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Seek可真的敢讲,在对中国的两大科技巨头华为和小米综合实力加以比较之后

互联网嘴哥啊 2025-02-16 21:28:44

DeepSeek可真的敢讲,在对中国的两大科技巨头华为和小米综合实力加以比较之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华为遵循“工程师文化”,小米遵循“产品经理文化”。DeepSeek的这一分析,通俗来讲,一个是着力于搞创新的公司,另一个是将营销作为重点的公司。大家觉得,这一分析是否有道理呢?

我不认为如此,好的产品配上好的营销才能所向披靡,产品能卖出去至少证明消费者对产品本身的认同,单凭营销那是骗一波就走,小米不在其列。再说研发,华为是因为制裁才走上深度研发之路,难道华为愿意这样做么?原因是华为手里的技术引发国际势力的嫉妒,无法在同一领域分得一杯羹,所以只能制裁,导致华为不得不在研发上大量投入,不然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死掉,要么被别人脱层皮。小米在这一块比较平和,你好我好大家一起挣钱,我悄咪咪地循序渐进搞东西出来,等你反应过来我就能替代你了,做的是温水煮青蛙的事情。别说什么工程师文化产品经理文化,不同的处境采取不同的策略而已。

0 阅读:22252

评论列表

用户43xxx86

用户43xxx86

218
2025-02-17 02:41

确实不错。

玄蓝风 回复 03-12 08:32
何止跪舔,把生产线送去印度哈哈

用户10xxx88 回复 03-11 20:46
你活在20世纪60、70年代蛮好

奕知道

奕知道

202
2025-02-17 19:57

根据事实来发言,自研和字研的区别。

用户10xxx62 回复 03-05 22:14
并没有拜师吧?拜师要交学费,要敬茶,没听说雷军做过这些呀,就算学柳传志也是偷偷的学的吧。

用户10xxx35 回复 用户10xxx62 03-17 00:43
你没听说过的多了,傻逼多的地方就是穷!

雾雾

雾雾

122
2025-02-18 08:10

一个靠研究做产品,一个造营销卖产品!

记忆有害 回复 布达拉D星空 03-23 15:26
放心,等狗米再过几十年发展到一定地步,到时养猴就会上一千亿,甚至上万亿了。但是目前,狗米还没有那么大体系啊。说白了,没那么多钱啊。[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布达拉D星空 回复 03-23 14:18
养狗一年就得一千亿吧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104
2025-02-18 16:42

小米遵循偷窃文化

丨2嗯2房子

丨2嗯2房子

88
2025-02-18 14:00

像粗粮这种公司,搞了十多年没掌握点核心技术,美国总统对着他打个喷涕市值都要缩水。

朵朵棉花~千層被 回复 03-16 16:56
所以粗粮公司只做搬运工、只要不动他爸爸的奶酪、只有这样一切就平安。

干就完了 回复 03-11 12:12
电脑:我谢谢你没敢说我[得瑟]

小庄

小庄

83
2025-02-18 18:51

小米本是惯偷,没有创新的东西,美国舔狗而已

≮給莪辷伎煙≯ 回复 04-08 15:43
你是不知道中国前期很多武器也是靠着仿造起来的吗?

一生 回复 ≮給莪辷伎煙≯ 04-27 12:18
你也知道那是以前。。。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73
2025-02-18 11:40

但凡有点文化,谁做小偷呢?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2-25 15:43
配个图打几个字就觉得羞辱了任正非?这就是雷偷偷的孝子?

我- 回复 Who is your daddy 03-11 22:59
这种人不单纯的蠢了,是坏的流黑水!我举报了!

不会游泳的鱼

不会游泳的鱼

65
2025-02-18 17:34

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能比吗?

隔壁王哥 回复 03-28 02:57
对对对,小米全球销量第三,华伪倒数第十![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guominj

guominj

59
2025-02-17 20:52

看看谁在吹遥遥领先、高价低配割韭菜呢

≮給莪辷伎煙≯ 回复 04-08 15:41
人家说的技术遥遥领先,你有啥反驳的?人家的技术出来了,其它公司没有的,就是遥遥领先,你不服 你可以搞出来比人家还牛逼的,你也可以说是遥遥领先!

guominj 回复 ≮給莪辷伎煙≯ 04-08 17:30
其实只是脸皮厚的遥遥领先而已[呲牙笑]

Kreeys

Kreeys

54
2025-02-18 20:47

出来搞笑的吧!小米算国内科技巨头?一部4000的手机,美国佬就拿走3000多,小米的东西我就买过充电宝和迷你WIFI。

龙的传人 回复 02-19 20:42
小米的东西没用过,我太穷用不起米偷的产品

用户17xxx42

用户17xxx42

48
2025-02-17 20:31

小米你看一下现在小米汽车质量

用户10xxx35 回复 03-17 00:45
失控最多的就是小米!

沉睡者

沉睡者

48
2025-02-18 18:33

这个超赞👍🏻,小米就是个营销公司

好事多磨

好事多磨

37
2025-02-18 22:51

米偷公司

用户15xxx75

用户15xxx75

31
2025-02-18 17:12

AI敢说实话不怕收到小米法务的律师函吗?

车前草 回复 02-22 20:48
早就敬告所有“旁观人”,先掂量自己实力对不对等,而不是问题真假,更不是事实存在不存在。

向日葵

向日葵

31
2025-02-18 18:52

目前小米真的讨人厌

pc8087

pc8087

30
2025-02-18 17:05

菊花一面桂忝美日韩德,一面嘲笑其他企业比自己多忝了一口洋人。

tb11067069 回复 02-26 23:28
雷偷米买办

pc8087 回复 tb11067069 02-27 00:30
菊花一面桂忝美日韩德,一面嘲笑其他企业比自己多忝了一口洋人。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28
2025-02-19 02:25

小米,首先就是一家营销公司,能有啥核心技术?这一点,DS没直接说透

花粉俱乐部反黑组长

花粉俱乐部反黑组长

23
2025-02-18 20:37

科技巨头小米?科技跟小米有半毛钱关系?

花粉俱乐部反黑组长 回复 04-08 21:37

tb11067069 回复 02-26 23:30
和你又有个屁的关系,雷偷米养的狗不少

123

123

22
2025-02-18 22:22

一群无脑货拿,有很多拿五毛给别有用心的人当鹰犬,在这里诋毁国家都重视的公司。有很多是愚不可及还自以为是

用户15xxx49 回复 用户18xxx98 02-20 10:26

用户18xxx98 回复 02-19 22:14
联想当年也是民族之光!

小U

小U

21
2025-02-18 15:59

Deepseek:我已经被菊韭们操控了,P个图就说是我说的

放飞天涯 回复 02-18 20:50
你不会自己去问一下吗?很难吗?免费的,谁都能用。

雪狐

雪狐

20
2025-02-18 15:30

猴偷又来蹭。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19
2025-02-18 20:43

华为增强国家科技实力,小米帮助美国倾销芯片,小米就是新的联想。。。。。

中国海参崴 回复 03-23 12:55
华为目前仍然是高通第一大客户

原点

原点

19
2025-02-19 11:42

中国的华为,民族的骄傲;杂粮与胡想,典型的洋収买办组装厂。

木偶 回复 03-15 13:17
别说华为,就是大疆可能都有技术提供给军方,无知不是你的错,但是用你的手查下你会死?正当国家军费加起来比全国科研资金多

木偶 回复 03-15 13:21
就是守不了这些人,无知还满嘴胡言

WXK

WXK

18
2025-02-19 06:09

更通俗的耒讲,一个是重技术,另一个是重忽悠。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3
2025-02-18 18:34

准确

用户40xxx85

用户40xxx85

13
2025-02-19 14:00

另一个联想呗

Who is your daddy

Who is your daddy

11
2025-02-25 15:49

偷米是一个以偷和买为企业文化的公司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10
2025-02-18 18:15

一语中的。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0
2025-02-19 07:26

小米是科技巨头吗?瞎扯淡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9
2025-02-19 08:02

一个宗教的一个人民的

Who is your daddy 回复 02-25 15:48
雷偷偷表示:孝子你说得对[哭笑不得]

人马座卯兔

人马座卯兔

9
2025-03-05 16:51

华为致力于突破封锁,粗粮致力于将命脉给美国然后和美国深度绑定,让美国投鼠忌器,不敢制裁,当然我们也和美国在芯片领域的差距越拉越大

车前草

车前草

9
2025-03-08 18:01

产品经理只能消除问题(如掂量消费者个人实力对不对等),看看现实吧,若出大问题就歇菜了,否则拿命填,接着消除负面,循环往复。

冷俊

冷俊

9
2025-03-31 07:28

任正非走倪光南的路,雷军走柳传志的路。技工贸和贸工技。华为对中国的作用,不仅仅是创造了财富,留住了优秀人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回眸万古灭

回眸万古灭

8
2025-02-19 15:24

一家用10纳米割韭菜,虚假诈骗宣传,科技倒退模式发展,一家用高通最新芯片打性价比,还有一家苹果,鄙视除它之外都是广告机,现在就变成了三足鼎立模式,但是百分之98有钱都选择了苹果,所以,手机战争已经结束,除了苹果,别家就多少吃点红利,仅此而已,

残像诗者 回复 02-19 17:21
米偷果然网络无敌,现实又聋又瞎

回眸万古灭 回复 残像诗者 02-19 17:41
去抖音看看,谁家是卖给聋哑人的,问一下处理器,就把你踢出来,你说说,不是卖给又聋又瞎的人,是卖给谁的?京东明明一千多,直播间被吹成5-6千高端,还有那些几百块的,用国产几十纳米芯片[得瑟][得瑟],298上车那些,

生命过客

生命过客

8
2025-02-18 15:11

小米才是崇尚工程师文化的公司……

掠过湖畔 回复 02-18 19:22
小米是挖来的,搞车的时候从吉利挖来吉利研究院院长,省了很多地盘费用 。现在搞 AI 从 deepseek 挖了小罗。

海阔天空 回复 02-19 14:46
估计是偷王级别的工程师!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8
2025-04-07 17:00

雷军制造一切都是靠卷,造汽车卷过头了就等于为中国培养了千万的马路杀手,三年时间造出的不成熟的神车,但司机几乎是装逼且不成熟的愣头青,车的马力大,起步快,路上遇见小米躲远点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
2025-02-19 01:02

华为的广告就像牛皮癣

春分

春分

6
2025-02-18 22:50

产品经理等于营销,这算本世纪最好笑的笑话吗?苹果为啥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就是因为乔布斯是全世界最牛逼的产品经理,做出了世界最牛逼的产品,一群白痴活成了笑话还在那沾沾自喜。

婆娑世界 回复 02-20 08:09
苹果手机已经全面落后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6
2025-02-20 12:21

这就是根本的差别。是天壤之别。一个是地基,一个是苔花。

xuanjx

xuanjx

6
2025-02-20 22:17

有道理!雷布斯曾讲过:柳传志是他的偶像,再加上小米的表现,所以DeepSeek的分析还是靠谱的。

劈山

劈山

6
2025-02-18 20:12

随着中国影响力的扩大华为必将借助技术实力迅速增加海外市场的份额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5
2025-04-28 13:40

华为是因为自主研发到了一定程度才被制裁!你这黑的过分了!中国自主研发不是被动的一直是积极主动的

俊成

俊成

5
2025-02-19 15:07

本来就是啊,成功的路不止一条

网络已不再帮谁

网络已不再帮谁

5
2025-02-19 22:08

deep小米的数据都是雷军刷的。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5
2025-02-24 06:42

就是说华为是为了中国的科技创新发展,小米是为了自家发财挣钱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5
2025-03-07 06:15

白研与字研,跪舔与站着的区别!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5
2025-04-26 14:12

本质上,华为依旧是大资金投入研发,掌握科技前沿,也许东西贵点但是研发要成啊!!大米和联想一脉单传,拿来主义,一个打着伪爱国口号,一个打着低端低价位口号,收割国人,他们的成本是交专利费,高价购买配件费,凡是没有研发能力靠组装工厂,有个共性,高销售,低利润,这个大米对外资添了又添在国内耻高气抑!唉!!

金钟河的鱼

金钟河的鱼

5
2025-04-28 08:48

没有小米,对国家对行业没有任何损失。很快就会有同行顶上来。没有华为看看还有谁能代替

小小鸟

小小鸟

4
2025-02-19 15:06

还真是。企业定位不一样

古木顶99

古木顶99

4
2025-02-20 13:41

其实大家都是。没有工程师哪里有技术创新?而且没有市场销售,产品又要卖给谁?拆开说,没道理,胡拆!

山药蛋儿

山药蛋儿

4
2025-03-06 22:21

对国家重要性而言,华为比小米重要太多,没有科比性,核弹和土炮的差别

一骑红尘妃子笑

一骑红尘妃子笑

4
2025-03-06 22:58

小米讲究营销,每当有新品出来,铺天盖地都是碰瓷华为的文章

十一郎

十一郎

4
2025-03-13 09:22

几年前用过小米手机,后来再没用过

笨笨

笨笨

4
2025-03-19 21:40

中国可以没有小米但不能没有华为,小米在华为面前犹如蚂蚁与大象!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4
2025-03-23 17:57

渣米也配科技巨头?杂技巨头我信,杂技团的团长军儿驯兽术太牛逼了,驯的老一大群猴子一愣一愣的。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
2025-04-09 09:12

怼你

怼你

4
2025-04-25 13:37

垃圾米就会抢中国小企业的饭碗,偷技术

用户50xxx41

用户50xxx41

4
2025-04-25 12:54

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如果都是小米这样的,你信不信美国佬做梦都能笑醒

清风明月

清风明月

4
2025-04-28 08:58

估计是梁文峰的想法,不过我支持[滑稽笑]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3
2025-02-20 18:54

Deep Seek啥时说过?任老爷子和雷布斯这样努力的人在中国越多越好,有能耐自己也做好一个企业给大家看看[抠鼻]

用户34xxx31

用户34xxx31

3
2025-02-18 20:53

太deep了!

晋南村夫

晋南村夫

3
2025-02-24 06:40

非常正确

西红柿

西红柿

3
2025-02-24 06:50

小米的产品质量非常好非常稳定,值得信赖。

Jin_joamy

Jin_joamy

3
2025-03-05 14:33

粗粮算科技巨头。。。买办公司

qzuser

qzuser

3
2025-03-04 21:17

小米和科技两个字有关系?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3
2025-03-06 23:30

一个是别人都害怕 举国之力在打压的,一个是跪在别人脚下摇尾乞怜的,能一样吗

指南针

指南针

3
2025-03-06 15:51

我就知道美国制裁的中国企业就是民族企业。美国没有制裁的企业,你想想为什么不制裁?

用户14xxx10

用户14xxx10

3
2025-03-08 17:14

喜欢站着的华为公司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5-03-16 03:30

一个在研究科技,一个在研究消费者。

Rota

Rota

3
2025-04-05 04:37

雷军是绝顶聪明的人,也是营销天才。他知道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成本高风险大,股东也不欢迎。他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当一个产业相对成熟市场前景较好,小米就像狮子一样一跃而起,以强大的资本和对消费者的洞察力,突击市场,以著名的性价比杀出血路,挤压现有厂家的生存空间。手机电视空调小家电和现在的汽车莫不如此。从某种意义上讲,小米的成功对国家自主创新意义不大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
2025-04-27 18:34

从始至终,小米有过研发吗?还循序渐进?一个只会坑蒙拐骗偷的企业,骗骗那些被烧死的米粉还行!

小U

小U

2
2025-02-18 15:59

柳絮飞舞 回复 03-29 19:46

金鱼吐泡

金鱼吐泡

2
2025-02-26 01:12

说的很精准

kevinnancyzhou

kevinnancyzhou

2
2025-02-28 18:41

恰如其分的评价,看着那些拿了粗粮狗粮的狗,一天天上蹿下跳,就知道雷传志没有把精力花在产品上…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02-28 22:00

小米,没有华为顶住压力,渔翁何有利?

微尘

微尘

2
2025-02-28 08:23

问题是你心甘情愿被割韭菜而不自知。

用户97xxx65

用户97xxx65

2
2025-03-05 07:40

一个讲究技术,一个讲究仿板,阿仿公司

用户88xxx67

用户88xxx67

2
2025-03-06 20:12

小米就是营销公司!只不过披着科技公司的外套!

飚风

飚风

2
2025-03-16 07:35

偷米目的是替霉帝打挎中国,做霉帝的隐形间谍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2
2025-03-15 16:13

为什么叫保时米,抄袭 为什么叫雷布斯,装逼 道貌岸然的岳不群

沉浮

沉浮

2
2025-03-17 22:02

小米能把中国的企业变成代工奴隶,能把中国的钱源源不断的给美国输血!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2
2025-03-17 16:48

嗯嗯,问问乌克兰用星链为什么打不过俄罗斯[滑稽笑]一心发展华为是不是能销毁核弹

铁头

铁头

2
2025-03-21 10:37

小米?科技巨头?你真搞笑[哭笑不得]

LF

LF

2
2025-03-22 13:05

营销是赚钱的基础,电诈为什么那么赚钱,营销做得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
2025-03-26 16:12

确实如此,但是少了谁都不行。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3-26 17:15

小米,呵呵

看 猴砸又赚了五毛

看 猴砸又赚了五毛

2
2025-04-03 21:16

印度挣钱印度花,一分别想带回家[得瑟]建设印度的能人,毕竟白送人家钱来着

飄凡塵*◎*

飄凡塵*◎*

2
2025-04-07 08:49

自媒体就是一坨狗屎。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5-04-07 08:52

华为:小米产品质量负责人!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4-07 11:08

小米就像联想一样是个组装工厂!

小辣椒

小辣椒

2
2025-04-14 17:48

工程师技术是偷回来的,女间谍偷技术被活捉两次了[捂脸哭]

3048010

3048010

2
2025-04-13 22:38

什么都要问系统,自己有眼不会看,有脑不会想

安静的咸鸭蛋

安静的咸鸭蛋

2
2025-04-19 18:28

营销就是忽悠你呗。怎么能把你搞晕他就成功了。

用户57xxx89

用户57xxx89

2
2025-04-18 20:06

小米一但没老美卡脖子 瞬间就会和当年中兴一样 直接跪了 就是富士康一个级别的 有点小专利高级加工厂

公猪 回复 04-25 00:30
三星卡一下,都连夜飞过去咯。

洒家

洒家

2
2025-04-19 12:45

华为收购小米,成立一个子公司,专销亚非拉。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4-25 14:19

两者能相提并论?小米根本就不属于科技公司

性感的蚂蚁

性感的蚂蚁

2
2025-04-26 06:41

为什么总有人认为华为只是卖手机电脑的公司?华为在通讯领域在全球是数一数二的好吧,手机这些只是多元化产品而已[笑着哭]

真心離傷心。最近

真心離傷心。最近

2
2025-04-25 21:30

我都把它卸载了

如意小满胜万全

如意小满胜万全

2
2025-02-27 18:16

讲的挺好,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1
2025-04-07 23:24

小米有什么资格同华为一起比较?和联想一个梯队

公猪 回复 04-25 00:32
喜欢蹭蹭蹭。。。骨子里的

实话呆猫

实话呆猫

1
2025-04-28 10:55

呦,治你的人在这儿呢

互联网嘴哥啊

互联网嘴哥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