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是强制双休,最慌的是谁啊?是企业老板,是中高级白领吗?不最慌的是底层的工人

冰塘炖雪梨喝 2025-03-26 16:06:29

中国要是强制双休,最慌的是谁啊?是企业老板,是中高级白领吗?不最慌的是底层的工人!不信就去看富士康流水线工人,他们可是主动要求加班啊,为什么?因为底薪只有1900,不加班收入根本不够养家。专家说,双休是福利,但最低工资不涨,时薪不涨,双休就是让穷人喝西北风,问题不在于要不要休息,而在于你的时薪,你的收入能不能让你活着休息。对普通人来说啊,双休固然好,但收入也要高啊,不能提高收入,那是真的慌啊!

1 阅读:12993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61
2025-03-27 01:41

不双休工资永远涨不了

下雪了。 回复 03-31 10:22
对头

用户16xxx12 回复 04-04 22:38
物价是供需决定的。中国的产能能供应全世界,只供国内,物价就涨啊?实际上涨物价是资本家不想让利给工人阶级,想用涨物价,抵消工资上涨。

用户70xxx67

用户70xxx67

255
2025-03-26 22:28

被压榨习惯了,一下解放不适应

用户16xxx02 回复 04-04 15:02
对账要看当地物价消费水平系数的

用户10xxx71 回复 03-28 16:10
国内一对账,月收入 不过3000 的占比60%

呐喊

呐喊

231
2025-03-27 06:29

贱人真多。大家工资都低了自然钱更值钱

不说话行不行 回复 04-03 11:03
不加班那是底层人工资低了,跟拿月薪的和老板的人有多大关系,弊远远大于这点所谓的钱值钱

用户16xxx02 回复 04-04 15:04
你看看现在全中国有多少老板是有钱的?这几年,百分之80以上的老板和创业者都是负债累累在挣扎。不信你去创业试试,保证半年就亏得你一塌糊涂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30
2025-03-27 01:42

双休多招人,人不够用抢人加工资,接下来拼命涨工资抢人

用户10xxx49 回复 04-07 09:54
绝大多数普通人没钱消费,你去做什么兼职

用户59xxx27 回复 用户10xxx49 04-08 10:56
不做就得挨饿!所以就去卷为数不多的兼职了!只要工资够低总能找到兼职的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2
2025-03-27 01:43

落后工厂淘汰掉,新产业起来更有竞争力

摄绘大叔 回复 03-28 13:08
落后工厂淘汰掉,你就只配回家陪你老爹伺候那一亩三分承包田了,有新产业也轮不到你这种人啊。

用户10xxx49 回复 摄绘大叔 04-07 09:55
那就变成流民呗

7417318

7417318

62
2025-03-27 11:07

定这个1900元标准的人就应该只领1900元。祸国殃民的玩意

神经蛙 回复 03-28 09:06
谁告诉你违法的?别张口就来。广东第四档之前是1620,今年涨到1750

否极泰来 回复 03-31 10:47
那为什么华为的工资高?

繁花似锦阅山河

繁花似锦阅山河

58
2025-03-27 08:58

傻子,你根本不理解工资是怎么定出来的。是先确定总额,然后分解出来的,真以为多劳多得啊

雨落 回复 03-28 11:24
计件员工的极限,老板总有办法搞清楚的。比如订单急的时候,煽情加激励要求员工卖命加急,口头说不会降单价。实际摸清了员工底线,找个时间点和借口(比如找个淡季)说效益不好,共渡难关,临时降单价,以后再涨.....

用户10xxx49 回复 雨落 03-29 08:33
降了,还涨毛线

用户47xxx27

用户47xxx27

52
2025-03-27 00:33

1900没人做,不知道是谁㤺?

用户71xxx95 回复 04-03 22:07
就知道你小孩子嘴犟,这样和你说吧,我差不多十年前就在离学校一墙之隔的地方全款三室两厅,现在几张卡里加起来也有近三十个,而且我也没有任何欠债,我每上几年班就辞职回家玩几个月,天天钓鱼和玩乐,我的条件在我们这里属于偏下的那种,至于你,以上海的消费和房价(如果说让你上海全款买房那确实是骂你),如果你有房贷,再加上日常的开销,你真的觉得你所谓的1.5(我是信你的哈)是高收入?说你是房奴都是在抬举你,你不知道其实你自己才是被关在笼子里的狗?我一个关系好的同事去年在岳阳用了近60个刚建了房,我同车间里一个200万的拆迁户经常抢我的钱(货),极其贪婪,你的1.5(我是信你的哈)只是你自己认为的优秀罢了,很多人其实过得并不苦,他们只是不像你有一点货就自满炫耀,你也可以认为每个人性格不同,你真的很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而且还是那种关起门来自己嗨的那种,多去外面溜溜,别天天自我陶醉。

用户13xxx86 回复 04-11 12:30
慌的是老板,老板靠我们抬起来了,产品做不出只能出价钱找人,不然产品就会给别的地方抢走。老板慌的

紫薯哥哥

紫薯哥哥

47
2025-03-27 08:29

最低底薪5000,加班双倍,周末三倍,节假日五倍,全国铺开,你看老板还让人加班不,人工太贵,老板干不下去,就换人干,市场在这,怎么可能没人干,从此后每年底薪加500,只有不断底薪上调,钱币同比例贬值才能更好发展,10年最低薪加5000钱贬50%才能让人永远加油干,手上100万一年不干就贬掉10万,只有增加底薪,一增一贬才能健康发展,还低工资才钱更值钱5年10万贬掉50%5年前工资3000五年后还3000才对吗,要知道每年印多少钱,贬多少倍

清风魅影 回复 03-28 16:43
醒醒吧,工资高了,商品价格也会涨起来,你觉得资本家亏本给你卖东西?

摄绘大叔 回复 03-29 00:51
你家天天过清明节啊??

激水葫芦

激水葫芦

44
2025-03-27 10:20

这一整,感觉是劳动者恶意不双休。

富可敌国 回复 03-27 22:21
广东老板说:劳动节放什么假?知道什么是劳动节吗?劳动!

激水葫芦 回复 富可敌国 03-28 09:50
叫“劳动者节”。

我在人间凑数

我在人间凑数

44
2025-03-27 04:18

所以还是双休吧。

星愿

星愿

41
2025-03-27 05:42

不双休,欧盟的商品进不去啊

用户10xxx49 回复 03-29 08:34
内循环呀,不是最喜欢内循环

我不配。 回复 04-07 09:30
不是说能自产自销吗。

小生产飞过海

小生产飞过海

40
2025-03-27 13:55

月薪3000,双休之前3000,双休之后还3000,还用选。

feideko 回复 03-30 13:49
你想多了,像没什么技术含量的保安服务员生产之类的工作,你双休了还想拿3000,做梦吧,普通乡镇双休的工作,除了老师和公务员之类的事业单位,能给2000块你都已经非常不错了,一看你就是在城市里混那些文职工作的吧,而且是不怎么正规的小私企,不然何至于加班不加班都是3000。

不说话行不行 回复 04-03 11:10
平均到工时单价变高了,终归会回到老百姓身上,各种所需都涨价,结果跟你现在只拿底薪又有多大差距?

保家卫国

保家卫国

40
2025-03-27 16:57

谬论,如果底层打工人靠牺牲双休才能挣到能活下去的生活费,那么底层打工人的权益怎么才能保证。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3-28 20:38
骆驼祥子拉车的时候可不穷。

有思无A谦有益 回复 宝可梦大师 03-29 00:00
那个时代生产力低下,肯定是不富的(5%少数人例外),只是盘剥可能少一点,有拉车擦鞋摆摊搭窝棚的地方,租间京师20平小房每月只需一元(≈今三四百元),但城外的想进城讨生活的太多,也是很难的。骆驼祥子有稳定收入能住四合杂院,比在龙须沟(今三四环间)搭棚住的好太多了。

松鼠上树

松鼠上树

32
2025-03-27 00:46

不加班,在企业提高底薪啊,不包吃的要他们包吃,各种福利待遇都要提上来啊。

摄绘大叔 回复 原来如此 03-28 09:34
呵呵,就喜欢你这有脾气没志气的样子,你觉得老板给的少你别伺候他呀,你觉得你值钱你证明一下啊,你觉得你牛叉你应聘个高薪职位去啊。明明是自己活不下去主动把自己送上门打工求老板给碗饭的,偏偏觉得自己还是给老板面子了。呸……

原来如此 回复 03-28 08:52
你觉得是老板养员工?老板都在做慈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32
2025-03-27 13:15

中国制造业从来不涨工资的,只降工资,

用户13xxx57 回复 03-29 09:22
购买力没有涨啊,数字变化没用 物价涨的更猛

路路 回复 03-28 08:00
你看看通胀了多少。二十年上普通工人工资1200左右,现在5000左右。二十年前大米一块多点。猪肉七八块,

无趣

无趣

22
2025-03-27 13:01

怎么不说说更多被强制加班,但没有加班费的呢?

不死鸟

不死鸟

19
2025-03-27 07:18

不解放怎么行,难道还让资本继续压榨让打工人永远穷没消费内动力?

行者

行者

19
2025-03-27 15:15

慌的肯定是资本家,没准这帖子就是资本家买来的水军帖[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成成哥

成成哥

18
2025-03-27 13:38

告诉你个秘密,你就是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都干也给你发那些工资,嘿嘿,

雨落 回复 03-29 08:28
做的越多,劳动力贬值,越来越不值钱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17
2025-03-27 11:02

我情愿慌一点,都不情愿没有一点自己可支配的时间

大头

大头

14
2025-03-27 11:18

做梦,欧盟2027年才会管我们,等2027年吧,现在是过渡期。只有出口欧盟企业有希望。

16888 回复 03-27 12:52
2023年11月23下的,三年过渡期

夜风微凉

夜风微凉

13
2025-03-27 11:28

给你1900你愿意去上班吗?八个小时的工作又不是没有,只是工厂八小时少,谁给基本工资的?

夜风微凉 回复 16888 03-28 04:57
是的只有你去干

16888 回复 03-27 12:52
现实十小时都给1900你也得干,

呱呱

呱呱

12
2025-03-27 14:22

改成三班倒罢了,自主加班还不是一样,光保障工时不保障工资收入作用不大,但就算保障工时工资资本成本也会向消费者转移。。。

中国心❤

中国心❤

12
2025-03-27 11:08

最慌的是国家,因为工人会要求最低工资标准翻倍,但是企业又给不起,只有找国家要这部分的补贴

叶落无声

叶落无声

12
2025-03-27 06:05

一线工人已现在工资,实行双休会活不下去,非常现实!

叶落无声 回复 03-29 00:07
世界第一经济体的美国都有很多人活不下去,其实我们要说的是你双休后你的生活品质是提高还是下降了,我如果被执行双休我的生活品质就会下降,我会去找兼职做,反之提高了那就皆大欢喜!

叶落无声 回复 03-28 23:59
你是个人才,厂里加班小班1.5星期六日2倍,你是怎么会先想的去做兼职,我说的8小时上六天班,星期六加个大班,都比你一个星期兼职赚的多有可能,厂里还提供免费工作餐,兼职是你想赚更多钱才去做的,而不是你这为了休息而做的,你自己算算工时,人才,厂里又加班划算还是放弃加班去做兼职划算,用的时间哪个会更多,人才啊

神经蛙

神经蛙

10
2025-03-27 13:43

要求国家把底薪提升到10000

神经蛙 回复 摄绘大叔 03-28 10:23
对比之下,我还是想吃碗面100块。毕竟广东小城市底薪才1750

摄绘大叔 回复 03-27 20:55
然后你吃碗面要100。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0
2025-03-28 13:22

胡说八道,工人想加班的原因是加班费,要是涨工资了,不加班也能养活一家老小,你看谁还加班?

用户10xxx49 回复 03-28 23:59
光说双休不提涨薪就是在耍流氓

用户95xxx36

用户95xxx36

10
2025-03-27 19:03

没有超常的付出,哪有收益呀,毕竟中国在那么差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真的太不容易了,很多老板也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都很不容易,都是吃了很多常人不能吃的苦才干出的一些事业,毕竟中国是一个新兴发展起来的,你没有竞争力谁要你的产品呢,产品没人要,就没事做,没事做吃啥?很多人说升级产业,做高科技,那你去做你看有那本事吗?你也没那本事了不要不切实际的空想,还是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自己能做的份内工作。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10
2025-03-27 14:29

你这逻辑是工资低适应了加班,你以为那些人想加班?你就不能发点高工资?基本工资低你还习惯了是不?

飞雪落孤城

飞雪落孤城

9
2025-03-27 11:43

跪久了站不起来了。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9
2025-03-27 19:30

双休的背后是想提高就业率,生产的总工时不变,单人的工时限死,只能通过增加人数来凑。但技术的更替,有很大可能就业率还是上不去。结果是状况更糟糕。

lemon_bee

lemon_bee

9
2025-03-27 19:48

总有人以为,加班越多钱越多。事实正好相反,加班越多,整体收入越少。物以稀为贵,劳动力也是一样的。

乌烟瘴气 回复 04-09 22:22
很多人认为干的越多得到的越多[哭笑不得]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9
2025-03-27 17:27

最开心的是老板,可以少花钱做同样的事情,八小时干十二小时的活,最苦的是中下层管理员,最倒霉的是普通工人,不能混加班费了,哪怕加一千多工资,而且还要浪费水电费,要不宅在家里,要不出去玩,开销增加,

用户18xxx07

用户18xxx07

8
2025-03-28 01:07

就特么胡说八道,不够生活费谁给你打工?哪怕一个月强制只能干一小时。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8
2025-03-29 17:22

想做肯定能做成,关键有人根本就不想这件事,而且这个人说了算。

用户95xxx36

用户95xxx36

7
2025-03-27 18:56

不要吃了几天饱饭,就这样想,那样想,有份工作有班给你加确实都不错了,我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毕竟作为农民土里刨食那么辛苦能挣几个钱呢,有份工作上班哪点不好?本人标准农民一个

毒辣椒

毒辣椒

7
2025-03-27 19:09

呵呵,只是不愿意费脑子看明白罢了。说白了,就是以前你打一份工,加班,现在不让你打一份工,你需要再打几份工才能维持生活。“民营企业家”们不喜闻乐见才见鬼了[得瑟]

5201314

5201314

7
2025-03-27 17:54

这是一个伪命题。如果按照劳动法规定,一个城市5天8小时工作所得的工资不能在这个城市生存。那就是整个社会的问题,而不是打工者个人的问题

雨落 回复 03-29 08:31
按劳动法规定工作的工时上限,如今大把的公司违反劳动法,比如那些两班倒的厂。

武寒旭

武寒旭

7
2025-03-28 22:29

价值是工作时间决定的,价格是受供求关系极大影响。供严重大于求,价格会暴降。只要劳动力做为商品大量剩余,它就不可能卖高价。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6
2025-03-27 19:32

原来8小时工资就能过,钱够用,再来搞了12小时制刚开始是比8小时多两被的钱,然后12小时制只得8小时的一倍,最后12小时制按时间算钱,现在有12小时3200块一个月的,然后现在原来3个人干的活现在一个人干,就比如注塑机最开始是一个人开一台,现在有的地方一个人开10台,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6
2025-03-27 19:12

错,工人得不到生活工资,大不了走人,90年年代国企改革企业不断压低工人工资,当工资无法生活时候,本人只好丢掉国企退休工龄走人。

行云流水

行云流水

6
2025-03-27 08:32

你真能扯,这样还有人做

轻轻飞舞吧

轻轻飞舞吧

6
2025-03-27 14:47

先全面落实双休再说

宝可梦大师 回复 03-28 20:42
还有一年半。不落实双休的产品进不了欧盟。对方的原本想法是增加我们的成本,然后降低我们产品的竞争力。就看老板们怎么应对了[滑稽笑][滑稽笑]

春风吹又生

春风吹又生

6
2025-03-28 07:13

谁说的不加班涨底薪?就不能底收入倒比物价下跌?东哥为什么盘不过多多?就因为穷得只配多多。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5-04-04 09:12

一旦双休,就会出现用工荒,工资自然就会上涨

武士大战僵尸

武士大战僵尸

5
2025-03-27 17:37

不是工资工价高不高的问题,而是物价与楼盘楼市太贵太高了,工资一高物价还是高,人民大众工薪价层照样还是消费不起来!!!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5
2025-03-28 13:37

工资低物价自然会低,只是有个过程,长期高物价低工资,吃不起饭,记住维稳也是要花钱的。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5
2025-03-28 12:24

怎么都是穷人买单。人家好岗位的,可以一天不休,但是人家可以不去啊,还特么有加班呢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5
2025-03-28 09:16

扯淡,工资标准会变高的!

潦草

潦草

5
2025-03-28 15:03

我认为,最慌的是资本家的狗腿子

栩栩清风

栩栩清风

5
2025-03-31 06:53

一线工人嫌工资低的时候,为什么不想想读书的时候要多用功,考个好大学好就业。

网友

网友

5
2025-03-29 00:33

以前每天8小时能挣6000后来变成了每天11个小时才能挣6000,现在你告诉我不加班只能挣3000所以是我们想加班咯?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5
2025-04-03 12:55

先强制把5*8搞下来看看谁先慌

夜拂晓白

夜拂晓白

5
2025-04-04 09:40

其实就是财富分配问题,如果大家都赚的少,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很多东西的价格也会有相应的改变,手里的钱也会变的够用。

光良

光良

5
2025-04-08 06:34

电子厂还让工人上夜班,简直不把工人当人

一颗痣

一颗痣

5
2025-03-28 05:28

加班工资玩法还不是老板定的,不加班只发底薪那就只干1900的活,比如加班3小时,一天产量10000万个,工资300元,不加班8小时产量7000个,只发70元,那个员工会干,

人本

人本

5
2025-03-28 12:13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是有道理的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4
2025-03-27 15:22

每天工作15小时,薪酬6000元。每周工作44小时,薪酬3000元。你选择。

用户63xxx41

用户63xxx41

4
2025-03-28 12:39

[狗头][狗头]双休后工资低的工作,大家都无所谓了。那些死命卷的老板要么关门,要么提升产品利润,提高个人福利!

因影

因影

4
2025-03-28 06:49

以前没有工作就没法生存或者生存会极其艰难,现在没有工作对生存没多大影响,反而去大城市工作出去吃喝住没多少钱剩,而当前经济环境极差,老板也给不了高工资。于是出现了失业人群找不到工作,老板招不到工人,最终损害的还是整个社会国家!

武士大战僵尸

武士大战僵尸

4
2025-03-27 17:38

不要说双休了,休十天半个月也没有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3-27 06:49

加班也应该有个度,最多每天工作时间控制在10一11小时以内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4
2025-03-27 17:32

慌也没用。有个说法5年内流水线工种由机器人主宰。

乐乐

乐乐

4
2025-03-28 14:51

到时间拉闸限电 还加什么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要加班叫国家审批送电[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绝缘体

绝缘体

4
2025-03-27 19:17

是黑心老板!你说的那伪命题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4
2025-03-27 12:29

在行业提高基础工资在双休,要工会有作为

骑着狼放羊

骑着狼放羊

4
2025-03-28 11:17

国家给所有退休公务人员标准600元,国家一定富强,医院患者一定减少一半

秦岭

秦岭

4
2025-03-27 17:42

大家都不干了,回家种地

風語雲音

風語雲音

4
2025-03-28 18:24

最先提出“最底工资”一说的人是谁?还活着吗?活着抓起来浸猪笼,死了挖起来鞭尸鞭骨!

小金龙

小金龙

4
2025-03-28 20:41

把最低工资标准提高3倍 看大家谁想加班

HA

HA

4
2025-03-29 13:53

想当然没有系统性的规划

彷徨

彷徨

4
2025-03-28 14:47

怕有人会帮我们!时薪不达标禁止进入。

用用用用用户0

用用用用用户0

4
2025-03-31 11:57

底层工人会慌不假,但真要实行了也慌不了多久……有人会更慌……

從_鈊開始

從_鈊開始

4
2025-03-28 20:11

降利率降首付,不是一样的套路。

卢德明

卢德明

4
2025-03-29 18:31

只有提高最低工资,否则,低层本来就水深火热,再双休,那房贷车货等

牧马者

牧马者

4
2025-03-29 10:49

直接把老板和高级白领的工资降下来补贴少挣的加班费不就解决问题了

笨公子

笨公子

4
2025-03-28 17:57

必须强制双休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4
2025-03-31 12:34

我要加班!刚把儿子供到大学毕业,又要帮他攒彩礼钱了。不加班哪来钱?不差钱的可以不加班。

情满天下

情满天下

4
2025-03-29 01:34

现在的老板和过去的地主一样,工人就是长工

加加

加加

4
2025-03-28 19:25

资本的黑文化

默认名

默认名

4
2025-03-29 14:29

只要大家都躺平,那慌的就该是老板们了,可惜,本应该集体躺平的人内部缺卷了起来[doge]

军无戏言

军无戏言

4
2025-03-31 09:14

上面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4
2025-03-30 19:18

放你的屁

欢迎光临大众小店

欢迎光临大众小店

4
2025-03-30 22:10

大家都躺平 让资本家先卷起来

心中恶魔

心中恶魔

4
2025-03-30 15:28

必须先双休,才能涨工资

Ice省长

Ice省长

4
2025-03-30 15:53

胡说八道

加洲洋光

加洲洋光

4
2025-03-31 16:31

欧盟要求涨工资,是不是也特别慌

嗄呗

嗄呗

4
2025-03-30 21:19

有什么慌的,大不了小孩子喊回家放牛,老了该死就死,不进医院,不买房不买车。

村民

村民

4
2025-04-03 08:10

拿最低工资双休更没消费了

铭瞬

铭瞬

4
2025-04-03 21:36

只有强制双休,招不到工人才能把工资加上去,也就是说双休的工资和现在加班的工资会逐渐一致

song

song

4
2025-04-01 15:32

时薪不涨也不能满足要求啊

断Xia

断Xia

4
2025-04-04 14:57

底层什么时候能实现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加个单休,打工人才能站起来

唯我独醉

唯我独醉

4
2025-04-04 16:29

如果给双休,工资还是现在这样低话。就没人消费。没人消费经济就会下降。你说急的是谁

大雄

大雄

4
2025-04-04 08:23

好啊!不然我打工N年就有N年不知“双休”为何物!

原目

原目

4
2025-04-05 07:00

不说别的就拿熟食猪头肉来说吧!前几年猪肉长价它跟看长,这几年猪肉掉价它还是长时价[狗头]

小可

小可

4
2025-04-04 18:26

只要双休幸福感必须拉满。

素人

素人

4
2025-04-12 11:53

想要产品进入欧盟国家,人家有三个要求,有独立工会,八小时五天每周,工资达到欧盟最低标准十二欧元每小时。

萌萌哒

萌萌哒

4
2025-04-13 18:51

企业或老板都不挣钱了,还想涨工资?

*冰河*

*冰河*

3
2025-04-13 16:26

不双休永远也别想加强消费,全不是睡觉就上班,有毛时间消费!

冰塘炖雪梨喝

冰塘炖雪梨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