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蒙古国总统巴嘎班迪访华,水均益在采访时问到成吉思汗陵墓的问题。巴嘎班

甜蜜游记 2025-03-23 18:10:10

2004年,蒙古国总统巴嘎班迪访华,水均益在采访时问到成吉思汗陵墓的问题。巴嘎班迪回道:目前谁都不知道,陵墓在哪个方向,处于什么状态,这个问题,应该就像你问的那样。它永远是个谜,就让那些愿意猜谜的人继续猜这个谜底吧 2004年,蒙古国总统巴嘎班迪访华期间,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就成吉思汗陵墓的问题向他提问。面对这个困扰考古界数百年的谜题,巴嘎班迪并未给出确切答案,而是以一种富有哲理的方式回应:"目前谁都不知道,陵墓在哪个方向,处于什么状态,这个问题,应该就像你问的那样。它永远是个谜,就让那些愿意猜谜的人继续猜这个谜底吧。"这番话瞬间引发了人们对这个世纪之谜更深层次的思考。 回溯历史,1227年,征战一生的成吉思汗在远征西夏的途中,于灵州(今宁夏灵武县)病逝。彼时,蒙古帝国正处于迅猛扩张的巅峰时期,其版图已横跨欧亚大陆。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代天骄的离世必然会引发巨大的政治震动和权力动荡。 成吉思汗的军事谋略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在发挥作用。根据历史记载,他的去世被严格保密,军队继续按照生前命令推进作战。这一"秘不发丧"的决策不仅具有军事意义,更反映了蒙古人对敌我态势的精准把握。 成吉思汗的陵墓保护措施堪称古代"保密工程"的巅峰之作。据记载,遗体入葬后,800多名骑兵在墓地上反复踩踏数日,直至墓地变为平地,然后在上面撒下草种,彻底消除任何墓葬的痕迹,这体现了蒙古人对领袖安息之地的极度保护。 更为精妙的是骆驼血标记法。护卫者杀死一只骆驼幼崽,将其血洒在墓地上,并持续守护直到草地生长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这一做法利用了母骆驼对幼崽气味的敏感性,后代只需带着母骆驼前来,就能通过母骆驼的反应找到埋葬地点。这种方法既保证了陵墓位置的绝对机密,又为后代寻找提供了可能性,展现了草原民族对自然规律的深刻理解和运用。 最令人震撼的是针对参与者的处理——所有参与修建陵墓的千余名工匠和护送的八百骑兵全部被杀,确保没有活口能透露任何信息。这种残酷而彻底的保密措施,使得成吉思汗的陵墓成为人类历史上最为神秘的帝王陵之一。 进入现代社会,成吉思汗陵墓成为全球考古界的"圣杯"。匈牙利、美国、波兰、日本等十多个国家投入巨资组织探险队,配备最先进的地质勘探设备和考古技术,却始终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0年,美国探险家克拉维兹带领由考古专家、历史学家、科学家组成的团队前往蒙古,开启了一段艰辛的寻陵之旅。面对蒙古国政府的初次拒绝,克拉维兹在当地坚持了整整六年,终于在2002年获得了探险许可。 探险队在肯特省巴士利特镇发现了一处被城墙环绕的古代墓地,内有30多座未被发掘的陵墓。就在探险有望取得突破时,队员遭遇毒蛇袭击,车辆莫名滑落山下,加之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强烈反对,探险活动被迫在4个月后终止。这些遭遇仿佛印证了成吉思汗陵墓"有诅咒"的传说,更增添了这一历史谜题的神秘色彩。 成吉思汗陵墓之所以能够吸引全球目光,财富传说无疑是一个重要因素。这一传说主要源于古代波斯文献《世界征服者史》的记载,该书描述成吉思汗陵墓中陪葬了四十多名美女、多匹骏马以及众多珍宝。 西方人目睹成吉思汗的弟弟下葬时的宏大规模和奢华陪葬品,进一步强化了这一印象。人们自然推断,作为一代天骄的成吉思汗,其陵墓中的珍宝必定更为丰厚。这种推断虽缺乏实证支持,却成为推动无数探险者前赴后继的动力。 财富传说之外,更深层次的吸引力来自人类对未知的本能探索欲。考古学不仅是对物质遗存的发掘,更是对历史真相和人类文明的追寻。在现代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兴起的背景下,成吉思汗陵墓探寻引发了一个重要伦理问题:我们是否有权打扰古人的长眠之地?考古发掘与尊重文化传统之间的平衡点在哪里? 2004年,日本和蒙古联合考古队在蒙古国阿夫拉加市达尔根哈安村附近有了重大发现。他们挖掘出一座建于四角型基座上的灵庙遗址,年代约在13至15世纪之间,与成吉思汗时代高度吻合。 这一发现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平台下方出土的大量战马遗骸。在古代蒙古文化中,战马不仅是交通工具和作战伙伴,还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考古队还发现了烧火的痕迹和装饰有龙形花纹的香炉。在东亚文化传统中,龙纹是帝王专属的象征物。这一发现与14世纪波斯历史书的相关记载高度一致,使得这座遗址与成吉思汗陵墓的关联性大增。 有专家指出,考古证据需要更多历史文献和科学检测的佐证,才能得出确切结论。 元代秘葬文化与现代考古困境 成吉思汗陵墓之谜的复杂性很大程度上源于元代独特的秘葬文化。据史料记载,元代不仅成吉思汗的陵墓下落不明,其他十几位皇帝的陵墓同样踪迹难寻。元朝皇室从不在官方文献中记载陵墓的具体位置,这种刻意为之的历史空白给现代考古工作设置了极大障碍。

成吉思汗及其黄金家族的直系在内蒙,和外蒙无关,不能因为叫了个蒙古国就继承了蒙古的历史,蒙古的历史传承在内蒙,外蒙那帮只是蒙古族的外围归附民族!

1 阅读:32119

评论列表

paradise

paradise

43
2025-03-26 09:52

成吉思汗夏季死在六盘水,和外喀尔喀有啥关系

音轨 回复 03-28 17:32
是在西夏灭国战争中死亡的[静静吃瓜]所以蒙古人认为西夏人害死了成吉思汗,最后西夏被鸡犬不留直接抹除了。一直到民国时候在甘肃武威出土西夏碑才开始进行考古研究,苏联人还在黑水城盗掘了大量西夏书籍经卷,西夏汉字互译字典。现在中国学者研究西夏还得到莫斯科借阅才行。[作揖]

paradise 回复 03-29 09:14
你在地图上量量距离,那可是夏天

古川小小

古川小小

38
2025-03-26 19:13

打西夏病死的,还是盛夏,那个时代的运输条件运回外蒙还不得生8层蛆啊,肯定就近埋葬了,大概率在宁夏贺兰山或者内蒙鄂尔多斯附近。

传统狼兵 回复 蔚蓝的天空 03-28 18:03
吃了羊烤串不熟拉肚子死了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3-28 15:03
怎么病死的?

劲锋

劲锋

34
2025-03-26 17:44

"这一做法利用了母骆驼对幼崽气味的敏感性,后代只需带着母骆驼前来,就能通过母骆驼的反应找到埋葬地点。"母骆驼可以活千年不死嚒,啥狗屁文章

北方的风 回复 03-27 23:05
那以马踏平有啥意义,真要盗墓,等下次杀小骆驼的时候记下位置不就行了。所以杀小骆驼这个就是扯淡的事[doge]

似水年华 回复 03-27 20:32
那不还是泄密了吗?

莫旻

莫旻

33
2025-03-26 15:16

反正不在外蒙古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31
2025-03-26 09:53

科学手段,勘察矿产,秒秒寻找

金苹果

金苹果

31
2025-03-26 15:12

成吉思汗陵墓先在青海,后迁移至内蒙,鄂尔多斯

莫尼山 回复 03-26 17:41
那是衣冠冢

秦北汉

秦北汉

30
2025-03-27 09:35

北元达延汗也是黄金家族。外蒙古是中华故土,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晨风

晨风

23
2025-03-26 21:52

成吉思汗陵百分百在中国境内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22
2025-03-26 13:06

日蒙混血?

秦北汉 回复 03-27 12:04
那只是汉语谐音,要看原蒙语音标才准确,就像007,有的叫庞德,有的叫邦德。。。

天才小熊猫 回复 秦北汉 03-27 13:16
唉,你认真干嘛,一句调侃罢了

大漠狂客

大漠狂客

17
2025-03-27 06:01

大家说的都对但跑题了,本文重点讨论的是猜成陵实际到底在哪儿?跟黄金家族的直系在哪没关系,就像有的网友人在湖南生活但祖坟可能在河南一个道理![吃瓜]

小可

小可

16
2025-03-26 13:49

衣冠冢在内蒙。西夏作战的时候死的。路途遥远不可能运到库伦

闪闪红心

闪闪红心

15
2025-03-26 15:41

逻辑上有漏洞阿,工匠和骑兵被杀,杀他们的人知道怎么办。

用户14xxx59 回复 03-26 21:15
太好办了,工匠用西域色目人,骑兵用蒙古人,行刑队调汉军,再调蒙古人屠汉军行刑队……觉得不够再来一遍……行刑时相互监督连坐,交头接耳,私藏遗物者杀

用户50xxx66

用户50xxx66

14
2025-03-26 19:04

传说中铁木真没有厚葬,找了棵大木头,中间挖空就当棺材,就地掩埋,不立坟,不封堆

秦北汉

秦北汉

9
2025-03-28 09:53

汉族不等于中华民族,汉族不等于中国。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连汉族古代也不是一开始就是汉族的,而是中原诸部落,南蛮部落,东夷部落,北狄部落,西戎部落,慢慢融合成汉族。其他中国少数民族也是一样的,由很多部落,慢慢融合成55个民族,加上汉族,中国一共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才是完整中国。因为,中国56个民族在历史融合中,都将各自民族的族群人口和世代生活的土地,都融合并入了中华民族,并入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所以,与古代汉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我族”不同,中国概念的“我族”是指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我族”,才是完整中国。

举着大象过河

举着大象过河

7
2025-03-26 17:56

已经被天葬了

XBJ19700

XBJ19700

6
2025-03-28 02:17

那有那么神秘?都是些以讹传讹、故弄玄虚罢了!草原部落不讲究厚葬,挖坑深埋,不起坟包,不祭奠,不流传,后人当然找不到!就算你偶然找到了,你也不一定知道是谁。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5-03-28 09:54

大家别上小日本当了。“崖山之后无中华”是小日本想分裂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大家庭,以及想洗白侵华罪行把侵华罪行往中国古代内战上靠而编的阴谋。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但小日本根本不是中华民族56个民族里面的。历史上中国这片土地上很早就有56个民族在此生息繁衍,互相发生内战,最后融合,中国这片土地自古就是56个民族共同的“历史舞台”。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而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 而小日本从来就不是中国这片土地上,不是中华民族这个历史大舞台上的成员。右翼小日本至今对侵华罪行不认错,必受严惩,血债血偿!

秦北汉

秦北汉

6
2025-03-28 09:56

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要分清楚是中华民族内部问题,还是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否则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若按照蠢汉奸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思想,楚国被 秦国 所灭,难道要现在的湖北人去仇恨陕西人?!炎帝被黄帝征服,难道现在炎帝后代去仇恨黄帝后代?炎黄联合打败蚩尤,难道要蚩尤后代去仇恨炎黄后代?汉朝被唐朝取代,难道汉朝子民去仇恨唐朝、唐朝又被宋取代然后唐民又恨宋朝?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是错的,汉奸就是汉族,汉奸的心就“异”。最反华的是汉奸!现在台湾岛上一大群汉族的汉奸还在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闹独立呢!连最先喊“驱除鞑虏”的朱元璋后来都改错承认蒙古元朝是中华正统!孙中山也由驱除鞑虏纠错为五族共和、中华民族,朱元璋孙中山都改错了,为什么汉奸不改?!这些不改错的人是真的糊涂,还是充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

林海雪原

林海雪原

5
2025-03-27 05:40

早晚收复外蒙古

秦北汉

秦北汉

5
2025-03-28 09:56

要讲科学,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将中国分成南农耕、北游牧,但都是中国。而炎黄里的黄帝,恰恰处于中国历史上400毫米降雨带北部的游牧区一带。而且科学的讲,历史上这条400毫米降雨带是动态移动的,附近的农耕、游牧部落随着气候变化也是互相转换的,根本不是固定不变。中国5000年历史,而划分汉族才2000年,汉族形成之前的3000多年里,中国胡人和中国汉人的祖先早就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互相有融合,原住民之间战争属于中国古代内战,和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完全不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原住民,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小日本是妄图灭亡中华民族,这跟中国古代原住民之间的改朝换代完全不同,分不清楚中华民族内战和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的人,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分子人类学证明,中国56个民族基因上绝大多数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这才是科学!科学换位思考,刘邦也有可能是游牧人后代。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3-28 09:54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3-28 09:58

国民党水军小编真不要脸!明明你们喊“驱除鞑虏”,搞大汉族主义搞中华民族分裂,赶蒙满走,辛亥革命中国各地都纷纷独立,你却单独说外蒙古闹独立?明明老蒋签字出卖外蒙古同胞,你们却诬陷说是外蒙古自己要独立!后来老蒋后悔又将外蒙古画入中华民国版图,但之前签了《中苏友好条约》白纸黑字,一切都晚了!国民党蒋匪反动派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为掩盖,故意派水军抹黑外蒙古说外蒙古自己背叛中国闹独立还发帖拉民族仇恨,目的是要不明事理的国人仇恨被冤枉的外蒙古同胞,觉得外蒙古分裂不值得惋惜,为蒋匪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卖国贼的历史罪行洗白。。。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3-28 09:53

此次新冠疫情中,外蒙古向中国湖北武汉援助30000头羊。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3-28 09:59

注意中国历史何止汉的2000年!中国5000年,汉才2000年,怎么能像小编发帖和台湾1450汉奸网络水军那样挑拨中国各民族团结呢?何况汉的2000年之前,中国还有3000历史里,汉的祖先还没有被后来人为划分而和中国其他民族的祖先一起共同在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生活和交融。所以在汉族形成之前的历史是《汉藏语系、汉藏同源》 、蒙古前朝是匈奴,而匈奴乃天之骄子,中华正统。。。另外,史记,匈奴者,夏之后裔。。。中国56个民族绝大多数的原住民古老民族的前身都是如此。也就是说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绝大多数都是在汉族形成之前就在一起了,早就是亲戚民族,这是分子人类学的证据,基因里互相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国古代都是绝大多数属于“亲戚民族集团之间打内战”的关系然后融合一个国家。。。你说你分胡汉,为汉独尊,厚此薄彼,不就变成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3-28 09:54

汉朝之前没有汉人一说,且汉朝之前中国56个民族的祖先就已经世代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息繁衍了。比如,你好好看看内蒙古8000年前兴隆洼文化、7000-6000年前的内蒙古赵宝沟文化、6000-5000年前的内蒙古红山文化。。。注意:中国包括中原、东北满洲、黄土高原、蒙古高原、青藏高原、云贵高原、历史海域等等。总之,长城内外均是中国,汉族中原只是中国一部分,汉族中原王朝和中国历史上的辽金元王朝一样,都只是中国历史一部分。

秦北汉

秦北汉

4
2025-03-28 09:54

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中国有古代内战在世界上都很常见。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汉族与中国其他少数民族一样,都是子集,中华民族才是母集。 每个民族都自称我族,中国意义的我族是指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中华民族才是中国意义的我族,中华民族才是完整中国。世界大国都是多民族组成的国家,网络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想分裂就去分裂美国啊!加油!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3-28 09:54

外蒙古、图瓦、阿尔泰、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我们的同胞。以外蒙古为例,外蒙古是我们的同胞,就像香港、澳门、台湾一样,是外国列强趁中国虚弱时,强行从祖国分离出去的。当初是蒋介石为了换取苏联出兵打日本,作为交换条件同意苏联要求承认外蒙古独立,将外蒙古这个家人抛弃的。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蒋介石才是历史罪人。外蒙古人至今有些人恨我们就是因为当初国民政府为了换取利益出卖外蒙古这个家人。而且,除了被苏联控制的少数外蒙古贵族外,大多数外蒙古贵族和外蒙古人民不愿意分裂,当时为了反抗苏联分裂,外蒙古人用还是冷兵器的武器对抗苏联先进热兵器,结果苏联杀死了20万外蒙古人,占当时200万外蒙古总人口的十分之一,在爱国上蒙古人比普通国人更爱国。战死了那么多蒙古人,外蒙古誓死不愿并入苏联,然而蒋介石国民政府又签约将外蒙古分离,伤了外蒙古同胞的心,这才是真相。希望祖国强大后,能使外蒙古这个家人回归祖国。

小小

小小

3
2025-03-27 08:18

在内蒙乌海市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3-28 09:56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3-28 09:57

世界上哪里有混乱,哪里背后就有美国佬的黑影。。。切记!!!美国佬挑拨俄乌、挑拨中国周边动荡,目的是破坏中国的一带一路、阻止台湾外蒙古等等中华故土回归。。。外蒙古是中华故土,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3-28 09:58

休想洗白蒋介石!不是外蒙古人民投票结果独立,而是蒋介石为逃避卖国贼罪名要求与苏联签订《中苏友好条约》里不能出现“蒋介石同意”字样,改为由苏联用武力逼迫下操纵投票结果。蒋介石签约条件除了不能出现是蒋介石同意出卖外蒙古字样外,还有,要苏联只能承认蒋介石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不能承认中国共产党、不能向中国共产党提供援助。。。而且,有人还想歪曲《解放军日报》内容,说我方欢欣鼓舞,而国民党痛恨外蒙古独立这件事;其实是《解放军日报》引用之前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时谈话记录蒋介石的原话,来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反讽蒋介石的。因为当初国民党想通过出卖外蒙古的主权来换取苏联放弃对共产党的支持,但是苏联没有履行诺言,这让内战失败的国民党非常的痛恨。请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就有上面原话证据。蒋介石出卖外蒙古后,发现苏联向中国共产党进行援助,又后悔出卖外蒙古,单方面把外蒙古又画入中华民国版图,可签约在先,一切都晚了! 外蒙古同胞被蒋介石反动派出卖了!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

爱国至上

爱国至上

3
2025-03-27 10:34

元朝有十几个皇帝吗?小编,你是认真的?

秦北汉

秦北汉

3
2025-03-28 09:59

我国反对国民党反动派分裂中华民族的大汉族主义。何况,这个问题远在黄帝打炎帝时代早就解决了!这都是中国古代内战。中国《宪法》写的很清楚,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要分清楚是中华民族内部问题,还是像小日本这样的中华民族以外的外敌,否则容易当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蠢汉奸!比如岳飞是中国汉族抗金英雄,但,宋、金、蒙古等等都是古代中国范围内的政权属于中国古代内战。而小日本从来不是中国这片古老土地上的历史成员,中国及中华民族里从来没有小日本大和族,中国各民族抗日属于中国及整个中华民族抵抗外敌。

石中玉

石中玉

2
2025-03-26 15:14

阿水的话题真的水

xwinb

xwinb

2
2025-03-27 06:19

汉人的刽子手,找出来撒上狗屎,再挫骨扬灰,方能解恨!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3-28 09:53

中国56个民族组成中华民族大家庭,组成完整中国。56个民族都为整个中华民族、整个中国做出了历史贡献。以蒙古族为例,若没有蒙古族,今天的很多地盘都不是中国的: 蒙古征服了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大理等等地盘,并在历史融合进程中,将这些统治的地盘并入大清版图,为中国版图向西扩张,做出了历史贡献!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3-28 09:56

中华民族历史是56个民族共同书写! 汉族只是中国及中华民族组成部分。不要有大汉族主义错误思想,科学换位思考,是后来中国的广大少数民族地区帮助分担养活了汉族地区过剩的人口负担才对。中国56个民族不分大小都是平等的,汉族只是中国一部分,不能代表整个中华民族,人口多是现在,古代汉族人口并不多,何况汉族地盘小,历史上统一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的是元朝蒙古和满洲清朝,汉族同胞从未完全统一过中国所有历史疆域。中华民族文明不等于汉文明,中华民族有56个民族的文明,人民币上5个民族文字,走进人民大会堂的不止汉族代表,而是中国56个民族的代表。汉族古代人口并不多,解放前全国才4万万同胞,中国古代就没有少数民族一说。何况汉族地盘小,中原的主人是蚩尤等民族,而不是炎黄,黄帝本身就是半个游牧民族。是炎黄打跑了中原的蚩尤等民族才占领中原的。另外,现代汉语虽带汉语二字,其实是为了适应中国56个民族共同掌握和学习现代科技进行改革的通用文字,比如哥是胡语,兄才是汉语;床是胡语,榻才是汉语。中国民乐团很多是胡琴,普通话更是胡语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也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历史上中华民族文化早就互相融合了,根本不止汉族一家。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3-28 09:57

很多伟大科学家、文学艺术家、军事政治家都是蒙古人或有蒙古血统,如中国的著名科学家李四光、萨本栋等等、蒙古血统的条件反射的巴浦洛夫、化学元素周期表的门捷列夫、大文豪《白净草原》屠格涅夫等等、以及斯大林、列宁都是蒙古血统。。。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3-28 09:55

毛主席的《矛盾论》指出,不同时期矛盾不同。现在中国主要矛盾是美国,而不是俄罗斯。中国和俄罗斯要联合起来抵抗美国。一定要分裂美国!

思远

思远

2
2025-03-28 03:18

有可能葬在内蒙古了

昵称

昵称

2
2025-03-28 14:39

早成土了,寻个毛线啊

飞太狼

飞太狼

2
2025-03-28 13:58

当年就不应该让叫蒙古国,而该叫北蒙古国,因为他代表不了整个蒙古,就像北马其顿不能叫马其顿。

屋檐下观雨

屋檐下观雨

2
2025-03-28 07:59

一把火烧了,灰撒在沙漠里了,哪来的什么陵墓

梅吻画

梅吻画

2
2025-03-28 12:20

杀了工匠和守护的骑兵就谁也不知道了?那些杀工匠和守护骑兵的人难道不是人?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3-28 09:58

中国元朝蒙古人、汉族同胞、高丽同胞一起,中国对小日本本土唯一一次直接侵略:---元军袭来(日本蒙古山之祀)。 若不是两次台风,忽必烈的蒙古大军早就灭了小日本。台风中仍有少数元军登陆日本本土碾压式屠杀倭寇,并在初期数次大捷!在骁勇善战的蒙古军队面前,矮小的倭寇不堪一击。但台风中登陆的元军数量有限,终因缺食物、淡水、寡不敌众,在杀死无数日寇后,永远躺在了异国他乡!元军在日本本土登陆地点: 日本福冈九州北部蒙古山。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3-28 09:58

元朝时,蒙古人带着汉族、高丽族兄弟在征服日本的战斗中,永远倒在了那里!血洒疆场,魂归故土!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3-28 15:06
你真能放狗屁。

秦北汉 回复 蔚蓝的天空 03-28 16:29
你才放狗屁!你去分裂美国日本啊!加油!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3-28 09:54

一些西方反华势力收买的台湾1450汉奸网络水军发帖挑拨民族矛盾,阻止外蒙古回归中国。他们还想把中国55个少数民族和边疆土地搞分裂后,只剩下中原汉族了,再挑拨你是河南的,我是湖北的,按照秦国,赵国,燕国,楚国,鲁国,魏国,,,,南蛮 东夷 北狄 西戎 来肢解汉族。总之,他们想把中国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肢解成欧洲一样的多个小国,这样对霸权主义国家永远够不成威胁。大家不要上当!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5-03-27 23:29

说成吉思汗墓在外蒙的就别扯了……黄金家族的根基在漠南,成吉思汗会葬在漠北?

秦北汉

秦北汉

2
2025-03-28 09:55

蒙古是北方游牧民族集大成者,也包括林中百姓。匈奴,鲜卑,柔然,契丹,蒙古是一脉相承的。阿尔泰,图瓦,卡尔梅克,布里亚特等等,都是蒙古部落。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2
2025-03-27 21:25

据说,成吉思汗是被一个女子咬断了命根而亡。

用户21xxx40

用户21xxx40

1
2025-03-27 13:15

既然不留任何痕迹,还会有遗址吗?

用户14xxx29

用户14xxx29

1
2025-03-27 16:31

怎么所说老成是刘邦的后人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1
2025-03-26 15:33

有说成吉思汗陵在四川甘孜州。

秦北汉

秦北汉

1
2025-03-28 09:55

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秦北汉

秦北汉

1
2025-03-28 09:56

很多人眼光狭隘,他们忘了,中华民族母亲河长江、黄河都是发源于中国少数民族地区,并流经整个中国境内,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都是中国人。

秦北汉

秦北汉

1
2025-03-28 09:56

外蒙古是中华故土,跟香港澳门台湾一样都是近代被外国列强抢走的中国母亲的孩子。当初,是蒋介石签约《中苏友好条约》出卖外蒙古同胞的,台湾也是蒋介石分裂的,至今没有回归中国 ! 蒋介石才是中华民族真正历史罪人!大家搜视频《李敖谈蒙古国独立内幕:蒋介石出卖外蒙,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铁证如山。。。。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1
2025-03-28 13:16

天下渣男水均益

芥子

芥子

1
2025-03-27 23:40

为什么要问一个漠北家奴成吉思汗墓地在哪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秦北汉

秦北汉

1
2025-03-28 09:55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2025-03-28 18:18

蒙古国的人都不认同中华文化,狗屁的同胞,这个狗贼这么反华反汉,还爱护它们,你可以滚出中国,到你的蒙古国去。

秦北汉

秦北汉

2025-03-28 19:55

因为是你们台湾汉奸扎堆发帖挑拨中国各民族团结、抹黑丑化外蒙古同胞为蒋光头洗白的是同一伙人,是你们台湾1450汉奸网络水军,是你们台湾汉奸不认同中华民族文化,还故意挑拨中国各民族团结、挑拨中国与中华故土关系、阻止中华故土外蒙古回归。无论你们形式怎么变,你们配合美国日本分裂中华民族的目的不会变。等着清算!你已经被举报!

陈庆利

陈庆利

2025-03-28 18:13

有实力才能说话,

秦北汉

秦北汉

2025-03-29 14:10

中国著名黄麻起义中,《亮剑》原形王近山,以及王建安将军,系蒙古王爷也先不花后裔。

秦北汉

秦北汉

2025-03-29 14:09

中国著名黄麻起义中,《亮剑》原形王近山,以及王建安将军,系蒙古王爷也先不花后裔。 中国涌现出很多少数民族抗日将军、抗日英雄! 东北抗联由蒙、满、朝鲜、鄂温克、汉等冰天雪地抗日长达14年之久!

甜蜜游记

甜蜜游记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