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百年最大的战略失误是什么?不是阿富汗战争耗费的2万亿美元,也不08年金融危

青春如歌梦影 2025-05-20 10:59:26

美国近百年最大的战略失误是什么?不是阿富汗战争耗费的2万亿美元,也不08年金融危机蒸发的14万亿市值,而是一个长达40年的战略选择:没能遏制中国的崛起,把技术、规则这些家底都端出来了,还让中国坐进了WTO的牌桌上。结果呢?自己成了“师傅”,却眼睁睁看着“徒弟”逆袭,把工业皇冠一块块拆下来还了回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得从冷战结束说起。90年代的美国,刚把苏联熬解体,正琢磨着怎么巩固全球霸权。那时候的中国,虽然改革开放搞了十几年,但GDP还不到美国的1/10,在高科技领域更是连门都没摸到。美国的精英们想:与其打压中国,不如把它拉进WTO,用规则把中国锁死在低端产业链,让13亿人给美国打工造玩具、做衬衫,高端技术和定价权永远攥在自己手里。于是,克林顿政府顶着国内压力,推动中国加入WTO,还特意加了不少限制条款,比如15年"非市场经济地位"、知识产权壁垒等等。 可美国人万万没想到,中国进了WTO就像蛟龙入海。2001年刚入世时,中国GDP才1.3万亿美元,到2024年已经飙到18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比重从4%涨到18%。更绝的是,中国不仅没被规则困住,反而把WTO的规则玩得团团转。比如,美国想通过瓦森纳协议卡中国的高科技脖子,结果中国愣是在半导体、5G、新能源这些领域实现突破。2024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密度达到每万人470台,全球第三;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球60%以上;量子计算机、深潜钻机这些尖端装备全实现自主化。 最打脸的是,美国自己把制造业玩没了。波音公司当年并购麦道,本来是航空业的"王炸",结果沉迷股票回购和金融游戏,把研发和制造全外包,最后搞出737MAX坠机丑闻,信用评级差点成"垃圾级"。而中国呢?从组装iPhone到自主研发C919大飞机,从进口芯片到建成全球最完整的工业体系,2024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6%,5G基站占全球60%以上。 更要命的是,美国把中国拉进WTO,等于给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入场券。现在中国是12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在RCEP、金砖国家这些机制里话语权越来越重。反观美国,盟友体系开始松动,连菲律宾这种铁杆都在黄岩岛问题上骑虎难下。当年美国以为让中国加入WTO是"鸿门宴",结果自己成了"散财童子",不仅把市场让给中国,还把技术、资本、人才全送了过去。 有人说,美国不是没试过遏制中国吗?贸易战、科技封锁、军事围堵,能用的招都用了。可结果呢?2024年中美贸易额反而突破70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中机电产品占比近60%,高端装备出口增长超40%。美国越打压,中国产业链越完善。就像当年半导体被卡脖子,现在中国芯片自给率已经超过70%,连ASML都坐不住了。 说到底,美国最大的失误是低估了中国的韧性和智慧。他们以为规则是枷锁,却不知道中国能把规则变成梯子;他们以为技术垄断是护城河,却没料到中国能另辟蹊径搞创新。现在美国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亲手养大的"徒弟",不仅学会了所有招式,还把师傅的家底都抄走了。更扎心的是,中国根本不跟你正面硬刚,就用你制定的规则慢慢耗,等你反应过来,全球经济版图已经变天了。 这才是真正的战略高手: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美国折腾了40年,花了几十万亿,结果把自己的制造业掏空了,把盟友体系搞散了,把美元霸权玩虚了。而中国呢?不声不响地把工业皇冠拆下来,把科技高地占下来,把全球市场连起来。等美国明白过来,黄花菜都凉了。这步棋,美国输得彻彻底底,中国赢得漂漂亮亮。

观点不对。美国的金融立国观念必然导致产业外移,这其实也是美国的打算。中国只不过接住了美国的工业化外移,而中国之所以能接住,与中国大规模培养人才,提高全民素质有很大的关系。其实,同时期全世界各国都可以接美国的产业外移,但资本的逐利性让他们选择了中国。中美贸易战打起来后,美国想把产业移到越南,印度等地,但很明显,这些地方接不住美国的产业转移。

2 阅读:51773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04
2025-05-20 18:12

这么多国家进入WTO,为什么他们都没法威胁美国,只有中国做到了?

不要失去理智 回复 05-21 05:00
中国的发展是工资收入从几十元/月,上升到几千元/月摧动的,收入增加了一百倍,购买力大幅上升,使消费能力大幅上升,从而促进了生产的发展,而时间又与加入WTO重叠,造成世界经济自由化促进中国发展的假象,根本原因是内部原因不是外部原因!

用户54xxx23 回复 05-20 23:55
10几亿人有知识有文化拼命干了几十年,你找遍全球还能找出第二个国家出来吗

用户78xxx43

用户78xxx43

133
2025-05-20 21:58

,中国是靠自己勤劳智慧,善于抓机遇。美国只是想廉价劳动力为他们服务,美国有那好心?太高看他们的品微了。一厢情愿。,

嘻嘻

嘻嘻

122
2025-05-20 23:33

这篇文章有问题。美国的衰败是它自身的体制造成的,即使没有中国也会有其他国家站出来。既然想薅全世界羊毛,就别想让大学生们去工厂打螺丝。作者不是蠢就是坏。

用户54xxx63 回复 05-21 08:07
真相是:中国的加入让美国又维持了几十年的霸权,不然美国早通货膨胀了。

用户12xxx44 回复 05-21 08:38
[赞]

坨坨龙

坨坨龙

95
2025-05-20 21:58

瞎扯。美国最大的错误是想一直当第一名。却又不想努力。 于是他拼命搞金融,拼命的打压中第二名。 就算没有中国,也会有别的国家发展起来。 只要美国自己不努力发展,不管谁追上来,它都会抱怨。

虎伴

虎伴

87
2025-05-21 01:22

小编语境看着令人非常反感!啥师傅徒弟?啥徒弟把师傅的家底都抄啦?把美国描述为正面形象,中国描述为反面角色,这样类比合适吗?美国从始至终的意图谁看不明白?中国发展到现在这个水平难道是美国的功劳吗?中国人民付出了多大的代价才取得今天的成就美国人心里没数难道你心里也没数吗?小编这样扭曲事实的描述真让人及其恶心!令人愤慨!中国有小编这种人太多了,危害不小,某种意义上简直是危害国家安全!

250 回复 05-21 06:58
美国就是吸中国劳动人民的血,让我们为他们服务。1亿条牛仔裤才换一架烂波音。

梦想飞扬 回复 05-21 07:13
感觉就是一汉奸[滑稽笑]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60
2025-05-20 20:44

智商低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你美国爹便秘怪什么地球没吸引力。谁告诉你美国没遏制中国的。瓦森纳协议是干什么吃的,国际开发署是干什么用的,五眼联盟是做什么用的。南海危机连航母都用上了。除了核武器,已经是无所不用其极了。中国顶住了而已。

行而致远

行而致远

49
2025-05-20 22:03

不怪自己的不行,只怪别人太努力!典型的无耻心态。

阿圣

阿圣

49
2025-05-20 20:29

跟我们入世没太大关系,人类本来不需要这样那样的阻隔,西方发展慢是自身原因造成

无悔青春

无悔青春

43
2025-05-21 02:56

美国的衰落是自身造成的,中国的崛起是努力奋斗的结果;美国不是没有打压过中国,中国人的韧性是西方比不了的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1
2025-05-20 22:13

看看英国,都是犹太人掏空了家底。个人不反犹,也没意见,甚至犹太人也出了很多其他领域人物,但就是不能被个别团体控制国家某个领域,否则适得其反。

潜龙在渊 回复 05-21 01:36
说得对,犹太人就喜欢玩金融,换个其他正常国家不可能去工业化

洞庭余波 回复 05-21 06:50
对!国家政治必须独立决策,不能受任何利益集团的影响!

花年漫谈

花年漫谈

35
2025-05-20 21:28

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99年高校扩招是关键的一步,慢慢地中国高校开始走进美国制裁名单。到了2019年,各行各业技术喷发已然成势,也是那一年美国开始制裁华为……

有来有去

有来有去

33
2025-05-21 01:36

这么说吧,即使美国再怎么遏制,中国还是会崛起的。1是美国没那么大的能力,2是中国有这个实力。所以中国的崛起是必然,并非因为美国什么战略失误

迷茫

迷茫

33
2025-05-21 00:08

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民就是中国人。

片刻的宁静

片刻的宁静

32
2025-05-21 00:21

西方国家祖宗十八代都是偷抢来的技术和资金,永乐大典,宋元明朝代科技技术。[狗头]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31
2025-05-20 22:46

是误判,是无解的阳谋,还有天道运行的结果。

99号星球

99号星球

30
2025-05-21 00:57

这个是美奸洗脑文,大家小心

qing9

qing9

30
2025-05-20 22:08

写的什么玩意儿,

tb7231782

tb7231782

28
2025-05-20 20:43

论战略,中国在餐桌上,美国在菜单上

KK

KK

25
2025-05-20 23:11

这是美国的失误吗?狗屁逻辑!美国及其走狗从来没有放弃过封锁中国,巴黎统筹委员会是干什么的等等等等!中国的发展是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胼手砥足,一代人吃了几代人的苦发展起来的!不是什么狗屁美国的战略失误,更不是别人的恩赐!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19
2025-05-21 00:08

美国近百年最大的战略失误,就是低估了中国人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杜畅

杜畅

15
2025-05-21 06:58

纯粹放屁!中国的崛起不是美国的“恩赐”,是中国几亿人几十年汗水与心血的结晶!

minmin

minmin

14
2025-05-21 02:08

一个全民不靠老动赚钱生活,只想靠印纸币换全球物质生活的国家,迟早会消亡。

CD号

CD号

13
2025-05-21 00:19

小编的意思是说,美国这个流氓头子不是个好流氓,不但没把小弟给打压住,还亲手把小弟扶持起来,威胁到了流氓头子的位置了么?

睫毛下的弯弯梦

睫毛下的弯弯梦

12
2025-05-21 00:09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我们的2008_2007

我们的2008_2007

12
2025-05-21 00:50

你带印度试试看

黎生

黎生

11
2025-05-21 01:05

建议学一下易学,任何东西,包括人都是盛极而衰,中国古代每个王朝(有记载的,秦始皇开始算起)的寿命也不超三百年,一棵树由发芽到参天大树,最后也会枯萎而死,同理,美国也不可能长盛不衰,这不是人力可改变的。

很好

很好

9
2025-05-21 02:56

瞎掰!满脑子都是美国那套制裁、压迫当老大思维。说到底只要美国一小撮垄断集团为实现个人利益、不则手段毫无底线去阻止大多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只要正义能量逐渐增大时、他们还不改变老思维方式、那么他们怎么做都不会对!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6
2025-05-21 08:50

美国让中国无限膨胀的真正罪魁祸首是美国前总统里根,是里根把美元、黄金溶为一体产生的反噬,最致命的是把美元用于石油结算,而且还是惟一的货币结算,美国开始飘飘然起来,美国人可以不劳而活天上掉馅饼成了事实,源源不断的财富与资源流进美国,养尊处优毫无压力的美国开始漠视一切,中国当时贫穷如同非洲甚至还逊于非洲某些国家,美国对中国不小一顾,后续的美国忽略了一个不应该忽略的中国历史,中国经历5千年还能保持一个完整的国家,难道不该去问个为什么?其他所谓的种种即是个傅衍而已。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6
2025-05-21 02:45

抄作业是永远没有前途滴

万旺

万旺

4
2025-05-21 09:34

汉奸文章,看着恶心。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4
2025-05-21 00:43

只怪霉国太贪婪,在金融上来钱多快还要制造业干啥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4
2025-05-21 06:28

小编胡扯淡。美国最大的战略失误是。爱占便宜只想坐着收钱。玩投资玩金融挣快钱。放弃了吃苦精神。与是否中国进入wT0 没有一毛线关系。所以中国永远要保持坚苦奋斗的精神。越是辉煌的时候越危情。下坡路都是从最高点开始。

青风剑

青风剑

4
2025-05-21 06:58

自以为高明的小编

陆海

陆海

4
2025-05-21 08:54

小编千恩万谢,感恩戴德

李眼镜

李眼镜

3
2025-05-21 07:00

这就是轻视中国人和中国智慧,中国创新的代价!

龙马精神

龙马精神

3
2025-05-21 04:07

感谢邓公和朱镕基总理,他们是中国人民的福音!

HG

HG

3
2025-05-21 06:59

这个说法不对,即使美遏制中国的崛起,美国也逃脱不了衰颓的命运!因为衰颓美国内部矛盾引起的!

山湖

山湖

3
2025-05-21 09:29

放屁!你一个两百年发展的嫩模国没资格与五千多年发展的大国相提并论,就是没有你美国,中国照样复兴成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强国!你美国靠侵丶偷丶抢丶压丶霸丶骗丶占强大是非正义的斜恶强国,中国靠勤劳丶勇敢丶团结丶和平丶文明丶互利丶共赢造富世界人民的正义之举!正义必然战胜斜恶是世界和平发展的真理!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3
2025-05-21 00:32

碉堡主要是内部搞垮的,霉国自己产业空心化,靠印美钞收割中国收割全世界。

野狼

野狼

3
2025-05-21 02:40

小编是个不入流编辑,只有这点水准

海天

海天

3
2025-05-21 08:01

把技术,规则都端了出来,呵呵。小编你确定???

zjx

zjx

3
2025-05-21 09:15

本文口口声声说美国把中国拉进WTO,好像是美国对中国多好一样。事实上中国加入WTO,美国是最大的阻碍,是为了攫取巨大的经济利益和战略利益。我国进入WTO后,美西方也确实从中国攫取了巨大的收益,之所以有今天的局面,是全体中国人民作出了巨大牺牲,例如延长工作时间,压缩工资,用我们的隐忍付出维持了他们的懒惰和高福利,最终是他们自己得意忘形,得了“三高”,癌症,我们则越来越强壮。像极了农家孩子刻苦学习,并帮富家子弟做作业,在此过程中,还忍受了无数的刁难,制裁,挑唆,最终一步步逆袭,因此今天的局面,绝不是美国的恩赐,而是我们中国人奋斗的结果。

流浪的风

流浪的风

3
2025-05-21 08:55

也不能这么说,我觉得有两点:一个是美国当时为了遏制苏联,拉拢我们为他们出力,肯定要给点甜头,另一个就是美国发展到那种地步,想进行经济的层次化分工,自己做老爷,可是活总要有人干吧,而我们当时就是人多没活干,一拍即合。只是我们经过多年的发展,也有钱了,有钱了就是老爷了,可是美国享受了这么多年,不想让我们和他一样当老爷,我们让美国压榨了这么多年,不想再让他们压榨了,就这么回事[开怀大笑]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3
2025-05-21 08:58

你这么说是美国施舍了,简直是放屁

刘瑞云

刘瑞云

3
2025-05-21 09:03

放屁

中建跳平安同

中建跳平安同

2
2025-05-21 03:44

军工科技突破靠的是房地产不是WTO!印度也加入了WTO ,为什么军工科技没有突破呢?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2
2025-05-21 06:56

文主不是辨证唯物主义者,中国发展了,是因为中国有发展好的客观条件。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5-21 07:14

瞎扯淡!美国围堵中国从来没有松手过,尤其是对高科技和军事,更是极尽围堵之能事。中国的各项突破无不适靠着自身的艰苦卓绝和、持之以恒甚至献出生命!即使有众多美国在中国设厂,也是为了其利益最大化,绝不是为了给我们传授技术!中国当年想融入国际太空站和欧洲导航系统,还不是一无所获,被排挤在外!此种案例不胜枚举!妄图把中国的腾飞插上美国的翅膀,完全是公开说谎和造谣!

老男孩

老男孩

2
2025-05-21 08:54

这是站在美国立场上看问题,我们的发展是靠着正确的国家政策,勤劳智慧有组织性的人民。美国从来也没有无私支持中国的发展,充其量是某段时间使绊子少了点!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5-21 07:51

说明实业是基础,光玩金融会把自己玩死

皓月当空

皓月当空

2
2025-05-21 07:34

胡说八道。

猫咪

猫咪

2
2025-05-21 06:59

得意忘形之徒。

奕Michael

奕Michael

2
2025-05-21 09:16

WTO美国获益更多,好像中国不加入WTO就发展不了那样。

用户60xxx47

用户60xxx47

2
2025-05-21 09:20

因为中国十几亿人,并且国土资源也不错,真正的地大物博,只要教育好,政策合理就必然成为世界大国。因为上下五千年,只是被清朝担误了两百年的发展。

观沧海

观沧海

2
2025-05-21 04:21

罪大的错就是天天好吃懒做,真以为是天生的骄子。

滟滟

滟滟

2
2025-05-21 07:30

瞎扯淡!美国何时把高科技喂给我们????中国哪一项技术突破是美国施舍给我们的???

lkj_csce

lkj_csce

2
2025-05-21 08:23

狗屁文章

梦想飞扬

梦想飞扬

2
2025-05-21 07:11

每个国家都在前进发展的,为什么只针对中国?你这样子说难道中国回到100前你才开心?

老清观天

老清观天

2
2025-05-21 07:17

不能说是师傅教徒弟,徒弟打师傅,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中国人的勤劳智慧造就了今天的辉煌,也没必要在师傅面前这么显摆吧!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5-21 09:58

全球竞技场,公平决斗而已!能有今天全拜自身努力,不是靠美国恩赐!!!!

光脚丫的人

光脚丫的人

2
2025-05-21 10:46

中国人小学到大学,每天平均学习十小时以上,拼命学习。学习强度是美国人的好几倍。人数又多,更可怕的是习惯性高强工作,闲不下来了

观沧海

观沧海

2
2025-05-21 04:17

这些都是中国人勤劳努力拼命换来的,不是美国白给的!

大大虾

大大虾

2
2025-05-21 08:53

美国四十年来无时无刻不在打压中国,只是低估了中国人民的能力和决心,要说是师傅,那绝对不配!勤劳与智慧是中国人民最大本钱,中国发展起来不是美国的功劳也不是苏联的功劳,是亿万同胞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在血与火的斗争中争取到的胜利果实!

Binbin

Binbin

2
2025-05-21 09:23

我们的管理和制度都在改革中不断优化[玫瑰][玫瑰][玫瑰]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5-21 08:06

美国其实也主要是自己的问题,他自己不搞产业空心化,中国在中高端工业领域哪有这么多机会

jy123

jy123

2
2025-05-21 08:54

我们大中华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只是近代落后了一段时间而已。

13xxxxxx86用户

13xxxxxx86用户

2
2025-05-21 07:39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

taoyang316

taoyang316

2
2025-05-21 10:09

越来越觉得出版《中国即将崩溃》的章家敦先生是自己人

战神

战神

2
2025-05-21 02:08

美国现在还敢打中国吗?打不好自己先亡了!

猪八戒

猪八戒

2
2025-05-21 09:28

只要给我一滴雨,我就能疯狂生长!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5-21 09:45

这大便屁股不正。老美自己玩不赢就使坏,这种小人最坏。大便更不是东西

至尊宝2

至尊宝2

2
2025-05-21 07:46

物竞天择的结果,被说成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传承下的背信弃义。这观点有夹带私货的嫌疑!

用户14xxx99

用户14xxx99

2
2025-05-21 09:11

知其一不知其二。

千里走单骑

千里走单骑

2
2025-05-21 04:02

就问你弯弯的事还能办吗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5-21 09:22

醒醒吧!!你知道不?随时有可能被陷入被动!!

月刃

月刃

2
2025-05-21 05:18

胡说八道!老子举报了

~逸动~

~逸动~

2
2025-05-21 09:07

打败你的是傲慢,这话对美国最贴切。但凡了解中国历史就该知道,中国一脉相承做了几千年大国强国,那会是池中的鱼受别人束缚,只要有个几十年的和平环境,必将重回巅峰,谁也阻挡不了。

朋友

朋友

2
2025-05-21 04:33

国运昌盛。

大湿兄

大湿兄

2
2025-05-21 08:46

那么多华裔科学家为美国创造了那么多的价值,有大量中国高智商人才来到美国发展美国,美国还有了今天的繁荣,如果没有中国的助力美国将不是现在的美国

kxxc25166

kxxc25166

2
2025-05-21 08:42

中国人太卷了,自古以来就是这么卷,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lgfdy

lgfdy

2
2025-05-21 09:41

小编胡勒,美国始终对中国实施技术封锁!

金苹果

金苹果

2
2025-05-21 09:26

胡说八道!!一个才成立百多年的国家,你给总结的失误,米国人承认吗?

蜜哥娱乐

蜜哥娱乐

2
2025-05-21 06:55

一派胡言

苍梧

苍梧

2
2025-05-21 10:27

这是必然,美元全球化要扩大影响力必须要流出去, 方法无非就是买东西跟投资,人家要是没东西可卖就只能投资,低端产业转移过去,然后再花钱买这些低端产品。人民币国际化一样道理,人家家里的东西你都不需要,你怎么才能让他拥有人民币?美国衰落只是因为他的领先科技也被赶上了。

15444985

15444985

1
2025-05-21 08:51

进入Wto确实是众多路径里面的好路径,尤其现在回头看,毕竟让我们从“沙漠”里又出来了,但真的就是理论上的唯一吗?不能因为你曾经帮过一次考清华的同学,就说,他能考清华,多亏我帮他了。。以我们民族的精神,就算真没WTO,我们未必不能走好,不能好的开放!其实回头看那么多Wto的后进参与国,也只有中国这个“穷国”又出来了。。只是中国民族不忘本,确实帮过我,尤其穷时帮过我,我们会说他一辈子好。。。其实要说国家发展绝对加速度,老毛开启的前面几个五年计划,当仁不让,wto,更多的是多是完善我们另一条腿,市场经济体制的建设。。而核心能力的“心肺功能”一直是我们不屈的“大国精神”!

悦洋

悦洋

1
2025-05-21 08:15

不是误判,是白皮懒惰贪婪的本性使然。文章从头到尾不说中国发展内因,句句都是抢了美国饭碗,屁股歪了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1
2025-05-21 04:36

作者有个观点要打个问号,认为中国的发展是美国送的,包括市场、资本、技术、人才。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5-21 06:49

把美国说的那么好,好像勤劳善良聪明的中国人是天生该当奴隶!

天好冷啊123

天好冷啊123

1
2025-05-21 06:34

美国本意是推广资本主义,让中国内部动乱,搞颜色革命。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5-21 07:55

中国人勤劳智慧!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1
2025-05-21 09:22

设么胡里吗汤的!!得便宜卖拐!!!你是说美国没把你扼杀在摇篮里,没把你整死!!美国犯傻了?

zcw475816

zcw475816

1
2025-05-21 04:50

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时势造英雄,总想玩弄天下于股掌之中的奸贼不配统领世界,他自己要走金融邪路,不好好的发展自己,还怨别人发展,呸。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1
2025-05-21 08:30

几千年的智慧斗两百多年的大脑,玩事的[滑稽笑]

用户90xxx67

用户90xxx67

1
2025-05-21 07:06

只能说中国竞争力太强了,wto只是给了中国一个平台,一个不断努力奋进不气馁的国家,就算面对再多的打压,也能在夹缝中成长起来,美国是好日子过久了已经没有奋进的动力,衰败是必然。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
2025-05-21 09:03

这是谁写的?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1
2025-05-21 08:05

写错了,员字应改为中字。

南飞雁

南飞雁

1
2025-05-21 06:36

怪中国?呸。美国利用美元薅世界羊毛吸血全世界,早已经失去了劳动和创新的能力,逐步空心化,人工贵的离谱,这才是根本原因!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1
2025-05-21 06:48

简直是放屁!

荷塘青蛙

荷塘青蛙

1
2025-05-21 09:48

更扎心的是,中国根本不跟你正面硬刚,也不掀桌子。你变规则,我就按新规则玩,一样玩死你!你想掀桌子?兔子家东风,055,6代机,YJ21,最可气的现在还搞出个大母机。你敢掀桌子?请您坐下!说着对你最客气的话,干着对你最可气的事!

青春如歌梦影

青春如歌梦影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