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老板魏建军又在教用户做事了。魏建军在上海车展上说道:“我们总裁宣布,我们

访卉趣事 2025-04-25 07:41:09

长城汽车老板魏建军又在教用户做事了。魏建军在上海车展上说道:“我们总裁宣布,我们永远不做增程汽车,不做串联增程技术,也就是说,这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串联增程要有四个过程,每一次的能量转换都是在衰减,都有损耗,所以我们长城汽车的技术是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它中间就少了损耗,这是很简单的一个理论,应该说上初中一年级就该懂这个东西。” 我觉得魏建军说的很有道理,但是他忽略了一个细节,其他车企生产的增程车的真实使用场景是,用户平时都是纯电使用,增程是应急用的,也就是跑长途的时候才可能用增程,是为了解决用户里程焦虑的。用户才不懂效率转化是高还是低呢,只要他们觉得好用,方便使用就可以了。所以说既然那么多车企在做,销量也很客观,那就是成功的,毕竟有需求才会有市场,这是有道理的。 再有,燃料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就都有损耗,发动机与车轮连接也有效率问题。只不过魏建军研发的Hi4驱动技术能量转化环节比增程少。 魏建军公司研发的技术优点是只要是车速匀速行驶60公里以上,那汽车的发动机工况效率利用率就很高,但是如果在市区开车碰上堵车,走走停停的情况下,效率就低多了。 现在大多用户的使用场景跑高速,跑长途的机会毕竟很少,大部分人开车上下班在路上堵车,在市区开车的几率才是最多的使用场景。 如果这样算下来的话,魏建军公司的HI4技术和其他车企的增程技术就都各有优劣了。 所以说魏建军说教用户的知识,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会很反感别人的说教。 大家觉得魏建军说的这番话有道理吗?

0 阅读:967

评论列表

Mayflower般若金刚

Mayflower般若金刚

4
2025-04-25 11:48

用户既要又要还想要

纸老虎

纸老虎

3
2025-04-25 13:11

当年也这么说电车的,这不也生产了吗

神马都是浮云

神马都是浮云

3
2025-04-25 12:36

你做不做增程跟用户有毛关系?用户才不管你什么能量损耗,只要省油,动力够,没有续航焦虑就行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4-25 15:41

感觉像个怨妇

天际→翼

天际→翼

2
2025-04-25 08:45

插混只有长期用油跑高速才能提现优势,市区和短途根本没优势,而且结构复杂,多一个变速箱,车重和保养相比增程没优势

天际→翼 回复 04-25 16:38
所以插混对增程没有明显优势,反而结构复杂容易坏

天际→翼 回复 04-25 16:37
增程不需要保养变速箱啊,插混是有变速箱的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1
2025-04-25 14:21

听说天神之眼要改名字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后套三哥

后套三哥

1
2025-04-25 14:43

旁边的硅胶脸好崇拜啊

猜你喜欢

访卉趣事

访卉趣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