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做芯片,受到的不是夸奖和鼓励,反而是谩骂和嘲讽,这是为何?玄戒O1芯片官宣时

琚风轻云淡 2025-05-22 17:51:00

小米做芯片,受到的不是夸奖和鼓励,反而是谩骂和嘲讽,这是为何?玄戒O1芯片官宣时,评论区炸了锅。有人翻出参数表冷笑:“CPU用ARM公版,GPU是英国货,基带外挂联发科,这也敢叫自研?”可转头又骂小米用高通是“买办”,仿佛这家企业呼吸都是错。 这种撕裂背后藏着科技圈的“身份焦虑”。华为麒麟芯片用公版架构时,舆论场上铺满“民族之光”的喝彩,但到了小米这里,同样的技术路线就成了“拼装贴牌”。花粉说小米“抢跑华为复苏”,果粉嘲讽“碰瓷苹果A系列”,连供应链都暗流涌动——某南方厂商被曝要求渠道商“二选一”站队,自媒体大V收三份钱写双标评测。 中国芯的崛起,不该只有一条赛道。华为用十年突破5nm封锁,小米也砸了500亿从澎湃S1跌倒再爬起。有人盯着玄戒O1的外挂基带皱眉,却看不见它用台积电4nm工艺硬刚骁龙8Gen3的野心。当“全自研”变成道德枷锁,受伤的是整个产业链。百花齐放才是春,麒麟与玄戒本可以并肩照亮中国芯的夜空——可惜总有人忙着浇灭后来者的火把。

2 阅读:45417

评论列表

结界一师℡

结界一师℡

886
2025-05-22 22:59

你要搞清楚,当年是小米在说用公版的不算自研,这只是回旋镖,是米粉说的,互联网有记忆的,容你在这里胡说八道?还记得华为被制裁的时候,雷布斯在公司楼下拍合照的丑恶嘴脸么?还记得雷布斯在发布会上说拿货出来卖啊时的小人得志样子么?

向阳花情感语录 回复 05-23 14:03
国家应尽快出台政策,对国内高科技公司,美资占股大于20%的,税收不减免,对20%到15%,减免5%,占比15%到10%,减免10%,占比10%到5%,减免15%,占比5%以下的,减免20%,让部份公司知道姓啥,不至于美国打压我们时,借力使力,内部为讨好美国内斗,让好公司留在国内,让爱国有担当的公司发光发热,不寒心

凌一凡 回复 05-24 11:47

老鹰

老鹰

389
2025-05-22 18:44

八戒01是羊头,高通是狗肉,挂个羊头卖狗肉!

用户54xxx23 回复 05-22 22:59
所以说不要做骗子,骗子一次就把名声砸了

雨芯 回复 05-23 09:32
是O1是O1是O1,重要的名子说三次,下次发布会别说错了

叶知秋

叶知秋

388
2025-05-23 02:14

不管怎么洗,就是个脏东西。

沙漠雨 回复 05-26 21:16
你好(广东话音译)

萤火虫 回复 05-26 23:41
说得你自己

无知的黄昏

无知的黄昏

262
2025-05-23 09:17

赚中国人的钱给犹太集团,低价倾销,打压国内产业,再给美国佬来制裁我们,看着你们这些为了钱祖宗都不要的玩意蹦哒!

虚空小韭菜 回复 05-23 21:35
傻比一个,按你的逻辑思维,受打压,都涨上天,不打压,让滑伪一家独大,你是不是消费爱国一下,都要倾家荡产的节奏?

来客 回复 05-25 21:20
你想说啥,不看央视,不看人民日报?看这个干机波,上这来搞推理来了??

菜里有虫

菜里有虫

227
2025-05-22 20:58

真的是自研出3纳米,你看高通收不收拾小米。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回复 05-23 09:26
设计出和自己生产出,用非美技术生产出,还使用美国技术生产出,这是有本质区别的。如果小米用美国技术生产出,自己用美国工具设计出的三纳米芯片,那毫无意义———和你直接买了美国企业生产的芯片没啥区别。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5-22 22:07
高通收拾个毛线。你说的是美国吧? 高通不供货是美国政府要求的。

苏生

苏生

216
2025-05-23 07:19

小米 联想 让人想到批着羊皮的狼哈

农家土蜂蜜 回复 05-24 20:29
你太高看那二货了

夜月半弦 回复 农家土蜂蜜 05-24 20:36
你是说我写生玄戒高看了是吧,上联不是有个无字吗,无中生有之生,生出个主意之生。目的当然大家都知道。

了儒指掌

了儒指掌

121
2025-05-22 23:10

小米这次的芯片,我可以肯定的和你说,超级牛逼的,我以前是为小米工作的,据我的了解的话,小米在芯片上的投入至少超过2000亿人民币。这个是指整个过程前前后后,包括整个产业链的升级以及改造。我主要是负责宣传,小米主要负责字研。[赞][赞][赞][赞][赞]

笑看猴成片 回复 05-25 01:02
别开炮,他是自己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彩虹 回复 05-25 13:37
字研好啊,对于发扬语言文化有好处[得瑟]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97
2025-05-22 22:14

知道澎湃S1怎么来应该懂得这个玄戒O1又是怎么来的![抠鼻]

东来东往 回复 05-26 08:01
雷布斯不就是经常干这种事么?研发手机也是没多久就发布了,到了汽车也是,连芯片都是。鬼知道他有多牛逼,反正别人几十年上百年才完成的研究,它只用两三年

古庆富 回复 05-26 08:54
差不多一样的套路!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89
2025-05-23 09:22

说了很多,可没说到重点。小米这颗芯片使用什么工具生产的?是非美技术?还是美国技术?如果是非美技术,那恭喜小米,你自我突破为我们的芯片进步做出了贡献;如果还是全美技术,那你就洗洗睡吧,你不过还是在沙子上建高楼,除了噱头毫无意义———美国一制裁你就得死。

用户11xxx76 回复 05-26 11:58
这是小美的代理人,重新回到我们市场,用价格打击华为

月伴星辰 回复 05-28 02:44
[静静吃瓜]半导体行业,暂时还不能完全和美国脱钩,因为美国及其盟友还掌握着绝大部分高端半导体的设计、软件、设备、耗材等

鲲鹏鸿蒙

鲲鹏鸿蒙

79
2025-05-23 08:06

紫光展锐也算是行业里面的多年老手了,经过多次迭代升级更新,但其自行设计的芯片截止目前性能跑分也就50万左右……高通苹果联发科的芯片能走到今天的地步,也是多年的迭代更新,才有了今天;华为海思的麒麟芯片也不例外 (小米曾经的澎湃S1芯片跑分7万左右吧,之后就没有什么消息了,突然现在就行业领先水平,不输8至尊),这合理吗?这正常吗?常说一步一个脚印,尖端科技也有可能弯道超车,但不至于这样吧。就像战斗机,曾经潦草的生产过一代机,之后多年没有任何消息成果,就可以直接生产先进的4代机了,牛批,十分佩服(之前歼-5、歼-6都整不好,现在突然说歼-20,歼-35轻松上马生产了)童话故事莫?爽文有的,里面直接跳过第二代,第三代,直接上马第4代第5代

圣-科斯塔 回复 05-23 23:31
中国制造原子弹有钱学森钱三强等等世界级人才,还举国之力把原子弹当成头等大事来支持,就这也用了不止4年。 你意思是小米有远超钱学森的超级人才,根本不用举国之力支持,只要4年135亿就可以一举在芯片这个一直被国外打压的领域取得领先成果?请问这种凭一己之力对抗国家的超级天才是哪里冒出来的,莫非是小说里拥有黑科技系统的主角?

用户10xxx63 回复 05-25 16:00
米粉意思教主一出生就和佛主一样1.9米高,真米粉信,旁观者笑

不再乎

不再乎

78
2025-05-23 09:41

那是肯定的,大众又不傻。中国高端芯片的问题,目前主要是生产制造的问题,并不是设计和研发,拟一个联发科代工的芯片跑来跟华为闹腾,没几个人会支持你的,你越闹腾大家越反感。

东来东往 回复 05-26 08:04
大家为什么这么反感它,主要还是它吹牛逼也就算了,还经常碰瓷友商、糊弄消费者,拿代工厂的组装货打着自研的旗号卖给消费者

群龙 回复 05-26 07:02
能被欧美动用国家力量针对 中国还不能使用同样的办法动苹果 因为华为有很多看不到的东西 让欧美忌惮 比如孟晚舟去接一个即将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来中国 科学家突然就失足坠楼 孟晚舟还被拘禁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73
2025-05-23 09:35

小米这颗三纳米芯片,和印度的光辉战机没有本质区别。除了整合,没有一样东西真正是自己独创的。它能向华为炫耀的只有一点——我可以买到所有我想买的。从技术到材料,从工具到生产设备,我想买什么都能拥有。 三纳米,我想只要是全非美技术就不可能做到。当今世界,除了阿斯麦的光刻机,没有设备可以生产。禁了这个光刻机代工,小米啥都没有了。

本雅明

本雅明

53
2025-05-23 09:27

洗都这么弱智。华为用公版时该没有制裁。现在制裁加贸易战已经十年了,竟然还在资敌,还在虚假宣传,这不是窃国吗?

一杯茶

一杯茶

53
2025-05-23 10:32

7纳米5纳米不见,直接3纳米,4年时间135亿,你让同行情何以堪?只能说小米研发的都是天才

铁头 回复 05-26 07:18
小米只要一个营销天才就可以制造任何东西[静静吃瓜]

枭龙 回复 铁头 05-26 09:38
对头啊!我搞营销出身,最懂这个!芯片再翻车,说不定还能弄个火箭什么的...

用户54xxx23

用户54xxx23

50
2025-05-22 23:00

不要光吹牛逼现在芯片战又打起来,这次上去打败美国我们绝对认可你

轻云飞扬 回复 05-25 09:28
自媒体?雷布斯撒出那么多狗粮你当是假的?

魔徒 回复 05-28 12:09
累狗前面就高位套了一波

东风007

东风007

46
2025-05-22 19:54

阿雷炮都只说135亿,另外的365亿是小编出资吗?小编这是摸黑阿雷炮的玄戒O1!

苹sweet果

苹sweet果

45
2025-05-23 10:15

一个靠营销为生的企业也只能骗猴罢了😁

枭龙 回复 05-26 09:43
你别说,没文化的、缺乏修养的,还真买这个账!

二马户

二马户

42
2025-05-23 11:19

实力也好,技术也好,这世上只有唯一一种方式可以来证明:😊😊那就是你的能力、实力、技术、能不能得到美国佬的关注,能不能得到美国佬他们来制裁你!😅😅等到美国佬都怕了的时候,你就国人的骄傲,民族的荣耀!

枭龙 回复 05-26 09:41
老美关注这个?哈哈!当年中兴只是只是一个事,现在还提吗?你把中国人都当傻子了?其实你才傻到出奇!

用户16xxx27 回复 枭龙 05-26 09:47
我有说这个和中兴有关?那个企业,明面上装都不装的?

初夏清晨

初夏清晨

41
2025-05-23 09:53

看看这些年某自研干的事情,你能不骂?23年尊湃间谍案抓了14名替罪羊,幕后股东就是小米和高通。华为被断供芯片时,某自研大言不惭说:谁缺芯片,我们都不会缺。现在突然冒出所谓自研芯片,构架arm,外挂联发科基带,用别人EDA,台积电代工,核心技术环节都是美西方的,实际上是披上高通马甲的打手,专打中国人。

截个图 回复 05-26 10:23
写这个帖子的人太厉害了

追云逐水 回复 05-26 09:01

71

71

35
2025-05-23 09:50

技术那么牛逼,漂亮国那边居然毛反应都没[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临时的

临时的

31
2025-05-23 07:15

超越遥遥领先就是犯罪,哈哈

用户30xxx09 回复 05-23 08:30
就是,看看猴厂现在厉害到🇺🇸都不敢打压[点赞][得瑟]

用户11xxx29 回复 05-26 09:36
切,这蠢货,一点常识都没!华为是2019年世界上第一个发布5nm的,采用的5g基带还是自己的,你家垃圾米现在说的3nm芯片采用的是联发科的外挂基带,你领先啥[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29
2025-05-23 11:39

认知很重要!米粗就算了

英雄有梦

英雄有梦

29
2025-05-23 09:36

说到底一句话就是营销费没给够。

ZL

ZL

29
2025-05-24 08:07

芯片定制你就说定制嘛,非要说全自研,还10年,汽车那边天天虚假宣传,虚假的智驾害死了三个高速的少女,说宁德时代电池混用不会起火,结果起火了,宁德时代说趁机辟谣不是用他电池,还虚假宣说挖鼻孔多牛逼,结果又一个智商税外壳,低低调调认真做车就好了,没人会说他的,天天不要名的吹,虚假宣传不单害死不知情的米粉,也会反噬到自己的

Long 回复 05-25 20:51
一个冲床都是是他们研发的,😓

用户84xxx04

用户84xxx04

26
2025-05-23 06:37

从唐朝开始研发

湖图

湖图

26
2025-05-23 12:03

你错了,小米是上市企业。有外国资本在里面。西方打压的不仅仅是华为,而是中国的芯片技术,小米这么先进,为什么西方不打压呢?西方发善心了?华为跟西方是私仇?那是因为西方用小米来打压华为,你懂吗?

lolddxxs 回复 05-26 02:07
他们打压我,嘤嘤嘤

水落

水落

23
2025-05-23 07:20

只要涉及小米,随便造谣就行了。

我被友商黑惨了 回复 05-23 09:03
一边说被黑公关,一边被微博删除雷军卢伟冰在内的几个小米高管发的微博?

45507 回复 我被友商黑惨了 05-23 09:56
自导自演[抠鼻]

蓝蓝天天

蓝蓝天天

20
2025-05-23 12:03

伪军,以华制华。

炊烟随风散

炊烟随风散

19
2025-05-23 09:31

一个理科出身的企业家,被大众吐气不知自改。还是原样的作为。我看是被周围的苍蝇所迷惑。他的痣囊团不能超过当年的恒大。

马达

马达

19
2025-05-23 10:11

小米就是个贴牌能手

明蓝

明蓝

19
2025-05-23 13:08

当初是谁谁谁说公版的就不是自研?而且自研的猪肉不香?现在为何还要如此这般?

破壁者 回复 05-24 02:40
猪肉突然香了?!我估计他们也是被骟才会突然香了,一坨猪肉,这请假不低吧

【天天向上】 回复 05-25 15:16
这是真是,互联网上可以找到!小米就是小人的秘密!

车前草

车前草

18
2025-05-23 09:55

敢公开说无美犹后门暗门,不接受第三方控制,我们就认。

999

999

17
2025-05-23 10:57

三更的草鸡打鸣当司晨,半扇门楣上裱真情,它红描翅那个黑画皮绿绣鸡冠金镶蹄,可是那从来煤蛋儿生来就黑,不管你咋样洗呀那也是个脏东西。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16
2025-05-24 08:17

小米这个芯片,从设计、流片到封装没有一个重要步骤是在中国大陆完成的,以现在的国际环境,全国产、不受美国限制,造出芯片而且堪用就服你,否则不但没有意义,还严重打击国家芯片产业刚刚撅起的势头。

用户62xxx80 回复 05-26 08:31
就问一句以后小米手机是否更新遥控爆炸功能?

浮沉

浮沉

14
2025-05-23 10:49

那么牛逼的芯片美国怎么不制裁

溪之木

溪之木

13
2025-05-23 11:03

小鞭混淆视听,人们是不相信是他自研的,不是不满他做芯片,真是跟华为一样 他投巨资研发的,人们会一样赞赏为之骄傲

用户12xxx20

用户12xxx20

13
2025-05-23 09:51

空穴来风,事出反常必有妖

685269

685269

12
2025-05-23 14:30

华为的粉接受不了,华为的水军太多了

随行_随心 回复 05-25 23:09

用户10xxx21 回复 05-26 09:18
直接打到华为的七寸了,能不咬么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12
2025-05-23 09:52

看看小米背后是谁

用户16xxx56 回复 05-25 09:53
这还不知道,我从你这下单定制,然后你的技术我要冠名,还有好多年前听说华为那抓了好几个商业间谍,还有好几个离职的也被抓了

爱新觉罗小辉辉 回复 05-25 01:11
一个人负责一纳米,不正好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1
2025-05-23 16:33

三年就可造保时节,十年花100多亿造3纳米顶配芯片,世界最顶尖的技术到了雷布斯面前简止就是小菜一碟!你们信吗?只有傻瓜才信!!

Trc 才

Trc 才

10
2025-05-24 00:57

两个搞组装的公司都同时发布研发高端芯片成功了,接着就跟高通签订合约,而且两家都没有受到美国的制裁。中国两家公司都研发出高端芯片,美国不进行制裁,这像美国的作风吗?是个正常人都会怀疑。有人怀疑是好事,毕竟还有很多人清醒着,时刻防备着外国势力企图破坏国家还在幼苗期的半导体科技产业。

翔飞

翔飞

10
2025-05-24 08:05

时间节点太让人遐想了而且那著名买办某想同时发布也太巧合了

用户13xxx85

用户13xxx85

10
2025-05-26 05:48

请这么多水军给小米洗地[doge]话说的义正言辞,你可别忘了,面对制裁,华为是挺直腰板站着的,其他人跪着爬的[点踩]现在舔着脸出来大言不惭讲赛道,讲自研?无耻至极!!!

落灬叶

落灬叶

9
2025-05-23 10:36

如果美国像制裁华为那样制裁小米,就问你能不能活下来?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9
2025-05-23 12:05

不管你咋吹,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年轮

年轮

9
2025-05-25 11:41

看看美国佬都不带正眼看玄戒芯片,就知道这原本就是美国佬的,换个标而已

朱其莹

朱其莹

9
2025-05-25 11:33

啥时候小米被制裁了,我才认可它的能力

海上升明月

海上升明月

9
2025-05-24 03:44

当年华为做芯片,受到的不是夸奖和鼓励,反而是谩骂和嘲讽,这是为何?全自研的道德绑架当初又是出自哪里呢?是谁说麒麟基于ARM不是自研,找台积电代工不是自研?石头砸在自己脚上喊疼的时候忘记了当初拿石头砸别人脚的样子了是吗?

原点

原点

8
2025-05-23 10:28

干了坏事遭雷劈

竹笋烤苹果

竹笋烤苹果

8
2025-05-23 09:28

你以为行业百草枯的名号是怎么来的?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8
2025-05-23 20:39

小米加油!祝小米早日研制出1纳米芯片,让全世界从重认识中国智慧!

一切kaixinjiuhao

一切kaixinjiuhao

8
2025-05-23 17:52

看偷米的一贯尿性就知道了,最多自研个名字

骑士

骑士

8
2025-05-24 20:36

我希望中国企业科技创新越来越好,但我所接受的教育告诉我,任何科技创新都有内在逻辑和脉络,说实话,要相信小米。我说服不了我自己,特别是看了发布会后,整场没有讲到研发,全是鸡汤口号,更加怀疑了。

熙爸

熙爸

8
2025-05-24 12:09

你要踏踏实实做芯片,我们肯定是支持的。但是谁家孩子从娘胎里出来就是1.8大个。对于打着自研、爱国的旗号,干着吃里扒外的事情我们肯定抵制。

余烬 回复 05-24 23:15
说实话,小米不投入直接拿着外国的芯片来用无所谓,但不能一直碰瓷国产芯片啊,本来国产芯片的处境就困难,还被小米联合外人来狙击

Lyllian 回复 05-25 09:43
小米傻呀,半导体产业链很长,自研什么鬼东西谁知道呢!我敢说,小米没有砸一分钱在自研芯片上,因为砸进去就是石沉大海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8
2025-05-25 01:03

怎么可以如此的厚颜无耻,

流浪的小石头

流浪的小石头

8
2025-05-26 07:35

小米跟联想一样,一个组装电脑,一个组装手机,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但又处处宣传自己“研发”出XXX,美国制裁华为,但对小米理都懒得理。没有小米无所谓,没有华为将处处受制于人!

有一个朋友

有一个朋友

7
2025-05-23 08:20

有说错么?不是美国的买办是什么?某米可以反驳啊,用真实的东西来打脸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
2025-05-24 11:42

从美国的态度来看,在华为只能研制7纳米制程的芯片,就对美国安全形成巨大的威胁,然后被美国围追堵截疯狂制裁来看,这块3纳米制程的所谓高端芯片居然能被接收,没有对美国的安全造成威胁,这块芯片估计性能不咋地,算不上是高端芯片,属于落后的产品,为啥要拿出来大吹特吹呢?

用户14xxx33

用户14xxx33

7
2025-05-24 10:49

当年三家都搞芯片,全用 arm 架构,当老美宣布不授权时有两家立马息火,只有华为另起炉灶做自家的芯片。现在麒麟即将量产上市,就有一家突然官宣研究出arm 架构芯片,誓与麒麟不共戴天,这其中的奥妙大家想通了吗?

人间清醒

人间清醒

7
2025-05-24 03:26

老老实实宣传也没那么多人喷,但非得吹全自研,总体看下来核心技术还没多少完全依赖国外技术,这算什么自研?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7
2025-05-25 01:03

真是牛逼吹多了自己都信了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7
2025-05-25 11:42

组装可以,没人嘲讽你。但把别人的说成是自己的,就有点无耻了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7
2025-05-26 21:48

华为赋能的产品,喷子们快来怼!!!!不来就追不上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05-27 00:06
像不像月球登陆后月球矿场采矿的场景[滑稽笑]

超神昊

超神昊

7
2025-05-24 22:56

真有这技术,老美早制裁了,全力打压了,具体请对标华为。

莫当真

莫当真

6
2025-05-23 09:50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又是秋风

又是秋风

6
2025-05-24 20:28

小米芯片画了十年PPT,华为芯片刚实现自产,玄戒O1就来了。

酷跑大师

酷跑大师

6
2025-05-24 22:31

[得瑟]TMD的一款定制产品居然敢自称自研!还要脸吗?我一个小米14pro用户都TMD没资格跟别谈脸面了,雷军你要脸!就是怎么直接[得瑟]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6
2025-05-24 20:18

再怎么样也比美帝良心企业联想强吧?

余烬 回复 05-24 23:05
第三个说研制出芯片的是联想

$红尘一笑$

$红尘一笑$

6
2025-05-25 11:32

判断是否自研的标准没有那么麻烦,你就看把所有的外部联系断掉,还能不能造出来,能造出来的能用的,那就是自研,造不出来的,那就没用

用户13xxx68

用户13xxx68

6
2025-05-25 17:48

记得新闻雷总说过华为研发费用可以说是无用论[狗头]你说他现在用那几百亿研发了芯片该信不[打脸]那几百亿还不知道有多少水份,买办就是买办,人材是买,技术是买,核心是买,除了买和忽悠还剩一张不不知谦虚的嘴[抠鼻]

大大

大大

6
2025-05-26 08:25

小米不用美国芯片 都用自己芯片 看看啥下场

通融又兴通

通融又兴通

5
2025-05-24 20:09

先是华为,再是哲库,到现在小米的脑残粉吹!跟印度人的思维一样,建议小米粉全部移民到印度,应该更能发挥特长

小刀刀

小刀刀

5
2025-05-24 13:54

为什么硬要扯人家比,眼红病吧,只说自己不行么?曾经我用了三代小米,现在是一部华为。同时有飞科和小米剃须刀,家里公司各一个,小米确实比不起

cake

cake

5
2025-05-26 09:02

麒麟芯片,鸿蒙系统,才是王道

六叔公

六叔公

4
2025-05-23 09:50

人家只是用芯片打爱国芯打爱国牌,只要人们认可,以后芯片和小米汽车都统统大卖,只有这样做才能双赢。

Wo 小辉哥吖

Wo 小辉哥吖

4
2025-05-25 18:37

看看联想vivo的芯片是怎么说的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

4
2025-05-24 17:55

那些故意搞对立的人才最可恨?不买华为就是不爱国。只要用外国供应链就是买办。可是国内有几家企业能做到完全全国产?

暗夜 回复 05-24 18:58
敢问渣米这CPU不说有多少渣米专利。就问有多少是中国技术??用着欧美的东西打着自研国产的旗号想干啥??你要么是蠢的想不明白。要么是坏的故意搞事。

骑士

骑士

4
2025-05-24 20:38

我希望中国企业科技创新越来越好,但我所接受的教育告诉我,任何科技创新都有内在逻辑和脉络。说实话,要相信小米,我说服不了我自己,特别是看了发布会后,整场没有讲到研发,全是鸡汤口号,更加怀疑了。

沙漠渔民

沙漠渔民

4
2025-05-24 23:42

小米芯片被消费者吐槽,是因为之前的营销大于产品力,没有一款拿得出手自己研发的技术提供给消费者。十年前买了一套芯片方案,所谓自研的一代芯片草草收场。十年后领先一众芯片厂商。仅投入135亿人民币。苹果那么有经验的芯片团队,M3芯片成本10亿美元,还是十几年不断迭代出来的成果。小米一个新兵蛋子直接就三纳米手机SOC。相当于一个不会走路的婴幼儿,突然开始奔跑。质疑声,嘲笑声不绝于耳很合理。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5-26 06:40

难道不是,小米的东西只要人家一禁,就不能用了,你说自研,仔细一看,几乎全是人家的专利,唯一的自研估计就是一个名字

rubizhou

rubizhou

4
2025-05-25 14:33

老老实实说,谁会怪你,还自研的

飚风

飚风

4
2025-05-27 12:06

买办米高潮了,自主贴牌,高通研发=自主研发

Bruce

Bruce

4
2025-05-26 21:49

跪来的偷来的都喊自研,耍猴无底线。犹太开曼的工业垃圾就是来打压国内企业的,一律不买

青青青。

青青青。

4
2025-05-26 03:38

让你们看看我米的含金量,屌爆了,有没有![得瑟]

老烟枪

老烟枪

4
2025-05-27 20:54

就冲立起来的硬币,谁信雷布斯谁SB

云淡

云淡

4
2025-05-27 18:12

觉得不好,请远离!没必要把他按地上摩擦!他没了,你就能好了?!你的思想就升华了?!你就能成为预言家了?!

倒春寒

倒春寒

4
2025-05-27 14:13

雷偷哪一样不是代工???哪一样不是偷的?偷技术,偷人!!!偷专利!!!

用户51xxx57

用户51xxx57

3
2025-05-25 08:51

同一批人,在海思吹上天,去小米了被骂成狗。水军还是可怕

远方的云 回复 05-25 11:05

山君

山君

3
2025-05-24 22:39

你别管别人是怎么造出来,问题是现在有哪家国产厂商敢弄这个行业?

山君 回复 疯子啊 05-25 14:18
作几纳米说得好像跟你吃饭睡觉一样简单?你这么厉害,你作一个出来看看呗?

疯子啊 回复 05-25 08:21
所以你猜美国为什么让他做3纳米??不正是因为他听话么?

没毛病

没毛病

3
2025-05-25 19:19

主要是烦雷布斯吹牛波一,实打实的说大家没什么意见,80 分的东西非得说 成 120。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3
2025-05-25 14:11

他家字研了3nm,美积电还能给他代工,美国还不弄死他?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5-26 09:42

小米说我就不要脸,你能把我怎么样。

枭龙 回复 05-26 09:46
他代表国内的一些群体,无脑,无法深度思考的一个群体,这里还有不少人跟着国外势力反华!

辰辰

辰辰

3
2025-05-25 13:26

小米造手机,有两把刷子,造电车,东拼西凑,芯片我去

隆回农民

隆回农民

3
2025-05-26 09:01

怎么UC的评论区都是黑小米的?但小米的销量却越来越好,这是为什么?

枭龙 回复 05-26 09:55
美国GDP世界第一,对我们是好事吗?

万事皆有可能

万事皆有可能

3
2025-05-27 01:07

吹牛逼跟三哥可以一分高低

稍等一下

稍等一下

3
2025-05-26 08:49

不怕他自研,就怕他刀口向内!作为一个企业,小米带动了不少就业,整合了不少资源,也养活了很多供应商,是个好企业,但作为一个科技企业就欠缺太多了,就看他如何迭代了!

青梅落竹马离

青梅落竹马离

3
2025-05-26 07:15

抢人饭碗如杀人父母

天龙

天龙

2
2025-05-24 15:33

大家应该放平心态!我用华为手机,也不反对大家用小米!多种选择,是一件好事!如果中国只有一个厂商手机,可能是一件坏事!

暗夜 回复 05-24 19:00
那也得是真竞争。就它这种拿着欧美产品打着自研国产旗号搅乱打击国产市场的垃圾。不喷念头不通达。

暗夜 回复 05-24 19:01
他要是安安静静的赚钱。屁事没有。ov啥没被喷?

CrossRoad

CrossRoad

2
2025-05-25 10:24

总算有一篇说公道话的好文

远方的云 回复 05-25 11:06
无脑,

盐都无言

盐都无言

2
2025-05-25 12:34

这都是什么人,人家都造出来了,可能产业链不全是自己的,这是正常的,在高通,苹果那里行,在小米那为什么不行,高通,苹果也就是个设计为主。

用户10xxx28 回复 05-25 17:02
手机汽车拼吧拼吧能拼出来,3纳米芯片不是靠拼能拼出来的,需要大量资金研发,需要日积月累更新迭代,华为用十年几千亿资金才到7纳米。芯片这种核心技术是不会共享的,只能靠自己研发,135亿三年就直接3纳米,是不可能的。研发现有技术或许会有一点捷径,但不会一下子就到头部。当然,要是有钱有势直接把高通买下来,那可以做到

烟雨红尘 回复 05-25 13:47
我买了博世的汽车配件,买了奔驰的车辆外观,买了宝马的发动机,买了爱信的变速箱,买了通用的底盘等等,然后我拼成了一辆车,现在我宣布我自主研发了一辆纯国产车,那这车就是纯自主研发的了你是这个意思是吧?

猜你喜欢

琚风轻云淡

琚风轻云淡

琚风轻云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