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恳请大家转发辟谣华为花十多年、砸几千亿,苹果也从A4走了十代。小米四年做出

映冬评汽车啊 2025-05-27 11:20:37

雷军恳请大家转发辟谣 华为花十多年、砸几千亿,苹果也从A4走了十代。小米四年做出3nm旗舰,不被质疑才奇怪。小米明确表示玄戒O1是基于Arm标准IP授权、自主完成系统架构和物理实现的,也拿出了不少技术细节。但网上的质疑点也并非完全空穴来风,包括如何定义联合研发,还有Arm官网措辞的飘忽不定,都给信任埋下了伏笔。

你觉得玄戒O1的自研含金量够吗?

越描越黑。ARM措辞反复,高通CEO说小米一直在高通拿芯片,间接说小米芯片是高通的改版芯片。一个成熟的芯片设计公司,一款芯片往往有几个设计方案,最终选定一款,其余闲置,正好小米来了。

首先一点用了Arm那就不算是全部的自研,而华为是从架构开始都是全自研的。arm授权,说白了就是在他的基础上做出来的,只要arm愿意,停止授权,那就相当于一切为零。

0 阅读:8369

评论列表

飄凡塵*◎*

飄凡塵*◎*

180
2025-05-27 12:16

猴王耍猴!

飄凡塵*◎* 回复 用户14xxx26 06-02 16:13
人民日报:耍猴!

用户14xxx26 回复 06-02 16:11
为什么叫猴王!之前末听过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尝试跟猴子讲道理

121
2025-05-28 00:59

ARM两个公告都被删除了。早期发的是定制,5月26日发的是自研。对于猴子来说,哪个对猴王有利他们就相信哪个。并乐不知疲说官网都官宣是自研了…对于定制的公告他们真的是视而不见,同样的,对于华为的伟大和付出他们也总是视而不见,只要有一丁点芝麻绿豆的黑点就无限放大,这也是猴子的一种病态思维。[微笑]

暗夜 回复 05-31 19:56
网上有一点说的戳渣米肺管子。。渣米01用的那啥armX900多的那个大核是arm最新产品。。。渣米自称投入135亿自研4年。也就是说渣米4年前自研了arm最新大核。[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铁棍子医院潼主任 回复 05-31 04:34
对啊,汇川有什么实力做电机?不还是得和小米联合研发,让小米全程指导,才能做出V6。至于转速更高的V8,汇川就做不出来,只有小米的技术才能达标。小米才是电机界的龙头,你满意了吗?

隔壁老宋

隔壁老宋

74
2025-05-30 18:36

应该不是谣言吧,ARM自己发的公告,小米就是定制版。如果不是定制的,依据小米法务的尿性,早就把ARM告到法院去了

滴滴答答 回复 06-02 15:55
小米的脖子就放在ARM的手心里,敢反抗就掐死,绝对没机会反抗的

野狼 回复 06-01 20:03
他帮别人养儿子,说是亲生得。是谁都没办法。

贪财好色的俗人

贪财好色的俗人

62
2025-05-28 10:51

米粉们赶快买吧,没看人家累总都憔悴了吗?说再多口头支持不如真金白银买一台

标题狗一律拉黑 回复 06-01 03:28
雷军恳请大家转发辟谣华为花十多年、砸几千亿,雷骗子敢说这话吗?我觉得要是这个智商,这些年想骗几千亿根本不可能啊

贪财好色的俗人 回复 标题狗一律拉黑 06-02 08:41
其实累总在乎的根本不是“是否字研”,主要是销量上不去,那就说明这批芯片的定制和生产等成本回不来[滑稽笑]说白了就是米粉们只会口上支持却不愿意真金白银支持一台而是转头买8E甚至8-3[滑稽笑]这样不行啊,累总会憔悴的

半江秋水

半江秋水

51
2025-05-31 10:07

合计着华为白受了这十多年的委屈呗?当时粗粮的高管卢十瓦不是也嘲讽自研的猪肉不香吗?怎么等自己家“自研”了芯片,就说大家要理解理解啦,雷不群你怎么这么清高伟大呢。

幻天xx

幻天xx

49
2025-05-29 16:31

3nm芯片流片一次6.5亿美元 西门子EDA的2024年的报告 全球芯片一次流片成功率只有14% 所以 135亿研发芯片 研发人员倒贴钱吗

飚风 回复 05-31 11:04
高通残次品,雷偷自研贴牌

用户15xxx14 回复 05-31 08:21
怎么?见不得我米的好?我米可是有全世界最厉害的3个技术大伽,搞个小小芯片不是手到擒来??[doge][doge]

KUMA希雅

KUMA希雅

49
2025-05-31 08:21

问题是玄戒O1的各个核心ARM2024年发布的,玄戒2025年就出了,实际上就一年时间就搞定。这里面没点猫腻,耍猴呢。

天意人生 回复 06-01 11:38
小米是高通旗下的分公司,想说字研,也不过喷个码的事情

用户68xxx84 回复 06-01 06:23
手机都卖了,搭载到手机上也不是一夕之间的事,不是一年,是短短几个月,真的是独一无二了[doge]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43
2025-05-31 12:36

到底是国产还是美国用来抢占中国市场拖慢华为技术研发速度的马甲,中国老百姓心中有数的

用户26xxx70 回复 笑落凡尘 06-02 08:52
[得瑟][得瑟][得瑟]呵呵

笑落凡尘 回复 06-02 07:29
抢市场就有可能 但你说的拖慢华为速度就白扯了。不管是玄戒还是天玑9400或高通8e,还是苹果的。现在都比华为的优秀。华为还得继续研发。不存在拖累研发速度。

晨曦

晨曦

41
2025-06-01 12:06

定制的跟自己研发的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世乐歌

世乐歌

36
2025-05-31 08:42

老板都不知道O1还是01,你说真自研会这样吗?

用户68xxx84 回复 06-01 06:28
人家老板把精力放在了更重要的事情上(忙着开会研究水杯)

初夏雪

初夏雪

35
2025-05-31 08:39

坑蒙拐骗偷

慕容日落

慕容日落

26
2025-05-31 13:43

套不套壳,换不换皮,我不清楚也不想讨论,不过不是米粉说的用国外的架构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买国外的指令集和IP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能用安卓的APP的系统不算自研?不是米粉说的用国外的元器件不算国产手机?不是自己生产的芯片不是中国人自己的手机?怎么回旋镖打自己头上就不乐意了?难道米粉都是严于待人,宽于律己吗?难道他们现在不就是按你们自己当初的要求来要求你们吗?告诉我!雷总,你搞得电子宗教反噬你自己的小米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26
2025-05-31 19:40

瞎带节奏,一个自建房加设计装修,一个是精装修定制!比个啥?

雾雾

雾雾

24
2025-05-30 14:12

还吹牛逼,不让用软件了。

月亮上有流氓兔 回复 05-31 14:36
就是贴牌的,小米不需要用这个eda软件,禁止使用的才是中国真正在研发的,比如华为早就用不了了

熊二的老大

熊二的老大

23
2025-06-02 07:23

华为是基于永久买断版权的ARM v9开发的“泰山”架构,是完全自主版权。不能因为自研计算机采用冯诺依曼体系,就不是自研,只要是完全自己版权就是自研。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9
2025-05-28 10:49

字研含金量确实100%[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Xin -L

Xin -L

17
2025-05-28 21:07

风清扬 回复 05-31 12:48
这回旋镖🪃把脸打的啪啪响啊![滑稽笑]

无聊看看天 回复 06-01 00:25
虚假宣传,,反正发了小猴子会信,,随便罚点无所谓,

Xin -L

Xin -L

15
2025-05-28 21:08

梦翼展翔

梦翼展翔

15
2025-05-31 08:42

吧相关专利晒出来打消大家质疑把

Xin -L

Xin -L

14
2025-05-28 21:08

零部件

零部件

13
2025-05-31 19:52

美国不制裁说明没有太高价值,或者美国随时可以限制你。原因就是你使用了美国专利。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13
2025-06-01 07:59

小米3nm芯片就是美国人为扰乱中国芯片发展!!!小米与联想一样成了彻头彻尾的汉奸企业!!!目的就是为了阻止中国芯片发展和科技发展!!!用心险恶!!!不论小米性价比如何高我们都不应购买和使用小米产品!!!

Xin -L

Xin -L

12
2025-05-28 21:07

英子

英子

11
2025-05-31 08:33

别玩文字了,中国人文化水平提高了,农村大妈都叫做人做事,本份诚实,有自己判断标准

用户58xxx27

用户58xxx27

11
2025-05-31 18:19

一卡就完叫什么自研。本来国内芯片产业可以趁制裁获得多点国内订单赢得发展良机,这几个搅局的马上跳出来,什么居心不言而喻

smart

smart

11
2025-05-31 18:39

小米到了这种时候,发布的东西越多,口碑崩盘的越快。这种时候小米就该像死了一样什么都不说,一门心思的搞科研,明年自主研究卫星,火箭。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9
2025-05-31 18:45

把点的外卖硬说成是自己做的,也没谁了。

Xin -L

Xin -L

8
2025-05-28 21:07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8
2025-05-31 07:49

01经典

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

8
2025-05-31 08:29

虽然我总吹牛,但是我累啊!

化作春泥更护花

化作春泥更护花

8
2025-05-31 13:33

除了哪吒,没有谁生下来就能吊打各路大神

骑着毛驴打酱油 回复 我本凡人 06-03 07:09
猴子天生地养,含天地日月之精华孕育而成

我本凡人 回复 06-01 20:46
猴子都去了斜月三星洞,拜了菩提祖师,学会七十二变,才变得厉害,

又坏又不帅

又坏又不帅

8
2025-05-31 15:06

制裁封杀了很多中国高科技企业和高校的美国官方宣传试图让中国人相信小米的芯片是小米自研而不是自主开发设计,感觉有点拗口啊

长江三叠浪

长江三叠浪

8
2025-06-01 11:09

说明不了什么

wj

wj

7
2025-05-31 07:58

公司注册3名员工买社保

Xin -L

Xin -L

7
2025-05-28 21:06

海与山 风和月

海与山 风和月

7
2025-05-31 08:56

刚在电脑城自研了一个台式机

沙日扣

沙日扣

7
2025-05-31 11:05

雷军恳请别人替你辟谣小米心片就是自研的,这就更说明了小米3纳米心片就是假自研了!因为小米拿不出有利证据是自研。小米就是为拉升股票。

子丑寅 回复 05-31 12:07
发布会上介绍芯片教主全程都没有激动过,到了欲妻缓解就开始激动了

Xin -L

Xin -L

7
2025-05-28 21:07

用户84xxx04

用户84xxx04

7
2025-06-01 09:06

真假猴王

shark097

shark097

7
2025-06-01 15:05

美国不制裁,高通还给代工,自研的占比可想而知,恐怕就和当年的系统,之前做做界面美化就说是自主研发的系统是一样的,就是一张嘴就来的销售员说法,怎么夸张怎么吸引人怎么来!

Jin_joamy

Jin_joamy

7
2025-05-31 17:47

猴王和阿三可以画等号了

老马哥

老马哥

6
2025-06-01 10:21

什么时候美国大力度制裁小米时,我们就信了。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6
2025-05-31 18:46

营销水平第一,成天消费你的粉丝!从小米2s到小米5的粉丝。以前虽然烫手但是价格挺好,现在一点性价比都快没了。包括作为米家供应商给你们代工电动床。感觉真的没啥性价比了小米。

看不见的雨001

看不见的雨001

5
2025-05-31 08:50

奇葩,小米自研不自研关我们消费者什么事

怼ZG 回复 05-31 14:53
好说辞,为什么要说是自研,代表诚信?

雨落无痕yhh 回复 05-31 13:48
这回旋镖耍的可以[大笑]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5
2025-05-29 20:15

炒吧!最后把自己炒死

枫之舞

枫之舞

5
2025-05-31 20:51

怎么定义自研?满汉全席哪怕我只做了一碗米饭,那也可以说是我做的。真正的自研是被国外全面制裁时,我依然可以制造出来。

Xin -L

Xin -L

4
2025-05-28 21:07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4
2025-05-31 19:35

信你个鬼!

梵凡烦

梵凡烦

4
2025-05-31 19:01

三年级学历的梗含金量那是飞速上升啊!一群别有用心的带节奏,然后一大波小学不知道毕业没的白吃就在那谩骂

任平生 回复 06-01 07:53
是像“金剪刀开箱”那种三年级学历吗?

那年花开

那年花开

4
2025-06-02 13:22

吹牛逼,买办企业

日落余夕

日落余夕

4
2025-05-31 18:58

就两个字:专利!对于一个连汤勺外观都要申请专科的人自研的芯片不可能没有申请专利!

Xin -L

Xin -L

3
2025-05-28 21:06

车前草

车前草

3
2025-05-28 13:06

美犹内外联动布局:类联想手机厂家和联想皆会推出“自研芯”(美犹芯技术定制+国内贴自研标签),以“服务商品”避开实物关税(逃避国家关税战惩罚,否则关税战打下去,类联想灰灰,特朗普就得下台下跪),继续掠取巨大“打压红利”,布局暗门后门,胁迫他国禁用华为芯,阻击国内创新发展。看营收中增值税抵扣的外方占比(美犹掠走多少)就知道真相了。

Xin -L

Xin -L

3
2025-05-28 21:07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3
2025-05-31 09:58

你申请个专利就信你

荷花爸

荷花爸

3
2025-05-31 12:01

就凭华为每年砸的一千多亿营销推广费,雷军就该知道自己的下场了

用户10xxx59 回复 06-02 06:52
贼喊捉贼,玩的溜

摇坏了三手机

摇坏了三手机

3
2025-06-01 07:52

专利哪?自研的3nm专利都没有一个吗?

龙在天下

龙在天下

3
2025-06-01 02:30

趁着年轻生死看淡,不服就撞啊烧啊冲啊…

耿睿智

耿睿智

3
2025-06-01 20:35

不是看不起粗粮,它有几千亿吗?成立才几年呀就可以说用十几年?这不妥妥的诈骗吗?粗粮所有资产加在一起有上千亿吗?这真是真的吹牛逼

my god

my god

3
2025-06-01 12:36

高通把自己的废品往米门前一丢:垃圾。 米门拿来打个印:新品!自研!

胡言乱语

胡言乱语

3
2025-06-01 14:07

主打能忽悠一个是一个[大笑],1亿多的模式还等着解锁呢[大笑]

Long 回复 06-01 15:18
错了,是16.8亿!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3
2025-06-02 15:47

假如说雷军的小米被检查出来配合美国的高科技公司收割中国的企业,那他就是中国的罪人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3
2025-06-01 17:53

别说芯片这么复杂产品,就普通产品,没有积累经验,前几年的量产产品都要交几年学费。产品量产没那么简单。一家没大规模量产过芯片的企业,突然拿出一款芯片,还吹嘘性能吊打其他高端芯片的东西,要不就是贴牌,要不就是吹牛。

那山好高

那山好高

3
2025-06-03 02:13

彩虹

彩虹

3
2025-06-02 09:34

吹牛逼就劲

那年花开

那年花开

3
2025-06-02 13:23

吹牛逼,买办企业

那男的很帅

那男的很帅

3
2025-06-01 18:40

Arm去年才研发出来的架构,四年前都用上了,真的是说慌话习惯了,张嘴就来了。

世道不公

世道不公

3
2025-06-01 17:26

小米出钱了应该是真的,其它不清楚

太上皇 回复 06-02 04:45
出钱都不够,3nm的芯片,光芯片设计到流片,100亿美元起跳

电信账号

电信账号

3
2025-06-02 03:52

这个鸟东西是个间谍

高森亚

高森亚

3
2025-06-03 00:16

一块不锈钢的神奇之旅

燕赤龙jump

燕赤龙jump

2
2025-06-01 15:08

不知道这图是不是真的

Long 回复 06-01 15:17
从这图看,雷不群某米公司可当宇宙第一高科技企业!!!![点赞][点赞]

c136831

c136831

2
2025-06-01 07:25

如果台积电把给你代工,你能生产么?

c136831 回复 06-01 07:26
如果高通不给你授权,你还能生产么?

2023

2023

2
2025-06-02 23:04

啥子才信小米自研

howe_lzh

howe_lzh

2
2025-06-02 03:57

现在的情况如同做明卷考试(可以翻书的考试)

Rube

Rube

2
2025-06-01 09:47

雨田老仙,大袖一挥,法力无边[抠鼻]

用户46xxx51

用户46xxx51

2
2025-06-01 01:21

你是白宫严选我就信!只是高通首发嘛那就继续首发吧,偏偏还要装国产,进口的东西也不丢人[打脸]

沙漠无水

沙漠无水

2
2025-06-02 21:48

ViVo说芯片是联合研发,我信;但小米说自己的芯片是独立研发,我不信。

Huang JW

Huang JW

2
2025-06-01 10:39

专利摆出来啊,让他家看看,外观专利就算了

漏过指缝的沙

漏过指缝的沙

2
2025-06-01 11:04

系统架构,澎湃,物理结构,台积电下单

用户33xxx03

用户33xxx03

2
2025-06-03 08:34

字研字研

乡下人

乡下人

2
2025-06-02 06:29

米国佬

沙滩之子

沙滩之子

2
2025-05-31 19:14

没有雷布斯做不到的事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2
2025-06-02 20:23

芯片基本构架就那几种吧?就像汽车发动机,你能创新出新的构架?关键是三纳米为啥能找台积电代工?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6-01 00:49

就一小偷公司有什么好洗的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5-05-31 22:14

你自主的东西,为什么要得到别人授权?只要别人授权,哪怕就只是挂名,那也不能算你完全自主

123

123

2
2025-06-02 07:00

这年代啥都可以搞外包 自研也可以外包的

违规昵称

违规昵称

2
2025-06-02 14:20

你但是拿出证据真字妍啊

sijinsh

sijinsh

2
2025-06-02 10:24

搞一搞也不是坏事,但也没必要那高调,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如果完全自研搞了3nm芯片,性能赶超高通芯片,那么也会纳入霉帝制裁名单,那时才是真牛X。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06-02 13:03

高通说玄戒01没一点威胁,也就是根本没把小米放在眼里,毕竟高通持股小米,小米的底细对美国人来说一点秘密也没有。。。

用户14xxx15

用户14xxx15

2
2025-06-02 17:57

比组装商强太多了,都知道这玩意儿不好弄,总不能非要人家一下上天吧[并不简单]

我就是wo

我就是wo

2
2025-06-03 08:46

怎么说呢,老美制裁它,高通断供,台积电不给产,我就信

t_boy2000

t_boy2000

2
2025-06-02 01:00

谁的设计软件,谁的光刻机?

平头哥

平头哥

2
2025-06-02 09:52

骗人者人恒骗之,不妄语人恒信之。雷不群的话现在一个字都不可信[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2
2025-06-02 11:03

什么叫自己制造?3纳米是台积电代工制造的,如果台积电没被霉国禁止给华为代工,华为芯片早就掀翻苹果、高通、联发科,还轮到小米啥事???

菇凉入我心

菇凉入我心

2
2025-06-02 20:30

知道为什么美国要极力大压华为吗?因为现在的芯片架构是华为自己搭建的,核心掌握在自己手里,美国为什么不打压o1,因为底层架构还是美国的,核心还在美国手里,你在美国搭建的框架上爱则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上面你弄的在好,只要他不高兴框架一撤,一切归零!

华7928

华7928

2
2025-06-02 04:26

从发布玄戒01开始就做实了国内买办头子之实,跟柳家可以平起平坐了。

金钟河的鱼

金钟河的鱼

2
2025-06-02 14:44

雷阿🐭,就是美帝的代理

铁血青蛙

铁血青蛙

2
2025-06-02 19:30

军儿才自己清楚…

当时我就跑了

当时我就跑了

2
2025-06-02 14:35

小米现在都换爱国赛道了?

茜茜

茜茜

2
2025-06-03 06:26

雷买办

鞠躬尽瘁

鞠躬尽瘁

2
2025-06-03 06:49

连自己的孩子都能叫错,你说这孩子是你的?而且是这么争气的一个孩子,作为高知正常人来讲根本不可能。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这个孩子是刚抱来的。

无量的无量

无量的无量

2
2025-06-01 15:58

类似李嘉诚一样人物,看到有人怀疑你做美国高通的助手,帮美国抗衡中国,现在又辟谣,在网上看小米研出3nm,第三天美国就发布三大芯片基本框架公司断供,有那么巧吗?咱老百姓支持华为,咱妈家靠谱,别的不去上当。

猜你喜欢

映冬评汽车啊

映冬评汽车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