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一下中美手上各自有什么牌?!美方:1、军事牌,这个还怎么出。2、科技牌,美国

科普小天下 2025-04-09 08:14:53

来看一下中美手上各自有什么牌?!

美方:

1、军事牌,这个还怎么出。

2、科技牌,美国已经打完了。中国已经或者接近消化完了。

3、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牌。这是美国主力打的牌,反正仗着这个最大市场,关税战,贸易战,都是这张牌。

4、金融牌。因为川普乱打市场牌,这张牌基本被废了。自己不被反噬就不错了。

中方:

1、军事牌,这个也没出。

2、科技牌,包括不限于关键原材料、AI、机器人、新能源,中国正在陆续出牌中,而且手中的牌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欧美正在消化中,而且越来越难以消化。

3、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牌。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绝对数来看,中国只有美国的80%,不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但是如果剔除通胀因素,从购买力和国际元来说,中国的国内消费市场远超美国,达到美国的160%。另外,众所周知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工业原材料消费国。两者合计妥妥的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目前,中国还没有出这张牌,只在报复性和惩罚性策略上小试牛刀。

4、全球最大生产国牌。这张牌中国也没有出。用耿爽的话说就是,如果中国出手,那么俄乌战争、中东局势、美国芬太尼问题,早就不是今天的局面了。美国仅存的制造业会严重受损。

5、金融牌。这张牌中国也没有出。如果中国立足3和4,不需要禁止,仅仅是诱导贸易伙伴放弃使用美元交易,就可以掀起一场针对美元的风暴潮。叠加抛售美国国债,足以彻底断送美元秩序。

综上你会发现:美国人基本把能打的牌都打完了。中国手上牌很多,但都是王炸级的牌,反而不敢轻易打出来,打出来就相当于掀桌子了。

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威胁再加征50%关税

这里要提一下,金融牌是被拜登打废的,俄乌冲突这老小子直接用swift禁止俄罗斯银行,让全世界非西方国家彻底看清了西方真面目,纷纷采取行动降低美元交易

4 阅读:143868

评论列表

滟滟

滟滟

205
2025-04-10 08:59

对美国与我们的巨大服务贸易顺差展开调查、加税!

用户10xxx87 回复 04-10 21:59
你说说哪样中国不可以自己来的

牛魔王 回复 04-11 08:44
那些专利费也属于服务贸易,这个必须加税

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

89
2025-04-10 10:29

现在不打等待何时?

路上 回复 04-11 06:56
斗地主,都是用最合适的牌来压对方,不是每次都用炸弹,炸弹是要确保收益翻倍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04-12 03:44
大国博弈要稳

即道

即道

68
2025-04-10 10:40

特朗普打关税战注定是赢不了的,道理其实很简单。中美贸易目前基本上已经脱钩,特朗普利用庞大消费市场建立了一个高关税掠夺性的美国对全球的贸易体系,而中国则利用自身庞大消费市场和制造能力建立一个互利共赢低关税甚至零关税的全球贸易体系。哪个体系更有吸引力,更有持续性更自由,更符合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强制性的贸易从来都结不出善果,强制性的要求他国企业在美国投资办厂,最终也只会一地鸡毛。美国是一个靠消费带动的经济体,高关税意味着高通胀,高通胀意味着消费降级。大家必须明白,特朗普吃掉欧盟和东南亚那些国家的对美贸易顺差解决不了美国的问题,反而会积累他国怨愤,能解决美国问题的只有中国市场和购买力。所以,建立除美国之外的低关税甚至0关税全球贸易体系就能让特朗普所有努力破功和寝食难安。而中国的军事储备也让特朗普不敢用军事力量敲开中国贸易大门。

大兵 回复 04-13 17:26
查一查18年之前的就知道了,转口的加上直接贸易的应该不到20%

原罪 回复 04-12 08:37
所以说嘛,你完全可以把东盟出口美国的金额算进我国出口额嘛,所以说嘛,你完全可以说中国出口美国的金额,超过我国出口金额的100%嘛!

天下无贼

天下无贼

66
2025-04-10 13:40

普大帝终于松了一口气,估计就和当年委员长听到日本炸珍珠港一样。

selarrrrrr 回复 04-10 16:44
哈哈,确实如此,乌克兰现在傻眼了。

紫色水晶™

紫色水晶™

55
2025-04-10 15:22

先把央视转播的NBA禁了

奇怪的毛 回复 04-12 18:17
央视一个星期才播多少,现在播nba的大头是腾讯。

WMX 回复 04-13 10:30
加税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48
2025-04-10 13:33

到了这个份上,美国的什么民主人权普世价值都成了笑话

用户17xxx16 回复 04-11 02:23
美国有民主么?

遇见最好的自己 回复 用户17xxx16 04-12 15:15
有,嘴上的。[捂脸哭][捂脸哭]

回不了的过往

回不了的过往

48
2025-04-10 10:37

打台湾钓鱼!就阳谋围点打援,看看这蓝水球上谁愿做跳梁作死小丑!

Nckilo 回复 04-11 08:32
原来是要台湾来进蓝海,现在进蓝海已成常态,那么开战只为有一个更大的战略纵深,至少得有个进可攻、退可守,覆盖范围大但又不是飞地的情况,看来看去,菲律宾其实比较适合,步子大一点就是澳大利亚了(所以网上的段子有一点点道理)。

今生杨康 回复 Nckilo 04-11 10:47
中国要的是第二岛链,乃至亚洲,这战略估计十年之内就可以完成,六代机,和动力航母服役就意味着美国退出亚洲的时代到来,这次的稀土管制就可以使美国的六代机最起码会延迟五到八年后才可能出来,没有了制空权它们在亚洲就不可能有存在感,要嘛老老实实退出亚洲,要嘛就当跟班,就是现在美国都已经失去对中国开战的空间了,就不要说将来,很多人看不明白,台湾那么跳为什么就不解放,其实,台湾就是个鱼饵,鱼竿是掌握在大陆手里的,你说一个被钓鱼勾穿起来的鱼饵能跳多高,跳就动动手扯一下它们就立马老实了!当然,还有一个可能就是对岸的人是在主动配合大陆,假如要是真是这样,那美国死的都不知道怎么被玩死的[得瑟][得瑟][得瑟]

谭纲:一生求一自由

谭纲:一生求一自由

38
2025-04-10 15:29

别光盯着美国的大豆、小麦、玉米这些农业,这一块人多钱少,打击这里社会影响大但伤害不大;重点盯着美国的科技界和服务业,这是美国的支柱产业,这里油水巨大,一攻击美国就血流成河!杀就杀它的七寸!

在下琉璃 回复 04-12 15:27
就是要打击人多的,美国的红脖子农场主们都给川普投票

著名退堂鼓表演艺术家 回复 04-12 03:46
大国博弈要稳,谁一上来就大小王啊!

帝蚂

帝蚂

34
2025-04-10 10:48

双方的军力都是王炸,一出就是你死我活

猛将兄 回复 04-10 20:26
美军最大的敌人是:美国军工复合体!

帝蚂 回复 猛将兄 04-11 09:28
中美对决,美军最大的敌人是战场只能由我们定,一定是台海,我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0
2025-04-10 16:19

中美最后只有军事摊牌决胜负了。到这个份上用台作钓饵做好"围点打援"就十分必要了。在这方面必须引诱美军下场,设局聚歼是消除中国周边长久安全以至整个亚太由乱到治的重头戏。做好这一历史进程将大大加速中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的脚步!

北伦敦上空的双头鹰 回复 04-10 22:52
直击要害!但是真正斗狠的地方不在台海而是陆军面对面硬钢的半岛,围棒收台

nj老枪 回复 04-12 12:50
都什么年代了,还围点打援!美国佬怎么变霸主的,两次世界大战战火都没烧它本土?一旦开战必攻其本土,让那些靠军火过日子的战争贩子们尝尝现代军火的烤肉味道!

亮哥

亮哥

28
2025-04-10 18:36

面对现在的中美关税战,我想用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抗美援朝期间的讲话来回答美国政府:时间要打多久,我看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是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未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作决定!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26
2025-04-10 15:15

霉国要收割他国,现在世界哪国老百姓最有钱,所以霉国加税就是针对中国一家,妥协也没用。。中国只能且必须针锋相对,主动认输,就要大量减少出口增加进口,中国将经历日本失去的三十年零利率。知道广场协议吧? 中国还有不少公知专家让中国不要反制美国加税,可笑。谈,我们中国肯定会跟霉国谈,必须在公正平等的基础上谈。 霉国很注意宣传,看看俄乌战争,霉霉欧制裁个毛线,但是霉国大声喊制裁,喊了多少次?30次,有了吧?[捂脸]

lu15444985

lu15444985

26
2025-04-10 10:31

合适的时候就是要搞出掀桌子的动静

chaboshi

chaboshi

23
2025-04-10 13:04

第3点,美国所谓的世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有人分析过它的结构,近70%是服贸,30%多点才是制造。川宝要是这一点没看清的话,奔着脱钩锻炼去的超高税率会给自己拉响了炸弹

天涯

天涯

23
2025-04-10 13:25

说美国是最大的消费市场,为什么?因为他们收割全世界。因为美元因为高科技,但是现在没有美元,没有高科技。他们都挣不到钱,他怎么消费?

铜嘴麻料

铜嘴麻料

22
2025-04-10 14:48

还有一张大牌,抛售美债

无双醉翁

无双醉翁

18
2025-04-10 10:38

说的好像现在人没给你掀桌子一样

心浪

心浪

18
2025-04-10 16:37

软件牌都还没打呢…..

竹筒倒豆

竹筒倒豆

17
2025-04-10 17:22

特朗普和万斯之所以如此气急败坏,丧心病狂,是因为它们深知美国无论以冷战、热战、贸易战及其他任何挑战都完全无法战胜中国。美国一天天烂下去,中国一天天强起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美国衰亡,中国龙腾!

兴明

兴明

16
2025-04-10 12:49

包括宣传战,政治外交战,各种战要同时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定会成胜这个世界恶魔及其众多走狗!

七峰

七峰

14
2025-04-10 16:04

经济崩盘的最后手段就是战争。老美急了,开始爆粗口骂中国乡巴佬,中国人对全世界宣布的是对没教养的野蛮人没必要打电话,因为野蛮人听不懂人话。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4
2025-04-10 14:24

都掀桌子了,什么牌都不好使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3
2025-04-10 17:21

霉国想让我们经济出问题,然后民众收入减少制造我们内乱。让我们发展不了。我们一定要团结不要乱千万别乱。

R9V5

R9V5

13
2025-04-10 18:39

中国应该抓住要害点反击,美国靠印美元换取全世界的商品,那中国就对美元收税,防是用美元购买中国货物的,统一加价104%,用人民币的可以打折

山湖

山湖

13
2025-04-10 16:09

中国当务之急需想办法扩大国内消费市场,14亿人口的消费早该超过3.5亿人口的消费成了第一消费大国才是道理。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12
2025-04-10 16:41

现在世界上有能力对抗美国的只有中国,而美国的衰落已经是必然的了,关税也救不了美国。

江南秘境松阳

江南秘境松阳

12
2025-04-10 21:24

别打了别打了,菜都快凉了,说你呢那个八十岁还染发的黄毛老流氓

耀师

耀师

10
2025-04-10 14:49

高科技贵大不了不用了,,这基本吃的东西都吃不起了,那还咋活![滑稽笑][滑稽笑]

沃土

沃土

10
2025-04-10 17:01

加快暴兵,加强远程投送力量,加快海外基地布局,反攻美国!

lpnlpn

lpnlpn

10
2025-04-10 16:59

美国最大的牌应该是它的狗腿子多,只需一手拿根棒子一手拿根骨头,很多事它自己都不用去做,交给狗腿子就行了。现在它已经拿起这张牌了,只是还没正式打出来,只是时间问题了。

北伦敦上空的双头鹰 回复 04-10 22:50
你懂个🔨,38线只是临时停战协议,全世界统一承认的最强陆军,只要暗示曹县我们会像上次那样帮它,有核武器的曹县一动,就会让棒子和牠爹被迫和我们在陆地面对面(这一直是我们军事上最大一张牌)。棒子牠爹帮不帮?帮就是送死,不帮?被压榨的狗腿子立马散伙

老刘

老刘

8
2025-04-10 10:40

首先就是要废除流氓专利费!!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4-10 16:31

美国发行0成本纸币,收割全世界的实物,自己只玩股票(美国家庭一半以上财产在股市)和高端制造(芯片计算机),一旦大家交易不用美元,美国顷刻之间就崩塌了。所以特孙子威胁大家提高关税,大家只要威胁他不用美元,特孙子马上给你跪下,信不?借此机会改变单一世界货币的不合理结构,实现三到四家货币结算,避免一家独大发行世界货币,随意收割全世界[静静吃瓜]

怕河蟹

怕河蟹

8
2025-04-10 17:43

抛美债,继续抛。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8
2025-04-10 18:01

不用惯着美国

大宝

大宝

8
2025-04-10 19:38

跟老美从来就没有道理可讲,对这蛮横无理狂徒,就要发扬当年志愿军抗美援朝和鲁迅痛打落水狗精神,跟它刚硬死磕到底。从长期经贸着眼,可慢慢抛售美国债,折磨、打痛以致最后搞死老美这混蛋;从军事战略上着眼,现就要断供老美稀土、钨金、石墨,从能源卡死这混蛋的国防军工,让其无法维系战争,更有利于最后解放台湾。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8
2025-04-10 18:11

美债才是美国致命伤

用户48xxx43

用户48xxx43

7
2025-04-10 11:25

我们就跟着就可以了,跟都会跟死美国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7
2025-04-10 13:47

贸易战目的还是掠夺,失去中国他掠夺谁?傻冒特朗普!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开过解放牌的司机

7
2025-04-10 17:53

我最想出的是军事牌,先把台湾收回来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5-04-10 14:59

东大要么不岀招;一出招即是王炸;王炸级的大招出来特不靠谱要气个半死

Ca

Ca

7
2025-04-10 22:44

没有美元霸权,他们消费个锤子

磐安

磐安

7
2025-04-10 15:23

狗急跳墙,美国最后的牌就是代理人战争。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7
2025-04-10 20:10

贸易战是两败俱伤的。人家的智库不傻,我们的情况也真没那么乐观。盲目乐观于事无补。还是要冷静面对,通过刺激加快补足我们自己的短板,促进产业和消费升级。第一步还是要支持国货,我们自己企业也争气点提高产品质量。

老陈讲故事

老陈讲故事

7
2025-04-11 00:36

要去中东打一打牌了,最起码要提前谋划一下,对我台湾的脚步要再大一些了。

真心汉翔

真心汉翔

6
2025-04-10 12:45

作者说得满好的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6
2025-04-10 17:35

等他只剩一张军事牌的时候南海就是他的葬身之地

天下无双 回复 04-11 20:33
军事牌已经废了,055大驱干航母,鹰击21,还有六代机已经形成代差了

只是.这样

只是.这样

6
2025-04-10 23:41

军事牌早打过了,16年南海

伍歌

伍歌

6
2025-04-11 17:44

漏了一个台湾牌,以前是美国打台湾牌,现在轮到中国打台湾牌了,脱钩后台湾就收回来了,美国打又打不赢,不打又撑不住场子,看它怎么应对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6
2025-04-11 23:22

小编你个杂误导人

掌门师兄

掌门师兄

6
2025-04-10 21:01

中国军工便宜大甩卖咯,东风快递自动寻找美航母编队,反美武装只要按下发射键即可,同时赠送titkok直播服务。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4-10 16:54

明显瞎说,如果这么有能力啊,为什么不马上打一两个出来震慑一下

达不起

达不起

5
2025-04-10 12:19

还有王炸:群众牌!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5
2025-04-10 17:51

鼓励消费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
2025-04-10 14:21

服贸也可以打

ZX

ZX

5
2025-04-10 11:07

金融搞一下它

特有谱

特有谱

5
2025-04-10 19:12

假如美国制造业自产自销,美国人的逻辑是,自己生产10美元成本的商品。要20美元的工资。并且只花五美元买回自己生产的商品。这讲道理吗?每个人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不听不听,王八念经。我就是要,不然游行抗议,零元购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04-10 19:03

已经都掀桌子了吧!放弃任何幻想!

一人作丰

一人作丰

5
2025-04-10 17:11

废话连篇,打到底!认怂,没救。

心海飘雪

心海飘雪

5
2025-04-11 15:49

就打军事牌,明天宣战!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5
2025-04-10 17:13

特狼对战争不感兴趣,吓唬人的

ki

ki

5
2025-04-10 17:57

真脱钩了,中国就把产能转向俄罗斯,全力支持俄罗斯打下乌克兰,东欧,看川普怎么应对

长城老兵

长城老兵

5
2025-04-11 17:14

印美元就可以拿走我们的货物,他们还不满足?哎!人心啊,我们换来美元,其实也没啥用,高端的不卖,低端的我们又不需要。咋整?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5
2025-04-10 17:35

正式脱钩之日即是清除台湾省叛军之时!

欢乐马

欢乐马

5
2025-04-11 00:27

如果中国说弃用美元,所有商品必须以人民币结算,老美会死的更快

老上尉

老上尉

4
2025-04-10 16:40

美国无底线啊,真要核讹诈。还是挺头疼的。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4
2025-04-10 13:38

不靠谱这张牌打的,让我们更加团结。

神牛

神牛

4
2025-04-10 14:35

不打是傻子,等啥,等美国准备好?

山湖

山湖

4
2025-04-10 16:11

扩大内需消费是战胜美国的关键

黄D528

黄D528

4
2025-04-11 15:32

最关键的是服务类牌。像美国进入中国的会计审计,生活用水行业,律师类行业,保险类行业等,他们大多挣了太多的钱,间接控制了中国。大多是间谍组织!必须把这类人赶出中国!

祖国万岁_6a_7a

祖国万岁_6a_7a

4
2025-04-12 20:41

打军事牌?开战核弹侍候。

睡醒了懒惰找借口

睡醒了懒惰找借口

4
2025-04-10 19:49

一定要谨慎再谨慎,不要被自媒体麻木了,虽然我们在强大,但是美国领先了那么多年,不可小觑,狮子搏兔都要全力。我们现在实际还是比他实力差,还是要谨慎

林説説 回复 04-10 20:29
你不要在这阴阳怪气的,你想怎么谨慎?人家已经挑明了就是冲着你来的,你要么接招要么跪下求和。有筹码在手里不跟他干难道是要跟越南一样挨了打还要赔笑脸自取其辱吗?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4-11 05:51

老美实际占中国出口1/3的市场?

帆荣

帆荣

4
2025-04-12 08:12

我能有生之年,绝对能看到美国的老二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

3
2025-04-11 07:24

什么最大的消费市场,靠着霸权浪费全世界的资源。

木刀

木刀

3
2025-04-11 01:08

中美最大的差距是军事差距,其中以空军力量差距尤为突出,数量不说,装备质量根本不在同一年代。21世纪中国几种战斗机都设计的让人匪夷所思

天下无双 回复 04-11 20:41
6代机老美都没有,已经碾压对手了,你还不知道吗

木刀 回复 天下无双 04-11 21:00
呵呵,六代机,我也画个叫八代机。六成那群弱智三代机都没搞明白,还六代机呢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4-10 16:26

用关税贴补美国限制中国的品类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3
2025-04-12 10:16

亿亿万万的中国网民,都是懂历史并且具有国际视野政治家,在中美博弈中是一只强大的力量!

悔心人

悔心人

3
2025-04-12 07:52

永远不要小瞧对手,美丽国能屹立这么多年一定有他过人之处,谨慎再谨慎

爱咪电子

爱咪电子

2
2025-04-10 07:22

现在已经砸碗了,留桌子有什么用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2
2025-04-10 11:59

应该掀桌子了!此时不掀更待何时!

777

777

2
2025-04-10 11:08

毛线,你小子敢乱说?

李洋

李洋

2
2025-04-10 17:02

股市咋回事呢?

七峰

七峰

2
2025-04-10 15:58

老美最后赖账的手段就是军事手段了,虽说现在打不赢中国,但是打一下试试,把全世界拖下水,最后再闹个分裂,还还个屁的美债。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4-10 23:47

这么多年了,我们应该有准备

HN潇湘水

HN潇湘水

2
2025-04-10 19:08

芯片,网络服务器等

康宁

康宁

2
2025-04-11 07:35

光制造业成本一项就把美国人打死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2
2025-04-10 16:35

你任意妄为主动挑衅,导致别人不跟你做生意。你会拿刀跑到人家拼命且让家人丧命?特郎普还没疯到这种程没。

水静河飞

水静河飞

2
2025-04-10 17:00

我价征美元税[微笑]

电机专家樊勇军樊易电机

电机专家樊勇军樊易电机

2
2025-04-10 21:44

全球核心制造业都在中国周边,一旦中美彻底脱钩,如果中国就业被影响,中国就在周边搞摩擦,搞远交近攻,这样美国人就彻底没有轻工产品用,国内失业的年轻人就进入军队或者武装警察服役,这样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2
2025-04-10 19:19

穿鞋的怕赤脚的!逼着东大学大鹅!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你让我吃饭不成,我也让你拉屎不成!今天太平洋扔个核弹,明天大西洋割几根光缆,估计美国也怕!

C130

C130

2
2025-04-10 17:26

中国需要更多的思想家和哲学家,这样物理化学的路会更好走。

hcx750801

hcx750801

2
2025-04-11 20:01

其实归根结底就是一张军事底牌就够了,军事牌打得赢,其他牌都没用,现在老美对我们是不敢打军事牌,那我们保底不会输了,至于能赢几成就看怎么交手了

Gragas、

Gragas、

2
2025-04-12 11:21

我们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方式还是以前的统计方法,现在国民消费很多都转到数字经济和新业态上了,实际没有差距的那么大,如果人均收入能追上美国,那赶超也只是时间问题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5-04-10 20:36

真自信过大也不行!还是要认真对待

我正在想

我正在想

2
2025-04-11 19:35

AI和机器人你也好意思说。这2个跟美国的差距可不是一点半点。

乡野郎中

乡野郎中

2
2025-04-12 01:50

小川子已经干不动了。由黄毛都变成白毛了。说明他心力交瘁了。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2
2025-04-12 17:00

我估计,中国的商品很可能经过第三方进入美国,比如欧洲美洲中转后进入美国,而中国直接不买美国的货!最后,美国打了个寂寞的贸易战!

有话就说2013

有话就说2013

2
2025-04-10 18:52

美国人黔驴技穷了狗急跳墙,就会考虑军事手段。只是现时的中国远非彼时的大清国,美国人应该是已经在仔细权衡利弊估算双方的硬实力以便“不时之需”了。这就是中国为啥抓紧试飞两型六代机,试射潜射洲际导弹,福建舰四川舰加快试航尽快服役的举动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准备最坏的打算,怎么可能坐餐桌而不是被端上桌?!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2
2025-04-11 20:50

[静静吃瓜]

猜你喜欢

科普小天下

科普小天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