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极少谈长城汽车,但魏建军说的“车圈恒大论”我真绷不住了。2024年魏建军说“中

番茄看科技 2025-05-30 13:11:18

我极少谈长城汽车,但魏建军说的“车圈恒大论”我真绷不住了。

2024年魏建军说“中国在电机、电控、芯片等关键技术上仍严重依赖国外,所谓的技术优势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幻象”,怎么就那么爱反思呢?明明中国新能源产业和技术引领全球啊。Tesla马斯克说“若不设贸易壁垒,中国车企将摧毁大多数竞争对手”……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如今奔驰搭载中国Momenta高阶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宝马全面接入阿里大模型并融合字节跳动AI能力、奥迪采用上汽智己电子电气平台架构。德国三大豪华品牌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积极拥抱中国智造,换来的却是魏建军对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全盘否定,多少给人一种崇洋媚外的感觉。

【谁是车圈恒大?】

所谓的“车圈恒大论”极其恶毒……暗指谁呢?别张嘴就来,用数据说话。

2024年外资车企负债情况,丰田总负债27309亿元(有息负债率68%)、大众总负债33693亿元(有息负债率32%)、福特总负债17116亿元(有息负债率66%)、现代总负债11523亿元(有息负债率59%)、通用总负债15253亿元(有息负债率61%)、本田总负债8503亿元(有息负债率64%)、宝马总负债13343亿元(有息负债率57%)、奔驰总负债13239亿元(有息负债率52%)。

2024年外资车企负债情况,比亚迪总负债5847亿元(有息负债率5%)、上汽集团总负债6104亿元(有息负债率15%)、吉利控股总负债5047亿元(有息负债率17%)、长城总负债1383亿元(有息负债率12%)。

我想问问魏建军哪家中国车企是恒大?反正营收和负债均无法验证。反而证明中国车企财务状况无比健康,有持续杀向全球市场的巨大潜力。

【魏建军说的就是对的?】

2024年魏建军公开说“长城智能辅助驾驶行业第一”,我不想说难听的话,事实你们都清楚。我只想证明魏建军说的不一定都对。

长城汽车公开2025年战略目标:实现年销400万辆、新能源汽车占比80%、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

再看看长城汽车2025年Q1财报:累计销量25.68万辆(同比下滑6.73%),应收400.19亿元(同比下滑6.63%)。

这些数据公开可查,我擅长解读财报,但不想进一步解读,因为我怕解读出魏建军的个人焦虑……

【美美与共不好吗?】

我完全没有否定长城汽车和魏建军,我只是用数据来反驳“车圈恒大论”。换句话说,如果我真的在攻击长城汽车,以我的文笔随便能写50000字,不会说啥都点到为止。懂我意思吧?

我认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实质上的全球领先。我认为中国车企的总体财务状况非常优秀(对比外资有极高的安全厚度)。我认为长城汽车必须更重视技术研发,尤其是新能源相关技术的研发。我认为魏建军应该少说一点不利于团结的话,多一份美美与共的胸怀。

真的……美美与共不好吗?[摊手][摊手][摊手]

长城一手好牌打的稀烂!经典神车H6早点用HI4架构也不至于经典那么早摔下神坛!车用料上扎实,但营销拉胯的一批!又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再好的东西也得宣传才能让更多人熟知,这下熟知长城的全是自个儿的负面消息带来的恶果!消费者有多少是懂车的?多数是街面上哪款车多就跟风哪款,现在长城给人的感觉是偏离了造车这个基本点,全是各种不利于自己发展的言论,而消费者是最容易被舆论导向带偏的,现在的销量就已经说明很多问题了!从最初的常压油箱事件开始,明明是为了老百姓更好,但结果是消费者反而不领情集体口诛笔伐!昏招百出的结果就是现在一浏览到关于长城汽车的帖子评论下面一水儿的骂声,难道长城的高管看不到民意吗?安安稳稳的造好车不行吗?

以前的自主三强,现在掉队了。心有不满是正常的,但是,长城以前的老车主,吐槽了多少年长城油耗高,长城就是不改。比亚迪也是推出dmi油耗低的混动后,销量才暴涨的。家用车,就爱低油耗。长城在做什么?本身SUV油耗就高,继续把经历用在油耗更高的硬派越野坦克系列上面。坦克成功了,那又怎样,硬派越野很小众,长城占据了全部硬派越野市场,总体上也很小。自己走了小路,怪友商走大路?还是怪买汽车的,不愿意选油耗高的小众车当家用车使用?

长城汽车一季报:营收接近400亿元(增长-6.63%,净利润17亿(增长-45.6%),货币资金(313亿),应收97亿,应付735亿;比亚迪一季报:营收1704亿(增长36%)是长城4.26倍,净利润91亿(增长100%)是长城的5.35倍,货币资金1174亿是长城的3.75倍,应收531亿是长城的5.47倍,应付2526亿是长城的3.43倍————比亚营收、利润、应收的钱都是长城的四五倍之多,且营收和利润都高速发展的态势,手头资金是长城的3.75倍,而应付的款是长城3.43倍(几项数据中最小)。怎么看都是长城更危险

0 阅读:15357

评论列表

虚空小韭菜

虚空小韭菜

156
2025-05-30 20:14

真有正义感,十几年前年销百万辆,老大一般的存在,可敢站出来喷一下合资加价乱象,敢吗?一款SUV套娃割韭菜闷声发大财时一屁不放,现在桌子都上不去,急的像怨妇似的

术士 回复 06-01 11:19
恒大打折是现房打折吗?

用户46xxx68 回复 06-01 03:25
脑回路挺清奇啊!你这是损失了多少利润才能说的出这话啊?是不是以前一二十万的A级车让你赚翻了,或者以前加价的日系车让你赚翻了,现在都没了?

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

94
2025-05-30 14:24

魏总人老实话不多,车圈祥林嫂。

客栈茶客 回复 05-30 21:24
人老 实话不多[捂脸哭]

用户10xxx13 回复 05-31 10:49
嗯!人老实话不多

汝洋

汝洋

64
2025-05-30 22:23

老魏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当年h6横行一时风光无限,如今没落反差太大

老子 回复 06-04 19:30
H6火的时候,都以为长城是未来车企老大,现在前五都进不了,对他打击挺大的

随风 回复 06-01 16:44
车卖不过你,骂人你不行,大学生别小瞧中学生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4
2025-05-31 09:52

魏公公失控了,2024年营销费用增长40%,研发费用不见涨,你就明白为啥网络上,满屏都是姚十八[捂脸哭]

能吃能睡 回复 05-31 18:07
60%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46
2025-05-31 08:44

欠债六千亿其中只有5%的有利息!另外的95%是骗来的吧?难道95%没有利息的借款不用还了?这些电瓶车企业雇佣的自媒体可谓张嘴即来!

中国广东人 回复 05-31 09:56
只读完九年义务教育,是不可能有能力理解财务报表的。企业负债中有沒息负债,有息负债,长期负债,短期负债!有息负债基本上是企业向银行借款或者是企业融资融券,这类负债是要企业用自己利润去还的。而沒息负债就基本上是与上下游供应商货款往来,这部分是成本,懂不?!大聪明!

青子 回复 05-31 11:16
对于自己不懂的领域,最好的办法是闭嘴,自以为是暴露的无知。

励志前行

励志前行

45
2025-05-31 06:08

这个人的表现,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态。

陈醉

陈醉

42
2025-05-31 11:14

魏当年借着风口,大赚了一笔,就以为是自己能力超强,技术过人。以为市场不会变,技术不会变,只要会组装,会拉皮,会改名,就能躺赢。现在风口变了,赚得少了,却没自省,而埋怨市场和风口。又是一个自己生病,却怪别人强壮的例子。

马如龙

马如龙

41
2025-05-31 07:45

魏公公的作派

三国靓仔 回复 06-01 08:07
祥林嫂作风

魏泽培

魏泽培

40
2025-05-31 09:15

是他自己用国外的芯片,以为别人也是,很多车企都用国产芯片了

heruyun2012 回复 05-31 17:34
汽车界联想?

学习 回复 06-01 18:33
比亚迪自己生产的芯片,也就是一些消费级的芯片,例如仪表显示及灯光控制。至于控制,辅助驾驶芯片等高端车规级芯片,都采用英伟达的。

捍旗巴

捍旗巴

38
2025-05-31 11:33

中国汽车界应该铲除长城汽车魏这种毒瘤,才能健康发展!

化繁为简 回复 05-31 22:26
应该先把水军搞死

灯心草

灯心草

35
2025-05-30 23:01

人家说的是自己吧!之前行业翘楚,现在眼睛老盯着别人的围裙,我们要敬佩人家敢于自我批评的勇气!

时光匆匆的小流年

时光匆匆的小流年

34
2025-05-31 07:19

丑陋的嘴脸,扭曲的心态!

向杨

向杨

33
2025-05-31 10:06

一个老年痴呆症的怨妇罢了 真有本事就把自己的车搞好了 别整天自己不行就怨别人

用户40xxx41

用户40xxx41

33
2025-05-31 12:05

24年卖了123万辆,25年竟然敢吹卖400万辆,魏公公是老年痴呆提前来了吗,就算有这么多订单,那三百多万的产量也靠吹出来?

用户40xxx41 回复 06-03 23:06
靠收购怎么能变出300万的产能?你以为旧生产线是万能的,接到单就能立马生产了?生产猎豹的旧生产线怎么生产长城车型和后续新型号,有这么容易车企就不是重资产工业了,销量大的车型都是全新一条生产线专门生产,效率和成本才能最大化,频繁改造和调整生产线的车企只可能是将要倒闭的车企对,对一年销量几十上百万的车型来说,生产线停一天都是巨量的金钱损失

怎會是空歡喜一場 回复 用户40xxx41 06-04 07:57
这是公开信息,自己去查,收购就是为了省钱,产线改造比新建产能省一大笔钱,坦克500产线就是改造的

纸老虎

纸老虎

31
2025-05-31 12:30

上不了桌的多了去了,狗急跳墙的仅此一个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26
2025-06-03 11:20

长城车我5年前就说过,车是好车!但是异响刹车疲软按键缝隙稍微大等小毛病多,同时油耗太高!这些问题魏总应该集中力量下真功夫解决,现在出了一个精品品牌坦克,但是这些问题任然没有解决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意愿!真的是可惜啊!魏总有闲心,不如静下心认真搞研究解决这些问题,跟上造车脚步,踏踏实实造好车宣传好车!长城的两大神品牌哈佛,坦克一定会重新焕发生机提振销量!

和为贵 回复 06-04 07:14
生锈是长城最大的问题!

98滇武一支队17

98滇武一支队17

24
2025-05-31 07:25

几年前DMi发布时我就说会死好多合资车,没想到对长城影响这么大!

急如风

急如风

21
2025-05-31 11:21

拼技术,别嘴炮

天龙

天龙

18
2025-06-02 08:57

人家五毛,你起码得要六毛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8
2025-05-31 10:48

魏祥林被碾压的神志不清、骂街吐口水。

乡村混沌匹夫

乡村混沌匹夫

17
2025-05-31 10:24

商业竞争,少来装正义。把车造好,啥问题都解决了

Tyx

Tyx

16
2025-05-31 08:20

学识有限目光短浅心态阴暗卑鄙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15
2025-05-31 03:40

拉几比亚迪负债6000亿啊,不听针不知道

熊光仪 回复 05-31 20:01
只会发泄情绪和带节奏,不会摆事实列数据,哈哈哈哈哈。

用户51xxx90 回复 05-31 12:29
啥规模?比亚迪的规模都不如吉利[得瑟]

魏泽培

魏泽培

15
2025-05-31 09:13

魏建军真的老了

猪一样的心情

猪一样的心情

12
2025-05-31 15:03

大家为什么要去评论?长城根本和比亚迪不是一个级别的车企。天天碰瓷,大家也跟着评论。时间一长,结果都以为长城和比亚迪是同一级别的了!!!论销量只有别人零头,论出身是个农用车改装厂,论技术啥知名专利都没有。

行者

行者

11
2025-05-31 23:56

好多认为替消费者发声,其实是典型的资本家做派。又没有福特让每家每户都拥有汽车一样的理想,能对汽车产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跳不出西方汽车发展的逻辑,就不会有超越西方汽车产业的胆识与雄心。对于一个企业把控方向的人,怕的不是挣不到很多钱,更怕思维固化,对未来发展方向判断不明。

znxhmcx

znxhmcx

11
2025-05-31 12:16

感觉魏军是伪军

Awhale 回复 06-01 14:25
真实的,把感觉直接去掉。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5-05-30 20:32

魏总是汽车行的刀郎,对的一定是对的,错的一定是错的。时间会证明一切

心境平和 回复 05-31 07:24
你的逻辑够混乱,你说老卫是汽车界的那鸡但还说的过去,自己唱片销量不行,天天贬低销量碾压自己的刀郎,你仔细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

叽里呱啦

叽里呱啦

10
2025-06-02 01:48

长城烂不烂跟“汽车恒大”是两回事!恒大碧桂园融创没爆雷之前都说债务没问题……! 小编洗地板太没水平了!收点费用干活就这态度我觉得都对不住车企!!当实业变金融资本加持的时候,汽车行业跟房地产就没区别了!小编要努力开拓自己视野,增加知识储备!别搞为了点小费胡扯有失德行!

曹东

曹东

10
2025-06-02 07:49

长江后浪推前浪,要看的自己的不足,吹灭别人的灯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处的

大家好

大家好

10
2025-05-31 19:15

魏忠贤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9
2025-06-01 12:35

我怀疑老魏这是在配合国外资本对我国车企的一次阻击行为!一个屁吹掉中国车企数百亿市值!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9
2025-06-03 11:38

我说句公道话。其实中国车企都是运行在恒大模式下,在经济飞速增长的历史时期这是最好的模式,也是市场优选出的模式。但进入中低速高质量发展时期,这种全部参与者把资金集中到开发商(主机厂)的模式就不适合了,一但暴雷就是一条链,所谓大到不能倒,一倒就是社会问题。所以比亚迪的有息负债超低占比,和国外车企不是一回事,来源于对供应商0息的超长账期,具体就是用“迪链凭证”这张纸,延迟支付供应商180天货款。不过同样的,“长城链”比迪链更糟糕。还有瑞轩(奇瑞)、安吉赛克(上汽)、东风跃、信达一汽、吉利数科、福金、陕汽银、蔚来链、小鹏链、理想金服、天星数科(小米)。。。中国车企一个也跑不了。所以事实是中国车企都是恒大模式,而且这个模式之前也对汽车产业做出过卓越贡献,但现在不合时宜要改变了。整件事情用大白话描述就是:“假设恒大是狗。长城骂比亚迪是狗,其实长城是更差的那条狗。比亚迪回应不说自己是狗,只说你看我会用两条后腿走路。。。”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8
2025-05-31 14:04

魏建军高中毕业,学历低,限制了头脑不懂技术

利利 回复 05-31 15:50
卫学渣挑战王学霸

利利 回复 05-31 15:49
那可是学渣对学霸的现实例子了

阿雷

阿雷

8
2025-06-01 19:17

不看好他:若是真正的实业家,就不会胡说乱说;就是以前挣了点钱,现在太自负了…国内太多这些的…

三笑而过

三笑而过

7
2025-06-01 21:11

现在去买私家车,谁会优先考虑买长城新能源?至少在七八名之外吧。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5-05-31 21:14

比亚迪做为一个汽车制造业龙头企业,有息负债率如此低,怎么可能,大概率是靠压榨供应商和员工得来的。

用户10xxx53 回复 05-31 22:11
大部分零部件都是集团内部生产,就差自己采矿冶炼了,供应商就是自己,负债也是内部左手倒右手,欠点原料钱能有多少?

我朋友 回复 用户10xxx53 06-01 19:47
你说对了,他还真有锂矿,国外收购了不少

傳奇

傳奇

6
2025-06-02 08:38

你真钱拿的真不亏,长城应该给了不少吧!

周平平

周平平

6
2025-05-31 12:05

不思进取,此人书读的少见识也就那样了

沧海一粟

沧海一粟

6
2025-06-01 20:53

长城没有格局,喜欢窝里斗!这家车企早晚会堕落的!

朱俊

朱俊

6
2025-06-02 10:38

不改变就淘汰

志   成

志 成

6
2025-05-31 20:24

魏人,先把自己的公司搞明白,别到时口中的汽车恒大未倒,自己先倒了,就让人笑话一辈子了。

来来去去

来来去去

6
2025-06-01 23:37

长城看来不长了~~~~

随风

随风

6
2025-06-01 16:41

长城将来只会在皮卡和越野这个赛道上狗活,也可能十年内消失

雨前风

雨前风

6
2025-06-01 20:29

长城市场亚历山大,只能喷了。

lanca1990

lanca1990

6
2025-06-02 10:15

因为长城正经历全系列全车型溃败的局面。。。。

Tyx

Tyx

5
2025-05-31 08:21

有事实数据才是负责的态度

athanx

athanx

5
2025-06-02 08:37

魏建军是不是活在玻璃房里

大树

大树

5
2025-06-01 17:42

长城估计撑不了多久了

缥缈孤鸿影

缥缈孤鸿影

4
2025-06-01 05:15

怨妇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
2025-06-01 01:11

魏这人看面相就不是好人

用户88xxx86

用户88xxx86

4
2025-06-01 14:55

他是着急了,既不想加大投入追赶技术,又不想降低汽车利润,还不想别人销量超过长城,只能干自己花钱请审计审计其他车厂这种事了,曾经的魏总让人尊重,现在的魏总让人失望了

快乐时分

快乐时分

4
2025-06-01 22:52

自己不行了,总说别人比自己更不行,这种人……哎!

springsun

springsun

4
2025-06-02 12:40

他要是说的都是对的,cc早就超越丰田和大众成为世界第一了[doge]。结果就是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当年的H6销量连年第一,自己却不思进取能怪谁?不仅起了一堆奇葩的名字,还放弃了轿车车型自断一臂,搞得现在销量连连年下滑。当年的国产一哥,现在快排不上号了

聂小小

聂小小

4
2025-06-02 13:40

思想老旧官僚思想严重

ajtd226

ajtd226

4
2025-06-03 18:55

十年前CC销量和高额利润,在国产车里是遥遥领先,躺在地上跟合资车同流合污赚取高额利润,不思进取,不研究创新,自然跟不上新能源造车时代,被淘汰是必然,但CC却像个怨妇,整天内涵别家车企,不反思自己。CC应该好好学学吉利公司。

大白菜

大白菜

3
2025-05-31 08:19

你若不是,何必着急自证清白?他若是祥林嫂,由他说去呗,反正也没点名道姓,车圈也不算小了………

化繁为简 回复 大白菜 05-31 22:27
反正对号入座的急了,而且底下水军疯狂挑事

大白菜 回复 05-31 17:02
那视频我看了,没有任何有指向性的话语,比如张三说有人是混蛋,但是也没说那人是男是女,高矮胖瘦,好看难看,难道这玩意儿非要对号入座吗?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3
2025-05-31 10:15

头发掉了

头发掉了

3
2025-06-01 07:22

问:老魏的魏是谁给的 答:他爹给的呀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3
2025-06-01 06:15

从曾经的风光无限 到现在被挤下了桌子 不想着自己哪里出了问题 老想着背后使坏 嚼舌头 这是一个成功企业家的格局?纯纯农村妇女的招数啊 可笑至极

李钢

李钢

3
2025-05-31 14:11

没文化真可怕!

用户69xxx35

用户69xxx35

3
2025-06-02 12:56

什么样的领导造出什么样的车,其人就跟长城车一样。

快乐一生

快乐一生

3
2025-06-04 06:01

嘴上说的公平竞争,实际做事比谁都恶心!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2
2025-05-31 09:16

迪链票据谁搞得?当年恒大商票欠了多少知道吗

知了

知了

2
2025-06-01 10:43

魏老板这么大一个老板,出来胡说八道有失身份。你有这个闲功夫去培养你们家公主吧,让她接点地气,别尽搞一些猫呀狗呀或是小资咖啡,迟早会把你一辈子的心血败光的。

诸葛暗

诸葛暗

2
2025-06-01 12:12

车圈魏忠贤,坏就一个字,谁打交道谁知道!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2
2025-06-01 12:49

无耻!什么叫有息负债率?无息负责不是更不要脸吗?欠别人的钱不给不说,连利息也没有。天底下有比这个更恶、更坏、更可耻的吗?全面人民都擦亮眼睛,抵制无良企业比亚迪!!!

萍踪侠影

萍踪侠影

2
2025-06-01 08:22

长城的车也是一言难尽,以前畅销的哈弗H6现在像垃圾,巨丑油耗大,割了多少韭菜。

云宵工匠

云宵工匠

2
2025-06-01 15:01

有些人就不想让普通人买得起车。也不想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虎啸龙吟

虎啸龙吟

2
2025-06-02 13:52

魏…魏……伪奸!

超洋

超洋

2
2025-06-02 13:46

作为一家造车企业的老总,国内的造车水准零部件水平发展到什么都不清楚,这种企业不倒闭都没天理了!

最佳观众

最佳观众

2
2025-06-01 09:43

比亚迪那些公司负债率百分之5,这可能吗?负债百分之50的都算不高的。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2
2025-06-02 13:27

魏建军说依赖外国,那依赖外国为什么外国造不出来?为什么外国那些车企现在那么眼红?外奔驰宝马那些电动车都卖不出去,你还说依赖外国的电机吹牛都不打草稿

dadachon

dadachon

2
2025-06-02 13:56

自己做得差,不如别人的,就出来BB,这公司迟早关门

离别VS温柔

离别VS温柔

2
2025-05-31 22:09

先把自己房地产的屁股擦干净再说

做人得厚道

做人得厚道

2
2025-06-01 15:11

长城要废了,掌舵人这种思维模式注定。。。

大雁

大雁

2
2025-06-01 07:45

格局

将军令

将军令

2
2025-06-01 13:14

魏总怎么开始学习丰田蟑螂了

真的好烦

真的好烦

2
2025-06-03 06:17

长城过去靠着一款车躺着赚钱,现在不好赚了。发现自己根本上了,索性把赛道挖了,撒点钉子。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2
2025-06-04 08:31

h6典型的人云亦云的教科书案例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1
2025-05-31 10:46

恒大在暴雷前也很不错的,商票玩得溜而已

化繁为简 回复 05-31 22:28
迪链应该是21世纪车圈最伟大发明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1
2025-05-31 08:45

和国外的车企有什么好比,人家国外又不拿国补。我们的国补如果取消,比亚迪第1个倒下。

9185084 回复 06-01 16:44
那到不至于,但榜首位置肯定危险,所以现在才降价抢市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
2025-06-01 15:13

倚老卖老,缺乏企业家应有的胸怀和格局

国家初级抬杠员

国家初级抬杠员

1
2025-06-01 13:09

祥林嫂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
2025-06-01 16:39

现在还不如日本车那我买长城干嘛?妄自菲薄并不是好事,2020年开始普通家用国产车质量就已经完全不输合资车进口车了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1
2025-06-01 07:48

cc合资车的时代,跟着合资替代方式。躺着挣钱。cc火爆是给外资卡自动变速箱后。就跪了!

强

1
2025-05-31 23:37

他说他自家车企是恒大,在座各位,谁赞成,谁反对。

用户88xxx84

用户88xxx84

1
2025-06-02 12:10

长城交给女儿玩呀,他不是去搞房地产了吗[静静吃瓜]

韶华

韶华

1
2025-06-01 06:54

H6长期霸榜时不思进取,现在…?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1
2025-06-02 13:27

再吹牛魏建军过两年的长城就看不到了

用户74xxx76

用户74xxx76

1
2025-06-01 16:34

打不过民营就找爹的企业,交给市场来定夺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6-03 12:49

单单有息负债率能说明什么问题,只能说他的财务财务费用的高低而已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1
2025-06-01 08:59

长城再这样下去,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恒大。

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

1
2025-06-02 16:51

就给魏建军的时间不多了,急的开始胡言乱语了。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06-03 20:17

这么多年都不肯解决油耗高的问题,白瞎了之前h6那么高的销量。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6-03 12:23

长城自己不行,认为其他所有人都是低能的

用户99xxx49

用户99xxx49

1
2025-06-05 14:52

依靠进口的是长城吧??人家比亚迪可都是自研的,井底之蛙自己不行就以为别人也不行么???

脱水的鱼

脱水的鱼

1
2025-06-05 12:07

长城快退市了

b85235448

b85235448

1
2025-06-05 13:00

这是总教头的文笔吧

猜你喜欢

番茄看科技

番茄看科技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