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把老美加关税说得轻飘飘的,那是没到自己头上。 有个女的,在工厂里做服装,收

随读偶得啊 2025-04-09 17:15:45

很多人把老美加关税说得轻飘飘的,那是没到自己头上。 有个女的,在工厂里做服装,收到通知说,老美加关税太狠,停产放假。 于是她就开始找工作了。 她的抖音之前一直是岁月静好,吃喝玩,这两天画风突变,就是满世界找工作。 那个工厂有多少人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不止一家工厂,她的评论区里随手就能翻到。 有人说关税战对99% 的人没影响,真是豪气。 实际上近几年的内卷,也跟生产能力过剩有关系。不记得哪个博主,他说很多工厂,为了机器不停,赔本也生产,所以,我们才见到那么价格低得惊掉下巴的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3 阅读:50054

评论列表

平静

平静

179
2025-04-10 05:09

时间不会太长,坚持一下

海燕 回复 04-12 20:15
他的资本顺差那么大你为何不提?还是视而不见?中国向来能屈能伸,但凡跪能解决问题,何必搞这么大,当下是跪了人家还要你趴下!人家都说了你乖乖的做点衣服鞋袜,不要搞啥高精尖,要搞就整你!

北山 回复 04-12 22:24
蠢。中国的产业链大到其它国家无法替代了,再说有的国家全年的gdp才多少,摊到外贸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占比满足美国市场,中国也是花了几十年发展,才有现在的规模,不是一夜之间就能被替代

邓大人

邓大人

145
2025-04-10 14:02

真正与老美脱钩,损失更大的是中国,美国可以找替代品,而中国呢?所以要冷静对待。

一起疯吧 回复 04-13 02:03
冷静个毛呀,要么做高贵的猪随时给他当菜,要么跟他一战到底做人,你需要他美国的汽车还是航空发动机还是需要他的武器,还是最新的芯片,

用户10xxx08 回复 04-13 06:13
说的对,你不打,美国强迫你打,跑不掉

海的彼岸

海的彼岸

141
2025-04-10 04:54

对老美就没影响吗?关税战从来就不是我们发起的

九天 回复 04-12 12:25
我一直说我没代表任何人,我只代表我自己。我信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基于双方自愿的交易信守承诺。有的总统是经过公民选举的,公民授权他打贸易战,打错了他就下台。

一起疯吧 回复 九天 04-13 02:04
你跟叙利亚人说说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国破家亡人就是行走的动物命都不能自己说了算还要个屁的财产

12345

12345

141
2025-04-10 14:07

不管落不落到头上,有什么办法,能投降跪地吗,硬刚虽然现在有麻烦,投降那可是大麻烦,一旦跪地基本就没翻身的机会了

九天 回复 用户10xxx26 04-12 19:41
没加关税之前我也没有富起来啊?不是应该把没加关税之前赚的钱用于补偿这次的损失才合理吗?不能一有代价就想起公民,一有好处就没公民什么事啊。

用户10xxx26 回复 04-12 19:08
现在美国要断你饭碗懂吗?老美就是想要加高关税逼制造业搬离中国搬迁到美国,如果我们不加高美国关税那美国肯定成功把制造业逼回去,如果中国不对等加关税到时候你连打螺丝的命都没有

人生旅途

人生旅途

84
2025-04-10 16:58

能怎么办,美国非要加关税,除非中国放弃十四亿人民的利益,跪在美国面前予取予夺!没有退路,要么抗争到底,要么死路一条,别想着投降。投降只会死的更快

省略…… 回复 04-12 19:01
美国这次搞关税不是为了掠夺难道是为了给你送福利?

用户10xxx26 回复 04-12 19:10
现在美国要断你饭碗懂吗?老美就是想要加高关税逼制造业搬离中国搬迁到美国,如果我们不加高美国关税那美国肯定成功把制造业逼回去,到时候你哪里来的外贸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71
2025-04-10 12:02

川普发动贸易大战的目标明确:重塑对美国有利的世界贸易规则,软刀子废除WTO规则,政治经济孤立中国,打断中华民族崛起的步伐!

携手游人间 回复 04-12 18:49
先把黄金拉回来!敢不答应。先打完30颗氢弹再谈!保证什么川普得跪下!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53
2025-04-10 15:38

跪了死的更惨

人老心未老

人老心未老

53
2025-04-10 20:11

中美对抗肯定会对部分人有影响,我相信是短暂的。我们不能单靠美国吃饭,要转换思路,有句话叫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以前也是靠美国的汇率吃饭,但是08年人民币升值后,我也就失业了,那时候也有很多工厂倒闭或外迁。最惨的是我当时已40岁了,还有俩孩子读书。后面照样挺过来了,俩孩子都念完大学。我现在升级成了老大爷,不但学会了维修注塑机,也学会了模具设计制造包括维修,并且两样都是技术精湛。所以虽然是老大爷,但是也不会失业。

老头子

老头子

46
2025-04-10 12:10

所以大家更要支持华为,只有华为才能给14亿人工作机会

携手游人间 回复 04-12 18:50
滚。华为,国家蛀虫,吸血鬼罢了!

一起疯吧 回复 携手游人间 04-13 02:06
无知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4
2025-04-10 17:48

这种内卷的厂本就应该关门!

静心

静心

43
2025-04-10 14:30

1450带节奏,大家不要去理它们

印记

印记

41
2025-04-10 13:40

人的平均寿命75左右。目前的经济周期大概是20年,产业周期,职业周期也差不多。想要一直岁月静好,吃喝玩乐,只有强大了自己,多留点底蕴。因为你的一生总会碰上几个低谷。

风轻云淡 回复 04-12 06:32
没有那么多,去年火葬场的统计数据,男的平均火化年龄63岁,女的67岁,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38
2025-04-10 19:18

你就是投降了也是死,为什么还要投降?

红色铁拳

红色铁拳

35
2025-04-10 12:01

轻不轻飘飘的这也不是中国决定的,懂王要发疯有什么办法?

用户86xxx16 回复 04-10 15:37
不鼓励坚持下去,那鼓励你认识现实,快跳楼,满意了吗?

用户10xxx18 回复 04-10 12:50
那不坚持难道跳楼啊

北山

北山

35
2025-04-10 11:44

国家经济,国家发展战略考量,有更高的层次,拧螺丝只是阶段性兼顾,迟早要转型或淘汰的

北山 回复 04-11 08:14
看点赞,巨婴真不少

用户10xxx26 回复 04-12 19:15
你是台湾的还是做个植仔好,你不懂大陆从没有向外国低头当狗的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31
2025-04-10 22:35

跪下有用吗?日本跪过,德国跪过,跪下老美就放过你了?!加税是中国发起的吗?有怨气去找老川,在这放什么屁!!!!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9
2025-04-10 19:24

贸易基本平衡是长期目标,长期的不平衡一般都终究会引发贸易战,除非受害国没有还手能力。

xx 回复 04-12 07:15
1、假如全世界所有国家,都向美国贡献顺差,让美国挣到钱,那全世界哪里来的美元?大家都没美元,而买东西买石油又要美元,大家从美元的债权国变成债务国,美国就好了?那个时候就会说,一堆海外国家找美国借钱,买美国的商品,而因为贸易顺差的原因,他们永远都还不上美国的债务??而且最重要的是,只要美元还是世界流通货币,跟石油绑定,他就是高价值的货币,他生产出来的商品成本价就很高,全世界哪个国家人民能买的起?2、美国把所有能卖给中国的东西都禁了,光刻机不让买,高通芯片不让买,高科技不让买,还污蔑中国不买美国的东西?3、他们自己的技术服务费从来没算进贸易里面,这也是民主党的票仓,谷歌,高通,苹果每年收中国的技术服务费收到手软,还没啥额外成本,特朗普眼红到爆。

留白 回复 04-10 19:43
清醒

Herokel

Herokel

26
2025-04-11 00:06

淡定,明年报告GDP肯定会稳步增长的

路路

路路

24
2025-04-10 13:26

饿不死的,会有其他工作的

马里乌波尔大鱼 回复 04-12 08:56
送外卖

用户10xxx35 回复 04-12 14:47
躺着

不负时光

不负时光

21
2025-04-10 20:29

外贸工厂、工人的损失和无奈只有他们知道,只有我们投资者知道,那些愤青哪里受影响?

用户13xxx49 回复 04-13 00:12
这就是以前外贸产品,质高价低的原因,不敢反抗,以各种名义扣钱,关税加了,让降价,但洋鬼子售价也加了,结果赚更多

自由的风 回复 04-12 21:10
第一个这事情你得怪美国。第二个,想想除了美国还有哪些市场可以做的,可能比在这里吹泡泡更重要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0
2025-04-10 17:23

我本就没有班上,跟我有毛关糸!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20
2025-04-10 22:50

当年上甘岭上的先辈不比这个惨?要不你去亲特朗普的屁股?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18
2025-04-10 22:23

税是加定了的,始作俑者是特朗普,不反击很多小工厂也得关门,这与别人怎么看没有关系!

奇迹

奇迹

17
2025-04-11 07:44

一个打工的靠加班挣点辛苦钱还能差哪去,改变一下也许会好一点呢。真正恐惧的是老板和有钱人因为捞钱渠道断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7
2025-04-11 21:59

感觉发表类似的文章就不是我们国人的朋友。老美加税,固然对我们的制造业有很大的影响,可惜这个不是我们发起的,我们别无他法,只有硬上。如果我们妥协了,老美一样拿关税压着我们,不会给我们减税,出口到美国的一样被征收高额税。我们的方法只有拉动内需和另找他国出口

风雨同舟

风雨同舟

16
2025-04-11 21:40

你说的好像怪我们似的,关税战是美国挑起的,我们很想和平发展,可是美国让吗?我们是被迫的

面具后面的你

面具后面的你

15
2025-04-11 05:31

你就干脆明说让中国跪了呗。先辈们抗美援朝的时候不苦不难,他们说投降了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事做,现在到了我们和老美干了,是个中国人就不会怂,看看最后谁先倒下。你今天让一步明天它会让你退十步。人不和狗谈判

行者

行者

15
2025-04-10 20:59

这种只认准美国一家的工厂倒闭了才好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15
2025-04-11 10:54

硬刚到底,直到它认怂为止

D L M

D L M

15
2025-04-10 21:00

刚吃一点苦,就想到投降了,中国人里面的汉奸软骨头太多

June屿

June屿

15
2025-04-10 23:43

低工资自然生产出低品位的产品

清秋一色昆明

清秋一色昆明

14
2025-04-11 14:35

要恨就恨美帝国主义吧!国家都是为人民作想!这关税是川普强加给中国人民的!

马里乌波尔大鱼 回复 04-12 09:00
你还活在60年代

用户18xxx31

用户18xxx31

14
2025-04-10 22:41

那能怎么办?跪着求吗?像特说的舔他屁股?如果你说跪着能行也可以的,甚至我觉得过的好当狗都行啊,问题是他会放过我们吗吗?甚至我觉得暂停90天而已还会反复其他地方也不用高兴得太早,只能接受现实难道一片哀嚎遍地就是你想看的?这事本质就是美国债务危机,它快还不起钱了,也没那么多钱大手大脚花了,信用卡快刷爆了懂了吧,一片过不下去的又没法改变现实,只能乐观点,如果喊的越惨美国能良心发现,那我建议去白宫门前跪着求它。

罗育奇

罗育奇

13
2025-04-10 22:11

服服装鞋袜工厂停产,那国人不用穿衣鞋,十四亿多人都打赤膊,光脚穿鞋?真址蛋,美国只三亿多人口,能比十四亿多人买的衣服鞋袜都多?他一人可穿我们五个人多?国人穿的谁造的?只是造得太多,有富余而出口吧。缩点产能还差不多,不可能停产,都停产,那我们的穿着不得又要进口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04-12 12:37
[狗头]另外告诉你个你不开心的事情 当你拿一个美国人跟5个中国人比的时候 你一个中国人消费比其实连印度都比不过 没错就那个你天天嘲笑的印度 人家消费比就比你高的多

用户10xxx85 回复 04-12 12:29
[并不简单]美国消费占29% 中国占13% 你说谁消费的多? 你天真以为比人多就行了?就像穿衣服 美国人均一年70件 你一年几件?你比的过人家吗?

鑫哥

鑫哥

13
2025-04-11 21:31

鸡蛋又便宜了点

过往无渡

过往无渡

12
2025-04-10 22:02

你我皆凡人,都吃得起苦,但是要我们跪着受欺凌,那不行!!!

瓜皮哥

瓜皮哥

11
2025-04-10 22:51

这是打仗,不是请客吃饭,没死人就算不错的了。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1
2025-04-11 06:33

“赔本也生产”,2千年时,国内镀锌板产能过剩,我公司产品属亏损状态,越生产亏的越多。总经理在会上解释,不生产亏的还要多,因为设备折旧费,人工等固定成本在那里。

嗄呗

嗄呗

11
2025-04-10 23:35

盼星星盼月亮的5天8小时终于来了。对我来说除了吃穿,钱就是一个数字而已,多余的钱要么送给了教育,要么送给了医院,要么送给了老婆,没多大意义。5天8小时,轻松轻松也很好。

成成

成成

11
2025-04-11 16:59

做的服装只卖给老美吗?

大汉伟东

大汉伟东

11
2025-04-11 08:11

主因是中国发展高科技,米国要遏制中国。如果中国一直甘心踩缝纫机,米国就不会这么跳了。

站起来不准跪

站起来不准跪

10
2025-04-11 15:44

贸易战不可怕,关税战更是小儿科,倒是文化舆论,金融等领域的带路党们更可怕,这方面才是我们的弱项。这几天网上节奏带成啥样了,真该出重拳整治下了,从快从重,理由阿美那边都给我们找好了,妨碍国家安全

用户94xxx35

用户94xxx35

10
2025-04-11 07:15

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82亿人[抠鼻]丑国才3.5亿。。。不会开拓其他78亿人的市场吗????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10
2025-04-12 06:45

现在的俄粉知道乌克兰人民为什么要拼命抵抗俄熊的侵略!

lltz 回复 04-12 06:50
霉粉污粉

青橙

青橙

10
2025-04-10 23:43

打架哪有不痛的?武林高手被打痛啊,但有些架不打会死的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10
2025-04-11 21:58

傻编玩意,特郎普要让制造业回流美国,人家要自己踩缝纫机了,你抱怨有个锤子用啊。

多年以后

多年以后

9
2025-04-11 11:09

美国不想有一个比肩的老二在世界上,它会时刻感觉不安,所以各种制裁,各种压制,我们要做的是相信国家,不给国家添乱,中国那么多大灾大难都挺过来了,一个关税压不倒我们,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9
2025-04-11 16:47

那怎办,跪了一次还有下一次,美帝不榨干你不会停的

z111111a

z111111a

8
2025-04-11 01:16

其实现在中国就是典型的生产过剩,欧美早就出现过,曾经用战争的办法解决过。中国现在可以把台湾收了,一打一建,可以解决部分生产过剩的问题

马里乌波尔大鱼 回复 04-12 09:04
你去吧

小鹅

小鹅

8
2025-04-10 19:06

蛊惑人心,你可以去死了

仕人

仕人

8
2025-04-12 09:28

呵呵,别说制衣厂女工。入𠂆打工的,有几个天天朋友圈发吃喝玩乐的?

用户88xxx62

用户88xxx62

8
2025-04-10 20:03

最担心失业率增加!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7
2025-04-12 09:28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加入世贸前,我们生活更幸福。

笨也

笨也

7
2025-04-12 07:03

生产力过剩????

用户94xxx35

用户94xxx35

7
2025-04-11 07:12

这种垃圾厂倒闭是活该的[抠鼻]没丑国订单天就塌了??不会发展别国的???4月15号广交会要开有17万外国客商来。不会派二个销售去广州拓展一下???即使无功而返也努力过。总比停工停产怨天怨地的强

刘Xj

刘Xj

7
2025-04-12 09:46

打仗肯定有损伤,你就是投降了,跪下磕头难道就放过你吗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6
2025-04-11 06:40

大家要思考,今天为啥会走到这一步,若问题不解决只会越来越难!

用户10xxx15 回复 04-12 08:54
很多人只知道干,是没有大脑去预判分析未来的。。你叫他反思,他说你是反思怪。你叫他想想为什么,他会说责任全怪美国。。[哭笑不得]你只要不随大流,你就是不爱国。[哭笑不得]。

木木 回复 04-11 17:43
反思怪来了

小白蛇

小白蛇

6
2025-04-11 08:28

是时候让我们这些农民工回流农村了,城市套路太深,不是我们呆的地方,以前一直是高不成低不就,现在就是一个契机,让我们落叶归根,我们自己能养活自己,绝不拖国家后腿!

lemon_bee

lemon_bee

6
2025-04-12 10:05

只有说得轻飘飘,才有可能赢得主动权。你如果跟没活说,求求你别加关税了,加关税我就死了呀。你猜美国会不会放过你?战略上要藐视敌人,战术上要重视敌人。

jiancheng82

jiancheng82

6
2025-04-11 06:31

如果赔本生产,你能陪多久?

goodman8

goodman8

6
2025-04-12 06:23

哪吒片是不香之兆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程序正义就是正义本身

6
2025-04-12 08:40

外贸、投资、消费,经济三驾马车,还剩哪个?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5
2025-04-12 08:45

那些月光族还引以为傲吗?中国人传统美德勤俭持家这些年被多少人嘲笑!

温水煮青蛙

温水煮青蛙

5
2025-04-12 07:42

也赚够了,差不多得了

NEMO

NEMO

5
2025-04-12 19:07

如果接受美国的条件,失业的就换成芯片制造工程师,华为工程师,新能源汽车工程师了,你觉得呢?

唐唐爱玩

唐唐爱玩

5
2025-04-12 09:19

有影响你就不活了?

高兴

高兴

5
2025-04-12 09:32

其实这是必然有的一仗,我们不打子孙打,不如让我们打。

寒风越冬

寒风越冬

5
2025-04-12 06:58

所以建议你直接去跟美国说不要加关税。中国产业振兴就靠你了。

lifeiyunaq

lifeiyunaq

5
2025-04-12 09:31

没加时也是经济萧条加了也是经济萧条所以跟没啥关系。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使万物各得其所欲

4
2025-04-11 06:32

根本不存在什么生产力过剩,全世界生产的东西还没有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4-10 12:50

关税这种问题我觉得你就不要为难自己来理解,这不是你能理解的事情,你还是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该玩玩,

用户76xxx96

用户76xxx96

4
2025-04-10 22:27

没钱我们还不是可以开战啊

天空飘来一朵云

天空飘来一朵云

4
2025-04-12 06:51

中美关税战是美国发动的,没有道理,这点毫无疑问;关税战对双双都不利,但中方损失更大也是毫无疑问的,美国可以买其他国家生产的衣服玩具等等商品,贵一点也认了,但中国商品卖给谁?卖不出去,结果就是停产、失业、经济下滑。关税战的胜利不是谁的口号响亮,也不是豪气冲天的决心,冷静理智才能找到正解,尽量让国家、老百姓少受损失

寒风越冬 回复 天空飘来一朵云 04-12 20:11
换几年都没用。本来中国就是靶心,越南是吗?中越面临的本质就不是同等级同体量的问题。都说了中国这么个产业链齐全对他们各方产业复兴影响太大的,你冷不冷静理不理智,他都要你死。这种情况下,你不会以为你自己比中央那些人及智囊团还聪明有能力搞定美国吧?

天空飘来一朵云 回复 04-12 12:43
几年以后再来看看你这个评论,再看看那时候的中美贸易和越美贸易

西洋参

西洋参

4
2025-04-12 18:13

必须刚到底,打到胜利!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4-11 16:45

那怎办,

蓝色的宝石

蓝色的宝石

4
2025-04-13 03:27

有个男的,在工厂做玩具,收到通知,老美加关税太狠,老板只有面向国内,结果发大财了,这与作者案例相比,体现了什么,只要是打算做舔狗的后果都是破产。

你们

你们

4
2025-04-12 14:58

和老美关税关系不大。老美加关税前,在中国,低端和低附加值的小企业就很卷,基本做老板的赚的都是些小钱。

金怪

金怪

4
2025-04-12 20:46

你一个人倒下,14亿站起来了!

钢群

钢群

4
2025-04-11 19:22

这不是挺好的吗?反正早晚要脱钩的。,早点重来还多了些时间

壮志在我胸

壮志在我胸

4
2025-04-10 22:01

有没有油价高?有没有电转的快

洋城之春

洋城之春

4
2025-04-12 10:43

穷则青菜萝卜白粥馒头,富则生猛海鲜野味茅台,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马里乌波尔大鱼

马里乌波尔大鱼

4
2025-04-12 08:51

大不了都去送外卖

用户17xxx57

用户17xxx57

4
2025-04-11 21:29

大家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

阳叁

阳叁

4
2025-04-12 06:34

一小编想跪,二这个老板没有社会责任感,只想在国内当个剥削者,碰见事真缩头

刷车全靠下雨

刷车全靠下雨

4
2025-04-12 11:46

谁都不好过,但绝不能跪,跪下只有变本加厉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4
2025-04-12 14:42

人口红利,出口红利没了。下一个

飘扬

飘扬

4
2025-04-13 05:33

不是咱们想打,是美国想打,难道跪着生?那只会让美国变本加厉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4-11 21:54

穷人和富人比熬多少时间不去赚钱?

格格吉祥九九九

格格吉祥九九九

3
2025-04-12 14:52

大不了回老家种田而已

我本快乐

我本快乐

3
2025-04-12 13:19

是有影响,那又怎么样?跪着?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我40米的大刀再颤抖

3
2025-04-12 02:31

老一辈长津湖啃冻土豆,今天怎么怎么能不战而降

毕竟话少

毕竟话少

3
2025-04-12 06:54

这些关的 都是代加工厂吧 不然那怎么快倒闭啊 才几天时间

罗信

罗信

3
2025-04-12 06:01

美国加征关税绝非小事,它严重冲击了我国相关产业及从业人员。以服装行业为例,许多服装工厂依赖出口美国市场。加征关税后,产品成本大幅增加,美国进口商采购意愿降低,订单减少,工厂只能停产放假。这不仅影响像那位女工一样的一线工人就业,还波及上下游产业,从面料供应商到物流运输等环节都遭受重创。相关数据显示,在贸易摩擦高峰期,仅纺织服装行业就有数以万计的工人面临失业或收入锐减,对家庭经济和个人生活造成巨大压力,说关税战对多数人没影响是不符合实际的。 生产过剩与内卷的关联 生产过剩确实是导致当前内卷现象的因素之一。一些工厂为维持运转、分摊固定成本,即便赔本也继续生产。大量产品涌入市场,供过于求,价格竞争愈发激烈。为了在低价竞争中获取订单,工厂不得不进一步压缩成本,降低产品价格,形成恶性循环。比如在一些日用品领域,商家为了薄利多销,不断压低价格,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这种过度竞争使得企业利润微薄,员工工作强度增大但收入提升困难,从而加剧了整个行业的内卷。据相关行业报告分析,部分传统制造业因产能过剩,行业利润率已降至5%以下,企业生存艰难,员工工作环境和待遇难以改善。

寒风越冬 回复 04-12 09:48
高度依赖美国市场又没任何危机意识还没风险应对能力的可不就只有闭厂了。当初美国六七年前就开始和中国搞脱钩,当初聪明的有危机意识的和有准备的早转移产业到外国或努力开拓其它无论发达还是不发达国家的市场了,不被冻死的从来都不是到下雪才开始准备过冬的。

111

111

3
2025-04-12 09:17

这就是市场经济,躺着靠一个市场的时代过去了,爬起来继续奋斗吧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3
2025-04-12 12:23

美国就是要搞死老二,站着不一定死,跪着死得更快,所以必须站着

李大康

李大康

3
2025-04-13 02:30

如果这时候投降,就不是几个外贸公司破产那么简单了,一旦被美国资本收割,中国基本就完了,破产的就不是几个外贸公司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3
2025-04-12 09:39

不会死人的,怕个球

叶小小

叶小小

3
2025-04-13 06:11

别人要加,咱能说不行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4-12 05:49

跟老百姓毛关系没用,要说有关系那可能买东西应该更便宜啦,期待日用品落价。[大笑]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3
2025-04-12 20:20

博主的意思是我们该跪下?

随读偶得啊

随读偶得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