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界竟然还有如此清醒的网友。

大禹说车 2025-05-30 20:15:09

汽车界竟然还有如此清醒的网友。

高山等型号如果不能连续打开市场,结果不会好。目前SUV因为之前的市场口碑可以,依靠底蕴还有一定优势,猛龙枭龙攻一下低端市场,坦克攻一下中端市场,但要尽快提升技术和成本优势,降价是必然,车市后面只会更卷,卷是趋势,不是吐吐槽就可以扭转的。奇瑞捷途、比亚迪方程豹等都是很不错的产品,如果等他们进一步打开市场,加上客户群体整体较好的车评,那长城的市场只会进一步压缩,后果很严重。

1 阅读:22578

评论列表

离家的孩子

离家的孩子

192
2025-05-31 07:26

关键老魏还不感觉自己有问题。都是友商问题。

不惑之年 回复 05-31 23:51
他跟董明珠是两口子,老旧派固封企业,没有办法的办法,不说华为产品,就说任正非高瞻远瞩,退位让贤,他们永远学不来,

Williams 回复 06-02 08:40
本来想买坦克玩玩的,被这老爷子一折腾立马人间清醒,后背发凉,果断止损

理之~

理之~

77
2025-05-31 12:43

长城是怎么你了,你这么大怨气?别人去年净利润一百多亿,日子过得好得很

叶无心 回复 05-31 17:28
就卖了那么几台车,净利润就一百多亿,可见cc的车子性价比有多低,就这还有脸喷别人降价呢。

小罗 回复 06-01 12:07
关键人家魏建军说的问题他们都存在啊,现在有些人听不了实话,喜欢阿谀奉承。开发布会就是一天到晚吹牛逼忽悠消费者。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77
2025-05-31 21:28

在油车领域打败合资车,从国外传统车企嘴里抢饭吃,比弯道超车的新能源车企强多了。

秋天 回复 06-02 11:45
2022年之前买合资车还要加价,你长城阻止了什么?

小雨 回复 06-02 10:55
确定不是靠国产新能源才抢了合资车的市场?

Erics

Erics

62
2025-05-31 14:41

没那么惨,越野车还是拿得出手的,坦克300确实是很成功的产品,400也还不错。

东方木 回复 05-31 19:37
2C从皮卡开始,到后来的SUV,再到越野车,整整三十年的成功之路,不是靠什么独门技术,而是靠抢占市场空白而获得成功。坦克系列也是因为抢先进入了这细分领域赛道,获得了先机才大获成功,但豹5以节能优点硬挤了进来,捷途以价格优势也过来拼一下,现在坦克在这领域已不再一枝独秀。

大A熊冠全球 回复 06-02 17:30
坦克是好车,不用怀疑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46
2025-05-31 20:20

于我心有戚戚焉。魏派可以有,但是走轿车车型,坦克走越野和SUV路线,那些配不上长城名称的品牌要不抛弃,要不给你那位海龟千金自立门户去玩吧。

用户10xxx81 回复 06-03 22:34
就那堆乱七八糟的名字,猜也是海龟搞出来的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43
2025-05-31 22:33

本来哈弗这品牌就觉得尴尬。后来又搞了一堆更尴尬的名字。

原乡人 回复 06-02 19:58
有同感,讲是嘴贱

用户16xxx31 回复 06-04 16:22
原谅绿,猫狗系列

一万个万一

一万个万一

39
2025-05-31 19:05

大午汽车,祥林嫂[墨镜]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回复 06-03 17:13
不知道真相不要瞎说

杨南 回复 06-05 12:28
你是懂还是不懂?不懂就不要胡说八道

hotrain

hotrain

34
2025-06-01 04:47

长城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技术啊,新能源跟不上节奏,燃油车故障频发,连一款发动机都做不好!为了做好一款发动机,奇瑞十年磨一剑,吉利到处收购,上汽借助外力,只有长城还是抄抄抄,结果发动机烧机油,油耗高,功率低!!!

用户10xxx19 回复 06-02 08:34
五一遇到一个啥猫的电动汽车,跟我一起充电,续航差不多都是500多点,他说他高速跑260就要充电了,不敢跑了[大笑],我能跑300,还剩20%慢慢找充电桩

默默哥 回复 06-03 10:17
我记忆犹新,CC大概在2015年往后投资五百亿以上开发燃油车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的研发,势要摆脱传统车的束缚,正面超越合资车。等到2022年以后眼看要大功告成,开始合资车争天下,虽然很难。结果变天了,新能源时代来临。只能说,误判政策没有及时调整是最大失误。吉利奇瑞也是误判政策,但人家没ALLIN,调整也挺快。

阿Q

阿Q

34
2025-05-31 19:58

说的太对了,做个破车不注重质量,vv系列发动机成批烧机油不召回!

敕勒哥 回复 06-01 07:59
CC车费油是真的,H系列都是油老虎[哭笑不得]

用户10xxx92 回复 06-03 20:48
EA发动机精髓学的明明白白的

黎黎黎

黎黎黎

33
2025-05-31 20:35

魏老板:这是我的身份证,麻烦你大声念出来

一个优秀的人 回复 06-01 22:47
已经融券做空cc汽车了,申请的专项融券,只有2万股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30
2025-05-31 20:21

补充一下,老魏说竞争不能以牺牲质量为前提,我很赞成。

好名字不好起 回复 06-04 14:09
这就是句病句、屁话,你还添上了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回复 06-03 17:17
又看到你了,确定不是职业黑?

很哇塞

很哇塞

28
2025-05-31 13:03

保定神车,不太爱

牧泽

牧泽

23
2025-05-31 22:51

被这种格局的人操控,五年以后长城还能屹立不倒,就是烧高香了。

撕了一夜

撕了一夜

19
2025-06-01 00:50

就是不让60%的老百姓买得起车,这一点得学比亚迪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7
2025-06-03 20:41

捷途车好坏先不说,人家那个销售先进,思路清晰,主攻低端市场。

别开枪,自己人…

别开枪,自己人…

16
2025-05-31 20:40

就因为他说了句汽车恒大?不管对不对,等时间来证明啊。干嘛要站边?

朤得起 回复 06-02 09:32
踩同行的同时还要舔鬼子呢

倔- 回复 06-01 07:36
我觉得cc最离谱的是最近几年发布会永远在拉踩友商,而不讲自己的技术优势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14
2025-06-01 01:30

恶徼以为知者,恶不孙以为勇者,恶讦以为直者。

沉默

沉默

14
2025-06-01 10:20

一个品牌的三观必回吸引同样的消费者,也就是决定了他的受众群里。

好名字不好起 回复 06-04 14:10
点赞!!!

Nobody

Nobody

13
2025-06-01 01:12

说了句实话,点了个车圈恒大的雷,这么多人黑他,可见这个车圈恒大有多大能量,爆了就不是小雷,吃瓜看戏,感谢老魏送瓜[抠鼻]

白云

白云

12
2025-06-01 03:22

大小姐一顿乱搞,不死也得脱层皮。

东方无尘

东方无尘

11
2025-06-01 09:39

长城皮卡卖的还可以啊!不会那么轻易凉凉的

裁缝

裁缝

11
2025-05-31 21:52

最大的错是得罪迪子,害得某迪换回高压油箱。现在某品牌A柱生锈更是荒唐可笑,你说底盘生锈还可以怪车主溅了腐蚀物,A柱生锈怪老天下酸雨?知道的你是在造车,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遭孽呢。不信请百度搜4个字:A柱生锈,毁三观

用户10xxx76 回复 05-31 22:10
A柱生锈那这得多差啊。

裁缝 回复 用户10xxx76 05-31 22:27
刚听到这新闻时我也跟你一样,这得多差呀? 百度一搜吓一跳,居然又是那个品牌。

曹孟德

曹孟德

11
2025-06-01 11:03

都是中国品牌,我希望你们相亲相爱,都好好活下去,别整天为几毛钱互相诋毁

朤得起 回复 06-02 09:33
瞎说,公公对鬼子车可是舔得很

天门山的老司机 回复 06-02 11:35
油箱问题就是弄虚作假,有啥可掩盖的,一群水军。不敢说这话题了。

cc

cc

11
2025-06-02 18:24

长城确实有点飘了,竟然还什么魏派,真是瞎搞一天天的

花丛里的少侠

花丛里的少侠

10
2025-06-02 11:07

别人智驾名字高大上,他的智驾吹牛皮行业第一,叫:咖啡智驾,在看看友商:千里浩瀚,天神之眼,猎鹰,ads,天枢,momenta.

总是注册不上

总是注册不上

9
2025-05-31 21:40

王总走了,就足以说明一切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8
2025-05-31 23:37

腾翼系列那轿车真提不起兴趣,合资贵的那时候靠外形和便宜价格打市场然而品种单一又贴了廉价轿车的标让人有定势思维长城轿车不行

和尚洗头用飘柔

和尚洗头用飘柔

8
2025-06-02 14:40

其实0公里二手车,长城哈佛h6国潮版不也是挺多的嘛,难道下面的人没给魏总打好招呼?

想你的液

想你的液

8
2025-05-31 21:28

cC是大众产的[汗]

牛顿他弟弟牛c 回复 06-01 00:09
有没有可能这是长城(cc)的首字母[抠鼻]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8
2025-06-02 12:22

小日本、美丽奸、法国佬、英国佬、棒子国这么坏,你买他们家的车就倍有面子!只知道内斗互黑!混淆视听!

1806

1806

7
2025-05-31 22:46

猫狗车厂,又是咖啡又是臭豆腐!

alonen

alonen

7
2025-06-01 10:42

前排车企2024年负债率最低的。

小罗

小罗

7
2025-06-01 12:15

我倒认为长城是目前中国最专注造车的好车企,不像有的车企天天遥遥领先,其实除了吹牛逼什么也不是

教官

教官

7
2025-05-31 21:49

汽车行业该洗牌了!洗掉一些自以为是的车企!!!

渣兰

渣兰

7
2025-06-02 00:09

最近达喀尔,cc天团把奇瑞和东风的车队都搞了一遍[作揖],服。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7
2025-06-02 10:26

一款皮卡打天下

伍哥

伍哥

7
2025-06-02 17:11

现在重新做轿车还来得及

银海龙涛

银海龙涛

6
2025-06-01 16:22

落后就要挨打,挨打就要立正,立正就要报告!

股票

股票

6
2025-06-02 13:03

有问题不可避免,波音称霸世界时,也没有人说波音飞机怎么的,可以推诿掩盖,长城的车问题少吗?宝马没问题吗?不要因己度人,不过乱咬只能叫疯狗了,毕竟巴菲特好亏买比亚迪股票几年,长城的估计连看都不看

呆地(世説新語)

呆地(世説新語)

6
2025-06-01 11:30

路上跑的坦克系列确实不少…

168x3

168x3

6
2025-06-02 19:02

长城没有硬挤新能源赛道,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中国汽车产业负责。再过几年看看,汽车行业的暴雷有多少?剩下的就是一两家新能源胜利者,还有长城这样的清醒者。

草原过客

草原过客

6
2025-06-02 18:02

的确得允许存在不同观点和声音;[静静吃瓜]

用户96xxx46

用户96xxx46

5
2025-06-01 08:13

胡乱起名,这一点确实[哭笑不得]

用户14xxx88

用户14xxx88

5
2025-06-01 08:29

长城这个名字被魏建军糟蹋了

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

5
2025-06-02 21:43

起名阿猫阿狗的实在是难听,

独孤莫名

独孤莫名

5
2025-06-01 22:45

所以说王凤英确实有一定水平,出走后小鹏开始起色,长城确实昏招迭出。

它山之石

它山之石

5
2025-06-02 13:05

忽略了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大家竞相造SUV?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5-06-02 10:09

作为长城车主,我觉得长城车质量不错。

用户16xxx63

用户16xxx63

5
2025-06-04 17:24

长城要么走高端,开创新路,

奔跑的鸵鸟

奔跑的鸵鸟

5
2025-06-04 13:09

长城没有6-8万的车。可惜了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4
2025-05-31 14:16

村口的烫头师傅

村口的烫头师傅

4
2025-06-02 12:40

不妨多看看他闺女,打拳打的她爹都魔怔了

南蘭智能科技-孙

南蘭智能科技-孙

4
2025-06-03 08:04

水军现在都这么牛逼吗?你们是不是只要给钱能把三鹿奶粉写成冤屈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 回复 06-04 05:20
长城确实辣鸡

南蘭智能科技-孙 回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 06-04 14:49
能比你还…

时光流似箭

时光流似箭

4
2025-06-03 13:36

名字起的是真恶心,好好的名字不叫

玩主

玩主

4
2025-06-04 18:31

也就坦克能打败一众小日本越野神车,别家都是吹牛逼

股票

股票

3
2025-06-02 12:56

长城判断形势错误,领头人领错路了,没有法了开始乱咬,你再发展你也只是在追天花板上的,没什么可赞的,人家另开道路的,至少比你高明百倍,如果你姓魏的,小米,联想等等占了上风,那真是中国的悲哀

西木

西木

3
2025-06-02 12:27

从创立委派那天起就显示出狂妄自大,不可一世的low像,注定惨败,最近的言论把不多的好产品形象也糟蹋了

谁是谁的谁

谁是谁的谁

3
2025-06-03 16:05

现在啊,可不能轻易下断言……谁对谁错谁成谁败…借鉴一下恒大

关关

关关

3
2025-06-04 01:25

谁家正常人把自己的车叫大狗,黑猫白猫闪电猫,摩卡,哈弗 个人觉得微派,坦克,骁龙还算合格,其他的名字都挺抽象

淡出。视线√ 回复 06-04 13:30
阿猫阿狗都能继承掌门人。所以车子也取名阿猫阿狗的很正常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3
2025-06-04 23:39

中国车企现在如同一出闹剧!十年后能活下来三分之一不?

审判刑罚

审判刑罚

2
2025-05-31 18:39

坦克300系列卖15万以内,能卖疯了,就不知道赔不赔钱[静静吃瓜]

你是猎手吗 回复 05-31 20:38
坦克300用的那些东西15万是不会赔本的,为什么很多越野车不可能给你配备托森,那是因为贵,纯国产车里面好像就没见到有配的

开满鲜花的KAZAN 回复 06-02 12:50
15万以内也疯不了,能买15万以内的,都是钞票不富裕的,是在乎油耗的,就300这油耗,劝退一拨人,还有一拨不明就里的,买了也是叫苦连天。只有小众的越野爱好者和装B的,才是这车潜在用户

赵宏年

赵宏年

2
2025-05-31 21:37

开发暂停车型不给供应商支付开发费用

小伙子行

小伙子行

2
2025-05-31 20:33

说出了心声

寒冰

寒冰

2
2025-05-31 23:28

蛮到位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6-01 10:43

cc走不元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2
2025-06-02 08:56

长城的原谅绿,绝了!

烟酒生

烟酒生

2
2025-05-31 19:34

5 是根源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6-02 10:33

看来短城命不久矣,现在老板都出来胡乱咬人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2
2025-06-02 10:55

说得好

后来

后来

2
2025-06-02 08:14

你说对了

小京

小京

2
2025-06-02 11:50

公道自在人心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5-06-02 18:29

长城的八缸机再搞出一个高端局也还能救命。

封心锁爱 回复 06-03 04:00
八缸都是小众的

竹子林

竹子林

2
2025-06-01 08:35

大愚说车,你说个锥子,你这货好坏都分不清楚,没资格说东说西[点踩]

化繁为简 回复 06-01 20:38
这个说车的就是个水军,带节奏的

熊猫

熊猫

2
2025-06-02 11:43

起名确实起的挺二蛋的[敲打]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6-02 22:29

SUV分H M F 你自己都不尴尬吗?然后又整个动物大狗,个人感觉长城最好的是 H6和VV7,别的真的一言难尽,坦克是个怪胎,不好不坏的,老魏应该找个能人管理企业了,否则真的会被淘汰。

万物生长

万物生长

2
2025-06-02 19:04

老魏的想法是国产全死,他当进口合资车之后的老大。小魏的想法是,这群臭男人,我要造全女汽车。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2
2025-06-04 16:21

CC有点像印度的精神胜利

Joe

Joe

2
2025-06-05 12:14

再不买就买不着了

淡出。视线√

淡出。视线√

2
2025-06-04 13:22

给了他女儿做掌门人,结果出了什么什么沙琪玛之类的名称😓傻傻分不清楚车子定位

淡出。视线√ 回复 06-04 13:28
真是什么阿猫阿狗都能当掌门人,车子竟然用阿猫阿狗来取名,还用外国饮料取名。家族企业迟早被败光

昵称昵称

昵称昵称

2
2025-06-03 17:41

委员长(魏动物园园长)可是很厉害的,起的名字真棒,还大卖!

谁是谁的谁

谁是谁的谁

2
2025-06-03 16:10

今年的燃油版猛龙。大概可能会火一把。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6-03 20:46

哈弗H系,轿车c系,龙,狗,马,兽。没有一点传承,没有一点给人印象深刻的。花里胡哨挣点钱全研发新产品,不说改进旧产品,当年VV一出,昙花一现

淡出。视线√ 回复 06-04 13:30
饮料系列你还没说呢

YookWon

YookWon

2
2025-06-04 23:37

魏公公吉祥!

崎云小道

崎云小道

2
2025-06-06 10:19

很多人表现的好像和长城有仇一样。

Anspor

Anspor

2
2025-06-06 18:57

祥林嫂杀女祭天[滑稽笑]的话2C可能起死回生,不然死路一条。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
2025-06-02 02:59

长城不拖货款,不给承兑,全部现金结算,就这点我就得支持一下长城。总比某个全靠压榨供应商的车圈搅屎棍强

小城 回复 06-04 12:41
我猜你肯定不是长城的供应商

用户14xxx91 回复 小城 06-04 21:48
你爱猜就猜呗,我还猜你不孕不育

东东西西

东东西西

1
2025-06-03 01:29

常压油箱事件来看魏总是敢说真话的人!

山就在那里

山就在那里

1
2025-06-02 15:47

新能源车我只服比亚迪。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5-06-02 16:44

灭灯高手,有种把广汽株式会社的灯给灭了,那我还敬你是条汉子,专搞中国人有个啥意思。

用户44xxx96

用户44xxx96

1
2025-06-02 19:18

哈哈,开始狗咬狗了

飞过海

飞过海

1
2025-06-03 13:33

感觉是长城汽车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06-03 12:55

这样指名道姓说某城,很不好的,虽然某城的脑回路清奇的程度远不上于此。

苍山负雪

苍山负雪

1
2025-06-03 14:37

还有一条,搞房地产捞快钱

菲菲爱我

菲菲爱我

1
2025-06-04 08:33

长城汽车,要废了。WJJ一直瞎逼逼,没格局,没技术,我看没前途,个人愚见。。

可爱大肥猪

可爱大肥猪

1
2025-06-03 13:04

一个字都无写错

听雨

听雨

1
2025-06-04 12:26

收缩品牌线,保证利润,cc不至于死掉,但是很多新能源车企要死了。电车不可能无限制扩展,市场也会饱和,后面那些销量不好的都要死,就看从那个先开始了

莪沒變、只是學會ㄋ僞裝

莪沒變、只是學會ㄋ僞裝

1
2025-06-04 21:41

捷途主要攻占经济紧张的群体,什么零首付等,锅底黑都能给你搞下来

XYZ

XYZ

1
2025-06-04 09:40

我开过两张哈佛,一张瑞虎。哈佛比瑞虎还是差多了。

tb0535647451

tb0535647451

1
2025-06-06 01:49

长城是真正的汽车制造公司

啤酒平21

啤酒平21

1
2025-06-06 20:05

敢说长城坏话?你们都是汽车界恒大[doge]

全民家教

全民家教

1
2025-06-06 08:29

你怕是不了解长城。你知道国内动力电池里面有个排前十得公司(质量不如宁德)叫蜂巢能源不?你知道国内第一个量产的9dct的公司叫蜂巢传动不?你知道国内第一个量产dp eps的企业叫蜂巢转向不?你知道国内做灯具还可以的公司叫曼德光电不?你知道诺博不?你知道如果科技不?你知道毫末不?你知道国内第一个搞出来v8发动机的民企不?

猜你喜欢

大禹说车

大禹说车

五年汽车人+哈弗车主视频发的 是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