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刀大队长李嗣业的5个冷知识 1、李嗣业是安史之乱,大唐战场阵亡的最高将领。相州

极速侃社会 2024-09-07 05:01:04

陌刀大队长李嗣业的5个冷知识 1、李嗣业是安史之乱,大唐战场阵亡的最高将领。相州攻防战,李嗣业拼命搏杀。中箭养伤期间,听见战鼓,大喊杀敌,伤口崩裂,流血不止,牺牲。 2、李嗣业是第一批使用陌刀的,身长七尺,壮勇绝伦,成了大队长。高仙芝靠着李嗣业打赢小勃律国,收拢西域七十二国。怛罗斯之战败给大食,又是李嗣业在高仙芝撤退路上,一马当先,杀出生路 3、安史之乱中的香积寺之战,李嗣业就是主角。这一战大唐和安禄山那边的精锐几乎拼光了,是李嗣业打个赤膊,拎着陌刀,打出了胜利的曙光。当嗣业刀者,人马俱碎,就是形容的这一战。 4、收复两京的战役,李嗣业都是绝对战力,跟着李豫收复长安,跟着郭子仪收复洛阳 5、李嗣业入选了十七史百将传,号神通将军。

1 阅读:24903

评论列表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40
2024-09-16 10:28

猛将拔于卒伍,不是说说的。没有一线打过,不知道兵是怎样的,仗该怎样打。自卫反击战初期,有十八九的新兵胆怯害怕顶不住的情况,有干部说要军法从事,好在打过仗的领导说新兵要锻炼要鼓励。后来新兵扛过去了,都是勇猛战士。将知兵,太重要了。

两年,从此封狂… 回复 10-10 17:53
你说得其实没错。现代战争,所有人都是新兵。

不懂 回复 10-21 20:04
没经过战场的都是新兵,我当了13年兵从没想过自己是老兵

九五不二七

九五不二七

123
2024-09-15 22:45

香积寺之战,大唐的精锐损失殆尽。最搞不懂的就是双方的士兵都觉得自己在为国尽忠,剿除叛逆。唉

用户12xxx15 回复 10-16 10:06
唐朝是对河北的剥削过分了,其他藩镇还好,河北承担了唐朝一大半的赋税,而河北士族上升的通道又被关了,可以说河北对唐朝中央朝廷是真的仇视

Cu 回复 10-16 16:35
叛军代表的是穷屌丝集团的利益,和对面的高富帅利益集团有彻骨的仇恨 这就是为什么安禄山第一年就死了 战争还要打八年的原因。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108
2024-09-16 13:37

香积寺之战算是中国历史上最惨烈的战役之一了,因为地形原因根本没办法用什么战法战术,包括一些兵法奇谋都没法用,只能接敌拼杀,拼的是人数和士气,因为叛军也都曾是唐军的精锐,所以说双方实力相当,完全是绞肉机式的打法,第一波死光了第二波接着上,毫无逻辑可言,后来双方都杀红了眼,都是抱着杀一个够本杀两个赚一个的思想去战斗的,平均每小时2万人阵亡,据记载整个战场是血流成河尸横遍野,到处是残枝断臂,血腥味几公里外都能闻到,如同人间地狱,打到最后唐军的战损比超过了一半以上,如果关键时刻不是李嗣业率陌刀队身先士卒稳住军心唐军可能会全军覆没!就算后来惨胜了也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唐军精锐经此一战也几乎是损失殆尽,在无暇他顾,也为大唐的覆灭埋下伏笔!

不知是谁 回复 10-15 14:27
阵亡超过一半,如果现代战争,阵亡三分之一都溃退了,甚至五分之一都逃了。

无可厚非 回复 10-02 23:53
有了高度自治权过后,就该考虑自立为王了,朝廷鞭长莫及,然后周围莫名其妙多了十几个格局势力,还全是国家曾经的大将之才,可怕不?

红尘有泥

红尘有泥

57
2024-09-16 11:25

李隆基早死二十年就好了,自己也有个好名声,忠臣猛将一大批都可以留下来。

丽斌相框 回复 09-16 20:49
天启早早就挂了,有什么用,明朝那是王朝末世积弊难返,朱元璋复活都没用,

用户10xxx31 回复 09-19 08:42
我看到一个说法是大唐的经济崩了。因为李林甫是第一个搞金融的。他把全国的钱全部吸进钱庄。然后利息开的老高。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53
2024-09-16 01:55

双方都有高人在指点,唐代是李泌,史思明是叫什么庄的。说明了就是大贵族支持吏思明反朝庭,李隆基晚年也昏君,一天杀三子,夺儿媳妇,让安禄山当三镇节度使,听信太监话,斩了军神高芝清。

无可厚非 回复 09-25 21:13
杀了高仙芝,启用哥舒翰,然后遥控哥舒翰进攻大败,导致哥舒翰投降,那时候哥舒翰都半身不遂了,还当大帅。这种操作真的看不懂。

用户17xxx85 回复 10-19 19:50
应该是用了省略的手法,指的是高仙芝和封常青两人

早晨从中午开始

早晨从中午开始

46
2024-09-16 09:58

李嗣业,正史记载的忠臣虎将!可惜了!

の軒

の軒

45
2024-09-16 17:54

南霁云如果一直跟着李嗣业未来也肯定是统帅一方的名将,安史之乱除了李光弼这个大成将领,也就南霁云有顶级名将的潜质。结果李嗣业也挂了,南霁云跟着张巡也没了。

Cu 回复 10-16 16:37
扯淡了,李光弼擅长守城 打野战靠郭子仪

秋子 回复 Cu 10-16 22:59
反了,李光弼手下骑兵多,更擅长野战和小规模战役

哞哞牛

哞哞牛

45
2024-09-16 08:24

不杀高仙芝封长清,李嗣业也不必从西域赶回来勤王!

金立 回复 09-17 06:19
高仙芝有支持太子的苗头,对于一个老年皇帝来说太子的威胁最大,

wsnd 回复 09-18 09:58
早死二十年可以在所有皇帝中排前三

悟心

悟心

43
2024-09-16 19:55

唐朝末期进入五代基本都是混战,有时候打成一锅粥。很多悍将勇将都打没了,便宜了那些外藩,比如耶律契丹也就后来的辽国,又碰上了个石敬瑭也就占燕云十六州。唐朝错在启用太多外藩而且给于太多实权。

两猫一鼠 回复 10-14 12:09
李唐是不是外藩,还不一定呢

听风即是雨 回复 09-19 08:19
是府兵制的崩塌

Lucifer

Lucifer

41
2024-09-16 03:54

一个从西域归来拯救大唐的男人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41
2024-09-16 10:45

李隆基玩儿媳妇算私德有亏,一天杀三个儿子呢?把大将杀光算什么呢?李治打下来的地盘被武则天和李隆基败了一半

用户70xxx87 回复 09-16 20:33
李隆基早死个几十年就是明君了

永远的永远

永远的永远

36
2024-09-16 10:08

李隆基晚年昏聩无能,大唐有大半败在他手里

A孔波

A孔波

28
2024-09-16 09:28

还不都是那些五姓七望那些贵族惹的!叛军那边想的清君侧!大唐想的是平乱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拉鉤Ω一百年不會變

24
2024-09-16 16:27

河北军和西北军血拼,导致河北到洪武才光复,西北至乾隆才故土新归。玄宗惹得祸,和司马家有的一拼。

阿诺

阿诺

23
2024-09-16 13:13

高仙芝兵败恒罗斯因为被回紇背刺,没有他们都不能输!整军待战的时候安史之乱爆发

无可厚非 回复 09-25 21:39
回鹘也怕高仙芝万一为了军功回过头来把他们也干掉,唇亡齿寒。想想李世民当时的西域小国,很多都被打怕了要投降,结果唐兵根本不接受投降,直接硬打进去灭族。

无可厚非 回复 09-25 21:37
回鹘不背刺他也不一定能赢,我这是说实话,之前就打了好几次,虽然有两三次大胜仗,但是唐军战术和配置别人已经懂了,根本不出来跟你打。而且这次出兵貌似是高仙芝故意搞事情去的,因为他需要军功,李隆基压根儿不知道内情,后勤补给有很大问题的。

风影

风影

22
2024-09-16 09:50

李存孝,李存勖是个人都姓李,老李家啊!

用户10xxx35 回复 10-23 08:34
李存孝原名安敬思,李存勖祖上姓朱邪

用户12xxx15 回复 10-16 10:16
李茂贞分量不够,李茂贞被李克用打的也挺惨的,如果不是昭宗拦着,估计李茂贞要被李克用搞死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20
2024-09-16 12:58

将军真神人也!大唐威武

负正一

负正一

19
2024-09-17 09:45

唐朝从府兵制变为募兵制,原因是勋贵阶层及其屯兵的腐坏,募兵制行成了藩镇,藩镇要壮大就会吸纳大量当地乡勇、读书人、工匠。壮大的藩镇就代表了地方中等阶级的利益,所以藩镇必然对关陇贵族和五姓七望的门阀政治垄断产生不满,兵变流血斗争就成为历史必然。门阀政治最终也灭亡于藩镇,从此中华文化彻底抛弃了血统高贵论。

用户15xxx41 回复 09-21 15:34
安史之乱就是的双方不就是关东门阀和山东河北门阀的冲突

zxyemoren

zxyemoren

12
2024-09-16 15:23

古代冷兵器近战真心需要勇将带领的精锐勇气冲击敌方最强或最弱的地方

魏

魏

9
2024-09-16 21:56

排除演义成分,李嗣业李存孝史万岁这些人的战力都远在项羽关羽张飞之流之上

魏 回复 爱和岁月旅行 10-26 10:55
诸葛亮给司马懿提鞋都没资格,但被吹得神乎其神

爱和岁月旅行 回复 10-26 09:01
看个演義看看就得了!不同时期的人非要比高下?你不是意淫?项羽没能耐能进本纪?正史谁给你写那么细,出什么招式,几回合打败谁?野史当小说就行了

。。。。

。。。。

9
2024-09-30 09:15

其他都不说,我就想问下作者,李嗣业是第一批使用陌刀的这个结论怎么得出来的?陌刀发展来看,这玩意初创可能出乎很多人意料啊,着最早要追溯到南陈那时候啊!作者这个定论就是瞎扯了

*心情*

*心情*

6
2024-09-16 10:27

估计项羽、吕布皆非其对手

地球阿Q 回复 10-07 14:12
你当霸王三万打二十万,敌人都是泥巴捏的[静静吃瓜]

唯物主义 回复 09-16 20:37
宝贝

天才小熊猫

天才小熊猫

6
2024-09-17 00:01

“当嗣业者,人马俱碎。”何其豪壮

木头人

木头人

6
2024-09-17 13:42

照片这个人不演关羽可惜了[静静吃瓜]

用户17xxx85 回复 10-19 20:29
图中的兵器肯定不是陌刀,挥砍无甚杀伤力

江湖行客

江湖行客

6
2024-09-18 08:40

高仙芝不死,安禄山都不敢造反,自古内乱都是皇帝自斩国之柱石。。。

泡泡猪 回复 09-25 13:25
一朝皇帝一朝臣[赞]自己快死了😭怕后边压不住。犯点错,赶紧拿掉吧

无可厚非 回复 09-25 21:43
你怕是没搞清楚哦,安禄山打到虎牢关了,高仙芝死守虎牢关,那还没反???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5
2024-09-16 18:29

嗣业身长敏捷如姚明般人物 临阵搏敌如大人打小孩 如何不所向披靡 无人能挡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5
2024-09-16 14:04

神通大将

、光ˇér

、光ˇér

5
2024-09-17 12:01

古代根本不存在什么个人勇武,都是宣传出来的英雄主义。就好比现代人泰森再牛逼,他也打不赢一个排对不对?何况都是军人

。。。。 回复 09-30 09:20
你这定义是不是特种兵全副武装而100个人事赤手空拳?

熟悉的陌生人 回复 09-18 00:07
吹牛逼,特种兵是外星人吧!

用户92xxx92

用户92xxx92

5
2024-10-11 12:34

将为兵胆!没有人天生会当兵!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有虎狼带领,就是虎狼之师!

等鱼的水

等鱼的水

5
2024-10-12 16:36

猛男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4-10-02 18:05

西 陌刀,北曳落河 大唐帝国两大精锐

用户16xxx88

用户16xxx88

5
2024-10-27 23:24

李嗣业打遍天下无敌手 首先在西域征战 打得对手胆寒 在阿拉伯人围困中救主帅高仙芝突出重围然后回师平叛 多次在唐军危机时刻杀出一条血路 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 将叛军杀退 可惜还是中箭重伤伤口崩裂而亡

闪电侠

闪电侠

4
2024-09-18 22:50

保家卫国的英雄[点赞]

温情的猪猪

温情的猪猪

4
2024-09-20 16:51

李嗣业身高2米14!!

用户17xxx85 回复 10-19 20:26
某亦觉奇怪,文中说李嗣业身高七尺,顶天一米八,挥舞陌刀怕是威力不够

用户69xxx99

用户69xxx99

3
2024-09-17 04:05

挡嗣业者,人马俱碎。

逍遥人间五百年

逍遥人间五百年

3
2024-09-16 18:34

现在真发生战争了,吹的牛逼哄哄的重装合成旅,真的能打吗???没有实战经验,真能打出效果出来??连个无人机的搞定的防空,有个屁用

逍遥人间五百年 回复 09-17 16:06
你又牛逼了,你知道说说天津无人机,十个小时没搞定,几十次航班取消?你装什么逼啊,读几年书,就觉得自己行了?

飄渺遊魂 回复 09-19 13:09
两伊战争打了那么多年,伊拉克官兵早就身经百战,照样被美军碾压,美军以极小的伤亡就占领了巴格达(想想海湾战争前,美军已经多少年没经历大战了),还有太平洋战争中日军被美军碾压。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3
2024-09-16 13:13

大唐皇帝爱扒灰?野史看多了吧!

天空的鹰 回复 09-16 14:53
唐太祖,太宗都有记载,唐玄宗的杨贵妃原本是他儿子的未婚妻

罗二侠

罗二侠

3
2024-09-16 19:58

两边都是垃圾,一个叛军,一个贼军,唐朝这个朝代,高光全在前三个皇帝,之后全是废物,中后期连满清都不如。

Nick

Nick

3
2024-10-08 09:35

这种身材没战斗力的,不过是西方的审美,秀肌肉而已,腰太细不行!正经猛将体格并不是体脂率低,是壮!身体匀称,膀大腰圆的那种!

周凌

周凌

3
2024-10-14 11:33

图片里这样的体型体脂率太低是无法持久作战的[哭着笑]

LBJYQ

LBJYQ

3
2024-10-21 21:39

可惜了!香积寺一战,主力拼光殆尽,如果不急着收复长安就好了!

LBJYQ 回复 10-21 21:47
注;拼光的这些是真正忠于皇帝王朝的兵马,之后的就不好说了!(藩镇割据开始)

奈文摩尔

奈文摩尔

3
2024-10-28 12:31

为啥会有安史之乱!其实也是大唐盛世有一定关系,虽说是鼎盛,可这个盛和普通百姓没有关系,尤其是河北一带,收成好农民缴税,自己还能糊口,遇到收成欠收,那就惨了,正巧遇到安禄山发动兵变,缴税是死,跟着叛军还能有活路!那就杀呗,反正都是精锐!

zaoyao

zaoyao

2
2024-09-16 19:22

英雄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4-09-16 13:57

李隆基早死几年多好

。。。。 回复 09-30 09:17
是啊,和李二一样,也能成就一世英名了

林子大

林子大

2
2024-09-17 14:51

要是答题,就是兄弟们跟我上,和兄弟们给我上的区别。

随便

随便

2
2024-09-16 17:50

天神下凡。

看破不说破

看破不说破

2
2024-09-17 00:55

根本原因是封建制度不可能有一心为民的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2
2024-10-14 11:46

到底是怎样的器型,现如今还莫衷一是

一种传说

一种传说

2
2024-09-16 23:30

大唐真正的战神李嗣业

升斗小民

升斗小民

2
2024-09-30 14:28

史思明还是挺能打的[点赞]

张某某

张某某

1
2024-09-16 14:10

真英雄耶!

好运

好运

1
2024-09-16 12:57

牛逼,这才是战神!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你看远山含笑水流长

1
2024-09-16 21:30

大唐啊,堡垒从内部攻破是如此轻而易举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1
2024-09-16 12:40

此人真乃英雄也[鼓掌][鼓掌]

stone

stone

1
2024-09-18 00:55

李,豪哉

十一天

十一天

1
2024-09-18 00:57

为啥又开始吹香积寺网战了?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
2024-09-18 14:34

图片是什么电影剧照?

地球阿Q

地球阿Q

1
2024-10-07 14:10

一天天说霸王这个不如那个不如让他们来个某王举个鼎[狗头]

富士游丁勇进

富士游丁勇进

1
2024-09-16 11:02

多写了一个刀字 当嗣业者,人马俱碎。可能他也不是只用陌刀,刀达不到这种效果。

精彩哥 回复 09-17 09:06
哪本书上写了李嗣业的陌刀4米多?

。。。。 回复 精彩哥 09-30 09:18
我也想问。。。。为啥是四米不是40米的大刀。。。。

虎头海雕

虎头海雕

1
2024-09-16 15:46

香积寺之战,大唐东西边军的精锐伤亡殆尽!

封心锁爱为琴

封心锁爱为琴

1
2024-09-19 22:53

看史书感觉个人武勇李嗣业比吕布强。起码可以排在历史前三。

。。。。 回复 09-30 09:22
是的,隋朝还有个史万岁,一个人把突厥一个队吓得退兵了。

。。。。 回复 09-30 09:23
是的,只能说猛,真要比较谁更强其实没意义啊,就好比关公战秦琼。。。

用户28xxx89

用户28xxx89

2024-09-17 07:44

恒罗斯就是在哈萨克斯坦那里吧

极速侃社会

极速侃社会

谢谢大家的支持,加油吧