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法国达索公司近几日发表了针对歼10CE的看法,达索认为歼10

桃花林里寻觅 2025-05-10 11:54:19

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法国达索公司近几日发表了针对歼10CE的看法,达索认为歼10CE依赖超视距作战和先进的地面预警系统,因此轻松击落了阵风战机。 霹雳-15导弹的最大射程达到200公里,而阵风所使用的流星导弹的最大射程只有150公里,这一差距显而易见。达索公司的这一言论,似乎是在承认东方大国空军的体系化作战能力已经超过了西方国家。 根据公开的视频显示,阵风战机在被击落时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这一点也驳斥了“阵风无敌论”的说法。法国的客户目前也在询问雷达升级方案,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他们对阵风的不满。 需要指出的是,法国阵风战机在2009年进行的军事演习中被F-22战机击落,事后并没有抱怨“公平”二字,如今却对东方大国双标。 珠海航展上,东方大国的展台人头攒动,而法国的展台却冷冷清清。更值得一提的是,沙特刚刚花费80亿美元购买了大量的歼10CE战机,这也说明了中东各国对实际战力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法国空军已经开始着手研究东方大国的作战体系了,颇有一种亡羊补牢之意,但也为时已晚。

0 阅读:54434

评论列表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195
2025-05-10 16:33

沙特刚刚花了80亿美元买了大量歼十ce,你咋知道的

流浪的小石头 回复 05-11 12:15
打重点,要“吧吧”响!😁😁😁

用户10xxx34 回复 05-11 12:08
沙特可能性很小,毕竟在沙特有美国大量驻军。沙特不敢

老君

老君

57
2025-05-10 17:39

阵风机头太小,没法条件放大功率雷达

用户10xxx28 回复 05-11 10:03
问题是这个缺点没法改变。一旦改动直接影响气动布局。那跟重新造一架新飞机没区别。甚至成本更高。而且阵风的两边进气道锁死了其改动可能。歼十的设计就很高级。机腹进气道改动对气动影响没那么大。从顶6根棍子但到现在的气动外形。不但没降低气动优势。反而增强了

微笑农夫 回复 05-12 12:51
我搜了一下,歼10c的翼展只有9.7米,而阵风达到了10.8米,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不能选择和歼10一样粗的机头?我认为还是设计上有问题。

觉照

觉照

42
2025-05-10 13:40

阵风与歼10的对抗:犹如左轮与步狙的对比!

尼古拉_西瓜

尼古拉_西瓜

34
2025-05-10 19:09

英法德之类研发军备都是形象第一、舒适第二、战斗第三,真要和俄罗斯对阵,那是米国人的事情。欧洲中推双疯、高位八面阵地平线护卫舰什么的,很有代表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喵!我是猫 回复 05-10 21:09
德国的万吨ppt大舰上面还要装游泳池,还有ktv,电影院,省掉了六十多个垂发的空间加装的,帅气啊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33
2025-05-10 21:03

关键是这种体系化空战下,导弹载体都不用开火控雷达,全程可以无线电静默,只有接收来自数据链的数据就可以解算出导弹发射参赛,从而发射导弹,敌人被击落都不知道导弹从哪儿打来的,敌人想反击都不知道对手在哪里。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33
2025-05-10 21:03

沙特买歼十了?瞎编!除了巴基斯坦,歼十没有任何国外买家!

用户59xxx87 回复 05-10 23:00
巴铁背后金主是沙隆巴斯

用户10xxx62 回复 05-11 02:10
巴铁基本上半卖半送不挣钱的

风满扁都口

风满扁都口

31
2025-05-10 13:56

什么叫依赖?难不成不战机靠雷达导弹靠碰么?

lhmzd

lhmzd

31
2025-05-10 22:27

体系作战,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要强大的科技实力和技术实力,目前只有我们跟美国具备这样的能力,

鱼龙舞 回复 05-11 00:31
我们的叫千手观音,美国叫神经网络

xbyf

xbyf

25
2025-05-10 22:31

阵风的来头有多大?它是世界上卖的最贵的战斗机,比f35都贵。阵风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空战自卫系统 Spectra ,号称可以360度无死角保护战机。 它所搭载的 Spectra 电子战系统,被法国达索公司誉为“最先进的空战自卫系统”。在北约历次演习中, Spectra 曾成功干扰美军雷达,甚至 F -22隐身战机也无法锁定,可谓名声在外。 一句话,阵风是西方武器的扛把子。现在被小巴的歼10c虐成菜,而歼10c在我们这里连过气的牛夫人都不如。

粪基基 回复 05-10 23:46
是啊,结果被一百公里外的J10C干掉了

用户16xxx12 回复 05-10 23:40
主要看印度版的有没有装备,体系才是优势

深海

深海

15
2025-05-10 20:15

造谣成本太低。所以肆无忌惮

剑胆琴心

剑胆琴心

14
2025-05-10 17:35

扯淡

红绿灯

红绿灯

11
2025-05-10 23:57

战场上只要不违反《国际法》,胜败就是最大的公平,法国人是出来搞笑的吗?😂……

未卜先知

未卜先知

10
2025-05-10 22:54

需要不断前进,敌人也会成长,也会学习,我们需要更努力!

用户10xxx46 回复 05-11 05:07
醒醒吧,等他们研究透了歼十,霹雳15,还有低配版预警机,我们都不用这批武器了[哭笑不得]

用户18xxx11

用户18xxx11

9
2025-05-11 04:33

阵风无敌,是指眼睛里没有敌人一一看不见。

金丰丹

金丰丹

9
2025-05-10 23:42

除了导弹射程,雷达探测距离也同等重要(比如,我方雷达300公里,敌方雷达200公里,那就意味着我比你早100公里将你锁定)。先敌发现、先敌开火,旗开得胜!

blueblue1058

blueblue1058

8
2025-05-10 23:09

公平?打仗有公平?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8
2025-05-11 00:52

所以呢!之前法国佬的航母还敢开过来装逼,我们要是想削它,它的舰载机起飞速度都赶不上我们的打击速度的

捕风手

捕风手

7
2025-05-11 04:54

特朗普重磅承诺,重反《核不扩散》条约后,首要,将歼10视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纳入该条约,严禁中国制造、贩卖、运输该武器。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7
2025-05-11 00:44

其实阵风和歼十CE属于差不多的水平,不过小巴占了体系的优势,加上准备充分,才让阿三吃了大亏。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6
2025-05-11 08:12

流星导弹的杀伤射程大概就40~50公里!他150公里是惯性,没有战术上的意义。有统计学上的意义,最大公里数杀伤概率只有5%。!

用户48xxx46

用户48xxx46

6
2025-05-11 01:56

想起前两年看过的军事小说《国家意志》,中巴印战争,写的真是好,肢解了印度,里面的歼十就是A射B导,歼十发射掉头就走,远处的预警机制导,蛮有预见性的小说。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
2025-05-11 05:44

中式武器的厉害被低估了。印巴冲突。歼-10CE和PL-15E首秀。力克西方武器,中国空战的新模式震惊世界!

大灰兔

大灰兔

5
2025-05-10 23:49

先天设计缺陷机头太小,谁都没有好办法,另外未来空战越来越讲究体系配合,这都不是法国这个级别国家能做到的

野钓路人

野钓路人

5
2025-05-11 00:53

不打仗的时候,阵风的内饰比较豪华!和我们的国内,冰箱彩电,大沙发有得一拼

夏日冰川

夏日冰川

4
2025-05-11 02:34

导航雷达飞机导弹无缝连接在发力。就像高配手机的配件不齐难卖。

人生

人生

3
2025-05-11 08:39

水是怎样练成的?[开怀大笑]

刘志强

刘志强

3
2025-05-11 08:47

不论那个国家说话也不论说什么都是为中国军工打广告![点赞][点赞]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3
2025-05-11 07:55

沙特什么时候买了大量的歼10CE?写东西也要尊重事实吧?现在的小编为了流量都不要脸了。

你好,朋友

你好,朋友

3
2025-05-11 05:53

放屁!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5-05-10 21:28

支持阿三向法国索赔

不停奔跑

不停奔跑

3
2025-05-11 08:48

依赖?卧槽,这个酸劲儿[捂脸哭] 你们不就依赖蒸汽机,来复枪到我们家里来卖鸦片,来打砸抢吗? 艹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3
2025-05-11 01:43

当初把船坞加长五十米就没这破事。1986年立项的战斗机竟然跟1972年的米格21比斯雷达一个级别,扯淡的是米格21比斯还是机头进气。达索的说法是相控阵比多普勒效果好小一点没问题,问题是别人就不能用相控阵?

小无锡

小无锡

3
2025-05-11 01:44

外交部和解放军总装备部应联合致电印度政府,向印度政府表示真挚的慰问和由衷的感谢,由于印军的大力协助和全力支持使得J-10CE歼击机和PL-15E空空导弹,SH-15型155mm卡车炮,HQ-9BE中远程防空导弹,JF-17Blocklll多用途战斗机等武器装备瞬间名扬四海成了各方都仰慕的先进装备,特此向印度政府及军方表达诚挚的感谢,并向有关有功人员颁发中印友谊勋章🎖。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05-11 08:39

体系作战很烧钱的,单机狗斗反而省钱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5-11 08:34

又胡说八道一通,小编你肯定是吃屎的!

葛家桥20号

葛家桥20号

2
2025-05-10 22:17

不管有没有。想到哪里就写到哪

清风笑

清风笑

2
2025-05-10 20:00

此战后,法系武器将同法系车一样,成为世界三四线产品!

Losting ET

Losting ET

2
2025-05-11 12:09

就是研究也是十年前我们淘汰的技术了,和我们最新的差了两代了

西城往事

西城往事

2
2025-05-10 23:19

谈何容易?以法国一国之力很难实现成体系的飞跃,别说法国就连整个北约都没有十足的把握。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05-11 11:46

中国的数据链是关键,是这种体系化空战下,导弹接收来自数据链的数据就可以引导导弹发射参数,从而发射导弹,再者中国的雷达视距和15导弹都比阵风远,我看到了你,你还不知道我在哪,敌机被击落都不知道导弹从哪儿打来的,敌人想反击都不知道对手从在哪里。这就是当今军事强国的杀手锏!

用户16xxx90 回复 05-11 16:40
到真正的电子科技不是吹的

鹰蝶

鹰蝶

2
2025-05-10 23:16

什么叫公平?那就象决斗那样用左轮手枪来一个轮盘赌?[大笑][大笑][大笑]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2
2025-05-11 12:20

“狗斗”时代已过时,体系、链、平台深度融合已是新潮。

雨山晴

雨山晴

2
2025-05-11 11:31

沙特大户会买歼10C?如果说花80亿买歼35外贸版,可能性还是很大。必定,老美因为以色列不会卖F35给沙特,而是大户有钱人,买的都是高端军事装备。

鵬程萬里

鵬程萬里

2
2025-05-10 23:02

沙特什么时候购买J10E了

小无锡

小无锡

1
2025-05-11 01:32

中国外交部和解放军总装备部应该联合发函印度政府,向印度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咖喱国军方的助力下中国陆海空武器瞬间名扬四海,成了各国都仰慕的先进装备,接下来必然是大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
2025-05-10 22:32

造谣!是阿联酋准备买歼10 C E的,临时改变主意买了法国阵风!

千金抵万金

千金抵万金

1
2025-05-10 21:45

阵风的价格:开战前-2.8亿美金; 开战后-2.81每斤!

swan

swan

1
2025-05-10 19:49

胡扯

晓华

晓华

1
2025-05-10 20:07

有病

用户38xxx40

用户38xxx40

1
2025-05-10 22:08

沙特看上美国战机

柔石!

柔石!

1
2025-05-10 20:31

沙特刚刚花了80 0亿美元买了大量歼十ce

一二一

一二一

1
2025-05-11 12:09

实战胜过一切解释和雄辩

魔路漫漫

魔路漫漫

1
2025-05-10 23:10

拉黑,胡说八道

用户14xxx12

用户14xxx12

1
2025-05-11 06:04

自媒体为了博流量,自编、自导、自演。

hhqc8898

hhqc8898

1
2025-05-10 22:36

欧洲人吹牛逼第一,就这货,还敢说是欧洲最好的战斗机,没有之一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1
2025-05-10 21:29

餐桌位置不保,吹牛的资本没了。

老F

老F

1
2025-05-10 23:25

阿三居然帮了咱们[滑稽笑],这宣传工作一下子就入了人心了

华木

华木

1
2025-05-11 05:48

胡编乱造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1
2025-05-11 11:07

任何武器都有卡短板,歼10所以获胜是因为发挥了整体的优势,单打独斗未见得赢得了阵风,阿三之所以败就是把阵风当一架三代机用了。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1
2025-05-11 01:44

沙特的80亿美元去哪儿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1
2025-05-10 23:04

据我所知,十年前成飞设计院都还在使用达索3D设计软件,不担心泄密吗?有哪位大神能告诉我现在还再用吗?

老F

老F

1
2025-05-10 23:26

F22咋想的?

阴阳眼

阴阳眼

1
2025-05-10 23:33

现在的媒体都是绕一个事瞎编,看看乐呵乐呵就可以

江湖浪子

江湖浪子

1
2025-05-11 08:20

胡扯八道

用户91xxx23

用户91xxx23

1
2025-05-11 05:26

作者的意思是说经过印巴之战,沙特会带领中东土豪团购80亿中国武器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1
2025-05-11 06:08

似乎沙特没有买歼十吧,相反阿联酋买了几十架阵风。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1
2025-05-10 23:01

你们不也是想依赖超视距作战么?只不过你们是近视眼[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66xxxx6055

66xxxx6055

2025-05-11 13:25

无凭无据东拉西扯,拉黑

船长

船长

2025-05-11 07:20

一个氮化镓雷达他们就搞不定,F35现在都还是砷化镓雷达,想升级氮化镓还得求咱给稀土材料,积攒了近两年的产量都不能交付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西九龙重案组之虎

2025-05-11 09:45

沙大户要买也得最新最贵的,小巴买的玩意肯定不上眼,最起码也是歼35,小编别扯淡了

无聊知了☆

无聊知了☆

2025-05-11 09:08

J10c在欧美眼里差阵风一代,22算五代,自然不抱怨[敲打]

桃花林里寻觅

桃花林里寻觅

感谢关注,期待与您分享更多好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