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现在根本不怕华为,以前打不过是被降维打击了,小米开始造车后华为此后不再对小米

湖腾说汽车方面 2025-03-15 15:55:27

小米现在根本不怕华为,以前打不过是被降维打击了,小米开始造车后华为此后不再对小米有降维打击优势! 手机被动是因为手机技术跟通信技术互通太高,后者有长时间的积累和人才沉淀优势! 此外,当初小米是雷军通过融资发展的手机业务,现金流这块也被吊打了! 其三,小米的互联网和手机以及米家业务发展初期,没有背后实力支援! 雷军造车后,前面小米通过十多年的沉淀,自己完成了一次大道出手的原始资本积累,它反向优势成了! 其二,汽车领域技术代差不明显,而雷军依托他的声望和累积的资金,他反而是得利一方,哪怕他是后来者! 小米造车后,还得到了北京的支持,它也已经满足了成为伟大公司的所有基本条件! 最后,自从疫情之后几年,中国消费市场认知去魅,小米的产品价值观更符合劳动价值论!

1 阅读:13158

评论列表

飚风

飚风

251
2025-03-16 06:47

无下限的不要脸,偷

华凰 回复 04-04 12:08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只说两遍,不合格!重新发一下

可乐无事- 回复 04-06 11:18
那么美国人是不是制裁了一个寂寞吗,美国人太傻了,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27
2025-03-16 08:26

米时捷叫得欢,日后得鬼哭狼嚎了。

用户99xxx87 回复 04-03 09:02
珍惜生命,远离粗粮宗教产品,买的起就要买这种组装垃圾?

借风留云 回复 04-08 23:32
你白痴吗?芯片便宜后苹果和小米的手机价格都会跌到几百块?

国栋

国栋

98
2025-03-16 17:12

连先二后三的顺序都弄不清楚,你这智商只能用小米了[墨镜]

影动 回复 03-21 22:05
当你展示出你智商程度的时候,我觉得已经没必要跟你计较了。[笑着哭]

那年夏天 回复 03-30 14:53
那你别在国内霍霍平民老百姓了,去美国找你的美国爸爸去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91
2025-03-16 13:13

米偷脸都不要了,天下无敌!

用户60xxx35

用户60xxx35

67
2025-03-16 20:13

吹就好好吹,非得拉上华为干什么???

相识相爱相守丶 回复 04-08 16:21
别在那精神自嗨了,也就是红米吃下了几百块钱杂牌手机的市场这家伙吹的没边了。工业垃圾拿出来硬蹭数据,有几个人用小米所谓的旗舰机

用户60xxx35 回复 03-25 16:33
为什么不是第一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流云

流云

63
2025-03-16 06:55

保时米

仰望星空 回复 03-19 13:44
现在不说卫星通讯没用了?也不说徕卡赛神仙了?是因为你正在用吗?[大笑]

YYK 回复 03-18 18:04
现在是四折叠了,四柱全折了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我的宠物犬叫天皇

63
2025-03-16 16:48

⺗米战力强悍👍👍👍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4-01 15:15
3月29号你偷偷爹鼠七刚送走三条人命,做等雷偷偷负责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3-27 08:33
小米不负责你家户口本全部进火葬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0
2025-03-16 16:05

鸿蒙智驾那么多车企在用,你说不怕?现在小米汽车除了外壳,还有什么值得骄傲

kaka 回复 03-27 13:43
轮胎那么圆不值得骄傲?16亿驾驶模式不值得骄傲?

用户10xxx06 回复 kaka 04-05 11:45
还有碳纤维,和隐藏门把手,防爆涂层,都是小米创造的专利啊。

用户63xxx09

用户63xxx09

58
2025-03-17 12:20

小米就是一个以科技为包装的资本运行模式,华为是以高科技为驱动的模式,两者不是一个层面的东西,小米就是个赚钱工具,对华为没有一点技术威胁,华为看都不会看一眼。要不来几个小米的水军反驳我,我好趁机罗列一些华为的突破性技术,同时又不被普通人所知道的。

出租司机 回复 03-21 08:08
我宁愿我的钱被华为赚取,我都不会买小米的任何产品,小米得了什么民心??得了一帮的屌丝吧??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那个公司为祖国的科技做出贡献,让祖国在全球挺起科技腰杆跟美国叫板!!两个公司就不是一个层次,就像一个是行业的搅屎棍,一个是带动产业链进步!你虽然得到了一时的优惠,以后就要被处处卡脖子!

淡淡的忧伤 回复 03-25 06:40
[打脸]为什么华为发步新能功能,然后其手机过几个月就有了,高强度玻璃,卫星通话,想想为什么吧,难道不是华为授权了。车不算科技下放么?为什么安卓变流畅了,华为做了贡献了安卓底层文件管理代码呢?还有为什么现在华为不下发红枫影像呢?就是因为某人吃了红利还在后面骂华为[哭笑不得]

试运维

试运维

49
2025-03-16 21:37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吹米车的自媒体是所有其他车总和的几倍。

雨芯 回复 03-24 13:00
我敢说下个受灾区就是卫生巾产品

用户10xxx06 回复 雨芯 04-05 11:47
如果米偷入卫生巾行业,医院的妇科病人要倍增。

-_-#

-_-#

45
2025-03-16 20:12

核心科技是“偷”的价值观吗[点赞]

用户10xxx53 回复 03-27 22:58
小米什么时候挨过揍?

guominj 回复 用户10xxx53 03-28 17:10
那个常挨揍的贼玩意,老是嚷嚷别家偷了他东西,真的是挺有趣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42
2025-03-16 10:02

你说的不对,手机方面小米能抗华为是因为小米从来都不会缺芯片,然后不赚钱卖给粉丝,再然后就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用户10xxx40 回复 04-08 22:28
为啥它不会缺芯片呢?

实事求是 回复 用户10xxx40 04-08 22:38
因为他跪的干脆啊

夜玄

夜玄

39
2025-03-16 22:34

雷军像极了小日本人,让我想起台湾当局那些领导人,个个的祖籍都是小日本的,潜伏的够深,遍布各行各业!雨田君者 知小礼而无大义 拘小节而无大德 重末节而轻廉耻 畏威而不怀德 强必盗寇 弱必卑伏!

朋友 回复 03-18 20:07
我能一口气喝一瓶红酒,你能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之乎者帅

之乎者帅

37
2025-03-16 04:28

我- 回复 03-18 13:46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6
2025-03-16 23:10

小米给华为提鞋都不配!

夜玄

夜玄

35
2025-03-16 22:33

从不买偷米的东西,不利于子孙后代

用户74xxx88 回复 03-24 21:28
你有后代,就是没血缘[抠鼻]

用户10xxx40 回复 用户74xxx88 04-08 22:31
青青草原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9
2025-03-16 16:47

华为品牌已经恶臭了,进入死局。

用户10xxx40 回复 04-08 22:30
怎会有人如此厚颜无耻,难道你们这个群体都是这样?从上到下偷,黑,骂,甩锅

用户15xxx17 回复 03-28 01:58
国家改革开放不拒绝和任何国家包括美国在内作生意!但奈何美国不愿意啊!不信的话您可以搜一下巴统、瓦森纳、出口管制改革法案、五眼联盟等美国牵头或美国自定的协议(协定)和法案!美国一边高喊市场经济要求中国全面开放市场,一边又对中国关闭高科技产品、技术的出口通道。中国刚有点发展又开始制裁中国科技公司,以国家安全为名撵出美国市场,形成贸易逆差后又挥舞301条款、反倾销调查和关税大棒,不是霸权是什么?在美国眼里中国只能进口美国牛肉和农产品等科技含量低的产品,出口美国只能是服装、打火机和圣诞树等低附加值的东西,有这有逆差也不行,不是霸权是什么?你说的美国石油,难道中国没有美孚分公司?你查一下不就知道了?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8
2025-03-17 00:31

就小米那垃圾货

Even

Even

21
2025-03-17 16:24

自从猴王做插排,全网黑公牛;自从猴王做无人机,全网黑大疆;现场直播无人机爆炸以后,全网风平浪静。

用户68xxx84

用户68xxx84

18
2025-03-16 21:28

联想第二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15
2025-03-17 10:56

从未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公司,把不要脸练到了天下第一。

狙击手

狙击手

14
2025-03-16 23:07

放心 我一定要偷偷领先的 别人有的我就会有 别人没有的 我就再等等

进哥

进哥

13
2025-03-17 22:02

华为下场亲自造车永远比不上当智驾系统的供应商,亲自下场就是断自己的发展后路。米撑死了就是一个贸工技组装公司,亲自下场没啥大影响,反而能多赚点[滑稽笑]

小斑马

小斑马

12
2025-03-16 18:06

你咋么不说汽车是有成熟的产业链???

友友

友友

12
2025-03-17 14:10

华为做手机,小米也做手机,华为弄车,小米也跟着弄车,只有一点不跟:华为挺起胸来创新,小米低下头来配合联合国际友人围堵华为。

zhb

zhb

11
2025-03-17 00:41

粗粮偷偷领先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10
2025-03-17 00:26

小米买不起!6999!

REHOME德国城家管道

REHOME德国城家管道

9
2025-03-16 21:47

雷军哪天不在了小米就完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03-19 01:20
雷不群只会买热搜

安静

安静

9
2025-03-23 13:21

手机小米一直压着华为啊,之前余承东还亲口承认华为和小米还有很大差距。后来水军请多了,他自己又吹的没边,后来遥遥领先,高价又把自己玩坏了。

故乡的云

故乡的云

8
2025-03-17 00:24

不是一个级别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
2025-03-17 00:21

狗屁

gs

gs

8
2025-03-20 09:35

2023年我就说过 华为目前在做汽车界的高通 小米想做汽车界的华为 但是华为在通讯领域是扛把子 小米在车界却不是 所以当比亚迪+华为 一汽+华为 上汽+华为出现的时候 小米会很难

车前草

车前草

8
2025-03-30 04:24

关键是有国内自有核心技术吗。能防止美犹后门暗门,升级、改进、解决问题、创新更代皆有良性循环。那些以外猪肉为核心的电车,搞不定核心问题,就以消除负面为主,拿命为境外实验、训练AI。

LSP

LSP

7
2025-03-17 11:36

吉利:你说的对,等我弄一个大的!

拔萝卜

拔萝卜

7
2025-03-18 04:41

小米,绝对成不了伟大的公司!伟大的公司从一开始就是要勇为天下先!它只是跟在后面,利用时间差,技术差,再讲故事,定位中低收入者。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3-18 12:51
小米绝对是伟大的公司!优秀的企业赚取利润,伟大的企业赢得民心!!小米民心所向!!!!

happy

happy

7
2025-03-17 00:11

伟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6xxx93

用户16xxx93

7
2025-03-17 17:57

不捎带上华为就是一坨屎。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7
2025-03-20 11:20

营销公司 核心就是贴牌成熟产品 永远跟在后面 靠讲故事卖产品 。故事会有讲不下去那天的

大牛比较懒

大牛比较懒

7
2025-03-24 09:19

还记得疫情期间某个世界500强公司申请30亿小微企业贷款吗🤣🤣🤣原来世界500强公司在中国是山微企业啊😂🤣🤣🤣🤣厉害了厉害了

用户94xxx06

用户94xxx06

7
2025-04-08 13:20

你说的是那个有16亿多种驾驶模式的玩意儿吗?

雾影随风

雾影随风

7
2025-04-08 20:11

真的以为电动车没什么科技含量啊,天天吹电机转速,这下好了,没刹住直接成骨灰盒了

higo无脑

higo无脑

6
2025-03-18 02:57

看评论。某品牌粉丝很多的。为什么你们不多多支持你们喜欢的品牌?小米现在月交付两万多。已经好几个月都这样了。难道买这个车的都是米粉吗?不是吧。还有别的品牌粉丝也买吧。车不是手机。是大件东西。为什么这么多人买?难道这么容易忽悠?难道别人智商不如你们?为什么你们喜欢的品牌。一销量不好就开发布会。一台车开三次发布会都卖不好。你们都这么卖力黑了。到处发图。发小米的车的事故图。到处诋毁抹黑造谣小米。为什么别人宁愿等几个月。都不买你们喜欢的品牌?实话告诉你们吧。因为别人比你们清醒。不像你们天天在哪里遥遥领先。天天吹智架。因为人家知道现阶段是是人机共架。人家愿意把自己的命自己掌握。只有你们把自己当小白鼠给别人当工具。给人家刷数据。你们父母应该为你们感到很光荣吧。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6
2025-03-18 23:43

m9保险五六千一年,你再看看别的车,少的七八千一年,多的快一万了吧!所以说车好不好,看同价位的保险费就知道了。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6
2025-03-24 21:49

反正我有钱不会买小米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6
2025-04-01 04:08

华偷不要脸。世界第一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6
2025-04-08 12:20

买小米车的人,主要看重的是提速、马力、外观,但是要特别注意安全哟,弄不好就哦豁了。

可乐

可乐

5
2025-03-18 00:20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打着中国企业牌子,最无耻下作的小偷买办公司

wang80411

wang80411

5
2025-03-20 13:56

就问你可变光圈怎么没了,今年收拢技术授权了,到时候字研吧,中国这么多公司最看不惯字研公司,ov起码还自己尝试过,某公司真就靠供应链组装。

北漂独行人

北漂独行人

5
2025-03-21 11:49

伟大公司我听这个感觉小米漂了,这个公司创造了什么技术?还伟大,别到时美国已禁用就死掉了,那就委死了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5
2025-03-22 13:18

二号人物美籍华人,前三股东犹太资本

乐气腾腾

乐气腾腾

4
2025-03-18 08:08

老美有了金牌打手了。

用户14xxx28

用户14xxx28

4
2025-03-18 06:37

偸东西的人就不要谈技术了,除了偸的能力有长进以外,啥都不是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3-18 12:50
你家没门没窗??啥都能被偷??

宏杰

宏杰

4
2025-03-17 21:53

距离华为“三年内不造车”的讲话差不多三年了,华为会造车吗?

炫踩桀

炫踩桀

4
2025-03-27 07:06

“伟大的公司”[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YQ

YQ

4
2025-03-29 08:36

一偷二抢三养🐶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4-01 04:07

保时界,迈巴界。特斯界,偷偷领先,大大家不要嘲笑它

碧海

碧海

4
2025-04-01 08:27

用“伟大”一词评价企业时,通常指其在多个维度上超越普通企业,不仅实现商业成功,更对社会、行业和国家乃至人类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综上所述,结合小米企业当前仍然采用的是别人的技术和软件,虽然实现了商业的成功,但离"伟大"还很远,哪怕是华为为我国开发了那么多的前沿技术,拉近了我国科技与美国的距离,但目前还沾不上"伟大”两字,更别说是小米了。

轻挽公子袖

轻挽公子袖

4
2025-04-01 21:41

赏5毛[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啊啦啊啦

啊啦啊啦

4
2025-04-07 00:54

这话术的味道就跟川普一样:“美国已经满足了再次伟大的条件,美国终将再次伟大!” 背后是有美犹支持吧?嗯,热心市民必须举报给官方单位[静静吃瓜]@国家安全局

用户11xxx83

用户11xxx83

3
2025-03-18 12:18

一个是大酒店?一个大排挡?不在一个挡次?关健是?大酒店比大排挡人气好?气不气人?

baobao

baobao

3
2025-03-18 15:01

开曼群岛的米🐒

骑行【豪】

骑行【豪】

3
2025-03-18 07:30

小米是小骗爸爸?无知!

义薄云天

义薄云天

3
2025-03-18 02:20

小米算个屁,在华为面前

123

123

3
2025-03-17 13:51

车没卖出去多少,天天出车祸

Even

Even

3
2025-03-17 16:22

只要不要脸,什么都不怕,小米汽车质量都没有恒驰的好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3
2025-03-18 10:19

华为主营业务是通讯和光伏,小米连门都摸不着的。

总有刁民想 回复 一个人生活 03-19 18:46
哦?华为科技进步奖拿到手软,你小米这么多年能不能拿出1个来?科技公司???天大的笑话

一个人生活 回复 03-18 12:50
小米也不做那两个行业啊,你说啥有用??小米的生态链几百家企业,是你华为几辈子也学不来得

和

3
2025-03-18 06:45

是无知呢还是发帖拿钱?

Kreeys

Kreeys

3
2025-03-19 13:54

小米有他美爹顶着,它怕华为干嘛,再说了,小米的美爹华为都不怕,会在乎小米?

做人得厚道

做人得厚道

3
2025-03-18 16:44

中国应该多几个华为少几个小米。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3-21 06:54

华为又不对标他。华为是对谷歌和高通。他又没有谷歌和高通的技术。华为和他有什么可对的

芭芭拉

芭芭拉

3
2025-03-18 23:15

胡说八道,小偷都是拿来主义

用户12xxx61

用户12xxx61

3
2025-03-20 21:34

小米的确是靠偷的企业文化,也是老板雷军的文化:偷

我心永恒

我心永恒

3
2025-03-23 21:18

小米粉一点脸都不要吹什么都要带上华为,自己没点逼数吗都不是一个档次

用户74xxx33

用户74xxx33

3
2025-03-22 10:38

粗粮归根结底是米国捧起来的,销量是在阿三国刷起来的。

四方

四方

3
2025-03-24 09:27

感觉华为和小米已经被深度绑架了,只要说小米,华为总要躺枪……。从企业运营的角度来说,两个公司定位完全不一样;从价值观念来看,也是南辕北辙;从产业贡献来讲,也是天差地别;再从资本属性来看,就不多说了(自己不会查的就不要污染环境)两个企业根本没有多大的可比性,一个(至少目前)不可替代,一个可有可无……。

用户16xxx37

用户16xxx37

3
2025-03-22 23:09

傻不拉几的瓜娃子,别侮辱伟大俩字

老实芭蕉-

老实芭蕉-

3
2025-03-25 02:27

犹太资本有设么好吹的

九洲钓客

九洲钓客

3
2025-04-07 12:45

华为好怕啊!求放过!……真服了,没有一样东西是自己的,不知道谁给你的勇气!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3
2025-04-06 23:45

不要拿买办和企业家对比

藍英

藍英

3
2025-04-06 19:57

係度𨳊 UP!!!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5-04-05 03:32

不怕雷军和水军吹牛,就怕小米车自燃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3
2025-04-07 12:10

小米最不要脸的,总是要蹭华为,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公司

青菜萝卜葱

青菜萝卜葱

3
2025-04-06 23:43

继续起诉华为专利,不然偷米屁的创新能力都没有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04-08 20:54

加关税了,小米怎么买芯片呢

用户10xxx40 回复 04-08 22:33
跪着求,给够钱,做走狗,一定会有芯片用

刚好v

刚好v

2
2025-03-17 17:02

搞清楚华为是造车,小米是组装车,不一样的

higo无脑 回复 03-18 03:02
华为造那台车?那台车是华为的标?照你说的。米琪琳也是造车。福福耀玻璃也造车了?一个车机系统也属于造车了?小米有工厂。小米有电机。你华为车厂在哪里?

风气云涌

风气云涌

2
2025-03-17 19:20

车型没有抄袭说法,只有大同小异,跟我们穿的衣服一样

阿白 回复 03-17 20:07
那你猜外观专利是什么?

Rota

Rota

2
2025-03-26 08:10

小米性价比高。但靠模仿和营销并不能给自主创新赋能。

我不配。 回复 03-28 00:01
研发就是为了高价而已。[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像早年的汽车模具,不计成本的开发,不考虑材料利用率。不考虑模具大小,后面经过研发,缩了材料利用率。缩了模具大小。所以汽车成本慢慢的降下来了。这就是研发的意义。尽可能的降本。而不是降工人工资,而是先看看工艺能不能减少成本。这就是研发的意义

棋圣

棋圣

2
2025-03-27 04:52

发布的时候就说过了,能开到300有什么用,你刹不住车啊!刹不住啊!惊喜吗?

我不配。 回复 03-27 23:58
能开300码,就要适配底盘,连三百码都能压得住,说明120稳得很。当然有些人买车可能只是在乎省油就行了

简简单单

简简单单

2
2025-04-05 09:24

电车跟油车比根本就没有安全保障。同样的事故,电车无法逃生,油车可以。同样的死,油车一瞬间无痛苦,电车要把人活活烧死,死前存在无尽的疼痛,更加存在无尽的后悔。

马如龙

马如龙

2
2025-04-06 20:51

等你上美国的制裁光荣榜再来,现XM只是美国养的一条狗而已

华凰

华凰

2
2025-04-04 12:07

粗粮杂粮从来都不怕华为,华为敢发明专利,它就敢申请专利无效!直接偷家

用户89xxx20

用户89xxx20

2
2025-04-06 17:42

华为轮值董事制度要改。这会造成一个企业没有長远的发展计划。今天这个轮值董事高兴上一个项目,明天哪个轮值董事高兴又上另外一个项目。而且扯皮多。如果任老爷子哪天离开了华为,华为最后就是董事之间互相扯皮。而且内耗是中国人文化属性,几乎改变不了

怼你

怼你

2
2025-04-04 21:44

车也是垃圾车

开拓者的眼光

开拓者的眼光

2
2025-04-05 08:29

34%的关税,不知道高通会不会给小米降价,不然国内小米就要涨价才行!

abcde142364263

abcde142364263

2
2025-04-07 11:19

是的,小米就是靠资源整合和营销的公司,没有一点技术可言,对国家人民没有多大贡献

段皓元

段皓元

2
2025-04-05 19:30

雷总:请回答小米车究竟是自动驾驶还是辅助驾驶?[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

7190310

7190310

2
2025-04-09 07:53

意想症又犯了!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2
2025-04-09 07:41

华为做光刻机了,某米有底气跟?

用户92xxx91

用户92xxx91

2
2025-04-09 13:13

中美断链,高通安卓迟早断供,小米日子会好过?

去问问

去问问

1
2025-03-17 23:47

伟大公司所有条件?😂😂起点就是自研啊😂😂小米现在被制裁只能GG 没有华为顶着老外系统和技术想卖多少钱就收割你多少钱,这例子还少了?伟大前提开始拜托受制于人吧😂

higo无脑 回复 03-18 10:02
你哪来的脸说顶着?你公司倒闭了。是不是替别人顶着?没有华为还有中为。是不是没了他地球就不转了?

去问问 回复 higo无脑 03-20 13:10
自己再读读你有逻辑吗?回答了上面那个问题?晒晒你学信网吧[哭笑不得]

湖腾说汽车方面

湖腾说汽车方面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