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中国的牛马世界人民都知道了[捂脸哭]。 6月5日,一名博主在苏州采访一

小秦生活 2025-06-06 20:40:29

扎心了,中国的牛马世界人民都知道了[捂脸哭]。

6月5日,一名博主在苏州采访一名比利时老外:“为何国外很少有两班倒的工作?”

老外回答:因为人工成本高,所以让工人上夜班就需要支付更高的工资。此外让员工从事更高强度的工作,在比利时也不被允许,这也是我来中国投资建厂的原因。

根本原因是欧洲人口少,劳动力不足,所以用人成本高。亚非拉很多国家劳动力人口多,用人成本低。除了中国,很多国家不够稳定,而且投资环境不行,比如电能不足,所以中国是很多国外企业选择最好地方。

6 阅读:130976

评论列表

爸爸

爸爸

628
2025-06-07 05:34

上夜班是反人类的。几万年的进化。总不是为了给资本家上夜班才来的。古人再苦也就是日落而息,日出而作。再说生产力的发展,反而加大了人的工作时长。这也是反常识的,无论你怎么说他都不可能有道理。

会讲法语的猪 回复 06-07 07:56
你要猴子去给你发电啊?咋了?晚上停电你要不要骂娘?要不要有人来查看电路出了什么问题?我八小时工作制,我下班了,停电…停啊,你死不死我管不着啊,我得活的比猴子强不是么??社会发展到了今天。。就真当所有八小时以外都是资本压迫???!!!你要去向往古人的生活,那我只能告诉你…你丫一天都活不下去!

风吹云动 回复 06-07 11:40
你说这些是必须的,但上夜班你钱要给到位啊,你要马儿跑的快,又不愿意多喂草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185
2025-06-06 23:05

印度工人工资只是中国工人的5/1,他们那边更便宜,你去那边吧!

用户14xxx19 回复 06-07 07:17
印度工人的工资是中国工人的5倍,真的假的?

牒帝 回复 06-07 07:50
你以为不去?

爱已成歌

爱已成歌

126
2025-06-07 17:51

根本原因是国人都深刻理解了这句话 : 吃苦耐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能吃一天苦,就能吃一辈子的苦!!

好好的

好好的

112
2025-06-07 07:11

说夜班反人类的,你要知道很多行业常年都有夜班的,古代还有打更的,执勤的等工种呢。怎么说呢,有工作机会总比你选择更少强。择业自由的,你找需要上夜班的工作想必是为了更多钱,不然可以找不上夜班的工作。

凝望流年 回复 06-07 15:04
打更人是特殊职业需要熬夜,可是工钱和休息时间是一定给够的,你拿个案去比喻,我感觉你头上的角也尖的

山的那一边 回复 06-07 17:44
啥也不是 举例都是错的

360手机大师

360手机大师

98
2025-06-07 01:06

此时一个苦逼人在上夜班[哭笑不得]

他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回复 06-08 16:39
看自己下眼睑,如果长期红色就不要上夜班了,挣钱都不够药费

一二三四五 回复 06-08 06:08
负多大重,是医院工资给太多了有点重?还是现在被法律规定做手术不许收红包的医德太重?

大猫的天空

大猫的天空

88
2025-06-07 09:44

只要有工厂就有夜班,工厂的机器不可能夜里关机,每个国家都不会例外,单独拿这个来喷国家,非蠢既坏。

‭不如归去 回复 06-07 12:07
核心都不对,核心是人工便宜。。。。。

12233 回复 06-07 14:21
那你长期上过夜班吗?如果没有就请你夹住那两瓣五花肉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66
2025-06-06 23:41

中国在美国投资,在英法德投资是图他们那边工资低吗?想吃中国的饭就说人话,别学狗叫。不想在中国呆,就滚!

阿白 回复 06-07 14:14
说的哪里没道理?没道理的话才是狗话,有种讲的出比别人更道理的话。还有,中国人在美英的投资更多是销售类分公司或者资产类。。。

用户10xxx26 回复 06-08 08:24
在美国建厂保证美国人就业批地价低税也可以降但高福利必须有而且是自愿加班有公休,这些在国内私企基本办不到。

缺乏维生素

缺乏维生素

64
2025-06-07 07:52

小红书对账还不清楚吗?是没夜班,一个普通人最少打2份工到晚上12点

落陌成溪 回复 06-07 17:57
欧洲福利当然好了,军事靠美国,能源靠俄罗斯,物资靠中国,早该联合一起把欧洲割了

淡定 回复 06-07 11:29
石化,冶炼等这些企业不能轻易停工的。还有安保等服务业都需要有人24小时值班的。所以不可能说没有夜班。

阿庆

阿庆

49
2025-06-07 12:34

老一辈用生命鲜血来保卫国家,上一辈用身体吃苦来巩固国家,我们这辈用二班或加班发展国家,一代人一代的使命而已,这是一二佰年前积弱的华夏欠下的债,我们几代人在还债,我们的后代会以他们的先辈为荣。你要不爽要怪就怪你早生了几十年正好轮到这个时期,你已经很幸运了,你前几代如有你现在的日子他们可能已感觉生活在梦里了,你别不知足了。马上就到收获的日子了,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接下来国家会越来越强,越来越好,人民也会越来越幸福美满享受人生了。

晓不得 回复 06-08 07:03
房贷车贷还完了吗?[得瑟][得瑟]

晓不得 回复 06-08 07:03
工作有五险一金双休日吗[得瑟][得瑟]

无边落木萧萧下

无边落木萧萧下

47
2025-06-07 18:38

虽苦,但现在也不至于有饿肚子的情况,随便做点什么都能填饱肚子,就算做三和大神也饿不死,人不活是为了要老死而已

龙头老大爷

龙头老大爷

43
2025-06-07 09:39

又胡说了,很多工厂都是24小时运行的,发电厂,水厂和食品厂。停机再开8小时根本不可能出任何合格产品的。

用户37xxx86 回复 06-07 22:53
待遇没给到位,那夜班费十几块不是恶心人吗?

媕尕 回复 用户37xxx86 06-07 23:56
那涨价呗,哦,不行,真涨价了,你不得跳出来骂物价上涨啊

WWIII

WWIII

37
2025-06-07 14:19

知道大航海时代,那些殖民者吃着腐臭的食物在海上飘一整年有多苦吗?知道第一批到美洲开荒的殖民者,1年内死亡率是多少,5年内存活率是多少吗?知道英国工业革命,工人一天工作多长时间,童工的平均寿命是多少吗?总结成一句话,知道白人今天的生活,是他们的先辈吃了多少苦,死了多少人换来的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06-08 08:21
他们靠工业革命和武力劫夺的殖民地财富更多,黑人奴隶是免费劳动力甚至贩卖还能赚不少钱,所以我们援助非洲才让非洲人知道世界还有好人,带技术修公路铁路设备建工厂把原料加工卖出去,建飞机场学校医院提高当地生活水平

WWIII 回复 用户10xxx26 06-08 17:37
黑人是白人靠自己努力艰苦奋斗去抓来的,还要自己喂养配种,怎么就成免费的了?人家去抓黑人也是有风险要死很多白人的,去非洲抓黑人的船遇到一场风暴,一船白人就报销了,到了非洲碰到一场瘟疫,一个船队白人都报销了

短消息

短消息

33
2025-06-07 06:52

无药可救

悟空 回复 06-08 19:38
印度更低,可以去印度了

心浪

心浪

24
2025-06-07 14:19

现在最大的矛盾,就是我们的卷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正常工作秩序的矛盾……

悟空 回复 06-08 19:38
印度工资更低,为啥不去印度

用户17xxx40 回复 悟空 06-09 12:35
产品单位人工成本低

唯心主义

唯心主义

20
2025-06-07 07:54

勤劳是种美德

天道酬勤 回复 06-08 12:12

悟空 回复 06-08 19:38
印度更低为啥不去印度

异客

异客

20
2025-06-07 09:39

美国普通工人,得打两份不满八小时的工,因为满八小时就要帮着交保险之类的。如果不看这个,就可以有以下说法:美西方企业家不允许工人工作时间达到8小时

XJChuan

XJChuan

19
2025-06-07 18:53

牛马一天都没上班超8小时,还跟牛马比

用户51xxx43 回复 06-08 12:29
人家是没上8小时的班,但人家又不是一个班。前几个月小红书上,国外不是说一个班6~7小时,一天打2~3份工。

XJChuan 回复 06-09 12:01
24小时,上班18 ~21小时,你也信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8
2025-06-07 10:07

不管有没有欧美的条件,事实是没人压你去做你不想做的工作。你可以不做也可以移民,每个人的起点不一样只能靠自己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小小春

小小春

16
2025-06-07 22:17

中国的企业没有一家八小时双休的

灵镜之地

灵镜之地

13
2025-06-07 08:26

当你从太阳那看地球上的一切,天下万物如刍狗也,你我皆如此,如何选择全在自己,别抱怨,你我都无关紧要。

yi 回复 06-07 15:03
所以都消失腾出资源空间让世界演化出有意义的东西才好

海上客栈

海上客栈

12
2025-06-07 14:12

中国不缺人,你不干自由人干,又不是发达国家,那有挑三拣四的权利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12
2025-06-07 09:13

广东的夜班比白班多1-2块钱一个小时,一天12小时,中午和晚上吃饭各一个小时。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1
2025-06-07 08:40

无论国内外,无论是常白班、两班倒还是三班倒,每周工作小时要按劳动法办才是根本。有些工作性质必须24小时不停止,原单位以前是8小时四班三倒,8小时工作制,每月一天调休(因工作小时超过)。后改为四班二倒,12小时工作制,每月工作小时没变。但外面很多单位并不是四个班,就超过每周40小时的法定时间,而且沒有加班费。

dddd

dddd

10
2025-06-07 09:39

讲了牛马喜欢的部分而已。全世界有一半的人口工资比中国低。他怎么不去。为啥来中国办厂,90%是看市场,剩下10%才是这这那那。没人买你成本多低都没用。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9
2025-06-07 11:48

国外一天三个班的比比皆是,这不是瞎说,是小红书上外国人自己说的。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9
2025-06-07 23:07

比中国劳动力便宜的国家多了,为什么不去呢?说明来中国投资不是因为劳动力便宜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8
2025-06-07 12:05

比利时老板后来又发现一个不用两班倒也能上两班的方法:8小时工作制是不用遵守的,12,14小时是可以的,两个星期休一天也是可以的,不休也行

国人当自强

国人当自强

6
2025-06-07 10:58

你们欧洲人现在还仗着之前殖民吸的血还能得瑟,到那些血耗干净了,看看到时怎么样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06-07 11:17

你想点外卖,你不想自己去饭店,你要小哥风雨无阻给你准点送达。你是不是资本家呢?

寒山Z328

寒山Z328

6
2025-06-07 11:31

回想一下在某发达国家观摩过的多家制造业企业,好像还真是以白班和早中班为主。但要说高炉这种都不带夜班,那就骗鬼了。中国短短几十年从大不如印度,远不如朝鲜的一片废墟上复兴,刚过几天好日子的小朋友就开始阴阳艰苦奋斗的前辈们,不是傻就是坏。

12345

12345

6
2025-06-07 17:46

他们享受过多了,并没有创造和生产多少,拉到同等条件下,他们会比绝大多数人困顿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5
2025-06-07 12:31

因为上两份班就不算加班

颈椎腰椎不复发

颈椎腰椎不复发

5
2025-06-07 08:44

还有,我基本不消费,去上班的话也是磨洋工,故意打混,让老板当我的牛马

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味道

5
2025-06-07 10:30

只要有点脑子的都知道用外教肯定是输球,用了30年外教了一个都没赢过,外教只会用好的球员,中国连一个好的球员都没有,必须要用能以弱胜强的教练,放着每次都用保级球队拿冠军的吴金贵不用,到底是怎么想的?吴金贵的防守反击1比0战术是战胜各种强队的法宝。

柠小梦儿

柠小梦儿

5
2025-06-07 10:24

因为都去打零工了

rubizhou

rubizhou

5
2025-06-07 11:22

8小时,四班三运转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5
2025-06-07 12:36

科技越发展,上班时间越长。我问你们,发展科技的意义是什么。

人死鸟朝天

人死鸟朝天

5
2025-06-07 10:21

应该规定,下午6点以后到凌晨0点2倍工资,零点到早上7点3倍工资,如果超出8小时再乘以1.5,节假日乘以3,也就是法定假日夜间加班发9倍工资

tb041438188

tb041438188

5
2025-06-07 16:28

中国投资环境不错,老外都跑过来薅羊毛。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5
2025-06-07 12:01

警察、医生都笑死了。

大晓

大晓

5
2025-06-07 09:09

有班上就不错了,还有那么多人BB

游云

游云

5
2025-06-07 12:42

人口一直是国家最大,最重要资源。中国自古强大是因为中国一直是人口大国。

遇见

遇见

5
2025-06-07 10:02

才有点积蓄,当机器替代,工作都没有时怎么办,很多国家的人想做这种牛马不可得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5
2025-06-07 11:52

你们可以不吃早餐夜餐别叫牛马伺候

刘瑞云

刘瑞云

5
2025-06-07 13:17

有些工作是全天候的,总得有人上夜班。

观澜

观澜

5
2025-06-07 11:25

1、晚上电费便宜,有些工作就会变成了晚班。 2、有些自动化设备很贵,为了设备最大的使用率,三班倒24小时开机干活[开怀大笑]

恍然如梦丶晨

恍然如梦丶晨

5
2025-06-07 16:29

30岁以后年龄大了,给在多钱都不要上夜班

用户24xxx17

用户24xxx17

5
2025-06-07 11:20

对美国是8小时,但是打两份工。

666

666

5
2025-06-07 17:25

劳动才能创造财富,但劳动者创造的财富是属于劳动者的还是资本家的才是关键

葱葱那年

葱葱那年

5
2025-06-07 13:28

难道外国的医生不上夜班么?晚上来的患者等死?

李小龙

李小龙

5
2025-06-07 15:48

夜班么都是对求职者门槛很低的工作。没学历没技术难度还想上常日班朝九晚五?

日月俱辉

日月俱辉

4
2025-06-07 09:00

欧美的高福利现状还能维持多久?收入减少、支出增加、……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4
2025-06-07 11:55

发达工业国家,有一个算一个,最初都是依靠血汗工厂积累起来的,如果你有技术优势,专利壁垒,可以躺着赚钱,但指不定哪天就被别人赶超,或者被时代抛弃,像现在的欧美就是这种情况,工业皇冠上的明珠一个一个被摘下来,以前的高利润产业没有了。

沁雨

沁雨

4
2025-06-07 12:25

勤劳勇敢善良的炎黄子孙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6-08 13:22

欧洲白人的太爷爷当年集资建船全世界抢略了天量的财富,后面几辈子孙都可以花天酒地的过,贫农出身之人眼红地主家儿子的好生活。

达达主义

达达主义

4
2025-06-07 17:06

人招不到工资自然会高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4
2025-06-07 11:57

所以打三份工就不存在两班倒的问题了

kent

kent

4
2025-06-07 10:16

夜班也不是不能上,国家能否规定夜班工资为白班的两倍?

铜豌豆

铜豌豆

4
2025-06-07 09:29

欧洲不行了,各方各面。但凡有可能,他们都不会过来

我来了

我来了

4
2025-06-07 22:49

非洲人你让他加班试试

Abcc

Abcc

4
2025-06-08 01:14

放心,00后会整顿职场的,不同的时代阶段,有不同的观念,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
2025-06-07 22:43

两班倒算个屁,我都快四十天没休息了!

姚剑

姚剑

4
2025-06-08 10:55

用人成本高意味着工人收入高。低层劳动者生话轻松愉快。幸福指数高。

天才型白

天才型白

4
2025-06-07 11:55

这些资本家高高在上的傲慢还能维持多久

用户38xxx19

用户38xxx19

4
2025-06-07 18:13

中国生产的不管我便宜,那怕工人免费做,国外征收中国产品重税就可以了,

用户21xxx62

用户21xxx62

4
2025-06-07 11:55

所以他们打两份甚至更多份工

Mr.dai

Mr.dai

4
2025-06-07 10:08

只要钱给到位,上夜班也不是不可以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06-07 10:17

我们已经找到解决的办法了,就是尽量少生孩子(从2021年开始,我国每年的出生人口跌破1000万了),将来不会再有所谓的“人口红利”,也不会有那么多廉价的牛马了。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4
2025-06-07 17:05

玻璃厂一停机,就等着破产。 因为一停机,维修金钱和几个月修复期,没有工厂愿意承受。

颈椎腰椎不复发

颈椎腰椎不复发

4
2025-06-07 08:43

我躺平,坚决不上夜班,不当牛马

道心如此

道心如此

4
2025-06-07 13:49

正常工厂要生产出产品,从原料加工成品一整条生产线24小时运转不停,不安排中夜班是让机器全自动?真要到了那时候你想挣夜班费都没机会了

瓷枪

瓷枪

4
2025-06-07 12:06

不想去的可以不去啊,想去的才去呗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4
2025-06-08 11:16

所以,美国人的打几份工不扎心德勒?

用户88xxx59

用户88xxx59

4
2025-06-07 14:09

按照现在有些电视剧演的,晚上就宵禁了除了巡逻的就是打更人了,其他还真没有上晚班的。[哭笑不得]

给爷死

给爷死

4
2025-06-08 15:42

吃馒头咸菜的人,绝对不会嫌弃方便面不健康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4
2025-06-07 14:17

休息日多,上班时间少,就业率就上来了。

小时候可惨了

小时候可惨了

4
2025-06-07 12:34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发展这么快的原因之一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3
2025-06-07 08:33

压迫还是底薪超时

我乐哈哈

我乐哈哈

3
2025-06-07 16:16

所以只要有人愿意,就能存在下去[捂脸哭]没人愿意,自然就被淘汰了。为啥每月不是500工资?因为没人愿意呗,招不到人,自然往上涨,涨到能招到人的那个工资水平为止。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6-08 19:32

建议去印度

悟空 回复 06-08 19:39

用户13xxx58

用户13xxx58

3
2025-06-08 00:23

那些说上夜班反人类的,真当自己是资本家眼中的人?

frank

frank

3
2025-06-08 14:54

人口太多,内卷严重

悟空 回复 06-08 19:39
印度工资更低

蹬天兔

蹬天兔

3
2025-06-07 15:11

有些机器是不能停的,像发电厂,必须有夜班

尼达耶

尼达耶

3
2025-06-08 00:49

私有制之初,专家说是中国人劳动效率低,所以低工资。看来都是骗人的。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3
2025-06-07 16:38

两班倒就是日资台资开始普及的

流浪~爱

流浪~爱

3
2025-06-07 11:59

只上班不消费

白戈

白戈

3
2025-06-08 12:13

上夜班一晚补20块钱。

啾啾先生

啾啾先生

3
2025-06-07 15:59

夜班只适合短时间干干,常年累月会让人生命力加速消耗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3
2025-06-07 17:39

大家都不知道啊!大型化工厂都是三班倒。

从河流到海洋

从河流到海洋

3
2025-06-07 19:52

所以不生孩子做牛马也是一种善良!总结就是人口越少工资越高!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3
2025-06-08 09:27

他去非洲印度开厂更便宜

时事大观

时事大观

3
2025-06-07 15:38

企业社会夜班是有必要的,但是以前是四班三倒,现在是十二小时对倒,太折磨生命了

刘俊

刘俊

3
2025-06-07 12:33

一针见血啊😱

健康就是财富

健康就是财富

3
2025-06-07 17:48

某个缺德的说打工的工资不能高

乐活人生2002

乐活人生2002

3
2025-06-08 15:40

老欧洲躺平了,半天班+各种假期

夏日海岸

夏日海岸

3
2025-06-07 17:41

大家都不知道啊!大型化工厂、电厂等都是三班倒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3
2025-06-07 21:18

觉得比利时好,就到比利时去没人拦着,美国人还随时随地飞叶子那你们去啊,印度人还随时随地大小便那,觉得好也可以过去!主打一个来去自由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3
2025-06-08 17:03

究其原因人多不值钱。所以不要生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3
2025-06-08 19:39

我这里只要上夜班,一个夜班额外补助大概350人民币

给爷死

给爷死

3
2025-06-08 15:48

欧美国家没有化工厂,没有采油采矿厂,没有核电站,没有医院,没有清洁工,没有炼钢炼油厂,没有出租车没有飞行员?只有农业社会不上夜班,工业国哪个不存在大量的夜班人员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6-08 09:26

废话,欧洲全世界最富有的大洲,欧洲小国更是富的流油,你一发展中国家和人家比啥有啥可扎心的?不先想想自己那人均1万多美元的GDP还是靠着1%的马云刘强东那些人给你平均上来的,人均骄傲值爆表,有什么可扎心的。

用户51xxx43 回复 06-08 12:32
你以为欧洲GDP不是靠LV,古驰平均上来的吗。德国全欧洲工资最高,普通人工资税后也就2000欧左右,英法1800,而且欧洲也有乌克兰这种一天工资只够买吃的国家。

用户10xxx03 回复 用户51xxx43 06-08 12:41
你高兴就好……对吧!毕竟美国也有贫民窟流浪汉,欧洲也不乏难民。

猜你喜欢

小秦生活

小秦生活

谢谢各位的关注!一起探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