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说的“把产业发展带入恶性循环”的车企到底是谁?这话从新华社口中说出来,已经

今年46 2025-06-05 19:45:01

新华社说的“把产业发展带入恶性循环”的车企到底是谁?这话从新华社口中说出来,已经是非常严厉了。 很明显,没有人希望看到价格战继续进行下去,这一定会严重影响企业经营,并冲击产业链供应安全。 但我看普通老百姓对这件事情颇有微词。站在老百姓角度上来说,买车便宜一点肯定是个好事情。 而且人家也说了,当汽车加价销售的时候,也没见国家哪个部门出来说出如此严重的话。比如之前丰田汽车拼命加价,没看哪个专家站出来说过一句话。为什么现在汽车开始降价了,就有人开始说降价会影响市场了。

我觉得老百姓不是不讲理,也知道价格太低肯定会影响质量。但老百姓需要的是一个公平,就是不能价格下降的时候站出来说话,价格上升的时候就不说话了,这样不行。

市场管理应全市场各类产品,不能谁头脑一热就来一出。更应支持头部企业基柱企业。有生命力世界级企业培育是大事

0 阅读:9738

评论列表

行银民人国中

行银民人国中

130
2025-06-06 07:12

不应该说车企,应该说是新能源的各种补贴政策,破坏了市场化

零部件 回复 06-06 10:29
农民有粮食补贴,太阳能风能国家也在补贴,芯片研发也有补贴,补贴就是国家战略引导。发展电动汽车92年就确定了,02年就制定了发展战略规划。

头发乱了 回复 06-07 19:37
哦,全世界的汽油,是不是都有养路费?

真的好烦

真的好烦

100
2025-06-07 08:22

现在中国最应该整治互联网和短视频平台,天天胡说八道,洋相百出却能成为网红流量明星,假冒伪劣横行。而踏踏实实搞实业,搞产业的人却被他们蚕食。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79
2025-06-07 07:44

比亚迪是垂直产业链,销量上去了,成本肯定大幅下降,其它车企单车成本拼不过比亚迪,只能阴阳怪气的黑了

syy 回复 06-07 12:22
为什么欠工人工人个供应商钱?

术士 回复 06-07 21:11
你的智商超过了90万人?

张秀军

张秀军

77
2025-06-07 05:09

国家相关部门把质量标准定好,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至于价格,让他们卷去!

老谢 回复 06-08 12:54
这个的确才媒体该倡导的主题,而不是言其他吸眼球

山旮旯 回复 06-10 13:22
还不是地缘政治在作祟!

qian

qian

50
2025-06-06 11:25

把中国的汽车产业供应链搞垮就是它的任务,房地产搞不垮你就从其他产业搞垮你。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6-10 10:02
加价肯定不友好,但是你可以买不加价的车,你看现在都不加价都内卷了,消费者的好处就很多了吗?到处4s店倒闭。你们的保障哪里?来现在那些4s店卖车不赚钱,想办各种办法去坑消费者,消费者的权益要从哪里保证?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6-10 11:54

诗雨梧桐

诗雨梧桐

41
2025-06-07 09:57

世人绝大多数短视,只看得见眼前那点蝇头小利,都喜欢让别人恶性内卷,好自己免费白嫖,却不知道害人终害己,如此会招致恶性循环,经济社会奔溃,最终自己也要降薪失业。各行各业都恶性内卷降价没利润,短期看是消费者获得了利益。但消费者同时也是生产者,消费的来源是参加工作薪水。消费者买到了恶性内卷导致的便宜东西的同时,也面临着企业恶性内卷没利润导致降薪裁员失业风险,最终失业的可能就是你。所以几百年工人流血运动争取来的《劳动法》保护的是所有人的利益。恶意打价格战恶性内卷最终会伤害所有人的利益,甚至伤害国家和社会。

Kylin Q 回复 06-09 06:16
不降价你也会被淘汰失业,人家现在是半自动化,再过几年就是自动化了还有你球事啊

NO1 回复 06-08 20:28
你这逻辑本来就矛盾,买手机大家都不换那后面生产的卖给谁?还有你说市场不要那么大就不用卷,你这根本就说不通。只有市场够大才不用卷,市场越小竞争越大越内卷。还有你买东西大家都是差不多的区别不大,一个卖5000一个卖6000,我就不信你会为了你所谓的让厂家有利润有钱研发,去买高价的那个,这个和产品是否高低端没关系,所以按你的逻辑根本说不通。

百川栖梧

百川栖梧

40
2025-06-07 04:31

迪子补贴拿得太多了,降得起,关键要清库存,冲销量

Liangshengyouliangyi 回复 06-08 08:01
都是一群吃过群众而已。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38
2025-06-07 01:51

我就希望价格战一直打下去,车白送最好,或者五块十块的意思一下也行[滑稽笑][滑稽笑]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6-07 14:47
等到车白送的时候,别的地方就收割你了,到现在都还没懂免费的是最贵的

空即是色 回复 06-07 12:08
发梦未醒

mouse721110

mouse721110

36
2025-06-06 09:09

在中国任何一个企业敢和国家宏观政策相悖那不是头铁是找死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36
2025-06-06 13:00

瞎眼!那是汽车工业协会说的,新华社发的新闻。新华社发的新闻或采访多了去了,能说是新华社的观点吗?

用户10xxx14 回复 06-07 06:56
官网转发,说明认可这个观点了,也是官方的态度。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34
2025-06-07 10:38

国家补贴,一方面是引导市场向新能源发展,另一方面是鼓励企业抢占技术高地,冲击海外市场。但不管哪个原因,都不会希望再出最初一大帮车企(尤其是几个国企)在引入特斯拉之前每年靠吹牛皮骗国家的补贴的现象(只拿钱,啥技术进度没有),这个论调不正是几家不思进取的车企感觉技术差不多了,就有了“大家不要卷了,躺平一下吧,不要互相竞争抢市场,一起划分蛋糕,一起发财”的想法吗?所以,对比整个新能源发展历程,谁在努力推技术,谁在扯后腿,就一目了然了。

风往南吹 回复 06-09 20:26
补贴是最大的问题,还不如给普通老百姓发代金券拉动消费!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32
2025-06-06 20:52

有最低工资,就应该有最低售价!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6
2025-06-07 09:43

当你拿真金白银出来买的时候说贵,只要质量好,价格便宜,老百姓就认可!

零部件

零部件

25
2025-06-06 10:2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成员就是这些车企,涨价自然皆大欢喜。小编把汽车协会等同国家部门,确实是掌握了流量密码。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25
2025-06-07 09:15

新能源汽车卖到外国去,价格低,没有人说卖低了,影响车企可持续发展,影响全球产业链平衡!!!

syy 回复 06-07 12:23
已举报你

用户10xxx17 回复 06-07 11:34
欧美说了,都制裁新能源车了,因为价格太低

松山村上子

松山村上子

21
2025-06-06 22:59

别偷换概念,这不是新华社的评论,而是它发的新闻。小编其心可诛!

灯心草

灯心草

16
2025-06-07 17:50

汽车协会重点是制定标准、严惩凶手。而不是管价格。他要是质量第一,价格倒数第一,那岂不美哉。

山旮旯 回复 06-10 13:28
竞争对手的资本不会同意,我不要什么质量第一,价格便宜,我要加价,对就是加价还把易拉罐的车卖给你。

北冥有鱼

北冥有鱼

16
2025-06-07 20:13

我擦,当年桑塔纳卖20万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

liying

liying

16
2025-06-06 23:45

工作时间劳动法规定,为什么不管?

拳打南山敬老院 回复 06-07 08:20
再去看看吧,劳动法允不允许加班。

你没剃胡子

你没剃胡子

13
2025-06-05 20:46

互联网!

你没剃胡子 回复 06-06 14:02
这评论你应该熟悉!我本身的评论,几个都没显!

你没剃胡子 回复 06-06 13:49
你以 为你比古 代人聪 明?

拈花一笑

拈花一笑

13
2025-06-07 05:54

笑死,才说完价格战更猛烈了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3
2025-06-07 08:56

说的就是小米

杨先生

杨先生

12
2025-06-10 07:13

那加价卖车的钱国家收到没有

用户55xxx14

用户55xxx14

11
2025-06-07 10:29

审计呀 对国内所有车企审计,并对2025下线新车进行碰撞测试。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10
2025-06-07 06:42

压榨供应商降价是最好的办法

梅山放牛娃

梅山放牛娃

9
2025-06-07 08:44

被合资车宰的时候怎么没人出来发声

和平使者 回复 06-07 10:48
从产业发展的角度来看,单纯价格战的恶果肯定损害产业的,

AI论世界

AI论世界

9
2025-06-09 22:34

这才哪里到哪里,竞争到普遍人6个月买中端车,12月买一辆比较好车,才是中国经济上一个台阶体现,基本发达国家都是这个水平,这样你出口了才能赚,中亚,南亚,非洲,东欧,东盟人家才更愿意生产其它产品跟你交换。

华山论剑

华山论剑

8
2025-06-07 11:51

新的生财有道!:早期房地产左右手互倒推高房价人为造成房源紧缺最后老百姓高价位接盘。现在上市公司拼命融资扩产,产能严重过剩库存后,公司账面盈利大幅下降甚至亏损叠加股东减持迫使股民低价抛售股票,而公司借大量库存发起价格战抢占市场并形成垄断,典型的借融资扩产,用库存倾销打败同行。光伏企业隆基绿能海外降价清库存被国家约谈警告,下一个企业会是谁?

黄厚发

黄厚发

8
2025-06-07 03:15

再降点,一切只要利于百姓!各行各业都在卷,加班、降薪...不降价,造车献国家呀

Thinksoso

Thinksoso

8
2025-06-07 07:46

安全第一。这就是区别。都开号了。还整不明白,还拿别的跟安全讲公平。挺可怜的。当然既然是安全第一,就不管是价高还是价低应该都要重视

游弋

游弋

8
2025-06-08 04:13

尊重市场经济,反对瞎指挥

溪鸣山下......

溪鸣山下......

7
2025-06-07 07:40

单子车子都是这样 涨价的时候 专家各种吹捧 降价就开始各种干扰

有点烦

有点烦

7
2025-06-07 06:55

说白了就是有些车企发动背后关系给他们站台

lhb

lhb

7
2025-06-07 10:05

小米从手机开始到现在的汽车,不都是以价格抢占市场吗?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6
2025-06-07 10:41

这不就是偷米嘛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5
2025-06-08 05:16

价格战是检验车企实力的真金白银,现在这么多车企,什么“新势力”都能入局,这对中国汽车生态才是破坏,通过残酷竞争生存下来的才是走向世界,曾经的家电、手机、光伏等等

天赐

天赐

5
2025-06-07 23:26

曾经弱小被霸凌,不见专家教授站出来伸张正义。如今自主品牌百花齐放,力压一众外来合资品牌,成为市场主角时,一群专家,教授纷纷站出来说我们不能这么干下去,外来的都是客,我们要以礼相待…丰田本田加价几万几十万卖车时,不见专家教授站出来伸张正义。如今中国市场丰田本田日产合起来卖不过一家自主品牌时,我们的专家教授都跳出来了,还有一群媒体争相炒作。更有个别自主品牌代表曾经的霸凌者公然批判国家战略,认为我们要与霸凌者和平相处。

比较加

比较加

5
2025-06-08 12:25

其实国家很容易,只要严格执行劳动法这一天,就能把这家企业收拾的服服帖帖。八小时工作制,双休日,社保,严查劳务委派!这几条下去对广大劳动者是福音,也能整顿现在奴役员工的恶行。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5
2025-06-07 11:54

媒体带节奏

慕影

慕影

4
2025-06-08 09:40

国家应该把控质量就行 其他交给市场 质量有保障了价格再低老百姓也不会说什么的

呵呵

呵呵

4
2025-06-07 08:08

反正不要脸!涨价你不管,降价出来秀!恶心人的玩意!

影子

影子

3
2025-06-08 02:55

[抠鼻]明知故问!专家设置的制度,电车与油车的不平等对待!然后又跑出来哭?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6-07 11:29

同样东西,降价了,百姓得实惠,怎么就有问题了!

啊哈

啊哈

3
2025-06-07 08:32

只要消费者受益,白给谁不要!

用户26xxx60

用户26xxx60

3
2025-06-07 21:48

车企加价卖车也没见新华社发声谴责[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打脸]

lm

lm

3
2025-06-08 16:41

不要为了北京的电车前途装着看不见绿化带英雄!

招财猫

招财猫

3
2025-06-09 16:50

垄断行业你卷给我们看看?汽油能卷成一块钱吗

11

11

2
2025-06-07 16:08

都是补贴闹的,你补贴,他就想着法骗补。都别补贴,让市场选择他们不好吗

bingo

bingo

2
2025-06-07 17:59

你的补贴先破坏秩序,降价对老百姓有什么不好

车前草

车前草

2
2025-06-07 14:03

按犹太ppt拼凑组装成本低,安全靠用户拿命实验(体验),少了研发费、盗或仿的构件匹配易出大问题。,

我随心动

我随心动

2
2025-06-07 09:13

中国的销售是不正常的,电商的结果利润来源于,卖废品。

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

2
2025-06-07 09:31

房价该降的慢慢降(堆积如山新房耗到变旧房),车价该稳的天天降(刚落地车价比新车贵);房子(毛坯)大头只是水泥钢筋能促进制造业就业?汽车一降再降能提高企业营利和从业者工薪??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6-07 18:04

40万级别的9到深蓝S09这里才20多万!

zchaenngg

zchaenngg

2
2025-06-08 12:10

让企业自主经营,勿跨界说教!恒大除外

游历人间

游历人间

2
2025-06-07 17:57

是车企让利,还是车企压榨经销商让利?

乘势而为

乘势而为

2
2025-06-06 19:34

人家断臂求生有错?

james

james

2
2025-06-07 17:06

车企卷成几家,就能独霸地球了!

sunshine

sunshine

2
2025-06-07 23:37

早该这样了

没毛病

没毛病

2
2025-06-07 10:20

商品信息越透明,利润就越少。商品信息越透明,流通就越快。反正不能既要又要。

歡歌日落

歡歌日落

2
2025-06-08 12:10

比亚迪这样的不卷技术,依靠规模卷价格的行为确实产业的毒瘤,我说这些很多人肯定会说什么啥比亚迪还没有技术,但是它的技术大多都是噱头,并不能引领行业发展!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6-08 13:24

让市场说话

郎头

郎头

2
2025-06-08 06:45

汽车行业可能会成为第二个房地产业,可能会出现大面积破产或者并购!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2
2025-06-09 11:45

电池这些原材料降价了,车价降很正常啊,再加上固态电池来了,厂家降价清库存也正常啊,怎么以前加价提车的时候没人出来批评,现在都出来说降价不好了啊。。。淘汰那些落后汽车产能挺好的啊。。。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5-06-09 23:01

这事是外资品牌扛不住了,找代言人出来说事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2
2025-06-08 13:01

主要汽车行业的国企基本全军覆没,除了一个长安没一个能打的了,必须保护了[滑稽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6-09 08:20

因为价格太低就有企业偷工减料,某些部门就要担责任,如果价格够高,企业就会主动搞好一切

不是很困难

不是很困难

2
2025-06-09 15:41

你们直接去买贵的,便宜的不要买不就完了

用户91xxx55

用户91xxx55

2
2025-06-09 12:44

是不是价格降低了,税收少了点?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2
2025-06-08 22:35

罪魁祸首就是保定怨妇魏祥林!!!

zxhzxh312

zxhzxh312

2
2025-06-10 22:18

一桌客人两桌酒席最后看谁那桌酒席倒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6-07 17:16

不是车子一样商品,凡是中国人会的都是这样,垄断不好,低价侵销也不好,内卷都是恶性竞争来的

我爱中华

我爱中华

1
2025-06-07 14:15

中国现在最要紧的是艾滋病

jin

jin

1
2025-06-07 19:51

现在拼多多价格够便宜了,也不见得大家过得很富裕,得益的是外国人,显得中国劳动力廉价

月亮上有流氓兔

月亮上有流氓兔

1
2025-06-07 10:50

内卷价格,不内卷质量还好,就怕现在很多企业劣质原料生产卷价格,然后正经企业被卷倒闭

剑刃飞舞

剑刃飞舞

1
2025-06-07 17:27

还能是谁?比比呗。

我行故我在

我行故我在

1
2025-06-08 01:42

我知道是🐴总,就是为了卷死你们去。[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水清石出鱼可数

水清石出鱼可数

1
2025-06-07 13:12

政府监督严格执行做5休2 剩下的让他们自由发挥

宏杰

宏杰

1
2025-06-08 08:00

当阿爷的你就定质量标准,不要给人家量价格标准

t_boy2000

t_boy2000

1
2025-06-07 19:00

低价销售,大浪淘沙,有什么不对?

承嬗离合淡凉

承嬗离合淡凉

1
2025-06-07 18:54

比亚迪的质量是越来越好了吗?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1
2025-06-07 14:47

说的是哪个车企呢?一定是特斯拉[doge]

用户14xxx59

用户14xxx59

1
2025-06-07 07:48

怎么控都没有用!用户是清醒的! 优胜劣汰!

入世

入世

1
2025-06-07 21:07

正常嘛,专家们躺着数钱的日子一去不返

长得慢的小九

长得慢的小九

1
2025-06-07 08:28

新社这么说没道理

有双

有双

1
2025-06-07 07:05

比亚迪

山野村夫

山野村夫

1
2025-06-07 07:32

车企玄冥二老,一个让车企股市大跌,一个让新能源汽车延缓。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1
2025-06-07 21:52

去掉补贴试试,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夏夜

夏夜

1
2025-06-08 10:09

市场经济了,还在瞎指挥!你说的没错,不能恶性竞争,但现在还没到位,企业完全有自定价格的权利!

Lincyze

Lincyze

1
2025-06-09 18:06

成本控制能力不是能力吗,学习好的要等着学习差的赶上来才能升学?

留白

留白

1
2025-06-08 09:24

恶性竞争是资本主义初级阶段的现象,我们一定要根除它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6-08 13:59

别人降点价!就如此上窜下跳,大呼小叫!!!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1
2025-06-10 02:45

国家相关部门应该把质量标准定好,把好质量关,安全关!至于价格,让他们卷去!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1
2025-06-10 11:30

什么是恶性循环?为什么就不能是良性循环?这个社那个社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车企和手机一样,一眨眼一个型号,一眨眼就半折了,还没人要。企业是有生命力的,发展的尽头是安全服务

用户17xxx58

用户17xxx58

1
2025-06-10 02:09

锅不是这么甩的

不必有

不必有

1
2025-06-10 09:09

市场竞争的结果,就没什么不好。当年彩电等等不都是这样过来的。

中国人的世博

中国人的世博

1
2025-06-10 21:08

降价也比国处贵

愉快凢榮

愉快凢榮

1
2025-06-10 13:58

拼命涨价卖楼时也不见有部门来限制楼价,等到楼价下跌杀价时就会出来限价止跌了,双标从来都在的,不论什么社会什么主义都无用。

老丁

老丁

1
2025-06-09 10:14

我希望价格竞争有底线,过分的低价必然会牺牲产品的质量!竞争应该是向上的,竞争在同样的价格谁把产品做到更好!

90後。魔尊

90後。魔尊

1
2025-06-09 22:24

泰迪犬的确太多了,没有上千万条,也有两个250万条。这也是比亚迪的最成功之处。

1gy

1gy

1
2025-06-10 07:31

房子为什么不让降价?再降30%,一点问题都没有。钱多了,就想立牌坊。

鹏城鲲鹏展翅

鹏城鲲鹏展翅

1
2025-06-09 00:18

如今中国已在多个领域、行业实现了弯道技术超车,可在超车了之后,现实问题是该如何保证行业可持续性长久的领跑?如同常说的一句话“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

1234 回复 06-09 06:25
你在发梦吗?江山还没打下来呢,一堆买办就开始内讧了。比亚迪世界销量第一了吗?除了比亚迪还有其他车企能跟丰田本田大众通用竞争吗?不靠着先发优势,成本优势加大竞争,难道等丰田大众等反应过来了在竞争?

向宇 回复 06-09 09:01
湾超?祖祖辈辈愚昧无知。你说一个是自己的技术超的?

今年46

今年46

团结,紧张,精准,活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