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计算了一下,文某3月份的工资是4158元,而在5月15日办理离职时结算的剩余

静雅葡架垂珠甜 2025-05-24 09:45:53

简单计算了一下,文某3月份的工资是4158元,而在5月15日办理离职时结算的剩余工资是5370元,如果说文某在4月份是正常上班的话,那么在5月1日至14日的工资就是5370-4158=1212元。 一般来说,在提出辞职申请后大多数公司都会照常安排上班,那么文某在14天内只获得1212元的工资那就明显偏低了,很可能文某在5月份并没有上多少天班。 至于这14天内发生了什么,目前暂不得知,但是文某已经确认了5370元的结算工资,应该不会存在少结算少发的情况,纺织厂应该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但是文某提出要当场结算工资,大体可以认为文某当时是非常缺钱的,否则也不会连多等10天到5月25日都等不了。 蹊跷的地方在于,文某在5月20日引发的火情,此时距离正常发放工资的5月25日也只不过还有5天了,而财务人员同意提前发放结算工资究竟是提前多少天呢? 不管如何,就算与财务人员产生再大的分歧,文某也不该引发火情进行报复,这也实在是太冲动了呀。

其实,打工要辞职走的人了,单位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最好特事特办也是马上把工资发放,最好发现金。以便他们快点离开,不要生出是非。让打工的辞职后马上回家或者去别的单位工作或者干他们自己的事情最好,你让他们等而不考虑他们接下来几天如何生活、住在哪里、咋吃饭、家里是不是有急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这是厂里的规定傲慢造成的,完全可以尽量避免。

0 阅读:7347

评论列表

沙日扣

沙日扣

147
2025-05-24 10:49

这社会国内资本家坑爹,谁都不想激动,可不激动怎么拿到钱。说不激动的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yyds乔丹1979 回复 05-24 19:43
你说必须现在拿到钱人家就必须马上给你?财务人员就能决定马上发给你了?财务制度何在?而且通报里说了15日时财务人员说了要走流程,自己不能决定。也没说不给。你最后刀杀财务人员难道就不过份了吗?激动一下就搞事情还成理由了!你烧了厂房其他工人的钱咋办?下个月是不是还要去找工作糊口?这厂老板欠了其他工人钱了吗?为什么只有他在搞事情?错了就是错了,别为他开脱

依依 回复 yyds乔丹1979 05-25 01:29
厂有厂规没错,但是站在法庭上你的厂就是错了。国家规定办完离职手续当天就要发完工资给离职员工。那么是按照厂规处理还是按照国家规定处理呢?

感恩的竹子

感恩的竹子

98
2025-05-24 14:05

你们都没弄明白,他5月15日离职的,4月份的工资需要5月25日才给,而5月份的工资需要到6月25日才给,说白了就是你不干了也要压你一个月

伍师傅 回复 05-25 16:56
你的制度总不能与劳动法对抗

Lisone 回复 05-24 20:43
已经办了结算,怎么可能不给?

漂泊的云

漂泊的云

63
2025-05-24 14:14

一个月4千多,5月份1-14号差不多半个月了刀1千二佰多,很明显辞职扣了8佰块,

Zheng 回复 君子不救 05-25 10:58
现在有什么东西可信

君子不救 回复 05-25 10:26
不信警信自媒体??你又是哪路水军?

周夜的第七章侯

周夜的第七章侯

56
2025-05-24 13:24

搞得好,没有杀人

仲达

仲达

52
2025-05-24 13:54

一文钱难倒英雄汉,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就是和你一样想法的老板,觉得钱少点,迟点发给他,这么小的事至于冲动吗!结果就是损失几千万,老板破产,员工工资都泡汤。

也许、

也许、

45
2025-05-24 10:50

每月4100左右,辞职后1-14号也该有一半2000,结果1100???666制度呢?

tb787518_77 回复 05-24 16:27
这个说明你只能做一个打工人,每个月收入组成都搞不明白。第一人家几百号人工厂即使很扣也不会明目张胆违法。付工资都是流程。这个人8号辞职应该当月社保已经交了,这个应该有1800左右,一般单位要求提前一个月申请离职也有原因。另外这种纺织厂都是计件和满勤什么的,估计也会拿不到的。这个人请辞几天就结算了工厂应该算可以了,平时我们做生意,给客户一个月账期,你这个月说不供了,客户能够立马结账吗?不可能,最快的是到期付,大部分延期。

刺痛你的心 回复 05-24 15:00
之前有一天忘记请假休息了,结果当旷工扣了800,因这800而辞职的,其实5月的工资能5月25号已经很快了,其他人要6月25日才能拿,主动辞职的一般都是等下月发工资日才能拿到的

只此一声

只此一声

31
2025-05-24 10:18

你再加个800不就是差不多了

丰衣足食

丰衣足食

28
2025-05-24 19:12

冲动你妈!

啦啦啦

啦啦啦

28
2025-05-24 15:19

这件事老板有责任,财务有责任,小伙也有责任,但是唯一没有责任的受害人,那些因为这场火灾没了工作的小伙的工友,居然没有任何人为他们发声!他们才是最无辜的!小伙月薪四五千,那么大概率其他工友也是五千块的月薪!本来在家乡小县城找到五千块月薪的工作,这个含金量有多高打工人都懂!结果突然没了!是,没有这个厂,他们也可以去其他地方工作,但是本地哪有那么容易重新找到五千月薪的工作?只能背井离乡了!外地五千块,每个月租个房子去掉一千,他们的子女,很可能就变成留守儿童了!网友不是小伙的工友,没有受到影响,自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啦啦啦 回复 05-25 15:17
你一对一刀了老板不就可以了吗?老板挂了不会让工友失业啊!

用户11xxx13 回复 啦啦啦 05-25 16:17
你要干掉的究竟是负责运营管理的老板,还是只分钱不管事的股东?你确定没有影响?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4
2025-05-24 15:12

人家明明对金额无异议,只是因为没有及时给他,你特么尽会瞎胡猜,还可能、也许什么的,整个一个唯恐天下不乱!企业里发薪水哪里每个月会固定金额?另外就五月份来说,虽说应该是半个月工资,但里面是包含各种应交的几险几金什么的,这个不能减半缴吧?按上月金额缴,剩下的当然没有上月到手的一半啦!

就哔哔 回复 用户10xxx02 05-25 23:41
你那是公职,私企社保没你想象那么好,人都离职能扣你工资,还会给你算社保,想象都好笑

用户10xxx02 回复 05-25 11:20
我女儿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试用期第一个月单位就缴了社保医保公积金企业年金,所有都缴了。

皓月星空

皓月星空

20
2025-05-24 21:31

支持小伙,干资本家!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18
2025-05-24 15:42

5.1要放假,5月应该没13天工资

人定胜天 回复 05-27 11:34
放假天数不等于有薪假,你是老板乐意放一个月都得,但是有薪假就是一天,其它的没工资白玩!当然有些公司员工会要求保底薪放假天数不等于有薪假,你是老板乐意放一个月都得,但是有薪假就是一天,其它的没工资白玩!如果是公司原因放长假,有些公司员工会闹事罢工要求保底薪和赔偿等!

英翔 回复 05-28 04:26
1.2号为法定节假日,3-5上班需要调休或者双倍工资,你可以搜索一下国家关于节日公告,我们放五天,二天调休,三天算基本工资

名字要长的才好

名字要长的才好

18
2025-05-25 20:01

你是不知道里面的门道。以前厂里的会计说以前他在大厂上班,会计出纳有十几个。每次发完工资后就聚餐。知道钱从哪来的吗?都是从离职人员那扣出来的

人家山多财多

人家山多财多

18
2025-05-24 15:10

干得好,

缘お不再回头

缘お不再回头

17
2025-05-24 22:26

我记得十几年前发生过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案子,当时好像是因为“1块钱”几个被人当场把头摘了丢垃圾桶。所以有时候发生这种情况不是因为多少钱的事。不是当事人,就不要去评判别人,善恶是没有标准的!

幸福羊圈

幸福羊圈

16
2025-05-24 16:43

不管是多少钱,反正是你辞退员工,没有结清,员工有权利拿起武器,

Lisone

Lisone

16
2025-05-24 20:50

从个人品性看,这娃应该是没担当,掂轻怕重,没社会责任感,厌死,不如满足它死刑!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5
2025-05-24 23:02

如果文某5月份上14天班,那么5月份工资应该有2000元,而作者算得1200元。差800元去唧了。所以网上说拖久800元工资不是空穴来风的。

骑着羊溜狼玩

骑着羊溜狼玩

15
2025-05-25 19:16

规定提前申请这个时间就是让你算工资的。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13
2025-05-24 17:22

同意提发放,提前发了没有。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2
2025-05-24 15:02

25号才发上月工资能是什么好人!

百夫长

百夫长

12
2025-05-24 19:27

劳动法规定是多少天

放心去飞 回复 05-24 21:03
这里有些发评论的人,估计是来找骂的。别人在三个月试用期内,4.30提出辞职,5.15批准,办手续,算工资。3月工资4100,4.1-5.15,5300,说明工厂克扣了800。并且不现场结完工资。不符合劳动法。答应的提前结完工资 就是放屁一样。管理人员高高在上,俯视打工人。

用户89xxx20

用户89xxx20

11
2025-05-24 16:42

小编,你知不知道劳动法。劳动者在离职当天应当结清工资。这是法律明文规定。和工厂发工资的日期是不一样的。这都不懂还瞎逼逼发文。

心中的日月 回复 05-25 10:48
公司规章大还是劳动法大?法盲?

黑社会在几层 回复 05-24 21:27
公司规章制度早就定了,大家都同意,都签了合同,就他一个特殊吗?

用户74xxx65

用户74xxx65

11
2025-05-24 22:04

这事很简单了 这也是大多数工厂的做法 就是你离职工资不是一次性结清的 最少压一个月才给你 这就是资本的魅力吧 压你一个人是小事反正我又不是不给 但是大公司大厂这个几百那个几千 然后又有那么多人 这踏马的光利息一天都是好多了

庄周碟梦 回复 05-24 23:47
人家企业有规章制度。有事提前请假,辞职也是要提前的。反正我是没看见辞职立马会发工资的。做临时的和打零工的除外。

夜间清风

夜间清风

11
2025-05-24 15:51

我估摸着这只是个导火索,前面可能还发生了不少磨擦,最终导致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的地步

皓月星空

皓月星空

11
2025-05-24 21:32

不尊重劳动法,不结清工资,怪资本家太贪

你爸爸。

你爸爸。

10
2025-05-24 13:50

因为他有精神病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9
2025-05-24 15:04

文某为精神病…

杨林华

杨林华

9
2025-05-24 20:04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一剑飙血

一剑飙血

9
2025-05-24 20:11

老板要追究的不是文某,是刁难他的对他耍横的财务人员

有了奶茶会很甜

有了奶茶会很甜

9
2025-05-24 16:51

离职当天本来就应该结清工资的! 这不是你们习惯的理由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8
2025-05-25 08:53

我只了解鸭脖鼠头的故事其它不清楚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8
2025-05-24 19:40

还是那句老话,狗急了也会跳墙,更何况逼了穷人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5-24 15:38

公司变本加厉的压迫员工,当被逼到到忍无可忍的地步,员工也没必要再忍......

tb355151250

tb355151250

8
2025-05-24 16:57

冲动你妹,你没有打过工,不知道打工人的心酸,文哥怎么不莲老板一起送走

用户15xxx83

用户15xxx83

8
2025-05-25 09:09

要么不同意提前结算工资,要么你就直接说25号结算工资,你不知道人家等你提前结算工资的承诺是怎么样的期待,一天一天扳手指数的,玩人不是这么玩的,还说没错,应该是错的离谱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7
2025-05-24 17:02

如果他家就自己一个人,没有这个钱吃饭都困难的话,就该这么干,不冲动,以后也不用为吃饭发愁了

难道

难道

7
2025-05-24 18:37

公司有理也是苍白的,你让时间倒回去,事情就不会发生了,有理能让时间倒回去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7
2025-05-24 19:55

什么叫冲动!看样子你没有遇到事情!兔子急了也咬人!懂得都懂!希望家属出来募捐!我第一个出来捐款

27

27

6
2025-05-24 19:48

作者都没有知道企业有多坑农民工。

暗影熊

暗影熊

6
2025-05-24 18:01

在好几个帖子里看到台湾水军,说什么四月工资就该四月发。脑子坏特乐,四月还没上完发毛啊。

土匪 回复 05-25 07:10
91年时我在杭州一家中港合资企业里面提前一月发工资的,公司刚成立时人不多财务经常来发钱,总有人问这次发的是什么钱?财务:你别问签字拿钱就是了。后来人多起来了每月发钱的次数就少起来了。说了打死你都不会信吧?[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土匪 回复 05-25 07:04
91年时我在杭州一家中港合资企业里面提前一月发工资说了打死你都不会信吧?

用户60xxx41

用户60xxx41

6
2025-05-24 19:13

应该是等着钱救家人,

用户14xxx44

用户14xxx44

6
2025-05-24 21:27

企业没有重视保安的工作也是说明了问题所在!

海天共明月

海天共明月

6
2025-05-24 20:18

4月25号发3月份的工资,资本家的心不是一般的黑😓

啊Q

啊Q

5
2025-05-25 11:08

说来说去,就是个神经病,算了放过他吧

Lisone

Lisone

5
2025-05-24 20:41

支持枪毙,社会拖累!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5
2025-05-24 18:00

你跟一个精神病患者讲冲动,要是没病怎么会冲动呢

清夜

清夜

4
2025-05-25 09:39

不是离职就发放工资么,什么叫提前发放工资?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4
2025-05-25 12:15

经过几天的准确判定和签定文某确实有精神病,所以说以后老板们做事情必须注意安全啊!特别是对待一线工人,他们并不是奴隶。

刚好v

刚好v

4
2025-05-24 20:12

这也信,开玩笑吧,都是打工的,可以这么说没有几个厂只要你不做了不扣你工资的,如果真是这样,公告在案发当天就发出来了,也不会等到现在才发公告,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4
2025-05-24 17:08

希望大家明白一点,如果公司按提出离职时和他结算,那5五月份工资就没有了。克扣五月份工资。现在没有书面结算单。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4
2025-05-24 20:41

老实人惹急了,哪怕一百块钱,也会要你命!

放心去飞 回复 05-24 21:05
这里有些发评论的人,估计是来找骂的。别人在三个月试用期内,4.30提出辞职,5.15批准,办手续,算工资。3月工资4100,4.1-5.15,5300,说明工厂克扣了800。并且不现场结完工资。不符合劳动法。答应的提前结完工资 就是放屁一样。管理人员高高在上,俯视打工人。

庄周碟梦 回复 放心去飞 05-25 00:00
除了做临时工的。那个企业辞职不要提前的,辞完职立马打钱的。不合他意就不顾工友生命放火。警察出公告都说厂里没扣他800,是有人在造谣,你还在胡说八道。

冬至寒光

冬至寒光

4
2025-05-26 00:34

有什么好洗的?再洗也是个脏东西。人走帐清。给不起钱就不要开厂。当什么老板。工资都给不起。还好意思叫。

Zhou

Zhou

4
2025-05-25 23:42

本来就该结清的。那是公司故意要求要下个月支付这个月钱的。按正常走说清楚不会不等的。也不会为了这区区800等十来天就把工厂烧了。应该是这个钱被扣了根本拿不会来。这才让他心里气的不行,觉得欺负老实人。老子和你拼了才会做的事。公司要真都不给就直接打起来了。肯定是给了这么多后面的全给扣了。一时想不开才干了烧房子的事。

旋转的陀螺

旋转的陀螺

4
2025-05-24 18:04

资本在请人洗地了?

bengbuma

bengbuma

3
2025-05-24 17:55

站着说话腰不疼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3
2025-05-25 21:39

对于比较神经质容易激动的人,既然确定要离职,最好是迅速结清走了,不要有任何犹豫。

风生水起

风生水起

2
2025-05-24 18:54

压一个月工资是很普遍现象,不信你们查一查广东珠三角企业就知道了,见怪不怪,辞工走人只有叫人代签你的工资单

用户13xxx70 回复 05-24 21:09
你要是认真了,工厂照样一天以内给你结清工资,法律允许的办完离职手续可以要求立马结清工资,只是大多数时候打工的不去计较,没有到那么急用钱的时候,我见过认真的打工人,在厂里干了半天活,试工,下午不干了,不适应,半天几十块钱都拿到的,直接打电话给劳动局,劳动稽查的过来了,厂里乖乖给钱,现在还有好多打着不满一天没工资,不满三天没工资的,那都是给老板惯的,试用期本身就是双向选择的

用户17xxx48

用户17xxx48

2
2025-05-24 23:52

下个月二十五号发上个月的工资?违法不?

忘我 _

忘我 _

2
2025-05-24 17:36

现在脱发工资的有理了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2
2025-05-24 23:05

小编,你没经他人苦,怎知他人难。这一点钱就是压骆驼的一根稻草呀。资本家们是不是该反思反思,为什么作为富不仁的事情呢?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2
2025-05-24 21:24

之前老板娘的姨夫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怼了句,除钱不要鬼都怕。

梁毅

梁毅

2
2025-05-24 22:16

五一放假哎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5-24 20:11

申请离职只拿基本工资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2
2025-05-24 23:19

按月发不就得了 非得搞那些弯弯道道的

用户15xxx77 回复 05-24 23:22
因为不按月发也可以,没有如何惩罚啊。能省一点利息就是一点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5-24 22:48

作者肯定是印刷厂老板请的水军

吴名之辈

吴名之辈

2
2025-05-24 17:13

据说文某母亲生病,可能是急需用钱吧

土耳其烤肉

土耳其烤肉

2
2025-05-24 23:15

评论区没几个初中毕业的,全是键盘侠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5-25 21:44

估计以后很多老板会给离职员工当天发工资

脱离了猪圈

脱离了猪圈

2
2025-05-25 10:57

大火烧了2天才被扑灭,你们细品。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5-05-25 14:45

你们知道一个厂的工资,压一个月会有多少利息吗?[微笑]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5-25 14:14

老板负全责

波哲

波哲

2
2025-05-26 07:22

这是工厂的一面之词[打脸][打脸][打脸][打脸],让文某说!!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2
2025-05-26 08:44

跪太久了

晓晨落叶

晓晨落叶

2
2025-05-24 17:09

工资有点高,最低工资标准才2000多,是老板傻吗?

用户11xxx67

用户11xxx67

2
2025-05-24 19:36

对呀,为什么不报劳动局呢?

广西武宣 回复 05-24 22:02
一个人报劳动局作用不大啊,还是要等好久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5-05-24 16:48

故意纵火的恐怖分子必须严惩不贷,应判其死刑并立即执行。

工蚁

工蚁

2
2025-05-24 12:57

你那只算了工资,在工厂上班一般还有工装费 住宿舍也有相应的水电费等等

黄山松

黄山松

1
2025-05-24 19:15

你站着说话不腰疼,良心丧于困地。如果你到了穷途末路的时候,或许你比他还不理智

冲动是魔鬼

冲动是魔鬼

1
2025-05-24 15:55

难道你不知道5.1放了7天假吗?

常宁赌神

常宁赌神

1
2025-05-24 19:38

人走帐清你难道不知道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05-24 17:11

没无原无故的爱,也没无原无故的恨,凡事都有因果,官方调查,公告,那只不过是掩饰真相与罪恶罢了

曾经心动

曾经心动

1
2025-05-25 12:38

编辑绝对是没进厂打螺丝过,什么叫人走帐清懂不,辞工到期签字办离职工资全部都要到帐懂了吗

限量版

限量版

1
2025-05-24 21:55

应该是两班倒的钱还不好拿,这样人有苦难言了。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1
2025-05-25 10:47

关键问题:为什么要等多10天到25号发放?

MAK

MAK

1
2025-05-25 10:55

1.试用期内,2.提前15天就申请辞职了,难道对一个申请辞职的到离职那天财务都未准备好结算???

左佐

左佐

1
2025-05-24 22:07

这事,看评论才是重点。才是问题。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1
2025-05-25 00:55

你们在网络上分析说头头是道有个屁,他本人和他所接触的人才知道怎么回事,叫他和财务当事人在镜头面前出来还原真像给公众一个交代明白

善待自己

善待自己

1
2025-05-25 08:09

你迟到扣钱,你购物迟给钱超市同意吗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05-24 12:10

辞职当月很多补贴都没有了,工资低很多[哭笑不得]我们公司就是这样的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5-24 17:53

烧烤好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
2025-05-24 15:58

不确认,这点钱都不发给你

你好吗!

你好吗!

1
2025-05-24 17:18

资本控制的后果

逝去的诺言lxc

逝去的诺言lxc

1
2025-05-25 13:31

请问,劳动法🈶没有规定:员工离职时必须支付完所有工资???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
2025-05-24 22:05

人都要走了,还能相信?夫妻都有不信任的

kj

kj

1
2025-05-24 17:19

通报证实文某精神有问题,别的各说各话 很难理清楚了,结局就是多输,

苍穹之韵

苍穹之韵

1
2025-05-24 16:09

甩锅嘛 ?

命运的主宰

命运的主宰

1
2025-05-26 07:36

这种要给些垃圾企业做个好榜样

用户40xxx26

用户40xxx26

1
2025-05-25 15:37

这些都只是一方说词,警方通报也不一定正确全面,交给时间吧!会有知情人,再说放火的也还活着

独狼

独狼

1
2025-05-26 09:12

没有一个字说工厂的错!?

桐桐剪辑

桐桐剪辑

1
2025-05-26 06:57

这种说法可信度又是多少呢?

静雅葡架垂珠甜

静雅葡架垂珠甜

静雅葡架垂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