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没有说谎,这已经不是挑衅了!台积电和美国现在都想余承东给一个解释,因为通过拆

优优的日记本 2025-04-27 16:24:01

雷军没有说谎,这已经不是挑衅了!台积电和美国现在都想余承东给一个解释,因为通过拆解都已经知道了麒麟9020的7nm工艺落后台积电6年时间,本以为美国和台积电害怕的是麒麟9020处理器,没有想到我还是太表面啦!早在12月19日的时候,其实余承东就有在直播中表态,因为华为太要强了。这已经不是超远和碾压,而是直接把美国惹怒了。

其实现在问题很简单:①华为是怎么渡过没有芯片的日子,这是美国迫切想要知道的。 ②台积电肯定也想不明白,就是7纳米工艺没错。但是为何性能测试和日常使用,甚至比骁龙8Gen3的手机续航还好,流畅度还高。虽然比不上台积电3nm,但是有这样的对手,他肯定是如临大敌。所以现在他想知道麒麟是哪里代工的。

第一:首先在12月19日鸿蒙智行,和塞力斯张兴海一起回忆当初为什么合作的时候。余承东就有说了,2020年芯片开始断供,实际上后面华为是没有手机发布,也没有什么产品可以发布。所以就想找个机会看看是不是能和车企合作。但是最后几个国内知名的车企都明确表示拒绝了。只有塞力斯的张兴海听完我讲的过程之后,一拍即合,所以我们在2021年春节开始合作,坚持到现在。

实际上你看塞力斯,选择了相信华为。余承东就一定会做到最好。所以你看他和理想,小鹏,蔚来相比,10年时间还在亏损。但是三年后的塞力斯已经开始盈利,卖出去车子38万台。净利润增加了6倍。

第二:同时台积电的问题,确实余承东早就说过,mate70已经全部实现了国产化。说白了这就是最好的回应,因为麒麟9020的实力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阿斯麦老总也说过,国内芯片落后10到15年。但是这次博主评测mate70的时候,其实你看,同样是王者荣耀和场景,搭载麒麟9020能和骁龙8Gen3持平,其实这就是台积电想不明白的地方,多核心和单核心的实力,再加上功耗,可以明确表示这手机体验是介于骁龙8Gen2和8Gen3中间的!

第三:华为还留了一手,这才是最让美国气愤的。你看一共五个品牌。但是他有四款安卓系统,三款英伟达加上。唯独塞力斯车型,只有华为是麒麟处理器和鲲鹏平台,甚至AI芯片这些都是自己的。美国想要骂娘了,华为隐藏太好啦!

雷军说的没错,当初记者采访时候问了一下关于华为这么强大的对手你怎么看。雷军当时就表态说:“我们内部对华为的评价非常高。从手机到汽车等多个领域,华为都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存在。拥有这样的竞争对手,不仅对我们不构成威胁,反而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

而现在的华为不就是这样的,逆风而行!美制裁之下,让他在车机芯片,车机系统。鸿蒙手机系统,鸿蒙麒麟9020处理器。这可能也是为何美国要区别对待的原因吧!同样是手机品牌,但是他就是不管OV荣耀等品牌....侧面也印证了华为的实力。当然喜欢不喜欢华为产品看个人,但是说声华为牛逼不过分吧!

4 阅读:90835

评论列表

炒辣椒

炒辣椒

460
2025-04-27 22:04

雷不群也配评论华为?他配吗?什么东西

老冯 回复 04-28 16:28
雷军不配,你配,你做了什么?渡人先渡己,一个强者首先懂得尊重,要从别人那里学习长处,弥补自己,让自己成长,到处喷能解决什么问题?

罗焱 回复 04-28 16:12
可是人家说的沒问题呀

苏生

苏生

288
2025-04-27 22:17

我真搞不懂 小米固然有它的特点 但和华为相提并论 总感觉有点怪怪的 不说相配吗 至少不是一个量级吧?

有文 回复 04-28 15:27
小米自研个啥,除了外观设计,跟韩国现代车一样,其他绝大部分都是其他供应商提供技术生产的。除了销售渠道跟广告外,讲真的至少我没有看到小米有什么突破性自研技术(公布出来的)。

人到中年 回复 04-28 16:17
娱乐圈那套被先贴上来,大家认识你,再立自己人设。可惜啊科技圈最后还要科技说话,一禁止白嫖,裸泳的就都出来了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101
2025-04-28 00:53

华为强大跟雷军有毛线关系,扯他有点侮辱华为!

用户10xxx26 回复 04-28 08:02
不是前妻在海外?

打酱油的 回复 04-28 12:59
那他就说的另外一个…

guominj

guominj

62
2025-04-28 00:46

制裁以后,华为交给高通18亿美金专利和解金,然后高通卖给华为上亿颗4g版骁龙芯片,这才是华为手机制裁后,没停摆的主要原因。

用户13xxx80 回复 04-28 16:17
你舔的华为任总的国外豪宅也不会让你去住一天,老余也不会把你当人给你和你的家人的手机不要钱。

火云 回复 用户13xxx80 04-28 16:36
你的意思,乔布斯的豪宅让你住了(),乔布斯还给你和你家手机用,眼红啥,人家挣的

郭东东

郭东东

55
2025-04-27 23:07

谁说干翻(华为)友商的

用户87xxx90 回复 04-28 09:31
以后没得偷咯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4-28 13:08
阿米是这样说也这样干的,连续15次申请华为的专利无效,然后还给高通送了2,000万美元。小米估计还在准备16次搞华为

い☆ving

い☆ving

41
2025-04-27 23:45

落后6年?之前不是说20年做不出光刻机么?怎么又只落后6年了

切克闹 回复 04-28 13:59
h190就是这样的,自家主子把自己卖了,别人说出事实还帮主子汪汪汪咬人

切克闹 回复 04-28 13:58
确实,P70差不多有1500块手机的水准[滑稽笑]

我想静静

我想静静

39
2025-04-27 21:04

荣耀,赶紧回归吧!干倒小米吧

微尘 回复 04-28 11:44
荣耀的流畅度是可以的,硬件可能没小米配置高

给你一个嘴巴 回复 微尘 04-28 15:49
荣耀是再吃老本!他要再不加入鸿蒙,5年左右,他就会走出消费者视线!从华为回归,荣耀销量再一直走下坡路!

小刚

小刚

38
2025-04-28 03:33

什么时候小米能上美国的制裁名单在来说把华为当对手。

Love 回复 04-28 14:03
上了,因为带军字,认为是军工,一调查,发现是自己的🐶,又取消制裁了

Y、Q 回复 Love 04-28 16:36
哈哈哈,形象有那画面了[大笑]

飞扬

飞扬

33
2025-04-28 04:03

一直关注科技新闻就知道,小米就像是华为的寄生一样,有华为的新闻就会顺带上小米,小米真的是不厚道的存在。

影子有点冷 回复 04-28 09:24
小米在舆论媒体上的投入全国第一

东北蝙蝠侠

东北蝙蝠侠

26
2025-04-28 05:29

我会支持华为。因为现在有华为顶着美国的嘴脸这么难看如果没有华为我们会更被动

海边建房浪到家

海边建房浪到家

23
2025-04-28 02:07

华为的产品买不起啊,反倒是小米给我省了不少钱。怪自己工作不够努力咯[捂脸哭]

用户10xxx24 回复 04-28 13:02
像你这种三观扭曲的奇葩还真挺少见的。

柑子 回复 04-28 16:01
柳军:美国是我们战略合作同盟,华为出钱别人都不会卖芯片给他,美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19
2025-04-28 05:22

小米的营销策划是总要和华为相提并论曾华为的留量,奈何实力不允许!为了免费用华为专利,背后又一直不断起诉华为专利无效。在起诉期间可免费用专利,这是字研钻法律空子!

随风弄影

随风弄影

19
2025-04-28 07:17

因为有华为的存在扛下了所有美国压力,其他高科技企业才能不被美国打压。不然其他企业转投鸿蒙老美得不偿失

时空 回复 04-28 08:18
[点赞]

用户13xxx79 回复 04-28 12:13
当年别人被制裁的时候他在后边背刺然后现在吹他抗下了所有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8
2025-04-28 01:52

网络营销遥遥领先,手机性能远远落后,专坑中国人

时空 回复 04-28 08:17
你应该不是中国人吧?

曲-靈奏 回复 04-28 14:28
那你用2G通信吧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14
2025-04-27 21:04

小米也有澎湃芯片,要是被制裁估计也会转正

悠悠吴 回复 04-28 14:37
小米芯片是公版ARM,台积电代工的,真要制裁小米,没有台积电代工,小米一颗芯片都做不出来

柑子 回复 04-28 16:01
柳军:美国是我们战略合作同盟,华为出钱别人都不会卖芯片给他,美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用户69xxx35

用户69xxx35

13
2025-04-28 06:40

华为打得一手感情牌,2000的配置卖4000。

曲-靈奏 回复 04-28 14:30
那也要有感情才能打啊 你家水果老总常常过来不也是联络感情的么

最紧要好玩 回复 04-28 15:17
荣耀30 2020年4月21开售,你就用了十年了,领了多少钱

77

77

13
2025-04-28 04:54

今年纯国产光刻机投用,年代试产5nm应该没问题,明年能小批量生产。

你好 回复 04-28 05:04
今年也有可能,只差透镜系统了,当然了,还有纯水,最后还有装配到一起调试完再测试,也很麻烦,最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12
2025-04-28 05:28

小米太厉害了,这都能蹭上!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1
2025-04-28 05:51

美国战略就是用美国设备的企业抢占中国市场份额拖慢中国自主研发的速度,直接让中国企业深度依赖美国技术来达到控制中国高科技的发展

Alem95

Alem95

10
2025-04-28 01:47

某米才是最牛逼的,世界第一

柑子 回复 04-28 16:02
柳军:美国是我们战略合作同盟,华为出钱别人都不会卖芯片给他,美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guominj

guominj

9
2025-04-28 00:40

弱鸡芯片,还那么嗨干啥呢,8gen3芯片都装在千元机上了啊![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9
2025-04-27 23:19

和雷军没多大关系呀

longou

longou

8
2025-04-28 01:53

买办

南池

南池

7
2025-04-28 01:49

语无伦次胡言乱语主打一个蹭恶心吧唧

帝蚂

帝蚂

7
2025-04-28 01:37

才6年,最多3年我们就能弯道超车

传说中的倔犟

传说中的倔犟

6
2025-04-28 05:18

不怕落后,就怕自欺欺人。

快乐哥

快乐哥

6
2025-04-28 06:42

永远支持华为,不管是手机还是电车,我都喜欢,

顺子他爸

顺子他爸

5
2025-04-28 05:32

AI写的!云里雾里,你到底要表达什么!狗屁不通的文!

五子祺

五子祺

5
2025-04-28 04:19

华为关雨田君什么事?

你好 回复 04-28 05:02
雨田君会碰瓷嘛

光&影

光&影

5
2025-04-28 06:39

小米雷军一届买办,何德何能与华为这种纯血研发企业相提并论?[滑稽笑]

竞待花开

竞待花开

5
2025-04-28 11:46

不管你喜不喜欢华为,但你无法怀疑白宫的眼光,中国的企业如果做不到行业顶尖是没有资格上白宫黑名单的。

朵朵棉花~千層被

朵朵棉花~千層被

5
2025-04-28 05:54

雷教主時不時的蹭下华为的热度、好显示一下他的存在感。

就是你

就是你

5
2025-04-28 07:20

没必要一踩一捧,都是好企业,没有小米就没有这么便宜的手机,没有华为就没有这么多爱国人士

山河远阔人间星河

山河远阔人间星河

4
2025-04-28 06:19

用华为一帆风顺,用小米好运连连,用vivo三阳开泰,用oppo四季平安,用中兴五福临门,用魅族六六大顺,用真我七星高照,用酷派八方来财,用荣耀天长地久,用国产十全十美百事皆顺千秋万代万事如意,支持国产货国货当自强。

小石头

小石头

4
2025-04-28 02:40

雷是生不逢时,不然也是王者

5★★★

5★★★

4
2025-04-28 04:31

君子剑,雷布斯!强立爱国人社!

你好 回复 04-28 05:05
对,纯美国股东的小米拼了命的想伪装成中国企业

何弃疗

何弃疗

4
2025-04-28 14:51

中国没有华为会被美国拿捏得死死的,有没有小米谁都无所谓,这就是华为和小米的区别,一根骨头和一坨肉的区别

zebra1979

zebra1979

3
2025-04-28 06:55

华为是怎么渡过没芯片的日子,当然是便宜耐用的机型断供,优先贵的高端的不缺货啦

远空的鹰

远空的鹰

3
2025-04-28 02:17

这样自吹也实在是没谁谁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4-28 06:33

打着爱国的情牌欺骗消费者,用着美国高通芯片

结束

结束

3
2025-04-28 04:55

在牛逼也只是个商人

笑看天下

笑看天下

3
2025-04-28 05:04

这篇文章是赞华为?还是雷大炮?看不懂,连配图都是雷大炮

用户16xxx95

用户16xxx95

3
2025-04-28 07:02

开心加油华为

如果可以重来

如果可以重来

3
2025-04-28 15:55

雷军他是一个骗子,助纣为虐

arthur天堂鸟

arthur天堂鸟

3
2025-04-28 14:42

雷某人的粗粮公司太看的起自己了。。。华为跨了多少个行业?看看电力、煤炭、工业自动化。。。粗粮太看的起自己了,只有手机和刚开始的汽车而已。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4-28 06:06

活该赛力斯挣钱。虽然买不起不影响支持国产高端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4-28 05:48

去和我的055要解释去,什么年代也敢这么说话了

赵向崇德尚诺诚信而行

赵向崇德尚诺诚信而行

2
2025-04-28 10:22

老太婆的裹脚布

一路有你

一路有你

2
2025-04-28 06:24

华为能在美国佬的扼杀下生存下来,确实不容易!向华为全体员工致敬!

拉丁

拉丁

2
2025-04-28 08:21

这就是我们一直支持华为的原因,米偷就算了,全部霉国买办,一辈子不会买。

超级电池大师

超级电池大师

2
2025-04-28 10:20

小米应该不能说华为是它对手吧!层级差远了!

我朋友

我朋友

2
2025-04-28 10:33

您只配在后面以华为为标杆去追赶

民民

民民

2
2025-04-28 07:20

只要和美国对着干就牛逼😂

去东莞喂鸡

去东莞喂鸡

2
2025-04-28 13:01

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买7nm芯片的手机?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2
2025-04-28 08:56

雷军不想华为好。应该有很多人不想雷军好。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04-28 14:33

华为芯片是雷布斯提供的,功劳太大的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4-28 11:48

小米手机“正在加载“是什么鬼?用小米手机玩抖音快手等赚钱APP,每次看广告得金币,广告看完返回拿金币时就显示“正在加载’,等加载完金币没了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2
2025-04-28 09:24

雷马后炮!当好白手套就行了,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消失的烟圈

消失的烟圈

2
2025-04-28 11:36

雷布斯,雷斯克,雷小偷,雷不群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2
2025-04-28 16:18

为什么要给你解释?

shenfang

shenfang

2
2025-04-28 15:50

中国多几个华为这样的企业估计什么瓶颈都可以很快突破

用户15xxx35

用户15xxx35

2
2025-04-28 05:54

雷不君不投降就不错了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4-28 13:10

把华为当对手?你也配。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2
2025-04-28 06:51

有华为在前边发布专利,然后粗粮好厚着脸皮捡现成的,免费的。

当歌

当歌

2
2025-04-28 01:06

交代?出来混的给谁交代?!

lessfish

lessfish

2
2025-04-28 15:38

蛙蛙少打心思钓信息

今篆

今篆

2
2025-04-28 08:46

想不被老美卡脖子,就必须国产化

飞的鳄鱼

飞的鳄鱼

2
2025-04-28 16:20

怕啥再拿过来照抄作业

渔樵耕读

渔樵耕读

2
2025-04-28 09:47

小米就是组装车间,与联想同频并不奇怪,背刺华为,讨好美企更更更不奇怪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2
2025-04-28 09:01

尊重对手,不代表自己就服气,谁不想超越自己,拼搏向前,骂别人不如做好自己

骑龙者

骑龙者

2
2025-04-28 10:11

粮芯字研

老头

老头

2
2025-04-28 06:12

和雷偷偷有一毛钱关系吗?美国有狗

他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他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2
2025-04-28 10:41

广告?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4-28 11:45

雷军不配评价华为?好吧,人家一天比你一年赚的还多,你又凭什么评价雷军呢?

Rasiel 回复 04-28 12:06
好猴孙[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炸鸡][炸鸡][炸鸡][炸鸡][炸鸡]

用户98xxx30

用户98xxx30

2
2025-04-28 08:25

雷布斯跟柳八爷一个套路,甚至更可恶,明明是买办企业,却一直强调是国产高科技,就是因为中国人太好骗了 钱太好挣了

凯凯

凯凯

2
2025-04-28 09:40

就服101分的神车

小胖牛

小胖牛

2
2025-04-28 08:25

美国制裁就是一个试金石,有些企业制裁名单都不配上

勤劳致命

勤劳致命

2
2025-04-28 09:13

AI小作文,到处扯文前言不搭后语

吃蛋炒饭打米老鼠

吃蛋炒饭打米老鼠

2
2025-04-28 09:44

守望~~

守望~~

2
2025-04-28 08:29

华为牛B!

秦风

秦风

2
2025-04-28 11:11

小米给大家提供了便宜好用的产品,出点问题也不要一起踩他,那个产品刚出来不会出点瑕疵呢!

华喵

华喵

2
2025-04-28 08:41

流畅是什么意思,,,打打电话么,,,看看视频么,那对不起1000块的手机也可以做到,为啥买6000的

方圆

方圆

2
2025-04-28 07:01

从0~1和从1~5,差距不一样,但是意义更不一样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4-28 15:38

华为科技世界第一![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灯心草

灯心草

2
2025-04-28 11:10

这也能舔雷布斯?

菊花买办偷

菊花买办偷

2
2025-04-28 05:40

躲在国内吹牛很爽吗?美国想让余大嘴要解释?把任偷偷往哪里放?

花花世界

花花世界

2
2025-04-28 09:47

什么玩意都要把雷布斯硬加进去???[捂脸哭][捂脸哭]

催眠

催眠

2
2025-04-28 06:55

不买华为

William

William

2
2025-04-28 07:26

不良率高的芯片也能用,就是成本高了,那些达不到要求的芯片不用到手机里但也是要计入成本。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
2025-04-28 12:18

雷子就是做组装的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2
2025-04-28 10:19

米国芯片不可靠,有后门,平时充当窃听器,战时就砰砰砰

李万168

李万168

2
2025-04-28 11:45

美国把制裁华为的力度,换成国内任何一个手机公司,就是癌症晚期,而且不超过1年

huang td初阳

huang td初阳

2
2025-04-28 11:49

呵呵,粗粮真是厚颜无耻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2
2025-04-28 11:32

人们总说买华为和爱国捆绑了,其实是买华为是支持国家高科技战略打败米国佬的重要手段之一,就相当于2-3-4十年代支持红军一样,可以不买华为但是绝对不能不支持华为和国家战略

你我终身不弃

你我终身不弃

2
2025-04-28 12:39

华为和小米不在一个重量级上,没办法比。一个组装厂,一个自己研发,没有可比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4-28 16:04

个人觉得小米就是个加强版的联想,不喜勿喷

nnaa2002

nnaa2002

2
2025-04-28 12:26

小米如能赚国外钱才是牛

回头哪里是岸

回头哪里是岸

2
2025-04-28 13:06

发达国家不想卖高科技产品给中国,难道想卖红薯给中国吗?

无盐以兑

无盐以兑

2
2025-04-28 01:01

⚡️王善水,🌬毛成军。

贾昌武

贾昌武

1
2025-04-28 11:30

先说国货质量,确实不咋的

Rasiel 回复 04-28 12:08
不咋滴?我用的华为P40pro+4万没任何问题,流畅度更是不用说[敲打][敲打][敲打]

优优的日记本

优优的日记本

要好好吃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