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人财两空!”上海,一位父亲在婚后生了一个女儿跟自己姓,2年后又生了一个儿

侃社会热点 2025-05-29 22:49:37

“这才是人财两空!”上海,一位父亲在婚后生了一个女儿跟自己姓,2年后又生了一个儿子,可妻子却死活不同意跟丈夫姓,两人闹到法庭后协议离婚,丈夫要求孩子一人一个,可妻子却不同意,最终法官判决两个孩子都跟母亲生活,父亲只出抚养费?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观念越来越潮流,有些女性也觉得应该要有一个跟自己姓的孩子,如果有两个孩子的话,本也无可厚非,可最怕的就是男孩跟了母亲姓,这样身为丈夫自然心里不高兴。

邵先生(化名)和妻子在结婚后,生育了一个女儿,取名为邵小某,两人生活本来过得还算幸福,可两年后,妻子又生了一个儿子,两人却因为孩子的姓氏爆发了争吵。

原来丈夫觉得这个孩子也应该跟自己姓,可妻子却认为第一个孩子已经姓邵了,第二个应该跟着自己姓,就这样双方谁也不让谁,最终闹到了法院,两人协议离婚。

然而关于离婚之后孩子如何分,双方也没有达成一致,丈夫认为起码姓邵的大女儿应该跟自己一起生活,而小儿子既然不跟自己姓了,那就归前妻抚养也没问题。

可妻子竟然还是不同意,表示两个孩子年纪都还小,应该跟着自己生活更妥当,法院在查明情况后,发现丈夫的工作时间较晚且不固定,两个孩子都是长期由妻子照顾的。

法官本着能为两个孩子好的原则,判决孩子都跟随母亲生活,而父亲则需要每个月支付两个孩子的抚养费,一直到18周岁为止,男子不服上诉,二审依旧维持原判。

网友看到这个结果后看法不一,有的人认为妻子欺人太甚,要分走一个孩子的姓氏不说,最后两个孩子都跟着自己了,丈夫除了给抚养费,最后什么也“没有”了。

也有网友认为两个孩子跟着父亲也是受罪,跟着母亲如果能过得好,起码孩子也算是得到了妥善照顾,只要孩子好,其他都是次要的,对此你们怎么看?

1 阅读:44546

评论列表

归海轩枫

归海轩枫

180
2025-05-30 11:24

我觉得做人不知双标,只要不是双标都可以,妈妈要求儿子跟你姓可以,条件是妈妈和外婆一个姓吗?

用户16xxx51 回复 05-30 17:01
有些女的就神经病,要姓权有什么用,不管跟谁姓,孩子长大了都是对母亲好些,

用户16xxx51 回复 05-31 19:01
你嫁过去,那就不是你家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31
2025-05-30 13:20

不随父姓就不用出抚养费了

作而不止终成善矣 回复 06-01 00:36
直接躺平,干日结都不给她钱

豆芽 回复 06-01 22:17
男的只要狠得下心,直接出国打工。话说女的也挺狠的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65
2025-05-30 13:56

几代人之后,找不到自己祖宗了,每代改一个姓。

生活真美好 回复 06-01 12:25
你想多了,以这个女的双标的秉性,等她儿子生了孙子,她一定不会同意她孙子随母姓,要知道她儿子随她姓是她用自己的婚姻硬磕来的,她怎么可能会让步同意孙子随母姓。

海吉 回复 生活真美好 06-02 07:30
为争姓氏宁愿离婚让孩子成单身,也许说子不是男的生的。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53
2025-05-30 10:45

我们这边如果孩子不随父姓,是拒绝给抚养费的!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 回复 05-31 12:00
可能女孩继续随父姓,只是判给妈妈养育。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51
2025-05-30 11:56

脑子有病吧,因为孩子跟谁姓而闹离婚?两夫妻过日子是为了孩子姓啥?而不是担日子过好,把孩子养大培养成材?

给爷死 回复 06-01 13:42
那是浙江的事,这个是上海的……

我的梦 回复 给爷死 06-02 22:22
你自己去搜吧,这报道都看到几个新闻发出来了,只不过有的说的详细有的搏眼球断章取义

用户94xxx74

用户94xxx74

38
2025-05-30 16:24

江浙沪许多独生女家庭,招上门女婿,生了小孩以后随母姓,然后离婚因为小孩随母姓,离婚后小孩归女方。这个归女方小孩长大以后不用赡养这个男的,男方是人财两空。

老鸟识途 回复 06-01 12:07
长大后不赡养?你想多了,只要有抚养事实,子女成年后父亲老了逃不了赡养义务

用户12xxx58 回复 06-01 21:13
那结啥婚?借精生子就好了

梓玲

梓玲

35
2025-05-30 12:45

再生个孩子,把所有东西全部留给跟自己性的就可以了嘛

采菊东篱 回复 05-31 00:07
都闹成这样了谁还敢碰那女人?不怕被告婚内强那啥嘛?

休鞋馆

休鞋馆

35
2025-05-30 11:40

最后拔你管子的人也没有,很安心!

我是小乌鸦

我是小乌鸦

35
2025-05-30 23:54

一,也就国内有跟谁姓的问题,国外直接嫁过去连名字一起改。二,国内讨论这事的本质是,抢夺家庭话语权,用国内的道德枷锁pua男的出血抢冠姓权,很经典的宫斗套路,就是赌男的还要家庭责任。谁出钱养家谁冠姓,这是设计好的程序,不然会出现蹬了就跑的问题,和不养家摆烂的问题,其实这样也好,当男的发现,结婚或者不结婚,没有任何区别,不结婚反而没有养育责任,蹬了就跑,你大肚子爱找谁找谁的时候,也就完全可以脱离女性的逻辑枷锁,不过也符合现在女姾的去父留子思路。我从不反对女姾,因为女姾本身就是在坑女性,最后回归儒家那套门当户对,男女授受不亲等。(门当户对快了,男女授受不亲正在推进,下一步就是社会隔离)

我是小乌鸦 回复 06-01 09:32
字面意思,女姾一直闹的冠夫姓(姾殖一体,打姾路径都是一脉相承,连文案都舍不得本土化),是国外传统,嫁过去连名字都没了,哪里来的冠姓权问题?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30
2025-05-30 10:19

挺好,对男的没什么损失,婚也结过了,孩子也有两,只需付一点抚养费,多好的事

Li舞墨 回复 05-30 11:35
到头来出了钱却没人管你死活,还好不?[抠鼻]

古月先生 回复 Li舞墨 05-31 07:46
抚养费是按当地人均的百分比来算的,中国人均并不高,所以女方如果不是老板,那她带俩孩子肯定要找大冤种了,现在的教育她是养不起的,抖音上好多女的都带一个孩子想找老实人嫁了

未休矣

未休矣

29
2025-05-30 13:11

一个离婚的女人带俩娃,这辈子是没法再婚了。而且她也不会有什么太多的收入,经济会逐步陷入困境。

一缕清风

一缕清风

24
2025-05-31 10:07

男的应该辞掉工作,专留在家里带两个孩子,由母亲每月给抚养费才对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24
2025-05-30 19:37

离婚了,随母亲,且随母姓,宗祠都不能入,这样子不如断绝父子关系,还交什么抚养费呀?人财两空。现在国家以人为本本没有错,但人权至上这个舶来品就要适应我们国家的文化。现在的文化入侵,要把中国的这个根文化完全搅乱。我们能够维持几千年的大一统,分分合合就是这个根文化贯穿始终。没有根,那就是一盘散沙。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3
2025-05-30 17:24

按父姓可以寻根,随母姓,二三代过去,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跟杂交水稻一样

一意三顿四方六顺 回复 06-01 19:16
还真是,现在有些年轻人根本不在意,断亲生活,所以只看眼前算了,还管寻根😁

柳暗花明 回复 06-01 15:08
那是因为女的不够强,像陈丽华那样的,谁知道她前夫是谁?

崔耀文

崔耀文

22
2025-05-30 19:17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孩子肯定不是他亲生的,不然的话母亲怎么会两个小孩都抢着要?于情于理都不合,若不是心中有鬼,为什么要争孩子?做父亲的难道一点权利都没有吗?如果要给抚养费一定要做亲子鉴定,否则一分钱都不给。

老鸟识途 回复 06-01 12:11
可以拒付抚养费的,想要抚养费就得做亲子鉴定证明父子关系

冷风萧萧

冷风萧萧

22
2025-05-31 20:39

如果孩子不跟我姓我拒绝出抚养费就算去法院起诉判决下来我待在家里摆烂一分钱收入都没有看你怎么要抚养费

蔡向英

蔡向英

20
2025-05-30 17:57

女方的祖宗难道不是孩子的祖宗?

用户94xxx17 回复 06-01 11:44
还真不是

驿使加持 回复 06-02 13:54
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的区别!!!血脉传承在哪???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8
2025-05-31 09:21

个人觉得男人看到老二是儿子,有跟自己姓氏传种接代的感觉,所以闹得不可开交

我的梦 回复 大顺 06-01 09:49
之前有报道报道过,这篇没有说不知道是小编不知道还是为了流量故意这样

大顺 回复 06-01 09:39
我怎么没看到有什么协议?你别无中生有!

添乱小能手

添乱小能手

16
2025-05-31 09:58

按照最低标准给抚养费。给多钱的,那个不是花你的钱还骂你?

用户16xxx97

用户16xxx97

15
2025-05-30 19:39

给你们说个更炸裂的。。。 1.女方和男方都姓王。 2.女方独生女,她的父亲是赘婿,注意了,是女方的父亲,女方跟着她的妈妈姓。后来父亲赚钱了,山东小县城身价三四千万吧,然后女方的父亲有想法了,要求女方的第一个孩子必须跟着女方的父亲姓(父亲的姓氏非常少见)。 3.男方家庭小县城三四百万身价吧,也不算差,只不过比女方差一些。 4.男方不同意孩子随女方的父亲姓,让后父亲就是不让结婚。 5.男方女方自由恋爱三年,关系非常好,又舍不得分开,最后男方答应了,跟岳父签署了一个协议,第一个孩子必须跟着女方父亲姓。 6.现在结婚两年了,男方女方都不愿意生孩子,就怕生了孩子被人嘲笑(比如:女方叫王芳,男方叫王明,生的孩子必须跟着女方的父亲姓,快泯灭在历史长河中的一个姓氏), 8.现在男方32周岁了,女方30周岁,他们准备再等两三年再生孩子,等到赘婿父亲受不了了主动来修改那个姓氏协议。大不了一辈子不要孩子了,年轻人不想要孩子的挺多的

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 回复 我的梦 05-31 23:48
这是真事儿![笑着哭]

我的梦 回复 05-31 19:59
改姓要父母双方同意

乐活人生2002

乐活人生2002

14
2025-05-30 00:12

不公平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13
2025-05-30 22:40

亲子鉴定先做一下

木头疙瘩

木头疙瘩

13
2025-05-31 08:24

妻子要一个孩子跟自己姓天经地义啊。以前男的养家,孩子跟男的姓没毛病,现在妻子也挣钱养家,孩子跟妻子姓也理所应当。

NO1 回复 06-03 00:21
女孩跟母姓还好,男孩跟母姓很容易乱套的,特别是大宗族兄弟姐妹多的那种。

随风

随风

12
2025-05-31 08:22

我想知道离婚带2小孩的女人又找另一男结婚了那前夫还要给抚养费吗?且如果两孩一个跟妈姓一个跟前夫姓,那新婚的老公会不会把两个小孩都要求跟自己姓?好复杂……

HongBo

HongBo

12
2025-06-01 02:29

全球的女人只有中国女人的地位至高无上。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2
2025-05-31 22:46

男的出了力又出钱,到头来什么都没得到。法院说男的工作不稳定到夜归照顾不到孩子,请问下没说女的有工作吗?孩子是能照顾但孩子的生活费依然是男的出,法院判决不合理

我的梦

我的梦

10
2025-05-31 19:55

咋不说当初说好第一个和男方姓第二个随女方姓呢?说好了之后第一胎是女儿,看第二胎生的是儿子男方就反悔,这不是别的问题是人品和诚信问题!

我的梦 回复 06-01 09:50
忘了说了之前有报道报道过是婚前就已经协商好的,这篇没有说不知道是小编不知道还是为了流量故意这样

独行者

独行者

9
2025-05-30 20:04

有本事别嫁人,想要孩子跟你姓找上门女婿啊?又要彩礼有要冠姓权就跟婊子立牌坊我呸!

兴中人

兴中人

8
2025-05-31 21:45

这也能离婚?莫名其妙!!!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8
2025-05-31 19:24

我同学,他爷爷是赘婿,所以他爸爸随他奶奶姓,等生他的时候,他奶奶死了,爷爷强烈要求孙子随爷爷的姓。哈哈哈哈哈,看谁活的长[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8
2025-05-31 18:00

如果妈妈是和外婆一个姓,那小孩可以和妈妈一个姓。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8
2025-05-31 18:55

男方取妻就跟男方姓,女方招夫上门就姓女方性,卖买一样要么给货,要么给钱,不能又要拿货又要拿钱吧。

歇歇吧

歇歇吧

8
2025-05-31 17:54

假如不离婚,过个几年就看出差距了。跟妈姓的绝对没有跟爸姓的亲,这和重男轻女没关系

尛尛

尛尛

8
2025-05-31 16:44

2个孩子都不是自己的

李文太

李文太

8
2025-05-31 13:44

男子工作时间晚,且不固定,那女子工作怎么样?不用工作还是没工作。法官判的真好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5-05-30 18:30

在广东和广西没有这样的事发生,除非做上门女婿。因为彩礼低女人嫁过去幸福,跟女方跟女方家长也会说他女儿。话又讲回,男的把儿女做个亲子鉴定是不是自己的,是的话各养一个公平。如果姓不跟自己或两个给女方,太不公平了,停止抚养费,你告不了官,你工作的钱打入你父母身上或现金。你给不了对方她是难养小孩高支出。刚才说亲子鉴定如果不是你的直接告,你的胜诉很大,也不用你养

502

502

7
2025-05-30 18:58

过几年儿媳妇会要求孙子跟儿媳妇姓的,所以到最后还是没后代跟这女人姓

用户88xxx51

用户88xxx51

7
2025-05-31 06:58

如果离婚的话,谁要孩子谁养。不要把西方人的扶养费那一套带到中国。

扁  豆

扁 豆

7
2025-05-31 18:29

王珊珊?

用户84xxx47

用户84xxx47

7
2025-05-31 22:26

找倒贴保姆。

小贺

小贺

6
2025-05-31 08:00

不是上门女婿孩子干嘛姓母亲?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孩子都是姓父亲的,既然如此,重新娶个媳妇再生个孩子,这二个就当没生过,抚养费出到18岁就不管了!

用户93xxx56

用户93xxx56

6
2025-05-30 19:29

我睇了,应该做个亲子鉴定先讲[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1xxx15

用户11xxx15

6
2025-05-30 15:56

那彩礼钱不白费了

倾城 回复 05-30 16:08
上海没有彩礼的,农村有聘礼但是也会有丰厚的嫁妆。但是女方带两孩除非家里条件好不然,有点女的后悔。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05-30 16:12

只要男方不同意,孩子判给女方也改不了姓

大梦归离 回复 05-30 17:57
人家没想要改姓啊,人家本来要的就是一个娃跟一个姓,是前夫不同意才离的,结果离了婚不仅儿子跟她姓,俩娃也都归她,也不知道前夫图啥

陆小马

陆小马

6
2025-05-31 02:10

过去女方要冠性,起码还要找个上门女婿,如今生孩子离婚就完了,小孩基本判给母亲,父亲还要出抚养费,真是把男人当冤种坑。

震惊中外

震惊中外

6
2025-06-01 06:32

男孩随妈姓,男孩长大了结婚生子,所生孩子又随妈姓,几十年后,这个家几代人的直系亲属几个姓。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6
2025-05-31 16:27

会不会法官的种?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6
2025-06-01 09:29

中国这些女拳呀,早晚把自己玩儿死!

凡人一语

凡人一语

6
2025-06-01 06:47

现实是离了婚,小孩谁带亲谁。出抚养费而不带小孩的大多后来一场空,出了钱小孩长大后还不答理自己。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5
2025-05-31 19:53

现在女法官太多,只要是女姓要求的都能满足。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5
2025-05-30 20:35

跟母系的。都不会说话,动物界跟父系的,只有人类。

csmmm4207

csmmm4207

5
2025-05-31 07:48

好好过日子不好吗?作的一地鸡毛!一般儿子都是随父亲姓,这也是风俗习惯,都这样!除非两个儿子另外协商!或者婚前就说好也可以,现在突然提出儿子随母亲姓,谁能接受?女方太过分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5
2025-05-31 18:33

这个女人的兄弟必须改成她母亲的姓

用户84xxx06

用户84xxx06

5
2025-05-31 14:50

跟母姓这个事是怎么起的?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4
2025-05-30 21:26

DNA可以确认,儿子一定不是丈夫的,不信试试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4
2025-05-31 07:06

先做一下亲子鉴定吧

生活真美好

生活真美好

4
2025-06-01 12:07

女拳都是自私自利双标狗,别看这个妻子坚持要儿子随母姓,她自己怎么不随母姓,等以后他儿子生了孙子,儿媳妇也要随母姓,她得跟儿媳妇急,到那会又变成必须随父姓了,反正怎么对她有利就怎么来。

用户84xxx97

用户84xxx97

4
2025-06-01 09:47

现在女权越来越严重了,矛盾自然就多

刘利江Rivers

刘利江Rivers

4
2025-05-31 22:58

可以生三胎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4
2025-05-31 21:36

结婚的时候收彩礼了吗?收多少?这点为什么不说清楚,如果没有收或者收的少,一个孩子跟母亲姓也可以,毕竟现在不是古代,如果收的多,为什么跟女方姓,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怎么可以呢

dyj

dyj

4
2025-06-01 09:43

去验一下DNA

倾城

倾城

3
2025-05-30 16:09

两个娃两个姓两个孩子也会有隔阂

崔耀文

崔耀文

3
2025-05-30 19:19

最好叫法官帮她养。

落花无痕

落花无痕

3
2025-05-31 03:11

直接躺平当保安银行卡里一分不留。

美丽的心情

美丽的心情

3
2025-05-30 21:13

不离最好

阳光

阳光

3
2025-05-30 21:01

这妻子带2娃难找人

李东承

李东承

3
2025-05-30 19:04

又一起去父留子,唉,论结婚彩礼的重要性!

冬日夜

冬日夜

3
2025-05-31 07:05

我就想问一句,这女的咋不跟她妈妈的姓氏?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01 12:16

无聊争端

银俊的鸭子

银俊的鸭子

3
2025-06-01 19:47

要彩礼的时候谁再说是为男人生孩子的,怎么牺牲怎么样的,可以自食其💩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5-05-31 23:09

我有一个建议,结婚前如果女方什么也没有要求可以孩子妻子姓的比如礼金,不要🚚不要房子不要,在组房子住那可以的。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
2025-06-01 07:55

这就是所谓的女权毒鸡汤害人哪 !!![100][100][100]

三农

三农

2
2025-05-30 17:39

要是我绝对不会给的,拉我去坐牢啊!

果蛋蛋2012

果蛋蛋2012

2
2025-06-01 08:37

不可能,两个孩子一般都是一人一个好吧

00后

00后

2
2025-06-01 10:33

老臣从未听说过侄子给姑上坟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5-05-31 05:59

不合适,孩子跟谁,谁出抚养费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6-01 20:47

孩子跟妈妈姓,就不是爸爸的孩子了?

学而瑞思

学而瑞思

2
2025-06-01 10:43

这种情况男子能辞职回家照顾孩子吗?还可以要求抚养费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2
2025-06-01 07:53

有没有一种可能:第二个孩子根本就不是他老公的。这么闹腾,目的就是为了离婚带着孩子,去找孩子亲爹。

天蓝水绿

天蓝水绿

2
2025-06-01 09:06

不作不死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2
2025-06-01 09:36

我就问一个,给彩礼了没?要是没给,大家都是平等的,这样判没问题。

暗月幽寒

暗月幽寒

2
2025-06-02 22:21

[静静吃瓜]是我的话一毛钱不给,钱我全给母亲拿着。你执行个屁

彩霞滿天

彩霞滿天

2
2025-06-01 09:30

二個小孩各一個

松林清泉  903

松林清泉 903

2
2025-06-01 22:49

原始社会母氏制度跟母亲姓,因为不知父亲是谁,现在有些女人要孩子跟母亲姓,只有让人有错觉,让人不知父亲姓氏名谁,有意思吗?就算儿子跟了母亲姓,儿子讨了老婆如果生的孩子又跟母亲姓,你现在折腾有意义吗?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2
2025-06-03 07:37

男人貌似很强大,其实碰到硬茬,也是没辙的主。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2
2025-06-01 07:58

建议把女子的姓氏取一半,男子姓氏取一半,合成一个新字作为小孩子的姓,这样就扯平了!!![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100][100][100]可恶的女权主义者 !!!🤑🤑🤑☝☝☝

温柔的天空

温柔的天空

2
2025-06-01 11:29

无语,女的太恶毒了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2
2025-06-01 08:19

上海都是全国最聪明人的,一人全胜,一人完败[点赞][点赞][点赞]

九紫飞龙

九紫飞龙

2
2025-06-01 21:51

不知道结婚时的彩礼是男方出的还是女方出的?如果是男方出的那真是人财两空,还是大人小孩都空,这个就是双倍暴击了!

Amy

Amy

2
2025-06-01 18:07

应该一人一个孩子

远方

远方

2
2025-06-01 20:01

违背公序良俗,都反了 以后.族谱怎么修

天马识途

天马识途

2
2025-06-01 08:48

只有上门女婿生的儿子跟母亲姓,第二胎才跟男人姓。意味着二胎将来回父亲老家继承。

sjc

sjc

2
2025-06-01 07:31

肯定是做了亲子鉴定,才发生的事情。

peter_huang321

peter_huang321

2
2025-06-01 07:03

没话找话,这类女性毕竟占比极少,毕竟有这需求的女方有些硬性要求

黑夜

黑夜

2
2025-06-02 14:01

负债,毛钱都没

dahai9967

dahai9967

2
2025-06-01 12:01

这种女人害人不浅!!!

呵呵

呵呵

2
2025-06-01 19:53

外国人女人嫁人自己都随丈夫姓怎么说?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2
2025-06-02 07:12

再去外面找女的生不就完事了。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2
2025-06-03 07:42

既然现实这般残酷,人财两空,直接走得远远的,断他们的米路,让她知道当妈又当爹的难!哼!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2
2025-06-04 09:12

要协议也是生儿子跟自己姓,女儿跟谁都行

猜你喜欢

侃社会热点

侃社会热点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