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004航母舰岛曝光,结果让军迷失望! 我国第四艘航母雏形已清晰可见,尺寸对比福

大事微有趣 2025-05-28 13:50:02

我004航母舰岛曝光,结果让军迷失望! 我国第四艘航母雏形已清晰可见,尺寸对比福建舰有着很大的提升,不仅是在航母长度和宽度都是打破我国造舰记录。而且从航母舰岛所处位置来看,也已向美国航母靠齐,毕竟舰岛后移更有利于航母甲板周转,和提高甲板利用率。 可令军迷们失望的是,我国004号航母依然是一艘常规动力航母,从实验水泥航母的图片也能清晰看到。相信在不久的2年后,004号航母建成之际,大家很快就能看到。

大家为什么执着于核动力航母呢,霉国的核航母是为了世界霸权弄的,所以才在航率不高建那么多,实际使用问题也一堆,现代的技术只要补给舰到位,核航母的优势在哪里?核动力补给舰都比核动力航母靠谱实用

核动力我们一定是要搞的,但现在我们不执着于马上上核动力,因为我们的战略目标决定了重心还不是要求全球部署全球到达,航母核动力虽然可以几乎认为是无限续航,但关键是航母编队除了航母是核动力其他的军舰并不是核动力啊,照样需要定时补给,而且我们在全球不是随时可以找到基地进行补给的

钍可以发电,安全性高于核,可以直接弯到超车,研究钍航母的可能性,而且的发电更持久,比核反应堆占用面积小。

1 阅读:39837

评论列表

13xxx57

13xxx57

68
2025-05-29 16:17

你能这么说就已经证明你啥也不懂。如果常规动力比核动力好,霉国傻了非要造十来艘核动力?

用户15xxx48

用户15xxx48

59
2025-05-29 00:34

不是核动力可能中国还没有掌握该项技术

用户10xxx51 回复 05-29 22:08
技术封锁严,没弄到,自研还不行。

即道 回复 05-29 20:20
看到洞就是烟囱,都没搞明白那个方洞是干什么的,就一口咬定是烟囱。能不能不要煞有其事的胡说八道?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44
2025-05-29 15:19

04号舰本来就是常规动力,是对03号舰的完善版,这本来就是共识呀!03号舰公开后网友开始有些急功近利了,咱们舰队两个用途,对台动武时的吓止战略,和平时保护好贸易线。这两个目标对常规动力电磁弹射足够了,我们又不进行全球部署,核动力没必要,也不经济。

汉文章 回复 05-30 11:57
还要完善什么,根本不需要了,你不想想再造一艘要多少钱,而且不是目标舰,技术又没有提升,没必要

leonlujia 回复 汉文章 05-31 16:23
舰岛要完善,升降机布局,弹射挡焰板位置也要改。当初设计是蒸汽弹射的,后面电弹技术成熟时间比预计时间快了,临时修改了原设计上马电弹,但很多设计原来是针对蒸弹再大量修改就延迟时间太长了。

浮光

浮光

43
2025-05-29 11:07

这有啥失望的,小步快跑很好,可靠性更强

泰拳警告7 回复 05-29 19:17
航母你以为是小艇吗?能说不要就不要?以后核动力出来了常规动力就得退休了,但是要退休又那么新,养着吧性价比又低,卖吧,根本没有一个朋友买得起,到时候就真的鸡肋了

汉文章 回复 泰拳警告7 05-30 11:58
正确看法

SY_智

SY_智

43
2025-05-29 17:21

核航母成本大、技术要求高、维护高但需求不大;常规航母投资相对小些、有成熟的技术掌握,眼下契合防卫需求!

5151260 回复 05-30 14:39
我们的核动力可以不多,但不能没有,再说技术上,从无到有是最难的,但是从一变二就简单多了

老纳单手洗头 回复 5151260 06-04 02:23
005才开始核,004是常规,是003的升级版。

蓝隼

蓝隼

41
2025-05-29 20:08

核动力,日常的核维护加上后期核处理,谁告诉你省钱了,看看法国和美国核航母的现在使用情况再说话

不语却知心

不语却知心

36
2025-05-29 06:53

循序渐进不是我国造舰惯例吗?04航母是常规动力不是预料之中的吗?05号航母大概率是核动力,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丑陋小蜜蜂 回复 东方先生 05-30 13:19
一分税没上缴过,还要别人补贴,好意思要航母?

东方先生 回复 05-29 18:18
四川舰是076[捂脸哭]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32
2025-05-30 16:28

很明显一共六艘,每个两艘,那么005肯定是核动力,后面就是轮换,最后是全核

刘强

刘强

29
2025-05-29 10:46

不是核动力就不要造了

用户16xxx96 回复 05-29 20:31
???

刘强 回复 05-30 09:06
核动力航母能有效威慑西方势力

用户13xxx62

用户13xxx62

25
2025-05-29 19:22

可以预见的未来二十年,我们可能的作战还是西太平洋,就是我国近海,核动力航母和常规动力航母基本没区别,相反,常规动力在技术成熟的和维护上更靠谱。至于远洋护航,驱逐舰就绰绰有余啦!

生活123 回复 05-30 08:09
用不了10年咱就得进入印度洋,你不进会有人逼着你进。

北伦敦上空的双头鹰 回复 05-30 17:01
西太、东印

追风少年

追风少年

20
2025-05-29 13:06

本来004就是常规动力,以实用为主,4支航母战斗群解决目前急需。005才腾出时间搞核动力。

颙望

颙望

19
2025-05-29 14:31

迫切的建两艘常规动力比较合理也是刚需能快速在近海形成战斗力顺路帮助解放台湾,之后我们会更强大再出核动力的005部署在花莲港的太平洋舰队届时是走向全球称霸的刚需了

Justin

Justin

18
2025-05-31 03:08

你先学好物理,搞清楚核电的发电原理再说吧,什么钍什么核都搞不清楚,瞎说

默、漠、蓦然

默、漠、蓦然

18
2025-05-29 19:46

核动力只是航母不烧油,飞机还不是得烧油,航母只是个平台,飞机才是关键!当然核动力肯定优势大一些

李峻     海里的河水

李峻 海里的河水

11
2025-05-29 15:11

最少三十年以后才会有中美海军全球争霸!目前来讲尚未进出亚洲……连全国统一也没成功,黄海,东海,南海处处争异!日,韩,菲,越,印那个不敌意满满?说白了中华军力还不强大别人也不怕你……

雨山晴

雨山晴

11
2025-05-29 18:29

我就搞不懂,为啥非要核动力??难道就为了续航时间长?难道护卫舰,驱逐舰,不用维护保养吗?不用补给吗?难道让一艘核动力满世界跑吗?美国那是有那么多军事基地,随便都可以给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而且老美是全世界溜达,充当世界警察。我就问问咱那么迫切需要核动力航母吗?干嘛??满世界溜达吗?咱有那么多军事基地可以给驱逐舰,护卫舰补给吗?咱现在航母的发展首先保证战斗力,能把对方航母干掉才是首要问题。等以后咱成为世界老大,到处都是咱的军事基地,再造核动力也不晚。

用户57xxx73

用户57xxx73

10
2025-05-30 10:47

数量少的时候,优先保障出动率,以备不测,常规动力数量先起来,培养好人员,后勤保障系统完善好,先有再优,百年海军,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一艘核动力就能建成的

心情驿站

心情驿站

10
2025-05-29 09:06

04航母应该是核动力,前些日子我国不是公布了己成功实现核反应堆小型化

漫不经心 回复 05-30 03:43
中国不可能在技术未充分验证的情况下直接上核航母,开啥玩笑,谁敢拿几百上千亿的装备练手?目前的规划是在核动力破冰船上验证,练手,积累经验,这周期估计不会短~

老纳单手洗头 回复 06-04 02:29
99%常规

瞎聊

瞎聊

9
2025-05-29 16:58

中国现在的战略是控制第一、第二岛链,常规动力航母也够了,饭一口一口吃,路一步一步走,不用操之过急。

木木夕

木木夕

9
2025-05-30 08:32

不说与霉国争霸,就是保护本国资产对外投资安全也应该建设核航母。

用户40xxx61

用户40xxx61

8
2025-05-29 19:44

核动力除了省油其它都是缺点,包括但不限于成本,管理,效率,很多人认为用核动力可以大大提高航程,但省的只是航母烧的油,舰载机,人员的吃喝拉撒没法省,一样得要补给舰时刻伺候着,而且短期内区域拒止的战略不会变,不需要航母长途跋涉,像万吨大驱舰载导弹可以打上千公里,甚至几千公里,干嘛要航母上去贴脸开大?看美国的核航母,在拆解时可是欲哭无泪,够它们喝一壶的。

用户14xxx90 回复 05-29 23:37
你知道个锤子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8
2025-05-29 15:21

哪怕是咱们的目标远大一点,别忘了咱们有反舰弹道导弹,无论是常规动力还是核动力的航母在中国舰队眼里都是靶舰。也就是在对抗美帝时,咱们舰队的核心实际上是055舰或未来的武库舰。

丫C黄山

丫C黄山

8
2025-05-29 19:58

现在中国需要的是航母的数量,对中国来说,目前常规动力够用就行即使到印度洋,常规动力也够用别忘了,中国有个巴铁他的港口如果向中国进驻的话,绝对够用

相逢并非偶遇

相逢并非偶遇

8
2025-05-29 13:05

如果不是核动力就不会比现有的福建舰大,因为福建舰这么大在常归动力已经是极限了。所以:04大过福建舰就不会是常归。常规搞超10万吨根本跑不起来。垃圾水文

清强2014

清强2014

7
2025-05-29 15:13

小编你胡乱猜疑,子虚乌有毫无根据!

给资本家打螺丝

给资本家打螺丝

6
2025-05-29 16:03

意料之中的事。03,04肯定是姐妹舰

碧海雄鹰

碧海雄鹰

6
2025-05-29 21:09

故布迷阵

用户16xxx16

用户16xxx16

6
2025-05-30 03:15

谁说这就是第4艘航母啊,没哪么快好不好,航母这玩意要是搞这么快会把别的国家吓死,哪有这么玩的5年下水一艘7年交付一艘,这也在和平年代也太快了吧,只要我们003交付后,我们海军就是真正的除了美国外的世界第二海军了,要想达到美国海军哪种级别必须要两个船厂同时开工,再能在2049年达到美国海军哪种12艘航母和两级攻击舰的级别,可必须要飞机也搞得快,飞机搞不快的话,到时候航母都出来了没有飞机上舰有什么用呢

bit尼麻曼

bit尼麻曼

6
2025-05-29 23:10

现在中国已是全球第一大工业国,前几年造口罩防护服、这几年造军舰就可以看出其工业产能冠绝全球 !如果中国真到了有能力、有需要称霸巡航全球时,,,那一年开工个五艘核动力航母 不会有太大难度!。[爱心][100]

用户86xxx45

用户86xxx45

6
2025-06-03 22:16

现在有055还有必须建那么多航母吗

用户84xxx18

用户84xxx18

5
2025-05-29 19:51

你是有啥资格失望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5
2025-06-03 20:51

核消费低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5-05-29 11:18

只是建6艘福建舰型常规航母!!!守卫本土!再上马核航母(至少6艘)!!

吴仕铭 回复 05-29 12:02
想着湖南号是吧哥们

风过叶无痕

风过叶无痕

5
2025-05-31 05:26

观念落后了,核动力航母那个全球巡逻能力,中国为什么不能拥有?虽然我们不寻求全球霸权,但是并不代表我们不需要维护我们自己的利益。等中美真正冲突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的航母舰队只能在家门口转悠,那是多尴尬的事情?另一方面,核动力可以让我们的航母节省更多的空间和开支,空间留出来装武器或者飞机不好吗?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4
2025-05-29 06:39

小步快跑一步一步来相信等05到来之时也是核动力之时

朱头(运福)

朱头(运福)

4
2025-05-29 12:02

纯粹是瞎吧吧

大狮兄

大狮兄

4
2025-05-29 20:18

核动力还不是烧开水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4
2025-05-30 12:00

一型两艘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
2025-05-30 14:15

希望缓建

daniel

daniel

4
2025-05-29 22:09

非要比拼核动力吗?,难道没有比核动力更好的动力系统么?,核动力污染大,核辐射大,我觉得应该弯道超车,直接上比核动力更好的,比如新型的无污染体积更小的,电力供应更稳定,维护更安全简单的新型动力装置。没有必要抄袭美国的航母发展历程。

达达罗

达达罗

4
2025-05-29 21:01

保护中国海上贸易,必须有核动力航母,跟成本没关系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4
2025-05-30 19:05

核动力航母跟中国目前的战略不符,或者是跟现阶段的目标不匹配,性价比不高,中国又不争霸,自己家周边的事都一堆忙不过来,核动力有啥用,最起码在台湾和南海两个方向搞定之前中国对核动力航母的需求都不迫切,不建不等于不研,技术上先研究,需要的时候再上马,003和004把除了核动力以外的诸如电磁弹射,四代隐形舰载机,固定翼预警机上舰等配套技术全吃透了,核动力电弹航母不是手到擒来?!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敢说靠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就能把中国打败的?!那有个什么急的,按自己的规划稳健点来就是了

没事儿走两步

没事儿走两步

4
2025-05-31 11:11

核动力和常规动力在强强对战时没有任何区别。因为如果中美两个航母编队真的开战的话,基本上胜败就是几天之内的事儿,根本耗不到半年以上。你在哪,我在哪,双方都清清楚楚,比的就是谁的战机和导弹更先进。别看俄乌战争打了那么久,那只是时间长而已,但装备都已经换了不知道多少茬了

星河无界

星河无界

4
2025-05-29 18:24

两艘滑越,两艘平板,两艘核驱...

钰南

钰南

4
2025-06-02 14:11

肯定是核动力,不懂不要瞎说八道!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5-05-29 20:40

两艘滑跃舰两艘长规弹射四艘核动力弹射足够。

大圣齐天

大圣齐天

3
2025-05-29 13:48

这是最稳妥的方案!!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5-05-29 20:26

作者胡说八道!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3
2025-05-29 20:35

不稀罕,广东这次让给浙江

体育老师

体育老师

3
2025-05-30 07:05

柴动力的004给湖南或江西吧,这两省木柴多,运输到海边也不远。

勇哥

勇哥

3
2025-05-30 12:23

说明我们还是核技术不行

大雪無痕

大雪無痕

3
2025-05-29 23:13

都是要烧锅炉的!!!

那年秋天

那年秋天

3
2025-05-29 23:09

这个舰不错!江苏广东快来争取,,

与人方便

与人方便

3
2025-05-30 09:35

常规动力就够了,配套的航船都是常规动力光航母核动力有啥用?

相逢

相逢

3
2025-05-30 07:36

假的

用户44xxx03

用户44xxx03

3
2025-05-31 05:20

化那么多钱研制就造一艘不划算。至少造个二三膄

lgmails

lgmails

3
2025-06-01 14:59

目前收复台湾,拒止外部势力干预的迫切需求,来不及验证核动力的安全性,而且远洋航行的需求并不大,目前实用为主

梦想成为曹孟德

梦想成为曹孟德

3
2025-05-29 15:43

你们都失望不如叫广西舰吧,我们广西人不嫌弃

阿弟

阿弟

3
2025-05-30 07:37

我们的战略还是防御,所以核动力航母时以后要建造的

朋友你好

朋友你好

3
2025-05-30 11:16

别失望,这只是003二号舰,004航母是核动力。

大鸟归巢

大鸟归巢

3
2025-05-30 17:58

没有核动力航母,那我“江苏舰”怎么办?![呲牙笑]

侯鹿

侯鹿

3
2025-05-31 12:25

作战状态,舰队战略布防任务说白了就是战略机动而舰队最大速度前往指定地点燃油消耗是普通巡航速度的n倍。而航母的消耗中舰载机的燃油也是个极大的消耗常规动力航母一般5-10天就需要补给了,而核动力航母如果控制空中战机护航数量,自持力大约可以20天-30天。而相对的,人员物资消耗,弹药消耗,却是个零头。潜艇水下最长2个半月记录,水面舰艇时间就更长了。(现代海战基本上都是导弹对决。导弹发射了,一场战役也就结束了)而现代破交战,舰炮一两百响也基本够用了,毕竟现在舰炮命中率可比二战时期高太多了。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
2025-05-31 10:41

由235需要经过18626裂变才能变成能量,杜178需要经过586次裂变才能变成能量,两者没有可比性。

木木夕

木木夕

2
2025-05-30 08:28

胡说八道!

天乙斗

天乙斗

2
2025-05-29 22:02

真干起来,也就三五分钟的事!都特么被击沉了,还有人关心它是核动力还是常规动力的?

窝在小河老树戏台边

窝在小河老树戏台边

2
2025-05-29 21:04

04舰应该是浙江或者是江苏的

书山有路

书山有路

2
2025-05-29 23:00

是烟囱的话,为什么不能全电化?重型燃气轮机发电驱动螺旋桨难道不香吗?布置不是更灵活吗?

飘影穿夜

飘影穿夜

2
2025-05-29 19:18

还是没能突破技术啊。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2
2025-05-30 12:17

废话,,,慢慢来,,两艘常规动力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2
2025-05-30 05:31

建成在说

一日千里

一日千里

2
2025-05-30 17:43

常规动力的应该叫浙江舰了吧?

用户78xxx26

用户78xxx26

2
2025-05-30 16:30

听到网友说还是常规动力的,我觉得正常,挺好的!我认为,这个04号以后才有可能是核动力的!辽宁和山东属于一类,福建和04号应属另一类,这可以说跨越了!这样的速度已经不慢了!

上一秒的你

上一秒的你

2
2025-05-31 01:08

饭要一口口吃,步要一步步迈[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A默

A默

2
2025-05-31 09:36

我们又不全球打击,不需要核动力,常规动力就足够我们防卫使用了,

用户96xxx62

用户96xxx62

2
2025-05-30 21:06

核动力技术不成问题,但现阶段没有必要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2
2025-05-31 13:50

应该是核常兼备的[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偷吃的浩子

偷吃的浩子

2
2025-05-31 16:14

我们是在等可控核聚变技术的完善吗?[滑稽笑]

一辉

一辉

2
2025-06-02 21:47

有没有可能舰岛去掉做成全直通甲板,另外造一艘舰充当舰岛

老林

老林

2
2025-06-02 09:08

能打赢的就是好舰

正在输入

正在输入

2
2025-06-01 17:41

2+2模式不会变的,大家都稍安勿躁,第一艘核动力是我们广东号。我话说完,谁赞成谁反对?

强人

强人

2
2025-06-03 07:30

急啥呢,技术到了自然是核动力

秋天的童话

秋天的童话

2
2025-06-03 08:00

电磁弹射,耗电量惊人

农村的农民

农村的农民

2
2025-06-03 11:33

何动力这么容易么?常规玩明白了再发展何也没毛病,安全第一。

用户15xxx33

用户15xxx33

2
2025-06-03 17:00

应该在意料之中吧,04应该是03的升级版

思索在宇宙的边缘

思索在宇宙的边缘

2
2025-06-03 13:43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不是核动力?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5-30 10:21

这种烧钱航母都造好几艘了,为什么不造核动航母?!!!

Veition zhuo

Veition zhuo

2
2025-05-31 08:21

2个大体一样的,一前一后,后边这个只是局部改进的,这个出于维护保养最经济的角度出发!同时满足现在的防御要求! 后边应该还有2艘,这2艘应该是核动力航母了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5-05-30 05:13

失什么望,航母要配套使用的,第五艘才有可能核动力

繁花看尽 心似浮云

繁花看尽 心似浮云

2
2025-05-29 16:42

我们又不用全球长期巡航,核动力航母至少眼前不是必需品。

猫咪

猫咪

2
2025-05-29 18:23

应该造两百艘美国二战时期的航母,以多取胜。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2
2025-05-30 12:50

核航母就是定时炸弹,如果被击沉就是核爆。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2
2025-05-30 12:10

以后都是纯电航母了 动力随叫随到

徐小波

徐小波

2
2025-05-30 21:50

核动力能够给全舰提供电力。比如电磁炮,激光武器。

鲁大师

鲁大师

2
2025-05-31 05:35

以后不要舰岛,直接起飞一架用预警机做舰岛

wj2129

wj2129

2
2025-06-01 11:40

核动力航母可大幅度降低燃油补给量,适合支持航母战斗群在远离本土的海域巡航作战

东方不败

东方不败

2
2025-06-01 18:09

三艘常规大型航母 五艘大型核动力航母编队足矣 。常规在西太 核航母在中国关键水域航道巡查 。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
2025-06-03 06:26

搞毛线核动力,先多搞几个常规动力,拿来对台湾东部拒止外敌用,统一台湾以后,航母卖掉几个,够国防用就行,把导弹全部架台湾辐射日本棒子和澳大利亚,国防就不会有问题。

猫子

猫子

2
2025-06-02 16:45

我所在城市是水面和水下舰艇的设计中心。从航母到驱逐舰和两栖攻击舰等军民用舰船。有多所设计单位和院校。是我国八大军工城市之一。

西城往事

西城往事

2
2025-06-02 10:09

伪军迷才执着于航母的“核动力”。

天行健

天行健

2
2025-06-02 14:52

发展核动力航母的动机和需求真的充足且必要吗?诸君没有看到发展核动力航母给美国带来的困扰吗?中国的核技术不需要用发展核动力航母来证明什么,而是要建立在国家的战略需求之上

用户88xxx12

用户88xxx12

2
2025-06-04 11:26

福建舰是个成熟和先进的平台,应该多造几艘福建级

max

max

2
2025-06-03 14:07

现在用不到核动力航母

汐陽

汐陽

2
2025-05-31 09:33

如果实现了天基打击,感觉航母作用也就不是那么大了,只能作为一种明面上震摄而存在。比如中国未来的空天战机能够自己家基地直接全球打击。个人感觉就可以取代航母了。

猜你喜欢

大事微有趣

大事微有趣

用现代眼光看世界,发现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