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蒋糊涂啊,跑去台湾造成今日局面。 当年他带去台湾60万大军,大多都精锐老兵,还

油麦观天下 2025-05-29 20:17:26

老蒋糊涂啊,跑去台湾造成今日局面。 当年他带去台湾60万大军,大多都精锐老兵,还带走了各类军舰50余艘,作战飞机400多架,这相当于当时世界排名前10国家的军力。 这些作战力量对中南半岛和东南亚诸国而言,就是巨无霸,无论是去缅甸、越南、柬埔寨,哪怕去东南亚随便占一个岛,割据称雄,再造一个新加坡,对中华民族也是件大功一件的事。 何必跑去台湾造成今天对立的局面呢?

7 阅读:267042

评论列表

可乐无事-

可乐无事-

1594
2025-05-30 10:15

老蒋当年如果占领缅甸打通印度洋出口,等十几年后和平统一,那时蒋光头绝对会青史留名,

用户10xxx25 回复 05-30 13:30
打缅甸?英国不让。打越南,法国不让。。。。。东南亚那些国家都是西方国家的势力范围。

木偶剧团 回复 05-30 13:24
如果如此不是得罪美英?老蒋还能活?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587
2025-05-30 10:43

想的很美 没有逻辑,去别的国家算入侵,本来老蒋还在依靠外援,名声臭了外援断了还打个屁

Cmild 回复 05-30 15:41
老蒋一生都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跑到其他国家去了,死后就是孤魂野鬼了,所以老蒋才会到台湾。目的还是为了打回大陆来,谁知道回不来了。

无尽天堂 回复 05-30 13:28
你还是太天真,只要美国还需要老蒋给中国找麻烦,入侵就是一个可以修饰的词语。

卡1卡2

卡1卡2

385
2025-05-30 10:59

驻军日本,入琉球,当时应该顺理成章吧

最烦骑车转弯不打方向灯 回复 05-30 19:48
一开始是喊他去,他不愿意,等败退到台湾他就更不敢了,他还想拉拢日本呢。

321 回复 05-30 17:40
占九州或四国,控制琉球。可以一试

用户15xxx99

用户15xxx99

258
2025-05-30 11:34

今日中国之困局,老蒋确实脱不开干系。

有来有去 回复 05-30 15:22
应该怪秦始皇没有统一全球[滑稽笑]

用户55xxx89 回复 05-30 22:04
保留了中华民族最后的传统怎么不好了

一棵树

一棵树

238
2025-05-30 07:22

千古罪人

叹众生不肯回头 回复 05-30 14:36

风飞扬 回复 05-30 22:24
即使抗日有功那也是被逼的,没有西安事变他还要“攘外必先安内”呢!他就是一个目光短浅格局太小的人!跟随他的没几个有好下场!白崇禧,汤恩伯,大半生为老蒋卖命的杜聿明,儿子得不到救助而自杀,杜聿明后半生也是痛骂老蒋!

汤洋高五茅

汤洋高五茅

167
2025-05-30 13:20

估计老蒋要是看了这个帖子,气的棺材板都压不住,老子当年想的是要打回来的,反攻大陆,谁知道回不来了!

遺落e香雪 回复 06-04 12:43
但是蒋经国把国民党的地位降成了在野党本来国民党一家独大的

用户15xxx85 回复 06-05 12:49
从他决定要逃往台湾,打回来就没戏了,以一个省对抗一个国,广东广西福建的狠军就在对岸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135
2025-05-30 12:43

当时东南亚都是西方列强的殖民地,菲律宾是美国的,印度缅甸是英国的,越南老挻柬埔寨是法国的,跟他们抢地盘不是找死吗

黃琻鉀 回复 05-30 20:34
外蒙是苏联的

用户83xxx98 回复 05-30 16:32
那个时候除了美苏,法英就是个屁

俊论时事

俊论时事

125
2025-05-30 10:56

老蒋没这个胆量和谋略

乐天张zz 回复 05-30 17:39
当时美苏争霸已经持续数年,只希望中国南北分治,谁也没有能力和胆子侵略中国。

核桃与土豆 回复 05-30 17:10
别扯淡了!当时谁也没功夫出兵其他国家,都在大整合,

涛哥

涛哥

84
2025-05-30 12:36

老蒋走到哪解放军尾随而至只有到隔海的台湾才能站稳脚跟

交好运 回复 05-31 13:16
败不离湾

李峰金 回复 交好运 06-05 11:23
进退不离水,离水必败亡。

KK

KK

74
2025-05-30 13:43

民族罪人丢外蒙丟硫球独台湾

叹众生不肯回头 回复 05-30 14:37

泰山已过 回复 叹众生不肯回头 05-30 20:27
国军和光头是两回事,光头利用抗战消灭了多少地方军阀?抗战爆发前光头实际能控制多大地盘?四川,贵州,广西,东北,山东,陕西,甘肃,云南,西藏,哪个他能管得了?抗战后呢?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62
2025-05-30 13:25

老蒋政权不是主权政权,而是傀儡政权,东南亚当时的背景全是美西方的殖民地,让它干这事真有点难为他了。老蒋敢动手,英美法一个个轮着弄他。

潜龙在渊 回复 06-03 12:10
去了越南就把越南回归了

banyingge 回复 潜龙在渊 06-04 08:23
南越当时老美支持

贺兰★雪

贺兰★雪

60
2025-05-30 10:28

东南亚当时还是西方强国势力范围,老蒋不敢去的

陈优红 回复 06-01 11:14
蒋介石在印度呆了两天就离开了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55
2025-05-30 12:59

秃子的格局就那样了。

有匪君子 回复 05-30 17:06
6,你真当东南亚是你家的想占就占

骑士

骑士

46
2025-05-30 14:35

当年好像是有人建议入缅甸越南占山为王的,但老蒋不同意,入了台湾,因为有天然屏障台湾海峡

用户66xxx86 回复 06-02 21:09
小诸葛白崇禧

用户10xxx99 回复 06-03 21:31
当时有一部分兵退到缅甸了,老蒋怕权力不稳都让他们撤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45
2025-05-30 13:33

老白也是这样建议占领东南亚。奈何那时是英美法的地盘。老蒋没得敢。而且教员也会一路追杀到底。解放军进入过缅甸追国军的历史没有如果了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1
2025-05-30 12:48

老蒋应该驻军日本

houyingjie 回复 05-31 08:26
美国邀请中国驻日的,人员都选好了。但是最后没去,人员用来打内战。

用户10xxx40 回复 05-31 12:44
苏俄都没机会驻军。你还要老蒋去

木鱼敲醒梦中人

木鱼敲醒梦中人

40
2025-05-30 16:24

命即如此,胜不离川,败不离弯。胜时骄傲迁都南京,犯大忌。败时突然想起高人指点,败不离弯,直接去台湾了

云帆 回复 05-31 10:36
金兰湾也是湾啊,为啥非得跑去台湾。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伪造法律文书的判决书

39
2025-05-30 14:37

蓝星之上陆路能到的地方没有老蒋的容身之地,如果当时解放军有海军,台湾他都呆不了。

查无此人

查无此人

36
2025-05-30 15:59

当年国军在东南亚金三角地区控制差不多20万公里土地了,但是联合国跟欧美都在施压只能撤军去了台湾

用户10xxx99 回复 06-03 21:32
并不是怕施压,是因为老将怕权力不稳,才让撤的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36
2025-05-30 15:19

当时在陆地上老蒋的部队能去的地方,解决军也一定可以去,就是解放军由于海、空的短板,老蒋才退守台湾

挑食的蚊子

挑食的蚊子

35
2025-05-30 17:50

头脑有多简单才会写这种脑残文?

天外流星

天外流星

35
2025-05-30 15:29

为什么老蒋跑去台湾而没去东南亚,是因为他没你那么傻,在缅甸那边早就被解放军追上干掉了

最初信仰

最初信仰

33
2025-05-30 18:24

国民党连台湾一亩三分地都掌控不好,能有多大能耐……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9
2025-05-30 13:13

蒋介石是中华民族的罪人

6355034 回复 05-30 13:40
不能这么说,抗日还是有功劳的。

用户99xxx11 回复 6355034 06-01 07:47
有过也有功

桂K农村人

桂K农村人

25
2025-05-30 18:36

老蒋应该去的是菲律宾。

孜孜不倦 回复 06-01 02:31
菲律宾是美国地盘,他去不了

细高个

细高个

22
2025-05-30 16:39

因为有人算命,胜不离川,败不离湾。

大风

大风

22
2025-05-30 19:48

台湾也是四小龙之一,还看不起大路人了

浮生若梦 回复 05-30 20:02
笑死,你不想想全国百分之90的财富都被带去了台湾,更何况美帝后面的一路扶持,现今北京故宫也就文物数量多种类多,论珍稀还比不过台北故宫,这还是这几十年不断挖掘古墓和民间捐赠的结果

&TRY*

&TRY*

21
2025-05-30 13:00

现在也不迟,日本,澳大利亚,都可以打,相信我们会兜底的

小眼不敢瞪大眼

小眼不敢瞪大眼

20
2025-05-30 15:56

能打谁?他打缅甸柬埔寨泰国这种,前脚还没打下打后脚就得被夹击。当玩游戏呢一回合就完事么。补给都没有。他能退到台湾守住了这一点点立足之地已经是奇迹了。

用户10xxx28 回复 06-01 18:15
鸡扒!当年一点点国民党军队都能横扫泰国缅甸

用户16xxx08 回复 06-03 14:57
拿不下,白葬送了两个师!

安然

安然

20
2025-05-30 12:35

那时候老挝越南是法国的,缅甸是英国的,印度和东巴刚从英国手里独立,他往哪去?

qq

qq

20
2025-05-30 16:49

老蒋应该带着武装部队占领今天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地盘又大,人口又可以发展,前途无量

天赐 回复 05-30 19:48
我觉得应该去占领美国[滑稽笑]

传说中的色狼 回复 05-31 09:51
女人太黑,光头不感兴趣!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18
2025-05-30 20:00

当时东南亚除了泰国是独立国家,其余都是英美荷法殖民地,常凯申敢动谁?

渣叔

渣叔

17
2025-05-30 22:52

意淫也要带点格局啊[滑稽笑]

人生不必太计较。

人生不必太计较。

17
2025-05-30 12:38

他只有两个选择,台湾岛和海南岛

用户10xxx28 回复 06-01 18:16
海南有红军游击队的!台湾就是日本殖民地,天然的选台湾好统治

感觉% 回复 05-30 17:49
顺风守不住

关公战秦琼

关公战秦琼

17
2025-05-30 23:51

满嘴跑火车!

邵毅

邵毅

15
2025-05-30 19:24

就你聪明,如果他去了就会两头受气根本没有立足之地!看看当时的地理环境!校长连云南重庆都去不了还去东南亚????

这一家子

这一家子

15
2025-05-30 13:53

当年日本也是这么想的,

棉花

棉花

14
2025-05-30 18:51

把老蒋高看这么多吗,他要有这么高觉悟还能老死他乡?

浮桴于海

浮桴于海

14
2025-05-30 15:18

二战后的世界主流是美苏推进的殖民地解放,就是为了进一步削弱英法,重新构建世界格局。你这时候去殖民别人,那真的是逆世界潮流了。[得瑟]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13
2025-05-30 17:13

老蒋没有现在网民的魄力,当时缅甸属英管辖,对英国开战美国人不会支持他,没准咱解放军和英军联手揍他,失败再想渡海去台湾就没机会了。

夜色青衣

夜色青衣

13
2025-05-30 19:09

老蒋怕啊,人民解放军陆战无敌,没有船过不了海他才能高枕无忧

万元户

万元户

13
2025-05-30 22:28

你嘛也不懂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1
2025-05-30 20:05

老蒋整个一怂货,短视无战略眼光,就是窝里横

行者

行者

11
2025-05-30 13:40

光头最恐惧洋人了!

笑看天下

笑看天下

11
2025-05-30 20:53

天生瑜,何生亮。光头算是统一过大中华的一人,只是毛爷爷太伟大了。

哈哈镜 回复 05-31 07:12
跟毛主席比,他光头的格局就小太多,他晚年的时候要是带领台湾回归,咱还能高看他一眼

4810703

4810703

11
2025-05-31 08:55

这话说的,那咋不去美国呀?占领美国去啊,欧洲去啊。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

11
2025-05-30 17:35

这都是不读历史或者初中没毕业的!李弥了解一下,跑到缅甸,泰国去了,打的缅甸,泰国鸡飞狗跳!然后被解放军灭了!

用户16xxx37 回复 06-04 20:06
讲的很好,是的李弥是逃跑到了缅甸境内了,在缅甸等地确实是霸主的存在。只是蒋介石没有那雄才大略,所以李弥也只能是乌合之众!但如果蒋不去台湾,而是听白崇禧丶宋希濂等将领的建议,逃到中南半岛缅丶越丶泰丶老挝甚至藏南丶孟加拉丶印度等中国周边国家,割据大片区域,还叫中华民国。以教员的伟大格局和战略眼光,不会主动对他赶尽杀绝。还会促成双方联合!只是如果,不是现实。

飞瀑流涧

飞瀑流涧

10
2025-05-30 13:37

当年东南亚是英法的地盘,老蒋敢去吗?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0
2025-05-30 20:02

老蒋没有魄力,不敢动法国的地盘,

咏哥

咏哥

10
2025-05-31 12:42

高人曾指点过他“胜不出川 败不离湾”[捂脸哭]

zhan

zhan

9
2025-05-30 22:32

对啊。老蒋带领60万大军占领华盛顿,那岂不是民族英雄?功彪史册![开怀大笑]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9
2025-05-30 16:08

咸蛋吃多了就容易放闲屁。

忆想当年那个时候

忆想当年那个时候

9
2025-05-31 11:01

你二逼吧?台湾是中国领土,他跑过去没问题。他去别的东南亚国家那叫侵略,国际上能放过他?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5-05-30 19:43

老蒋糊涂,没有你聪明。

三少

三少

9
2025-06-03 02:00

还用60万啊。当时的残兵几千人,就把缅甸给占了。后来老美不让了。所以就撤回来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8
2025-05-30 19:55

他都躲到台湾去了,你还指望他有什么格局?

秦始皇

秦始皇

8
2025-05-30 19:20

别张口就来,他要是往东南亚打就会被前后夹死。何况当年远征军在缅甸也算是跟当地人成了战友,这样叫不义。老美看他得罪欧洲的利益集团也不会帮他。这是一条绝路。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8
2025-05-30 22:34

老蒋能退守台湾是西方允许纵容他成为一颗钉子。后来国民党反共不积极了,不就马上孵出来个民进党了吗?援助不是好拿的,狗不是好当的。当年老蒋但凡露出一点和平统一的意思,他都没命跑到台湾去。

大飞象

大飞象

8
2025-05-30 21:16

老美和苏联打越南和柬埔塞都不能赢呢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8
2025-05-30 15:59

主要是带走4000多吨黄金白银,搬空了大陆的博物馆!这些行为为后世所唾弃的事都被老蒋做了!

童君

童君

8
2025-05-31 18:40

没有蒋,中国的抗日战争可能还要拖更久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8
2025-05-30 18:39

有点天真了,就好比越南想要合并柬埔寨,我们中国就不许!老蒋想要去缅甸或者其他国家,肯定一样有其他国家阻止的!就是当年朝鲜想要统一半岛,老美都不同意不是!所以别把问题想得太简单,老蒋虽然打不赢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但是老蒋也不是傻子!

点点滴滴

点点滴滴

7
2025-05-30 19:40

别想当然了,当时有几支跑到越南的败军直接被法国驻军缴了械

咸鱼阿三

咸鱼阿三

7
2025-05-30 20:25

去台湾一来是我们中国自己的领土,其他国家不会说什么,二来有台湾海峡隔着,当时跨海打到台湾还是有难度。到东南亚那几个国家那是欧洲殖民地,人家同不同意是个问题。而且跟大陆是相连的,想打过去很容易

清风徐来 回复 05-30 20:47
你想啥呢?蒋介石当初去台湾之前。就把台湾割让出去。外蒙古也是割让出去,去台湾。他是想着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复辟民国政府。

厌恶说假话

厌恶说假话

7
2025-05-30 19:20

台湾这个现状,更大的错误不是二蒋。说话要讲良心的。

zhoujifengwstc

zhoujifengwstc

7
2025-06-01 14:01

故土难离啊,老蒋还是非常传统的人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7
2025-05-31 22:23

老蒋抗日也有一定功绩,他本人也有中国心,到死还想落叶归根。

桂林............

桂林............

7
2025-05-31 15:58

可惜呀,你晚出生了100年,否则你给死糊涂蒋介石当个参谋,搞不好我国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麻烦,造福子孙万代。

邓明 回复 05-31 19:25
老蒋把位置让白崇禧坐就胜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5-30 23:35

大肤浅了

弋阳

弋阳

6
2025-05-30 13:38

内战内行,外战没胆,哦……一流的士兵,二流的军官,三流的指挥,不如流的统帅。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6
2025-05-31 11:16

一、台湾有海峡天堑,以当时的作战条件,易守难攻。二、东南亚各国是主权国家,入侵主权国家,国际社会会一致反对。三、东南亚国家是欧美国家包括苏联的势力范围。四、东南亚国家如果是和中国大陆相连的,老蒋再多的兵都守不住

刚果骚骚猴

刚果骚骚猴

6
2025-05-30 12:37

你认为老美让他这么干?

立为

立为

6
2025-05-30 20:00

自私的最高境界

一见好心情

一见好心情

6
2025-05-31 01:11

废物就是废物!改变不了

梦幻组合

梦幻组合

6
2025-05-31 23:57

老蒋窝囊废一个

从容的大山

从容的大山

6
2025-05-31 12:48

外国是想占就能占的吗,没看到德国和日本啥结果? 当时啥情况都不考虑?老蒋统治下是军阀时代,类似于诸侯,部队大部分是军阀的,他自己的主力精锐早就打完了,不然他当时那么多部队有枪有炮跑个P,他一直想着整合反攻,只不过政治的东西,你自己没有实力了,别人谁鸟你。他要是还有自己的实力,还能出民进党这么个货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5
2025-05-30 23:36

洗洗睡

tb39766444

tb39766444

5
2025-05-30 13:12

老将应该跑去日本占着

圣锋

圣锋

5
2025-05-30 22:28

打别国属于侵略,台湾是本国国土,意义不一样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5
2025-05-31 11:21

如果老蒋退守广西云南,哪中国就会和现在的朝鲜半岛一样,两个国家了。就像明末的吴三桂,不投降,满清也不能统一全国,战败还有老挝,越南,缅甸的可退之地,反攻也不是不行的。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5
2025-05-31 08:57

老蒋应该退守日本,这样会更好

若不弃亦不离

若不弃亦不离

5
2025-05-31 16:16

估计老蒋以前仓促逃到台湾,也没想过后来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情

千里明月

千里明月

5
2025-05-30 17:35

如果不是台湾海峡隔开一下,早就统一了,跑到和大陆有陆地接壤的地方,就是死路一条

用户80xxx87

用户80xxx87

5
2025-05-31 12:05

胜不离川、败不离湾,这是他的宿命!

一棵树

一棵树

5
2025-05-31 11:09

你会舍近求远吗?蒋介石也不会。

红色的风

红色的风

5
2025-06-01 03:54

你问过美国没有[抠鼻]你当蒋介石一个人能做主?

飞在天

飞在天

5
2025-05-31 12:38

最关键还是跟老美关系一般,否则支持蒋介石东南亚共和国也未尝不可,蒋先生还是传统坚守中华文化

热带雨林

热带雨林

5
2025-05-31 12:31

因为老将做梦都想反功大陆,跑去别的地方名不正言不顺![抠鼻][抠鼻][抠鼻]

大地

大地

4
2025-05-31 19:29

我只想说60万大军到了台湾,又没有鼓励其他地区(如:缅甸、泰国、越南等南亚地区,甚至是非洲)的适婚年龄女性移民台湾,造成好多男性军人一辈子光棍。

雩山贡水

雩山贡水

4
2025-05-31 19:25

白崇禧的战略眼光更高一筹。

鸿鹞

鸿鹞

4
2025-06-01 22:32

去别的国家就是侵略了。美国不会允许的。

砥砺前行

砥砺前行

4
2025-06-02 18:57

不跑就没命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4
2025-06-02 20:25

老蒋没有这个智慧

胸口碎大石

胸口碎大石

4
2025-06-03 13:00

要不怎么打输了呢

用户93xxx78

用户93xxx78

4
2025-06-05 16:57

这种看法太幼稚,太肤浅了,太肤浅了,老蒋本质上是一个外国的傀儡,一开始前面靠日本,后面是靠美国,他是一个买办,是一个棋子,又不是他想干嘛就干嘛。到了4647年以后,他就已经得到了美国人要分裂中国的指示了,必须要去台湾

军民

军民

4
2025-06-05 07:13

蒋该死!

星尘

星尘

4
2025-06-05 14:29

但凡有陆地连接的地方老蒋都守不住,欺负解放军没军舰还想着反攻大陆呢,

用户40xxx26

用户40xxx26

4
2025-06-06 21:21

大家一起想办法解放台湾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5-31 20:33

确实如此,不如去占领印度

用户14xxx58 回复 05-31 22:55
不如去占领沙特阿拉伯

浪漫满屋

浪漫满屋

3
2025-06-03 10:23

台湾当年已经被小日子殖民了很多年,老蒋不去,估计更难收复,

潜龙在渊 回复 06-03 12:13
日本全面投降不能在四岛之外领土

浪漫满屋 回复 潜龙在渊 06-03 14:20
是啊,但是你知道什么是渗透吗?

猜你喜欢

油麦观天下

油麦观天下

分享真实的国际故事,拓宽您的认知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