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了! 为啥去年才花341万维修的凤阳鼓楼,才一年多的的时间就坍塌了,因为

月下寒霜静 2025-05-20 13:06:35

终于明白了! 为啥去年才花341万维修的凤阳鼓楼,才一年多的的时间就坍塌了,因为下半截是老朱盖的,有九 族做质量保证,六百年过去了,依然屹立不倒;而上半截三十年前重建的,去年又花了几百万维护的。 按常理说,现在的工艺水平相比过去,那肯定是有进步的,但质量反而感觉比以前差了,仔细看了现场视频,似乎是瓦檐承受不住重量,变形断裂了,从而导致屋顶的瓦片成片脱落。 这一般有两种可能,要么是最开始设计就有缺陷;要么是施工单位偷工减料,用的木材不合格,才导致1年多时间就出问题了,您觉得呢!

6 阅读:134168

评论列表

刹那间的永恒

刹那间的永恒

980
2025-05-20 17:15

你不塌,他不塌,他的钱,那里花

无为 回复 05-21 15:33
我们的钱

胖胖 回复 05-21 12:41
塌了好啊,又可以重建了

知白

知白

776
2025-05-20 17:30

还是老朱的九族消消乐施工教程更有品质保证

Sky坤 回复 05-23 15:56
诛十族的是小朱

willy.G 回复 05-24 20:17
诛十族是假的。没有这回事。

有双

有双

431
2025-05-20 21:29

可持续要款,可持续发展

阿蒙 回复 05-21 07:54
3白万,300天,没毛病啊!

斯空 回复 05-23 03:29
哈哈哈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300
2025-05-20 13:43

不塌怎么又来个几百万

用户10xxx28 回复 05-20 20:45
大厦将倾,片瓦不留。

用户13xxx63 回复 05-23 23:42
至少三个0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16
2025-05-20 22:32

建筑工程真的是要九族担保才行呀!

赫赫 回复 05-23 12:25
这没用,他们骗个人当法人,私底下把工程款转出去,出事法人顶

洛克地瓜 回复 赫赫 05-24 20:10
法人想活命肯定要把他供出来,要是没上面罩着跑不了的

吆喝扯淡的人生

吆喝扯淡的人生

195
2025-05-20 23:02

没事我们沧州的铁狮子在砖家的精心维护下烂了…鼓掌

吆喝扯淡的人生 回复 05-21 19:33
砖家说我们鸟都没有了,就陪个鸟吧

用户10xxx74 回复 05-22 23:58
专家,这不是又增长了经验,继续做一篇报告。虽然狮子没了,不过成绩有了,专业水平更雄厚了。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129
2025-05-20 18:47

豆腐渣工程

別來無恙

別來無恙

118
2025-05-20 23:35

东西不能做的太好,不然工厂要倒闭,病也不能治得太好,不然医院会倒闭

口儿丶 回复 05-22 17:45
所以小时候医院不挣钱

~棒棒糖~ 回复 05-23 21:02
什么药是好药?需要一直吃,不吃就复发的药才是好药,那种一吃就好的药岂不是断人财路??话虽不好听,到这确是事实。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16
2025-05-20 22:35

前有彩虹桥塌塌今有鼓楼瓦落落!

小灰辉

小灰辉

102
2025-05-20 23:34

不说几百年前,就这近几十年来说,以前的东西普遍比现在耐用,不是技术比不上三四十年前,而是人心

橘子哥 回复 05-21 19:18
全用降本材料,几年就该考虑换新的了

风行天下 回复 05-24 20:42
最简单的现在暖水瓶有几个保温的

topmilk

topmilk

86
2025-05-20 16:32

衢州水亭门城楼也是。

深渊

深渊

67
2025-05-20 20:55

又来活了[鼓掌]

初夏清晨

初夏清晨

56
2025-05-20 22:18

现代人没掌握古人固定瓦的精髓。古人沟瓦盖瓦交替,完美契合,不用水泥。现代人没有专研古人智慧,用水泥粘合,日晒雨淋,热胀冷缩,部分炸裂就会让下面的瓦承重越来越大,最终全部坍塌。

背影模糊 回复 05-22 07:04
不懂就别吱声 这个坍塌不是施工质量的问题 而是施工工艺的问题 这种古建筑工艺挂瓦工艺应该是房梁房梁板 上面一层是麻泥浆挂瓦 他这个多了一层防水布 这个是后来古建筑施工上才禁止使用的 有这样一层防水布时间久了 砂浆和防水布分离最后滑落 所以这个是工艺错误 不是质量问题

用户13xxx63 回复 05-23 23:44
主要是古代没水泥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44
2025-05-20 17:48

本材太单薄了,现在的木材用的是长了多少年的,什么树种,等等,现在的土木工程学院教的是什么,有中国古建筑学?古建筑构造学吗?土班子能修好吗?

洛鱼 回复 05-21 21:20
我猜更大的可能是去应力没弄好。

背影模糊 回复 05-22 07:05
他这个不是木板 是木板上面铺了防水布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4
2025-05-20 21:08

下一家建筑公司进驻工地

特工史马特 回复 05-21 08:25
下一家可能不太熟悉情况,还是上一家比较省心。

琪琪

琪琪

43
2025-05-21 00:51

真是天助我也,塌的太及时了,今年的维修资金有着落了,先申请一个小目标吧,应该都有钱对付一阵子了

瞬间

瞬间

42
2025-05-20 23:47

坍塌了就重修呀,又是341万。还多了清理费。

指间沙 回复 05-22 03:44
是维修花了340多万,重建可不是报这个价了[抠鼻]

下梅二哥

下梅二哥

41
2025-05-20 23:19

但凡能有个枪毙,他们敢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7
2025-05-20 23:13

前几年去趟西安正赶上鼓楼也塌了,塌的就是后来砌的外层保护层[滑稽笑]

长发飘飘 回复 05-27 11:12
哈哈哈!保护层塌了

流浪~爱

流浪~爱

36
2025-05-20 22:41

越节约越浪费

东方明珠老布

东方明珠老布

34
2025-05-21 07:30

资质是全的。但是层层转包层层盘剥后用到材料上的就没几个了。我老板也是做这个的。公司名字资质纸面上高大上,施工的都是路边临时找的泥瓦匠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9
2025-05-20 17:12

砖家施工设计方案问题,专家该追责。

风来尼泊尔

风来尼泊尔

26
2025-05-20 21:59

300万+41万维护费=341万

墨者

墨者

25
2025-05-20 18:28

招标,就是看谁便宜呗。

夏天的疯 回复 05-21 07:57
并不是,有个学校的路由器网上卖三百,别人几十万中标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9
2025-05-21 03:49

一年保修刚好过保

壁立千仞

壁立千仞

18
2025-05-20 19:49

小朱不如老朱

胸口碎大石

胸口碎大石

17
2025-05-21 09:38

为什么341万 1万是修缮款 其它的呵呵

倪牢子 回复 05-21 10:08
你过分了哈,我认为41万维修费比较合理[并不简单]

晨瑞

晨瑞

17
2025-05-21 01:07

什么都敢贪

用户55xxx15

用户55xxx15

16
2025-05-21 00:44

可还有人记得荆州 世界第一铜关公?

无声前行

无声前行

14
2025-05-20 22:50

看来以后的基建还是得用九族保证。。

吉安

吉安

14
2025-05-21 07:18

[滑稽笑][捂脸哭][点赞]设计有问题才是根本原因。施工单位的人就算看出来了也不会吭声。

和平使者 回复 05-21 10:48
呵呵,施工都看出来了,设计看不出来?你真以为施工水平更高不成?

冰禹

冰禹

14
2025-05-21 05:41

说不定3百多万不是维修其实就是抽掉上面可以维持不倒的东西,然后才有3千多万3个多亿可以拿!

沧桑

沧桑

14
2025-05-21 14:54

以前没钱,叫百年工程,现在有了,叫年年换新!

阿玮

阿玮

13
2025-05-21 08:44

说不定承包方要诉苦了,才341万这么大的工程哪够?还不知道是几层下来的到手有多少钱,能支撑年把估计是施工方最大的能力了

用户71xxx69

用户71xxx69

13
2025-05-20 23:14

我们这边没塔,只是被烧了[裂开],又重建了

你是zhu 回复 05-21 08:42
一个字,高

小小的我

小小的我

11
2025-05-21 07:08

总不坏怎样搂钱隔三差五就得坏这才对劲呢

用户16xxx39

用户16xxx39

11
2025-05-21 11:43

工艺先进不代质量先进,明朝虽然已经消亡不代表现代就一定能超越。最难掌握的是人心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9
2025-05-21 07:15

豆腐渣工程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8
2025-05-20 22:49

明年又可以申请更多的维护费

处处观察

处处观察

7
2025-05-21 07:07

以前都是榫卯结构,现在都是钉子咔咔一顿钉,不塌才怪

虾仁猪心 回复 05-23 22:40
他这打了钉子就不至于这么快就下来[抠鼻]

征途

征途

7
2025-05-20 23:26

灭九族吧!!!

用户34xxx07

用户34xxx07

6
2025-05-21 00:25

外包外包在外包质量肯定不行啊[哭笑不得]100快钱用不实处不到5块

元宇宙

元宇宙

6
2025-05-20 22:58

肯定偷工减料了,一查一个准。

用户96xxx14

用户96xxx14

6
2025-05-21 06:42

刻上工匠姓名,有问题诛九族。 能戴罪立功,检举揭发者可减等处罚。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6
2025-05-21 13:53

砖家不是都提倡10年车报销么,砖家可以一起搞个30年房子报销,重新买,什么故宫,长城,让砖家给他修修,不信他不倒。

用户67xxxx87

用户67xxxx87

6
2025-05-21 14:09

2023年中标的公司是一家只有25人参保的皮包公司,活肯定是外包出去的,都不知道在哪找的施工队。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5
2025-05-21 06:26

主何吉凶?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5
2025-05-21 07:19

以前工匠修的砖都刻有工匠名字,出了问题垮了就……

无为

无为

5
2025-05-21 15:33

也许动了根基,不稳了

誰伴我闖蕩

誰伴我闖蕩

5
2025-05-21 07:47

每一样物品都用个几百年,怎么来拉动经济。怎么来弘扬。[鼓掌]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5
2025-05-21 07:35

施工单位和转包出租的单位已经麻了,各单位都在想方设法的找补

charliewaffles

charliewaffles

5
2025-05-21 16:34

主要是责任到人,老朱时期每块砖都有名字,谁的问题找谁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5
2025-05-21 13:30

三百来万费用修这个有点悬了吧,修这个还是要点成本的 一包二转三五六,最后干活那个搞不好要亏了,现在还出事了,霉

swan

swan

4
2025-05-21 00:10

讲到底还是人心问题

22202kks

22202kks

4
2025-05-21 00:00

现在人人都可以做专家

8538383

8538383

4
2025-05-22 15:31

钱在运输的过程中会不断的挥发,这是物理常识! 但是从挥发转变为蒸发是用了啥催化剂呢?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4
2025-05-21 15:36

这个房顶太陡峭,瓦片每天的地球引力,反正我觉得不奇怪

尘民老根

尘民老根

4
2025-05-21 07:59

意思是换瓦花了三百多万?

蓝天 强

蓝天 强

4
2025-05-21 13:21

北方话叫折房檐,一般是下面木头(也叫传)断了,一般都是老房子才会,木头休了。

Swindy

Swindy

4
2025-05-20 23:53

现在的交付满足验收就行,管你一年后,还是一百年后?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记起你了也好一一信息

4
2025-05-22 07:11

用不锈钢包黄铜仿古做梁柱肯定结实

觉悟

觉悟

4
2025-05-20 20:22

把最后一个问句(你觉得呢)去掉。

雨木

雨木

4
2025-05-21 08:04

工艺水平肯定不如古代的!现在都是粗制滥造的现代工艺! 还有可能匠人都是桥头卖艺的那些草台班子!家里装修过小活的应该知道桥头匠人的水平真的让你想拿刀!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4
2025-05-21 15:57

火兰到什么样子了

tb3932585

tb3932585

4
2025-05-21 12:37

不影响俺们基建狂魔的称号

畅通水暖

畅通水暖

4
2025-05-21 10:01

干活的没资质,有资质的不会干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4
2025-05-21 06:53

不修个10次8次的不甘心啊

叔挺大

叔挺大

4
2025-05-22 15:25

拨一百万下来,到承包商剩二十万,到工人手里剩八千,只能搞几张纸板唬弄一下[抠鼻][抠鼻]

麻辣飞机

麻辣飞机

4
2025-05-24 22:59

看看修马路,今天这个单位挖完修好后过两天换别的单位来挖,反反复复根本做不完。

059狂饮吨吨桶

059狂饮吨吨桶

4
2025-05-25 00:50

很多东西都被推倒,砸毁,技艺失传啦

老纳不信佛

老纳不信佛

4
2025-05-20 17:10

现在木材用料讲究什么树的木材吗?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4
2025-05-21 09:00

别光怪施工方,施工方哪里都要打点,真正用在工程上的钱有限呀!

胡侃财经

胡侃财经

4
2025-05-23 15:23

塌塌垒垒,弄俩美美

铃听雨声

铃听雨声

3
2025-05-22 10:30

前面要是施工说要房塌了就要诛九族,你看看他牢不牢。他这个他的钱赚的无所谓。

叔挺大 回复 05-22 15:30
发包承包是一家人,不会诛九族的

随缘

随缘

3
2025-05-21 08:56

层层外包的工程就不可能有质量保证

喜欢送你红包的一定是蚊子

喜欢送你红包的一定是蚊子

3
2025-05-21 06:25

这次五百万没修好,下次就申请一千万

巨石

巨石

3
2025-05-21 10:21

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噬月

噬月

3
2025-05-22 08:53

341万,要是有一半用上去了,也不会塌

天使

天使

3
2025-05-22 10:40

以前楼塌了可是要砍头的,现在不用砍

雨婷

雨婷

3
2025-05-20 23:30

乱我中华者,人人得而诛之

潮水

潮水

3
2025-05-21 18:05

工程做太好了,几百年后变成文物,鬼知道谁讨好,文物经常修利润高,来钱呗!

立人

立人

3
2025-05-21 12:51

都是人才!

笑啊笑

笑啊笑

3
2025-05-21 05:24

不影响已经结算的,又开启新一轮的招标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3
2025-05-21 06:45

现在的工程也应由开发商九族的人头保证工程质量!就不会有豆腐渣工程。

阿钦公加

阿钦公加

3
2025-05-21 07:15

施工单位:我特么也冤呐,什么?341万???

孤寂血狼

孤寂血狼

3
2025-05-21 08:50

偷工减料

用户16xxx27

用户16xxx27

3
2025-05-21 19:44

官方说了,以前就掉瓦,不是现在才出的问题,上次搞的是半年维修,顶了一年已经超期服役了。

强胜湘家

强胜湘家

3
2025-05-21 06:17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3
2025-05-21 11:12

太正常了!村里200年老桥完好无损,政府定为危桥,然后拆老桥建钢筋混凝土新桥,结果第一场大雨就把新桥摧毁了………

唐彬

唐彬

3
2025-05-21 18:02

算一下多少两白银,够不够剥皮实草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5-05-21 07:21

必须倒查!严肃处理。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3
2025-05-22 14:13

一年后概不负责。[呲牙笑]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5-23 07:49

谁说的3百万,是3十万好不好[滑稽笑]

老周

老周

3
2025-05-23 17:35

中标单位抽26%卖给建设方,建设方抽26%卖给农民施工组,施工组带资10万进场.财政又要等完工付款而且得先交13%的税。…………省略十万字

老周 回复 05-23 17:44
你说中标单位法人,有没有可能是村里59岁小学没毕业的单身堂叔[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天空

天空

3
2025-05-23 07:30

利润低的讽刺

他只要自由

他只要自由

3
2025-05-23 09:43

就这?300多万盖的上面?[狗头]

小龙

小龙

3
2025-05-24 20:05

回扣吃多了

君陌

君陌

3
2025-05-24 12:03

设置成一定年限内出事了,经手的相关负责人全部消消乐,绝对保质保量

红色贝壳鱼

红色贝壳鱼

3
2025-05-24 19:25

当什么事都以效益说事时,永远做不成优质工程。

冷风

冷风

3
2025-05-21 12:23

别个说了,是违建,五十年代的违建,准备拆除!!![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月下寒霜静

月下寒霜静

月下寒霜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