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断头桥”并不是设计失误或者施工私改造成的,设计师不会将主干道设计成“断头”

静水流深寄相 2025-05-31 12:45:03

东莞“断头桥”并不是设计失误或者施工私改造成的,设计师不会将主干道设计成“断头”的形状,也不会将匝道设计成“飞”出的形状,断头的位置本来就是预留给匝道的,只是因为某种原因没有施工而已。 设计师和施工单位的责任并不大,主要是管理方失职,前方3公里处没有设置提示标志,只有1公里处有,400米的过渡区和100米的缓冲区没有设置导向标志和限速标志,导致司机无法提前识别路况,才造成事故的。

对于正常司机,一公里处、400米处、100米处有导流标志和限速标志,完全足够避免险情,这就是为什么过的千千万万个司机就只有一个司机出了危险。

首先这是入口匝道延长线,不要看半张图下结论,不是四车道变三车道的断头路,这是入口匝道并线!其次这里是未并入主道的匝道,限速60,司机开120,开60码,60公里的速度有400米开始的导流箭头还不够?

0 阅读:9454

评论列表

gdgzlmx

gdgzlmx

89
2025-06-01 15:47

这个快速路设计是参考航空母舰的设计预留给战斗机起飞用的,主要是考虑当前国际形势比较复杂,为战争提前作好准备。一旦战争打响,该路段就封闭不让车辆通行,所有战斗机都需要在这里起飞。真的没有想到却有小车也想尝试在这里起飞~。这是设计时没想到的,设计方和管理方都须为此负责。

用户10xxx99 回复 06-02 20:35
你的评论最牛逼👍👍👍

Scorpio 回复 06-03 09:18
啥也不懂就别搁这丢人现眼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7
2025-06-01 20:43

设计预留了一个出入口车道,但是这个口在没有接通的情况下就是要封闭起来的,现场是留了个口子才导致出事的。

Abel老四 回复 06-05 00:57
出事后才有的的,本人天天上班路过,没有出事前,就是几个胶桶。

Lucky man 回复 06-03 23:57
是有很高的石墩拦住,应该是车速太快撞开了

沉默是金

沉默是金

35
2025-05-31 23:41

啥提示都不用,只要设置隔离墙或者隔离带就不会掉下去。

决策者 回复 06-02 22:38
你是大城市开习惯了,开过云贵川的山路吗?掉下去可能内身都找不回来。别整天这没修好那没修好,方向盘在自己手上,油门在自己脚下。命是自己的。都是成年人,该怎么开不用教吧。

angel8775 回复 06-02 12:25
通车8年了,你觉得无隔离无警视?

立志

立志

35
2025-06-02 06:25

大聪明!这本来就是匝道上来并入主干道的过度辅道!!驾驶员把他当第四车道!一群人说成4车道!!!第二个就是现在的桥梁都是预制件!桥墩跨的都是整块的!所以就有你了你们看上去的所谓断头路了……它是并入主干道的最后块……

༄ེིུ老梁༻༘༙༌ྀ࿐ 回复 06-03 13:22
不对劲,匝道这样预留也得有明显提示,前面路段也得用沙桶和乱七八糟东西堵住

用户14xxx69 回复 06-03 09:02
没感觉说的有矛盾吗?匝道上来,并入主干道最后块。

广州鸿志起重

广州鸿志起重

32
2025-06-02 12:47

这就是司机的责任,别找借口

鱼游水里 回复 06-02 19:41
有车的正常人都不会这样想啊

榴梿鸭

榴梿鸭

32
2025-06-03 09:34

司机一大堆违规行为你装瞎:一,超速;二,压实线;三,右侧超车。

thomarv

thomarv

31
2025-06-02 23:21

自己去看一下这条路完整道路的再来评论是入口还是出口了。

龚建奎

龚建奎

31
2025-06-02 00:21

就算是预留匝道口,在你没有继续建设的时候是不是应该设置障碍让人不要走这边提前转到正常的道?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38
你是哪里人,你走过这条路没!真服了,不要只看下边往上拍的图片,这真是有意误导人的!这是匝道弯着并入主道,有密闭的混凝土墩围住的像堵矮墙,坐车上是看不到那个缺口的!所以车速过快冲过去不是没可能的!23岁的年轻人载着一车朋友,得意忘形,想飙车耍威风异致的,全部是司机造成的严重后果

Lucky man 回复 06-03 23:59
你知道多少?没走过就不要肯定的说这口没护拦,我经常跑的虎门出差,是石墩拦住的!

RED

RED

28
2025-05-31 21:53

拜托这是匝道汇入主干道的地方,能1公里左右就做标识还叫短了?匝道汇入主干道的地方你还让他们3公里就要做标识提醒?你怕是没自己跑过高速或者高架吧?按你说的三公里就要做提醒的标识那估计得做到还没入匝道的普通路上了亲,有点常识吧

呵呵 回复 06-02 09:01
的确是缺德,人开车总有开小差或者不留意的时候,难道这就该死?

RED 回复 06-02 22:05
谁都可能开车开小差,这确实不假,但是有哪个正常人在高速或者城市快速路的匝道汇入主道的地方开小差啊?

中国心

中国心

23
2025-06-02 22:42

曾经有新闻报道,一小偷去偷东西跌倒死了或者被狗咬死了,小偷家属去告业主赔钱居然给他们告赢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8
2025-06-02 21:52

留了车道为何不施工?讲他们没责任,推御责任而已!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50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华仔

华仔

18
2025-06-02 13:05

是谁设计,是谁施工,谁管理,谁验收,才是重要,来一句叫第三方来评估都是不负责的推脱的!谁验收允许通行的,才是罪魁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01
你一个北京的啥都不知道就敢说施工方问题,百分百这是司机的问题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51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呵呵

呵呵

17
2025-06-02 08:53

设置标态有用吗?如果有用高速路就不会有人开过了路逆行这种事了。人不是机器,开车总有开小差的时候。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51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呵呵

呵呵

16
2025-06-02 09:26

其时大家也不要争论,谁敢在家门口修一条路是通向悬崖或者河里我就服了他,即使你做了各种标识,我看你晚上是否能睡得着。

直隶

直隶

15
2025-06-02 19:08

这就是设计缺陷

小白

小白

14
2025-06-02 14:49

别找管理方了,自己找死。

周紫宏

周紫宏

14
2025-06-03 02:18

不要造谣了,官方已经出通告了,是司机超速导致此次事故,到底超速多少,通过没说!

草原

草原

14
2025-05-31 22:07

害了5个人

呵呵 回复 06-02 09:04
别这样说,开车误闯红灯,开错路的人多的很?难道他们就愿意就该死?我不相信你开车从来没开错过路。

6013960 回复 06-03 10:44
对,是司机害死了四个人!

用户89xxx44

用户89xxx44

14
2025-06-02 16:51

这个断头路以后是要接入新的高架

用户48xxx35 回复 06-03 09:21
这并不是断头路,是建桥时预制板块形状是这样。这是匝道上来然后并入主路,不可能还设计一个出口。

用户10xxx58 回复 用户48xxx35 06-04 18:08
那个分隔快应该是永久的?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3
2025-06-03 20:39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平凡人

平凡人

13
2025-06-02 14:23

五条人命,五个家庭,渎职者应治何罪???[抠鼻]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50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纪 先生

纪 先生

13
2025-06-02 10:35

那是起飞跑道,没飞起来怪谁

巴山风 回复 06-02 14:25
就是,路上的变道引向箭头没注意,几个减速带感觉不到吗?只是尝试试飞能成功而已。代价却是同车另外4人的性命。愿逝者安息吧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12
2025-06-03 02:27

[抠鼻][抠鼻]这种事直接查国家标准就好了!若是不符合标准就是错!!违法违规施工造成重大事故的话就担着吧

牛歌

牛歌

12
2025-06-03 05:22

不明白,匝道迟迟未建,围栏是不是前几百米就该延升封至内侧?仅靠画线,千万分之一司机不留神就只能起飞失败。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1
2025-06-03 13:17

变道有水泥墩斜着围起来吗?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1
2025-06-02 07:45

必须追究路政及相关交管部门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50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10
2025-06-03 10:17

司机和管理方都有问题:司机速度过快,夜晚视线不好,应小心驾驶;管理方没设置水泥墩负主要责任!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兴弟我讲得对冇对

10
2025-06-03 11:50

这个设计还是很危险的,不知道情况的司机,有时候因为很多车,很难并入车道,会一直去,谁知道是断头路,前面断头提示又不明显,刹车已经来不及了。还是要改一下,不然后面不止这么一单。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7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沉戈

沉戈

10
2025-06-03 11:15

没违过章的可以骂这个司机没看标识。

美好未来

美好未来

10
2025-06-03 07:35

管理方全责,完事儿再往下面推卸责任!惯例!!!!!!

陈醉

陈醉

9
2025-06-02 11:51

这些都是钱能解决的问题,现在解决不了,证明没钱了。东莞穷啊。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9
2025-06-02 14:08

会不会是修着修着钱不够了,我们这修路有这样的,修着修着突然变窄了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50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9
2025-06-03 11:11

管理部门负全责

用户75xxx56

用户75xxx56

9
2025-06-03 13:56

此路不通,并没有足够的安全防护,事实上是一个陷阱,迟早会撞上去的。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8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兴哥GE

兴哥GE

9
2025-06-03 06:27

给自己找个逃脱责任的理由!

Scorpio

Scorpio

8
2025-06-03 09:15

又不是他一个人走这条匝道!成千上万的人走都没事,咋就他有事呢?!

晴天的雨

晴天的雨

8
2025-06-03 16:31

没用水泥墩代替实线,最少也要用水马吧?最最次锥桶也行啊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8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7
2025-06-02 21:51

我看过图,地面的标志标线很清楚。哪怕考驾照理论学的不扎实看不懂,第一反应也应该减速。可偏偏有些司机在路上觉得自己牛逼的不行,非但不减速还超速。

omg

omg

7
2025-06-02 13:52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为什么每次都是用活生生的人命来提醒呢,设一个隔离墙能花费多少钱呢?

吉祥如意

吉祥如意

7
2025-06-02 11:50

说管理方没错的人就不是人

光头强

光头强

7
2025-06-02 11:03

听说是刚拿驾照不久,又是年轻气盛的小伙,缺少经验,做不到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又没老司机在一傍指导,限速80迈,彪到100多迈还是觉得就那么一回事,最终酿成悲剧!

巴山风 回复 06-02 14:28
并且路面还有几个减速带,感觉不到,还是觉得颠簸起来爽?

云工精匠

云工精匠

6
2025-06-03 07:37

验收的是个人才

华仔

华仔

6
2025-06-02 13:05

是谁设计,是谁施工,谁管理,谁验收,才是重要,来一句叫第三方来评估都是不负责的推脱的!谁验收允许通行的,才是罪魁

用户93xxx65

用户93xxx65

6
2025-06-02 14:37

前二百米设置障碍也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管理方有直接责任

用户10xxx13 回复 06-03 00:58
前方3-6公里提示,前方1公里设障碍,咋没救得了高速上那三个女人?人家是临时修路还有个情有可原,大桥通车8年了,怎么别人都没有起飞,就他无视多个减速带要起飞。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5-06-03 10:00

设计肯定是有缺陷的,人的能力总是有很,不机器人。

ZHV1539

ZHV1539

5
2025-06-02 18:17

预留匝道口

民爷954071

民爷954071

5
2025-06-01 09:50

反正就是个BUG

山旮旯

山旮旯

5
2025-06-01 13:57

大红圈处为什么这样?

一棹烟波 回复 06-02 21:57
对,这个标志标线很明确要求该车道车辆并入主道,而且其他车道的锯齿线要求减速避让并入车辆。以我观点来看,司机要承担主要责任甚至全部责任,无视标识还超速。

用户86xxx69 回复 一棹烟波 06-03 14:33
肯定是设计缺陷,不符合要求。如果按你这样讲,都按地标线行驶,我问你,那为什么公路两边还要设计拦杆?尤其是架空的公路桥,这样的设计合理吗?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保护车辆及人员的人生安全!!!只能说太可悲了

岁岁平安

岁岁平安

5
2025-06-03 09:17

人家就是要这个效果

德平

德平

5
2025-06-03 17:28

这种桥也能验收。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9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就爱唱反调

就爱唱反调

4
2025-06-04 05:40

我看小编不会开车说证据应拍证据怎么拍到挢下了难道证据在桥下

好吖

好吖

4
2025-06-02 23:06

啥提示牌地面划线都没有搞个100米以上的围栏之类的隔离装置斜着围过来才能彻底杜绝小车从断头路冲下去的严重后果

游客

游客

4
2025-06-05 02:12

只要不眼瞎,夜里无灯120的速度也能看到这个缺口!

XqDq

XqDq

3
2025-06-02 00:36

须然人死为大,司机就一点没有责任了?既然一公里就有提示,开车不看还是分心了吗?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3
2025-06-02 09:15

没有完工的匝道400米、100米处你想提醒啥?写几个字“此路不通”还是划个“x”,这些都是添乱,设障提醒、堵住才是正解。连一排雪糕筒都看不见还开啥车?要开也是作死。

用户68xxx81

用户68xxx81

3
2025-06-03 07:24

不能说有一个就怪该司机

杨先生

杨先生

3
2025-06-03 11:51

在2公里睲目处立个断桥头图形出来,加上地上引导,就可以辟兔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7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6-03 08:33

滑跃起飞

大锋

大锋

3
2025-06-03 12:00

都怪车动力不够,起飞失败!下次再来[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无花果

无花果

3
2025-06-03 21:30

这种断头路,光有导流线是远远不能防止事故的,五六百米前就应该设置防护墙隔离带导向,这样傻子都知道怎么开车。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9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02
真服了,你去过现场吗?没去过就不要在这胡说八道

山涧听水

山涧听水

3
2025-06-01 11:46

那就只能怪我了,因为我没在那里24小时守着指挥车辆靠左行驶。

用户98xxx85

用户98xxx85

2
2025-06-03 08:36

司机问题,非要说道路问题

tb22709075

tb22709075

2
2025-06-01 14:26

只是因为自相矛盾

红叶宝玉

红叶宝玉

2
2025-06-03 13:00

那条路我经常走,我还专门拍了那一段路的视频分析了,并没有网上说的什么四车道变三车道,这段路一直从来都是三车道的,我看那段道路的地方并没有什么不合理,那是一条入口匝道,离事故口有几百米,这中间有很多逐渐向内收紧的标志箭头,其实就是那个23岁的新手司机(年后才取得的驾照)右边超车而且又超速(117公里/小时)犯了错误。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2
2025-06-03 10:19

心大,别人没掉下去就他下去了?就是没有那个口也会有其他地方。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5-06-03 11:17

驾驶人的责任。别逼逼了!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
2025-06-04 17:35

既然设计又没施工,就是设计问题。不要说。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6-03 20:56

司机司机,科目一考了么?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2
2025-06-03 20:37

不作其他评论!就说一条路存在一个这样豁口 ,且不作必要的隔离防护,怎说怎瘆人!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9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牛仔

牛仔

2
2025-06-03 17:44

右侧超车,右车道断头,淹死了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2
匝道只有一条道,是弯的,有混凝土护墙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2
2025-06-03 18:23

一公里外的警告标志都没法让司机有所警觉,三公里外的标志对该肇事司机绝对形同虚设。司机但凡有点安全意识,500米处的警告标识就能让他不至于去往黄泉路!!!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9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用户14xxx68 回复 Lucky man 06-04 10:07
我也认为就是司机的驾驶有问题呀。没觉得是道路上安全设施不全哈

Lucky man

Lucky man

2
2025-06-03 23:48

我白天经常跑这条路去虎门,今天也跑了,没发现什么问题!应该是司机自身问题

閂覔

閂覔

2
2025-06-05 12:41

不管哪方,谁验收谁负责。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06-03 15:29

一公里还不够减速?小便你会开汽车吗?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1
2025-06-01 17:38

3公里?那有人真会当成跑道起飞了

劉文輝

劉文輝

1
2025-06-02 09:47

如果航母有飞机出事、或有人跳海出事的话,是否要追究航母的设计者、制造者、使用管理者?

用户98xxx85

用户98xxx85

1
2025-06-03 08:37

司机问题,非要说道路问题,他死他有理

阮里人

阮里人

1
2025-06-02 16:15

太年轻了而且可能乱加速平时马路是自家客厅的[哭笑不得]

河南崽

河南崽

1
2025-06-02 23:32

那是汇入车道!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6-03 06:32

超速行驶和司机注意力不够才是主要原因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1
2025-06-03 16:27

通车好几年,就这一起事故。。。这都能拿出来说,那么云南那条一百多起车祸的高速公路,是不是更应该拿出来说??

AMX 13 90

AMX 13 90

1
2025-06-03 11:20

反正司机活该,这要是撞的钉子户,可能还分一半拆迁费

云淡天高

云淡天高

1
2025-06-03 21:05

没有太详细的了解事故原委。如果在断头路之前有合乎相关规定的标识、路障设置引导车辆并线,管理方不应该被追责。

Abel老四

Abel老四

1
2025-06-05 00:55

人家这个飞机起飞用的,不是汽车专用道,那里会是设计和管理问题,

柏科

柏科

1
2025-06-03 12:47

司机开车都不看路

我的第二人格是怪兽

我的第二人格是怪兽

1
2025-06-03 22:31

我觉得还是对路政苛刻一点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5-06-03 11:11

就这种水平的司机,看不懂什么路会限速,什么道要开始并道,看不懂道路标线指示,还超速飞下去的,死了就死了。只是可怜了车上的四个人。

郭大夫

郭大夫

1
2025-06-03 15:16

这种路很多高速都有,与设计没关系,管理方应该用水泥墩作导向阻隔,司机的神开车也要负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责任。

Lucky man 回复 06-04 00:48
真服你了,别看这张图片,现场情况是匝道进入主道弯着前进并且是有混凝土防护墙!沙桶什么的是在墙后边!等于有两道防护了!

羊驼驼

羊驼驼

1
2025-06-04 12:26

某种原因没有施工?那不就是断头路呢,解释了一堆,和轮流发生性行为不是轮奸一样的狡辩?

南山台

南山台

1
2025-06-06 15:48

不过这种事,我个人觉得是个人问题,实在要分锅,看施工合同和验收,有验收或者超过验收期限无整改通知或者延期验收通知就是管理单位的锅,未超过验收期限,无验收就是施工单位的锅。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025-06-03 00:46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还要求人家提前3公里提示,桥总共才有多长?3公里以外又是哪里?

用户13xxx32

用户13xxx32

2025-06-02 12:20

学前班的智慧!

angel8775

angel8775

2025-06-02 12:24

通车8年,你话沿路无警视?呢8年其它车是怎么避开的?

九吾搭8

九吾搭8

2025-06-02 14:26

看过现场,设计是没问题的,肯定是要超前规划,不可能象拉链路一样,什么时候想点啥才去挖!重要是交通部门没做好防护,沿虚线放一排水泥墩,在前面立一块警示标志即可,每一年的安全检查都是吃饭拿红包的吗?这车人基本上算是该死吧,十几年来就碰上这个二货,保险赔八成吧,道路维护方二成责任。

雄猫

雄猫

2025-06-03 09:48

桥没问题,驾驶员眼瞎+超速,死而无憾!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2025-06-04 08:08

有限速标识,你可以不减速,但你不能装着没看见,肯定有啥

Lucky man

Lucky man

2025-06-04 00:04

很可笑都没去过现场的人在胡说八道!

河南崽

河南崽

2025-06-04 15:49

这条路经常走

静水流深寄相

静水流深寄相

静水流深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