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中国香港都是属于亚洲四小龙。2024年新加坡经济总量为5300亿,香港经

漫步 2025-06-06 07:33:39

新加坡与中国香港都是属于亚洲四小龙。2024年新加坡经济总量为5300亿,香港经济总量为3800亿,新加坡比香港多1500亿,新加坡经济发展速度比香港快。 新加坡在10年前人均GDP和经济总量都比中国香港少。随着香港经济主要依靠金融业 新加坡经济结构多元化发展,新加坡经济总量现在发展更快。

新加坡发展好过香港的原因,一是新加坡有很多制造业和高科技企业,而香港制造业基本为零。二是新加坡土地规划合理利用好,香港出了个四大地产家族。三是新加坡政治稳定香港殖民遗毒未清发展规划混乱。

这有啥好比,中国以前比较落后,香港是中国唯一窗口,后来中国发展起来,在回归前属于英国,西方世界不针对,回归后,为了对付中国,西方很多投资都转到新加坡

1 阅读:28227

评论列表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98
2025-06-06 20:57

香港靠的是大陆,随着大陆的开放程度愈来愈高,香港的很多功能被大陆的诸多沿海城市取代,香港的发展自然慢下来了。新加坡的地理位置优越,任凭怎么发展,都无法取代它,反而会促进它的更快发展。

且听风吟 回复 用户10xxx50 06-07 02:34
这么说吧,中国不发达时,香港吃红利,新加坡吃不到。中国越发展,各城市就会取代香港的作用,香港就越衰落(相对的)。中国越发展,新加坡的位置替代不了,新加坡吃红利就跟着发展。

用户10xxx50 回复 06-07 01:59
新加坡没大陆,所以以前比香港差;如果香港不靠大陆,只会更差

爱草人士

爱草人士

50
2025-06-06 15:56

这有的比吗?一个是主权国家,一个是地区。

与尘土 回复 06-07 08:57
这个评论才是中肯的!

东顾西盼 回复 06-10 15:40
这东西关居民什么事?你看谁过得好就完了

一生

一生

48
2025-06-06 21:13

说香港、台湾是四小龙的,就是把它们看成是国家,新加坡和韩国是国家,如果香港和台湾可以拿出来单独和别的地方对比,那亚洲有几十小龙,深圳、广州、北京、上海、这些也不比香港差

且听风吟 回复 06-07 02:49
90年香港GDP是大陆的20%!!不是70%这么吓人的数据

用户10xxx22 回复 06-07 22:03
快来看,这儿有个傻子

Luoyijian

Luoyijian

48
2025-06-08 03:31

新加坡是一个民主独立的国家。

gavinshen

gavinshen

47
2025-06-06 23:06

香港如果没有那帮废青,背靠大陆发展肯定会快很多!

山人 回复 06-07 13:10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柴圆滚滚看NBA 回复 06-10 14:40
不是谁都心甘情愿大学毕业去荣外卖,去打螺丝吧,这就给了外部势力的机会了。

蓝色星期八

蓝色星期八

46
2025-06-07 04:06

更深层次的原因不知咋样说。

乐天

乐天

42
2025-06-07 20:42

香港那群孙子那几年不卖国也不会差,工业不是没有,外包广东了,不需要在香港生产!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37
2025-06-06 17:57

主要收过路费

观海听涛

观海听涛

34
2025-06-06 16:04

苏丹,科特迪瓦,巴布津威都是主权国家,也没见得发展的有多么好

用户10xxx22 回复 06-07 22:06
你怎么说大实话呢,太伤人了

用户10xxx68 回复 06-07 15:59
拿那些没进化成人的猴子比,你也是可以的

SChyear

SChyear

27
2025-06-06 23:44

随着中国大陆的经济快速发展,马六甲海峡的作用越来越大,新加坡的地理位置就决定了它能赚取大量过路费,如果把泰国克拉地峡的运河打通了,估计没几年新加坡就没落了。

张小凡 回复 06-08 13:33
世界上所有的海峡都是免费的,包括马六甲海峡,没事儿多读书,多看报,少打 ✈️,多睡觉

艹x艹 回复 06-07 02:29
前几年想跟大马发展皇京港,就是想取代李家坡,可惜马骝不不成器。

老王

老王

24
2025-06-06 22:47

香港在作死,内地在力挺。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7
2025-06-07 06:29

另有原因吧

用户15xxx53

用户15xxx53

14
2025-06-07 17:18

香港是自己作的!整天跟着西方后面和中央作对,不好好发展经济!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12
2025-06-07 11:06

新加坡,简称坡县,可视为大中华属下的一个高度自治的县域。

精彩人生 回复 06-07 16:49
按你这种说法为啥不能看成美国下属一个洲呢

光明 回复 06-08 14:02
要它看得起吗,是你自卑需要别人看得起吧

用户18xxx22

用户18xxx22

11
2025-06-07 01:19

新加坡地理位置优越,就是一头猪放在那里,也会吃得胖胖的。

千年隼 回复 用户18xxx91 06-07 12:35
你可拉倒吧 你给排的第二呀?

用户18xxx91 回复 06-07 12:26
美国人均没第一都有第二,这是正常的!墨西哥体量也不大,人均也不大,人均和中国差不多吧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11
2025-06-07 10:18

我记得我读书个阵纽约伦敦香港东京,四大金融城市

小刀

小刀

10
2025-06-07 06:13

富豪移民新加坡

陆壹

陆壹

9
2025-06-09 09:15

社会制度不同

本业

本业

7
2025-06-07 10:36

那是换了个什么?

Jill and Jack

Jill and Jack

7
2025-06-07 08:27

九十年代初的亚洲四小龙是韩、日台、新,香港不是。

心若止水

心若止水

7
2025-06-07 11:17

马六甲海峡是国际水域没有通行费一说,新加坡高度依赖金融贸易和物流产业,但屁大一点地方,纵有通天本领发展也到了极限,这也是以色列拼死也要在中东扩张的原因,新加坡则注定是一个没有未来的国家

用户10xxx22 回复 06-07 22:11
说说看,小国怎么就没有未来?难道是要被大国吞并才有未来?

用户10xxx93 回复 用户10xxx22 06-10 05:24
春秋战国国家越变越少是怎么回事?不过春秋战国几百年,你也只能活几十年,看不到结果

东方

东方

6
2025-06-07 06:36

香港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地区,和新加坡这样占据天时地利的主权国家没有可比性的。新加坡就一个,而中国比香港gdp高的地区有很多,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深圳等都超过了相关,上海北京都超过了新加坡

王勇

王勇

6
2025-06-06 23:00

好节流龟叫人给扣黏了

阿发

阿发

6
2025-06-07 09:15

都是港独暴乱的后果,他们自己要承担后果

珠海用户

珠海用户

6
2025-06-07 22:11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颐和花季的蓝天

颐和花季的蓝天

6
2025-06-07 07:52

香港金融业独大,新加坡玩的是多元经济,难怪跑得快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6
2025-06-09 13:14

你在为台独张目

ZGQ朱

ZGQ朱

5
2025-06-07 11:57

说白了就是美国人在搞鬼。

清茶飘香

清茶飘香

5
2025-06-08 01:12

新加坡当年为亚洲四小龙的时候中国的经济还是比新加坡要差不少的,这同样都是国家级别的,而今,你为什么不拿新加坡来同中国做为国与国之间的经济体量相比?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5
2025-06-07 11:06

新加坡,简称坡县,可视为大中华属下的一个高度自治的县域。

那山那水那桥

那山那水那桥

5
2025-06-08 14:55

亚州四小龙是个伪话题。一个省和一个国家比。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5
2025-06-07 11:07

新加坡,简称坡县,可视为大中华属下的一个高度自治的县城。

Luoyijian

Luoyijian

4
2025-06-08 03:29

香港收回来了,有大陆的支持。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超过新加坡。

星辰350625

星辰350625

4
2025-06-07 02:16

写一个文章都不会写胡说八道。新加坡2024经济总量才5300亿。香港才3800亿,你也说的出来,连我们国内的三线城市都不如

艹x艹 回复 06-07 02:30
美刀

用户10xxx76 回复 06-07 06:51
美元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4
2025-06-10 15:22

对比韩国和朝鲜就有答案了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4
2025-06-09 13:14

你在为台独张目

星辰350625

星辰350625

3
2025-06-07 02:14

写一个文章都不会写胡说八道。新加坡才5300亿。香港才3800亿,你也说的出来,连我们国内的三等城市都不如

且听风吟 回复 06-07 03:01
单位是美元。自媒体就是这么不严谨。数据是对的,香港2024年GDP的确是3800亿美元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5-06-07 06:14

回归前,港英当局埋了多少雷?!回归后英美西又各种渗透使绊子,二十多年黄金时光白白浪费!

日新月异

日新月异

3
2025-06-07 16:27

小编居心叵测,是来带节奏的

78

78

3
2025-06-10 09:44

香港,到现在还在抵制和大陆对接合作,还在那里做春秋大梦,可想而知之前10年20年有多么抵制大陆。。。再过几年,深圳广州将全方位,压倒性的碾压香港。。。如果香港还是继续抵制大陆的融合发展,香港将沦为和莞佛争大湾区第三城,甚至和惠州珠海争大湾区第五城的地步。。。[狗头]

孺子牛

孺子牛

2
2025-06-07 12:04

那几年乱港造成的

杉木

杉木

2
2025-06-08 00:16

就是没有自主权,跟着领队走…还需要用脑袋想吗?

有语

有语

2
2025-06-07 22:26

事实证明,一坐城只玩金融业,没有制造业是不行的,美国佬都想尽办法让制造业回流本土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06-07 20:34

新加坡比不过深圳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5-06-07 12:29

说的是人民币还是美元?有读懂的告知一二。

顺从人生

顺从人生

2
2025-06-07 20:29

新加坡都是亿万富翁移民去肯定有钱了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2
2025-06-07 16:34

主要是香港人自己作的,10年前港独闹得内地游客不去,有钱人不去香港投资上市

车夫斯基

车夫斯基

2
2025-06-07 21:26

是什么“币”?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6-07 20:10

新加坡一个蕞尔小国,香港只要与内地紧密协作,再超越新加坡也不难。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2
2025-06-08 07:01

香港人想开工厂有点脑的都会去深圳,所以香港没厂很正常。

谭生

谭生

2
2025-06-07 19:42

香港人工贵房价高限制了其多元化的发展

小风

小风

2
2025-06-07 21:25

比如福州鼓楼区,人均GDP近60万,人均收入6万?就问你GDP有啥用?给你6000亿GDP,300块收入。跟60万GDP,50万收入你选哪个?

fighting加油

fighting加油

2
2025-06-07 17:59

香港完犊子了,直奔二流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
2025-06-07 20:58

不能光看表面,内地瓜分了多少香港市场呀

清泉

清泉

2
2025-06-07 10:43

你拿一个国家和中国的一个区比是不是很光荣

泰龙

泰龙

2
2025-06-08 16:37

以后还会越来越差

林语

林语

2
2025-06-07 14:36

全社会泛政治化,对经济影响很大

xie224135

xie224135

2
2025-06-08 14:36

香港的电影、音乐等文化产业比以前真差的不少,这是老百姓都能看到的

执笔书生®™

执笔书生®™

2
2025-06-10 09:30

这是美元

我是小小股鱼儿

我是小小股鱼儿

2
2025-06-08 08:32

你要把香港和深圳绑一起跟新加坡

猫猫熊

猫猫熊

1
2025-06-07 16:37

香港在转型,目前在低谷;一旦再腾飞,十倍新加坡。

木东

木东

1
2025-06-08 09:40

现在中国很多富豪移民去新加坡,财富都带过去,所以新加坡的钱一下子多了很多。

wm

wm

1
2025-06-08 16:24

请写美刀[滑稽笑]

珠海冉继红

珠海冉继红

1
2025-06-08 15:43

胡扯,香港占了很大一部分内地福利,香港人在大陆的消费比例很大,如果他们只在香港消费,香港GDP增加值可能不止1500亿,新加坡物价非常高。

用户68xxx45

用户68xxx45

1
2025-06-08 12:06

一个市和一个国家比没什么好比性

hometown

hometown

1
2025-06-07 23:36

一个弹丸小国比个P,再富也是随时被灭的货色

999

999

1
2025-06-07 22:18

中国加入世贸前,香港是大陆的对外的窗口,那段时间香港的发展主要就是吃这部分红利,中国加入世贸后,随着深圳特权的发展,香港已经吃不到这部分红利了,再加上香港相当一部分财富转移到了新加坡,这才使得新加坡走到了香港前面

舟子

舟子

1
2025-06-07 22:30

新加坡还搞石油化工,和一些科技。香港纯搞经融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1
2025-06-08 11:41

打通泰国运河再看!

tb3497984887

tb3497984887

1
2025-06-07 20:09

为什么?

执着

执着

1
2025-06-07 11:12

香港自己做死

乐山乐水

乐山乐水

1
2025-06-07 07:01

下面的地图乃是广东深圳,而不是香港

南京人

南京人

1
2025-06-09 04:05

香港帮了新加坡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6-08 10:11

新加坡得利于中国高速发展的红利,过路费赢麻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
2025-06-08 20:51

掩耳盗铃

汉阳树

汉阳树

1
2025-06-08 14:28

美元

依势尼

依势尼

1
2025-06-08 20:01

差距会越来越大

LoVe

LoVe

1
2025-06-09 07:12

西方打压

倾城

倾城

1
2025-06-09 05:56

香港人连房子都住不起,根本没法和新加坡比,说香港是金融平民窟都不为过。

五七七

五七七

1
2025-06-09 04:49

几乎不怎么见到香港过来投资的公司了,以前很多的

用户18xxx28

用户18xxx28

2025-06-07 08:01

新加坡发展技术!香港发展怎融

清茶飘香

清茶飘香

2025-06-08 01:08

虽然都是曾经的四小龙,但新加坡始终都是一个国家,而香港只是中国的一个特区而已!这个有什么可比性?????

山石 回复 06-08 04:03
按理说香港有更多的优势,因为它财税完全自已使用还不养军队,,,

漫步

漫步

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