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案,二审维持原判。 看到很多网文和评论,都在说,不应该这么判,说什么男人

小琴看世界 2025-04-17 13:04:02
山西大同案,二审维持原判。 看到很多网文和评论,都在说,不应该这么判,说什么男人以后不敢结婚了等等。 又详细的看了记者采访主审法官的报道,报道对争议的点都作了详尽的阐述。 一是女方明确表示婚前不会发生性行为。这点倒也不是很重要 二是订婚后,男方的确有强迫行为,男方也是承认的。这点其实,对成年订婚的男女来说,也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点是,男方将女方反锁在房内,女方为了逃脱,甚至点燃了窗帘。事情到这地步,已经很恐怖了。任何女性遇到这样的事,都是很恐怖的事。 这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女方逃到楼梯口求救时,男方暴力将女方拖拽回房间。 这放到任何一名女性身上,都是恐怖的不能再恐怖的事。 不知道,评论区说骗婚骗彩礼的,是不是没有看过这些描述。 第三,关于彩礼,彩礼女方早退回婚介所了,通知男方去取,男方不取。法庭让男方去取,男方也不去取,带到法庭现场给男方,男方也不接受,所以彩礼直接判给女方。 第四,一审原本可以缓刑,男方父母不同意。坚持无罪。父母都是爱子深切,可是排除钱财,排除强奸,光是把人锁在家里,楼道口拖拽回房 这两个重要的点,都不可能一点事没有。 错就是错,私下里协商好了,也可以当作从来没有发生过。可是既然在公堂之上,就不可能任由自己的想法来。 法官最终上要根据证据来进行审判 最后想说,本来的人生喜事,换成了对簿公堂,男方更是牢狱之灾,对男方家来说,人财两空,打击的确很大。 建议男方放低态度,诚恳道歉,获得女方谅解。 冤家宜解不宜结,女方网开一面,出具谅解书,让男方免除牢狱之灾,也是积德行善一桩。
0 阅读:1118

评论列表

滟子

滟子

76
2025-04-17 17:01

那些参与人员为了这个案子合理化,舆论导向很明显!

国士无双 回复 04-18 13:27
证据

滟子

滟子

71
2025-04-17 17:01

一看就是洗白文!你在现场?你就知道女方说的是真的?无论什么都感觉这家人是骗婚的,加上这男的是个没脑子的!

国士无双 回复 04-18 21:51
1你怎么知道女方不抽烟?2你怎么知道事发的婚房里没有火机?司法审判不是让你去质疑的。是让你通过确凿有效合法的证据去证明,或者通过你的提供的确凿有效合法的证据去推翻对方的证据。你在法庭上质疑这质疑那,你看人家审判长理你不?学点有用的知识,省的以后吃亏。与别人沟通文明点,你妈小的时候没教你吗?

用户10xxx87 回复 04-19 09:58
你忘了家里有燃气灶就可以点火,不需要打火机,还有男的吸不吸烟你能确定吗?抠这个你当你是破案的警察了吗?点火是警察确认的并提供给法院的,想知道怎么确认的要不你去大同市公安局了解一下,也能让大多数网想知道的了解一下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60
2025-04-17 21:23

其他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男方给了彩礼,买了婚戒,布置了婚房,诚心诚意奔着结婚好好过日子去的,结果坐了三年牢!至于中间怎么闹的,不重要了!谁对谁错呢,我也搞不明白!但有两点我还是明白的。一是男方是认真要结婚的!二是三年牢狱之灾是事实!

国士无双 回复 咪哆喵呜 04-18 14:11
没理了就来这套。

咪哆喵呜 回复 04-18 13:47
关你屁事[流鼻涕]!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60
2025-04-17 23:08

证据就是口供一面之词。真被强了为什么不留证据,办事后还要冲洗,事实是索取未达目标闹翻报警,只要是人都看得明明白白。

用户94xxx30 回复 04-19 13:47
事实是男女俩都是雏,对于那点事根本没经验,一个以为奸到了,一个以为自己守身如玉被奸了,警方询问还都认的有鼻子有眼,有一个有哪方面经验的也不会出这种事,把自己架上火下不来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黑社会在几层

黑社会在几层

55
2025-04-17 16:56

我们关注的是法律程序,而不是有没有强奸,即使真的强奸了,但是法院起诉判决程序有特别多的问题,

ACE~硕 回复 国士无双 04-18 23:47
没有实质性的证据

国士无双 回复 04-18 13:29
什么问题?

捉刀怪

捉刀怪

48
2025-04-18 02:30

女方是骗婚无疑。敲重点,彩礼是过入几个月进入诉讼阶段受舆论影响才退的,并且也只退了彩礼,其他一切赠予以及办酒费用一概未退。

陈皮

陈皮

44
2025-04-17 18:16

没好感,就不要订婚收彩礼。其他都是借口

白哉 回复 04-19 18:09
你的意志是意志 男方的就是狗屎 你是菩萨啊。要供着你 不是要男女平等么 怎么就不说违背男方意志了。看把你们女人惯的 还违背意志 收钱的时候不违背了 要彩礼的时候不违背了 喊房产加名的时候也不违背了 办正事就违背意志了 mmp[抠鼻]

国士无双 回复 白哉 04-19 18:29
男女的性自主权都是平等的,你要有本事去把法律改了。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42
2025-04-17 20:01

一面之词,就武断,已经难以服众!

肥而不腻可以文艺

肥而不腻可以文艺

41
2025-04-17 18:28

别洗了,我看类似文章好多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7
2025-04-17 23:43

不喜欢可以就不要在一起。你们都订婚了,两人独自来到新房,不做点什么都不正常了,结果你整这出,不是仙人跳吗

松鼠上树

松鼠上树

36
2025-04-17 19:03

其他女的被自己未婚夫强奸了,谁会像她一样又是烧窗帘又是跑去楼梯口大喊大叫的,生怕别人不知道她被强奸了一样。总而一句话男女都不正常。

hgo853j 回复 04-19 12:59
强奸本来就是个伪命题,现实中没有绝对的暴力和威胁,是成不了事的, 有上亿的例子,和你老婆或者女友试试,能不能成事。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13:01
女方家庭同意或者默认了报警就是特别有别于其他父母的行为。女的因为年轻或者思想进步,有法律思想,这个可以理解。但当父母应该知道传统婚姻中订婚意味着什么,这时候劝和是正常的。即使要诉诸法律,这节奏太理想了。

空白

空白

35
2025-04-18 02:22

别洗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松鼠上树

松鼠上树

35
2025-04-17 19:01

她跑出去求救,男的也怕邻居这些听到影响不好啊,不把她拉进去难道任由她在那里大喊大叫吗?

Another 回复 04-18 17:08
求救,还洗不是强奸?

今晚打老虎 回复 04-19 08:15
女的大喊大叫,男的应该是安抚她情绪,而不是强行拖拽

20080313

20080313

34
2025-04-18 00:26

太恐怖了,男的已经下楼取车回来了,那就是想送女的回去了,女的还点火烧窗帘,如果烧到蚊帐那救都来不及了。

国士无双 回复 04-18 13:32
仔细读读官方公布的信息。

用户12xxx72

用户12xxx72

31
2025-04-18 05:39

不同意定什么婚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8
2025-04-18 07:05

强奸是一种违背女性的暴力倾害。证据在贴身衣服,隐私部位的暴力痕迹,体内提取到生物学证据。正常判断可以说明当时是自愿的,没有激烈反抗,男性也非常小心,没暴力插入而伤害女性。 而后发生的窗帘楼道等均不能证明。

国士无双 回复 04-18 13:35
你的在这方面认知有问题。

今晚打老虎 回复 04-19 08:16
谁告诉你一定是贴身衣物的?

明落

明落

24
2025-04-18 09:46

其实这个案子舆论已经起来了,怎么判都会有很大的影响,人有趋利避害的本能,这个案子会让男女对于婚姻进一步失望

好过分

好过分

19
2025-04-18 09:50

开始洗白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8
2025-04-18 10:23

主审者无后。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13:11
滚,关主审毛事。

老狼的仔

老狼的仔

16
2025-04-18 10:30

正常来说,真被强了,洗是洗不掉DNA的,为何里面没DNA而判即遂?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13:11
这东西听了热闹就是,你要真把它当证据,那至少要知道不同的射入以及那玩意儿停在里面多久,甚至没有射入这些不同的情况下在被清洗之后也许会有不同的检验结果。谁知道呢?反正法院不拿这个当证据会有一定数据支撑的。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5
2025-04-18 18:25

女方干干净净,只在床单上发现了DNA。所以证据显示,受害者是床单。而女方保护床单的行为应该是英雄而不是受害者!

破茧重生

破茧重生

14
2025-04-18 07:14

小琴你在现场观看还录像了?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14
2025-04-18 09:47

难道不是演的吗,有个女的,拿个录音笔和男的发生关系后,拿着录音笔,衣物,男性精斑去报案,说被强强奸了,公安局没认定,因为这是事先安排好的。这就女的就不会演吗。

水中望月

水中望月

12
2025-04-18 14:00

清官难断家务事!法官既然要判就得实地走访调查还原事实经过,家是讲情理的地方,男方虽然行为偏激但是判强奸确实过了!虽然违背妇女意愿,但也看程度的吧!使用手段使其无法反抗了判强奸大家自然无话可说!所以这案子判得确实让婚姻变味了

紫枫 回复 04-19 08:57
大清早就亡了,把清去掉看着扎眼

tong彤

tong彤

10
2025-04-19 00:38

中介!!!一般情况下给女儿介绍对象都是从熟人开始,亲戚朋友介绍这样知根知底!除非熟人圈介绍遍了都不行,最后才会考虑去中介吧,所以要重心查一下中介和女方母亲人际关系!

dear

dear

10
2025-04-18 10:37

按剧本演戏不行吗?而且说,未婚妻突然发疯嚎叫,还纵火,未婚夫把她拉回家里不是很正常吗?

用户12xxx19

用户12xxx19

9
2025-04-18 11:13

真恐怖啊,那为什么不判非法拘禁和暴力伤害?还要按强奸罪判?什么洗白文

量子力学

量子力学

8
2025-04-18 10:03

茄子酱

茄子酱

7
2025-04-18 10:13

民事纠纷可以协调。但是涉及刑事,社会危害极高,司法部门可以直接上门抓人!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5-04-19 09:44

退彩礼和戒指这事,审判长一直强调已退到婚介所,男方不去领。但不对时间和顺序作明确说明。如果男方在民事起诉书送达法院之时,对方彩礼和戒指还没有返还,起诉是正当的。其后女方退到婚介所之类的,法院只是做和解调停,但男方是有权利拒绝和解的,要求法院作出审判是正确之举。

水中望月

水中望月

6
2025-04-18 14:09

录音证据就能充分证明女方一开始就没打算在男方好好过,纯捞钱!谁会遇到给准女婿打电话会录音!然后诱导男孩承认其暴力胁迫!男孩毫无防备丈母娘打电话承认错误肯定得快态度诚恳却没想到中招了!所以男方无脑行为加快了女方搜网时间,本来想婚后分财产的,没想到婚前敲诈的机会就来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6
2025-04-19 09:30

在法律上讲罪与罚对等,犯什么罪就该什么处罚。为什么要写悔过书和求的谅解,双方都成仇人了还指望对方谅解。实际上这是一个圈套,这些最后就变成铁证,以为对自己有好处,最后将自己害惨

hgo853j 回复 04-19 13:01
年轻不懂事,被下套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4-18 18:30

如果是你们的女儿你们认为怎么判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13:23
都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了,一般都是劝女儿和责骂对方。对于我们过来人来说,不过是先后顺序而已。那么多父母不也是在明知婚外性行为不受法律保护的情况下,对儿女在婚前行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反手就是报警而且是第一时间,这是很少见的。做父母的一般在女儿认可后从心里也是直接确认,或者反过来,父母通过婚介等先确认,然后劝女儿同意。总之,当父母的到了儿女订婚的时候,心里不会觉得也许会有更好的之类的摇摆,真发生这种事,劝和是第一选择。而且这种事对父母来说,中断了还有个脸面问题。但似乎这案件女方父母,说的是家丑不可外扬,那边当天晚上就报警。

你哪位 回复 04-19 14:16
不可能,我不会骗彩礼

镜子

镜子

5
2025-04-18 23:07

死局,对你没半点感情,结了也是马上离,而且后续你要付出更多的钱。结了婚不让你碰你照样没办法,遇到她的时候你就输定了,只有一开始就躲远点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5
2025-04-18 14:06

疑罪从无是刑法的基本原则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13:29
从实践强看,不适用于强奸案。大多数强奸案很难找证据,所以很重口供,所以有奸出妇人口的说法。也就是她说了,案件就有一半可能了。算是对那些真的被侵犯女子的一种保护。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4-18 10:47

最后一句是人话,既然想对亲家不是巧取豪夺,最多要赔礼道歉,这样推坑里就有想法了。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13:34
是,赔礼道歉或者让男的哥哥打对方一顿。我们农村人会把这个看作另类的家暴。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4
2025-04-18 13:10

一审程序非正义这一点为什么不提?即便强奸成立,那一审所有参与人员都也得坐牢。

国士无双 回复 04-18 13:33
一审程序怎么非正义了?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13:31
道听途说,人家说非正义,你也就信了。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4
2025-04-18 08:47

男青年没有脑子在一审被忽悠了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4
2025-04-18 18:32

查。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4
2025-04-18 18:50

[狗头]打个比方,我用🔪捅了别人一下,就停手了。后来这人被医院抢救会。那么罚院能判他沙人罪吗?而大同的判定就是如果那人不去医院抢救就是死定,所以判沙人没毛病。

你哪位 回复 04-19 14:18
那要是没捅到可以判纱仁么

小华

小华

3
2025-04-19 08:22

一对恋人共同在一室如同干柴烈火那没有性冲动?女的不让碰显然是不爱这个男人另有其它目的

早阳

早阳

2
2025-04-19 18:39

刑事案件要求零口供都可以定罪,也就是检方必须有铁证,而本案引用口供,作为关键证据的两项强和奸,本案只能勉强算上强,但奸呢,证据在哪?床单上?万一是打手枪留下的呢?体内没有说什么都没用!

用户66xxx97

用户66xxx97

2
2025-04-19 23:36

细节不合理,跟党老汉案有点异曲同工。如果案件一审二审截然不同,一审人员要负责任,只能将错就错。

DQ77916

DQ77916

2
2025-04-19 13:57

女的有没有想过跟男的结婚过日子?女的对男的有没有头发丝儿那么细的感情?只要以上两点具备就干不出这种送未婚夫进大牢的畜生事儿!如果不具备,那是什么心态收十万彩礼、首饰并让男方花钱的订婚酒宴拍照的?

囧途情缘

囧途情缘

1
2025-04-18 16:02

你说的这些,和强奷有半毛钱关系吗?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1
2025-04-18 16:24

既然证据确凿,为何700多天才二审?为何私下和被告商量认罪就判缓刑???

单衣试酒 回复 04-19 13:26
可以通过一些措施减少罪犯刑期的事,法院一般会做。特别是这种自诉的不告不理的罪,恶性很小,与目标关系特殊,几乎不会有再犯可能,这种都会先劝。

萝卜头

萝卜头

1
2025-04-19 13:15

这女的不是想结婚的

用户87xxx36

用户87xxx36

1
2025-04-19 17:29

这类烂事又不是第一次发生

哼哼

哼哼

1
2025-04-19 01:59

等你儿子。也被人摆一道进去。三年的时候你再说。你老婆也把你告了。全体起立的时候,看看你怎么说。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小k

小k

1
2025-04-18 23:20

女方说啥就是啥?我们这有个人女人被骂了一句就直接跳楼自杀了怎么说!女方体内都没有男方dna,这样也算强奸,以后有几个男人能承受这种后果?犯贱了才花钱买个定时炸弹回家,要不要坐牢全凭女人心情!

Charlies

Charlies

1
2025-04-19 13:10

女的要是正常人都不会有这一系列事情出现,一个人的三观决定了她的行为

欲海迷途

欲海迷途

1
2025-04-19 23:06

就想问问,你不同意发生关系,两个人单独留在婚房干什么?女孩不同意,别在错误的时间留在错误的地方!即使留下,也不要留下和男孩独处的机会啊!家长不同意发生什么,也不可能把女孩单独留下啊!这些行为真的让人很困惑!

詞茕

詞茕

1
2025-04-19 17:32

那就判故意伤害呗,还有彩礼为啥要退到婚介所,婚介所要是黑了这钱算谁的

狄安娜

狄安娜

2025-04-18 05:51

没好感,就不要同意订婚啊。同意了,又要告人家强奸。几个意思,意思就是房本加名,就没有强奸这回事了,对吧。还有处女膜完整什么鬼

猜你喜欢

小琴看世界

小琴看世界

优质的文章每天都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