏了,再好药方也是白瞎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1
2025-01-23 17:30

医学发达不发达,看人均寿命。除此之外都是扯淡。

orchid

orchid

1
2025-01-23 12:05

季德胜蛇药去哪儿了

天才

天才

1
2025-01-31 21:39

华陀再造丸治什么病的?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1
2025-02-08 19:08

西医你也会发现他是偷中国的,西方根本啥也没有,大部分都是从大明朝带过去的

阿峰谈社会趣事

阿峰谈社会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