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订婚强奸案生效判决后,被告代理人与被告母亲合影,表达了对被告母亲的坚定支持,

朝露待日晞兮 2025-04-17 16:20:12

大同订婚强奸案生效判决后,被告代理人与被告母亲合影,表达了对被告母亲的坚定支持,央视新闻播报了强奸和婚约财产两件案件,虽然被告的行为符合部分人和现在某些情况,但是并不符合法律,甚至违背了法律,虽然订婚了,但是女方并不同意婚前性行为,被告采取强制手段办事违背了女方意愿,女方第一时间报警和退还了彩礼物品。从案件发生至今,网上的描述基本上是男方家属,而受害人家属极少发生,俗话说偏听则暗,兼听则明。法院审理中,充分听取双方的意见和举证,作出判决,而且还有答记者问,之所以会引起大家的疑问,主要与社会一些感性认识不一致,但是法院的裁判则是理性的,超越偏见和超越感性。

0 阅读:6912

评论列表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130
2025-04-17 17:43

二审对男方有利的证据没有采纳。

用户15xxx87 回复 04-19 22:38
公诉案件不是调解委员会参与调解叫私人调解什么?法盲么?

Qǔ终キλ繖 回复 用户15xxx87 04-19 23:48
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这个事经过就来起哄,jc让他们自己协商先,能协商好就不立案了,因为毕竟是订婚了,都没立案你就扯到公检了,估计99%都是你这样的键盘瞎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96
2025-04-17 17:18

难以服众吧

随缘

随缘

28
2025-04-18 13:03

法也要注重人性。当女方接受彩礼之时,就应该有同居性生活的觉了。不然两个不相识的凭什么享受别人的金钱物资。

易峰 回复 零下九度 04-19 18:20
对呀,就不应该有什么订婚和婚前彩礼,什么先房子+名字在结婚的狗屁道理。对于男人说什么给彩礼就结婚就让那女的有多远滚多远。对于女的说什么不管谁提出订婚这种屁话就该为了保护自己拒绝。

零下九度 回复 04-19 14:43
扯淡吧,订婚就代表性同意,这蛋扯的

用户13xxx19

用户13xxx19

27
2025-04-17 17:27

律师就是个搅屎的棍子,不说理

彩云之南 回复 04-19 08:33
明早一看就是被律师和家人害了

was理性评论 回复 04-19 09:40
死刑犯,也要请律师,

扫地僧

扫地僧

25
2025-04-19 06:53

可否解释一下女方是否一开始是奔着结婚为目的还是另有目的?不要老盯着男方的问题,对女方也需向公众解释一下,因为女方一开始动机有些怀疑,这才是本案重点。如果不是奔着结婚为目的又怎么会意愿呢?

榜一大哥 回复 04-19 13:44
女方就是要和解这一步,谁知一下子成了国际新闻,既然全世界都知道了还有必要骗下去,所以半年之后才退的彩礼

陈三 回复 04-19 12:24
你还知道是处女,即是处女强的那门子奸?那个订始女订婚时还带打火机?带录音?这本身就是问题

zhengbin

zhengbin

23
2025-04-17 20:08

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报案,当时体内应有证据,把男的判几年,还可以要赔偿?

两个捣蛋 回复 04-19 11:13
医学检查,处女膜完整,留的毛线在体内啊?

风云张 回复 04-20 03:18
最关键的是为什么要订婚!???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0
2025-04-17 20:33

退彩礼是一审判前还是后?

用户10xxx95 回复 04-19 17:41
你就硬洗吧!连你自己发的都没看明白。退彩礼就是民事,你自己发的都是男方在刑事一审后提起民事诉讼。还有5月5日刑事立案男方被带走,你说这时女方退彩礼了吗?

用户56xxx88 回复 04-19 22:23
同问,退彩礼是案发前还是后?

龙腾天下

龙腾天下

13
2025-04-19 06:47

什么第一时间返还彩礼就是扯淡,是事情闹大了,没办法才返还的

贾小枫

贾小枫

12
2025-04-17 22:49

正常情况下,一个女人极力反抗男人是不可能发生关系的,其次女人不愿意为什么会有dna的混合体,第三女方还是处女怎么解释?最合理的解释就是两人准备享受鱼水之欢却发现男人功能有问题于是女人不愿意结婚了男方却怕暴露了自己生理问题还要结婚于是和女方发生了冲突,导致女方报警,而男方有难言之隐不愿意被家人朋友和外界知道所以默认了强奸的事实……大家看我的推断合不合理

贾小枫 回复 04-19 10:54
长点脑子吧,单人强奸案例多的是,施暴者要不就是使用暴力要不就是胁迫除非男女体型实力相差甚大

不去出家的才是好道士 回复 贾小枫 04-19 11:16
你脑子在哪里?这里相差不大?

嘿呦喂

嘿呦喂

11
2025-04-19 06:51

判的过重了,假如一个男人对陌生女人实施了类似的强奸未遂,也不过如此吧,可能判的还没这么重。男方有错,但是女方是否存在谔诈的嫌疑呢?条件没满足就告人强奸?拿法律武器来当枪使?

老鸟识途 回复 04-19 12:11
没有发生性关系的强奸既遂[墨镜]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0
搁谁身上也不认,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认

吾爱菊花

吾爱菊花

10
2025-04-19 11:18

男的让他的家人在外面恶意散播虚假证据,其实很多网友说的那些所谓证据都是没有得到官宣证实的。法官手上拿的那些证据才是最完整的,视频、录音及现场物证,坚决支持法院判罚!不能让流氓逍遥法外!

angel_zyun1 回复 04-19 19:04
公开呗,说男方宣传的都是假证据,为什么不公开打脸呢,顺便让广大男女同胞学习一下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6
那就公开公布完整的,既能平息舆论,又能彰显公正

快意人生

快意人生

10
2025-04-19 07:28

如果已经退了彩礼,为什么强奸之后还会发生说房产证加名字这种情况。如果已经退了彩礼了,女方为什么还愿意去男方的房子里面?这不是说明100%是报警之后才会说退彩礼的。

cnsx 回复 04-19 14:56
男的已经被判了三年后一个月才退的

无缘勿语

无缘勿语

9
2025-04-19 08:24

女方报警和退还彩礼之间隔着少说大半年,是男方民事诉讼要求法院判女方返还之后,刑民一审快要判决之前,似乎有高人指点,女方就返到婚介那里去了。说到法院这边,按道理法院既然受理了男方的民事诉讼,你就走个判决流程,让男方女方在法院判决的程序下公事公办交接回彩礼和物品。为什么非要逼着男方在台面下私下方式领取?

等待幸福

等待幸福

9
2025-04-19 11:09

谁对谁错都不说,只说实际的问题。就算是男方想和未婚妻发生点什么。但实际没得逞,最多也是未遂,考虑到存在特殊关系,最多也是缓刑。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8
2025-04-19 11:14

这事太不正常了国人难接受

意侵心

意侵心

7
2025-04-17 21:46

感觉男方请了这个律师不行,只要是证据确凿的证明行为违背了女方的意愿,那就一定会被定罪的,怎么还怂恿别人别人打无罪的上诉?

矩哥 回复 04-19 18:24
因为一审的时候是趁被告律师出差没时间来法院,突击审判的

矩哥 回复 04-19 18:24
因为一审的时候是趁被告律师出差没时间来法院,突击审判的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7
2025-04-17 21:12

就这律师?啧啧啧,做无罪辩护?亏他想的出来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7
2025-04-19 12:22

男子驾驭不了女的,男女之间也没有任何感情,女方心里看不上男方,也不知到爱情是什么,只是家人安排拉郎配,没有男方冲动婚姻可能就将就着过,有了男方冲动心里更不愿意了,自己悔婚彩礼就没了,通过报警想着不退彩礼,其实也不是很看重彩礼,只是能不退就不退,最后事情闹大了,法院从法律的角度好像判的没错,但是从我们广大的婚恋市场来看,判的大错特错,当时应该调解,女方不愿意就退婚退彩礼,男方的冲动也小小惩戒一下,男子对男女之事也毫无经验,赔偿一些钱,或拘留一下。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3
是的,人精啊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6
2025-04-19 08:22

第一时间这概念要学好,半年后也是第一时间!

浪漫满屋

浪漫满屋

6
2025-04-19 07:49

法律本身就是最低的道德底线,最低的道德底线操纵社会道德,这个是没有办法让大众信服的,既然同意订婚,那就是证明这女的是同意和男的在未来的不久某天行房的,男方只是想提前而已,在女方不同意的情况下,也及时停止了自己的行为,严格上讲,并没有违背妇女意愿,男方对女方也没有造成实质性伤害,女方可以提出解除婚约,或者对男方警告后继续履行婚约,这才是符合当下正常社会状态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6
2025-04-20 01:58

说白了就是没有感情基础的买卖婚姻,一个想生米煮成熟饭,好讲价,一个夹着捏着想保值,都是可怜人啊,真心相爱奔着结婚去的,相处两个月订不订婚不好说,但床单肯定是滚了!

逆风

逆风

6
2025-04-19 16:46

我从来没有发现,第一次那个女的会主动的,现在的问题就是谈不拢就是谈不拢了,想要人口出生,可是又不给办事,还让男的都害怕去办事了,怎么生,法律也不外乎来自生活

浪漫满屋

浪漫满屋

5
2025-04-19 07:34

公开办理过程,不就得了?

冬至寒光 回复 04-19 17:39
没有直接证据怎么公开?全都是靠说的。提前下好套。[狗头]

浪漫满屋 回复 04-19 15:28
这种结果,让男性人人自危,本来国内男性就比较含蓄,加上这样打压,就更加不敢接触女性,结果就是女性没有男性去接触,就会产生心理上、生理上的孤独,这是人之常情,而外国的男性有动物的本性,在求偶方面没有任何的脸皮可言,加上西方舆论的诱导,外国男性,尤其是外国的垃圾男性就会更加肆无忌惮,短时间内就会造成整个种族的基因混乱,及社会形态改变,量变会引起质变,进而会引起整个社会结构乃至社会制度的改变,几千年的文明成果会瞬间瓦解。

起鱼

起鱼

5
2025-04-19 12:38

支持判决!明知构成已强奸罪还不同意调解,不同意缓刑,坑儿子到如此份上也是没谁了。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5
哪里明知了,都已经坐了快2年,还怕最后1年,强奸罪,你一家男的都是,女的都是女拳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5
2025-04-19 13:39

[狗头]为啥全程没见双方律师的辩护环节?

cnsx 回复 04-19 15:00
秘密审判

周晋川

周晋川

4
2025-04-19 07:28

暮卷西山雨

暮卷西山雨

4
2025-04-19 08:10

卑鄙女拳来了

蚂蚱

蚂蚱

4
2025-04-19 06:57

叫男女双方到现场演译下当时事发的过程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4
2025-04-19 13:47

[狗头]里面的疑点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用户57xxx93

用户57xxx93

4
2025-04-19 21:59

我接受你彩礼,我接受与你订婚,不等于我认可你是我男人,不等于我愿意做你女人!唐妞不等式进阶版!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4
2025-04-19 22:38

看懂了,我总结一下流程 男女搂搂抱抱进入婚房~~男方在婚房强奸了女性~~女性发生了纵火事件~~男方救火~~女方跑出门外说男方强奸~~男方追到电梯发生拉扯事件~~双方再次进入婚房~~之后男方将女方送回到家(讨论房本加名)~~车内录音事件~~男方被判强奸罪(进入~重点是口供➕录音+混合dna)~~医学鉴定女方处女膜完整,未进入~~二审判决强奸(进入~医学鉴定不能作为根本依据,因为有个别案例证明进入处女膜完整) 有不对的可以补充

firefox110

firefox110

3
2025-04-19 16:18

婚内也不可以违背妇女意愿!

清茶半盏

清茶半盏

3
2025-04-19 06:39

不是说当时办案程序违规吗?直接把办案的给送进去,那么一审判决是不是就无效呢?

平湖淡淡

平湖淡淡

3
2025-04-19 08:13

那个畜生真是活该,拖拽女孩像拖一条死狗

大深 回复 04-19 10:59
事后拖拽的视频不是一直没公布吗?

用户12xxx22 回复 04-19 14:14
不拖让点火?

was理性评论

was理性评论

3
2025-04-19 09:52

第一,以前男方母亲说,女方处女膜完整,说明女方处女,第二,二审后,男方母亲又说,两个人高高兴兴走进房间,女方自愿的,第三,男方母亲说,电话里,强暴听错了强抱,

零下九度 回复 04-19 14:50
强暴听错强抱,在发生那个情况下。本来挺同情他家的,听到这个就觉得扯淡了[静静吃瓜]

Jerry

Jerry

2
2025-04-19 10:46

照片能不能造的真一点?

旭东

旭东

2
2025-04-19 07:27

法律不外乎情理,连情理都不通,这法律订得也太扯蛋了。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
2025-04-19 12:05

这律师是个惯于耍无赖的,最喜欢搞舆论操纵。

杨义

杨义

2
2025-04-19 17:05

外女膜都在哪来的强奸一说。

东东哥

东东哥

2
2025-04-19 10:39

水军太多了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4-19 11:03

把女的一家信息公布于众

用户15xxx61

用户15xxx61

2
2025-04-19 07:30

不能上诉到省高院吗

拖肥 回复 04-19 11:05
可以申诉,不能上诉,因为已经终审了

GoodLuckly

GoodLuckly

2
2025-04-19 22:26

别说的那么大义凌然,一分钱耶少不了

辰言看世界

辰言看世界

2
2025-04-19 22:26

大同这个事,证明了女权主义的又一次胜利!

放开头奖让我来

放开头奖让我来

2
2025-04-20 00:19

男方一开始就错了,女方报警告强奸,男方应该报警告诈骗

崔刚

崔刚

1
2025-04-19 12:47

去你的第一时间报警退彩礼?这节奏让你带的!

赵澧滨

赵澧滨

1
2025-04-19 06:42

怎么都没有人民陪审员呢?

慢跑猪

慢跑猪

1
2025-04-19 11:17

以后婚介公司导演的仙人跳会越发平繁

1P震埼玉

1P震埼玉

1
2025-04-19 08:24

没用,除非异地审理,不然什么律师也白搭。

年逾咕稀

年逾咕稀

1
2025-04-19 23:43

这律师怎么长得不是很精明的样子😓

我随心动

我随心动

1
2025-04-19 14:43

全国各地订婚强奸案类持续提升,你还在支持,特别是女的,你碰不到,你亲戚,你自己的下代,下下代总会碰到的

redgreen1314521

redgreen1314521

1
2025-04-19 23:27

忽悠老人的律师

波利海苔

波利海苔

1
2025-04-19 18:32

那女的要求房本加名就不告,不加名就告,以此为要挟,那算不算敲诈勒索?

遛弯

遛弯

1
2025-04-19 07:36

陪审员

冬天的太阳

冬天的太阳

1
2025-04-19 11:12

总之这两个家庭埋下了祸根。

四十七

四十七

1
2025-04-20 01:38

全程都是男方单方面的说法,只有法院那边有双方的证据。

兰帝

兰帝

1
2025-04-20 02:41

有本事说清楚退彩礼是啥时候,过了半年才退的彩礼,洗nm呢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
2025-04-19 10:54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目的是修改后的婚姻法。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025-04-20 03:18

女方行为就是不喜欢男方,既然不喜欢,为何谈恋爱,为何要订婚,为何要收下彩礼?不喜欢对方早讲清楚,不就没有后面的事了吗?欺骗男方感情,让男方误会彼此喜欢,害人害己

猜你喜欢

朝露待日晞兮

朝露待日晞兮

朝露待日晞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