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我宣布断供中国EDA 楷登科技:我也宣布断供中国EDA 西门子科技:我

语言文化传播 2025-06-02 13:21:40

新思科技:我宣布断供中国EDA 楷登科技:我也宣布断供中国EDA 西门子科技:我也宣布断供中国EDA 在老美下达对中国断供EDA命令后 全球最顶级的三大EDA科技公司 均已宣布断供中国芯片设计软件 从短期来看的确对我国产生影响 但是长期来看影响不大 因为我国的芯片设计软件公司 包括华大九天等正在崛起 未来必将取代三大EDA公司 成为全球最强的EDA科技公司 我国将不再受制于人

软件这东西比起光刻机这种无数个关键零件都被卡脖子的超级复杂机器来说,可以说难度等级至少下降4-5个级别。这种EDA软件虽然复杂,但是只要有很多企业应用,就会很快帮助软件发现和解决问题,很快就能达到初步使用要求,这种东西进化的速度很快的,以前国产没有应用市场,开发起来不仅功能差而且升级慢。现在被人卡脖子不让用,只能用国产的,那情况完全就会不一样。

知道芯片设计软件和光刻机以及光刻计算是配套的吗?EDA的开发商跟台积电英伟达包括阿斯麦等芯片制造商还有芯片框架的AMD都有紧密合作,从芯片的设计到制造都是一整个配套的流程,没有使用像匹配的eda软件设计出来的芯片不仅量产良率低并且芯片内部的逻辑门电路很容易出错,你使用非指定的dea软件设计出来的芯片阿斯麦的光刻机是无法制造的阿斯麦也不会给你提供光刻计算的服务,不要因为你买了光刻机就可以自由使用了,阿斯麦独揽光刻计算服务你买到手的光刻机只有人家提供的光刻计算服务才能正常工作制造芯片,并且一旦涉及侵权和抄袭被别人抓到,你就没有国际信誉了,自然也没人敢跟你做国际贸易,

2 阅读:100667

评论列表

angel8775

angel8775

221
2025-06-02 20:15

断供只是迟早问题,就是不知道失去中国市场欧美高科技公司还能活多久?

荆棘 回复 06-03 04:48
你太幼稚了,任何企业,做任何新产品,都有研发费用,都需要走量来摊薄成本,过去他们有中国大市场,赚的盆满钵满,现在如果没有了,他们还有积极性去开发新品吗?

firebomb 回复 06-03 05:35
伊朗作为联合国正式成员国,什么时候成了恐怖分子?你给定义的?美国都没有这样说。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87
2025-06-02 17:07

然后,中国EDA不久之后又领先全球了。。。本来不想领先的

老猛了 回复 06-03 11:15
鹰酱:熊猫你的领先离不开我的鞭策[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黑风寨王二 回复 老猛了 06-05 09:04
近20年,很多领域一直被欧美霸占,但他们时不时犯贱,断供、退出市场等骚操作,反而让国内企业有了生存的土壤,慢慢取代他们[开怀大笑]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93
2025-06-02 22:27

断供的三家公司,其中一家西门子是德国的,稀土也对德国断供吧。

用户10xxx66 回复 06-05 22:53
Mentor EDA,西门子美国子公司。

超艺 回复 06-04 13:38
这个仇一定记住了!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76
2025-06-02 23:17

西门子可以进入不可信实体清单

几渡春溪踏月华 回复 肖博太 06-03 09:58
中国没和美帝一样,因为中国是“人”,而美帝白皮还没进化到“人”。

肖博太 回复 06-03 08:58
为什么对华不友好的没人干掉?

塞北听雪

塞北听雪

69
2025-06-03 11:54

你要知道,这个东西是可以解码盗版的,正版不让用,盗版还不能用吗,真以为,在这样撕破脸的情况下,会给他们专利权吗,华为的专利虽然没那么多,但是他们可没有给钱的意思

过海

过海

63
2025-06-02 18:29

对三大公司进行反向制裁

Trc 才

Trc 才

62
2025-06-02 19:54

八戒,EDA都禁了,你的弟弟们要难产啦

做坏人是不可能的 回复 06-03 12:41
有你猴哥在,齐天大圣不是浪得虚名的!

用户10xxx02 回复 06-03 18:16
不给字研了疯起来莲美爹都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天天

天天

48
2025-06-03 01:02

敢制裁我们以后直接白菜价让你破产

欢乐谷

欢乐谷

41
2025-06-03 15:29

我们没有ASML的光刻机,所以也就用不上老外的设计软件

蓝色琉璃心

蓝色琉璃心

37
2025-06-03 20:57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当别人卡死你不让你用的时候,你自己就会找到出路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37
2025-06-03 02:11

又想起当年斯大林撤走所有武器专家时说的“中国三十年也造不出原子弹!”

建武 回复 06-04 10:33
不了解历史就不要信口开河!是赫鲁晓夫撤出专家..

飞云之下 回复 06-03 12:02
是的,记错了,当时看《那兔》的时候没点名,不过苏联武器专家走的时候留了一部分资料。

满城飞花

满城飞花

37
2025-06-03 01:57

上面这几个公司的产品能不能制裁不给进海关?

诸漏寂断 回复 06-04 08:25
挥打狗棒呀,傻

无聊至极 回复 06-05 15:53
为什么你只能想到咬?正常人不该想的是能打死打死,打不死割块肉下锅也划算吗?

春之燕子

春之燕子

34
2025-06-02 19:44

九天发大财!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34
2025-06-03 00:47

要防止疯狂的美国人搞暗杀!

牛X牛 回复 06-03 14:36
马航事件

酒鬼 回复 06-03 09:45
在中国他还不敢

清衬微凉

清衬微凉

34
2025-06-02 19:28

九天说踏马的老子熬出头了,终于轮到我了

最是那一抹温柔 回复 06-03 12:05
九天:呢次轮到我抛头露面啦[呲牙笑]

严冬

严冬

34
2025-06-03 02:54

恭喜美国,你们真的做到断供了。但你们也别想再转中国人的钱了,你们自己研发的程序,自己开始嗨吧,我们可以通过时间换技术了!

东海碧泉

东海碧泉

34
2025-06-03 03:52

西门子看起来不需要稀土[狗头]

刨根问底拦不住

刨根问底拦不住

32
2025-06-03 10:33

对对对,找两个大学生再加两个农民工,几天就能写出一套软件。像Windows这类软件,不是咱们弄不了,而是太简单不愿意弄。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30
2025-06-03 04:43

中国应该从现在起拉一份对中国不友好的国家和企业清单,等将来一个一个跟它们算帐。

用户96xxx89 回复 06-03 08:25
你以为没有吗,只是没公开

鸡你太美

鸡你太美

26
2025-06-03 00:43

有小米在,根本不需要担心[滑稽笑]

Paradise

Paradise

18
2025-06-03 05:11

看来西门子在中国的其他生意是不想做了,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17
2025-06-03 04:38

我就看看西门子怎么死

驼铃

驼铃

16
2025-06-03 02:32

未来,将来,以后!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5
2025-06-02 22:12

前仆后继,飞蛾扑火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15
2025-06-03 00:38

早就取代了

Leo 回复 06-03 06:54
是的,哈哈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4
2025-06-02 23:30

华大九天人家更本看不上,徒有其表。真正厉害的是概伦电子,思尔芯等

冰与火之间

冰与火之间

14
2025-06-02 21:10

老美没多少牌可打了吧?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14
2025-06-03 09:37

美国总是在中国研发企业需要市场份额的时候,就开始制裁。然后中国企业只能“被迫”用国产的,从此开始良性循环[哭着笑]

忍不住就说

忍不住就说

12
2025-06-03 02:31

他们自己的企业宁可不活,也不能让中国活的更好,这是底层逻辑。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1
2025-06-03 00:06

直接把德国车禁止卖入中国

阳光Very迷茫

阳光Very迷茫

11
2025-06-05 01:34

那些说eda软件运行或存储在服务器的人最好闭嘴,这东西这么设计没人用的。辛辛苦苦,投入巨额资金,设计的东西在其他公司的服务器上,谁敢用?在别人服务器上代表人家想拿来改改就可以改改变成自己的!制裁这种软件只能说美国已经穷途末路了。这种东西换个壳就是巨额收入,虽然说有难度,但真不是做不到。以前不做是因为做了没人用,没钱赚。美国禁了中国短期就有自己的。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美国禁止国内所有的windows。只要禁了,国产操作系统和适配的生态马上光速发展。

夕阳西下

夕阳西下

10
2025-06-03 19:32

中华民族必将踩着敌人的尸骨迈上世界之颠,推动我们崛起的动力是敌人的傲慢和偏见。

文刚

文刚

9
2025-06-03 02:43

我们可以对这三家EAD公司进行制裁!并且永久其进入中国市场!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9
2025-06-03 08:18

三大巨头可以做所有芯片设计,华大九天只能14纳米以上芯片设计,高端芯片至少是4纳米的,没有设计可能!

huos520 回复 06-03 15:19
今年没有,明年可能没有,后年呢?

不二教授 回复 huos520 06-03 17:05
井底之蛙,华为现在很多设计都还是用的欧美的设计软件,不敢联网而已,你哪怕仅仅有几个在华为的同学朋友也知道呀,我妹夫武汉华为的。唉。

医学的正确认识

医学的正确认识

9
2025-06-03 07:31

西方蠢到让出了市场,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9
2025-06-02 17:39

川普是潜伏在美国的峨眉峰

大松

大松

8
2025-06-03 07:25

向全球宣布:凡属断供过中国产品的公司,以后永久不得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企业永远不得与之合作。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7
2025-06-03 02:19

谁敢断供,永久不得进入中国市场

创造者

创造者

7
2025-06-03 00:56

小米昵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6
2025-06-03 10:03

没事,粗粮很快就会字研出全球最顶尖的EDA软件

长沙炒家

长沙炒家

6
2025-06-04 06:39

小米的怎么办?

民以食为天

民以食为天

6
2025-06-03 17:30

软件不是难,主要是国内不重视知识产权,导致相关企业发展不起来。一点收入还支撑不了开发支出。国内做这行的,真的是要有情怀。

kzfe

kzfe

5
2025-06-03 06:23

不卖就永远别卖了!

老冒

老冒

5
2025-06-03 12:09

国产的确实不好用,ead ,cad都是被国外垄断,但是中国人的天赋是学习模仿能力,各种手段层出不穷,做开放开源系统没戏,做垄断专用软件3到5年绝对世界前三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5
2025-06-03 10:42

所有对中国断供的国家和组织不得使用中国和中国技术提炼的稀土

用户15xxx87

用户15xxx87

5
2025-06-04 09:12

请紧急宣布对美国断供卫生纸!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5
2025-06-03 08:56

科技无国界!

我的大西瓜

我的大西瓜

5
2025-06-05 09:31

幸亏有小米科技,自研芯片,国货之光,无与伦比!

丶珺為紅顏醉

丶珺為紅顏醉

4
2025-06-03 09:49

华大九天:谢谢哦![祈祷]

Unique

Unique

4
2025-06-03 08:51

在座的大佬,请问啥是EDA ?

鹰隼 回复 06-03 14:21
你管他啥叫EDA,跟着骂就是了,反正评论里和EDA相关的没几个。

8529578

8529578

4
2025-06-03 16:57

eda不是软件是生态问题,把eda断供了是最傻的办法,芯片制造商为接中国的生意只能被迫使用国产eda,变相帮中国培育eda生态。

极光天宇

极光天宇

4
2025-06-03 08:51

没事,我们有小米。

蓝天

蓝天

4
2025-06-03 06:57

只有自我强大了,才无惧任何卡脖子断供!

plkjyuio

plkjyuio

4
2025-06-04 04:08

到现在WPS还是小米的,其他软件你就可想而知了

老猛了

老猛了

4
2025-06-03 11:14

他们自愿砸自己的饭碗让他去吧,

絈开氺ญ๊๊๊๊๊๊๊๊๊๊๊๊๊๊๊๊

絈开氺ญ๊๊๊๊๊๊๊๊๊๊๊๊๊๊๊๊

4
2025-06-03 07:58

军儿,赶紧申请他们的专利无效

my god

my god

4
2025-06-03 15:06

正版不给用还有翻版,然后国产替代。。。

阳光的微笑

阳光的微笑

4
2025-06-03 15:55

这就是为什么支持华为的原因,买别人的东西,别人随时都可以不卖给你。别买别人的东西还在哪天天说什么字研的。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5-06-03 13:13

生怕中国的EDA没人用,逼着中国企业用。川建国,他真的,我哭死![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4
2025-06-03 16:59

越制裁越突破,支持美帝加大力度制裁中国

湘军故里一号

湘军故里一号

4
2025-06-04 09:56

很荣幸被美西制裁,更担心美西很快会彻底失去制裁中国的底气和能力了。

长腿

长腿

4
2025-06-04 11:46

我说华大九天怎么涨停了[得瑟]

冰天雪地

冰天雪地

3
2025-06-03 08:17

既然都断供了。是不是可以用破解版之类的了。

郑逍遥

郑逍遥

3
2025-06-03 10:30

一群科技无国界的畜牲出来看看,中国历来只能靠自己,自毛主席以来中国只能靠自己才能强大

蜕变

蜕变

3
2025-06-03 14:34

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它就强

咕噜咕噜

咕噜咕噜

3
2025-06-03 18:01

期待玄戒O2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3
2025-06-03 20:38

西门子不是德国的吗?为什么听美国的?索性咱们告诉西门子,既然这么不愿意和我们做生意,就把家电什么的都撤了吧。卖的还特贵,也真有人认为外国的月亮圆,去买比国产的贵好几倍的西门子家电

忘记开始承担

忘记开始承担

3
2025-06-03 11:04

说实话,赶紧断吧,短痛不如长痛,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要把希望寄托与外人身上!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6-03 11:46

芯片都3nm了。x米来个软件呗!

闻风

闻风

3
2025-06-03 10:11

西门子能替换的都不用了呗

高山看雪

高山看雪

3
2025-06-03 04:18

西门子总裁一家被老美灭口了,所以后任总裁跟美走了

睿持

睿持

3
2025-06-03 09:55

它们失去中国市场不至于死,我们却向死而生!!如干年后一定会多出若干个行业巨头,而且它们是中国人的公司(不一定中国公司)!!

咕噜噜—^_^

咕噜噜—^_^

3
2025-06-03 07:22

这些公司脑子有病,他们封锁哪次不是失败,反而加速了我国的崛起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3
2025-06-03 09:09

那不是要感谢美国感谢特朗普?为啥那么多人骂美国?骂美国的都是不爱国的?都是俄奸?

松轩书狼 回复 06-03 09:18
不知所谓,哪个国家没挨骂?

和为贵

和为贵

3
2025-06-04 06:59

要说硬件中国的确与外国有较大的差距,但要卡中国的软件没什,中国分分钟叫外国公司怀疑人生!

shark

shark

3
2025-06-03 07:42

柳:科技无国界

老黄

老黄

3
2025-06-04 07:56

这是倒逼中国产业升级[赞]

简约时尚风格

简约时尚风格

3
2025-06-05 15:03

我想知道,号称国货的某米,是怎样解决的呢?[滑稽笑]

tang83

tang83

3
2025-06-05 14:06

小米,三纳米的芯片用的什么设计软件呢

钱劲松

钱劲松

3
2025-06-05 06:15

中国宣布断供企业为非法企业,断绝所有非法企业往来,并且没收冻结资产

用户13xxx65

用户13xxx65

3
2025-06-04 14:05

中国缺的就是时间和市场,现在霉国都主动让出市场给出时间,真是不想发展都难

汪金龙

汪金龙

3
2025-06-05 09:34

其实这些软件不是中国不行,主要是没钱赚,国外的更好,就会导致国内企业不行,就比如建筑行业上的算量软件不知道国外怎么样,但国内的一步步走来,虽然走了很多弯路但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只要国外的一断,国内软件就会加大研发,他赚钱了会投入很多,就会越来越好!

吾希水

吾希水

2
2025-06-02 23:57

西门子不是德国公司么?

铁头 回复 06-03 07:18
用有美国技术

用户15xxx09 回复 06-03 12:06
西门子eda原来是美国公司,被西门子收购了,公司应该还在美国。

语很鱼

语很鱼

2
2025-06-03 15:27

你们不给,我们就自己搞。搞出来之后,呵呵。就这,就想难倒我中华儿女??不能不说,你的脑洞很大呀。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6-05 07:41

谁断供谁不得进入大中国市场,其他领域也不行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2
2025-06-04 08:57

不是遥遥领先吗?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2
2025-06-05 08:55

有钱不赚大傻蛋

lawyang

lawyang

2
2025-06-03 22:30

中国宣布稀土封存自用

叶少

叶少

2
2025-06-04 14:26

都是被逼着进步的~都不让中国人消停一会儿~[滑稽笑]

美丽动人

美丽动人

2
2025-06-04 12:39

因为美国政府禁止,所以只能断供,

Christina

Christina

2
2025-06-04 06:52

霉国为什么不长脑子呢,不知道我们是越禁越强吗

江南行

江南行

2
2025-06-05 21:00

反制裁法启用。

A 蓝灵 Bvalanr

A 蓝灵 Bvalanr

2
2025-06-05 05:48

谁断就让谁在中国没有市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6-04 07:36

买办企业来睁开眼看看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6-05 04:56

西门子敢其它领域也断供吗?

艾雨科技

艾雨科技

2
2025-06-05 08:06

自由经济去哪了,契约精神哪去了,西方国家丢掉了信用

微风

微风

2
2025-06-05 08:42

华为现在的芯片是怎么设计的 这种问题还能比光刻机更困难 [无奈吐舌]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5-06-04 21:27

感觉欧美国家现在就是补一艘到处漏水的破船,顾东不顾西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2
2025-06-05 21:54

桩桩件件证明,打压之后中华一定会逆袭,届时别叽叽歪歪指责中国吃干抹净不给活路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2
2025-06-06 22:23

既然它断供了我们就可以认为他的专利无效了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
2025-06-06 23:29

让出中国市场,禁止进入中国市场,赚不到钱就裁员,我们再挖过来!

木木木森林

木木木森林

2
2025-06-05 14:20

就喜欢他们断供,虽然当前有影响,长远来说是利好,国家和企业会集中精力和资源去突破

语言文化传播

语言文化传播

语言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