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催缴路边智慧停车费拒缴将被诉这个车主说的有道理,道路属于市政设施,不是某开

青不聊科技 2025-04-13 10:06:31

多地催缴路边智慧停车费拒缴将被诉 这个车主说的有道理,道路属于市政设施,不是某开发商投资建设的,道路的养护费用,本来就有燃油税的成分,不能交由什么公司来运营。这个事情值得细究,就像公厕收费一样,总要有人出来较真儿,才能推动改变!

路边画个框也叫运营成本?本来可以直接抢钱的,他还给你画个框找你收停车费美名其曰运营成本!关键是他们只收费不管理,磕了碰了概不负责,收费贵不负责任,不缴就对了!

-1 阅读:18666

评论列表

小女不才

小女不才

371
2025-04-15 17:06

养路费都交过了,整条路都有使用权。在路上画个框框就要收费这也太霸道了。有没有讲道理的人出来管一管?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回复 04-17 19:49
人家画个框框,那就是有番号的“正规军”

┿深蓝色︶ㄣ 回复 04-17 18:59
不收钱的话全被商店或周边的人霸占着,你想放一下的机会都没有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237
2025-04-17 13:23

是道路,你可以禁止停车,但不能用于收费。

薄荷小宝 回复 04-18 08:18
滚,不开车的人别在这瞎掺活

白水

白水

202
2025-04-17 19:24

公用路面画个车位就能收费,这是抢劫!

嘎过腰子以后腰不酸腿不疼了吃饭也更香了 回复 05-10 09:10
城市哪有那也多土地?除了道路两旁有空地画车位,一般地方哪里有地方给你建大片的停车场

十四属相 回复 05-15 15:18
为什么不做地铁?

8282

8282

133
2025-04-18 04:59

不研究如何服务,不研究高科技,就是研究如何收费,多收费

山鸡 回复 04-18 12:56
排气管也是高科技啊^_^

云淡风轻 回复 05-17 09:20
收费服务啊,没看到停车位上印着服务热线电话吗

轻舞飞扬hyh

轻舞飞扬hyh

81
2025-04-18 06:38

道路属于全体人民

用户12xxx02 回复 05-19 10:22
我又没停一整条路

M 2815 回复 05-23 02:34
其中不包括你在内

陽金

陽金

78
2025-04-17 21:33

支持收费,但收费要合理,建议一块钱一小时每天15块钱封顶,要不然平时想找个位置停车都难,免费的话人人都占着茅坑不拉屎

愤怒de月老 回复 05-06 13:47
有谁逼着你去承包吗?

┢┦αpΡy 回复 05-24 16:16
管理就是收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0
2025-04-18 02:17

交了养路费,却是别人的聚宝盆。

扉笙吖 回复 04-18 09:03
那你开起来呗,停着占地方干嘛?

扉笙吖 回复 04-20 23:51
费是费,税是税,费是专款专用,只用于国省干线公路,高架,桥隧的建设和养护。不用于停车位建设,也不是税。

苏洲

苏洲

57
2025-04-17 17:19

路边停车收费的确不合理,既然允许停车就不应该收费

用户97xxx86 回复 04-18 15:33
那也不能收费!可以给他拖停车场收费就是不能路边收费!

用户10xxx02 回复 用户97xxx86 05-18 16:29
确实不应该收费,应该直接罚50起步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57
2025-04-17 19:48

笨死了!这种都是承包出去的,不是谁都能干的

Y-zxl

Y-zxl

47
2025-04-18 08:48

资本所到之处,人伦丧尽,草木不生!

灰白色

灰白色

44
2025-04-18 04:09

不画个框,官方解释 乱停乱放,阻碍交通。画个框,收停车费,美其约 解决乱停乱放,解决阻碍交通问题。

青盛兰 回复 04-18 08:14
框就是艺术,框就是秩序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40
2025-04-17 23:31

路边车位不是你私人车库,一停停几天几个月,即然是公共设施,就要是流动起来,让有急事的人停,路面停车和场地停车本来就是一个停车系统,如果时间长就应该去场地或地下车库那边收费便宜些,如果有急事的,时间短的靠路边,事做完立刻走,收费也不贵,总比没有车位好。收费主要还是车位不足引起的,安供需来调节,不是你家门口就站着车位不给别人使用,真是牛逼你有钱多出点别人也认了,毕竟不会跟钱过不去,咱没钱,想停帮完事赶紧走,大部分人还有车位停,时间要长了麻烦不要开车,或走几步停车场,现在有些人得便宜还叫唤,都想免费的,天下那有那么多免费的,真免费的还轮得到你。

ZHV1539 回复 04-18 10:21
完全可以限制时长,而不是一入位就有人来收费了,连个免费时长都没有。。。

亮生死驴

亮生死驴

36
2025-04-18 07:39

名正言顺的抢钱

李伯球、

李伯球、

32
2025-04-18 13:16

支持起诉,并且要请最好的公益律师参与诉讼!现在连四五六线的小县城也于样画匡匡了。民众生活艰辛,苦啊!只要有人起诉,案例就是今后的参照依据!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27
2025-04-18 09:01

我的想法不一样。为什么要给第三方公司?如果是国家收益。我认。但是给了的三方公司。钱给了第三方。利益输送了。不是国家利益。我们不能不明不白交这个钱

心存阳光

心存阳光

24
2025-04-18 05:22

画地为牢就这么来的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0
2025-04-18 08:19

到处围村。到处画线。然后坐等收钱。这个世界怎么了

扉笙吖 回复 04-18 09:04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土哥

土哥

15
2025-04-18 01:41

路边停车(智能)收费好!…没收费的话,那大家更没有机会停放车辆了。

平安

平安

14
2025-04-18 07:02

不收费那帮占位逼能停半年

游客

游客

13
2025-04-18 01:49

建议收费,但费用要合理。如果不收费的话会被那些僵尸车长期占用,出门想临时停下车都难。

浪费时间

浪费时间

12
2025-04-18 16:16

没划线你停叫影响交通通行!划个线收个费。。它就不影响交通哒!就这么驰名双标!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1
2025-04-18 07:58

枪在手跟我走 后面一句就不说了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10
2025-04-17 23:07

路边车位不是你私人车库,一

追风者

追风者

10
2025-04-19 07:06

道路是公共资源,凭什么让私人公司收停车费,不合理也不合法

看客

看客

9
2025-04-18 07:58

之前南宁市搞过被骂了一顿,怎么现在广州又要继续,这是什么原因?

鸠经甘远

鸠经甘远

9
2025-04-18 16:43

承包费,好处费,提成,谁批谁入账,懂?

一叶轻舟470

一叶轻舟470

8
2025-04-18 12:04

国家应该出台取消路边停车收费的规则!本来是公共道路,不应该收费!

奋斗

奋斗

8
2025-04-18 11:23

就是一个字,乱!你可以管理,但要规范管理!你有收费理由但是要有个合适的价位叫人接受!老百姓不接受就是有不合理地方!前年我开车去颐和园,停车十五分钟一收费!一小时十五,转完出来停车费花了七十,这合理么?去颐和园玩的谁进去一个小时能出来谁不玩四五个小时。车停那它有啥成本?开个一二十平米的标间房一天才多少钱?可人家投入了多少钱?你一个停车场能投入多少?画个线难道比宾馆成本还高?

青山

青山

8
2025-04-18 19:16

应该在附近修个停车场,进行收费,这样解决了路边停车的安全隐患,也解决了停车收费的矛盾。购车有购车税.加油有燃油税,所以路边停车收是很矛盾的。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8
2025-04-18 10:55

资本收割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
2025-04-27 14:14

苛捐杂税犹如蚂蝗,贪婪无厌

家里人

家里人

7
2025-04-18 16:34

万众一心力可断金

用户14xxx83

用户14xxx83

7
2025-04-18 16:41

你出钱修的路,人家在上面画个圈圈,就等你的车进来再收钱。

节目咯红木各地

节目咯红木各地

7
2025-04-18 18:38

以前政府管我们这3块五小时。超出一块一小时。现在外包出去五块半小时起步。真的吃香难看。我就不交。爱起诉去起诉。

Alen Li

Alen Li

7
2025-05-21 15:41

30年前 国道收费站 没监控 我朋友每次都是直接开车撞断收费杆 闯关而去…[呲牙笑]

2323YY

2323YY

6
2025-04-18 19:12

小区门口马路上没有画框的时候,交警三两天来抄一次牌,画框收费以后没人来管了,你说神奇不神奇(本人还是赞成限时收费的,你要不收费全部是僵尸车霸主位置)

CLUO

CLUO

6
2025-04-18 16:31

应该规定两个小时内停车不收费,超过时间收费,两个小时群众临时办事或者吃饭刚好差不多,收费也可以防止僵尸车,费用应该降低,毕竟现在老百姓挣钱真的不容易。

观心

观心

6
2025-04-18 14:45

道路是公共资源,是供大家同行用的,不是让你弄辆车占用的,收你钱理所应当

青山

青山

6
2025-04-18 19:15

应该在附近修个停车场,进行收费,这样解决了路边停车的安全隐患,也解决了停车收费的矛盾。购车有购车税.加油有燃油税,所以路边停车收是很矛盾的。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6
2025-04-13 12:57

没画框的你停下试试?今年吃4张违停的了,还是直接被交通技术监控摄像头拍照,后台直接开单罚款。违停罚款都看不到罚单的,现在都不要交警开单贴单了,直接监控拍照然后系统后台出罚单。

冬暖夏凉 回复 04-15 21:33
没有短信通知?

那1年夏天 回复 冬暖夏凉 04-18 06:27
有啊,罚了就通知[滑稽笑]

平叔

平叔

5
2025-04-18 11:30

支持收费,但收入应专款用于道路建设。道路是通行用的,用于停车是应急和解决停放困难的,影响大众通行是必然的,是增加道路通行成本的,合理收费正常。不然禁停,服务大众,让你找停车场吧,看看哪个费用高。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5
2025-04-18 12:08

商品房卖不动,可以建停车场,这个可是刚需,价格合理,市场广大,投入即有产出,路边画线收费,跟抢没区别,

飙马

飙马

5
2025-04-21 02:47

万众一心,力可断金,,,全民拒缴路边停车费,直到彻底改变现状为止。

事实求是不装逼

事实求是不装逼

5
2025-04-25 15:50

说的对,可以不允许停车但是不能让你收费,这属于抢劫

22202kks

22202kks

5
2025-05-05 20:11

支持那些不缴停车费的人,坚决不交

魚齒

魚齒

5
2025-05-05 20:10

不要脸天下无敌

真 是  我

真 是 我

4
2025-04-18 09:44

慧泊市,在继续。

su328

su328

4
2025-04-18 15:52

先研究如何收缴所有僵尸车,腾出空间方便老百姓,再做其他的事情。

建材老袁

建材老袁

4
2025-04-18 11:12

停一天几十元,一天工资才多少哟,停了6小时,收我3十多,老子也不交了!

A

A

4
2025-04-21 12:25

交警圈路收费!村村围村收费!都发财了![捂脸哭]什么世道变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5-05-03 09:43

😂一切的起源都是各地没地卖了,而蛀虫又吃惯喝惯了,只能卖路边

今夜我会来

今夜我会来

4
2025-05-18 07:11

不收费,有车就可以长期占位置。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

AK--47

AK--47

4
2025-05-21 20:41

不要怨公司,想想是谁卖给他的?

路过

路过

4
2025-06-01 09:56

收的是路停免罚费,试想一下路边方格全部去除,往后交警协警会不会开罚单累死,开车去上班办事还得全城找停车场停车位,停好车再打个网约车到目的地,多壮观的景象

鲜花速递

鲜花速递

3
2025-04-18 17:02

这个收费收的莫名其妙,

A君

A君

3
2025-04-18 14:30

用者自付原则!付款防止滥用原则

青山

青山

3
2025-04-18 19:17

应该在附近修个停车场,进行收费,这样解决了路边停车的安全隐患,也解决了停车收费的矛盾。购车有购车税.加油有燃油税,所以路边停车收费是很矛盾的。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3
2025-04-18 15:04

万恶的资本。

蟀哥

蟀哥

3
2025-04-19 12:41

道路有养路费,街道有城市建设附加费,停车位收费确实不合理。必须反对。

用户37xxx19

用户37xxx19

3
2025-04-18 09:17

我们这边也是,市区路边免费的停车全部取消了,剩下的全是收费的了。自己小区的停车费一个月450,停远点也要300。对于一个平均工资只有3000-4000的小城市来说简直就是要人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4-18 16:50

没直接抢就是好的了,比如直接立过杆,交钱升杆,每个路口一杆!

无痕过客

无痕过客

3
2025-04-18 15:21

天变了!

A

A

3
2025-04-20 15:55

圈钱呗

用户92xxx22

用户92xxx22

3
2025-04-19 18:35

最主要是你既然收费了,那些磕磕碰碰就都要负责任,不管哪里都一样,收费了就得负那个责任,不然你收啥费

zxhzxh312

zxhzxh312

3
2025-04-18 23:04

再瞎比比明天就路边停车费线全擦,统统赶去停车场收费[思考][思考][思考]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4-20 22:26

我说的是养路费。现在还有什么路不是财政拨款????凭什么交了养路费还要交停车费???你这来自魔都的给我解释一下???我还真跟你杠上了。连村道就是财政修的。那财政又来自哪里??????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3
2025-04-24 16:55

道路边上你可以不让停 。但你让停了就一定不能收费 养路费交了 。凭什么给你停车费 。本质上就是有些人拿着公共资源大肆意敛财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5-03 09:47

😂还一块钱,你以为智泊的公司投标包个镇街不需要成本吗?然后请几十个人发10-20万的工资,自己还要赚点钱,没5-6块一小时真的亏死!而且还有像我一样不交钱的车主呢?[滑稽笑]我就看看是智泊先倒闭还是法院先告倒我

jlspng

jlspng

3
2025-05-05 23:39

违法行为,公共设施不能沦为公司赢利的场所

M 2815

M 2815

3
2025-05-23 02:31

不用辩论了,反对收费的应该是当自己是主人和占便宜这类,中性的认为收费太高,赞成的是手头宽点和停得少

榴莲

榴莲

3
2025-04-18 16:06

限行就是公路不够用,不够用了为什么还要画个圈圈来收费?

心随你在

心随你在

2
2025-04-21 06:33

缺钱卖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4-22 09:22

智慧停车我还欠着几百块都几年了没有一点事,年审办事一点关系都没有放心不用交

安家宝8578

安家宝8578

2
2025-04-25 19:23

公共场所不是私人产制收费就是违法的

兵临城下

兵临城下

2
2025-04-26 19:12

停车资源紧张地方不反对收费。但反对乱收费,离谱收费!比如说一个小时内免费,一天封顶多少!这样才能兼顾方便与收费冲突并解决僵尸车问题!

Peterhe911

Peterhe911

2
2025-04-27 16:31

只负责收费?车子在停车期间出点问题(比如被刮蹭),收费方没有责任?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到法院起诉对方的。

无言

无言

2
2025-05-01 07:52

狗子们,话那么多,想交你就交,不交可以走啊,谁拦着你?

时不时 穷醒

时不时 穷醒

2
2025-05-02 01:19

院合作共赢

草原

草原

2
2025-05-04 13:47

[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2
2025-05-08 12:55

其实是向外国学习

墨水

墨水

2
2025-05-09 06:07

还不提供免费的停车位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2
2025-05-09 20:06

[100][100]

123456

123456

2
2025-05-10 18:16

有可讲道理的地方吗?行人安全距离是道理吗

红糖咖啡

红糖咖啡

2
2025-05-13 13:08

怎么可能没有运营成本?不是画个圈的事,也不是修路的事,你燃油费中的养路费到不到它手上。真正的运营成本是人工、设备和最大头购买特许经营许可的费用。停车公司基本上是折本的,买经营权的钱是给了财政,收费还有发改文件管到在,所以哪有不折本的,就是靠公司贷款解决财政问题。公司想不折本就得提高停车费,不是有那么几个地方都闹起来了吗?天价停车费就是这么来的。至于那些说不会折本的人,你们去看看各地公共停车位特许经营权的拍卖信息,你们就会找到答案,按照现在的收费标准,一天24小时满额停车,一辆车满额收费,它都不够买车位特许经营权摊到明每天的钱。你可以说它不是每个车位都是一辆车一次性停24小时的,多辆车短时间停放,每天收得钱肯定会有多,但是它也不是每天都停满了的。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5-12 20:37

无耻至极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5-16 10:07

那财政的钱又是从那里来的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5-05-18 21:16

我换车换牌了,前一个车还有14元没缴,一月一个短信烦死了

倦鸮

倦鸮

2
2025-05-17 03:03

胳膊还能拧过大腿?

黄昏

黄昏

2
2025-05-17 03:14

免费时长24小时就可以了

浮尘俗世

浮尘俗世

2
2025-05-18 10:52

风景名胜围起来收费,还说亏本了,厚颜无耻之徒!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2
2025-05-22 16:58

我老家一坐香火很旺的庙,现在进去要门票了。

爱你一万年

爱你一万年

2
2025-05-22 05:59

路上禁止停车,画个长方形,收了钱,就可以停了[抠鼻]

用户13xxx55

用户13xxx55

2
2025-05-22 13:09

半小时内兔费的,超了就按时长收三,五费,封顶十元就好--这样总比收费前停满了与一个月不动好! 路边的商家相信最支持。。。

与子偕老

与子偕老

2
2025-05-22 15:58

关键是收了钱还不负责,就太过分了!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2
2025-05-26 05:55

多建停车楼吧!国外要建小区必须要求配套设施完善,划定区域范围建停车楼,这必须纳入以后新建项目考核,旧小区改造,旧楼拆迁规划。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2
2025-05-27 03:25

我们在这里是忙时收!8点到下午19点!其他时不收

枫树森林

枫树森林

2
2025-05-27 02:18

第一天免费,第二天收5圆,第三天收费10圆,第四天收费15圆,以此类推,让那些一年都不动一下的人想想吧

义乐

义乐

2
2025-05-31 21:08

街道边设立停车位,按停车时间延长收费额递增。1、凡停车2小时之内免费;2、停车超过2小时至3小时的,这一个小时停车收费5元;3、停车3小时以上至6小时之内,这三个小时停车每小时收费3元;4、停车达7小时以上24小时之内的,按每次收费20元;5、凡停车达25小时及以上的,每延长1小时,收费递增5元,最高限额300元。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5-18 08:01

既然出画线收费违法,那车主停车就不违法了吗,自己都知道那是道路,不是停车场,你不停,它又怎收费,有这需求,就必然有市场,市场也是车主创造出来,就是车主为了一己私利,违停,真是想做婊子,又要立贞节牌坊,

搞笑嘣嘣响

搞笑嘣嘣响

2
2025-05-20 21:42

要交费可以,除非把我交的养路费退回给我

青不聊科技

青不聊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