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量分析华为和小米对国家的贡献 华为和小米对国家的贡献可以通过政府补助和所得税

毛毛聊科技 2025-05-29 23:28:45

定量分析华为和小米对国家的贡献

华为和小米对国家的贡献可以通过政府补助和所得税来定量分析。华为在政府补助方面相对较多,但所得税也较高,总体对国家贡献较大。小米所得税相对较高,但政府补助较少,对国家贡献相对较小。

1. 政府补助 华为5年平均政府补助为50亿,小米5年平均政府补助为27亿。

2. 所得税 华为5年平均所得税为86亿,小米5年平均所得税为45亿。

3. 就业贡献 华为解决了20多万员工就业,小米员工人数不足5万。

0 阅读:11105

评论列表

清浅

清浅

205
2025-05-30 13:49

科技号还在把你的金主往作死的路上带。 小米也就配和联想比一比。 犹如首富的偶像是柳联想, 它们走在相同的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龍龙腾四海 回复 06-04 15:11
看到你主子的奖没有华为多,对国家的贡献没有华为多,急了!

无法无天 回复 06-06 06:24
华为就是打着爱国主义情怀欺骗消费者

Thinksoso

Thinksoso

128
2025-05-30 14:49

贴牌xx电扇。贴牌海信电视。贴牌长虹空调,准备让国家补助什么。 自研勺子。为什么还需要那么多人工。为什么还要那么多补助?

用户10xxx36 回复 一米阳光 06-04 11:08
组装技术谁不会?别人做出来的东西不用组装?

一米阳光 回复 06-03 17:20
人家虽然有美爹但是自研了组装技术的,这个国内真的没有对手。

车前草

车前草

73
2025-05-30 18:47

谁是东家?看营收中增值税抵扣的外方占比(美犹掠走多少)就知道真相了。敢公布数据吗?→别忽悠了,明眼人都知道,不是自己的东西利益不是自己的。

蓬莱小道祖0哥从来不看回复 回复 05-31 16:25
别你以为了,公司都不注册在国内

车前草 回复 05-31 11:12
别忽悠,那50亿美元是卫生纸?1元价独门货转出万元,你有办法制止?

龙飞九天

龙飞九天

57
2025-05-31 07:55

扯淡,别拿一只米老鼠和华为比,根本不是一回事

卡卡 回复 06-03 15:24
华为解决了国家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让国家能在对话中强硬起来!而小米呵呵,贴牌打价格战,拿别人技术说自研!

行云 回复 06-05 20:12
小米集团注册地在英国开曼群岛。不知道算哪国的企业。怎么还会有中国国家补贴,不懂

以前

以前

50
2025-05-31 07:35

华为带起来供应商岗位总产值和科技进步才是小米仰望的份,一个美犹随从哪来的资格和华为比?!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46
2025-05-31 07:02

杂粮这种企业能做大是中国百姓的悲哀,它发展的越好中国百姓收入越低,也是中国科技的悲哀,这企业做大了真正能受益的只有美国人和老板自己,年营收那么高只养了四万多平均年薪五十万的员工,华为也仅仅多一倍的营收,养了二十万平均年薪九十万的员工,这么多高薪员工通过消费能带来多少工作岗位,而且华为的供应链都在国内,这又能带来多少工作岗位,而杂粮的核心供应链都是国外而老板自己占股百分之二十五,赚点钱都给国外和自己了

321 回复 用户10xxx46 06-04 14:45
对对,去印度捡牛粪换国外高价低级电子产品最适合你了[得瑟]捡牛粪,月薪3000,买高价低级进口货,最符合你的人设[得瑟]

用户10xxx46 回复 06-04 11:58
有你这种人才是中国百姓的悲哀,你多去买几部几万的手机,一百多万的车,支持一下平均年薪九十多万的企业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41
2025-05-30 19:38

但不影响大善人当中国首富啊

Rasiel 回复 05-30 23:07
赔钱交朋友赔出了第一首富[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1xxx79 回复 06-01 02:05
上市,全靠炒作,拉动股价圈钱的

祥诚

祥诚

39
2025-05-30 23:07

一个专搞研发的才补助50亿,一个专做组装的却补助27亿,补助是按什么定的。

82455639 回复 06-01 16:57
直接是浪费国家的补助款

铁鱼 回复 06-01 06:02
我 ❌ 真的把中国人用了几千年的汤勺注册专利了所??!!这还是中国人吗?他还是不是他妈生的哟??这事只能是棒棒干好吗!他小时吃饭喝汤他妈给他用的哪样呀。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9
2025-05-30 17:27

狗怎么去跟人比?这是两个不同物种,没可比性!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6-06 07:57
美国养的一条米雷🐶而已

斗士168

斗士168

36
2025-05-30 19:47

华为的贡献在科技领域,不知道小米有哪些成果?华为的成果有:手机有麒麟处理器系列,服务器处理器有鲲鹏系列,基带芯片有巴龙系列,基站芯片有天罡系列,WIFI芯片有凌霄系列,电视机处理器有鸿鹄系列,人工智能处理器有昇腾系列,智能驾驶平台有MDC系列,数据存储,内存SFS,电源管理芯片,手机业务,电脑处理器有盘古M处和麒麟X型号,显示屏驱动芯片,云计算,车联网全球第一的通讯模组,工业精度控制芯片,5G专利全球第一,各种数码产品,5G通讯设备也是全球第一,全球第一安防加密芯片,超级蓝牙芯片,数字能源管理,激光雷达,4D毫米波雷达,星闪近距离通讯,影像技术X MAGE,各种型号的电驱系统,电源管理系统,盘古人工智能大模型,乾崑车控,人工智能算力集群Atlas系列,超级汽车充电系统,服务器,EDA芯片设计软件,企业级和家用路由器,程控交换机,抬头显示器,智能车灯,电机控制器,减速器,智能光伏控制器,子阵控制器,服务器电源,通讯光模组,全球第一的逆变器,精密空调,途灵智能底盘,乾崑智驾系统,鸿蒙物联网系统,欧拉服务器系统,泰山架构,达芬奇架构,马良GPU架构等。

Rasiel 回复 何所谓 05-30 23:11
不懂装懂

何所谓 回复 05-30 21:21
觉得华为做的太杂了,到时不好管理,也不好管控。

guominj

guominj

35
2025-05-30 22:52

小米赚的都是打生打死的低毛利辛苦钱,华为可以吃到很爽很暴利的公家饭啊,没法比的,小米一年的纯利润只够华为发一个月工资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南天门掌管高端怼猴技术的神 回复 05-31 09:08

小米稀饭 回复 05-31 09:34
你的意思小米财报造假?你的意思是账上现金1500亿都是胡说?

骑行【豪】

骑行【豪】

21
2025-05-31 00:56

我想了解一下,小米有多少实物资产?又或者国际级、国家级专利?

82455639 回复 06-01 17:00
O个[滑稽笑]

82455639 回复 06-01 17:00
O哥

≮給莪辷伎煙≯

≮給莪辷伎煙≯

18
2025-05-30 17:39

怎么不说小米一年赚那么多钱,交税是多少呢?

龙少 回复 05-31 07:46
上市公司账务都是透明的

佛本是爱 回复 龙少 05-31 15:27
我堂哥开灯饰厂,产品利润不足百分之十,盈利全部用于公司运转及工人福利,他个人收入来自供应商的扣点。

李新华

李新华

17
2025-05-31 09:03

谁说人家没有专利,连中国人使用了几千年的汤勺饭勺都申请了专利,生产和销售这类东西的小心了,不然你侵权了。怪就怪几千年前老祖宗不声明其专有,让人有可乘之机,真乃韩风西刮,出其不意。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15
2025-05-31 06:44

呵呵,无耻啊无耻,又是没事跑个分的套路,看不见的地方偷工减料,看得见的地方刷数据,粗粮真是营销奇才

82455639 回复 06-01 17:08
这年头还玩跑分那点老套路,建议大家以后买东西看看是不是全产业链国产的,全产业链的好处是芯片和系统没有漏洞不会被美国人监控,全产业链优先考虑90%的优先选择,不是全产业链最后10%才轮到选择,这样就可以防止没有真正的浑水摸鱼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15
2025-05-31 05:30

一年可以分99亿的人还有脸向国家要补贴??

一杯茶

一杯茶

14
2025-05-31 07:05

小米解决了消费升级,劳动力,华为是真科技,昨天全球首款6G芯片都来了,那才是货真价实的首款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4
2025-05-31 23:34

华为带动的是中国半导体设计,设备,材料,应用全产业链的发展,几百万人的就业。小米芯片技术是美国高通的,设计软件eda美国的,材料用的日本的,设备用的美日的,全产业链都是美日控制的,小米股份也是美国资本掌控,雷军女儿加入新加坡籍。

何所谓

何所谓

13
2025-05-30 21:25

都不错都为国作出了贡献,我每年也交不少增值税,也作出了贡献,贡献不论大小,只要人人都做贡献,国家就会强大起来!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2
2025-05-31 19:03

其实就是美国犹太资本的大管家,多少股份是国内资本的?

啊门 回复 06-01 08:58
初期不投资,现在怪国外资本占比高?小米几轮融资有不接受国内资本吗?

kzy

kzy

11
2025-05-30 07:14

你是反向夸吗?小米用四分之一人数,实现了华为一半的营收,人均GDP高了一倍,明显小米更能为国家做贡献。

Rasiel 回复 05-30 23:06
贡献的国家是美国吧!注册地是开曼群岛[AK47][AK47][AK47][AK47]

行者 回复 05-30 16:52
小米注册地在海外

米饭

米饭

10
2025-05-31 08:14

要超越小米只需要出现下一个营销人才 要超越华为的需要一大批技术人材

一蓑烟雨任平生☔️

一蓑烟雨任平生☔️

10
2025-05-31 23:54

你可以说小米的手机跑分高,可以说小米的手机流畅,好用,但论专利,论研发,论贡献,小米就没有资格跟华为相提并论,不是一个层次的,谢谢

白马王子

白马王子

10
2025-05-31 20:34

华为能打脸美国,十个小米也做不到

guominj

guominj

9
2025-05-30 22:50

华为的对公业务毛利很高,大部分都在50%以上的。小米可没这些暴利来源的。

笑看猴成片 回复 落下 05-31 01:51
得了吧, 手机死机那是家常便饭。谁敢用?本来就是个杂牌企业。整天吹牛逼把自己吹的高大上。而且还是意淫而已。公认还是杂牌。只有猴子觉得好而已。

落下 回复 05-31 01:06
笑死人,说的好像小米有这个能力做似的。来嘛,前几年政府采购中相当大的一块是信息化办公升级,涉及一大堆网络设备,小米玩的转吗?[抠鼻]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9
2025-05-31 08:06

国内产业链升级怎么算?拉动国产,减少使用国外零部件,利润都留在了国内,我支持华为!

韩氏琉

韩氏琉

9
2025-06-01 15:55

别啥都拿钱来衡量,最重要的是,华为让中国在世界上挺进了腰,小米的跪姿在全球笑掉了牙

82455639 回复 06-01 17:08
说得好,华为让中国人站起来了,小米拼命让大家跪下去

失落的烟头

失落的烟头

9
2025-06-07 07:45

小米国家也不敢扶持啊

阳光的微笑

阳光的微笑

8
2025-05-31 12:09

说它有啥贡献,贡献就是拉动了几万人的就业

听风的的歌

听风的的歌

8
2025-06-01 08:12

你拿小米与华为比?宇宙第一笑话了

zxyemoren

zxyemoren

7
2025-05-31 04:26

小米的价值就在于其便宜的市场,暂时华为无法兼顾这部分市场,就是争取芯片产量与价格下降后,华为再建立一个原来兼顾便宜的市场如原来的荣耀

zxyemoren 回复 用户甲 05-31 09:06
民企最好的地方是能兼并或破产。。。而且一般不影响行业

用户甲 回复 05-31 07:13
那荣耀还怎么活

英子

英子

7
2025-05-31 07:53

怎么拿小米同华为比,华为最有民族骨头民企,小米是投机资本攻击国内内怼的企业

汇烩

汇烩

7
2025-05-31 09:42

你到底懂不懂啊,企业缴税大头是增值税,只比所得税几个意思啊!

啊门 回复 06-01 08:55
我擦,增值税是消费者缴的税。企业只是代缴而已。你的脑回路真是奇特

柠檬不酸的梅子

柠檬不酸的梅子

7
2025-05-31 09:44

小米合作的公司不需要人吗?贴牌不需要人生产吗?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7
2025-06-01 18:17

实事求是,从各个维度分析,结果都是小米给华为提鞋都不配。华为在科技领域对国家的贡献是无法估量的,小米还在走买办的路上无法回头,华为大大提升了国产供应链的技术水平,小米还在压榨供应链,靠恶意挖人和虚假宣传字研擦边球来硬蹭华为…

用户甲

用户甲

6
2025-05-31 07:10

看这片文章,发现小米贡献真的不小了

浪费时间

浪费时间

6
2025-05-31 09:07

呵。。。你这只看到了表面!你不去看看华为带来的附带产业链!以及各种技术研发!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6
2025-05-31 08:49

ARM官网已经出了证明,是他们发错了公告,小米芯片是自研的。 逼的特朗普也要发推特,证明小米芯片是自研的,美国人都疯了,让中国人相信小米是自研的咋这么难。[呲牙][呲牙]

欣然一度free

欣然一度free

5
2025-06-01 14:14

华为处理器都搭载超算卫星上上天了,米没法比,不是一个维度的。

白云-gg-75东东未婚

白云-gg-75东东未婚

5
2025-06-01 03:16

差得远

一步一个脚印

一步一个脚印

5
2025-06-06 19:01

根本就没法比,要不然美国就不会举国之力打压华为了。不,不是举国,是举欧美日韩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5
2025-05-30 17:29

以销售额的国产份额对比看看?

懵懂的猎人

懵懂的猎人

4
2025-05-31 21:08

不要比了,都很厉害,他们都是国家的宝贝,促进了产业向上发展,我们都应支持

用户11xxx60

用户11xxx60

4
2025-06-01 19:47

投资阿三钱没捞到送钱送技术 倒是把阿三吹牛的本事学回来了

睿持

睿持

4
2025-06-01 17:08

米粒成功的和华粘上了

用户62xxx25

用户62xxx25

4
2025-05-31 14:17

放一起比较就是碰瓷,什么档次也和华为比,华为是只做手机吗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来自星星的大橘喵

4
2025-05-31 14:49

买办的钱都流向美国。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4
2025-06-01 18:15

实事求是,从各个维度分析,结果都是小米给华为提鞋都不配。华为在科技领域对国家的贡献是无法估量的,小米还在走买办的路上无法回头,华为大大提升了国产供应链的技术水平,小米还在压榨供应链,靠坑蒙拐骗字研擦边球来硬蹭华为…

明蓝

明蓝

4
2025-05-31 15:48

华为除去成本和研发剩下利润大部分都反哺员工,小米大部分利润被少数人和外资股东拿走所以雷总无限接近首富、美资盆满钵满卖力扶持……

零点漂移

零点漂移

4
2025-06-04 11:18

🌸营收8621,中国市场贡献6153亿,占比71%;5G-A/F5G-A基础设施3699亿,占比60%,背后是电信/有线/移动/联通等国企的助推,好比国家给你一锅肉,你盛了碗纳税,一碗研发,一碗利润,剩余一碗成本;以国家投入为本,科技为名,收割信徒和国家为利;小米要多数人享受科技带来的服务,却让吹嘘高科技的企业及兜里有两子儿不愿共同享受科技的人不再高高在上,优越感全无,进而演变成仰望的诋毁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6-06 07:59
国外营收比中国多,只是被制裁了,米买办每年给高通的比交税都多

失落的烟头

失落的烟头

4
2025-06-07 07:41

华为和美国放对的时候,小米再干吗呢。

沒心沒肺

沒心沒肺

4
2025-06-06 21:03

一个赚钱往外拿,一个挣钱往里带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3
2025-05-31 09:50

不是一个层次,和小米比,掉价了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3
2025-05-31 11:45

一个销售公司而已,产品全部贴牌代工,天天吹牛逼字言

老鹰

老鹰

3
2025-05-31 11:55

不是没钱,而是孝敬高通化了不少钱。在说贴个标签,也用不了几个人!

回忆的样子

回忆的样子

3
2025-05-31 16:38

这样的对比有意义吗?华为成立于1987年小米成立于2010年。

北漂独行人

北漂独行人

3
2025-05-31 19:18

小米是中国企业吗,首先让雷总说下这个,如果是才能有后面的说法

晨钟

晨钟

3
2025-06-01 19:24

粗粮对大家唯一的贡献,就是提供娱乐价值,比如自研莫言语录。

草样年华

草样年华

3
2025-05-31 13:10

这个数字绝对不准,是专门黑华为的。

卧日特嘚儿

卧日特嘚儿

3
2025-05-31 12:18

我一个美国企业凭什么给你们国家做贡献?

随风游

随风游

3
2025-06-01 06:30

被某些粉喷的,小米居然对国家还有贡献?你们的良心呢?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民智开启任重道远

3
2025-05-31 08:46

境外势力勾结内鬼为了扰乱国内市场腮都不要了?居然造谣华为因为造芯片受制裁,而小米造芯片为什么不受制裁。问题是,你是不是先拿出美国制裁华为,是因为华为造芯片的证据来?官媒从没说过制裁原因,华为也没公布制裁原因,内鬼又是怎么知道制裁原因的?臆想症发作了?

雾雾

雾雾

3
2025-05-31 10:46

华为中资,小米合资。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3
2025-06-01 20:07

没有可比性

用户17xxx37

用户17xxx37

3
2025-06-02 20:00

换一种比法,华为被美国制裁多少次了?小米被美国制裁多少次了?被美国制裁说明对中国的科技贡献大,制裁的越多贡献越大,没有制裁说明在科技上没有贡献。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3
2025-06-01 18:01

不是一个层次:一个让中国人更有底气,一个让外国人更有钱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3
2025-06-02 16:14

小米是买办企业,赚不赚钱和中国人无关,赚钱了也是给美国人的。华为是中国企业,赚钱了是中国人的。根本上就不能用来对比。所以我只要华为有的商品,我只选华为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5-06-01 12:31

都是伟大的企业,都为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虽然华为更牛逼一点,但华为的粉丝天天攻击、抹黑小米,真的没必要。

海豚

海豚

3
2025-06-02 10:14

任何人都不要幻想房价还会涨,只会持续下跌,就算经济好了也是下跌,因为供需结构和预期已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以前出生人口一年2000多万,这几年出生人口都是900多万,由于生活压力,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子的现象泛滥,现在的900多万出生人口很可能还会是以后的高点,如果按人均80岁算,那么未来就剩下7亿人左右。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的,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有人整天吹嘘哪里哪里房价保值增值要涨,行,你先掏空家底多给点钱多买点多做贡献,总不能只靠一张还没刷牙的嘴巴吹吧?忽悠别人上?还有良知吗?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所有城市的房价都应参照那些卖3000元到5000元一平的楼盘,否则就是有人赚的太暴利了。房子卖不出去喊破天都没用。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其它行业来说才是真正的利好。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3
2025-06-01 06:43

华为千亿营销真是无处不在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5-06-02 00:45

小米贴标高手

定方圆

定方圆

3
2025-06-01 12:26

贡献岂是只有税收一说?自从丑国制裁华为之后,华为就成了中国的门面。敌人制裁的,我们当然要扶持。敌人害怕的,当然是我们的娇傲。一个丑国扶持的小米,也能与丑国打压的华为比?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3
2025-06-02 10:36

国家对华为的支持力度确实是比较大的。5G建设方面,国内三大移动运营商4G还没回本就服从国家加快5G基站建没,深圳国资2800亿买下荣耀给华为输血。但华为确实也很争气,科技创新多点开花打破美西方的垄断,作为一个科技龙头企业也值得国家大力扶植。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6-03 14:45

你怎么好意思把他两个放一块对比呢,别什么钱都挣。

光线宋

光线宋

3
2025-06-03 10:09

小米怎么能和华为比呢,华为是中国高科技的脊梁,独自撑起一片蓝天,小米算什么,离开美国企业高通就活不下去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5-06-02 18:01

两个企业走不同的道路而已。某为注重研发,投入高,赚取的毛利也高。粗粮研发投入低,相对毛利也低。

dd北极之星

dd北极之星

3
2025-06-02 14:43

小米给美国的贡献肯定是比华为大,典型的反贼内鬼一个。

狼的诱惑

狼的诱惑

3
2025-06-02 16:02

所有科技号都是某为高价请的水军,把粉丝和国人当猴耍

一无所有

一无所有

3
2025-06-02 21:46

分析啥呀,小米赚钱能力是有的,但是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贡献可以忽略不计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5-06-02 22:27

小米就是杂牌货,自主的啥也没有。就是打嘴炮,吹牛逼。

行义翁

行义翁

3
2025-06-03 14:15

真弄不明白这样比较的用心是什么。但要对国家贡献而言,把“五谷杂粮”加在一起也没法与华为比较!

用户93xxx53

用户93xxx53

3
2025-06-04 01:08

感觉小米就像是当年的江精卫

京东-2014

京东-2014

3
2025-06-03 21:41

这年头什么阿猫阿狗都配跟华为比吗?

风雨独行

风雨独行

3
2025-06-04 09:49

小米注册地开曼群岛,䃼贴给外国公司干嘛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3
2025-06-05 08:37

其实小米的小家电做的还不错,但是企业文化,商业道德和诚信精神就有点[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丁一

丁一

3
2025-06-05 05:57

一个买办何言什么贡献?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3
2025-06-05 09:37

小米最大的贡献就是很好地整合了产业链资源使科技产品更具普惠性让大众享受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乐趣和便利,小米的产品性能和品质或许不是行业最顶尖的但是也不差凑合着能用吧价钱对得起品质,很多企业不服小米更多是嫉妒心理

老铁放映厅

老铁放映厅

3
2025-05-31 09:50

这么比还是太片面了,还要看专利数量和涉足领域的成绩等等

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

2
2025-06-02 20:45

小米120W手机充电器,它妹的刚好一年就坏了,超了几天,第一次坏充电器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2
2025-06-04 13:52

一百个小米,西大也无所谓,一个华为就把西大搞的鸡飞狗跳了[滑稽笑]

开心果

开心果

2
2025-06-04 09:58

这厮智商有问题,小米能跟华为比吗?小米是地上的癞蛤蟆,华为可是天上去了的白天鹅啊!

阿钢

阿钢

2
2025-06-03 08:59

如果没有华为,银行、电信、政府部门用的全是外国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国家安全就成了一句空话,就像日韩在美国面前唯唯诺诺。

昵称

昵称

2
2025-06-04 09:34

做生意赔是很正常的没看人家都赔成首富了?[静静吃瓜]

用户59xxx57

用户59xxx57

2
2025-06-04 16:24

客观来说,请问小米怎么能与华为相提并论呢?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2
2025-06-03 19:47

吃饱了撑的!这两家存在可比性吗?

飘渺人生

飘渺人生

2
2025-06-04 23:14

如果能解决老百姓需求,俺感觉就是伟大的,如果能让老百姓望而却步再伟大的公司都没用,中国还是老百姓多,花同样的钱能享受高科技俺是不介意,高价位不要绑定爱国,如果你真爱国就不要工资无私奉献了,可能这是我老百姓片面了点了[哭笑不得]说这些俺也代表不了你,你也代表不了俺,如果将来那个公司伟大了也别说俺无知[滑稽笑]

大师兄知道 回复 06-06 07:58
没有华为你电话都打不起

飘渺人生 回复 大师兄知道 06-06 17:53
是的,如果没有华为,天都塌下来

灵魂

灵魂

2
2025-06-08 02:27

完全不说华为在科技上的突破带给国家的贡献??光盯着那点税收???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6-06 06:49

华为和小米的内斗愈演愈烈,相互攻击,这哪像中国的大企业,任正非和雷军看起来势不两立了,这两大企业都上升到了人身攻击的地步了!简直就是泼妇骂街!

缙云陈

缙云陈

2
2025-06-06 12:12

带偏了。一个创新,一个抄袭。

失落的烟头

失落的烟头

2
2025-06-07 07:43

华为不上市,小米占股多的是外国老板。老雷也是个打工的

猜你喜欢

毛毛聊科技

毛毛聊科技

科技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