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这刀补的真是时候。 一语双关!

正心明道 2025-04-02 20:56:32

宁德时代这刀补的真是时候。 一语双关!

智能车遇到路障不是应该先自动降低车速吗?为什么这么危险的时刻要推给司机去接管,这个时候让司机去接管,两秒钟根本就反应不过来,丧失了逃生机会。还有我觉得所有的电动车都不应该使用隐藏式门把手,这样的门把手不利于逃生和救援

弗迪只提供电芯给小米,电池封装与BMS都是小米的,标准版也有对家电池。比亚迪自身的量超级大,也还有小鹏,蔚来与红旗等友商采用弗迪电池。而且120都带走第三人,证明也不是第一时间着火的。[/cp]

有个照片可以看出来撞的其实不严重,当时现场有很多缓冲的设置不是直直撞上的,速度虽然快但是缓冲后人不一定死的。从后来车辆残骸也可以看出ab柱一点变形都没有可以证明有缓冲的。可是车辆缺门锁死打不开,还这么快燃烧。可以说小米有很大问题

0 阅读:35579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91
2025-04-03 10:21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用户10xxx22 回复 04-06 12:14
好吧,说实话就是水军,要说喷子爱听的才是一路人!

放风筝 回复 04-06 09:40
有点脑子都不会去比烂

幸福生活fwh

幸福生活fwh

79
2025-04-03 05:25

雨田君的车没问题,是司机的问题,道路的问题。你以为你是花木兰,东市买鞍阶,西市买辔头,这样装起来的车也敢买,只能说是头铁,买了组装杂牌车就要承担后果,没啥好说的。

猫花小 回复 04-06 04:44
你就告诉我哪家车厂不是组装车,哪家车厂所有东西都是自己生产的,就目前国内还有买发动机的油车呢,

用户10xxx99 回复 猫花小 04-06 20:22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组装车,就是雷子的车,雷子一项核心技术,雷子任何东西是自己研发的,别的车企可是有自己的技术在手上

欧侯

欧侯

57
2025-04-03 12:40

轮胎厂应该站出来了!这个后轮是我们的![并不简单]

年华九转

年华九转

51
2025-04-03 13:57

这款火烧3人的,116几秒才降到96,基本没有降速,主动刹车这种辅助驾驶最低端最基本的安全功能也形成虚设;车祸了车门打不开,要交警砸车窗救人,浪费了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这还有的洗?

用户16xxx06 回复 04-06 04:27
第二排被救出的是被你烧死的?

浮世问安宁 回复 04-05 08:07
施工改道啊,小米辅助驾驶系统没有这么精确信息,但高德地图一般会有提醒!况且辅助驾驶系统已经提醒前方障碍物,也提醒驾驶人分心驾驶。

网管

网管

41
2025-04-03 16:42

“小米,为发烧而生”,谁还记得2012年小米手机的广告词。

青菜萝卜葱 回复 04-04 20:19
我记的,当年冬天特别冷我连暖手宝都没买。

Aiyantsl

Aiyantsl

39
2025-04-03 08:25

看电池电芯只有几厘米,肯定不是刀片电池,那你说是什么电池?

用户10xxx75 回复 04-04 10:09
智驾不是小米的?

别见 回复 04-04 12:56
卷绕也不一定是宁德的,要看供应商,或者是否自己建厂,宁德只是有一部分专利

pennykong

pennykong

36
2025-04-03 15:17

事实,低配的不是宁德时代

Mancom 回复 04-05 15:26
磷酸铁锂电池着不了火,要是用磷酸铁子就不会这个样子了,而且续航也没这么高

dragonyao2688 回复 04-06 19:33
混用的

N锤定音

N锤定音

33
2025-04-03 14:41

转几张网友发的照片真实性自考

S.Qiang 回复 04-04 09:39
由此可见尊界智驾比小米高好几个档次

keep 回复 S.Qiang 04-05 19:28
屁,就会吹水

77

77

33
2025-04-03 17:20

这次事故的根本原因是智驾系统不完善造成的。90多公里的时速撞击路墩,当场人就没了。什么车门打不开,爆燃都是次要问题。

猫花小 回复 04-06 04:46
时速97瞬间人体承受的G值加上安全带都能勒死人,

乱马 回复 04-05 00:46
那是侧撞翻车,人晕了,但是可以救。正面撞墩子。。。大概率没了

77

77

31
2025-04-03 17:21

目前带智驾系统车应该白送给用户,不得收费。毕竟车主是用自己的生命,帮车企完善智驾系统。

猩猩哥。

猩猩哥。

30
2025-04-03 14:23

某雅迪:我们得电池从不起火,因为我们用了易燃商标,只要起火商标就看不出来了[静静吃瓜]

猩猩哥。 回复 熊光仪 04-08 11:17
不自然就更搞笑了,人家汉车主实拍刚提的车, 下车买个东西的功夫,回来一看着了。。还有在拖车上的唐,呼呼冒火!不是自然是你点的火?

熊光仪 回复 04-07 14:23
不自燃,不是不起火,篡改发言其心可诛。

何必呢

何必呢

28
2025-04-03 17:22

就像当初安卓圾皇烧机一样,同样骁龙888,独一家大片烧主板烧wifi。发布会当祖宗一样吹黑科技,烧机就甩锅处理器😂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0
2025-04-03 14:49

所以涨了0.78%?

大叔--麻球

大叔--麻球

18
2025-04-03 10:27

如果这个图片是真的,那么快的车速撞车,但是AB柱没有明显变形,这车最起码用的钢材强度挺好!

我的好友 回复 04-04 12:57
你信97?真97车早散架了,A柱完好应该低于60,然后门打不开被烧死了,等救援赶到前排二人已死后排奄奄一息。

大叔--麻球 回复 04-04 04:29
那得看还能不能托生成人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18
2025-04-06 14:45

如果是三元锂,无疑更快得多,能否坚持到救护车到来都是疑问。

是时候换个名字了

是时候换个名字了

14
2025-04-06 10:13

福耀玻璃说,我不背锅

用户99xxx19

用户99xxx19

12
2025-04-03 12:55

为这种不良企业供应电池本来就个错,迟早会把自己搭进去,别为了这点利益,把自己企业搞垮了

背影模糊 回复 04-05 19:26
目前看到的背锅侠:1. 因为华为宣传智驾, 造成小米跟进,所以 是华为的错; 2.小米 用的是比亚迪?的电 池,所以爆燃是比亚 迪的错;3.安徽在修 高速,如果不修,就 不会撞,是安徽高速 的错;4.天太黑, 造成智驾识别不清, 是老天的错。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11
2025-04-03 17:24

混装电池,宁德时代没调查就得出结论

qzuser

qzuser

11
2025-04-03 20:25

车和手机一个德性,当初卖手机没有线下售后,现在卖车线下也没几家售后,卖30多万辆车了有售后的城市不到80个,修个车要跑上千公里,售后预约能排到几个月后,服了

不信网红不买带货

不信网红不买带货

10
2025-04-03 23:13

有人问了,客观回复怎么到你嘴里就成补刀了?

着急不过胜

着急不过胜

10
2025-04-03 18:58

[doge]还能拿钱嘛,我想帮小米说说话

非酋 回复 04-04 02:38
小米估计不得给你钱 你问问评论区发言最多那个巴斯什么的 他肯定有位置领钱 不然他这么努力的回消息

鲔鱼 回复 非酋 04-04 09:51
看出来了,他很积极

咚哒

咚哒

10
2025-04-03 18:25

看样子AB柱没啥呀!可怕的是门打不开,可惜了

搏一搏 回复 04-04 11:37
去买辆su7开

Sain 回复 04-04 11:22
哪里说砸玻璃救人了,交警发布调查结果了吗?

庚子年

庚子年

9
2025-04-03 12:52

该说不说这半热熔轮胎质量杠杠的

落点

落点

9
2025-04-03 16:55

下一个问题 是否宁德的电芯 宁德董秘就不回答了

字博

字博

9
2025-04-03 10:38

宁德时代怕啊[笑着哭]

赛项猎义定 回复 04-05 17:34
怕毛,趁流量打广告而已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8
2025-04-04 00:08

山寨其外败絮其中的祸国殃民的渣米,连电池都只买个电芯自己自研组装,报应啊回旋镖来了

盛唐再现

盛唐再现

8
2025-04-03 16:26

这么多分公司水军的…~

﹏JSS

﹏JSS

8
2025-04-03 17:12

这算补刀?这不是记者火上浇油吗

用户84xxx82

用户84xxx82

8
2025-04-03 15:11

这个轮胎??人都碳了,轮胎????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7
2025-04-04 07:43

有必要吗?97的速度撞车,不管谁家的电池都会着火,不管哪家的新能源都会车门打不开,不管谁家的孩子都会晕过去!

睚眦

睚眦

7
2025-04-03 21:05

首先,车主开车的时候分心了,肯定占了很大的责任,其次,我看到其他文章发出来的标准,智驾模式必须提前十秒发出预警,这次只提前了两秒,其次车门打不开,不是车内人员打不开,是路人来救人的时候打不开,最好破窗救了一个人出来,只不过抢救无效死亡了

莒子

莒子

7
2025-04-04 20:24

友商本是同林鸟,大祸临头各自飞。

皮皮

皮皮

6
2025-04-03 19:17

看来水军要把话题转移到其他地方

末曰幸存者

末曰幸存者

6
2025-04-03 13:01

如果是油车还能救

体育老师 回复 末曰幸存者 04-04 08:34
感情上可能会接受不了,现实中的会拖跨整个家庭,他本人也活得痛苦。

末曰幸存者 回复 04-04 08:23
哈哈,神逻辑

用户30xxx10

用户30xxx10

6
2025-04-03 22:03

宁德时代的小电瓶断电导致车门打不开

动动枪

动动枪

6
2025-04-03 21:30

最低级的智能在计算距离后也会自动刹挺,不管有没有人为接管

夏天的麦

夏天的麦

6
2025-04-03 23:14

只有最低配使用的是弗迪电池,最低配是不带激光雷达版本,纯视觉智驾

54321

54321

6
2025-04-05 10:52

为何有“有限责任”这个词。因为任何不相干的人或者事都能扯出因果关系,也就意味着都能扯出连带责任来!所以责任的划分需要法律法规来客观评判,而不是靠人的主观臆断!

Focus

Focus

5
2025-04-03 22:40

其实不是宁德的电池,也不是比亚迪的电池,两家都是给电芯,小米自己封装的。

低钠不含糖

低钠不含糖

5
2025-04-04 07:46

宁王这是在秀肌肉呢,一刀切下去,市场都得抖三抖 哈哈

中年大叔

中年大叔

5
2025-04-03 17:38

我15年驾龄开智驾时候视线都不敢离开路面,不管怎么说,人死了都挺可惜的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
2025-04-03 18:02

和谁的电池有问题吗?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
2025-04-03 16:52

宁德时代电池不会燃吗

省察克治

省察克治

5
2025-04-04 07:31

电车碰撞起火,是死结。当前无药可救,也几乎无药可救。宁德更不可避免。电动汽车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不能提供安全保证的交通工具,我就不想多说了

Elegant

Elegant

5
2025-04-05 08:40

起火怨特么电池什么事?车是什么品牌的找谁

电量过低

电量过低

5
2025-04-05 09:29

拉倒吧,小米连手机电池都搞不好,还搞汽车电池。我至今记得,我的小米8买了半年,充电冒烟的事,从此远离小米。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4
2025-04-03 20:11

接近100时速发生交通事故,黛妃的奔驰S600也没扛住啊!这两年发生的,林志颖特斯拉时速60碰撞起火,人撞晕车门自动锁死,要不是路人舍命砸车送医院抢救几天,他和儿子不也挂了,怎么没人去喷!百万雷克萨斯LX时速70国道碰撞起火,车门自动锁死,也是路人舍命砸车救出两人,一人被烧死,怎么也没人去喷?难道国货和国外品牌待遇不同,还是有人故意带节奏,一堆无脑喷子戏精上身?[静静吃瓜]

好大的番薯

好大的番薯

4
2025-04-03 16:45

说的好像宁德时代的电池就不会爆炸起火一样

呵呵

呵呵

4
2025-04-03 17:33

重点你是不中国人!如果是自己看着办

石匠-G50-24-300-524

石匠-G50-24-300-524

4
2025-04-03 10:54

你咋知道的呀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4
2025-04-03 17:53

宁德电池也一样啊,三元更容易爆

没名字

没名字

4
2025-04-03 16:13

不是就蹦出来,是第一时间蹦出来,才算有担当

方兴未艾

方兴未艾

4
2025-04-04 07:38

我可不是什么资本打手!说句公道话!谁家电池都一个卵样

凉枫

凉枫

4
2025-04-06 11:38

很多评论都说撞得不严重,不知道是没常识还是瞎说,半个车头都没了,还不严重。

红闪闪

红闪闪

4
2025-04-03 18:21

原地火化

用户57xxx39

用户57xxx39

3
2025-04-07 02:23

不是撞在缓冲的水马上,是撞到两年车道中间的隔离水泥墩上,网上有示意图可以看看。

图钉

图钉

3
2025-04-03 10:32

说明了小米不是用宁德时代电池

盖聂大叔 回复 04-03 14:39
只能说明有多个厂供货,特斯拉上海工厂,高端用宁德时代的,低端用弗迪,这个也许一样,所有宁德才理直气壮的说不是它的电池

睚眦 回复 盖聂大叔 04-03 21:01
好像说的是标配用的是跟弗迪的电池混装的,但是宁德直接说不是用的宁德,有可能标配都是用弗迪的

Duncan

Duncan

3
2025-04-03 20:37

不是宁德就是弗迪的

用户57xxx39

用户57xxx39

3
2025-04-07 02:17

车主接手了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3
2025-04-04 06:28

低配全部是比迪亚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泰迪不愧是国内第一公关。[作揖]

乱马

乱马

3
2025-04-05 00:41

曹旺一直不是什么好玩意

慢悠悠的猪

慢悠悠的猪

3
2025-04-03 17:55

真可笑,油车出现问题,要不要找找是哪个品牌的加油站呢?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3
2025-04-04 10:11

宁德这话没错,但不地道

我的好友 回复 04-04 13:01
别人问你,你不说等于默认

ETC自动抬杠

ETC自动抬杠

3
2025-04-04 11:38

笛子说我们只提供了电芯

義義義

義義義

3
2025-04-05 00:16

很多车企早就取消了车门锁死。不管怎么锁车,车里边都会打开门。我的起亚就这样。我的国产奔腾X80,锁死了,里边打不开。

Jack

Jack

3
2025-04-03 23:39

大米请的军师厉害

警惕美俄联盟

警惕美俄联盟

3
2025-04-04 08:38

如果中国连小米的电车都不行,那么我真的不知道新能源的希望在哪里?小米汽车是新能源最后的底线了,有些傻子友商还在拼命抹黑,你们以为小米电池不安全了,其它国产车机会就来了?我话说在这里小米死了,就说明中国整个新能源都是废物是一部错棋,我觉得如果真是国内厂商搞出的新闻打压对手可以杀了。我不相信连雷军都做不好的事情,谁还能做好,做的更有良心?

荆天明

荆天明

3
2025-04-04 07:42

电池都危险,跟用谁家的关系不大,都会烧,而且灭不掉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3
2025-04-04 12:11

小米用不起宁德,真垃圾

光只是幻觉

光只是幻觉

3
2025-04-04 09:34

屌丝米,甩锅甩不出去了!!依我看啊,还是怪吉利!!你作业写的那么复杂干嘛??害得我抄错了!

末日沙场

末日沙场

3
2025-04-05 19:47

买隐藏式把手的车子,真是脑壳被门挤了。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3
2025-04-06 10:31

说得好像宁德不烧一样…烧得比人家还多呢?这种撇关系除了体现小心眼,还能说明什么?

杨帅

杨帅

3
2025-04-05 00:29

雷布斯想省钱电池动歪主意

你比从前快乐

你比从前快乐

3
2025-04-04 17:01

据说电池是混装。别说宁德,小米都不一定知道车上装的啥电池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4-06 10:14

当初向下喷射可是亮点宣传,最后发现屁用没有。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3
2025-04-07 10:00

就好像宁德时代的电池不着火一样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3
2025-04-04 22:48

我就在宁德时代打螺丝[大笑]产线品控还是很严格的

(=^ω^=)今天

(=^ω^=)今天

3
2025-04-04 19:49

说到宁德时代的电池就不起火一样

耗子拿刀灬满街找猫

耗子拿刀灬满街找猫

3
2025-04-05 20:25

宁德电池不会起火?

逃出房子

逃出房子

3
2025-04-04 21:06

二十几万的车,没有主动刹车?

akun 回复 04-06 01:24
S

青空。 回复 akun 04-06 20:55
D

用户39xxx35

用户39xxx35

3
2025-04-06 11:46

我在宁德时代做过,在做三元锂电池的时候一个月会出几次事故,做普通电池半年不一定能出一出事故

特工史马特

特工史马特

3
2025-04-04 21:56

Xiaomi也回复了:那是谁的电池?

乱马 回复 04-05 00:49
自己造的,证明电池科技水平真的低,谁来都行,最后还是卷价格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4-03 21:58

小米洗地真多

用户51xxx34 回复 04-03 22:02
也不是洗,23年高速那个法官都忘了

任平生 回复 04-04 06:06
花钱的

用户57xxx39

用户57xxx39

2
2025-04-07 02:21

知道啥叫自燃不?我见过,就是车停在停车场,烧了。 相当于人来家坐着,脑袋炸了,小米这个相当于,人从五楼往下跳,脑袋开了,你非说的自己炸开的。

套你猴子

套你猴子

2
2025-04-03 23:16

就这事故谁的电池都一样

巴斯光年 回复 04-04 00:30
你说一样就一样?用宁德时代也许没那么快着火人救出来了呢的

许我一世轻狂

许我一世轻狂

2
2025-04-06 20:22

图便宜买小米就是这个后果

对景伤春

对景伤春

2
2025-04-06 22:48

但凡有点脑子的都知道,目前市场上的电车都是液态电池,液态电池碰撞起火才是关键,你宁王再洗都没用。然后就小米汽车才起步,购买这车的完全是20多岁的完全不懂一点车的人。老实说小米手机我们家买过5个,每个都是一年多过保质期充电口就坏,就小米的产品质量竟然还有人敢去买的它才刚刚起步的汽车,车和手机安全完全不一样的。就事论事,不喜勿喷

鱼雨羽

鱼雨羽

2
2025-04-04 21:49

现在的电车 就像是电脑一样 都是组装的 兼容好不好 有没有瓶颈 有没有短板 连接头是不是有松动 导热脂有没有涂匀 但凡有一个地方不妥当 嘿嘿嘿嘿嘿嘿

只我要没有道德 就没有人能道德绑架我

只我要没有道德 就没有人能道德绑架我

2
2025-04-04 14:41

刚看到被烧的烂肉骨头架,以后也不敢买新能源😓

Leo

Leo

2
2025-04-06 12:36

小时候我们玩的奥迪拼装赛车把买来的零件一个个拼起来组装起玩,没想到现在新能源汽车都这么玩了

轰动一时的熊孩子

轰动一时的熊孩子

2
2025-04-05 09:06

不是时代的,那就是比亚迪的电池咯?

空之轨迹

空之轨迹

2
2025-04-05 10:16

120碰转,应该是1/4吧,毕竟厂家消息封死,热度压下。这种几人活?任何站队的抨击都是有目的的。现在炒热也是不同资本的利益冲突。根本不应该是对于智驾无底线炒作的那批人吗?

LC N

LC N

2
2025-04-05 20:47

极氪009是不是宁德时代电池?烧了好几次了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2
2025-04-05 13:25

不是智驾吗,看到前方有东西,怎么不刹车呢?

大凤

大凤

2
2025-04-06 09:09

练驾照的时候 教的是 100米安全距离

神清气爽

神清气爽

2
2025-04-05 19:19

一撞就爆燃,这就是比亚迪所谓的磷酸铁锂

yejf

yejf

2
2025-04-06 22:44

刀骗电池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4-06 10:07

谨记,只是智能辅助驾驶,不是自动驾驶!高速上敢开辅助驾驶,手离开方向盘的都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2
2025-04-06 14:26

建议出台法律规定- 当冲击力达到一定程度 车辆就自动散架 也就不存在车门打不开 人员无法逃离救援无法施救的情况了 ! 自动散架 也不存在保险公司扯皮现象 -报废

老玩通

老玩通

2
2025-04-06 14:22

轮胎是哪家的?

小悬疯

小悬疯

2
2025-04-06 14:48

话说宁德的电池着火的少吗

无中生友

无中生友

1
2025-04-04 15:34

不是有自动避让吗,咋就不能自己避让,这点技术都做不好?

青空。 回复 04-05 08:24
建议你看下官方公布的事故前后还原数据,再来说这话

不破楼兰终不还

不破楼兰终不还

1
2025-04-07 03:35

所以你的车撞了以后外面打不开?直接变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