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金:我想告诉中国朋友,在台湾问题上不要犯俄罗斯人犯过的错 杜金说的这个错,

王献勇说养护 2025-05-16 11:02:31

杜金:我想告诉中国朋友,在台湾问题上不要犯俄罗斯人犯过的错 杜金说的这个错,是指2014年乌克兰的那场动荡。那时候,亲俄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被推翻,整个乌克兰政局陷入混乱。 当时的俄罗斯其实处在一个相对有利的局面上。乌克兰军队那会儿还比较薄弱,从战略上看,俄罗斯如果出手,是有很大胜算的。但现实却是,俄罗斯最终并没有立刻采取果断行动。 为什么没动?杜金的说法是,俄罗斯政府当时犹豫了,尤其是听了一些自由派人士的意见。 他们主张稳妥、主张观望,担心与西方发生正面冲突。结果一等再等,局势却越来越难收拾,最终走到了今天俄乌战争的地步,代价巨大。 他明确表示,中国的局势跟俄罗斯不完全一样,中国有自己的节奏和战略安排,也更擅长谋定后动。 但他认为,大国处理自己的核心利益问题时,光靠战略耐心是不够的,还要能抓住关键时刻,一旦错过,后果可能比想象中严重得多。 杜金还特别强调了“准备”的重要性。他说,战争这事从来就不是轻松的,准备得越早,将来付出的代价可能就越少。 他提醒说,现代战争不只是打枪打炮,更是综合实力的比拼,包括情报、舆论、科技、经济甚至话语权。 一个国家如果在这些方面没准备好,即使军事再强,也可能陷入被动。 他说中国近年来在各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特别是在科技发展、国防建设、外交布局等领域,已经具备了强大的综合国力。 但这些还远远不够,一旦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能不能在第一时间判断出“该不该出手”“什么时候出手”“怎么出手”,那才是真本事。 在谈到国际力量格局时,杜金指出,现在的世界已经不是冷战时期那种非黑即白的局势,更多的是灰色地带。 他认为美西方主导的旧秩序正在失去控制力,新兴大国正在崛起,而中国显然是其中的领头羊。 中国要在这场全球力量重组中占据有利地位,就必须更加主动地塑造规则,而不是总是去适应现成的框架。 这番话说到底,是俄罗斯人自己吃过亏之后的肺腑之言。杜金的意思其实很简单:中国要统一台湾没问题,但必须选对时间、做好准备、敢于果断出手。 这个世界不讲道理的时候多得很,讲的是实力和时机,讲的是谁能先看清楚局势并敢于行动。

1 阅读:45842

评论列表

我是一条虫

我是一条虫

166
2025-05-16 16:43

俄罗斯血的教训,值得我们借鉴,一旦行动:就要迅速果断,斩首 加迅速登岛,千万别搞什么围困这种冷兵器时代战法…

用户10xxx60 回复 05-16 23:16
对付蛙毒就得杀鸡用牛刀,以雷霆万钧之势将其打得稀巴烂,然后才能更好地建设发展。

一撇一捺 。 回复 用户10xxx60 05-16 23:38
雷霆出击,不能手软,毫不留情!

狗爷

狗爷

155
2025-05-16 11:58

这个是战略忽悠中国进入战争泥潭,之前有网友分析,我们现在处于高速发展期,为了台湾主动放弃高速发展,不明智,而是上兵伐谋,当经济和军力,发到一定高度,台湾就自然屈服回归

笛哥 回复 05-17 01:36
2027年

250 回复 05-17 04:02
你睡醒了才评论好不?任何想独立的组织与你的繁荣和富有没有关系,是与该组织的利益和个人政治利益有关系。

迟迟迟

迟迟迟

79
2025-05-16 12:17

杜金用心不良,乌克兰和台湾不能相提并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一个叛乱省份。俄罗斯无论2014年还是2022年发动战争都是侵略,这种人也配俄罗斯国师,难怪俄罗斯混到现在的下场,杜金根本不是什么好鸟,当年提议和日本联手,侵略分割中国北部。近年多次建议中国立刻武统,减轻俄罗斯在国际上的压力。

用户18xxx10 回复 05-16 22:21

快乐的小闹虎 回复 05-16 22:55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40
2025-05-16 11:51

俄罗斯没有犯过错。之前打格鲁吉亚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北约已经完成了包围圈了。黑海已经锁死。这次打乌克兰根本原因是因为美国打算在那里部署导弹。战争直接打断了谈判。俄罗斯做事还是很果断的。之所以如此果断,也是对自身实力有客观理性的判断。

天高日晒 回复 05-17 00:32
巴印战争也告诉我们,闪电战,炸平即可,不留后患

因心 回复 05-17 01:12
你懂啥!俄罗斯玩乌克兰,利用时间磨灭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民意基础,当乌克兰从残到瘫了,实控乌克兰,占领乌东沿黑海富庶地区,使其丧失重振能力,攫取其中矿产为俄所用。平衡冲突消耗。一石多鸟!若冲突早结束,目的如何达成!没事玩呢。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8
2025-05-16 15:44

斩首赖清德等台独激进分子是和平统一台湾的最有效手段。

用户10xxx20 回复 05-16 22:35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2
2025-05-16 17:19

俄罗斯是不敢和西方直接对阵,而我们敢。西方却不敢直接面对中国。这就是区别。要干就直接干他老子,别打儿子。打儿子就中人家的奸计了。

用户83xxx05 回复 05-16 17:37
是西方不敢与俄罗斯直接对阵吧,否则还畜乌鸡这个烂头卒?

用户10xxx81 回复 05-17 00:28
也对,要打就找背后的干,找代理确实只会便宜了阿美莉卡

釀蛋角

釀蛋角

20
2025-05-16 11:57

龙:你的注意力在塑料袋上不是我的错。

又是一条小罗非

又是一条小罗非

20
2025-05-16 18:36

台湾在那里,跑不掉,对我们的威胁基本为零。北约有可能在乌驻军,威胁俄的安全,但台湾不可能有外国驻军,也没有哪个国家会真的把军队放台湾当炮灰,台湾根本迟早会回来的。打回来了,名声好听,但实际上也没多大用处,要资源没资源,要土地没土地,要钱也没多少钱,台湾回来了,并不会对中国的整体经济民生有什么好处,在国际政治方向反而有面临更大困难的可能,这才是迟迟不打的原因,照现在的趋势,其实是对我们越来越有利的,有这种情况下,主动打破这种形势的可能性不大。我觉得起码还要十年才会有雷霆一击。再过十来年,美国可能都不太敢大声跟我们说话了。

怒马如龙 回复 05-16 22:36
收复之后的台湾大概率是个荒岛,牺牲高速发展期去换个荒岛,这是个赔钱的买卖,大毛国师居心不良。台湾在那里谁也搬不走的,注定是大国崛起的耗材。

中国必胜 回复 05-16 22:22
说的对,打一个比方,现在收回台湾需付出100元的成本,等二十年后中国的经济、科技、军事实力全面碾压美国时,那时收回台湾只需付出1元或2元的成本,所以中国现在并不急于收回台湾。

zyfzhang

zyfzhang

19
2025-05-16 17:40

一个国家不打不义之仗,但有战则应该雷霆万钧,战争以杀人为目标,不可手软,只有打惨了才会认败服输。

old rascal

old rascal

17
2025-05-16 17:58

台湾问题和俄乌问题是本质上的不一样,俄乌问题是不能拖沓,台湾问题是时间在我们这边

浪淘沙

浪淘沙

17
2025-05-16 16:30

我们必须等我们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服役之后再解决台湾问题。因为核动力航空母舰服务的同时,就会有很多的055,076及大黑鱼,更多核弹头服役了。更多的055大驱,076准航母加上现有的4艘真航母及大黑鱼。可以为中国维护世界海上航路枢纽的安全。美国海军就不足为惧。而且那时候中国的经济体量更大了。无惧美国的任何制裁。这个时候台湾想不回归都难!到这个时候就可以逼统而不须武统。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此乃上策。

浪淘沙 回复 05-16 22:56
未来已来!只要中国自己不乱搞,长远看,没有哪个国家是中国的对手。

中国必胜 回复 05-16 22:22
说的对,打一个比方,现在收回台湾需付出100元的成本,等二十年后中国的经济、科技、军事实力全面碾压美国时,那时收回台湾只需付出1元或2元的成本,所以中国现在并不急于收回台湾。

李戈

李戈

14
2025-05-16 17:06

他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时机很重要,这个时机主要取决于,中国是否能在高端产业上全面打败美国,那是美国最后救命稻草,美国一旦丢掉高端产业,就会陷入全面衰退,中国就将站在全产业链的制高点,整个西方都会向东看,到那时台湾就根本不是问题了。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13
2025-05-16 17:19

中俄本质的不同是我们在上升期,而我们的对手都在各种不同程度的衰落。而俄罗斯是虽然对手在衰落但自己也在衰落。衰落的一方遇见上升的一方要抓准机会一击毙命打断其上升进程。而上升一方要避免和衰落方做困兽之斗。

九帝十一戈

九帝十一戈

11
2025-05-16 16:56

中国人民解放军应时刻准备下一秒解放台湾,把台湾从日本孙子和汉奸手里夺回来!就算是一片废墟,中华儿女也有信心有能力把它重新建设起来!

wolf

wolf

11
2025-05-16 16:00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秦北汉

秦北汉

10
2025-05-16 18:52

(苏联)俄罗斯是中国最好的老师,早就在中国遇到危机前,把各种情况预演给中国看,让中国提前吸取足够的经验和教训 !!![点赞][点赞][点赞][玫瑰][玫瑰][玫瑰]

路谣

路谣

10
2025-05-16 16:34

富在深山有远亲,当你足够强大,可以不战而屈人之兵

用户

用户

9
2025-05-16 12:03

无耻

教授 回复 05-16 16:27
当卖国贼不会好下场的

听雨

听雨

9
2025-05-16 16:57

台湾问题不用你老鸟操心,俄罗斯的问题是下手不够果断和很辣。一轮毁灭式轰炸可以解决的问题他们复杂化了。中国一轮无差别轰炸,那个无核氢弹来一轮毁灭式误差别轰炸。我们愿意为子孙后代背这个骂名。[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一骑绝尘

一骑绝尘

8
2025-05-16 20:02

毕竟也是一种参考,但这个契机出现了怎么办?例如台湾正式向世界宣告两国论了,大陆要再不上,也说不过去。这等于架在火上烤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8
2025-05-16 17:30

胡说!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要和俄乌比照。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6
2025-05-16 16:14

武统最好,一劳永逸没有后遗症。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6
2025-05-16 18:28

中国啥时机做啥事,不是被西方洗脑的专家们可理解的[微笑]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6
2025-05-16 18:24

大毛打得太拉垮,才致如今的尴尬局面。当初,如果做足准备,一举拿下基辅,战争早就结束了。

用户12xxx44 回复 05-17 02:45
如果真拿下人家的首都,那就真的是陷入战争泥潭了,现在这样最好,只有乌鸡的人民最苦,你以为俄罗斯背后没有高人指点

用户95xxx62

用户95xxx62

5
2025-05-16 18:41

成立特别行动小组,对台独分子实施定点清除,以实现和平收复台湾。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5
2025-05-16 23:43

来自俄罗斯的一切都是有毒的。俄罗斯的建议正常的做到是当P,聪明的做法是反着来。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5
2025-05-16 16:35

我们还在高速发展?美国没有动手?只要啥也不做就能继续发展?

燕归来

燕归来

5
2025-05-16 19:41

俄罗斯只能提供教训

昭君

昭君

5
2025-05-16 18:45

杜金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比以前深刻多了

李均

李均

5
2025-05-16 22:23

日奸余毒必须灭掉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5
2025-05-16 20:55

这厮的嘴比狗屎💩还臭

李勇

李勇

4
2025-05-16 17:57

台独分子是中国最凶狠的敌人,对付它们用什么手段都不为过。能用十发炮弹绝对不要用九发。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4
2025-05-16 22:16

杜总说得没错,战争在情报,舆论,科技,经济,话话权,真的缺一不可!!!!!!我们国家要增强这些方面的工作!!!!!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4
2025-05-16 22:32

美国打败欧洲,就是我们动手最好时候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4
2025-05-16 19:49

台湾只能武统,现在条件逐渐具备,只等机会

不离不弃6681

不离不弃6681

4
2025-05-16 20:16

乌克兰有纵深,台湾有啥

plume

plume

4
2025-05-16 20:09

一旦确认打台湾 就不能有任何犹豫 就怕一群狗腿子出来说 血浓于水都是同胞 不能做绝 就如同教父里面的桥段有人劝你来说和的人 这人一定是叛徒一样的道理 不能有任何妇人之见 要果断杀伐 朝死里干

67895

67895

3
2025-05-16 17:54

中国还需要20年的和平,用来调整政治经济工业农业,20年的和平期过后,华夏文明可能会彻底重回人类巅峰

富甲义不容情

富甲义不容情

3
2025-05-16 18:34

我一直认,只有使用武力,台湾才会统一!

关关

关关

3
2025-05-16 19:40

70多年前的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全中国已经告诉我们答案了,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时,我们必须坚决、彻底、完全、干净消灭一切敢于抵抗的台独势力,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古木仔

古木仔

3
2025-05-16 23:43

对待台独宁杀勿纵

小虫子

小虫子

3
2025-05-16 19:32

这次分析的比较靠谱

用户49xxx48

用户49xxx48

3
2025-05-16 16:38

对台湾,我们太腻爱了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3
2025-05-16 19:21

我觉得现在就是最最合适解放台湾时机

彰润

彰润

3
2025-05-16 21:11

中国谋划的从来就不只是统一台湾,更看重能干掉美国的军事部署,因为,当今世界的问题林林种种,可归纳起来,美国的捣乱是最大根源。

狐狸的尾巴

狐狸的尾巴

3
2025-05-16 17:17

想太多了,俄乌战争说白了就是一个为了更好的活着发动的侵略和反侵略之站。而我对台本质上就是解放战争。两者性质不一样

用户83xxx05 回复 05-16 17:47
你无视乌克兰总统向二战纳粹党卫军士兵鼓掌致意?你无视乌克兰驻日大使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日参拜靖国神社后,称赞侵华日军亡灵是“伟大的爱国战士”?你无视乌克兰纳粹分子在香港暴乱时跑到香港声援港独?你更无视泽连斯基在高调宣布制裁、冻结中国三家企业在乌的资产!说白了你就是用美国制造的洗衣粉来为纳粹小鬼子洗白白!

DoDo

DoDo

3
2025-05-16 21:23

杜金的话有一定道理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
2025-05-16 20:43

早点武统,坚决消灭了死硬的台独分子。。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3
2025-05-16 21:14

杀伐果决

真假司机

真假司机

3
2025-05-16 20:12

俄罗斯在乌东制造“顿独”“公投”分裂乌克兰,乌中央“武统”遭到俄入侵干涉,所以支持俄罗斯就是支持台独。[得戚]

红红火火

红红火火

3
2025-05-16 16:18

老不死的东西台湾是中国内政不允许尔等指手画脚

花月夜

花月夜

3
2025-05-16 17:16

你不但长的丑,还想得美。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3
2025-05-16 18:04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其实现在台湾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鱼饵儿”。

9527

9527

3
2025-05-16 20:46

外国人给中国的建议,哪怕是岳父岳母都只参考。[哭笑不得]

tk

tk

3
2025-05-16 20:44

美国攻克伊拉克、俄罗斯拿下克里米亚,都值得借鉴。

风淡云轻

风淡云轻

3
2025-05-16 17:09

出个台独头目就果断斩首,看还会有台独冒头没!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5-05-16 23:16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3
2025-05-16 23:40

台湾能和乌克兰比?巴掌大点的孤岛,一围起来封闭一个月直接进场收尸就可以了。还用的着砖家来分析?

何人状告本官

何人状告本官

3
2025-05-16 18:57

武统台湾,就是此时,天时地利人和。

破碎战袍

破碎战袍

3
2025-05-16 20:03

俄罗斯入欧贼心不死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2
2025-05-16 17:36

听这老道的就是:死和尚不死道人!杜金是在找人帮俄罗斯背锅呢!

小二

小二

2
2025-05-16 18:49

俄罗斯是每况愈下,我们是蒸蒸日上,对于战略转机时间节点的判断逻辑是完全不一样的

rubizhou

rubizhou

2
2025-05-16 22:27

台湾根本不用打,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5-05-16 20:43

呸呸呸,乌克兰与台湾有什么可比较

用户38xxx75

用户38xxx75

2
2025-05-16 20:03

台湾是中国领土,乌克兰是联合国成员国。

D L M

D L M

2
2025-05-16 17:45

此老贼真坏,两者完全不可比

中国必胜

中国必胜

2
2025-05-16 22:06

杜金说的对,美国在乌克兰搞颜色革命时就该果断出手,干掉颜色革命的幕后黑手。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塞尔维亚,都是在美国策动颜色革命时果断出手,迅速清除幕后黑手,才保证了国家的稳定,避免颜色革命成功后亲西方领导人上台出现全面倒向西方的糟糕局面。

用户16xxx52

用户16xxx52

2
2025-05-16 19:34

看看伊朗就知道了,说别人很容易!

zp521

zp521

2
2025-05-16 20:36

实际上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出口不畅,欧洲陷入俄乌战争无力干预,特朗普讨厌战争,如果此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复台湾再和美国政府谈判是最佳时机!

游客

游客

2
2025-05-16 18:54

放心吧

星星宝

星星宝

2
2025-05-16 20:56

杜金是俄罗斯的反华先锋

二师兄

二师兄

2
2025-05-16 17:52

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才能闯九州。

DDT

DDT

2
2025-05-16 18:25

我是觉得迟早要和美国打一次,大概率是局部或者代理人战争,输了继续趴着,赢了全拿。

梦神

梦神

2
2025-05-16 23:06

解放台湾前一定要把巴基斯坦的军事力量增加数倍这样才能稳定西部放手解放台湾就是美日扦手也没用,

搬砖侠

搬砖侠

2
2025-05-17 01:22

台湾问题的本质是中美问题,现在没有打台湾是因为中美两国还没走到靠热战决战的时候。一旦决战时能打败老美,彻底解决台湾问题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起源

起源

2
2025-05-16 22:49

台湾回归刻不容缓,应该立即马上开搞。等日本准备好了,我们很难打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5-16 18:48

那么大家说说看,对台湾怎样才算是时机

理明

理明

2
2025-05-16 17:58

打台湾就要慢慢打,磨磨唧唧的打,等着谁入局就灭谁,最好就是南朝鲜,日鬼,澳鼠都入局来

用户14xxx98 回复 随意 05-16 23:20
你这就是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

随意 回复 05-16 23:11
没事,中国的战争准备都是以打“外国”来准备的,不多哪一个,也不差哪一个。。。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05-16 23:40

怎么这么像犹太人

風与纸片人的詩

風与纸片人的詩

2
2025-05-16 20:01

统一要趁早,不然等台二代台三代,全部被洗脑,收复就更难了

嗡嗡嗡

嗡嗡嗡

2
2025-05-16 20:05

台湾小地方,三天不要就解放

圆明DY

圆明DY

2
2025-05-16 18:11

这场关税战打完就明朗了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我是你得不到的美男子

2
2025-05-16 18:31

毛子闭嘴吧,到时候让你们看看什么叫打仗[抠鼻][抠鼻]

龙珍娥

龙珍娥

2
2025-05-16 18:53

一旦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能不能在第一时间判断出“该不该出手”“什么时候出手”“怎么出手”,那才是真本事

立        忠

立 忠

2
2025-05-16 21:53

绝不犹豫。吃鸡到了。马上就打。

西风汉水情

西风汉水情

2
2025-05-16 21:19

至今没搞懂普京为什么没斩首演员司机???

天鹅湖畔墨飘香

天鹅湖畔墨飘香

2
2025-05-16 23:55

杜金大师所言不差,值得我们好好听听了。

小七的姥爷

小七的姥爷

2
2025-05-16 19:01

台湾是个饵,谁咬钩钓谁

wwfengwalton

wwfengwalton

2
2025-05-16 21:26

这货还把自己当盘菜

昵称

昵称

2
2025-05-16 23:22

两者没有可比性

水金木子

水金木子

2
2025-05-16 16:51

让时间去证明吧

我想我是海

我想我是海

2
2025-05-16 17:23

对把握好时机,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好的效果!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2
2025-05-16 22:49

那还不如直接打击老美台湾自然就回来了!老杜水平有限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16 20:20

有道理,中国也应该要立威了,像菲律宾这样的跳梁小丑也敢挑衅中国,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92xxx52

用户92xxx52

2
2025-05-16 19:58

由俄乌战争打到今天这个鸟样可见这个国师的水平,苏联的解体教训没有自我反省,没有及时调整方向,整天总想着进入西方舒适圈,忘了自己是个军事大国,永远是美国的威胁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05-16 20:28

说的太好了[点赞]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5-16 22:34

总有一天台湾会求我们去收了他们

土 wei

土 wei

2
2025-05-16 19:50

战略眼光重要,魄力更重要。要🈶敢于打核战争的决心和勇气!

惜缘

惜缘

2
2025-05-17 02:25

👍👍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2
2025-05-17 01:23

等十年再说,先得拥有轰-20、核航母!

王献勇说养护

王献勇说养护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