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你根本就不用打,打它干什么?台湾就是一个小岛,大陆压根不用打,只要把台湾海峡

小加娱的史书 2025-06-02 19:14:22

台湾你根本就不用打,打它干什么?台湾就是一个小岛,大陆压根不用打,只要把台湾海峡划成战区,台湾上空禁飞,敢飞一架就打一架,海上货轮不让跑,经济往来全掐断,用不了几天岛上就得乱套。   先说台湾的经济,岛上啥都靠进口,尤其是能源和粮食,石油、天然气、煤炭,基本全靠外运,岛内储备撑不了几天。   2022年的研究说,要是台湾海峡真被封锁,全球经济得损失好几万亿美元,台湾自己更别提,电厂一停,工厂关门,超市货架空荡荡,生活立马就得乱。   尤其是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全球芯片市场60%多靠它,停一天全球都得跟着抖,可芯片再牛,也得有原材料和出口渠道啊,海空一封,台湾的经济命脉直接被掐住脖子,时间一长,岛内社会信心崩得比啥都快。   再说军事,很多人一想到解决台湾问题就觉得得登陆作战,搞得跟全面战争似的,其实根本不用,大陆这些年在台湾周边军演越来越频繁。   2024年解放军在“防空识别区”飞了3000多架次,同比涨了八成多,这叫“灰色地带”操作,不真打,但天天战机巡航、军舰绕岛压得你喘不过气,想象一下要是大陆直接宣布台湾海峡为战区。   24海里外布满军舰,空中战机盯着,任何飞机敢起飞就得掂量掂量,货轮想过也得先问问,这种高压态势,根本不用开火,就能让台湾感觉被困在笼子里,时间长了,岛内民众的心理防线估计比经济先垮。   更狠的是,这种围困还能玩点节奏变化,比如先封几天,搞得人心惶惶,再放点口子让人喘口气,然后冷不丁再收紧,这种拉扯能把岛内社会心态搞得七上八下,内部矛盾一堆,政府压力山大,说白了,就是用战略耐心耗你,耗到你自己受不了。   当然,这招对全球也有影响,台湾芯片断供,全球科技产业得跟着遭殃,中国自己的高科技产业也得掂量,因为大陆也用台湾的芯片,但这恰恰是围困的精妙之处。   台湾越是全球供应链的关键,封锁的威慑力就越大,美国、日本这些“盟友”嘴上喊得响,真要军事介入?不好说,封锁这种半战争手段,给国际社会留了模糊空间,美国未必敢轻易下场。   再说了,台湾的“国际空间”本来就小,封锁一拉长,所谓的“伙伴”能帮多少?基本就是嘴上喊喊,物资送不到,喊破天也没用。   不过,这招也不是没风险,封锁得靠强大军力撑着,舰艇飞机得长期部署,后勤压力不小,国际社会肯定也不会闲着,美国、日本可能搞经济制裁,大陆得扛住这波压力,还有,台湾内部啥反应也不好说。   封锁时间长了,可能有人急眼,搞出点抵抗情绪,反而让岛内更抱团,时间窗口也得算准,拖太久,国际社会可能想办法绕道给台湾送物资,围困效果就打折扣了。   但说到底,围困的目的不是真把台湾搞垮,而是用经济和军事压力逼它在政治上让步,无论是谈判回归,还是改变现状,这招都比真刀真枪成本低、风险小,历史上,围困策略从来不新鲜,掐住资源和对外联系,哪个对手不头疼?   台湾这岛屿经济体,地理上就注定它在封锁面前没啥招架之力,只要海空通道一锁,时间肯定站在施压这边。   所以,台湾问题归根结底是个综合博弈,围而不打,靠的就是耐心和资源优势,海峡拉张网,经济一掐,军事一压,台湾不乱也得乱,用最小的代价换最大的效果,这才是大国博弈的智慧。

台湾海峡只170多公里宽,而预警机相控阵雷达扫描半径500公里、导弹射程也600公里、战机从福建飞临台湾上空也只需7分钟,是否意味着,台湾的F16、幻影2000、阵风一出机库开上跑道滑行还没起飞离开地面,就被雷达盯上、被导弹锁定了?!

2 阅读:24397

评论列表

巴陵杨

巴陵杨

69
2025-06-02 20:33

只有速战速决一条路,其他都是空想

ponp 回复 06-05 06:43
对的,打湾湾得学当年日本下死手,打下来就老实了,那些人会主动认祖归宗了。围而不打除非中国已经揍服全世界了,否则以老美为首的太多人不断找事恶心你了。

用户15xxx76

用户15xxx76

24
2025-06-06 12:24

是这样

玉兔周公

玉兔周公

22
2025-06-05 18:35

速战速决!解放台湾!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14
2025-06-03 19:13

对!不过现在不管他们挑拨什么?目的只有一个认中美打起来,欧洲日本好获利,中国应反其道,不打美国专打挑事者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4
2025-06-05 16:16

从俄乌战争看,解放湾湾靠围困不可取,夜长梦多。必须力挺万钧之势,一鼓作气迅速拿下。

山雁

山雁

11
2025-06-05 03:55

中央应该定调:所有叛乱村台湾失地的民航管理局全部归福建省空军管理,所有叛乱村台湾失地的海运全部归海南省海洋局海关管理,叛乱村台湾失地所有海空行动必须报备中央,否则必定击落击沉无疑!对于所有台独分子包括国民党里面的台独分子和倭寇党组织台湾民进党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狗贼恶人,一律全球通缉,就地处决!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9
2025-06-03 06:30

瓮中捉鳖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9
2025-06-05 08:12

这主意不错!可行!赶快实施!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6-06 22:53
围困台湾本来就是代价最小的的,符合各方利益!而且根本不费一兵一卒!

用户70xxx75

用户70xxx75

8
2025-06-05 21:52

现在不是清朝那个时候了,还去搞什么穷台/困台,有没有想过,那么搞的话在国际上有承受多大的压力,说不准会被拖成下一个俄乌战争,甚至有些国家故意挑事,引发一对多/甚至三战都不是没有可能,要搞的时候肯定是速战速决,比如斩首行动/摧毁军事基地/海陆空全面封锁瓮中捉鳖之类的

浩然正气堃德流芳

浩然正气堃德流芳

7
2025-06-03 02:36

别忘了台积电已移居美国。

守村人的大视野

守村人的大视野

6
2025-06-05 21:29

封你妹,封锁就等于开战。久战不决就是兵家大忌。留给霉日两只豺狼太多战术部署空间。我们要拿回湾湾只有速战速决才是正道

达人哥哥

达人哥哥

6
2025-06-05 23:58

今天离台湾12海里军演,明天我距它3海里开炮。后天。。。。老子派城管上岛执法!

一诺千金

一诺千金

5
2025-06-03 22:54

打服美佬台湾自然回归。

德鲁克5688

德鲁克5688

5
2025-06-05 22:26

等大陆战机能直接飞跃台岛上空去太平洋训练时候,就能默认实际管控了。现在只不过在中线附近擦边而已

金枝

金枝

5
2025-06-06 16:45

最后是速战速决,信不信由你!

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妳若安好便是晴天

4
2025-06-05 13:07

台湾能制造高端芯片离不开荷兰提供的光刻机,离不开日本的芯片胶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4
2025-06-06 11:51

国家也没有考虑过要武统,要动武早就动武了,把台湾打烂不符合国家利益,所以对台独分子最多是震慑或制裁。

飞花

飞花

4
2025-06-06 14:17

早就该这样搞

邱从芳

邱从芳

3
2025-06-05 21:09

关门打狗!让台湾自己狗打狗!就行了!我们大陆只要稳坐钓鱼台!看不好戏!等着瞧吧!

星陨阁

星陨阁

3
2025-06-05 20:10

欲收复台湾,必先降服美国。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5-06-06 15:36

这个主意好!由八卦小编去执行吧。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3
2025-06-06 19:37

围而不打,领空禁飞,如遇强飞则战机夹押回到迫降并俘虏,若是民众放了,若是台独外逃则拘捕。领海禁航,不论大小船舰若是出入则先没收船舰,若是民众先隔离放行,若是台独或外援则拘捕,一~三年或可解放。

风轻云淡 回复 06-06 21:49
古代没有外国介入情况下可行。现在只要打的时间长了,外国就借口影响他们利益介入,到时候拍飞机过来玩,你是打还是不打?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3
2025-06-06 22:54

这是最佳统一台湾方式,我早就说过了,围困台湾一个月拿下

用户99xxx94

用户99xxx94

3
2025-06-06 17:50

围个锤子🔨,直接登录发放身份证,不领取的丢到海里喂王八

用户93xxx54

用户93xxx54

2
2025-06-03 14:19

这篇文章说的太好了、太全面了![点赞][点赞]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6-05 00:57

不靠谱的神经病的说法,这就不花钱了是吧?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2
2025-06-05 22:15

又是那个专礼放屁了

江水滔滔

江水滔滔

2
2025-06-03 11:19

困着他里面的人饿死了还不是赖你吗?

lone1ysou1

lone1ysou1

2
2025-06-04 23:46

台湾人都懂得开心的跑去海边看烟花,台湾问题不打解决不了问题!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6-06 15:11

说干就干,全面封锁台湾海空域,封锁经济管道,只到台湾自动回归。

心业

心业

2
2025-06-07 03:49

实际台独的表现如何?台独是毒瘤,早晚都得割

chen xian sheng

chen xian sheng

2
2025-06-06 19:51

把东部战区总部迁移在台湾省台北市!

霹雳火

霹雳火

2
2025-06-06 22:26

和统无望,武统会把台湾打得稀巴烂,剩下的只有围统逼统。

李怼怼

李怼怼

2
2025-06-06 07:57

不要急,等待时机,等美帝再另一个战场脱不开身的时候,一季命中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2
2025-06-06 21:59

划为禁飞区

老马

老马

2
2025-06-06 23:22

说得对!

伏击者

伏击者

2
2025-06-06 14:36

坚壁清野,

忒忒另忒忒

忒忒另忒忒

2
2025-06-06 10:08

屁专家,大陆要回收台湾一定是全力以赴一鼓作气,第一我们不想再等,第二过程越短越容易应对国际上的变化

2793209

2793209

2
2025-06-06 23:14

打台湾有什么意义,直接干翻美国佬,台湾自己都会回归的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春暖花开 美好都如期而至

2
2025-06-06 23:12

根据中国空军空空导弹体系作战战术,台湾空军没有升空的能力,否则就是活靶子。

光良

光良

1
2025-06-03 06:10

围死台湾,九天飞机24小时轮流监控[哭笑不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5-06-06 07:04

怎么能这样对待台湾同胞呢?

好时光

好时光

1
2025-06-06 17:52

台湾的地利位置非常重要,必须坚决拿下,没有一点犹豫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
2025-06-06 15:28

不打行吗

姚绍军

姚绍军

1
2025-06-06 15:36

围岛打独,围而不打,这就是中国人的智慧,外围逼美国无路可走,内岛逼台独分子只有投降别无选择!

无名

无名

1
2025-06-06 20:00

这不是逼台湾先出手吗,最终还是开战!

Xxxxl

Xxxxl

1
2025-06-06 23:06

围它两个月就行!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5-06-06 19:47

这个提议可以有把湾湾设为战区什么时候打自己说了算哪天赖清德又说错话了"霹雳15"侍候专制胡说八道和各种不服!

鸿运当头

鸿运当头

1
2025-06-06 23:29

喜欢这文章

棉花

棉花

1
2025-06-06 21:14

岛内绝大部分是台独分子,别可怜它们。大部分支持民进党是台独分子,国民党是暗独分子。

南山松

南山松

1
2025-06-06 12:13

妙招!管用。

逐梦筑梦者

逐梦筑梦者

2025-06-06 02:39

导弹的飞行时间就是台湾解放的时间。你猜是几分钟?

谁说要来

谁说要来

2025-06-06 06:55

台湾省是个岛,只要把台岛海空划为禁区,任何飞机舰船都禁止出入,任何外国军队和组织胆敢阻止我们的行动就坚决消灭,这种围而不打方法实在是高明,台湾经济和物资就很快全面崩溃,台独分子就蹦跶不了几天,他们坚持不下去了,这时候解放军就可以提出和平统一方案,我们向全世界宣告对台湾围而不打是为了和平统一台湾,并不是武统,这样美西方列强就没有理由制裁我们了,既省事又省心,这样多年的台湾问题就解决了,这时台湾就回到祖国了,台湾就真正成为中国的一个省了。

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伏

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伏

2025-06-06 05:25

开打一小时内台海空军雷达防空全瘫痪,接下来不投降火箭炮犁地!

猜你喜欢

小加娱的史书

小加娱的史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