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军事冷笑话,全世界拥有巡洋舰的国家只有三个,结果还没有中国,拥有巡洋舰的

愤怒的群鹿 2025-05-28 17:31:30

这是一个军事冷笑话,全世界拥有巡洋舰的国家只有三个,结果还没有中国,拥有巡洋舰的只有美国、俄罗斯和秘鲁。 对现代国家来说巡洋舰存在的意义已经不大了,巡洋舰和战列舰一同走进历史博物馆是大概率事件。巡洋舰原本依仗的是以核动力为主的强大远洋巡航能力,优秀的指挥官属性、强大的火力和2万吨左右的庞大的身形。但今天这个时代已经不是过去那种“大炮巨舰”时代,一艘巡洋舰的钱可以造出火力远超巡洋舰的三艘导弹驱逐舰,巡洋舰的性价比实在是太差了。 即便是驱逐舰也不是谁都能拥有的,万吨大驱也只有中美两家可以玩,全球拥有驱逐舰的总共也只有15个国家,且无论是数量还是吨位,其余13国也远远落后于中美两国,因此今天能够配称海军强国的也只有中美两家。

我们只有舢板,就只有舢板,哪有什么军舰,那几条大点儿的船都是摄影师水平不行,看央妈拍的才行,都是小船。

如果按照吨位标准,055就是巡洋舰,美国也一直称055是巡洋舰。战列舰没有才是真的,现在应该就美国还有战列舰了吧,虽然是博物馆展品,但据说还能开炮。。。。

大和:要不你把我捞起来试试呗?[抠鼻][抠鼻]好像全球都没战列舰服役了

0 阅读:2885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59
2025-05-28 19:28

055的吨位已经是巡洋舰级别了

只影向谁去 回复 05-29 08:00
我们就叫驱逐舰。如果愿意,叫他055导弹艇也不是不可以。[墨镜][墨镜]

骂我必破财倒霉 回复 05-29 00:55
如果按二战的标准,52D都算重巡了,何况是055。记得当年(重庆号)就是重巡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46
2025-05-29 07:38

中国真的还是发展中国家啊……你看,连秘鲁都有巡洋舰,我们都没有,造不起啊……

王霸丹 回复 05-29 17:02
至于别人发达不发达、发展不发展我不管,我们一直在发展中,没有上限,所以叫发展中国家

小无锡 回复 05-29 13:44
担任战忽局政治委员金灿荣的局党委办公室主任,军衔暂定少校吧。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43
2025-05-29 02:16

我们还没有战列舰、螺旋桨航母、双层风帆炮舰等等!

巨巨 回复 05-29 15:33
大连有吗?总感觉只有81和82。还有几艘登陆舰这样子

清城 回复 05-29 13:42
郑和号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38
2025-05-31 10:55

是的,我们最大渔船的才是鲁渔17号。什么巡洋舰,听都没听过,好吃吗?[滑稽笑]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37
2025-05-29 06:44

装155管子的是轻型巡洋舰,简称“轻巡”;装203管子的巡洋舰,简称“重巡”。

用户14xxx91 回复 05-29 07:55
这是二战前条约巡洋舰的划分,现在早过时了,比如美俄巡洋舰都不是155或以上管子。真正155管子的朱姆沃尔特级,却是驱逐舰。

用户14xxx91 回复 05-29 07:54
这是二战前条约巡洋舰的划分,现在早过时了,比如美俄巡洋舰都不是155或以上管子。

UC用户

UC用户

35
2025-05-29 00:26

第一次知道巡洋舰还是小学的时候看动画片《旗旗号巡洋舰》[滑稽笑]

༺焱 煌༻ 回复 05-29 12:26
巡洋舰?重庆号 施佩伯爵号

叶落秋塘 回复 05-29 17:20
我记得应该是木偶剧吧,当时看的津津有味,我记得有一集是船员老鼠偷吃了花生米[哭笑不得]

安然

安然

30
2025-05-29 06:07

055的吨位算重巡了,其实要是海军想要,十万吨的战列舰也能下饺子

啸傲江湖 回复 05-30 18:26
055:800垂发面前203.380.406全是渣渣

QYX 回复 05-31 19:26
也不是这样,过时的东西不一定简单,铆接技术不流行了,但是要是让现在用铆接技术造一条无畏舰,短时间还真不一定搞出来。同样,这种大口径舰炮制造技术,即使是曾经造过的国家都已经不会了。短时间谁都造不出来。那个再造哥德堡号帆船,还用现代工具来制造都花了几年时间。当年只用了半年。

追逐信仰

追逐信仰

29
2025-05-30 20:33

口径?提康德罗加的127能和055的130比吗,就一个叫法谁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小日子的小航母还叫护卫舰呢。

小鑫

小鑫

25
2025-05-31 18:16

啊对对对[点赞]

神州行

神州行

22
2025-05-29 05:25

韩国呢,那可是宇宙中心

雷霆跳蚤 回复 05-29 12:48
我靠,我完全没想起来,我有罪,

咸吃萝卜 回复 05-29 13:26
40年前它是隐藏实力低调发展,这货低调的贬值了。中国海军分分钟钟教它做条好狗

你跌

你跌

20
2025-05-29 06:22

现在的趋势就是驱逐舰巡洋化。原来是,巡洋舰专职进攻,反潜防空不拿手,驱逐舰进攻差点,反潜防空一把好手。后来科技发展,驱逐舰进攻短板被补上了,巡洋舰加强了防空和反潜。于是二者功能重合。驱逐舰造价低。于是驱逐舰代替了巡洋舰。

鱼满舱

鱼满舱

19
2025-05-29 01:27

全世界拥有轰炸机的国家有四个,美、俄、中、朝。朝鲜的伊尔28属于专业轰炸机!

哇哦 回复 05-29 18:51
伊尔28这个轰炸机只能算轻型,别说对标美国b52俄罗斯的大白鹅战略飞机了,就是中国没有改的轰6k之前的早期版的图16仿制版,改进的电子和导弹另说,就论航程和作战半径,伊尔28也不如。伊尔28还不如国内的歼轰7飞豹的航程和作战半径,这还只是做攻击力用途的。朝鲜怎么你把上榜的?欧洲的航空基本是联合研发了,独立的就剩下法国了,法国能空客飞机的,就有能力远程战略飞机。

猛龙 回复 05-29 19:32
欧洲没了,英法都能造轰炸机,只是养不起又没有战略需求,费那钱干嘛啊,直接躺平

习惯孤单

习惯孤单

19
2025-05-29 07:16

殖民体系瓦解以后巡洋舰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蝴蝶情人尼莫

蝴蝶情人尼莫

16
2025-05-29 08:49

谁告诉你巡洋舰是以核动力为主的?历史上绝大多数巡洋舰都是常规动力。

巨巨

巨巨

12
2025-05-29 15:37

508舰炮,打过去威慑力还是很强的。真要解决台湾问题,大口径火炮必须要列装的。

啸傲江湖 回复 05-30 18:18
300远火的装药量和爆炸力甩巨炮几条街

巨巨 回复 05-31 10:33
雄风是用渔船打靶的那个导弹吗?也没打沉啊。不但能打渔船还能打鱼的多功能导弹。

楚楚家的公寓

楚楚家的公寓

12
2025-05-29 11:50

055在国外被称为巡洋舰而不是驱逐舰

扎心了你个老6

扎心了你个老6

11
2025-05-29 18:27

巡洋舰最早是巨炮旗舰部队的“趟子手”,驱逐舰是两军在海上对垒时的穿插“骑兵”,护卫舰是伴随旗舰部队的“杂役”,可补兵,可猎雷,可断后,自从飞机取代巨炮之后,巡洋舰被侦察机、预警机取代了,各国海军都没必要再花大价钱造条巨舰只为去前边探路,前面有没有敌人,预警机和反潜机出去飞一圈,就基本上确定结果,接着战机过去狂轰滥炸即可。只要航母在手,广阔海羊也几乎是透明的,可惜航母太脆皮了,一旦有什么突发状况,导致飞机不能起飞时,就需要“海上骑兵”(驱逐舰)的保护!

未死 回复 06-03 02:15
用途还是有区别的

lqjhz 回复 06-04 07:59
是的,所以说巡驱护的分类现在已经过时,如今硬要区分一艘军舰是巡洋舰还是驱逐舰意义不大了

忽然__^懂^得

忽然__^懂^得

11
2025-05-30 04:03

我们只有大小船三两只都不能说艘,吨位小数量少火力也不够,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不要乱宣扬中国威胁论,我们只是勉强家门口够用远一点巡洋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发展

云生风

云生风

10
2025-05-29 08:59

新闻学:震惊,美俄都有,中国却没有

用户61xxx07

用户61xxx07

8
2025-05-31 11:22

捞起来之后被056轻护秒杀,而且都不知道谁打的他[滑稽笑]

或露一爪一鳞

或露一爪一鳞

8
2025-05-29 10:04

现代舰种划分本来就已经没有一个明确统一的标准了,纠结那个毫无意义。

梦可宝的梦

梦可宝的梦

7
2025-05-29 16:27

二战的驱逐舰是舰队当做反潜和鱼雷攻击用的。现在的驱逐舰是单挑整个舰队的[哭笑不得]

哄哄

哄哄

6
2025-05-29 14:15

055D:对,你说得对,上帝来了,老子也叫驱逐舰

普通人

普通人

6
2025-05-29 08:54

美国是把055列为巡洋舰的。

凶残舞神

凶残舞神

6
2025-05-29 12:26

这只是个说法而已,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还没有中国055型驱逐舰吨位大,就看你自己怎么起名了,055不也一样可以去环澳大利亚执行巡洋震慑任务,一点也不吃力。

用户12xxx24 回复 05-29 12:57
日本人出云号叫载机驱逐舰……

日尼禾尔

日尼禾尔

5
2025-05-29 15:08

兔子:偶的055就是驱逐舰!袋鼠:你特么跑我家门口驱逐我是吧

落下

落下

5
2025-05-29 08:49

就别说055了,052D的体量都是轻巡的规格。

精神病院小伙子

精神病院小伙子

5
2025-06-01 13:24

秘鲁 :我就说吧,我们秘鲁海军是世界前三你们还不信

赵欣羽

赵欣羽

5
2025-05-29 12:54

055外面不是叫刃海级巡洋舰,等我们研究明白把大型核弹发射井装船上我们就有核弹巡洋舰了[doge]

长弓

长弓

5
2025-05-29 12:01

冷笑话,苏联因为没钱,整不起航母舰队,想着用一艘舰干好所有事,就弄了巡洋舰。

KEN

KEN

4
2025-05-29 15:36

真打起来,导弹射程范围内,海面上不会有船只存在,因为现代导弹航空母舰都防不了,击沉只需要多些导弹罢了。

归家浪子 回复 06-03 22:45
确实,制空权明显更重要,海军船只也主要是作为移动的飞机起降平台和导弹发射基地使用,近身对抗好像有点傻。。。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4
2025-05-29 14:16

大炮巨舰永不过时。只是没找对使用它们的方法罢了。

如风

如风

4
2025-05-29 20:51

前60年,苏联的空军,美国的海军,中国的陆军。现在不知咋个排法?

山民

山民

4
2025-05-29 08:03

咱们都只是导弹艇而已,不必紧张不必紧张,导弹艇、导弹艇都是导弹艇。

张蔡张蔡

张蔡张蔡

4
2025-05-29 12:20

有没有常识?倭国韩国都有超万吨的驱逐舰!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4
2025-05-29 11:50

秘鲁是什么鬼[捂脸哭]

用户12xxx70

用户12xxx70

4
2025-05-29 11:04

核动力的巡洋舰?小便你它X的真是太能扯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05-29 13:46
俄罗斯就有核动力巡洋舰,少见多怪[静静吃瓜]

用户12xxx70 回复 用户10xxx71 05-29 15:57
那还是前苏联的呢!!!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4
2025-05-29 16:02

秘鲁有巡洋舰,但是没有军港。秘鲁海军租用的智利港口做军港。

楚晚七

楚晚七

4
2025-05-29 08:15

现在还在服役的巡洋舰,无非“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而已。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4
2025-05-29 22:00

现代军舰是越来越贵,效费比考虑都趋向于造小的。还有就是地位尴尬,远洋战斗不如航母;近海攻击,岸基武器对其造成的威胁和战损又大于小型舰艇;对较小舰艇的优势不明显,多用途性低。也只有军费多的国家造些“巡洋舰”,棒子和小八嘎两个奇葩除外。东大造也只是因为航母太少。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4
2025-05-29 21:59

现代军舰是越来越贵,效费比考虑都趋向于造小的。还有就是地位尴尬,远洋战斗不如航母;近海攻击,岸基武器对其造成的威胁和战损又大于小型舰艇;对较小舰艇的优势不明显,多用途性低。也只有军费多的国家造些“巡洋舰”,棒子和小八卦两个奇葩除外。东大造也只是因为航母太少。

中微子

中微子

4
2025-05-31 16:15

巡洋舰出现在十九世纪中期,核武器出现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差了一百年。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4
2025-05-30 22:37

小编,你要不要把战列舰也算进去?就为了博眼球

24K金网线爬虫

24K金网线爬虫

3
2025-05-29 08:08

055还只是护卫舰级,巡洋我们差得远[哭笑不得]

简解

简解

3
2025-05-29 12:29

海底有个大和舰

鋼鉄靑龍

鋼鉄靑龍

3
2025-05-29 15:42

无所谓,那些虚头巴脑排名称号的只有屙三和棒子在乎[得瑟]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3
2025-05-29 15:59

主要不是大炮巨舰在实战中落后时代了吗?[思考][思考]毕竟航母导弹驱逐什么的很强的。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05-29 17:54

下次再整个2万吨的护卫舰

用户12xxx85

用户12xxx85

3
2025-05-29 09:18

我们055就算是两万吨也是大驱,谁敢说是巡洋舰,让舰炮使它闭嘴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3
2025-05-30 15:01

别网上看点什么都当真,秘鲁的巡洋舰都退役多少年了[静静吃瓜]

金爷

金爷

3
2025-06-02 05:14

美国佬把055大驱也当作巡洋舰了

博世冲击钻

博世冲击钻

3
2025-05-31 21:02

巡洋舰……一听就是好高大上的东西。我们没有,绝对没有!我们现在就两条远洋渔轮,几条近海渔轮,几条来回跑的送货轮。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难啊!

lqjhz

lqjhz

3
2025-06-04 08:46

现代的驱逐舰和以前的巡、驱、护系列军舰已经完全不是一回事了,只不过是沿用以前的名字而已。航空母舰的出现,彻底终结了战列舰的存在;导弹技术和电子科技的发展,模糊了巡洋舰和驱逐舰的界限,新的舰艇其实是一种全能舰,类似于坦克中的主战坦克,只是名字还是驱逐舰而已。就像重型坦克彻底被主战坦克取代一样,巡洋舰也慢慢被新型驱逐舰取代了。

水韵霓裳

水韵霓裳

2
2025-05-29 19:46

信不信到星际时代还是会回归超巡舰!

Dumbledore

Dumbledore

2
2025-05-29 14:57

再唧唧歪歪,就只承认055是小舢板,海军人员是海上安保。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5-05-29 16:08

善战为强

呵呵!

呵呵!

2
2025-05-29 06:10

看谁还说我们有威胁

秽翼暗鸦

秽翼暗鸦

2
2025-05-30 07:05

帕奎奥算不算

清风拂山岗

清风拂山岗

2
2025-05-29 10:51

从接触军事杂志都30多年了,现在还是提康德罗加

东哥ing

东哥ing

2
2025-05-31 04:13

现在由我们来定义

东哥ing

东哥ing

2
2025-05-31 04:12

我们只有小帆船

风满楼

风满楼

2
2025-06-01 17:40

我们只有辽渔、鲁渔、闽渔……[捂脸哭]

欣之助

欣之助

2
2025-06-02 09:54

他们就是把055划为渔船,影响055战斗力吗?

毛瑟1898

毛瑟1898

2
2025-06-02 12:36

只能说,时代变了。[抠鼻]

陈良

陈良

2
2025-06-03 11:14

单独按照排水量来算,日本韩国都有万吨

把酒临风

把酒临风

2
2025-05-29 11:55

巡洋舰,核动力,有过这样的巡洋舰吗?纯外行写什么武器

用户10xxx71 回复 05-29 13:46
俄罗斯就有核动力巡洋舰,少见多怪[静静吃瓜]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2
2025-05-29 12:37

俄罗斯的巡洋舰莫斯科号因舰员乱扔烟头,已静静地躺在黑海底!

简解

简解

2
2025-05-29 12:37

舰不重要弹重要,有了跨时代的弹,渔船也能击沉航母

leekey

leekey

2
2025-05-29 09:08

我们只有大型驱逐舰,还没有巡洋舰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2
2025-05-29 11:54

055其实是导弹巡洋舰,只不过中国要叫做驱逐舰。

三观还算正确

三观还算正确

2
2025-05-29 18:04

有核动力的巡洋舰吗?

用户18xxx61

用户18xxx61

2
2025-05-29 23:23

其实现在的055从远洋航行来可以叫巡洋舰,从火力来讲也可以叫战列舰,唯一不适合的名字其实是驱逐舰,功能跟驱逐舰完全不相符

关师傅

关师傅

2
2025-05-29 17:11

万吨大驱,跟巡洋舰有什么区别?

用户31xxx84

用户31xxx84

2
2025-05-29 23:18

现在的大驱,比以前的战列舰火力都猛

星浪

星浪

2
2025-05-29 14:05

按老标准,过5千吨就是巡洋舰了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16:11
现在吨位没啥用,现在有3000多吨叫驱逐舰,近万吨叫护卫舰的大有人在

我本将心向明月

我本将心向明月

2
2025-05-29 12:21

这个真没有,只是我们可以轻易的把他们的巡洋舰送到海底喂鱼

四海游龙

四海游龙

2
2025-05-29 15:51

不要胡说,你把大寒冥国宇宙第一的的失踪大王战舰放哪了,小心一棒子敲死你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
2025-06-01 17:25

巨舰大炮不是落后了,而是巨舰的生存能力和大炮的威力受到了挑战。如果055升级到055PRO,排水量搞到3万余吨,配备512垂发,至少6门电磁炮,搭载十架以上的舰载预警机、反潜机,另外配备大量无人化作战单位(含空中及水下),雷达就不要具体列举了,最先进的各来三套,一套战斗值班,一套备用,一套演练,你看它好用不?

lqjhz 回复 06-04 08:24
不好用!体型放大三倍后,动力同比例放大三倍是不够的。然而越大的发动机推重比越低,就需要远大于3倍的空间放发动机,然后还需要更多的油料储备。然后船大了就需要更多的人,就需要更多的生活空间和指挥协调体系…这样一套下来,剩下的用来装武器的空间不会比现在055大多少了[大哭][大哭]。不然大家驱逐舰为什么最大都只到1万吨左右啊。然后雷达啥的搞三套是搞笑吗?嫌船上空间太多浪费着玩?

根哥 回复 06-03 20:06
连我们海军的命名原则都不懂

八米哥

八米哥

2
2025-05-31 16:52

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是巡洋舰。我们的055只能是驱逐舰,没能力是巡洋舰。就算055升级到两万吨也不行。

max

max

2
2025-06-02 14:52

055按以前的标准就是导弹巡洋舰,只是中国不乐意这么叫而已。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2
2025-06-02 09:52

以前大舰才能装巨炮,现在大舰小舰火力都是同款导弹,区别只是载弹多少。根本不需要造巨舰,最多能保证远航能力的中型舰艇就够了

denlyutsity

denlyutsity

2
2025-06-04 11:44

早就没有巡洋舰的定义了,偷换概念罢了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2
2025-06-04 16:38

胡说八道,伊朗也有巡洋舰的!😊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5-06-02 07:02

我们只有该溜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大网

大网

2
2025-05-29 15:22

话说秘鲁要巡洋舰干啥

Feng2990

Feng2990

1
2025-05-29 12:53

按二战标准,1万T~2万T是是重巡,6000T~1万T以下是轻巡

用户10xxx80 回复 05-29 16:14
二战标准看炮口径,二战里英国和美国一大票排水量上万的轻巡

萝卜

萝卜

1
2025-05-29 11:18

055按理算战巡了

Feng2990 回复 05-29 13:03
重巡,非战巡,战巡排水量吨级至少得3万吨

南若妖

南若妖

1
2025-05-29 17:53

万吨的驱逐舰也是海军史上的创新。

破晓

破晓

1
2025-05-29 18:16

名字不一样而已

Freedom

Freedom

1
2025-05-30 13:28

公知不来说句军事上的明珠?

根哥

根哥

1
2025-06-02 12:24

啥也不懂啊

用户11xxx58

用户11xxx58

1
2025-06-02 23:31

提康德罗加才一万吨左右,055一万三千吨!能力上,全面碾压提康,但是,我就叫驱逐舰!

俊勇

俊勇

1
2025-05-29 18:14

也是现在远火比重炮攻击远威力足,男人的星辰大海应该是远火➕高速重弹时代了。一句话飕飕嗽就OK

Ariesfeng

Ariesfeng

1
2025-05-30 08:33

其实,搞一艘战列舰试试看也是好的,起码累积一下经验,少点重炮,上点垂发和武直就行了,当个旗舰

郑振华

郑振华

1
2025-05-29 22:50

???核动力不是上战列舰吧。巡洋舰不配。

木头人

木头人

1
2025-05-29 16:01

外网经常说我们的055就是巡洋舰,但是我们坚决不承认[哭笑不得]

⚡❗

⚡❗

1
2025-05-29 19:04

秘鲁那是二战的巡洋舰吧?

隆咚強.

隆咚強.

1
2025-05-30 23:22

巡洋舰已经沦为靠海向内陆开炮的移动炮塔了,海洋中靠大炮能打到谁,别人导弹都是百吧公里吧

逊河念

逊河念

1
2025-05-31 22:17

这个没什么可争议的,055级北约就是定义为刃海级巡洋舰,反而我们要定义为大驱,是因为还有下一代大型舰艇装备在研发,为未来留足名称空间做准备。至于战列舰那是上个世纪大炮巨舰时代的落后产物,已经跟不上现代海战的要求。

和妹妹生的老婆

和妹妹生的老婆

1
2025-05-31 12:26

大型舰队对别国无所谓,对我们很有必要的,大吨位不仅仅意味着火力强,更意味着适航性好,自持力强。现在对电力需要越来越高上核动力也就是必然的。我们可没这么多海外基地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05-31 20:14

都已经说到巡洋舰了,那就继续说说战列舰吧

左瓢

左瓢

1
2025-06-04 23:44

居然把核动力和巡洋舰绑定,军事小白就不要出来瞎BB了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1
2025-05-31 16:59

什么?巡洋舰居然有核动力?核反应堆什么时候投胎那么早的?

猜你喜欢

愤怒的群鹿

愤怒的群鹿

愤怒的群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