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班学生都不和他说话了

羊小芽说说 2025-03-15 11:16:40

为什么全班学生都不和他说话了

不买就不买,还要去学校闹。你没钱买,可以跟学校交涉或者告诉班主任,班主任也会跟学校反应,你以为学校会少你孩子一套校服?而且每年每个年纪都有一定数量的贫困补助名额,只要你不穷横,不自卑,勇于直面,你会发现,贫困学生在学校能受到很多优待。

0 阅读:33484

评论列表

书荒患者

书荒患者

420
2025-03-19 13:48

群体霸凌说的正义凛然,好像全是受害者的错。

86上山 奔驰夏树 回复 05-14 02:26
对不对都不重要了还讲什么? 抛开事实的有人情味的女法官吗

陈小希 回复 05-14 12:39
像你这种,社会上应该被歧视霸凌孤立过[开怀大笑]

何楼巍

何楼巍

223
2025-03-19 23:44

笑死 没人和他说话是因为他家长来学校闹 你可以不交 穷也正常 最怕是穷横的

陈小希 回复 05-14 12:46
你这么想,评委可不这么想,连穿着都稀稀拉拉的,你们班的集体比赛还参加个毛[开怀大笑]

用户55xxx18 回复 05-15 03:38
这不是保护,哪来的保护?别人有钱爱穿啥穿啥呗。有钱的并不会因为穿一样的就不会欺负人。不过最后还得看有没有保镖,因为很多小事到最后都是鱼死网破,你懂得

笑看天下

笑看天下

160
2025-04-01 12:03

核心问题不是校服,是家长去学校闹事。就一件校服,以前的旧的还能用,码数不对的可以用,有小瑕疵的可以用,实在家庭困难学校也不是铁石心肠,这家长一去闹,事情就变味了

陈小希 回复 05-14 12:48
你以为是老师排挤?你儿子班上遇到个闹事的,你怂恿你儿子天天跟对方玩?全世界所有人都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

为辰护航1992 回复 05-14 23:14
屁大点的事就去学校闹,哪个学生愿意和这样家庭里的学生来往,不怕人家父母上门来闹?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99
2025-04-03 12:48

这个世界上最不值钱的就是穷人的自尊。没钱就说没钱,拮据就说拮据。非要东拉西扯说我有权利如何如何。最后付出的代价不知道比那些无聊的自尊贵多少。

日尼禾尔 回复 04-18 21:23
以前还有不交保险闹的,出了事故又去闹

蹦跶呀蹦跶

蹦跶呀蹦跶

68
2025-03-31 17:24

最恼火的就是那种穷 且不讲理的。真为孩子想 又拿不出钱的 完全可以联系班主任 找找已经毕业的同学找一套旧校服 完全是可以处理的

孤独患者 回复 05-07 14:07
你说的对,但是现在学校真的会每年级一个样子的校服。

龙江二二二 回复 孤独患者 05-12 07:45
一年级一个校服的是哪个学校?我们这都全市、区统一校服了,哪个的一个年级一种,分享一下

漂流木

漂流木

37
2025-04-02 22:20

不想交就低调点,安静别说话。不交还要闹到学校,谁不当你有毛病?有这样的父母孩子真的是可怜!~

过客

过客

34
2025-03-15 11:56

也不至于吧,我小时候很多杂费都没交,一样的啊,被孤立要不是他自己觉得别人会看不起自己孤立自己,要不就是老师在潜意识带领同学孤立他,这个是很容易的,因为老师没要到钱还被家长到学校闹有怨气也很正常

乔丹12345 回复 04-08 14:16
这个相当正常!不愿意交就不愿意交!私下里说,公开去学校里闹,活该被孤立

用户51xxx67 回复 05-14 00:20
小时候转到上海读书,夏天要买上衣,没钱就没缴费,反正也不是强制的,发下来后发现有件衣服和校服特别像,但颜色偏浅黄,每次活动都拿来穿,同学就很好奇为啥我的不一样。。。

神烦鬼厌

神烦鬼厌

31
2025-04-04 17:19

去学校吵架就不好了,即使老师大度不往心里去,其他学生的家长会怎么想,我绝对会和我孩子说少接触,规避风险

用户10xxx56 回复 04-19 00:44
嗯,自愿的话,不买就别买,低调点没啥。但是还理直气壮去闹,就有点坑孩子了。

小时候可叼啦

小时候可叼啦

27
2025-04-02 10:54

我觉得这个班可能没一个正常的,那个没买校服的学生和家长可能还是相对正常的,虽然也到学校来骂老师了。至于那群学生排挤那个没买校服的学生,我想起了鲁迅说过的一句话“村里有只狗突然叫了起来,于是其他的狗也跟着一起叫,但那些狗只知道叫,但不知道为什么要叫”。

陈小希 回复 05-15 12:17
6

小时候可叼啦 回复 陈小希 05-15 14:21

速度

速度

19
2025-04-07 19:09

不和你说话一方面是因为嫌弃你穷,但最重要还是和你交谈,一旦产生分歧就会变得麻烦。 人都是嫌弃麻烦的,如果一个麻烦是可以不接触就能避免的,大部的人都会选择趋利避害

扳手

扳手

18
2025-03-17 19:07

多大点事,小时候老师让买辅导书,我没买,老师上课讲辅导书的题,我花了4天时间把辅导书抄了一遍

乔丹12345 回复 04-10 09:43
上小学的时候大学免费,上大学的时候小学免费,你说我多大了!小学都免费义务教育了,交点班费,课外教材费,一年能有多少钱?所有加起来一千不到,这点钱也拿不出来?二十年前我读大学的时候,学费4000,生活费一个月200,要是换算到现在得多少钱?你要是真拿不出来,学校还会不给你贫困生的指标?你说六七十个学生申请,你当学校都是傻子吗

用户10xxx56 回复 04-19 00:45
书可以抄,校服自己做不出来呀!不过可以借。总之去学校闹纯属多余

用户17xxx54

用户17xxx54

18
2025-04-08 00:04

作为家长,我不希望自己和这位母亲起纠纷,所以假如我孩子和这孩子在一个班,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跟这个孩子做朋友。

夜月明

夜月明

14
2025-04-03 13:36

你这是编的,臆想而已。要是真有不交费用的那绝对是同学眼中的英雄,因为大家都不想穿校服!

不或 回复 05-07 20:24
而且家长去闹了,学校才同意可以不买校服的,学校很多事情怕闹的

陈小希 回复 05-14 12:59
然后别人穿的阿迪耐克爱马仕香奈儿,你家的就成了别人眼中的土包子[开怀大笑]别想和别人比,你能在这里评论就说明你就一普通牛马,到时候你小孩被别人嘲笑穷比的时候,你又该说学校为什么不统一服装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502

502

14
2025-04-04 21:33

小孩不会孤立小孩的。只可能是小孩自卑了,本来不会的,但是家长去学校一闹,闹的全校皆知,小孩不想自卑都难了

云上春啼惊蛰

云上春啼惊蛰

12
2025-04-04 23:23

学生们不会因为你穷孤立你,也不会因为你家里来闹孤立你,说到底这和他们又没有关系,我见过的被孤立的无一例外都是本身性格就有问题的,文中也只提到成绩好,却没说跟其他人关系好,可能本来他就性格不好都不愿意理他,现在只是找了个这样的理由罢了,毕竟谁都不愿意说是自己孩子有问题不是?

一只特立独行的星人 回复 04-09 09:24
不会因为校服被孤立,但是会因为家长去学校撒泼打滚去孤立,现在孩子又不傻,这么个事都要去闹,谁还敢和他玩,我们这边某学校一个孩子怎么被孤立的我给你讲讲,你自行评判一下,这孩子戴眼镜,个子高,老师安排中间座位,他不同意,要去第一排,老师给他说,第一排挡着别人了,给你放中间,你能看得清楚,也挡不了别人,孩子不同意,回家告家长,家长就来学校闹,学校没办法放第一排了,然后放第一排,又嫌弃离讲桌太近,就调到了门口,又嫌弃离门口太近,要去窗户,调到窗户那里,又嫌弃开窗户吹到了,老师急了,你自己选一个吧,不选,跑回家说被霸凌了,家长又来闹,结果这家长被同班同学打了,你没看错,家长被三个学生打了,家长报警了,学生才12,警察口头教育了一下,自此这孩子就被孤立了……

月上玲珑(✿◡‿◡) 回复 04-07 21:23
我孩子班上有一个,他家长天天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在群里找人吵。比如,明明是他孩子强制要同学的零食吃,他奶奶在群里怪同学给他家孩子吃垃圾食品……一个月内,找人赔了他孙子三个文具盒,十几只铅笔好几个橡皮擦。孩子把文具盒放在桌子边沿,同学路过不小心蹭到摔地上了,脏了都让赔一个,铅笔掉地上笔芯断了也让人赔一支……估计很多家长都有交代自家孩子离他远一点。

莫名的奇妙

莫名的奇妙

12
2025-04-09 11:12

我记得我们班里买校服时有提醒贫困生可以申请,用班费买。

白人没你黑

白人没你黑

10
2025-03-20 16:09

没钱买你去找套毕业的孩子要一套穿也可以的嘛

邓胤祥和邓峻熙的爸爸

邓胤祥和邓峻熙的爸爸

10
2025-04-08 09:35

为什的这个家长不买校服还要去闹?他们是否考虑过闹了之后孩子在学校的处境?不是学校规定每个星期一升国旗要穿校服吗?学校搞活动也要穿校服吗?而且像这种集体统一购买,自己家孩子没有别人都有,孩子会感到自卑的,难道这个家长不懂吗?穷不可怕,可怕的是家长的穷横影响孩子的未来。多为孩子考虑,苦自己也不能苦孩子。

月上玲珑(✿◡‿◡) 回复 04-08 22:10
我孩子中学只能穿校服,常常可以看到老师说某某没穿校服,请家长送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冬装99,春秋装60,夏装50,学校规定天天要穿,孩子也不会要买这个衣服那个衣服的,老省钱省事了!

邓胤祥和邓峻熙的爸爸 回复 月上玲珑(✿◡‿◡) 04-09 09:18
我孩子上小学也是这样规定。我就搞不懂怎么会出这样奇葩新闻。

刺猬荆棘

刺猬荆棘

9
2025-04-09 13:41

不想买,买不起都行。都在电话里聊过了。家长跑学校去闹是什么情况?这么闲吗?

Don C

Don C

9
2025-05-14 16:16

当年我们小学,报贫困生名额,好像是几个来着忘了,只有1个真的贫困,其他几个是班上最有钱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粘锅咸鱼

粘锅咸鱼

7
2025-05-08 00:27

核心不是校服,是家长来闹,谁都怕万一哪天关系不好了,你家长来闹

用户32xxx58

用户32xxx58

6
2025-04-04 11:59

市里统一校服很多年了,后面都是让我们家长自行购买,可惜小孩二年级的时候又不统一了,不过我们学校不会强制家长一定要购买学校的,我冬装夏装都只在学校买了一套,后面都是在外面买的,市里有几家校服厂,而且价格会便宜一点。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5-04-05 07:47

我们在网上搜的同款的,便宜一半,少个标。学校不强制买,只要求活动时候统一

青色太阴

青色太阴

6
2025-04-09 18:51

当年上高中最讨厌的就是校服,因为我们上一届的校服是黑红搭配,很好看,我们下一届的校服是浅绿配白色的,也还算好看,就我们这一届是正蓝配白,老难看了

用户11xxx32 回复 04-15 06:38
淦我们学校也是MD丑爆了,而且别的年段都正常我们学校全蓝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6
2025-04-25 12:39

自己班级有个家长傻B,刚进班群,大晚上的发KTV喝酒照片,领导叫撤回,不但不撤,还在和领导Bb,第二天中午我打电话过去,他还挺好接触,后面接触几次是一个挺好说话的人,但就是由于他的举动,他女儿在学习过程,基本被孤立,和孩子们交流都说是家长不让和他女儿玩。家长的一些不当行为,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社交。

违规名称10086

违规名称10086

6
2025-04-30 17:54

不是不交,而是去学校闹,不管有没有道理,你一个家长到小孩学校闹了,谁还敢和你孩子玩

用户49xxx96

用户49xxx96

6
2025-05-05 09:21

自以为是的家长,因为这点钱这点事情让孩子难堪,完全忽略了孩子的感受,这和养猪养狗有什么区别

唐记柳州螺蛳粉

唐记柳州螺蛳粉

6
2025-05-07 12:10

其实有时候真不是同学想孤立他,就说我外甥吧读初中的时候也有个同学没买校服。每次我外甥几个和那个没校服的一起玩让,我爸妈或者我外甥爷爷奶奶看见的话。都会问一句那个不穿校服的是谁,连校服都不穿和二流子一样以后不许和他一起玩结果你知道的。

小海

小海

5
2025-03-20 22:34

当你无力改变周围的一切时,最妥当的作法是随波逐流,

用户80xxx17

用户80xxx17

5
2025-04-16 09:13

这是校服批发商发的软文吧?第一段很明显是刚刚发生的事,最后小孩子的回答却概括到了一整个学期,甚至抑郁症。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5
2025-04-16 11:50

我只能说内心不够强大。我小时候也类似的,初中班里不理我没事,我照样拿前2。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5
2025-05-07 10:22

如果真穷,大家不会孤立你,反而因为同情而照顾你;如果是标新立异、与众不同,甚至与学校吵闹,大家只会认为你蛮横无礼,敬而远之。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
2025-05-08 23:46

不是因为那个孩子呀,是哪个家长,你们这样一个事情你就能跑到学校里跟老师闹,设身处地的想象,如果你是这个班里其他孩子的家长那么,你的孩子和他玩,孩子之间难免有一些小争执小争吵,会不会因为这个来家里闹?既我知道了这个事情有风险那么,为什么还要去让我的孩子去那么做呢。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5
2025-05-09 13:26

说霸凌的,你家孩子是宝,别人家孩子就是草,一定要围着你家娃转才叫非霸凌是吧? 为什么全班同学一定要围着那个娃才行?我就嫌他家长太会作妖,怕万一磕着碰着小朋友被他妈找上门闹事,干脆点让孩子躲着不行吗?

贝吉塔

贝吉塔

5
2025-05-13 05:11

群体霸凌,还是学校老师带队

陈小希 回复 05-14 13:16
25年前我上小学时候订校服,当时有90%都订了我们弟兄姐妹五个没订,因为家里确实拿不出那一百多块钱家长也没去学校闹什么的,就跟老师说家里实在困难就不订了。那以后学校无论举办什么活动都要穿校服我们几个不是不参加就是临时借左邻右舍的,那时候我就感觉很自卑很敏感好像低人一等,二弟有次参加校运动会借的校服,他那瘦弱的身躯穿着宽大的校服别人都在笑话他唯独我难受的无法呼吸。现在可以养家了我从不允许家里人借左邻右舍的工具,没有啥我就买而且要买好的工具,从不买品质不行的。梯子不同型号买两个,电动剪子别人买一百多的我就买六七百的品牌货,我不允许家里有质量不好的垃圾产品。可能小时候看人脸色多了长大现在形成了强迫症!!!!!看看别人说的!需要老师来孤立?!自己就把自己孤立了!

穷极一生

穷极一生

4
2025-03-15 11:55

校服费不交是可以的但是得有一身吧

怡然自得

怡然自得

4
2025-03-20 08:17

我们这每个学期都要你买,上年的还能穿,今年也要你买,说是说自愿,本来买也没关系,100多的事,但是衣服质量很差,冬天薄,夏天的不透气,像雨衣一样,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退出文坛的鸠摩智大师

4
2025-03-27 05:07

统一着装没毛病,如果没钱买可以和老师说,有亲戚朋友的话,大概率能要到免费的旧校服。去学校闹就不对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4-04 18:10

我的孩子买班服,我就不买,全班就我不买,不给参加活动我就投诉他,现在换了班主任再也没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要买了

远方

远方

4
2025-04-09 21:28

我老婆在保险公司上班,年初就跟孩子买了保险,前两天孩子班主任打电话给我说让买学校组织购买的另一个保险公司的保险(相同类型),并声明是自愿购买,但如果不买,就让我发一段微信消息给她(孩子班主任),说明自愿放弃。孩子回来跟我说,有的同学家长在已经购买了学平险的情况下,又在学校再次购买了学校组织的学平险,非常棒! 就特么无语,八十块不多,你要是一开学就组织买我在你这买也不是不行,为啥我要花两次钱?动不动就收拾孩子,阴阳家长。孩子上三年小学,三个班主任都这鸟样。七个主科老师,只有一两个是认真负责的!

小时候可叼啦

小时候可叼啦

4
2025-04-14 09:49

大家想下一个问题,个人猜测啊,就是老师让学生自愿订校服,某学生不订,老师打电话给学生的家长让订校服,家长说是自愿订的,然后家长去学校吵架,这事是不是太突兀了?都表明态度了既然是自愿的我们家就不订了,为什么还要去学校和老师吵架?中间是不是被删去了一些事情呢?

小小獠 回复 04-14 22:22
无论什么,都不是家长去学校闹的理由,如果我家孩子和这小孩同班,我肯定嘱咐我家孩子离这小孩远一点,因为他家大人没脑子

至尊宝

至尊宝

4
2025-04-16 19:17

核心问题是师德现在已经无了

凉冰 回复 04-17 10:29
这关老师什么事?有这种同学,我绝对会告诉我家孩子离他远点

清亮

清亮

4
2025-04-16 15:35

这孩子的家长把个好孩子毁了

用户15xxx74

用户15xxx74

4
2025-05-09 13:32

还有觉得统一和自愿冲突的,自己想想人煤老板让儿子穿一身上万的名牌小西装,我这种打工仔只能让娃穿几十块的杂牌货。然后每天小朋友哭哭啼啼的回来说:小明的西装太帅了,大家都喜欢跟他玩,我也要买一身。这时候你会怎么想? 学校统一着装,不排除有人吃回扣,但最大的受益者是我这种打工仔,起码小朋友不会在衣着上攀比了,而且这是最容易被小朋友拉出来攀比的项目。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4-08 13:13

如果我知道自己孩子的哪个同学的家长是不好说话的,我也会引导孩子少和这个同学接触。

ls_

ls_

3
2025-04-07 15:26

这霸凌了吧算是

速度 回复 04-07 19:17
不算,因为根本原因不是买不起,也不是家长公开闹,而是一旦和你发生分歧有可能会产生矛盾,还是双方小孩解决不了的那种。 一旦这样想的家长多了,就会劝导孩子少和你产生交流,毕竟只要不交流就不会有矛盾产生的机会,那就是没有矛盾

CTLX

CTLX

3
2025-04-15 23:00

买校服的钱又不是转给学校,直接给厂商的。

用户75xxx03

用户75xxx03

3
2025-04-19 02:45

核心问题不应该是学校所谓的公平公正自愿被畸形化了么?为啥楼下的评论一直在说学生家长的问题?家长反馈不合理制度手段兴许是有过激之处,孩子被孤立如果没有老师家长的刻意引导周边的孩子我不信会孤立这位同学。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4-23 17:48

真的有穷人。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3
2025-04-27 06:42

被害人有罪论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3
2025-05-06 10:54

这不是学校和老师的问题吗?一边说自愿一边又强制,大众盲从就成了好人?带头孤立学生是什么好人?许多人购买并不是真的需要,而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嗷嗷叫

嗷嗷叫

3
2025-05-06 22:22

核心问题就是自愿这两个字、

颜色

颜色

3
2025-05-06 23:07

这个发帖的肯定不是老师,现在老师涉及钱的事都是避恐不及

用户46xxx08

用户46xxx08

3
2025-05-08 14:49

人性不就这吊样?当所有人都吃亏上当的时候,唯一没吃亏上当的就成了罪人。这个事儿还问啥?

六翼

六翼

3
2025-05-09 20:54

这种人就TMD活该,以前参加孩子家长会,居然有家长得意洋洋站前台上说“我们家孩子不想学习,你们孩子全都别想学”

比克大魔王

比克大魔王

3
2025-05-09 11:31

如果老师当时不强求学生买校服,如果老师在与家长好好商量并且不说威胁的话,像没校服就不能参加活动的话语。家长会去闹?你们净一天天的没屁硌了嗓子。140元的一套校服,也就是运动服,淘宝上不到100元,照样不起球不沾毛。你们说说学校赚多少钱?并且还是大量定制几百甚至上千套,从厂商进价也就三四十元。不伸手就把坑闭上

陈小希 回复 05-21 18:50
校服是你和马云唯二能平等的地方,另一个是高考,可惜你没参加过[开怀大笑]

陈小希 回复 05-21 18:53
别人家的孩子穿几千几万的衣服,你儿子穿着地摊货,被人嘲讽被人孤立的时候,你就知道为什么穿校服了[开怀大笑]不过按照你的性格,你儿子即使被孤立,你也会觉得为什么他们要穿那么贵的衣服,而不是怪自己是个废物给孩子买不起衣服[开怀大笑]

我只在乎你

我只在乎你

3
2025-05-11 19:17

人家一个小编的文章而已,不要动不动上纲上线,现在的UC都是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

咿呀呀

咿呀呀

3
2025-05-13 15:51

我们学校不强制买,但是要求必须穿,可以在学校门口超市买,也带校徽,冬装可选加厚,价格和学校卖的一样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05-14 17:56

夏季吧编

火花朵朵

火花朵朵

2
2025-04-01 17:17

要真没钱,跟学校好好说说,搞不好就免费发了,吵架这个。。。

红尘半米

红尘半米

2
2025-04-01 09:16

假的,不穿校服,学习成绩很好的二溜子在学校受欢迎的一批。

白小柒 回复 04-07 19:05
但是你觉得哪个二流子父母会跑学校无理取闹啊?

红尘半米 回复 白小柒 04-08 07:53
所以说是假的。另外和老师吵架不代表是二溜子,老师本身也很可能是二溜子,嘴上不干净,行为不端正

守拙

守拙

2
2025-04-03 19:45

这种很多责任还是在老师

凉冰 回复 04-17 10:28
这叫霸凌?孩子有这种同学,我也会告诉我家孩子离他远点

网络不能实名制 回复 04-14 21:39
你的责任最大,你完全可以卖车卖房给这个孩子买一套校服不是吗?你罪该万死!

幠忆

幠忆

2
2025-04-03 16:51

所以有人去看过了没,有多炸裂???

小燕儿飞354602302

小燕儿飞354602302

2
2025-04-04 10:37

呃,奇葩讨论,你们不知道校服是最大能减少孩子们差距的东西吗,再有钱的也穿那样,不一样就挨搞

conteen

conteen

2
2025-04-08 19:35

与众不同是需要实力的,有实力叫与众不同,没实力那叫自以为是。

$_$

$_$

2
2025-04-04 14:54

山清水秀风光好,月明星稀祭扫多。祝你清明安康山清水秀风光好,月明星稀祭扫多。祝你清明安康

terry

terry

2
2025-04-08 00:37

这个文案看了太多次了

中国江苏省徐州市沛县爱狗协会会长狗肉刘

中国江苏省徐州市沛县爱狗协会会长狗肉刘

2
2025-04-10 10:20

如果家长去学校哭穷,那就是相反的结果了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4-10 01:01

每个学期开始就让贫困生申请补助的,这个是国家出钱的,幼儿园到大学都有,该申请就申请呗

红色的风

红色的风

2
2025-04-11 03:19

还是小孩子心理不行!没有家长脸皮厚!

子夜

子夜

2
2025-04-15 18:28

实在穷的没钱买校服可以上报学校,大家搞一下爱心捐款。这种爱心助学活动学校每年都会搞,甚至还会记录宣传出海报什么的。但我觉得文中这种不是没钱,只是完全不想在孩子身上花钱,死抠门。并且事后家长也没有为孩子解决校服的问题,例如说问周围邻居要旧校服或者是网上淘宝买同款之类的。

zh1990914

zh1990914

2
2025-04-13 22:49

世界都黑你纯白就是你的错,没说你不好,也许他们都是坏人,但是坏了整个世界你一个人好又有啥用?

Jenny

Jenny

2
2025-04-15 17:40

这个不是排挤,别人穿校服,你不穿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改变一点点

改变一点点

2
2025-04-15 08:47

不交校服费你是咋想的?

灰烬

灰烬

2
2025-04-16 14:20

这学校也是有毛病,如果是自愿,那就是这东西不能影响日常教学和活动。其实要珍惜这样较真的人,有他们看似不正常的抗争,某些人才不会那么肆意妄为。为什么不谴责这样变相霸凌学生的学校呢?

爱吃肉肉

爱吃肉肉

2
2025-04-16 15:50

因为老师孤立她

软肋缺陷败笔漏洞累赘死穴

软肋缺陷败笔漏洞累赘死穴

2
2025-04-19 13:01

想要民主自由,也要符合国情呀,何必当另类呢。让孩子随大流成长即可,至于未来如何,18岁以后再陪养。前期就别特立独行了,何必冒险呢。

南城旧梦

南城旧梦

2
2025-04-29 15:41

现在的家长如果你要跟学校斗,那就一定要搞赢,让学校不敢在你孩子上动歪心思,如果你搞不赢,又跟学校斗,学校觉得你这个人没什么能量,他们会给你小孩一直穿小鞋

有个朋友

有个朋友

2
2025-05-05 23:32

穷不怕,要是不穷横也不怕,打死人了还能赔。穷横就很可怕了。

YunSg-Zahard

YunSg-Zahard

2
2025-05-06 16:39

我儿子幼儿园拍毕业照,群里说是可以不交钱只拍合照,也可以交钱拍个人艺术照。人是有从众以及合群寻找安全感的基因,只要有一个带头,后续都会跟风,商家就是利用这种心理,你不愿交钱又担心孩子不合群被孤立,被裹挟着交钱。这种公开处刑都是利用了优势地位,大人不怕丢脸,但怕影响孩子就委曲求全,根源的错是组织方。

晴天 0512

晴天 0512

2
2025-05-08 14:57

不可能的,孩子如果成绩好,父母一般非常舍得花钱的,更不会跟老师去吵架。好成绩孩子父母跟老师关系肯定好!

微妙的夏天

微妙的夏天

2
2025-05-10 00:40

25年前我上小学时候订校服,当时有90%都订了我们弟兄姐妹五个没订,因为家里确实拿不出那一百多块钱家长也没去学校闹什么的,就跟老师说家里实在困难就不订了。那以后学校无论举办什么活动都要穿校服我们几个不是不参加就是临时借左邻右舍的,那时候我就感觉很自卑很敏感好像低人一等,二弟有次参加校运动会借的校服,他那瘦弱的身躯穿着宽大的校服别人都在笑话他唯独我难受的无法呼吸。现在可以养家了我从不允许家里人借左邻右舍的工具,没有啥我就买而且要买好的工具,从不买品质不行的。梯子不同型号买两个,电动剪子别人买一百多的我就买六七百的品牌货,我不允许家里有质量不好的垃圾产品。可能小时候看人脸色多了长大现在形成了强迫症[哭哭]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
2025-05-10 01:34

因为没有校服而不允许参加集体活动么?

锅盖

锅盖

2
2025-05-13 14:39

不知道为什么评论全部偏向学校,难道没有人觉得这个学校问题特别大吗?因为家长的态度为人不好,就因此整个学校包括老师都排挤这个孩子,就因为没有校服连活动都不让他参加,你干把孩子放心交给这个学校?因为一旦你孩子个性特别一些,他就有可能被整个学校排挤。好可怕的学校,在家长处理事情不当的情况下不是想着好好的交流和解决问题,而是有着报复的心理,活该你的孩子成绩下滑活该被孤立。可怕

锅盖

锅盖

2
2025-05-13 14:36

不知道为什么评论全部偏向学校,难道没有人觉得这个学校问题特别大吗?因为家长的态度为人不好,就因此整个学校包括老师都排挤这个孩子,就因为没有校服连活动都不让他参加,你干把孩子放心交给这个学校?因为一旦你孩子个性特别一些,他就有可能被整个学校排挤。好可怕的学校,在家长处理事情不当的情况下不是想着好好的交流和解决问题,而是有着报复的心理,活该你的孩子成绩下滑活该被孤立。可怕

第二鑫

第二鑫

2
2025-05-14 18:33

这有啥不好意思的,又不公开,都是单独跟老师申请的

86上山  奔驰夏树

86上山 奔驰夏树

2
2025-05-14 02:24

这不就是妥妥的老师带头霸凌嘛。。。。

陈小希 回复 05-14 13:08
需要老师带什么头,学生们都没脑子的?你把文中这个男的代入到你身上就行了

86上山 奔驰夏树 回复 陈小希 05-14 14:48
是啊 学生有脑子的 所以要报复的话都有罪

飞天猪

飞天猪

2
2025-05-14 08:53

你让你小孩学点武术散打,略懂拳脚专治冷暴力,当个泥腿子

用户64xxx14

用户64xxx14

2
2025-05-14 18:59

读书的时候遇到过一个打篮球摔跤膝盖摔到的,第二天父母跑到学校让学校和跟他一起打篮球的人赔钱。 后面报警了,学校赔了点钱好像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5-05-14 11:48

不是钱不钱的事,而是家长的问题

太天真

太天真

2
2025-04-07 23:11

三观炸裂啊!既然自购买,那就可以不买,因为这个把学生孤立起来,还特么觉得是理所当然的!最后毁了个学生还觉得是咎由自取,这是个什么样的三观?

太天真 回复 05-09 00:26
不就是学校为了搞钱搞的么?那校服摆地摊上100三套都没人买的破烂玩意,印上几个字某某学校就能卖你一两千!真以为全是校服供应商收了?要是没有这些利益关系,你以为那些领导会管你买不买?还真以为学校做的全都是为学生好啊?

用户95xxx49 回复 04-27 16:28
说的对,现在的人都怎么了?既然自愿为什么还要说别人家长,孤立孩子,孩子们做不了,只有老师明里暗里的这样做孩子们才会这样,自愿变成了强迫家长去学校理论说成了家长是穷横,别的不说,这些家长你们心里都是这样认为的吗?不是吧,自私利己才是真的

o

o

1
2025-03-25 00:41

所以学校要买什么我就得乖乖的买,就怕孩子回来问我,为什么别的同学都有而我没有

用户15xxx74 回复 04-05 08:29
校服统一还不好?总比娃娃回家问为什么人家一身大几千的名牌童装,他的衣服就只要几十块钱…

曹青蛙大战发仔记

曹青蛙大战发仔记

1
2025-05-09 08:56

我读书时就有个困难家庭同学,就校服钱也没法交,学校知道了主动联系已毕业的和准毕业的一下子凑了20多套送他[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油水分离

油水分离

1
2025-05-06 23:55

就结果而论,有去闹的时间,都把140挣了,何必让自己孩子受苦(闹事的苦)

珠峰上的天使

珠峰上的天使

1
2025-05-07 00:03

小时候家里穷,买不起校服,本来学校选出来去参加校际的运动会,自己没有学校运动服,后面自觉跟老师说退出不参加了。 类似的还有部分预防针,全校就那么几个没钱不打的,哎…… 贫穷会活得很卑微,孩子是真抬不起头。

阿的一些事情

阿的一些事情

1
2025-05-08 16:17

不是说了自愿吗!还扯什么有钱没钱的 。就是你这种一个个扮圣母的家长;和一个个一口一个“自愿的”扮无辜的校方,在制造矛盾,挑拨对立,引导孩子搞孤立。

用户80xxx40

用户80xxx40

1
2025-05-09 23:15

师德在哪里?

树先生

树先生

1
2025-05-14 19:30

京海就不允许有这么牛逼的人存在,除非你跟老师死磕,拿下老师和校长,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1
2025-05-14 21:09

小孩读小学三年级,我就给她在班上订了7份报刊杂志,听她说还不是订了最多的

专业怼口嗨

专业怼口嗨

1
2025-05-15 10:38

韭菜当习惯来,奴性

骤然心碎别打

骤然心碎别打

1
2025-05-14 23:38

唉,我小学的时候要是没人打扰就好了,成绩绝对不是中等。初高中能买的,避免被校门拦住

羊小芽说说

羊小芽说说

羊小芽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