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6月7日报道:俄罗斯秘密情报文件显示对中国深感怀疑 报道称,俄联邦安全部

碎梦斑驳流年梦 2025-06-08 01:38:58

纽约时报6月7日报道:俄罗斯秘密情报文件显示对中国深感怀疑 报道称,俄联邦安全部门的泄密文件显示,俄罗斯人在攻打乌克兰之际,对其后方的中国很不放心。 报道说,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公开场合表示,俄罗斯与中国日益增长的友谊是不可动摇的--两国的军事和经济战略合作已进入黄金时代,但在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总部卢比扬卡大楼的走廊里,一个秘密情报部门将中国人称为“敌人”。 这支此前未公开的部队警告称,中国对俄罗斯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该部队官员表示,北京方面正日益试图招募俄罗斯间谍,以获取敏感的军事技术,有时甚至会引诱心怀不满的俄罗斯科学家。 俄情报官员称,中国正在监视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以了解西方武器和作战方式。该部队官员担心中国学者正为在俄罗斯领土上提出主权主张奠定基础。他们还警告说,中国情报人员正利用矿业公司和大学研究中心作为掩护,在北极地区开展间谍活动。 纽约时报称其获得的一份8页的俄联邦安全局内部规划文件详细列出了这些威胁,并列出了抵御中国间谍活动的优先事项。但文件没有注明日期,可能是一份草稿,从上下文看,似乎是在2023年末或2024年初写成的。 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成员认为,通过与普京接触,华盛顿可以开始让俄罗斯疏远中国,避免出现国务卿卢比奥所说的“两个核大国联合起来对抗美国”。 特朗普在去年11月大选前不久说:“我必须让他们分裂,而且我认为我也能做到”。 该报说,普京显然深知与中国建立更紧密关系的风险,但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推进,这一事实可能意味着美国几乎没有机会让俄罗斯改变路线。 评几句:《纽约时报》这篇报道,充斥着毫无根据的臆测与恶意的挑拨,其本质是西方媒体妄图离间中俄关系的惯用伎俩。 从内容来看,所谓俄联邦安全部门的泄密文件疑点重重。文件没有注明日期,还可能只是草稿,在关键信息如此模糊的情况下,就被《纽约时报》当作“实锤”证据来传播,实在难以让人信服。俄罗斯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紧密合作有目共睹,在政治层面,双方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就诸多国际热点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在经济领域,能源合作、贸易往来不断深化,为两国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军事方面的合作交流也在稳步推进,联合军演等活动增进了彼此的信任与协同作战能力。在这样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背景下,说俄罗斯将中国视为“敌人”,实在是荒谬至极。

1 阅读:62935

评论列表

永不言弃

永不言弃

369
2025-06-08 15:06

美帝挑拨离间不会成功的,外部压力导致中俄经济互相依存太紧密了

永不言弃 回复 06-08 21:35
你是二毛子?

江山伟大 回复 06-08 21:06
又一个被美国洗脑的。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161
2025-06-08 16:29

这挑拨离间的浅显伎俩谁不知道。以色列摩萨德在美国的间谍最多了,中情局的间谍按人口比例放在以色列的也最多,互相都制定了对对方的颠复计划。这也是当年纽约时报说的。

点点龙

点点龙

138
2025-06-08 16:30

从长远看:俄罗斯、美国都不可靠,都是中国人民的敌人。

用户10xxx39 回复 06-08 21:04
中国没把谁当敌人,只有美国把中国当敌人!

宝兔 回复 06-08 18:41
亲爹,亲姐妹都能反目成仇,一切都是利益

兔八哥

兔八哥

113
2025-06-08 17:24

明的离间挑拨不了中俄关系,现在又开始媒体造谣了,这是他们惯用的手法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回复 06-08 22:06
两国互派间谍不是很正常的行为吗?有什么值得挑拨的?美国有大量的中国间谍,同样中国也有大量的美国间谍。

疾风知劲草

疾风知劲草

54
2025-06-08 17:31

一百多年来,现在是中俄实力相差最大的时候,也是收回外东北和库页岛最好的时候。

用户10xxx39 回复 06-08 21:08
美西方最害怕的就是中俄联手!企图挑拨离间的敌人活跃得很啊!

用户16xxx99 回复 06-08 18:50
间谍无处不在

看的最远的地方

看的最远的地方

49
2025-06-08 15:27

挑拨离间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6
2025-06-08 10:10

瞎之巴扯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41
2025-06-08 18:20

中国更应该警惕大鹅,第一大鹅历史上就喜欢攻城略地,这种民族性基因会传承;第二历史上大鹅中国获得广袤的土地,且让蒙古从中国分裂出去;第三地缘上中俄接壤,一旦发生战争,危险性大于中美开战。

用户13xxx42 回复 06-08 22:04
不趁大鹅虚弱的时候提,你准备什么时候提?

高育良 回复 用户13xxx42 06-08 23:05
你这人明显有问题第五纵队的吧!

用户33xxx54

用户33xxx54

30
2025-06-08 18:47

现在网上第五纵队拼命离间中俄关系,可见中俄走近对美西方威胁很大!中俄即使有一些矛盾,那也是美国垮台后的事,现在以及可见的将来,美国都是超级大国超极力量,中俄能不能获得最后的胜局都是两说!目前团结一致才是正途!战国时期秦国破六国联横就是离间无所不用其极!最终导致六国破灭!

用户10xxx39 回复 06-08 21:12
怕什么美国佬,是因为美国捉襟见肘,企图破坏中俄联手!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谈史论今 回复 06-08 23:28
拼命拉毛子,把逆流拉向国内,你是十纵队吧!

军武之家

军武之家

27
2025-06-08 17:43

这种水军,挑战我们的智商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26
2025-06-08 16:09

美国人的智商,以为大帝傻吗[哭笑不得]

用户11xxx45

用户11xxx45

24
2025-06-08 18:13

俄罗斯和越南印度钳制中国,中国越南打了十几年边境战争,主要是怕俄罗斯出兵,中国反击越南时、中国北方部队非常紧张,中国支持乌克兰领土完整,乌克兰支持中国军事发展,乌克兰消灭了苏联时期(俄罗斯)准备进攻中国的核轰炸机,俄罗斯在中国边境的稻早人士兵,证明俄罗斯远东地区没有士兵把守,远东地区很多城市没人,年轻人都跑到莫斯科了,乌克兰利用俄罗斯这一弱点,派几个营的部队到远东袭击俄罗斯军事基地,炸毁铁路、桥梁、隧道,从中国俄罗斯边境进出,不好预防,手续齐全,乌克兰俄罗斯人分不清,边境免签、每天有大量的俄罗斯人来回过境,根本查不出来谁是乌克兰间谍。

用户10xxx39 回复 06-08 21:11
费经心机挑拨离间,也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用户79xxx95 回复 06-08 21:33
俄苏都分不清,还好意思来这挑事。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19
2025-06-08 18:23

如同邻居甲曾经抢过邻居乙的土地和财物不归还,而且还有血债,尽管邻居乙从未声称报仇,但其实力在增长,邻居甲心里不慌才怪!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7
2025-06-08 18:54

为什么是纽约时报说出来,明显是挑拨中俄关系。现在美国人最忌惮的就是中俄联合,美国人最善长的就是挑拨离间。当初中美联合打败了前苏联,现在美国人最想的是俄美联合来打败中国,这是它的头等任务。再好的关系互相防着点很正常,只要大关系是好的,老美对同盟国领导人也一样进入监听不就是一种提防吗?

Sessff 回复 06-08 21:05
这就是恶毒的美媒挑拨离间中俄关系,俄罗斯还有什么领先我们的敏感军事技术?就算是美国目前好像也没几项领先我们的尖端军事技术吧?一只手都数不完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7
2025-06-08 18:20

国与国之间都是利益 不同宗不同族怎么可能同心 只不过目前的国际环境中俄必须背靠背 才能对抗北约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用户10xxx39 06-08 21:38
联什么俄?联,没俄罗斯你活不成了?中国打遍天下无敌手。

用户10xxx39 回复 06-08 21:14
中俄联手,摧枯拉朽!

1942

1942

15
2025-06-08 18:07

毛子国内亲美亲欧的多的是,从没听说过有亲华的,只是自己太埋汰美欧不带他玩儿罢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14
2025-06-08 16:37

中俄友谊长存不是间谍的离间计就能离间的

沙狼 回复 06-08 20:39
一个国家的情报机构本来就应视周围所有国家为“敌”来指导工作方向,收集情报跟友好交流在国与国之间很正常。

123

123

14
2025-06-08 18:55

俄罗斯占领了我们那么多土地,本来就是我们的敌人!

用户10xxx39 回复 06-08 21:16
俄罗斯是你的敌人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12
2025-06-08 18:07

现在先给普京灌迷魂汤,让他与美欧拼命,以后等俄差不多垮台时,再出手拿回中国的土地,此计甚妙。

大拿 回复 06-08 20:45
可拉倒吧,人无信不立!中国不可能给俄罗斯捅刀子。以后会怎么样,那也只是有新矛盾之后的事情了

用户91xxx12 回复 06-08 21:39
就你聪明

用户14xxx52

用户14xxx52

12
2025-06-08 13:01

大俄现在己经没有格了,我们的对手是鹰酱!

至圣伯乐

至圣伯乐

11
2025-06-08 18:19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国家利益

康乐街

康乐街

11
2025-06-08 14:32

我靠,老美真能编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1
2025-06-08 19:02

大鹅心虚,欠中国领土。

朝阳

朝阳

8
2025-06-08 19:12

老美呀,挑拨离间计,又玩起来啦!“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是放在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哈哈哈!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8
2025-06-08 18:04

能收回远东吗?

用户45xxx23 回复 06-08 18:30
中俄现在没有领土争端,你要收回的地方还多着呢[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3 回复 用户45xxx23 06-08 19:42
确实很多 一个一个来,那个虚弱先来那个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6-08 19:33

无论这一份文件真实与否,从长远历史来看,俄罗斯永远都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敌人。

*再回首* 回复 06-08 22:18
那是你们美奸的敌人!不是我们中国人的敌人

用户10xxx74 回复 06-08 20:55
毛子自己都说它们和中国不是朋友,只是恰好同行而已,你们一厢情愿的认为毛子是朋友可人家并不买账。

ZH

ZH

7
2025-06-08 18:54

目前说俄罗斯也是我们的敌人,也是一种离间!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1條蕗1爿兲1個辵卞佉

7
2025-06-08 19:33

必须肢解俄罗斯和印度!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5-06-08 18:08

不需要挑拨我们只相信事实。川普上台,俄美双向奔赴拥抱是事实,毛子对中国释放出的各种恶意是事实,还需要别人挑拨吗?我们有眼睛,也有脑子。

正在缓冲92813

正在缓冲92813

6
2025-06-08 18:43

这是客观事实,国与国之间没有所谓的盟友,俄罗斯和乌克兰打仗我们也是乐见其成的,这样可以削弱俄罗斯,谁也不希望旁边出现一个强大的敌人,不要忘了珍宝岛事件,还有海参威至今还在俄罗斯手中。

风雨同路

风雨同路

6
2025-06-08 19:05

我们真的应该打一仗确立我们的地位,叫那些对我们图谋不轨的国家老实点了。以我们现在面临的国际环境,第一仗绝对不该是俄罗斯。从战争威慑力出发也不该是台湾。最好是印度,日本,菲律宾或者越南。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6
2025-06-08 19:02

美国:世界混乱而不深陷其中,对美是最有利,没有混乱制造混乱和战乱,然后坐收渔人之利。这是美国长期战略。

星星宝

星星宝

6
2025-06-08 20:42

天堂太远,而离俄罗斯太近

平平淡淡 回复 06-08 21:37
美国很远,但威胁更近!

不曾许诺

不曾许诺

5
2025-06-08 20:52

中国作为俄能源最大的客户,普京目前还没有傻到跟中国闹掰的时候。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5-06-08 21:57

赤裸裸的挑拨离间!小编是美国间谍?

一缕清辰

一缕清辰

5
2025-06-08 20:11

美国佬的离间计,普京信了

前进

前进

5
2025-06-08 18:55

开始离间计了吗?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老祖宗说的很对。我们就是这么做的。俄罗斯目前肯定是朋友啊

专业生产蓝牙音响PCBA及方案开发

专业生产蓝牙音响PCBA及方案开发

5
2025-06-08 22:16

小编应该是美国鬼子的小二哈

googejet

googejet

5
2025-06-08 20:58

_

一凡一番

一凡一番

5
2025-06-08 18:17

美国是想方设法离间中俄关系。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4
2025-06-08 19:38

现实版三国演义

老丁

老丁

4
2025-06-08 23:25

中国至少没有做过危害俄罗斯的事情!在大部分国家都远离俄罗斯的时候,中国在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俄罗斯的“救命稻草”,俄罗斯对西方国家有太多幻想,对中国却无端生疑,这种做法才是真正的悲剧!

椰风

椰风

4
2025-06-08 17:01

中国,美西方谁是俄罗斯的威胁?

左罗Z

左罗Z

4
2025-06-08 21:34

毛子从来都是防着中国的。毕竟吞并掠夺中国的土地最多,心虚很正常

灵巧荷叶nTi

灵巧荷叶nTi

4
2025-06-08 18:01

什么是朋友?什么是敌人?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什么又是真正的敌人呢?在人类这个大的生活环境中,谁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呢?国家与国家之间他们的关系是多种原因形成的,人类的生存的历史就是一部战斗史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面对自己的生活环境,平平安安,生活幸福健康长寿,OK了

用户18xxx79

用户18xxx79

4
2025-06-08 21:01

过分夸大中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是不恰当的,两国之间主要是利益之交。对中国来说希望俄罗斯拖住欧洲,俄罗斯从来都希望自己能融入西方,只是不能平等的,有尊严融入。俄罗斯是实在不行了才转向中国。俄罗斯人真不一定瞧得起中国。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4
2025-06-08 19:54

不要相信挑拨离间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4
2025-06-08 19:53

胡说八道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4
2025-06-08 20:56

此文依者是美国间谍大家注意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6-08 19:36

挑拨离间,中俄边境已经几十年没有双方驻军了

jiki

jiki

4
2025-06-08 22:46

半死不活的老毛子才是好毛子。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4
2025-06-08 09:52

已阅!😊

HAHA

HAHA

4
2025-06-08 20:20

俄罗斯还在幻想自己还是超级大国。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6-08 21:43

俄科学家愿意为中国服务当然欢迎,跟着俄那班人有啥前途?

太极酒鼎(酒“砖"家) 13903539

太极酒鼎(酒“砖"家) 13903539

4
2025-06-08 21:28

与中国玩诡计,鲁班门前弄斧头不自量力

用户57xxx66

用户57xxx66

4
2025-06-08 23:32

我们应该嘴上打哈哈心里还要防作点,

毛洪波

毛洪波

4
2025-06-08 19:29

纽约时报报道,只能呵呵了

用户71xxx96

用户71xxx96

4
2025-06-08 19:33

毛主席说:任何时候都不要相信美国人的话……。

239239

239239

4
2025-06-08 20:33

这种挑拨离间的伎俩太差了

上善

上善

4
2025-06-08 22:07

中国永远的敌人只有一个是俄罗斯

湖田白云

湖田白云

4
2025-06-08 22:04

挑拨是美前国务卿布林肯的独家本领,看来美现国务卿驴B奥正在向布林肯看齐。

大地之子

大地之子

4
2025-06-08 19:30

间谍,离间中俄关系!

罗莎海

罗莎海

4
2025-06-08 21:00

大国没盟友 只有小弟 中俄无法做盟友 只有战略一致性行利益合作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3
2025-06-08 21:11

俄罗斯占领中国巨大领土是谁都绕不开的问题。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3
2025-06-08 20:54

中俄从来不是朋友,只是在合适的时间里走到了一起而已!俄罗斯内部亲美派多如牛毛,普京退休后,俄罗斯走向真不敢保证。所以中国对俄罗斯也要时刻保持警惕。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开始可是非常看不上中国的,他们是一心想加入美西方阵营的,只不过北约不带他。随着北约东扩俄罗斯认清他再没有和西方成为好朋友的可能性之后,才开始和中国走近。而普京的“亲华”也是被逼出来的。但不得不说普京是一位清醒又强势的领导人,他清晰的认识到不跟中国合作,俄罗斯将没有未来!他也强势的压下俄罗斯国内反华派。这才让中俄友好了这么多年。但普京终有退休的一天,他后面的接任者会如何选择谁也不知道!不要天真的认为中俄会世代友好!因为没那基础!还有,俄罗斯终归是白人国家,俄罗斯国内很多百姓都认为他们是属于西方白人世界的,只不过现在闹了点矛盾而已。说一个让你们不能接受的事实,那就是俄罗斯国内排华的比乌克兰还多!我说这么多并不是想让中俄分离,而是要对俄罗斯有个认知。中俄现在还不能分离,必须要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必要时甚至要加大对俄罗斯的支持力度。因为躺下的俄罗斯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5-06-08 20:44

俄罗斯现在的处境是,不相信中国就等着被瓜分,俄罗斯可能是反应慢,但是不傻

海子

海子

3
2025-06-08 22:15

美痨及西方各国说出了你也信?智商堪忧!

愚公

愚公

3
2025-06-08 22:28

瞎扯淡

用户17xxx74

用户17xxx74

3
2025-06-08 15:43

胡B咧咧

浮戏山

浮戏山

3
2025-06-08 22:13

现在的大鹅你不配

艳阳天

艳阳天

3
2025-06-08 18:48

离间是肯定的,这么大的邻国谁对谁都不会放心。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06-08 22:29

俄罗斯是做了亏心事,怕我们拿回来远东领土

绿树萝卜头

绿树萝卜头

3
2025-06-08 21:31

俄罗斯还有啥?

流浪者

流浪者

3
2025-06-08 21:58

俄罗斯一直利益至上,从来都不值得信任!处处提防中国!

用户75xxx17

用户75xxx17

3
2025-06-08 22:39

要玩离间计!

一切都是梦

一切都是梦

3
2025-06-08 20:05

孩子你说的没错

大漠孤雁

大漠孤雁

3
2025-06-08 21:51

漏洞百出,中国现在还偷俄科技???连霉国的科技都看不上了,俄还有什么值得偷?

文渊亭阁

文渊亭阁

3
2025-06-08 22:35

俄罗斯和中国关系闹僵对谁最有利?谁最不希望看到?结果一目了然。

峰清月明

峰清月明

3
2025-06-08 18:57

也许这个文章有恶意挑拨的嫌疑,可说的也是事实

平和

平和

3
2025-06-08 19:29

不用任何人挑拨都不是好鸟

点石成金!

点石成金!

3
2025-06-08 17:50

明显是挑拨离间的,中俄都不会上这些当的!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3
2025-06-08 19:04

很正常,什么朋友不朋友,各自所需罢了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6-08 21:34

说实话,毛子的昨天是我们的仰望对象,2015年以后,真不知道毛子有什么技术是我们无法攻克的,到了2025年,除了曾经被抢走的外东北,还真不知道毛子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惦记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5-06-08 21:08

从国家安全的角度考虑这很正常,不过没啥卵用,中国想打谁谁也防不住。

用户19xxx53

用户19xxx53

3
2025-06-08 22:24

手段太低级了

快乐勇士

快乐勇士

3
2025-06-08 21:37

都有间谍的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5-06-08 21:56

不就是挑破离间吗?自己编文本

士彬

士彬

3
2025-06-08 18:37

中国有反俄的,俄国有反中的,都是被犹美渗透的。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3
2025-06-08 22:16

大国相互不存在真正的朋友,做好准备原来那种既要抗美帝又要防苏修的日子不远了。

源泉

源泉

3
2025-06-08 21:17

这是霉霉挑拨离间的计谋

用户79xxx95

用户79xxx95

3
2025-06-08 21:29

傻子都看得出来这是在挑拨离间中俄。

国强

国强

3
2025-06-08 21:18

很显然是挑拨离间的阴谋。

用户17xxx17

用户17xxx17

3
2025-06-08 22:48

大毛这是做贼心虚吧。干了太多见不得人的事。

红尘逍遥客

红尘逍遥客

3
2025-06-08 23:09

大毛这是学阿三呢,迷之自信!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3
2025-06-08 20:17

这不是很正常么,谁不防着谁

外公

外公

3
2025-06-08 20:42

像这种自媒体博主都应该列入国安部视线。至少传唤一下

傻大V

傻大V

3
2025-06-08 21:46

现在正是我们对毛子动手的时机!

山湖

山湖

3
2025-06-08 20:41

不要被这种挑拨中俄关系的文化骗了

雾里看花66

雾里看花66

3
2025-06-08 20:58

这是美国媒体故意为之,明显在挑拨中俄关系。在这俄乌,俄美,中美,中俄关系处在关键时刻,美国提出这种谬论,真是可笑。中俄关系处在最好的时期,中俄两国建立在互信基础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对中俄两国,对世界和平都有好处。愿中俄友谊之树常青!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6-08 22:10

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的人是中俄的敌人。

猜你喜欢

碎梦斑驳流年梦

碎梦斑驳流年梦

碎梦斑驳流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