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咱中国没法靠打仗发财? 最近看到个数字挺唬人,说中国无人机一个月能造50万架

特战先锋 2025-06-09 13:15:26

为啥咱中国没法靠打仗发财? 最近看到个数字挺唬人,说中国无人机一个月能造50万架。我第一反应是:瞧不起谁呢?

这点量,一个市的工厂加加班就包圆了!真开足马力,500万架也是小意思。按这个产能,要是敞开了供应战场,俩月就能给乌克兰铺满1000万架无人机。

电线杆都给你炸成粉末,电厂变压器全掀飞,连抢修的工程车都追着炸。这么干,对方没两年根本缓不过劲儿来。

可问题来了:仗打完了,这些多出来的生产线咋整?工人往哪儿安排?总不能真学美国,满世界点火卖军火吧?

美国能靠战争发财,因为人家卖武器、卖美元、卖粮食。可中国呢?咱是实打实的制造业大国。去年光空调就出口6000万台,电动车200多万辆,电驴子1500万辆,小家电更甭提,40多亿台!

这些才是咱的命根子。真要全球到处打仗,谁还买空调电饭煲?工厂一停工,工人没饭吃,这买卖血亏。

咱们的传统打法讲究“一招致命”。像老山反击战,撤退时连电线杆都炸干净,让对方十年修不回原样。

2016年南海对峙那会儿,计划清单写着:火箭军的东风导弹打掉一半,120艘军舰的反舰导弹全清空。这种打法,关键得“攒够本儿”。

现在为啥按兵不动?看看佩洛西窜台那次就明白,不是不敢打,是弹药库还没攒满。

真要动手,得确保一次瘫痪对方所有电厂、机场、指挥所,让抢修队连根电线杆都找不着。这工程量,没个千万级弹药打底可不行。

所以别嫌咱们憋着大招。产业链要升级(低端变高端),弹药库还得悄悄堆满。

等哪天掀桌子,几十万架无人机黑压压扑过去,一波接一波!那才叫真战争红利。

俄罗斯现在有一搭没一搭的炸,纯粹是给乌克兰当陪练。咱们啊,要么不动,要动就让他记一百年。

电子厂,玩具厂,小家电厂等等都能转产。都是现有的产能。正好战时这些东西出口也不方便。

1 阅读:30132

评论列表

李奕

李奕

60
2025-06-10 07:05

说中国无人机一个月才50万架。这是瞧不起谁呢,我感觉重庆就差不多能一个月造出50万架无人机了[滑稽笑]

我所看 回复 06-10 17:37
哪用得着重庆出手啊,我觉得我们村就可以

长空一号 回复 06-10 20:46
比亚迪加把劲一个月都有五十万,

雪尘

雪尘

39
2025-06-10 00:02

又想钓信息

二虎 回复 06-11 06:52
吓死它们?

雪尘 回复 06-11 07:06
那是你以为他们想要真实产量数据。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37
2025-06-10 13:10

电驴子的制造成本一定比20kg的四旋翼无人机要高不少,1500w量小电驴换成无人机要多少啊

冠希求我拿相机

冠希求我拿相机

25
2025-06-10 18:51

首先打仗是不会亏本的,只要能打赢,打仗就是抢钱抢资源懂吗大聪明[哭笑不得]几千年历史以来,哪次打仗不是抢钱抢资源呢。真是大聪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79xxx38 回复 06-11 05:52
打仗肯定亏,在别人家打也亏

用户66xxx53 回复 06-11 01:47
你根本不读题

飞鸟

飞鸟

23
2025-06-10 09:47

中国和俄罗斯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乌克兰算什么?我们不直接给俄罗斯武器打它就算善良的了。

安家宝8578 回复 06-11 05:22
当年纳倍尔就这样两边卖才赚大钱的,

用户10xxx40 回复 06-11 02:49
这个才是正解,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阿道夫强力去油

阿道夫强力去油

23
2025-06-10 19:13

一天不到两万架,如果是自动化的注塑,焊接,组装,我觉得一个稍大点的工业园区就够了

凡而不泛

凡而不泛

20
2025-06-10 11:49

不打则已,打则倾尽全力,一击致命,否则未来几十年的国运就完了。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7
2025-06-10 11:59

保证敌人人人有份,童叟无欺,不够再加量,吃饱为止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17
2025-06-10 12:20

瞧不起谁呢?50W的量要一个市哒,稍微大点的工业园区就包圆了

红绿灯前的螃蟹

红绿灯前的螃蟹

16
2025-06-10 14:52

前几天看央视新闻,一个无人机展会展出的无人机种类就有五千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知了

知了

14
2025-06-10 20:59

据说国家摸过一次底,仅大湾区无人机的年产能就能过亿,就这工业能力谁能受得了谁能打得过

特有谱

特有谱

13
2025-06-10 20:27

无人机在国外才算武器,还要费心巴拉的改造。在我国国内无人机就是玩具。中国军方用着更先进更加武器化的无人装备。

小易

小易

12
2025-06-10 19:15

我们公司一天几万台 一个月没个一百多万 都不好意思

大海捞针

大海捞针

11
2025-06-10 11:22

少扯淡,打仗发财不是个长事而已

千泉

千泉

10
2025-06-10 21:52

毛主席的军事思想,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要么不动,要么铺天盖地压过去。

wyxuan5161

wyxuan5161

9
2025-06-10 20:17

现在缺的就是打仗,打出去,资源土地就多了

花花毛 回复 06-11 06:32
打赢了美女也多

累上留云借月章

累上留云借月章

9
2025-06-10 22:29

中国人早就懂得冤冤相报何时了的道理,所以一旦动手都会选择斩草除根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7
2025-06-11 04:09

没看到吗? 乌克兰无人机都用纸板做骨架带炸弹得了,电动风扇小马达 啥也不是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7
2025-06-10 21:31

你担心打完仗后的生产线?打胜了,我们驻军吸战败国的血和索取战争赔款。未打胜,继续打

007mine

007mine

6
2025-06-10 13:21

妥妥滴打红警发展思路

夜雨 回复 06-10 16:54
红警打时间长了也是悠着点打,要不然人家一收车子解散了就不跟你玩了。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5
2025-06-10 22:58

博主不太懂发战争财的概念吧,哪个国家都能发战争财,关键是谁赢谁才有资格。一种是拱火战争,卖武器,卖资源,抄底优质资产。另外一种就是直接发动战争,赢了吃它的粮,捞它的资源,抄它的家,然后战后重建又捞一波,还能把它养成韭菜,需要的时候再割

舞天飞琉

舞天飞琉

5
2025-06-10 23:30

无人机,不就一大号玩具,50万,瞧不起谁呢?只要配件跟得上,就这边做玩具的一个市区,每天都能有这个数。

当歌

当歌

4
2025-06-10 21:37

口罩生产线怎么办?工人全饿死了吗?

你我皆凡人

你我皆凡人

4
2025-06-11 06:24

俄乌战争告诉我们,要打就要一击致命,一旦拖入战争的泥潭,进行消耗,那就血亏了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4
2025-06-11 00:53

2016年南海对峙那会儿,计划清单写着:火箭军的东风导弹打掉一半,120艘军舰的反舰导弹全清空。这种打法,关键得“攒够本儿”。小编是咋知道这个计划清单的呢??

大风骚

大风骚

3
2025-06-10 20:15

你是特么的真能吹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3
2025-06-10 20:30

其实真要瘫痪敌人,把电厂出口的电塔炸了就行,最省[doge]

无语

无语

3
2025-06-11 06:18

这是个文化汉奸的胡扯八道为什么西方人可以靠战争发财中国人不可以!看看西方发达国家哪个不是靠侵略发财的???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3
2025-06-10 22:27

50万辆是产能的九牛一毛,现在汽车的生产线估计都是设计产能的一半还要少,听小米在那胡吹,你要多少都能生产出来。

恋你的笑

恋你的笑

3
2025-06-10 23:58

主要还是怕到时候收不住手 知道民间有多好战吗?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3
2025-06-10 20:05

军火一年才多大业务?中国外贸每年顺差数万亿美金,都灭了,赚谁钱?看长远点,不是必打,一般还是赚钱为主,有时间赚钱然后花钱,不好么?

柠檬

柠檬

2
2025-06-11 06:42

1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2
2025-06-10 19:42

靠别的一样发财,为什么一定要靠打仗?你当中国是西方那些野蛮人,还信奉丛林法则。

棉花

棉花

2
2025-06-11 00:31

这篇小文写的好,打仗就是一句话“全部消灭”。

fu1027

fu1027

2
2025-06-10 23:49

39.9元钱一台可以上天的无人机,我国都能随便造。

笛哥

笛哥

2
2025-06-10 23:31

(现在为啥按兵不动?看看佩洛西窜台那次就明白,不是不敢打,是弹药库还没攒满) 这够话不成立,当时弹药库不够?开玩笑

花花毛 回复 06-11 06:36
小编意思是要打到砍草除根,一挑全世界的量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2
2025-06-11 06:28

看来咱火力还是不足呀!难道要改抽华子?实力有点不允许啊!

帝蚂

帝蚂

2
2025-06-10 23:18

手工达人能给你弄出高达版无人机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6-10 20:37

为什么就不能像美国。

お王文礼あ有事您说话 回复 06-10 22:57
美国有什么好模仿的,利润归犹太集团,债务属于全体国民

啦啦啦啦啦 回复 06-10 22:21
因为美国人少,制造业更完蛋了。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朕赐尔等六个核桃

2
2025-06-10 20:37

战时3班轮流上岗。240小时不停,让对手瞌睡死。

寂寞热带鱼

寂寞热带鱼

2
2025-06-10 20:24

无人机一个月两三百万架一点问题没有,还不用加班

风影

风影

2
2025-06-10 23:53

我到现在买不起一架无人机

青山自是绝色

青山自是绝色

2
2025-06-10 20:21

有没有可能说的无人机不是巴掌大那种[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秋飞

秋飞

2
2025-06-10 22:08

又赢了是不

蓝魔

蓝魔

2
2025-06-10 22:15

你乍知道那么多啊!当年打越南你指挥的吗?说的跟真的一样。

⚡❗

⚡❗

2
2025-06-11 07:07

如果是全球鹰这种无人机,一个月50万架确实太牛逼了

徘徊巅峰

徘徊巅峰

2
2025-06-10 20:28

脖子右拧

罗莎海

罗莎海

2
2025-06-10 20:46

毛子的弹药供应量是跟不上无人机的投弹量的

晨风

晨风

1
2025-06-11 01:27

没法靠打仗发财?你发支枪给我试试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1
2025-06-11 00:45

越南白眼狼尝试过我们的招数

太子辉

太子辉

1
2025-06-10 22:45

生产线基本是加工设备,加工其它民用零件也可以!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5-06-11 07:10

首先要打赢,其次战争不能发生在本土,满足这两点,包赚不赔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1
2025-06-11 03:12

一个月我们最少能生产五千万架无人机,是最少[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yh0817

yh0817

1
2025-06-11 05:47

重新 c 。。 。 。 。

用户41xxx67

用户41xxx67

1
2025-06-10 21:13

拭目以待

coffecup

coffecup

1
2025-06-10 22:08

你应该出生在一百年前!看看美国!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1
2025-06-10 22:45

傻啊,炸平了重建不就可以就业,挖矿不就可以卖钱了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1
2025-06-10 21:07

美国打仗赢了的是军工复合体,还有各种吸血资本,犹太财团,盎撒财团,国家亏到底掉。

用户62xxx03

用户62xxx03

1
2025-06-10 23:11

炸完了再重建啊!良性循环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1
2025-06-10 23:52

开足马力,一个月1000万,跟玩一样,一年一个亿

梓崕

梓崕

2025-06-11 07:32

最主要的还是我都没有欧美黑心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025-06-11 02:31

不是不能打,是把人家打穷了就不好做生意了,当然有些给脸不要的硬杠,那咱也绝不惯着,大不了打烂了重建,我基建狂魔就又可以开工了

猜你喜欢

特战先锋

特战先锋

用心做好每一个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