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男子去医院看病,一连看了两家都确诊为癌,要动手术切肾,走投无路下,去了第三

以珊聊人啊 2025-04-19 04:40:07

深圳一男子去医院看病,一连看了两家都确诊为癌,要动手术切肾,走投无路下,去了第三家,结果诊断居然是囊肿,良性的,压根不用切肾!这差距也太大了吧? 这起医疗案例暴露出令人忧心的行业乱象。前两家医院在诊断过程中或因专业能力不足、过度医疗,或存在利益驱动因素,草率将囊肿误诊为癌症并建议切除肾脏,不仅给患者带来巨大的身心压力,还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健康损害。肾脏作为人体重要器官,切除手术风险极高,此类误诊若未及时纠正,后果不堪设想。 医疗诊断本应以严谨、科学为准则,误诊频发严重透支患者信任。一方面,医院应加强对医疗人员专业培训与考核,建立多科室会诊、复查机制,避免因个人判断失误造成误诊;另一方面,需强化监管力度,遏制过度医疗行为,防止医疗商业化侵蚀患者权益。患者也应提高警惕,面对重大医疗决策时,多寻求不同医疗机构的诊断意见。只有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才能让医疗回归救死扶伤的本质,守护患者的健康权益。

这个很正常,如果医院一次诊断为癌,实际上并没有癌的概率一般高于80%。如果认为医院或医生道德坏的人,基本上都是概率盲。假认癌在人群中的发病率为0.1%,医院的误诊率5%(正确率95%),大家计算一下被医院诊断为癌的病人但实际上并没有癌的概率是多少?

2 阅读:8737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91
2025-04-20 10:06

现在的医生良心坏了。为了钱。啥子事都能做

明天 回复 04-20 17:50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2xxx74 回复 04-20 22:42
现在的医院80%以上检查误诊,反正治不死人,治不好,患者会换医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56
2025-04-20 05:27

将肾切除了就已经赚你大笔的钱,已后的后续治疗首尾更长,要交给医院的钱永远算不清,无穷无尽的,直至到人死后才终止。[眯眼睛笑]

二水

二水

41
2025-04-19 19:19

深圳的医院和医生的技术和素养很差。

执着 回复 04-20 18:20
深圳南方医科大附属也不行。技术水平真心一般般。

用户10xxx43 回复 执着 04-21 01:30
广州可以

林杨茗

林杨茗

26
2025-04-20 11:37

这年代?连看病都要货比三家了?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18
2025-04-20 13:32

医院!越来越难骗了。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18
2025-04-20 16:35

真实案例,我表哥口腔上有个血泡一样的东西在医院诊断为口腔癌,说是早期好治疗,最高三十万元就能治好,家人赶紧弄钱救命,后来他孙女说爷爷让我摸一下,就一下抠出来一葫豆壳,原来是吃炒干葫豆时壳贴到上口腔上了,真让人哭笑不得

李华

李华

18
2025-04-20 10:20

去的两家啥等级的医院?三甲医院的医生不能连囊肿和肿瘤都分不清吧?

西北风 回复 04-20 18:49
任务没完成,没办法!就要误诊一次嘛!

zhwl

zhwl

16
2025-04-20 14:20

第三家医院是谁家,以后我就去这家看病

用户10xxx43 回复 04-20 15:29
只要不切除肾能治好的,就是好医院

邢不可知则威不可測 回复 04-20 16:20
病人肯定会和医生说上两家的检测结果的,医生敢大意?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5
2025-04-20 13:54

能说说是哪两家三甲医院吗[滑稽笑]

万旺

万旺

14
2025-04-20 12:44

误诊么?黑市上的肾源就是这么来的。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12
2025-04-20 16:43

现在要紧点的病,特别是胸腹脑手术和癌症,一定要多去几家同等级医院看病,并各自医院提出治疗方案,并且不要告诉任何一家医院去别的医院看过了,然后才能确诊。

春在心中

春在心中

12
2025-04-20 14:02

在全国范围之内,医院医生医疗健康里还有严格的监管力度所言吗?改革后的医药医疗医院医生一定成了人民健康的重灾区了;谁去看病不是提心吊胆的呢!

朱王

朱王

10
2025-04-20 13:21

要手术才能骗钱

ryd643

ryd643

9
2025-04-20 13:18

胡说八道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7
2025-04-20 20:27

专家门诊还是有点水平的,只是平头老百姓很难长期挂专家号,一般在二百左右一次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6
2025-04-20 12:45

然后过3个月……因囊肿……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6
2025-04-20 17:04

医院已经不是以前救死扶伤为第一要务的医院了。。。广州好点的医院挂号费都是500起步。。。。老百姓就是小病不用去,大病不用看。。。。

土哥

土哥

6
2025-04-20 21:43

有存点钱的人(包括穷人)才会去医院的,也才会出现什么误诊的,过度治疗的。……没钱人才不会出现这些事,生病能扛得住的?也都是自己去药店买药吃。所以,没钱人因没钱得福!

tb_9865135

tb_9865135

5
2025-04-20 22:53

这个假新闻,肿瘤明确性质只能是活检,彩超最多就报一个占位性病变,肿瘤可能。而彩超报了肿瘤可能,医生跟你谈风险,也就跟你说肿瘤可能,但一般家属对其他人说都是医生考虑肿瘤,要做手术,要花很多钱,事实上也还没到那一步。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5
2025-04-20 20:19

请把患者的增强CT照片发来看看,有了肾的增强CT图像,区别肾肿瘤和肾囊肿还是比较容易的。如果没有增强CT和病理结果,没有肿瘤多学科会诊,医生就要手术切肾?似乎不大可能。

军队飞翔

军队飞翔

5
2025-04-20 13:48

…然后,切除后“带癌生存”几十年,确诊错了的医生成了名医。

送你一杯咖啡 回复 04-20 19:41
彩超不能断定是不是癌症。必须去肿瘤专科医院做病理。普通的三家医院也不专业。癌症最好去省级肿瘤医院做病理。病理可以确诊。

旗天

旗天

5
2025-04-20 19:26

我一个朋友在深圳一个社康医院肾不舒服,照B超是肾结石,医生开了治结石药服了一周后没好转,又去三甲医检查,结果是肾囊肿,简直太坑了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4
2025-04-20 22:26

话轱辘说的就是你这类人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04-20 14:57

黄鼠狼给鸡看病?想吃鸡肾腰心啦?

雨中看荷

雨中看荷

4
2025-04-20 14:53

医院医生拿业绩分成,不管人命关天,忘本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4-20 21:29

多大的仇啊,上去就是割腰子!

用户58xxx68

用户58xxx68

3
2025-04-20 20:50

笑死,现在编故事逻辑都不分了[得瑟]是不是癌你医生说的不算医院说的也不算,只有病理是金标准,法律只认这个,循证医学都不懂就在这编,问题是还有那么多傻逼信

用户18xxx06

用户18xxx06

3
2025-04-20 20:53

世上本无癌症。只是因为有了医生,癌症从此产生了。这话一点不假。

Michaer

Michaer

3
2025-04-20 18:53

应该公开那两家医院的名字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3
2025-04-20 15:15

叫这两家医院赔偿这个人的精神损失,这两家医院乱搞,高额罚款这两家医院的医务人员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4-20 15:36

我是在职工医院查出了肾上长了一个2.8公分的东西,让我到三甲医院查一下,医生说说可能是肾上腺瘤,做了一个核磁结果是肾上腺囊肿,不需要切除第三天出院。

新手上路小心购物

新手上路小心购物

2
2025-04-21 02:35

一看就都在胡说八道,现在如果要癌症诊断一定会取活检,先定病理,看是啥,化疗,放疗,手术,靶向等等都在等病理的好不?县级医院都是基本操作了,你去的是啥医院?还是你就是带节奏,骗回复的?[狗头]

末曰幸存者

末曰幸存者

2
2025-04-20 20:08

深圳的医疗水平很水

情葬乱坟岗

情葬乱坟岗

2
2025-04-20 21:02

一个字,钱作怪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2
2025-04-20 13:26

医院的误诊率百分之七十以上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2
2025-04-20 13:23

病理为确实恶或良;图像实肿瘤;囊肿为多确为恶

维谷

维谷

2
2025-04-20 21:51

医院的特色。

孤星泪

孤星泪

2
2025-04-20 20:14

穿白衣服的不一定是天使,也可能是无常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20 15:00

这不会是看上人家的身子了吧,毕竟湖南那边闹得这么大还填了那么多人命进去。到现在连个水花都没有了。难免有些人会起些歪心思。

泰山

泰山

2
2025-04-20 17:51

别说深圳那么小,泛化一点,整个大陆上至甲级医院下至村医,有谁能列举一下那家不是黑店。

朱王

朱王

2
2025-04-20 13:20

这不是过度问题,不手术你吃什么?

山旮旯

山旮旯

2
2025-04-20 15:17

医学界癌症的误诊率高达3成。

用户56xxx20

用户56xxx20

2
2025-04-20 18:00

连穿刺也是有误诊率的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2
2025-04-20 20:42

几有几家

呵呵呵

呵呵呵

2
2025-04-20 21:54

嗯,对对对,就看看这个囊肿病人能活多久再说吧[得瑟][得瑟]

钧180

钧180

2
2025-04-20 21:45

如果是我的腰子被割了,误诊的话,主刀医生也别想有腰子。

七匹狼

七匹狼

2
2025-04-20 18:21

医术水平也不同吧。不怀疑有些医院为创收着想。

小王子

小王子

2
2025-04-20 18:13

现在很多医院和医生良心都被狗吃了,想赚大钱绝不要去当医生和老师……

榜一大哥

榜一大哥

2
2025-04-20 17:41

[狗头]缅甸的间谍已经渗透到医院里?

你好哈喽

你好哈喽

2
2025-04-20 18:56

所以说不用去看病,你可能会活很长时间你去看病就要完蛋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4-20 20:07

现代医院就是让你永远在医院或在医院的路上。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2
2025-04-20 19:47

人给治疗的半死不活,这是要连续花钱呀!

只是一句话

只是一句话

2
2025-04-20 22:18

一群杀人犯

zhong

zhong

1
2025-04-21 02:05

非常恐怖,将囊肿误诊为癌症并建议切除肾脏,是误诊还是利益驱动?有没有监管?之前手术切肾的患者是否有存在这问题?

阳光心绪999

阳光心绪999

1
2025-04-20 16:15

报出来医院的名字。要不就是信口开河

信你有鬼

信你有鬼

1
2025-04-20 19:04

要把你的病情说重一点,不怕你不来

yuan

yuan

1
2025-04-20 18:21

真实:一村民耳内生一暗疮脓肿,到医院一条龙检验后,医生说要动手术,费用估计近2千,村民说没钱不医,回家后忍痛让老婆用牙签挑破压出污秽,痊愈。。。

大为

大为

1
2025-04-20 19:52

难道设备不同?

阿炳

阿炳

1
2025-04-20 23:01

不说那么多 是真的就把医院名字发出来

用户56xxx55

用户56xxx55

1
2025-04-20 20:56

告倒前几家赔钱加判刑,那几家丧尽天良的医院不知道害了多少人[捂脸哭]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1
2025-04-20 14:51

都是为了你,钱、钱、钱,还管你那么多?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5-04-20 19:36

他们都是有行医执照的,

古越族

古越族

1
2025-04-20 19:30

深圳某心脏医院有过度之…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1
2025-04-20 22:42

检测机器杀人

用户88xxx43

用户88xxx43

1
2025-04-20 17:32

胡扯

路見不平

路見不平

1
2025-04-20 17:44

都是钱惹的祸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1
2025-04-20 20:30

肾囊肿在上海一般地段(街道)医院医生都能正确看出来??深圳市医院看不出来??那应该不是医生吧[捂脸哭]

淡定

淡定

1
2025-04-20 22:50

我们怕的不是误诊,怕的是误诊的动机,如果是利益驱动的误诊应该有严格的惩罚制度!!!

別來無恙

別來無恙

1
2025-04-21 03:26

所以说没事就别去体检了

用户87xxx95

用户87xxx95

1
2025-04-20 22:53

现在个人只要有钱就能开医院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
2025-04-20 14:57

属于重大误诊,必须严惩!

木子

木子

1
2025-04-20 14:10

如果属实,那就起诉这两家医院,让他们身败名裂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
2025-04-20 20:15

请把患者的增强CT照片发来看看。如果没有增强CT和病理结果,没有肿瘤多学科会诊,医生就要手术切肾?似乎不大可能。

Y-zxl

Y-zxl

2025-04-20 21:05

当医生为了钱上班时,病人还有活路吗?

大海

大海

2025-04-20 21:08

现在的医生为了钱,病人的命都敢要!

猜你喜欢

以珊聊人啊

以珊聊人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