醍醐灌顶,蔚来汽车李斌揭秘造车真相!李斌公开强调:车和电池的寿命压根不一样,耦合

互联料哥 2025-04-16 16:44:54

醍醐灌顶,蔚来汽车李斌揭秘造车真相!李斌公开强调:车和电池的寿命压根不一样,耦合在一起完全不不符合逻辑!车能开个20年,电池也就用个8万、16万公里!电池基本无法维修,8年以后你就浪费!

图三,这刷新了很多网友对李斌的认知!蔚来会成功,就像京东!这么一想,京东投资蔚来,也证实了这点啊! ​​​

磷酸铁锂的缺点不是怕冷和太重,其实是压差大更容易失控寿命短,单个的磷酸铁锂确实安全

0 阅读:39947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68
2025-06-02 20:10

真是有病,我买个比你便宜10万的车子还比你的好比你电池大,过10年我再花10万换个新的电池你比你这玩意强多了,我还不用每个月给你交租金,也不用买断你的电池。。。。

阿平 回复 06-03 19:18
还是你知道的多

用户13xxx36 回复 06-03 13:41
租电池要租金

哈啦啦贡多

哈啦啦贡多

31
2025-04-17 11:43

快27万公里了!70度电池包,还能充67度电,换毛的电池包!

枫木1999 回复 06-03 12:37
还是油车安全点。

点金 回复 06-04 02:13
我17年唐,电池用8年了,怎么没见衰减呀!!

海涛

海涛

29
2025-06-02 05:31

思路奇特,对技术一知半解,错误认知方向,所以蔚来濒临倒闭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唐马儒先生 回复 06-05 05:58
等到2026年 新标准出来 固态电池投入使用 最先死的就是他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唐马儒先生 06-05 09:22
你猜宁王固态技术储备是行业领先,为什么还要搞换电大联盟?你比别人更有战略眼光?

未休矣

未休矣

28
2025-06-02 18:31

现在的社会,一辆车更新换代的时间是多久?因为新生代审美观和车辆的价格不断降低,一个家庭自主更新车辆的时间平均为8~10年,或许更短。车辆达到一定年限,维修保养的成本远高于更新车辆的成本,所以无需杞人忧天。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6-03 23:03
这是说几万块到十几万的车,几十万的车没几个换这么勤快的,娘家有个姨妈上亿身家,她的Q5还是14年买的

未休矣 回复 炊事班班长老王 06-03 23:30
如果你有车,计划使用多久换新?现在购车以30~40岁的人为主,他们的消费观念与50岁以上的人是不一样的。

bbkingbb

bbkingbb

26
2025-05-31 09:09

电气系统内阻增大导致发热和续航下降怎么办。纯电车可以减少充放次数延缓内阻增大的到来,插混车可以靠发动机输出弥补内阻增大的影响,增程妥妥的最落后技术,对内阻增大毫无办法,总不能全拆光换一遍。

RefereeofFinalG4 回复 用户17xxx37 06-03 19:50
他说的可能是电机的内阻吧

用户17xxx37 回复 06-03 12:28
你说的是三元电池吧,铁锂电池不存在内阻明显增大的问题,除非电芯做的很烂

守望者

守望者

18
2025-06-02 10:10

电控,线路也会老化

Oo泡沫oO

Oo泡沫oO

16
2025-06-02 21:30

没错是没错,这和以前的手机可以换电池一个逻辑!可现在手机和电池还不是都是耦合在一起了![哭笑不得]!等到电池要坏了,你也想换车了[滑稽笑]

zjs 回复 06-04 07:18
非常正确

喂喂

喂喂

13
2025-06-02 10:37

所以,当电池寿命快终结时,可以方便的换电就可以了。没必要电用完了就换电啊

枫蓹瑆鞚 回复 用户10xxx55 06-03 15:48
插混贵啥贵,150公里电池容量才十六度电

用户10xxx55 回复 06-03 06:57
电池比车贵[哭笑不得]

蓝海

蓝海

9
2025-04-17 08:32

病的不轻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9
2025-06-03 12:34

这是说车身用料质量过剩,还有减减减的空间。

鹰击

鹰击

9
2025-06-03 11:42

手机都耦合电池了,换电的都淘汰了

阳光倾城 回复 06-05 07:12
充电宝,不存在吗?有的手机用个三四年天天要拿个充电宝,要不然就要换一个电池。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8
2025-06-02 22:54

我的手机笔记本电脑能用多少年?感觉电车也就用那么久吧,时间长了卡的要命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6-03 23:19
这样你就要换芯片了啊,生意不就来了

大天使拉斐尔

大天使拉斐尔

7
2025-06-03 22:15

几十万的老婆都不一定能用20年

风中散发

风中散发

6
2025-06-02 22:53

他的意思都买蔚来啊,他能换电池,虽然一直用旧电池,不过一直能换[捂脸哭]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5-06-03 19:54

车和轮胎寿命也不同

760890856

760890856

6
2025-06-03 17:39

一旦电池获得突破,蔚来就死翘翘了

用户47xxx61

用户47xxx61

5
2025-06-02 11:53

我在你那里租电池8年租金和换电费多少啊

莫当真

莫当真

5
2025-06-03 07:52

车市看来是竞争激烈了,不光互掀老底,现在连整艘船都掀,只不过比别人多穿一件救生衣而已

大老粗

大老粗

4
2025-06-02 19:48

我想买一台全机械的车,有吗?

用户17xxx56 回复 06-03 14:42
有 手扶拖拉机要用搞手摇才能着火这是真正全机械没有一点和电字有关去买吧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用户17xxx56 06-03 23:05
压燃,纯手工[大笑]

slx

slx

4
2025-06-03 17:00

要在忽悠大众了,你要推荐换电就明着讲,喜欢讲套路,人品有问题。

roy

roy

4
2025-06-03 11:07

理论上八年后电池成本大降,不怕。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4
2025-06-04 15:15

李斌可是个大人才 每天眼睛一睁就有大几千万人民币给他霍霍 一年365天 每天如此 你们谁有他牛逼

用户66xxx79

用户66xxx79

3
2025-04-17 08:49

他说的没错,很多人会觉得一开始开个新车回来就把新电池换成旧电池有些难受,但是开个三四年后你再想想就不一样了,他是唯一不用担心电池衰减的,哪怕换到旧电池最多也就开个400公里又换掉了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6-03 23:06
换电费用和电池租金,一年将近2万,还不如买断[得瑟]

张志武 回复 06-03 22:03
换电池就是换这用电池?你家用过的换给他家,他家用过的换给你家?就是收钱的?

男人给力

男人给力

3
2025-06-03 19:15

主要电池租的价格太贵了,把电池折旧也算到消费者头上了,最后和买块电池也差不多。

炊事班班长老王 回复 06-03 23:21
按目前的行情,三年就可以买块电池,锂矿六万多一吨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6-03 23:26

亏了一千亿了,还会继续亏。还能活下去确实🐂b

齐天大胜

齐天大胜

3
2025-06-05 07:22

好像报道BYD电出租车,平均50万+才报废的吧,个别100万+了,换个屁电池。你推荐换电找个靠谱的理由好不!

傳奇

傳奇

3
2025-06-07 11:07

踏马扯淡,我的五菱mini那么小的电池14度,现在都快7万km好好的

2013

2013

3
2025-06-07 10:19

你是这个专业毕业的?那你了聊聊磷酸铁锂电池的优缺点?或者说你来引导这个动力电池市场。

shadow的肉骨头

shadow的肉骨头

2
2025-06-01 14:18

问题来了,不带电池的车比带电池的价格到底要便宜还是贵呢。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2
2025-06-02 21:28

就想证明换电模式正确,问题是大家都不敢跟,租电池太贵了[捂脸哭]

唐僧

唐僧

2
2025-06-02 18:06

照这么说的话,八年前的手机换个电池还有人想用似的

网友爆料

网友爆料

2
2025-06-03 08:22

有病的逻辑,而且,超过八年的电车已经不少了吧,没听谁换过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
2025-06-03 09:12

出租车一年都跑十多万公里,开个5年8年也很正常

北静王               水溶

北静王 水溶

2
2025-06-04 07:43

说白了,就是他搞的换电站肯定能成功!

用户14xxx26

用户14xxx26

2
2025-06-03 13:30

醍酒灌顶!

零部件

零部件

2
2025-06-03 13:33

这才是真正汽车界的恒大,要不了10年换电站连烂尾楼都不如

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

2
2025-06-03 12:40

还行吧,我电车都开15年了,78万公里,电池也就衰减了10%

我本善良 回复 06-04 01:47
啥车

天赐

天赐

2
2025-06-04 03:21

那么问题来了,手机电池一体化合理吗?为什么不重回可拆卸电池路线?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6-03 07:51

手机理论上可以一直使用,而手机电池只能用2-3年。那为什么大多数人还1-2年就换手机,而且电池还可正常使用的情况下?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2
2025-06-03 22:09

所以你就把车身整成和电池一样的寿命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6-04 08:48

[滑稽笑][滑稽笑]去年看的新闻:太原一批比亚迪出租车,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报废了。这位车企不会不懂出租车的行驶公里吧。

寂静的星空

寂静的星空

2
2025-06-03 13:44

李斌啥时候说过这话…

子涵庶吉士

子涵庶吉士

2
2025-06-04 00:17

就是转弯抹角吹自己换电好,问题是有几个车用20年的?

哄哄

哄哄

2
2025-06-03 12:18

蔚来汽车就是一场骗局

明逸

明逸

2
2025-06-04 08:22

看看太原的出租车比亚迪e6

用户44xxx05

用户44xxx05

2
2025-06-05 10:10

你说的都对,但是换电也不是当前合理的方案,动力电池技术迭代到小型化,高安全后,标准化后换电才是选择,现在离这一步还差十几、几十年呢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6-04 11:22

电池坏了就不能换了吗?

用户88xxx84

用户88xxx84

2
2025-06-04 09:00

磷酸铁锂不就是寿命长吗?黑前也做做功课

淡水河谷

淡水河谷

2
2025-06-04 20:25

自己为自己说话,很正常。

天起

天起

2
2025-06-04 06:41

脑子有问题!电动汽车不是电动自行车,一拽一拉就换好了,就算你遍地换电站,谁愿用?谁敢用?万一费大劲,又换了个快冒烟的旧电池,想想就摇头!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6-04 08:41

个人感觉重点 电车8年后 如果电池坏了 可能也就卖铁塑料了。 油车还能有点用。所以家庭车跑路少电车不是很理想 保险还贵。年一二万公里 十年怎么可能这个差价回本。

甲鱼宝宝米米

甲鱼宝宝米米

2
2025-06-04 09:12

那么他说这个话的逻辑是…因为电池寿命短所以在车身和底盘上偷工减料是为了让两者可以完美兼容?

铃谷

铃谷

2
2025-06-04 08:02

看看你家里所有的器具哪有在寿命上全面协调耦合的?淘汰与否看的是主人的喜好。这家公司的理论属于强词夺理、刚愎自用了,他必将被淘汰,宁德联带也会亏损一大笔资金。

用户36xxx94

用户36xxx94

2
2025-06-04 10:05

你要是5年能开10万公里,你买个15万以下的电车不亏,你要是5年开20万公里,你买个20万的电车不亏。你要5年开5万公里,你买个10万以下的不亏。根据公里数买对等价位的车子就不亏。8-10年再好的油车你也想换了。

maneimanei

maneimanei

2
2025-06-05 06:06

这货一点都不实诚,要的就是语出惊人,。不针对这次说的话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2
2025-06-04 14:09

都是基于自身利益说出来的话,他这样说,无非就是告诉想买车的,买他家的就行了,他家的车可以换电池,就不存在电池衰减的问题了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5-06-05 08:32

每个月租电池千把块,油车也不过如此吧?

巴拉巴拉

巴拉巴拉

2
2025-06-05 10:47

耦合个鸡毛,难道就你蔚来能换电池,其他车都没法换电池?

风采

风采

2
2025-06-05 12:48

十万公里电池无衰减了,去租你电池?脑子有包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2
2025-06-07 06:43

成本低资本利益最大化,真正缺点只字不提谎言说了一百次就是真理

天命灬永恒

天命灬永恒

2
2025-06-07 08:43

到时候免费换电池呗。保险又不是白买的。

陈Sir

陈Sir

1
2025-04-17 10:57

电池只能开8万、16万公里?那到底是8万还16万,或者是路面上一堆20几万公里的电车还在死命当牛马拉人拉货的你当眼瞎看不到[打脸][打脸]

承嬗离合淡凉 回复 06-05 19:25
只有不拉活就跑不了那么多。私家车适合换电,拉活的车完全可以在8年内把电池榨干。家用车的电池都是放坏的不是用坏的

幸福的人 回复 承嬗离合淡凉 06-05 20:20
跑的多纯电跑的少不好充电油电觉得更好,普通家庭第二辆可以纯电要不然跑长途累,电量要计算充电要规划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1
2025-06-03 09:52

问句实话,蔚来这车能开20年?修车保养成本能买好几台同款蔚来了吧?

做自己

做自己

1
2025-06-03 11:20

别的车能开20年我信。。蔚来的车开20年,我就呵呵了

无言

无言

1
2025-06-03 13:15

有多少人能把车开20年?

荞麦

荞麦

1
2025-06-03 09:10

这种垃圾企业没有前途

无时

无时

1
2025-06-03 18:25

纯粹误导消费者!!!现实中哪个电车开几万公里电池就坏的?

我挺刘SIR

我挺刘SIR

1
2025-06-03 21:11

蔚来最好了,只啃有钱人[捂脸哭]

用户74xxx40

用户74xxx40

1
2025-06-02 18:42

租比卖贵,不如买新

小哥

小哥

1
2025-06-03 22:18

租的破比亚迪我都开了30万公里了,

甲午年

甲午年

1
2025-06-03 12:02

钱烧完了,也就完了!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1
2025-06-03 23:05

电池作为最主要的电力储能设备,会有颠覆性的改变,比如体积会变的更小,重量更轻,能量密度更高。所有使用电池的机械,设备会被极限设计,比如变成能飞天的汽车。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1
2025-06-03 13:18

成功了吗?都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自己造血,一直都靠资本输的车企算成功吗?

财经妖女

财经妖女

1
2025-06-03 11:40

知识的局限性决定了李斌的说话水准。

品果

品果

1
2025-06-04 09:35

不买车,除非哪里停车都不收钱

牛牛爱吃肉

牛牛爱吃肉

1
2025-06-04 07:45

2025年第一季度亏损64.1亿,销售额120亿,销售费用、一般及行政费用44亿!这种费用占比,不倒真没有天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6-05 08:17

产业确实可以倒逼技术革命,但顶尖科技从来不是集体团队的天堂,更多是个人英雄主义的灵光乍现

神灵之手

神灵之手

1
2025-06-03 13:19

那只能说蔚来电控技术太垃圾了,把电池弄亏电不然怎么可能只能开8万,16万公里

蛇仔

蛇仔

1
2025-06-04 00:23

蔚来只要把李斌换掉就什么都好办了!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1
2025-06-04 02:23

现在的宁德大电芯寿命都是15年起步。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jK随波逐流去摸鱼

1
2025-06-04 06:05

电池频繁更换会造成内部的结构件松散引起火灾。

远方的云

远方的云

1
2025-06-04 08:09

自己玩换电投入大还在亏,看别人玩快充又便宜普及又快,所以急了。你说电池寿命问题却不提首任车主能享受免费换电服务????

可乐有毒

可乐有毒

1
2025-06-05 10:37

成功?还是这销量怕是撑不住两三年了吧

南宁老毛

南宁老毛

1
2025-06-06 09:25

路上有看到几辆十五年以上的车?房子70年寿命,现实有几栋房子有70年的?

秋叶

秋叶

1
2025-06-07 14:25

他纯粹是为了推广他的这个车和电池分开来卖,胡说八道的。很多人的电池开了30万、40万公里,照样没一点儿问题。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1
2025-06-04 08:13

李斌这么说,只能证明蔚来汽车电池质量差!在山西太原,几千辆比亚迪汽车被强制报废,普遍开了七八十万公里,多的开了120万公里!汽车还能开,只是因国家制度规定,被强制报废了!拆下来的电池,还可以转作储能电池!

心理故事

心理故事

1
2025-06-04 13:50

电池8年免费保修,低于额定容量80%免费更换,在你这里成了8年寿命,人才呀!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2025-06-03 08:11

国产车有几辆能到20年,电车过了8年谁会去4S店换整块电池?黔驴技穷了。

柯力2008

柯力2008

2025-06-03 08:43

以前可换电池的手机都淘汰了。充电速度越来越快,还有充电桩比换电站多吧?电池用个十年八年的,也该换新的啦。

杨昱

杨昱

2025-06-03 11:48

什么玩意都敢大放厥词。啥都不懂只知道瞎说八道。13万的吉利几何21万公里的网约车。不做保养,每天快充。电池依旧如新。全高速夏天开空调情况下依旧能跑400公里。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025-06-05 08:20

80分+80分+80分+...的人组合在起,可以考90分,但考试考到95分以上接近100分,理论上不太可能。三个臭裨将抵不了一个诸葛亮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2025-06-05 07:48

嗨,说半天,看官们还以为多为人着想,但是如果你们看看他们品牌的换电站,你能想到什么。

Charley

Charley

2025-06-05 08:12

蔚来的换掉理念是不错,但是单靠一家企业难以实现。如果是国家行为推动,那换电站跟加油站差不多,可行性极高。但推行了换电,很多车企之间差异化又变小了。

亦如是

亦如是

2025-06-05 07:31

日历寿命就是李斌整出来的,固态电池已经马上就要落地,换电这个模式还能持久吗?不及时转型,换电模式一路走到黑是私人原因还是?爆!

互联料哥

互联料哥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